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的金色流年,寻梦圣彼得堡!230P

攻略   >  圣彼得堡旅游攻略   >  穿越的金色流年,寻梦圣彼得堡!230P

• 出发日期/2016/01/04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8月份的一天,莫名其妙的有一个冲动,要带自己看世界。去哪里看世界呢,心中没有目标,唯一的想法就是去一个遥远的地方,感受世界尽头的土地、空气,即使那边什么也没有,我也能回望曾经的自己,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远。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对于需要处理的一切都毫无概念,起初幻想的天边,最终成了波罗的海上的明珠、彼得大帝骄傲的圣彼得堡。不过对于目前的我来说,那里已经足够远!

通过美女同事婉淑,知道了什么是护照,怎么办签证,在哪个网站预定酒店,不会该国语言能否去这个国家等等。很多现在看来很弱智的问题,但起初都是阻止我前行的障碍,这应该也是很多还未踏上征程的你们所要面对和担心的。下面介绍这次旅途中自己的一些经验,希望可以对大家有用:

选择一个什么样的旅行目的地?

世界那么大,总有一个地方你想去看看。旅行的一种意义就是做自己所想,去那个无数次在梦里牵绊你的地方。可能是一个国家,可能是个城市,可能是栋建筑,也有可能是件雕塑。还可以是天空、原野、岩石、瀑布、森林、白雪,或是那一抹光和颜色。历史、人文、自然每一个都有相应的理由值得我们去看看。去你想去的!

俄罗斯幅员辽阔,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节,值得去看的也不一样,目前来说可以大概的分为4个区域:

第一个是远东地区,以前属于我们故土的海参崴,库页岛还有喀察加地区,远东地区适合夏天过去,那时的西伯利亚已不再那么寒冷,可以在喀察加看苔原,看火山,需要乘飞机跨越海峡。

第二个是贝加尔湖地区,世界上最古老的淡水湖,适合夏天秋天过去,夏天一片绿意盎然,秋天的环湖小火车特别有意境。不过也有傻傻的姑娘,特想在多天里去,体验雪原和冰湖。

第三个是莫斯科、圣彼得堡双城,一个政治中心一个经济中心,是俄罗斯人文、历史、艺术最集中的地区,也是游客最集中的地区。拥有红场、克里姆林宫、冬宫、夏宫、叶宫等一大批的瑰宝。

第四个是北极圈的城市摩尔曼斯克,这里旅行的意义在于极夜里邂逅那曼美的极光,顺道还能前往充满木质教堂的基日岛和我心心念念的白海城。

当然俄罗斯的风光不仅限于此,它的其他地方也有很多值得一去的,黑海周边,西伯利亚腹地,都值得你前往。

旅行需要考虑很多,尤其是独自一人异国的自由行。时间、成本、安全在一开始你就需要有个大概的想法,选择适合自己的旅行方式。由于这次十一时间有限,只有八天时间,包括了路上的两天多,实际只能玩个五天。原来打算双城游的自己最后选择了深度游览圣彼得堡。

说了那么多,还是先来晒一晒,告诉你俄罗斯有多美!

清晨的参谋部大楼

日出前金融桥上看见的冬宫

日落前的涅瓦河

傍晚涅瓦河上看到的滴血大教堂

拉多加湖北岸的日出

拉多加湖南端的剪影

中午时分的叶卡捷琳娜花园

喷泉开启前的夏宫

机票:去哪儿查询,南航官网购买,南京去圣彼得堡南航官网价格最好。大家可以提前关注机票,挑选自己时间范围内最优惠的价格。

酒店:Booking上面预定了三天,通过谷歌地图找到的度假村,在度假村官网预定了一天。

签证:通过途牛网代为办理的,价格比较黑,北京送去送签,不推荐大家使用。可以找些信誉比较好的淘宝店办理。

软件:谷歌地图、yandex地图、uber、谷歌翻译、Green VPN。

换汇:直接在中国银行南京支行换取的卢布,需要提前两三天预约。

参考资料:穷游网、环球旅游互助qq群(345316346)、谷歌搜索、Yandex搜索 、维基百科。

语言:翻译软件、英语。

注意事项

1、所有车站、机场主动招揽生意的车不要坐;

2、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尽量看好财物,特别注意中亚人;

3、出发前把自己各项重要证件拍成照片存储在邮箱里,以备不时之需;

4、租车、包车让当地酒店找当地公司会更便宜些,服务质量会更好些;

