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慢节奏旅居

攻略   >  尼斯旅游攻略   >  南法,慢节奏旅居

• 出发日期/2015/05/20

前言

写这篇自己认为对今后的旅游影响最大的一片度假日记,总是心存希望可以慢慢改变自己和周围朋友们的度假方式。不再是一路不停走,不停换酒店不停搬行李的旅程,不再是一周去无数城市把自己累个半死的“中国式旅游”,度假,就是要给自己一个喘口气的机会,慢慢走,宅一段时间,住下来,然后体验当地生活。能有这样一种全新的度假体验,也得益于”墅宅生活“的帮助,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住宿环境,出来度假,感觉就是来到地球另一端自己的家,而不再是冰冷冷的酒店。

那些值得说出口炫耀的不是你去了多少景点,而是你感受到什么与众不同的体验和精力。宅旅行,就这样进行下去。

2周的时间留给南法,留给尼斯,不要惊叹,一点也不长,它的美 太多了。每年初夏时分,我都愿来此地,慢生活,慢体验。来度假,而不是旅游。

小贴士

每年7-8月会是全欧洲人都来度假的时候,这个时期所有物价都会疯长,房子尤其的贵,但这两个月气候最好,水温很舒服,适合下水

蔚蓝海岸区域整体交通比较便利,尤其尼斯附近。若选用公交出行,需提前看好时刻表,尤其是发往附近小城的车,很长时间才有一趟。

总的来说蔚蓝海岸的别墅比我在比佛利山庄看的别墅要好很多,无论是地理环境还是度假条件,整体都比LA要好。喜欢自然环境好一些的住宿地点可以尝试体验在南法租赁别墅,6-8个朋友一起去的话,价格比五星酒店什么套房之类的合适太多。

第1天

滨海自由城

从客厅向外望去,宁静,被眼前的美景震住了。

朋友说”其实最反感现在很多人在讨论的穷游,尤其是年轻人,问他为什么要穷游,他说体验。我说你本来就是穷,用不着再去体验,穷就是你的生活,你出玩儿咬牙跺脚来个豪华深度游,那叫你的体验!“

而事实证明,体验真的很重要,无论你是身价近亿的富豪还是穷小子,每个人都在拼命想努力挣钱,努力养家,每天生活里只剩下挣钱和网络世界了,而当你真的靠自己的努力 走出去,去体验那些跟自己生活圈完全不同 甚至平时根本接触不到的生活和环境时,整个人生观都将彻底颠覆,对人生意义的理解也将彻底不同。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体验的机会呢?

前提是,你不能跟团游。。

记得当时还在法国留学时来过两次尼斯,一次7月份暑假自己来的,还有一次要回国前冬天来的。每次来感受都不一样,但前两次自己只是匆匆而过 在尼斯停留不超过3天。所以 除了尼斯市中心那几条街道和鹅卵石海滩,没有过多印象。所以 一下子决定要在这里呆2周一开始有点动摇自己的决定。

先在尼斯附近的Ville franche sur mer租了个大别墅,和一群朋友热闹的住下。再看别墅外面的景:山顶,俯瞰整个全欧洲最贵的区域:St Jean Cap ferrat,什么叫海景大房,在国内住不了的,通通度假来实现!呆在里面真的分分钟都不想出屋,度假,看海,发呆,游泳、健身和朋友聊天,草坪picnic,没有任何别人打扰,不用checkin checkout,不用和别人share电梯,早上起床可以很邋遢的在房里吃早餐,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5个房间,我们8个人,住的相当舒服。早上起来大家不自觉地都跑到客厅里赖着,就为了眼前这无敌美景。这2周时间,每天看都看不够,在国内享受不到的,唯有出来度假可以好好感受。这也是我为什么不喜欢穷游的原因,平日的生活已经够被压榨得了,出来还要省吃俭用住的拥挤,我不要。

第一天到房间,管家带我们参观了一圈,棒极了!已经想到接下来几天都要在哪里耍了,我要在草坪上打滚,在屋顶露台烧烤,早晨围着别墅晨练,晚上回到别墅和朋友杀人喝酒聊天,这么大个地方够我们闹的了。

