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2016,我在路上

攻略   >  五指山旅游攻略   >  五指山,2016,我在路上

• 出发日期/2015/12/30

前言

海南,新年伊始,回望2015,迎接2016

一路回望,一路前行,我依然在路上

从海口出发:

市内直达海口汽车南站,然后买前往五指山的汽车票,滚动发班,海汽快车以及商务车

走东线,原先本来就4个小时的车程,但碰到修路,一路上要了5个小时

套用上大学的一句口头禅,海南的路一年只修一次,一次修一年

去之前看了网上好多攻略,说准备这准备那的,心想一个大老爷们,一个背包足矣。

说走咱就走,干

去的两天都是住五指山亚泰雨林度假酒店,当时选的是别墅,环境非常的好

第1天

海口

D1

年末30号,一大早就睡过了头,小雨淅淅的下,果然这天气睡觉最舒服

睡过头本是意料之内的事,本打算做8点15分的海汽快车的,一睁眼已到8点,好吧,意料之中的事

吃过早饭,打车去南站,南海大道往常就很堵,加上下雨,从保税区一直堵到金濂路

应了那句话,珍爱生命,远离南海大道

到了南站,差不多到了9点,买票,过安检,检票上车,一气呵成

但还是闹了一个笑话,明明那去往五指山的车就在我跟前,我还到处找

常年出差在外,练就了一个本领:上车倒头就睡,不是因为晕车,而是成了一种习惯

买的是商务车,以为商务车跟别的市县的一样,有个漂亮的妹妹,双语英播报,结果啥都没,空欢喜

一辆大巴车上,包司机两人,四个乘客,算是包车了

可惜车体太破,一点舒适度都没

原来就跟酒店约好酒店大巴从五指山市区接送到酒店

碰到东线高速修路,走的省道,到达五指山已经是下午2点,完美错过

吃过饭,就坐上前往水满乡的小巴,再转小三轮到达酒店

到达大堂办理完手续,坐上摆渡车到下塌处

第2天

• 电话:0898-38620000
  • 地址:五指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雅宾区
  • 简介:五指山亚泰雨林酒店坐落在海拔1867米的海南省五指山主峰脚下,以“溯黎家之源,融雨林之幽,享生命之本,养身心之优”为宗旨,为您提供自然舒适的享受。 酒店东南亚建筑风格,占地面积143亩,建筑面积24000㎡,集客

D2

整天都在吃喝睡,难得来一趟,放松放松

第3天

五指山景区

D3

一大早,客房部的就来叫醒了,吃完早餐,就办理了退房手续

因为酒店就在景区里,可以不用买门票就可以直接去爬山了

PS:办理完退房手续,可以把东西都存放在前台

虽然说当天天气还算不错,但是之前接连几天下过雨,山里还算很潮湿

在这里只说几点:

1.衣服要透气,穿着舒服,外加一件冲锋衣(薄的就行,三合一的用不着)最好,不用担心山里冷,运动起来你就知道了

2.鞋子,一定要摩擦力大的,但是要轻便,鞋头很硬的不要,下山时脚趾头顶着鞋头,很痛,本来下山只要两个小时的,就是因为脚趾头痛,愣是花了我三小时。

3.水要带够,补充能量的也要带上,如士力架,巧克力,牛肉干等等

4.单反就不要带了。反正是我带去了,嫌碍地方存前台了,最后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微单可以考虑,或者一个好的手机足矣。

5.背包:放吃的就好,随时衣物就不用占重量与空间了。

福利:如果是赶着回海口或者三亚的话,可以坐上回五指山市区的水满乡小巴,跟司机说到海汽补票点下车,直接候车上车直达。或者坐上陵水的大巴车,到陵水动车站下车,买动车票返程。

五指山分为一到五峰

其中二峰为主峰,需爬到一峰再下,然后再上二峰。

爬上去的时候,听说有人去爬五峰了,真佩服那些体力好的,膜拜。。。。

爬到这里时,我已经腿软,全头发都淋湿了,幸好有冲锋衣,身体还是干燥的。

原来是一棵树的,显然一起拍很不好看,果断分开拍摄

这是从一峰往下拍摄的,怕死,没往前一步,雾气蹭蹭的往上窜

二峰的云海,很漂亮,由于要赶着回市区,没有多等,其中两张还是途中碰到的驴友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