5、对各种提供收费服务的海外同胞留个心眼,他们是最会坑你的人;6、俄罗斯的机场免税店非常坑爹,如果可以尽量在市区花钱买好带到机场;

7、有任何事情自己无法解决的,请联系入住的酒店,让其提供各种帮助;

8、去一些非旅游城市的时候带好护照和出入境卡,因为警察遇到随时会查,被检查了不要紧张,把相关证件出示即可;

9、能够提前购票的地方,请尽量提前购票,以便减少语言不通带来的各项问题。

9月30号:南京飞乌鲁木齐,在乌鲁木齐停留了一整天,游览了大巴扎和乌鲁木齐博物馆。

10月1号:乌鲁木齐飞圣彼得堡,由于飞机晚点,到那边酒店已经当地时间晚上10点。

10月2号:游览了圣彼得堡市区的几个景点。

10月3号:包车前往拉多加湖、维堡和索尔塔瓦拉。

10月4号:游览了索尔塔瓦拉,包车回圣彼得堡。

10月5号:乘小火车前往巴甫洛夫斯克和普希金城,大巴回城。

10月6号:上午游览了夏宫,晚上飞机回国。

2012年的时候,我无意中看到一张复活节岛的邮票,邮票上的石像人看起来萌萌的,由此对复活节岛产生了情节。近年打算去亲自去复活节岛看看,看看这个离中国最遥远的海岛。对南美自由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建的南美自由行分享网站www.strangeworld.cn,或者加入我们的南美自由行QQ群480039716

第1天

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是一座建造在沼泽上的城市,当年彼得大帝为了远离那个充满丑恶宫斗的莫斯科,接近兴盛欧洲,在芬兰湾建造了圣彼得堡,建设成军港,有了海军舰队的俄罗斯,欧洲再也没有能力将其拒之门外。

圣彼得堡全景图

古拉多加

俄罗斯一直钟情于自己是一个欧洲国家,其实是有原因的。斯拉夫人起源于古拉多加,拉多加湖旁的一个村落,至今还遗留着修复过的木质教堂和古代的生活遗迹。从这个村落开始,斯拉夫人一直向西发展,在此过程中和另外一支人种融合,形成了今天迷人的斯拉夫人种。

古拉多加的教堂

古拉多加的发源地图

古拉多加的要塞。想要了解更多古拉多加的历史可以登录网站查询:http://www.oldladoga.spb.ru/

或许出于生存的本能,斯拉夫人不断向西发展,远离西伯利亚,接近相对富饶的欧洲。到了彼得大帝的时候,经历航海时代的欧洲已经相对高度发达,对长期隔离在欧洲之外的俄罗斯,充满了吸引力,那个时代是资本主义与封建主义碰撞的时代,变革似乎成了那个时代的不落主题,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彼得大帝,自然也潜移默化中深深的被影响着。

彼得大帝一世画像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彼得大帝因为宫斗流落到民间,在城外的贫民窟中和各色的人等混在一起,自然也包括欧洲过来的人,这些欧洲人因为各色原因来到这里,总的来说是因为在自己的国家混不下去了才流落到俄罗斯,从流落一词,你应该懂得此时俄罗斯的地位。正是在这样的大染缸中,成就了彼得大帝的雄才伟略,也使他骨子里喜欢欧洲,并在自己的伟大一生中实践这些喜欢。所以彼得大帝钟爱的圣彼得堡更多的属于欧洲,而不古老的斯拉夫,从这座城市的遗迹中,我们可以窥见一二。用一句我们熟悉的网络语解释,圣彼得堡就是隔壁老王的儿子。关于圣彼得堡的历史我不再阐述更多,有了这个基础,你或许就能明白了圣彼得堡的情与怀。

• 电话: (0)812 140 3979;
  • 地址:Pulkovo Airport, 18/4 Pilotov str., St Petersburg, 196210, Russian Federation

圣彼得堡的机场很小,出了飞机走不了多远就到了出关口,初到圣彼得堡的你用不着多费脑子,闷着头跟着人群走就能顺利的出关了。俄罗斯所有的机场都是禁止拍照的,如果不合时宜的拿出相机,会有帅气的工作人员狠狠的嫌弃你,这时正确的做法是放下手机、删除照片,这样会少了很多麻烦。出关的时候,会根据排队情况适时的开出新的窗口,加快出关进程。和我们一起出关的有有一个日本团和韩国团,一开始以为他们都是国人,叽叽喳喳的非常喧闹,后来看见他们手上拎的乐天免税店的袋子,才知道是棒子。很多人都觉得中国团素质不高,其实全世界都一样,跟团几乎都是这种风格,拍照的拍照喧闹的喧闹,我们没有必要妄自菲薄。以前出关需要手填出入境卡,现在都是通过电脑打印,然后工作人员咚咚的敲上几个章,顺便会核对你和照片像不像。