可调节温度的泳池,虽然不大,但够玩的。这一片也是我们呆的最长时间的地方。

俯瞰整个全欧洲最贵地价的St Jean Cap Ferrat,可我觉得山顶的房子才是真的好,一处近邻大海,另一处则是俯瞰海岛,两种不同的景致,却同样可以心旷神怡。

mark下,第一次来私人飞机机场,当然只是 路过。。。

费拉角圣让

欧洲最贵地价之一。富豪别墅云集,海边漫步道很舒服。

我是极度爱大海的,所以 每次旅行都会挑选有海的城市。

5月份的蔚蓝海岸,二十多度的气温,这个我认为最舒服的季节。不冷不热,南法的阳光明媚 最爱。

不用每日起大早,睡到自然醒,随便跳上一路公车,到自己觉得心仪的地方落车,走到海边,水还是很凉的,但已有很多欧洲人在海滩上晒太阳和游泳了。

顺着St Jean Cap Ferrat的漫步大道一路逛过来,很舒服,滑滑板、遛狗、跑步,度假就是要这样悠闲的让自己慢下来。

Nice

从滨海自由城住所下个山就到了St Jean Cap Ferrat,这片全欧洲据说最贵地价的地段。几年前只知道St Tropez,如今则是新宠菲拉角更是被捧到掌心。

交通方式:可以租车自驾,公车、摩托车。前几天试了一下公车,一路上要看好时间表,尤其是从尼斯去往周边小城的公车,有时候一个半小时才有一趟,错过了感觉没法再爱了。第二天果断租了小摩托,停车方便,去哪里都很方便,个人感觉这里租摩托比租车更舒服。

到哪也不忘给朋友寄个Postcard

罗斯柴尔德别墅

罗斯柴尔德花园别苑占地7公顷,被9个不同的主题花园环绕,由碧翠丝男爵夫人建立,她想将它建成一个首饰盒,用来存放她收藏的艺术珍品。别苑的设计师从意大利的文艺复兴中得到灵感,汇聚了各个时代的建筑风格。

来法国玩最放心,每到一个城市只要先到Office de tourism就对了,然后 想去哪里都不怕了。

按地图走到Villa Ephrussi de Rothschild大庄园,成人门票每人大概13欧,下午好像5点半左右就关门了,需要尽早前来。

里面自然环境很好,有点皇室后花园的感觉,里面的玫瑰园和仙人掌园都很不错。

别墅入口处,原来无论什么时代,富人们居住的首选一定都是要看到海的,view好的地方就算一个人深宫紧锁也可以独自面对大海发呆很久吧(想来也是有点凄惨。。。)

抬头看见这个小萝卜头,也是怪可爱的。

粉色的宫殿

还有点大呢,慢慢逛起来2个小时都不够

走到别墅另一端,依旧是海、岛

影子和光一定是世界上最完美的couple

所有粉色的宫殿我都愿想成它是布达佩斯大饭店的姐妹

第2天

费拉角圣让

在选定我们此次别墅之前,我们在山顶那套和费拉角这套之间犹豫了半天。都是风景很棒,设施豪华的别墅,这次有机会就亲自过来看看,下次也可以推荐朋友来住。

Ville Franche sur mer山顶房景更全,俯瞰整个费拉角,前面无遮挡。费拉角这边更靠近海滩,房间比山顶的要大些,7卧室,泳池也更大,适合人再多一些来玩

高墙外真的什么也猜测不到,一进门才被这条蜿蜒小道引领下的风景震撼到了。

最让我觉得神奇的是这个泳池,冲水时是Pool,一键放掉水就变成了平地,真的是很好利用空间的典范啊!据说也是南法唯一一家有这种功能的泳池。

• 电话:+33-6-25632830
  • 地址:Vieux Nice, 06000 Nice, France
  • 简介:老城风貌保存完好,体验正宗尼斯生活,寻味传统尼斯美食。

8年前的记忆中,关于尼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Promenade des Anglais和老城区。那时自己一个人拿着地图乱走,走到这片色彩鲜艳的老城区时,不由得放慢脚步。它的历史味道和人们实实在在生活的环境 就是最好的关于尼斯的印记。

