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在巴塞罗那做交换生的那些日子

攻略   >  摩纳哥旅游攻略   >  【游学】在巴塞罗那做交换生的那些日子

• 出发日期/2015/06/28

前言

因为跟学校的项目去巴塞罗那的ESADE商学院进行一个月的交换项目,在这个城市居住一个月。除了吃的玩的和不停地购物,更多的……也许是这里的人文精神,也许是这里的生活态度,感谢这座城市或多或少的影响了我,照例写下一篇游记。

由于一个月时间有些地方比如兰布拉大道及巴塞市区我是重复去的,圣家堂也去了两次,因此没有完全按照游览天数来做游记。

大家各取所需,如果未来能去到那座城市或者你已经即将前往,希望你能像我一样带着快乐和一点点改变回来 :)

有任何问题也可以留言问我~也许回答起来能帮你更多

BCN——Blanes——BCN——NICE——MONACO——GRASSE——EZE——BCN

第1天

• 门票价格:adult/senior & child under 16yr/student €3/free/1.50
  • 开放时间:10am-1.30pm & 3-8pm Tue-Sat, 10am-2.30pm Sun & holidays Jun-Sep, 10am-1.30pm & 3-7pm Tue-Sat, 10am-2.30pm Sun & holidays Oct-May
  • 电话:+34-93-6759951

BCN周边一个小镇,学校所在地,BCN富人区环境非常好,也不用担心治安的问题。如果旅行时间充裕建议住在这里,若纯粹旅行不建议,这里英语普及度不是非常的高且物价偏贵,去BCN也需要坐二区的FGC火车。

SANT CUGAT教堂

镇庆的游行队伍

UDON是整个巴塞非常常见的一间亚洲面馆,主要做日式拉面乌冬面,价钱还可以,虽不是极度美味但是对于思念亚洲食物的人来说是个好选择

第2天

进城!

如果不住在BCN市区的各位请记住FGC橙色底白色字的牌子是通往市区的火车

如果住在市区的各位建议买T-10的地铁票出行

第一次看见地中海 :)这里走下去其实是小巴塞,也就是巴塞最热门的沙滩,比较高的那栋是W酒店,ENJOY这里的沙滩和阳光吧~

海边一家餐厅

BCN这个地中海的城市,天黑总是很晚 :)

• 电话:+34-932-853834
  • 地址:加泰罗尼亚广场,08002 巴塞罗那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在这里看看喷泉喂喂鸽子,就是一个下午

• 电话:+34-634-534333
  • 简介:漫步其间,欣赏老建筑,逛特色小店,偶遇街头艺人,品尝地道美食。

游走在哥特区狭窄的巷子里,感受这里与加泰罗尼亚广场周边购物区一步之遥的不同风格~【小心保管财物! 我们30个学生在巴塞一个月也没有发生任何的被偷被抢的事件,BCN并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可怕就像来到这里必定会被偷,只要出门多张几个心眼,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身后的背包里以及上下地铁、景点、人多的地方多加小心就可以避免~

第3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有两种门票,一种是入园、一种是上塔楼。如果非常喜欢高迪这个建筑作品的人可以买套票,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地下的BCN官方旅游局可以提前订票。(也可以定其他地方的)

塔楼上可以俯视BCN城,非常美。

但是如果单纯为了看这样的景色无需买票,有很多类似的地方。

请尽情享受这个旷世奇迹 :) 不多说,说什么都表达不出来我对这个教堂的感情

第4天

TAPAS TAPAS TAPAS ^^ TAPAS的魅力大概就在于每一间不同的店、每一个不同的日子、不同的食材不同的做法不同的名字带给你总是难以有第二次的深刻记忆 :)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 932 16 03 06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still Gaudi :) 如果时间紧张来不及去巴特罗和米拉 建议选择巴特罗,米拉之家相对无聊。(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共识哈哈哈)

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向着苹果店的那条路一直走,左手边一抬头就能看到这个反常态的建筑。一瞬间就知道,是你,高迪 :)

真的很喜欢大海啊 :)

其实Batllo附近的建筑,虽然一层是商店,但是都非常漂亮精致有空的话建议附近走走看看。 Batllo旁边就是有名的Gracia奢侈品大街

紧挨着Batllo的其他建筑

第5天

Blanes

选择去这个小地方是因为同班认识的巴塞小哥告诉我如果想去人少又漂亮的海边,他们当地人会乘Renfe列车去郊区。我们就决定出发给自己一个wonderful weekennd啦 :)

Renfe列车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就有,标志是橙色底白色一个R字,下车的地方未必一定要是Blanes,Tossa De Mar或是其余 xxx De Mar都可以,Mar在西语里是海的意思,所以~懂的啦~坐在车上可以看一路的大海心情简直棒呆!