雨后圣彼得堡机场的彩虹

出关后就是机场的二层,往前走走右边有个电梯,下到一楼是取行李的传送带,很多人正在找自己的行李,也有些人丢了行李,在那焦急的等待处理。丢了行李的几个基本都是好的箱子,可能出关的太慢,或者机场运送过程中被人看中了,给顺走了。建议大家出门尽量带个素点的箱子,这样不容易丢。刚走出机场,就找到了来接机司机,准确的说是他认出我才对,毕竟在这里我这个年纪的亚洲面孔不多。司机是预定的酒店帮忙安排的,1000卢布从机场到中区的酒店并不贵。从他的表情里看得出等我等得着急了,毕竟晚点了两个多小时,他领着我就想往外走,我告诉他我需要买张手机卡,不然没法联系上我的朋友。在机场的一层大厅中,出来的右手边就有卖手机卡的,我本想在小蜜蜂里看看,可司机死活不同意,催促着我赶紧走。由于语言不通,看他很着急的样子,于是跟他还有几个同行的姑娘一起去了停车场,她们几个一辆车,我一个人一辆车。出机场的门口,会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在招揽生意,就和国内的很多火车站一样,建议不要坐他们的车,可以选择旁边的电话叫车。

前往圣彼得堡市区的机场高速半幅路面正在修路,另外一半刚铲完沥青不太好走,正常的半边有点堵,司机师傅不耐烦了,直接把车开到未修好的半幅,让我体验了把俄罗斯人的彪悍。差不多四十分钟,就从机场到了酒店,车开到中区后有点堵,不然应该更快点的。

• 地址:Ulitsa Bolshaya Konyushennaya 29,列宁格勒州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圣彼得堡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丽城涅夫斯基商务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附近很多景点,包括ZanaveS、Arkadiy Raykin Variety Theater和Power Museum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熨衣设备、房内

我预订的是涅瓦大街上的丽城涅夫商务酒店,酒店坐落在市中心,离滴血大教堂、冬宫、喀山教堂都很近,附近有很多咖啡馆、酒吧、餐厅。由于圣彼得堡建筑特点,酒店的门牌并不醒目,如果不是司机领着我去酒店,预计我会找个半天,上了三楼就是酒店的前台,一个很热情、英语很棒的俄罗斯姑娘接待的我,由于此次我的队友小白已经提前到达了,我们的房间被安排靠在一起,刷卡的时候才第一次知道在国外信用卡是不用输密码的。

丽城涅夫斯基商务酒店(Belvedere Nevsky Business Hotel)图片

酒店的入口,门牌上写着酒店的名字和房间号,前台也在这层。

酒店的过道。

酒店的自助餐厅,提供免费的早餐,在这里我吃到了最好吃的苹果派。

这就是酒店评论里脾气暴躁的俄罗斯大妈,其其实他们很温柔。

• 电话:+7-812-4094808
  • 地址:Nevskiy Prospekt, St. Petersburg
  • 简介:欣赏涅瓦大街两旁的豪华建筑,参观果戈里等人的故居,欣赏喀山教堂。

由于这篇文字写于出游后的很久之后,回忆起来的时候难免碎碎念了很多。

办好入住,放好行李就忍不住激动的心情出去走走,此时已经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沿着涅瓦大街,零零散散的有人从身边路过,虽然地上偶尔可见碎了的酒瓶渣子,但真正的酒鬼并没有遇到。走在十月的涅瓦河畔,终于体验了一把冻成狗的感觉,想想如果夏天在此,想必会很舒服。深夜的圣彼得堡无比的安静,走到冬宫广场,风越加的大了,空旷的广场上零散的停着几个人,圣彼得堡的夜晚,比想象的安全。

夜晚的涅瓦大街,虽然已经十一点,有些店依然还在营业。

牵着马在路上行走的妹子,这种马可以在大街上骑,但是要收费的。

宁静的喀山大教堂,想要拍出完美的照片,最好在深夜里来拍,车少,电线也少。

为了看看夜色中的涅瓦河,喵的冻成狗了。

涅瓦河上的桥,夜晚没事可以沿着河边走,会看见很多漂亮的桥。

晚上回来的时候从滴血大教堂路过,看见了meat head餐厅,从外面看还是很有情调的。不过好像进去就得消费,不能随便坐坐

第2天

• 电话:+7-812-5718446,+7-812-5713465
  • 地址:Palace Embankment, 32, Sankt-Peterburg
  • 简介:俄罗斯极具代表性的宫殿建筑,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不容错过。