随便选择了一家人不少的餐厅,看菜单,有我要吃的Moule,那就可以了。这个全法国受欢迎程度排名第二的美食,在我心中一直是排名第一。

对不起,法餐我每次都要吃moule

这就是我喜欢的法国,街边的咖啡店,永远晒得到太阳的路边桌椅,黑板上工整的文字,每家都风格独特的设计,在法国,无论你走到哪,都绝不会发愁找不到咖啡厅。这点 美国绝对做不到(身在美国每天都苦于没地方吃早餐,相当怀念法国街旁的到处都是的咖啡厅)

看这一幕看了好久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33-6-18309431
  • 地址:Prom. des Anglais, 06200 Nice, France
  • 简介:尼斯最著名的海滨步行道,勾勒天使湾羽翼,欣赏地中海美景及鹅卵石海滩。

Nice市区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Promenade des Anglais,还记得之前每次来的时候,都会面朝大海的坐在这条特别长的大道上,静静的看着过往人流,跑步的,遛狗的,拍照的,躺在鹅卵石滩上晒太阳的...大家相互不影响。

就在来这里大概十多天前,尼斯这里来了个震惊四座(吓死人)的中国六千多人的大团,就在这条大道上。整个南法、甚至法国每个人都知道这件事,和他们交谈被问起哪里来的,一听说中国,每个人都会说“前阵子你们来了好多人,把这条路都沾满了,然后 一瞬间所有麦当劳、附近餐厅全是中国人。” 听他们在讲述时,其实我心里是没有一点自豪感的,甚至有一点不好意思,有种又弄那么多人过来给人家添乱的赶脚。。。确实,他们没有具体跟我讲那些大妈大叔们把他们的厕所弄得有多脏,破坏了原本安静 平稳的生活,打扰到了前来旅游和每天都在此运动人的生活。也许为了省成本,请来的这6000 多人大部分都不是年轻人,形象更不要提了。。。深深的在法国人心里流下了原来中国人都是这样的形象。不想去评判这些大旅行社为了做广告不计后果的行为,只是 这些都无形中又给世界人民留下了不那么正确的中国烙印。

时间就这样一直被浪潮冲来又卷走,地点没有变,一起来的人没有变,变的是不敢细想的悄悄流逝的时间。

大海是个最为神奇的存在,人们可以静静的坐在它跟前慢慢回想,慢慢理清之前的种种,即便一直看她不变的潮起潮落,也不会觉得厌烦。所有的所有 都可以倾诉给它,无论最终你想要丢弃的烦恼是否消化掉,它终究会是有所变化的。

Promenade des Anglais,这片尼斯我最喜欢的舒服地。慢慢的从头走到尾,有时候没有目的地是件幸福的事情,不用被束缚和收限制,有时太过看重目的地,会让我们忘记欣赏沿途的风景。

第3天

• 电话:+33-4-93412600
  • 地址:Èze Village
  • 简介:法国十大最美小镇之一,走尼采之路登顶,饱览地中海美景。

这是来南法最值得去的小镇。如果你有一天哪怕半天的时间available 都要来这里

Eze是蔚蓝海岸最古老而美丽的一座山城,位于尼斯和摩纳哥之间,小镇内的古建筑和道路的原材料都是石头,所以也是一座石头城,建筑物上普罗旺斯风格的窗户色彩鲜艳,除此之外那个守护城内宝藏的金山羊传说,还有“尼采之路”,瑞典王子度过三十年寒暑的豪华行宫等等, 美丽的景色使得这里成为许多电影的拍摄地,曾获奥斯卡奖的《捉贼记》当年就是在Eze拍摄完成,有对情节熟悉的朋友可以跟着电影来踩点。

从尼斯有公车直达Eze的,但要提前看好时间,很久才有一趟车。

Eze小镇地形特别好,刚好是在山上。看着脚下的地中海,觉得蔚蓝海岸真是片神奇的地方,魅力无穷

去往山上的电线杆都贴满了小标签

关于Eze的介绍,印刻在石头山,地中海城市,美食之城。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之后又专门来它的山顶米其林餐厅就餐。环境很好,每次问当地人尼斯附近有什么好吃的,都会推荐这里。

这座历史悠久的城镇多亏得是石头建造的才能维持这上百年的洗礼吧。想起国内的板砖房、地陷和坍塌再加上不停地拆迁,现在我们的所作所为途的是一时利益,却没有为子孙留下可以亲眼见证和触摸的历史。

