和LG一起,逛吃逛吃漫游昆明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和LG一起,逛吃逛吃漫游昆明

• 出发日期/2015/12/08

• 玩法/美食 漫游 购物

前言

一次临时决定的出行。因为老公要到昆明开3天的会,因此便心动起来!昆明的四季如春,昆明的蓝天白云似乎都在向我召唤。提前一天搞定机票和酒店,昆明,我来啦......

原计划是去一趟石林的,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在云烟的包装盒上见到石林的秀美风景,因此心里还是很向往。因为LG开会的时间不能刚好抽出一整天的时间,因此没能去成。下次有机会再去了!

只有我和LG两个人,没有带宝贝宇含,所以行李自然是轻松不少。一个20寸的登机箱一个双肩背包就全部搞定了。昆明的气温自然是比长沙高不少,因此带了冲锋衣,一衣多穿,还能防雨,绝对是居家出行的绝好搭档。

因为走得匆忙,没有预算此行的花费。待到归来,总结了一下,两个人大概花了4200块,包括机票、交通、住宿、吃饭、游玩、购买纪念品等等。

长沙-昆明:12月8日 飞机12:20——14:20

昆明-长沙:12月11日 飞机17:40——20:00

市内交通以公交为主,搭不到公交的时候打车。昆明的的士8元起步,要加2块钱的燃油附加费,坑爹

因为LG开会的地方安排在云安会都,于是选了离此稍近的酒店,其实云安会都位置比较偏,除了它本身,实在是没有很近的酒店。找了很久,才算敲定全季酒店碧鸡广场店,279元/晚。为此多花了不少打车的费用。建议住在南屏步行街附近,酒店选择余地大,公交方便!

建新园的过桥米线:说实话真心很一般而且价格很贵,也不知道推荐的人是不是脑子坏掉了!

野生菌火锅:比较有特色,味道还可以

汽锅鸡:鸡汤还可以,但也没有觉得那么传呼其神

丽江腊排骨火锅:个人认为很好吃,因为是找了一家路边店,虽然门脸不咋地,味道确实非常好,客人爆满!

小锅米线:个人认为比过桥米线好吃多了,而且价格实惠

英凤烧饵块:个人觉得味道很一般,推荐的人是不是拿了广告费啊?

官渡粑粑:很香,味道不错

越南卷粉:排队好久才吃上的,味道不错

吗哪餐厅:文化巷大名远扬的吗哪,说实话,味道很一般,分量不足,装修很旧了,有股味道,根本没有传说中小资的感觉,很失望......

年轮饭馆:在昆明的最后一餐,是我觉得吃的最好的一餐,餐厅环境高雅,还有自助的豆浆、大麦茶、水果和泡菜。菜都是小盘的,价格很实惠,很多10块的菜,可以多点几个都尝尝味道,每个都很有特色。大赞!!!

在昆明机场的大巴车上LG就迫不及待的买了50元一袋的所谓泸沽湖小鱼仔,仔细一看居然是张家界产的,坑爹啊!好在味道还不错,也算稍许安慰了。

嘉华的鲜花饼,必买啊!之前有同事来云南给我带过,很好吃。如果途中不想带的话可以到机场购买,价格稍贵,也可以接受。

云南的小粒咖啡、红茶,在茶屋里品尝了红茶,觉得味道不错,就带了一盒。普洱是云南特有的,其实大家也可以带点。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11:20——14:20,长沙飞昆明。一路上行走在云端,白色的云层厚厚的,似乎铺就了一层棉花般的平原,感觉很是神奇,跟以前搭飞机看到的朵朵白云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长水机场,海拔2100米

长水机场宣传画

抵达昆明的时候,正在下雨,乌云厚厚的,风很大,一度觉得这哪是四季如春啊?