第二天早上,吃完了早餐,在涅瓦大街买好了手机卡,就前往冬宫博物馆,由于时间太早就在广场旁的公园里逛了逛,十点左右博物馆就开了铁门,有人已经开始排队买票了,由于是在网上买的电子票,只需要在刚入大门的电子票兑换处兑换就好,可以省去很多排队的功夫。冬宫官网的电子票英文和俄文页面的价格不同,俄文的只需要580卢布,英文的需要1100多卢布,网站上虽然说那是针对俄国和白俄公民的特别优惠,但是默认你有俄语名就能购买,我们的俄语名就在签证上,可以自行对照俄语字母表把它打出来。原来还会担心到时候会不会被查到作弊,当看见买好的电子票时才安下心来,电子票上并不显示你买的是什么价格的票,只显示你买了几张,什么类型的票。大家如果没有网上买票,也可以在冬宫入了大门后的内院里的自助购票机上购买,那边排队的人也很少。

埃尔米塔日博物馆网站:hermitagemuseum.org (使用俄语网站的时候,大家可以开个VPN,用谷歌浏览器设置自动翻译中文就好。)

埃尔米塔日博物馆(俄语: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Эрмита?ж),又译隐士庐博物馆,位于圣彼得堡的涅瓦河边,共有6座主要建筑:冬宫、小埃尔米塔日、旧埃尔米塔日、埃尔米塔日剧院、冬宫储备库、新埃尔米塔日。在这个建于18-19世纪的建筑群中,冬宫是一座主要建筑,也曾经是俄罗斯沙皇的宫邸,由设计师拉斯特雷利设计并建于1754—1762年。建筑群还包括总参谋部东配楼、缅希科夫宫和不久前建成的储藏库,总面积近130万平方米。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共有1000个展览厅,对公众开放的有350个。展出的艺术品约占全部收藏品的5%。和埃尔米塔日同等级别的博物馆,如卢浮宫博物馆、普拉多博物馆的展览比例为10%。在整修之后,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将展览20%的收藏品。埃尔米塔日博物馆每年在国外举办相当多的展览,并积极地在不同国家开设自己的分支机构。它在伦敦、阿姆斯特丹都拥有展览中心。每年参观埃尔米塔日博物馆的游客人数近200万。

在约250年的时间里,埃尔米塔日博物馆收集了近三百万件从石器时代至当代的世界文化艺术珍品,并与英国大英博物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和中国故宫博物院并称为世界五大博物馆。现在,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制作了自己的数位博物馆,全世界皆可以看到。

埃尔米塔日博物馆从创建以来,就一直有猫住在这儿,以控制老鼠。

冬宫广场边上的中央公园,一直通往青铜骑士像。

中央公园里尚未扫尽的落叶,地上落了很多橡树果,很多孩子和姑娘爱拣。

海军部新大楼,坐落在冬宫广场的边上,谷歌地图上标示有错误,这里其实不是旧的海军部,旧的在冬宫对面。

一直不知道这个铜牌是谁的,就觉得很帅,看着像斯大林的。以后可以在自家的院墙上弄个。

露个很帅的背影

冬宫紧闭的大铁门,顶上的双头鹰标志,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铁门的背后就是换电子票的地方,左右各一个点。再往里面走走就是售票机。

这里就是冬宫的内院,部分建筑正在维修,我们的小白同志就是在此遇到颜值爆表的粉刷匠,然后整个人都处于花痴状态。照片的右侧没有拍到的地方就是自动售票机,前方一大早就有人开始排队。

冬宫内院的花园有个小喷泉,喷泉的周围有一圈座椅,可以让人们休息。

进了冬宫,上了右手边的台阶,就能看见寄存衣物的地方。如果不嫌麻烦,自己拿着也行。

冬宫作为全球四大博物馆之一,里面的藏品非常多,有很多名画和文物,由于不是太了解,只能走马观花的路过,没有细致的去看。以至于后来十分懊悔没有找到世界名画和复活节岛的朗格朗格木板文字。大家去的话可以预留一天的时间来参观,并提前找到他们的位置,几幅画分别是达?芬奇的《圣母像》、拉斐尔的《圣母圣子图》、《圣家族》、伦勃朗的《浪子回头》。冬宫里还收藏着复活节岛上的神秘文字,朗格朗格木板文字,目前世界上仅存24块,有三块就在冬宫。这是我事后做复活节岛攻略才知道的。