充满艺术气息的小镇,让人不由自主的会慢下脚步,细细逛每一个小店,偶尔和店主攀谈,碰到一位卖画为生的法国老爷爷,不小心走到了他自己平时绘画的小屋,不好意思的想要离开,没想到他热心的带我看每一个他的作品。那一幅幅用时间雕刻绘画出来的作品都是令人敬佩的

镇上明显感觉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不多了,开着的都是一些卖艺术品的小店、咖啡店及山顶的酒店,随着游客越来越多,居民也都往山下搬了,有点可惜。。

特别棒的大花园

风景好,天气好,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和我的挚爱长颈鹿来了一张巨人般的合影

蓝 绿 颜色如此分明

午饭就在镇子里解决,小城中间有几家还不错的餐厅,除了那个人人都推荐的米其林chevre d‘or,还有半山腰的这家餐厅。意料外的好吃!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元,11至18岁1欧元(持蔚蓝海岸一卡通免费)
  • 开放时间:7月1日至8月31日:9:00-20:00;9月1日至6月30日:9:00-17:30
  • 电话:+33-4-93411030
  • 地址:Rue Du Chateau, 06360 Eze, France
  • 简介:埃兹的最高点,俯瞰大海和海岸风光的最佳位置。

个人是仙人掌迷,所以就更不能错过这片特别大的仙人掌公园。要收几欧的门票,我们上来的时候看到很多国人看到还要收票就不进来了,可进来后发现真是必须要来啊!

各种巨型的仙人掌立在门口。还记得在北京花卉市场,本想买盆大仙人掌回来的,结果 随便一问都要好几千。。。这边到处都是 似乎每一颗植物在我眼中上都刻着价钱。好想都抱走啊!!

网上关于Eze的最初印象是由这些个女神雕像组成的,公园里随处可见,但很多都是比较小size的,和印象中的不大一样。一个个发现那些不同神像的时候,还发现了每一个神像代表着她们各自要守护的信念。细细看来 很有意思

隐藏在仙人掌群中的mini雕像

相机到仙人掌公园的时候已经没电了。。。剩下的全程手机记录

站在仙人掌花园最高处

如此这般美丽的风景赶上好天气真是让人心情舒畅。想起当时一起留法的同学被天南地北的全巴黎到处都有,当时知道他在Eze打工但却对这里完全没概念,现在照片发给他看,自己也说那时候穷学生只能每天打工,生活很苦逼,压根没有时间好好在这边转转。一晃那么多年过去了,同学们都还好吗

这张Eze出名的照片,原来在仙人掌公园

第4天

滨海自由城

每天最开心的 其实就是回到别墅里的时候,和朋友把几年的话都唠完了的赶脚。

住的这篇别墅区,据说这家是风景最好的,因为前面完全无遮挡。太感恩了!

早晨出来转悠,最喜欢在这片区域乱走,有时候性质好了和大家一起晨跑,早起的时光再加上锻炼,感觉一天从早开始就是是美好的

我们特别帅气可爱的法国大厨,两个眼睛不一样的颜色,一只蓝色一只绿色。特别帅~ 为满足我们的口味需要,还特地每天都做一些中餐给我们,味道还不错!当然,大餐里必须有我最爱的Scampi!

中国口味浓重的汤面,我能说太好吃了吗!!!太出乎意料了,写到此处好怀念

第5天

骑着我的小摩托 下山来尼斯~ 呆若木鸡

没有勇气去玩这个,看看就觉得还是留给胆子大的人吧

尼斯夜景

滨海自由城的夜景,从山上看下去 特别美。世界这么大,我要与众不同的行走,同样的地点,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从另一个角度感受这个城市,我要宅旅行

St Jean cap ferrat, 于我而言,不是那无限标高的地价和闪烁的灯火,夜晚和海平面归于一类时的它格外平静和简单。用画笔勾勒出的线条点缀上蓝色和黄色,我们从内陆赴至岛屿,如同从文本降落致标点。