• 地址:昆明西山区石安公路马街路口
  • 简介:昆明云安会都酒店地处风光秀丽的风景名胜区——西山“睡美人”脚下,地处烟波浩渺的滇池湖畔;周围环境优美,地里位置得天独厚。 昆明云安会都酒店楼宇林立、布局明朗,建筑新颖别致、宏伟壮观;庭院内绿树成荫、小

LG此行主要是过来领奖的,所以首先去开会的地方报到。乘坐机场919B线,一路上越走越荒凉,心里在想,这哪是春城啊?枯黄的树叶被雨淋湿,落了一地,两边的建筑也略显破旧,完全没有一个省会该有的繁华。轻轻的安慰自己:只是开会的地方比较偏罢了。

机场大巴途中

参会的人真多啊,队伍排的老长了

继续排队

• 地址:昆明西山区云山路357号
  • 简介:全季酒店昆明碧鸡广场店位于毗邻昆明西山区政府,乘机场大巴919B1号线到秋苑小区步行200米即可抵达酒店,距离昆明长水机场45分钟车程。距昆明火车站约20分钟车程(80路直达);距离西部客运站(大理方向)约10分钟车

打车去酒店,在携程订的高级大床房,279元/晚。房间很大,床很大很舒服,床垫和枕头特别舒服!所以马上决定3天都住在这里了。

大床

衣帽茶水间,每天赠送2瓶矿泉水,两包咖啡,两包立顿红茶

电视

写字桌

茶几椅子

行李架

卫生间

从高楼往外看

• 地址:新迎路182号新迎新城购物中心8栋1层B1025-B1026号商铺

放好行李后就打车去金马碧鸡坊附近吃饭。本来是打算去桥香园吃米线的,但是一下车就看到了建新园,想到饥肠辘辘,而且建新园也是攻略里大力推荐的,决定就在这吃了。其实有点后悔的,一是过桥米线价格不便宜啊,经典过桥米线25元,套餐40,两人就吃了两碗米线,就花了65块......说实话,味道还一般般,还没有在长沙吃的大官米线好吃。呜呜呜......

建新园

过桥米线

套餐小菜

汽锅鸡

过桥米线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吃完晚餐,天已经黑透了。昆明天黑的时间比长沙要晚1个多小时的样子,差不多晚上7点多才黑透,长沙6点就已经全黑了。出了建新园就是著名的金马坊和碧鸡坊,天刚刚下完小雨,到处都湿湿的,天气有点冷,穿着羽绒服的我丝毫不觉得热,路上的游人也不是很多。

碧鸡坊

金马坊

金马碧鸡坊对面就是南屏路步行街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过雨的原因,步行街上行人并不多。昆明的南屏路步行街很宽敞,路两边有很多大的百货,比长沙的黄兴路步行街要大得多,但是要说特色嘛,除了一座忠爱坊,也没什么特别的了,各个城市的步行街都差不多如此吧。

圣诞节快要到了

忠爱坊

老昆明的地图

第2天

• 地址:昆明西山区石安公路马街路口

昨天LG 接到单位要求体检的通知,而且要的很急,临时去昆明西山区人民医院做了体检,然后又赶往云安会都开会。

颁奖啦

开会的人真多啊

开幕式

老石头昆阳野生菌火锅

开完会出来,已经中午11点多啦,于是在美团上找的这家店,在一个小区里面,打车才到的,说是在大观楼景区,其实离大观楼还有4站的距离。很有特色的汽锅野生菌土鸡锅,用了美团很划算,2斤半的野生菌半斤土鸡才68块,我跟LG两个人怎么都没有吃完。洋芋饭很好吃,现在还在怀念......

洋芋饭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大观路284号
  • 简介:登古楼可以俯瞰五百里滇池,视野开阔。

吃完饭等了好久的公交才等到,到了大观楼还是有点小激动的,终于见到花了,终于有春城的感觉了。大观楼门票20元每人,并不贵哈,但是登楼要另外付2块,真是苦笑不得啊!转完了大观楼可以去乘船去海埂公园,单程船票50,双程80,于是在想,要是从海埂公园游玩乘船到大观楼,是不是可以省掉20块的门票?后面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这样的路线试试哈,先海埂后大观园。

大观楼门前

到处都是红嘴鸥,并不怕人

花了2块钱登楼后看到的风景

据说是四大名楼之一,不知道是谁说的。原来的四大名楼不是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和蓬莱阁吗?现在怎么变成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和大观楼啦?这样说来,四大名楼,我全部去过啦,集齐了!