冬宫里的一条长廊,墙上挂着的是毛毯,两边摆放的是雕塑。

这是另外一条长廊,灯光不一样,两旁摆放的艺术品也不一样。

冬宫的镇馆之宝金孔雀,旁边有视频介绍他的制作工艺及开屏时候的华美身影。

冬宫里到处充斥着的大吊灯,亮瞎你的眼睛。两旁展览着世界名画。

这边据说是冬宫里的宴会厅,当年经常在这里举办舞会,下面展示的是些钱币。

餐桌上摆满了金器

好像是某位小公举的闺房。

会由巨幅油画装饰的会客厅

我最喜欢的烛台

英文名Portrait of Marion Lenbach ,不知道中文名怎么说,应该叫艺术家的女儿。

查理曼大帝的画像,是不是很眼熟,就是红桃K上面的那个。

黄金铠甲座椅

冬宫对面的旧海军部大楼也有很多藏品,冬宫的门票通用,大家注意保存好票根哦。

从中国抢去的龙椅前面的仙鹤

参观完冬宫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和小伙伴们汇合后一同前往彼得要塞,路过涅瓦河上的大桥,我们被吹成狗的时候,依然有俄罗斯大叔穿着T恤潇洒的走过,顿时感受到什么是战斗民族。看似很短的一段路走走停停拍照,到了彼得要塞就已经很晚了。原来准备在河边的三桅船餐厅吃饭,可惜时间不够,七点半就要参加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的音乐会,只能在附近找了家看似快餐的店吃饭,这也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俄罗斯大餐的慢,我们等了接近一个多小时,服务员才把菜慢慢的送上。

涅瓦河上的日落

停在河边的三桅船餐厅,涅瓦河上总共有两艘这样的三桅船,分别在彼得要塞的左右两边。网址:fregat-blagodat.ru

餐厅前的街心公园

就是是我所吃的晚餐,摆盘很精致,但口味我就不说了,你懂的。网站:volna.su 66

圣彼得堡爱乐乐团

在俄罗斯市区打车软件是可以用的,一种是全球通用的Uber,一种是当地的yandex taxi,总体感觉用uber 的司机,贵的车型会英语的司机比较多,如果想自己用软件打车,尽量选贵的车型,因为其他的会英语的不多。我第一次打车的时候不知道这些,最后还是让店员帮我们用俄语解释了一下。

圣彼得堡的爱乐乐团在俄罗斯国家博物馆的大门附近,它的门牌也十分的不显著,在问了很多人之后才找到。来听音乐会的老年人比较多,年轻人反而是少数。俄罗斯的音乐会门票非常的便宜,我在官网买的电子票,前排最贵的才1300卢布,也算近距离的感受了高雅的艺术。由于迟到了,只能寄存好东西在二楼听完上半场,在俄罗斯很多地方是不允许带双肩包进去的,都需要寄存。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家可以到休息厅中吃喝点东西,或是和友人们聊聊天,休息厅里的点心还是很可口的,价格也很便宜。

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官网:http://www.philharmonia.spb.ru/

可以在线购买音乐会门票,不过需要使用新式的信用卡

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的正门,墙上有几张画报的这栋建筑,从外面看着太不起眼了,一般人很难找到。由于没有拍照,就用街景来替代。

这个就是爱乐乐团对面的酒店,晚上的时候找到这个酒店,对面就是音乐厅了。

音乐厅大厅,一共分为上下两层。

这是施特劳斯还是柴可夫斯基?

休息时的小点心桑葚派和酒。

• 电话:+7-812-4094808

结束后送同行的朋友回酒店,再从巡洋舰处往回走,沿着涅瓦河,路过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圣以撒大教堂,青铜骑士像,最后穿过涅瓦大街回到入住到酒店。

晚上9点多的涅瓦大街

依然亮灯的国立图书馆

街头卖艺的乐队

路边的摩托车手

普希金咖啡馆外的露天桌椅

普希金的蜡像,晚上看着有些吓人。

猫骑士

可爱的猫形车锁。

夜光下的大桥

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

青铜骑士像

冬宫日出

三号早上突然兴起,一大早爬起来前往涅瓦河河边看日出。正是这次的冲动让我发现了最美的冬宫,此时的美,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大家可以从照片中慢慢去感受。