无数块脸在世间升降起伏,但所有的蓝眼睛,永远处于同一平面。这便是海。

第6天

摩纳哥

周日,今天Monaco F1大奖赛比赛日,摩纳哥的街道人比以往要多,有许多是奔着大奖赛来的,而我们,只是来购物的

Monaco街道狭窄弯道又多,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这样设计来增加比赛的难度,真的太难开了,拉着我们这一大家子的司机说太不喜欢Monaco街道了,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8年前第一次来Monaco,那时候同学选择来Nice实习,过来送她们帮忙拿行李,顺便大家来Monaco,那时候只知道这里是土豪之都,人人都望着赌场门口停的豪车流口水 疯狂拍照。记得那时候QQ空间还没死的时候,写下过奔驰宝马都不敢停在门口和各种豪车合照的日记,炫耀第一次的“豪赌”是在摩纳哥哦~ 现在想起来觉得傻到家了。人 果然是需要长见识的,有时候也难怪那些第一次出国的大妈大叔们到凯旋门L'eiffel下照相叽叽喳喳飘纱巾没完没了。

那时候的自己只知道每去一个城市,都要到地标建筑、景点拍照。仿佛只有那样才能证明自己来过,其实,需要证明的只是自己的虚荣心罢了。哪有谁真的在乎你去过比别人多几个景点啊,但有时候想想,来一次怎么可能不去那些天天在网上看的著名景点呢,所以,才会特别喜欢一个地方时,要来不止一次。第一次走马观花的看那些不得不看的,第二次 便可以随心所欲的乱走,也才有了所谓的“深度游”吧。

其实,很大程度是为了来摩纳哥这家很好吃的米其林美食餐厅的中餐厅!更是喜欢餐厅里特别古老的中国元素菜单设计。

• 地址:Av. St-Martin . MC 98000 Monaco
  • 简介:摸鲨鱼、看水母装置、欣赏各种美丽奇异的海洋生物。

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可以亲手摸到小鲨鱼还是挺不错的。

摩纳哥的海洋博物馆是世界上最早的也是最大的海洋博物馆,欧洲最著名的水族馆之一,是摩纳哥仅次于大赌场的第二大名胜。在这里设立了庞大的科研机构,是国际海洋学会会址,是召开国际性海洋学研讨会的重要场所,还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鲨鱼礁湖。博物馆共有90个大水池,放养着超过4000条的各种海洋动物。海洋博物馆矗立在临海的断崖上,正厅近面的墙上镶嵌着一块巨大的玻璃,透过它,可以看到水天一色、浩渺无边的地中海。

不知道在发什么呆。。。

滨海自由城

下午回到家,来一次约定好的草坪Picnic

最爱这下午三点的时光。可以躺在草坪上 晒着阳光 吃着自己准备的下午茶 打打球 生活美好的就剩下放松了。临时在ZARAHOME买的桌布,都用在地上了。。。

足球就算了 羽毛球还是可以尽情施展下的

晚上Chef又给我们准备了他的拿手好菜~ 运动一下午 还真是吃什么都香!真心觉得在家吃大餐比出去餐厅等位着吃舒心多了

某一天晚上大家决定在附近山里夜跑,一路上到处都是萤火虫。从此,每晚都出来溜达,就为了看这难得一见的小生命

滨海自由城

不知是谁说了句跟菠萝照相对比度会特别明显,于是 每个人都跑过来 便有了这些站在房间里落地窗前和菠萝的合影。。。

第7天

• 电话:
  • 地址:法国昂蒂布,昂蒂布角
  • 简介:蔚蓝海岸上的半环形海角,典型法国海港,蓝天白帆,鲜花古宅,油画一般的风景。

关于Antibes: 当地人热爱艺术,毕加索博物馆更是远近闻名。在短短的十个月期间,毕加索在里面创造了很多部作品,并把它们交付给昂蒂布市政府。爱艺术的人们真的不能错过。

Antibes港口是全欧洲最大的游艇和商务港,并被欧洲环境教育基金组织评委会评为欧洲12个首批蓝旗港之一。这超级奢华、卓越不群的码头,理所当然地接纳全球最大最美的游艇。

