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姚故事

• 玩法/古镇

前言

前言

都说世界好比一本书,没去旅行的人只是读了书的第一页。曾经,看过那么一句挺触动心灵话,“当你拥有一颗想出游的心,趁阳光正好,微风不噪,去旅行,去感悟。

我认为旅行需要一个好的伙伴,需要一个与你兴趣爱好雷同的同行者。也非常感谢我的好闺蜜,二话不说,我们走吧,订票。所以珍惜与你同行的小伙伴。

充电宝,水杯,好看的衣服,湿纸巾,纸巾,证件。

门票

黄姚古镇进去是需要购买门票的,而且古镇里面有很多值勤的保安会查票,所以去之前客栈老板建议我们在“去哪儿网”订只需要64块。

到了贺州站,只有一趟快捷方便的大巴车到达黄姚。全程只需要一个小时,是早上的11点20分,回程是2点。(只需30块)

客栈电话

第1天

走进“幸福里”,品尝古镇美食。

早前,听朋友介绍"幸福里”的保罗(小狗)很引人注意,老板听说是个很有故事的人。当然,那也只是听说,但是我很意外的是去的前一天老板既然很好的打电话给我详细的讲解了去的旅线,真是中国好老板。

保罗!

“幸福里”庭院

走廊

水车

说到推荐古镇的特色食物,我们也特意询问了客栈老板。当地的食物种类都差不多都是现点现做,尝了几间觉的这家“黄姐农家饭”挺不错的。

“豆腐酿”是当地的一个特色菜。

强力推荐这道“黄焖鸡”,鸡很好吃。

“野菊花”也是当地的一个特色,黄姚有很多山,据了解村民都会上山去采摘这些菊花,金银花,山渣,灵芝等将它晒干泡茶喝。

买邮票的地方。

• 电话:0774 529 907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1号
  • 简介:漫步青石板路、乘游船、听《临贺长歌》,在宁静古镇中收获闲适。

早前,去丽江的时候,听过那么一句话。我觉得挺有道理的,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旅游不要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了解当地文化很重要。

各种拍照。

古镇的日落。

古镇的夜景。夜晚走在古镇的小路上,显得格外的安静。走在小巷里面,灯火通明各家各户张灯结彩,特别有过年的气氛。小巷里安静得连隔壁阿姨炒菜都能听到。

夜景。

吃过晚饭,走进了这家“十八号兵站”,我们花了50块钱点了点小吃,我们就包场了。

第二天,退了房以后,我们决定在古镇继续走走,和当地的居民聊聊天。

听说,这里的石头不会移动。

小巷。

小巷

当地居民,洗手,洗衣服,洗菜的水。水很清澈。

写生的画家。

水好清透。

稻谷机。

寄明信片,准备回程。

整个行程花的费用一共有高铁来回车费160.5块+直达黄姚大巴来回60块+客栈单人平均75块+饮食费用加特产200块+门票60+娱乐消费50块。两天的黄姚旅一共花了600多块,传递了穷游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