上船咯,乘船游览高原明珠——滇池

海鸥一路护航

海鸥护航啊

滇池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滇池湖畔的清新公园,可以沿着长堤到池水中间观湖游览。

欣赏滇池的最佳位置。在这条长长的海埂公园路上,可以尽情的观赏蓝天白云绿地海鸥,一切都是这么的自然和谐,秋水共长天一色。

到处都是海鸥

丽江腊排骨火锅
  • 地址:官渡区永丰路16号(南窑美食广场内)

从海埂公园出来,没有再去云南民族村(攻略里对此处貌似评价不太高哈)于是就果断放弃了!直接乘公交然后打的回酒店了!问了酒店大堂的帅哥,推荐我们吃丽江腊排骨火锅,于是在美团上找了一家店,显示只有1.2公里,结果整整走了40分钟才到,到了却被告知,今晚的腊排骨已经卖完了!呜呜呜,哭死了......没办法,晚饭还是要吃的,再不找店子怕是吃不上了,这会子都快晚上8点了。放弃了APP,立即就柳暗花明了,在路边看到一家“正宗丽江腊排骨火锅”,人气爆满啊!立即决定就在这吃了。虽然是家路边店,但是味道却是杠杠滴。38元的小锅,排骨多的两个人差点没吃完,加上配的其他一些特色小菜,味道真心好,哈哈哈!还有送的一大瓶酸梅汤,好喝!吃完好满足啊.......

第3天

青和小锅米线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昆明走廊1z1,1z2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酒店附近的青和小锅米线,分量很足啊!我没有吃完,实在太多了!味道比建新园的过桥米线好吃多了!

• 地址:昆明西山区石安公路马街路口

最后一趟到这里了,好好逛了下这家花园式的会议之都。环境相当不错啊!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 简介:昆明市内逛公园的首选,冬季红嘴鸥成群,喂鸟拍照十分有趣。

办完了所有的公家的事情。出发前往翠湖公园,真心觉得这个公园是昆明最好玩的公园,各种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古香古色的建筑,垂涎欲滴的美食,还有这个季节独有的红嘴鸥,一切都来得那么悠闲!在这里偶遇一家小店,装修的很精致,普洱、红茶、咖啡都可以免费品尝,喝到兴致处自然而然想带一些回去!

英风烧饵块,味道一般般

官渡粑粑,挺香的

云南小粒咖啡

红茶,入口很香醇

手动咖啡研磨器

具有民族风的小包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西路22号

从翠湖公园西门出来,正对面就是云南陆军讲武堂啦!原来这家讲武堂比大名鼎鼎的黄埔军校还要早,朱德也曾是此校的高材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教室

饭堂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 简介:走在校园内满目金黄的银杏大道上,享受城市里的静谧舒适。

沿着翠湖西路走到翠湖北路,就到了云南大学南门!特别有历史感的一所大学,静谧美好!校外的文化巷也很有特色,只是美名远扬的吗哪,本人感觉很一般!

还在作为教室使用的至公堂

偶遇拍古装照的美女

银杏大道

云南大学西门出来就是文化巷了!也很有特色,只是美名远扬的吗哪,本人感觉很一般!

门口的小吃摊

卷粉

水煮肉片和著名的大洋奶芋

第4天

带皮小黄牛肉米线
  • 地址:西山区新邑路

在昆明的最后一个早餐,吃了又一种米线!分量不多,刚好够我吃了!个人感觉味道还是不错,可以加薄荷叶,以前没吃过!

• 电话:0871-65193762,0871-65127433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圆通街30号
  • 简介:园林般的优雅寺院,地位崇高历史悠久,观景、拜佛、访古好去处。

门票6元,赠送一对香烛一把香,真心觉得门票很公道!这里的香火真旺啊,这是这几天去的地方人最挤的!完全没有办法挤到菩萨跟前去拜,只能心诚则灵啦!还遇到行五体投地大礼的信众,南无阿弥陀佛!有免费的法器供大家挑选,我们选了一副菩萨像两张经卡保佑你我!

这座寺院虽然不算大,但亭台楼阁修缮的别具一格,还有随处可见的红嘴鸥点缀其间,妙不可言!

年轮菜馆(西南店)
  • 地址:人民中路17号新西南6楼B区(近昆明走廊)
  • 电话:0871-63154909 63166707

在昆明的最后一餐,选择了著名的滇系菜馆——年轮菜馆!在正义坊的正对面,3楼!装修的很精致!菜的价格比较实惠,分量也比较少,刚好可以多点几个菜!吃的特别爽,还有自助的水果泡菜和豆浆大麦茶!

宣威小炒肉

年轮口水鸡

小米青菜钵

南坪豆腐

冰稀饭

从年轮菜馆出来,就该赶往机场啦!偶然看到这条老街,很是惊喜!保存的相当完好,尤其还是在繁华的现代建筑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