第3天

环湖旅行
拉多加湖

环湖旅行的线路图

今天我们一行六人包了车前往圣彼得堡周边城市。大致线路是拉多加湖到维堡再到索尔塔瓦拉。这段行程是最激动人心的同样也是最辛苦的。激动人心是因为这次要去的是一条不寻常的路线,所去的地方也是鲜有国人去的地方,网上几乎查不到任何相关的中文信息。辛苦是因为我们起先的计划太过于乐观,现实永远比想象残酷。

先从包车说起,大家现在出国旅游,都喜欢自驾,因为可以去很多公共交通去不了的地方。我们同行的都不会开车,或者说不敢在俄罗斯开车更合适,于是就在网上包车旅行。起先在网上搜罗包车的信息,发现很多接活的都是在圣彼得堡的留学生,为了保险起见,在淘宝商城上找了家信誉看着比较好的店来租车,“皇包车”这家店必须点下名批评,下单前说好的都是自己的司机,等出行后被他们甩单,放鸽子后才知道他们找的也是当地的留学生,而且对他们毫无约束力,在后来的维权中也对顾客不理不问,不进行任何赔偿。在阿里投诉的时候,阿里也很不作为,从此一身黑。

在淘宝上圣彼得堡包车2天需要5000人民币,司机还嫌辛苦甩单;在圣彼得堡当地,让酒店帮忙找出租车公司包车两天,只要3000块,司机师傅还很开心觉得遇到土豪了,服务过程中态度超级好,如果不是风大差点把我们带出海钓鱼。建议大家以后在国外需要各种服务尽量找当地人提供的,不要轻信各种海外同胞,他们可能是最会宰你的人。

早上迎着强烈的阳光前往拉多加湖,一路穿过圣彼得堡,蔚蓝的涅瓦河泛着粼粼的波光。相信俄罗斯友人一定不知道什么叫雾霾。

迎着初升的太阳出发

环湖之旅的公路路况

拉多加湖沿岸停靠的小船

拉多加湖边的剪影

眺望远处的核桃堡,原本要去的地点是核桃堡,可司机师傅理解错了,把我们带到了湖边的一处滩涂,只能远距离的欣赏核桃堡。虽然没有去成,但拉多加湖用它的美把我们彻底的征服。

• 电话:+7-81-37823195
  • 地址:列宁格勒州维普里
  • 简介:维堡是一座典型的芬兰城市,和圣彼得堡的建筑风格大不相同。

离开拉多加湖后,我们前往维堡,在俄罗斯没有所谓的高度公路,大城市道路会好些,小城市的路况非常差。在圣彼得堡城里没有觉得人多车多,在被堵在绕城路上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不只是中国这么堵。从圣彼得堡到维堡开车需要三个小时,做火车据说只要一个半,建议大家以后想去维堡玩还是坐火车的比较好。

前往维堡的公路路况

维堡是俄罗斯边境一座芬兰风格的小城,在俄罗斯和芬兰间多次易手,最终归于俄罗斯,但维堡的身上留下了浓浓的芬兰烙印。

在维堡,最有名的景点当属维堡城堡,天气好的时候,爬上城堡顶上可以看见隔壁的芬兰。

彼得一世的雕像

俄罗斯庭院餐厅。在来维堡之前,就已经做好了维堡的攻略,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好玩的,哪里可以买特色纪念品。一下车,我们就赶往“俄罗斯庭院餐厅”满足我们饥肠辘辘的胃。这家店坐落于维堡城堡旁边的一座小山丘下,山丘的顶上是个炮台,还屹立着彼得一世的雕像,它他静静的注视着前方的前方的小城和海港,这是他荣誉的一部分。

我的们从山丘上滑下,在餐厅旁遇到一个老爷爷,热情的要和我们队里的两位美女合影。今天来的日子太不凑巧,庭院餐厅中午被人给包了,不对外营业,只能悻悻的离开,不过这座俄罗斯庭院餐厅,外观和内饰比它的图片更有味道。这家餐厅的价格也不贵哦,一道菜三百多卢布,下次如果你有幸前往维堡,一定得去尝尝

鹅卵石铺成的维堡老街

沿着鹅卵石路往山坡上走,会看见好多建筑因为年久失修已经破烂不堪,但这也正是真真切切的岁月痕迹,翻过山坡往下走,会遇到很多餐饮店,每一家都看着很美味。由于有另外一家特别餐厅在等待着我们,所以我们都没进去,径直前往维堡广场上的圆堡餐厅。圆堡原来是一座非常坚固的,用来防守的碉堡,现已被改造成餐厅,对外营业,午餐和晚餐的时候,都会有演员表演维堡的话剧,非常的别具一格。它们家的三文鱼和熏鱼的拼盘非常的好吃,只是等待的时间太长,这估计是俄罗斯餐厅的通病。