今儿天气很好,准备出海拥抱蔚蓝海岸~

今儿天气很暖和,上午从Antibes出海,中午停靠回Antibes用午餐。看见眼前这一幕,好想时间就此静止

进了城门左手边快走到尽头的那家意大利餐厅很好吃,以至于后来又来吃了一次。

上了船直奔甲板沙发区,风好大,这张合影是我和这个帽子的最后一张合影。。。

实在受不了外面呼啸的大风,也可以躺在卧室里看电视,透过窗户看景。5月份的地中海棒极了

大家玩的都特别开心

各种仪表盘完全看不懂,只有努力的装装样子了

真的是第一次玩jetski,也算是鼓足勇气了。原来,在大海中驰骋还是很过瘾的

看着美景 就着美食 晒着太阳 好好玩耍很重要

想说做的Moule也太好吃了,学一下回去自己做,可发现。。。太复杂了,光是配料熬上一个小时,算了吧

第8天

Marineland 海洋公园

带朋友孩子来这里非常出名的Marineland 海洋公园,这里是欧洲最大的海洋动物公园,综合教育、水上娱乐和表演等。可以看到超过4000个海洋标本,最让我期待的是看虎鲸表演,在欧洲最大水池馆中纵身一跃,当然还有海豚、海豹、海狮等。

Marineland附近大概是有4个游乐园连在一起,从尼斯开车到Antibes大约半小时。从Ville franche sur mer到Antibes大约1个小时,这几天刚好是摩纳哥F1大奖赛,所以 这几天路上格外的堵。

Marineland 海洋公园图片

停车场外的豪车,碳纤维材质的外壳在阳光下看特别明显。

就为了看大家都没看过的虎鲸表演

也是在开口笑,好可爱

吐个气泡卖个萌

正午太阳大得很,游乐场的地都要晒化了

要进馆先要做各种消毒准备,穿上全身的防水服,下水后沾到水部分的防护服全部自动抽真空,感觉脚下跟灌了铅一样的沉,一出来就好,来来回回玩衣服就够我们玩半天...这衣服到底什么原理 真奇怪。

Marineland 海洋公园图片

第一次包场近距离接触海豚。第一次触摸海豚。第一次驯服海豚。还挺难得的。原来海豚正面皮肤和反面完全不一样的手感,奇妙极了。好聪明的动物。

永远都用微笑迎接人类的高智商生物

Les bois lutin

如果带孩子的话一定要来这里了,大人都玩的不亦乐乎。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还能锻炼身体各方面的协调性。很多种娱乐设施,一法国朋友告诉我他孩子5岁,每个月都要带他来这里2次。大人累的半死,孩子玩的不亦乐乎。

Les bois lutin图片

还真是有大孩子们在玩的

滨海自由城

落日,遥遥挂在水面上,美而宽阔,宁静又饱满。站在这样的阳光里,心里不自觉竟有了仪式感,看日落星起,至少在此刻,想不出更好的事儿了

顿顿都要有我们最爱的Scampi!

晚上回到别墅开启BBQ模式,回来自己穿肉串,大厨说他来,我们说 这个还是按中国的烤肉方法来做,就不用牛排了。结果。。。只能说 火太大,羊排、玉米、sauces全都烤糊了。。。只有土豆片是可以吃的。。。

penthouse的感觉多棒,露台 大海景,French music, 红酒。然后气氛全被这些烤的乌七八黑的东西给毁了 卖相不好看就变得没有食欲了,赶紧重做别的来吃。还是不信任这些男生的厨艺了。。。

第9天

• 电话:+33-4-93412600
  • 地址:Èze Village

第二次来Eze,为了吃山顶那家米其林餐厅。

住在尼斯附近 Eze是一定要来的,这个美丽的山城我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也是每次来南法都推荐大家来的。除了风景美,这里还有一家米其林餐厅,Chevre d'or,需要提前订位。有一条特别美的通道是餐厅客人的专享,为了它也要来这个餐厅吃一顿大餐~

金山羊

山盟海誓蓝

这里有许多关于Eze的美丽故事。Chevre d'or里面有3个小餐厅,级别不同。除了正餐,也可以在这里喝个下午茶。面朝大海的心情怎能不澎湃?