圆堡餐厅网站:roundtower.ru

在圆堡广场的边上,有一个旅游导览,介绍维堡老街的旅游景点,在圆堡餐厅的楼下有个手工艺品店,专门出售独具特色的卡累利阿手工艺品。里面有丑娃娃,水彩画,冰箱贴,其他各色说不上来的工艺品。他们家的水彩画是最具特色的,都是当地的画家手工绘制的维堡景色,每幅都是独一无二的。价格也很便宜,中等篇幅的在600卢布,比圣彼得堡的油画便宜非常多。

工艺品店里的卡雷利阿娃娃

工艺品店

第4天

索尔塔瓦拉

离开维堡之后,我们驱车前往此行的目的地,索尔塔瓦拉。索尔塔瓦拉是拉多加湖北部的一个小城,那里有船可以前往多拉姆群岛,可以参观最神圣的修道院。

从下午三点到晚上八点,驱车五个多小时,我们才赶到索尔塔瓦拉,由于夜晚的路况不清,道路起伏较大,车上有多名队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晕车现象,以至于没有心情欣赏沿途的景色。路上停车休息了几次,第一次看满天见璀璨的繁星,也第一次看清了银河。

通过yandex的地图,在索尔塔瓦拉找到了一个湖边的度假村,在那里预定了两栋湖边两层小木屋,可以钓鱼,可以烧烤,可以蒸桑拿,可以桌球。由于到达的时候已经太晚太累,大家已经没心情享受这些,这些只能永远的停留在想象中

到了度假村后,大家都累的躺下,烧着柴火的壁炉,使得房间异常的温暖。只有我还稍微有点力气,陪着司机大叔去餐厅吃了点晚餐。

餐厅的服务员都不懂英语,但十分的热情,胡乱的点了几个菜,结束了3号的行程。

4号的早上,在度假村休憩到中午,就前往索尔塔瓦拉镇上,准备搭船前往多拉姆群岛,由于几名队友害怕晕船,到了镇上后最终放弃了此次行程,我们的登岛之旅也未成行

索尔塔瓦拉可能是俄罗斯大多数小镇的一个缩影,到处都显现着萧条,找不到一丝生气,很让人压抑。

前往多拉姆群岛的码头,需要6人才会开船。

蓝色屋顶的东正教教堂,里面有人正在做礼拜。

索尔塔瓦拉全景图

普里奥焦尔

离开索尔塔瓦拉后,我们原路圣彼得堡,昨晚颠簸的公路,在白天的时候变得异常平稳和美丽,每格一段距离就会出现一个小湖湾,宁静尔美丽。路过普里奥焦尔的korela城堡,这是一个古代留下的要塞,在这偶遇了俄罗斯小姑娘一家。在城堡的里面有个小的商店和博物馆,可以了解一下当地的历史和购买旅行纪念品。

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驱车,我们终于回到了圣彼得堡,结束了这段辛苦的旅程,旅程中有痛苦又有美丽,但我想说,妈妈,以后我再也不这么调皮。

第5天

• 电话:(812) 452-15-36
  • 地址:Sadovaya St., 20, Pavlovsk, St. Petersburg 196621, Russia
  • 简介:巴甫洛夫斯克公园(俄语:Павловский парк)是俄罗斯圣彼得堡附近一个围绕巴甫洛夫斯克宫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宫是一座18世纪的俄罗斯帝国皇帝保罗一世建造的住所。

我们后面两天预定的酒店离普希金火车站很近,早上的时候我们步行前往火车站,坐火车前往皇村。火车站的入口比出口来的隐秘,绕着周围走了一圈才找到。我的队友买的是前往普希金的车票,我买了前往巴甫洛夫斯克的车票,车票价格90卢布。想要去欧洲最大的公园看看。俄罗斯的城际列车和我们的轻轨有点像,是不分车次的,直接上车就行了,他会一站一站的停下,不过自己得注意报站。不然就会像我的队友一样坐过站,和我一起到了巴甫洛夫斯克。

火车站出口

火车站入口,位置不太容易发现。

红色座椅的车厢,不分座位,和地铁一样。

巴甫洛夫斯克火车站

巴甫洛夫斯克公园非常的大,走了好久才从一角走到另外一角,在里面还偶遇了一只松鼠,非常可爱。

巴甫洛夫斯克博物馆

今天的运气不佳,巴甫洛夫斯克的博物馆不开,只能悻悻的前往皇村,就在景区的大门口有多辆公交都能到皇村,乘了公交之后才发现原来从公园里面穿过到博物馆是错误的,应该从火车站沿着公园的外侧前往,因为金秋的这条路是全俄罗斯最美的。

• 电话:+7-812-4652024,+7-812-4157667,+7-812-4157668
  • 地址:Pushkin city, St Petersburg
  • 简介:参观彼得大帝家族美丽、豪华的离宫;在漫步叶卡捷琳娜宫花园,看落叶漫天飞舞。

到了皇村后,远远的就能看见叶卡捷琳娜宫的金顶,和这五彩的季节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叶宫分为花园和宫殿两部分,现场买票会按时间段规定参观琥珀宫的时间,一般要等很久。如果提前网上订票则可以从后花园进入,随时都能进入琥珀宫参观。换票点就在后花园的入口旁边。

叶卡捷琳娜宫网站:tzar.ru

叶宫门口已经围了很多人

叶宫的后花园

前面两天,鲜有见到游人,到了这里后到处都能看见游客。还能听到中文的导游服务。

琥珀宫里有很多青花瓷的壁炉,一开始以为来自中国,后来才知道是德国制造。宫殿中到处都充斥着金碧辉煌。青花瓷的壁炉,德国制造哦。

金饰据说都是镀金的,纯金的太重,墙支撑不住。

逛完宫殿之后来到了花园,原本晴朗的天空逐渐堆起了乌云,几天的经验告诉我圣彼得堡早上的天气多数是好的,下午的时候多半是差的。后花园的风景很美,由于天气原因,拍出的效果不好。

• 电话:+7-812-4094808

下午坐公交回到市区,在叶宫附近有多路公交车可以到达市区,大家可以现场用谷歌搜索,不必提前准备。

回到圣彼得堡,大巴停靠的是蓝线的莫斯科地铁站,从这里直接坐地铁前往涅瓦大街地铁站。如何辨认是否到站,数站名或者对着手机看站牌就好。

圣彼得堡的地铁

巨深的地铁电梯

傍晚的时候把滴血大教堂和喀山大教堂都参观了下,喀山教堂正好有人做弥撒,近距离的感受了信徒的虔诚。

和明信片同款的涅瓦河和滴血教堂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300卢布,学生:150卢布
  • 开放时间:5月初-11月初 周三-周一 10:00-17:00
  • 电话:+7-812-4505287,+7-812-4505652,+7-921-9221479
  • 地址:Razvodnaya Ulitsa, 2, Sankt-Peterburg
  • 简介:彼得大帝举行大型舞会和宫廷庆典的行宫,被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宫”。

6号的早上,大家因为几天的奔波都太累了,只有我一人爬得起来,独自前往夏宫。夏宫坐落在芬兰湾边上,海风吹来,好一个凉爽了得。夏宫的门票不用提前购买,在门口的售票处即可购买,花园的门票是500卢布一张。宫殿的门票需要进去后另行购买。

上花园喷泉里的鸭子

人们围在一圈,等待开喷泉。

十一期间夏宫的喷泉还是开着的,可以提早点过来看开喷泉

悬翼船上颜值超高的导游

圣彼得堡中国风餐厅

中午的时候在彼得要塞附近的一家叫“中国风”的中餐馆吃了顿饱饱的中餐,发现这是这五天来最幸福的时刻!一样的等了很久,吃完饭已经下午三点了,由于订了五点的车送往机场,下午没什么时间逛街,在酒店附近的超市里买了很多的巧克力,把最后的一点卢布花完,因为听说卢布又贬值了。

这次的行程准备的时间还挺长的,最后发现其实没有必要这样,因为发现很多准备的功课最后都用不上。旅行还是轻轻松松,充满众多的未知的比较好。刻意的准备很多,最后不能如愿,反而多了几分失望。这次原本计划的热气球游览皇村项目、跳伞项目、坦克项目、瓦拉姆岛都以失败告终,因为有很多客观和主观因素。不过也有很多值得庆幸的地方,通过这次旅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认识了一群陌生的朋友,意识到自己的缺点。总体来说还是收获满满的。

关于当地交通这块我没有详细去写,因为我们到了当地之后,使用谷歌地图可以非常方便的规划好交通,所以不用提前那么麻烦的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可以更自由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