餐厅所处位置极佳,一边就餐 一边享用美食,时光静谧而美好。

往下走是一个快餐为主的休息餐区,旁边有一个泳池。时间允许的话 可以稍作停留

这份超大的牛排真是值得点,肉质鲜嫩,味道浓郁。好久没吃这么好吃的牛肉了

一脸帅字。甜点通通包了~

尼斯

下午回到尼斯,在ville france海边,碰到一群在上帆船课的学生们。真羡慕欧美国家的教育方式,一个夏天下来会冲浪帆船,冬天下来会滑雪,而这些都是课程里有的,我们呢?暑假都在写暑假生活呢吧,哪有什么真正的生活呀。动手能力 生存能力真是没办法比,唯一能比的可能就是我们没什么卵用的数学吧

不着急赶路,在海边玩paddle boat

butler今天极其用心,叠了个衣服形状的餐巾

第10天

• 开放时间:06:00-17:30 Tue-Sat, to 13:30 Sun
  • 地址:cours Saleya Vieux Nice
  • 简介:Cours Saleya is split between its famous flower market selling bucketfuls of blooms in the western half,

尼斯的鲜花市场很值得逛一逛。每次看到特别喜爱的花,都要买上一支,哪怕它的花期没有多久,但看到它的存在就会很开心的过好接下来的时光

尼斯这条大道一到下午满是前来散步纳凉的和带着孩子玩耍的,原来喷水池到哪都受孩子欢迎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10:00-18:00 .
  • 电话:(no phone)
  • 地址:place Robilante, Vieux Port
  • 简介:您的手指在这美妙的二手家具和古玩店拨弄灰尘。这是那种地方,你想寻找的一个满是雕像的花园。

走走逛逛到了尼斯puces,欧洲现在跳蚤市场东西价格被越炒越高。动辄几百欧的东西实在只能看看了

第11天

滨海自由城

骑上我的小摩托去向Saint Paul de Vence。一路走走停停,从Nice开过去不到2个小时。

这一趟尝试了太多种交通工具。公车、包车、摩托车。其中特别喜欢骑摩托车,除了灵活小路方便走之外,速度感特别强烈,这点是坐在车里没有感受到的。有了之前在台湾骑小摩托的切身体验过后,在南法同样效仿,沿着海边一路骑下来,风从脸边呼啸而过,穿梭小路,铺面的海水气息让我不得不更加努力的超大海的方向奔去。城市间的距离很近,在南法真的特别适合摩托车之旅。

我和我的小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一身特别的配,不自觉的有种外星人上身的赶脚。。。从此开始 姑且纵容一下白外星人吧~

犯贱的白外星人

自拍的白外星人

圣保罗·旺斯

出来之前在有网络的酒店把地图download好(因为随身wifi已经过期啦),好在法国路标很清楚,就算走小路也不会有找不到路的情况。从尼斯骑过来一路有不少值得停下来的地方。一路盘山穿梭小路,有时忽然就阴天,似乎和道路两旁高耸葱郁的树林配合得极好,乡镇里路上车也很少,心想这要是晚上一定是相当刺激的。。。

接受指令的白外星人

离St paul de vence不远了,来到一片特好喜欢的大草坪,特别开心的撒了欢的跑

憋不住尿的白外星人

向组织发送信号的白外星人(跳的这么高不要羡慕 ^ ^)

远远望见Saint paul de vence,山顶之城 南法特别多。典型的古代怕攻城,选了一片高地围了一圈城墙,最高点一定是教堂。这一点在欧洲诸国屡试不爽。

果然,百度一下你便知道:德旺斯在16世纪与意大利的战争中被2次入侵,于是为了改善其偏低的防御能力,于是在1543—1547年建造了延长的城墙和坚固的城门。因此,小镇被可追溯到中世纪的城墙所包围着。在小镇里也可看到一些军事防御风格的建筑。

城墙之上这个展翅的标志便是人们对这座城最清晰的记忆。

古堡有石砌的城墙,城碟已残缺。城堡下有一片梧桐,庇荫着一处餐馆和餐馆前的掷球广场。广场旁有水房,以及古老的石砌池台。旁边一排咖啡厅餐厅。作为一个歇脚地,吃完再走。

on ne bouge plus...Souriez! 不要动,笑 完全Follow指示

艺术气息浓厚的小镇,爬满墙壁的绿植和花朵,也在默默用自己的力量保护和美化着这个美丽的地方。

毕加索曾频频光顾,马蒂斯在这儿居住过5年,夏加尔则是于1950年之后定居此地直到1985年去世。 很多有名的画家、音乐作曲家最终选择了圣保罗德望斯作为最后的归宿之地

随便走进一家艺术品小店,都会被各种作品所吸引,艺术的魅力足以吸引五湖四海的人簇拥而至。

寄给地球另一边爱的人们

特别棒

第12天

• 地址:cours Saleya Vieux Nice

写这篇游记时刚从美国回来,不免又要抱怨一下美国这个没有文化的国度连个吃早餐的地方都没有!!!!!法国任何一个城市,只要你住在离市区不是很远,出门一定能找到咖啡店的,早上的时光,坐在路边,来一份Croissant, baguette,一杯橙汁和咖啡,就这样简简单单的早餐,足够幸福一整天。而美国这个号称很富足的国度人们的生活质量却仅停留在汉堡店这种垃圾食品上。。。

每年都要来欧洲玩,一度有些腻,当来了美国之后,才知道原来欧洲是那么好,瞬间又要泪崩。。。。

尼斯鲜花市场,上午开放。起早,花香,早餐

和当地朋友聊天,她说每年的度假计划夏天几乎都交给了蔚蓝海岸或hawaii。一呆至少一个月,有那么长的假期让我无比羡慕,告诉他在我们那一个星期都算长假了。大部分人都会跑好几个城市,每次不来重复的目的地。这一话题她极度吃惊的反应让我知道原来度假方式和观念上上我们也还停留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有好长的路要走...

赶上意大利美食节,Promenade des Anglais大道中央部分都被意大利的橄榄、奶酪、和咖啡红酒填满了

尼斯

拿上之前出海时买的鱼竿,来钓鱼。想起来也可笑,海钓杆在这压根发挥不了作用的赶脚

中午和朋友吃了他们口中这片非常不错的餐厅,African Queen,就在港口。Tuffle的Pizza很好吃,还有甜点也相当诱人。

餐厅后面的街两侧也都是搭着棚子卖各种艺术品、家具的小店

虽说是5月,下海还有点凉,但 总归还是要晒太阳的,买了一把和海的颜色很配的遮阳伞和小8,下午3点一直躺倒7点,来回追赶着太阳挪动,为的就是能晒出朋友口中的“名媛色”。

第13天

滨海自由城老城区

上午在海滩发呆,下午来了VIlle Franche老城,远远望去,粉黄色的房子,写满了几百年历史的故事。

从外面看城堡,冰冷的石头色。进来,被眼前深浅不一的红色吸引住了。里面有关于这座城的历史和记忆。傍晚时分,人很少。很安静

城堡另一侧,一条长长的路通往滨海自由城老城。依旧是红色的石头墙。 站在墙边分分钟被统一了。

上百年的房子依旧住着人,斑驳的墙壁到别有一番情调。能保持这么久的房子,也要亏得建造时的用心。外面重新粉刷一下和新的没什么差别。建造者对得起住客,对得起这座城

走着走着就走到港口边,大概不到7点的光景,随便选了一家餐厅。没想到这一些列的随便,竟然意外到终生难忘。这是目前为止吃到过最好吃的餐厅,人生第一次因为食物太美味而流泪,就是因为这家餐厅,特别做法的Scampi。Risoto不是用米做的而是大麦仁,Scampi鲜嫩清甜外皮酥脆无法用语言形容!下次再来Nice附近,只要有吃饭时间,也必定要来这家餐厅!L'oursin bleu 从食物摆盘、waiter服务着装、价位来看应该是个美食餐厅

3小时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港口 月光 美食,一切太值得

蓝的发紫的天和当晚的明月特别般配

第14天

滨海自由城

Nice Promenade des Anglais大街上餐厅不少,来到一家当地米其林厨子朋友都推荐来的意大利法餐混合餐厅,名字。。。忘记了。。。但一到晚上他家就人满为患,室外也很大一片就餐区,就餐环境很好。主要是食物都太好吃了!

还是最爱宅子里的大落地窗

再见

大把青春留给了南法,因为这片神奇的土地有太多值得去看去体验的地方,这次在Nice附近呆2周,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比如说Menton,比如说香水之城。但人总是不能太贪婪的,一次把想去的都去了,也未必是件好事,毕竟,还是要留给以后再来的借口

要和这里Say Goodbye了,2周时间,留给自己足够多时间和朋友们好好相聚,留给自己足够多机会走到小街小巷,和当地人聊天,看他们的生活方式。

对我来说,这次体验住的超我想象的好,带给我太多太多平时体验不到的感官冲击。

回去要奋发努力啦~!感谢“墅宅生活”为我们提供的大Villa,十一的话 有机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