住宿我们是到了之后随手用airbnb的,非常方便旅店也很多,但是用booking或者airbnb提前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晚上坐在房东的阳台上,看着星点的光,只有一个晚上却也开始舍不得这里。如果要用AIRBNB的各位,搜索Tossa De Mar,Roser的房子非常不错,价钱也很低,家里的狗萌萌哒,提供早餐,人也非常好TTT推荐!

第6天

• 电话:+33-6-25632830
  • 简介:老城风貌保存完好,体验正宗尼斯生活,寻味传统尼斯美食。

尼斯的Tram,类似有轨小火车,速度不快但是非常方便

摩纳哥

坐火车几站就可以到摩纳哥,大约20分钟,一人3欧左右的交通。非常方便

看我!

• 门票价格:8欧元
  • 电话:+377 93 25 18 31
  • 简介:参观王室公寓,看利落漂亮的卫兵换岗仪式。

每天11点55在王宫门口有换兵,人非常多,做好防暑

亲王宫附近有一个类似post office 的地方可以在护照上盖摩纳哥的国家印章,感兴趣的可以去找找看^^问问人不难

• 电话:+377 93 15 36 00
  • 简介:摸鲨鱼、看水母装置、欣赏各种美丽奇异的海洋生物。

尼莫 ^^

第7天

格拉斯

同样是火车到达,也非常方便 只是方向和线路不一样啦,记得问清楚哦^^ 传说中有名的香水小镇

都是花

• 电话:+33 4 93 36 44 65
  • 简介:来这里一起探索制造香水、化妆水以及香皂的“秘密”。

第8天

• 电话:+33-4-93412600
  • 简介:法国十大最美小镇之一,走尼采之路登顶,饱览地中海美景。

同样火车可以到达!!强力推荐!!!超级美!!!一定要上到山顶!!去山顶的植物园!!

Eze火车站就有去山顶old town的公交车,沿路非常美

因为要等车所以就去火车站另一边的海边坐了会,哪里都是海TTT

old town view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元,11至18岁1欧元(持蔚蓝海岸一卡通免费)
  • 开放时间:7月1日至8月31日:9:00-20:00;9月1日至6月30日:9:00-17:30
  • 电话:+33-4-93411030
  • 简介:埃兹的最高点,俯瞰大海和海岸风光的最佳位置。

景观棒呆 6Euro门票

第9天

随拍

右边尖尖的是个什么360度电梯,乘那个电梯可以到红色尖角那一圈的观景台看城景,坐电梯要买1欧的票,不建议,因为购物场里的手扶梯一样可以上去………………

• 简介: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可在此观赏美妙的魔幻喷泉表演。

更多的时候,可能只是坐在长凳上,抽根烟,看会报纸,喂喂鸽子,甚至是发发呆。 cest la vie

• 门票价格:成人票:94元 学生票:66元 16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免费
  • 电话:+34-93-6220360
  • 简介:参观规模宏大的国家艺术博物馆,欣赏充满当地风情的罗马和哥特艺术。

周六下午3点后免票,没有太多艺术细胞的人建议不要买票进去了……会后悔……

• 电话:+34 932 89 02 44
  • 地址:Centro comercial de Las Arenas Gran Via de les Corts Catalanes, 373-385 08015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曾经最大的斗牛场依然保留着它最初的外形,但内部已被改造成购物商场。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 开放时间:every 30min 7-9pm Fri & Sat Oct-late Jun, 9-11.30pm Thu-Sun late Jun-Sep
  • 地址:Avinguda de la Reina Maria Cristina
  • 简介:With a flourish, the ‘Magic Fountain’ erupts into a feast of musical, backlit liquid life. It is extraordinary

周六晚7点可以刚好过来看,就在博物馆前面,非常美!也非常多人 QAQ

Font Màgica图片

第10天

一些照片

这里放的都是旅程中一些零散的照片,慢慢的我开始不会写游记,一个月的时间,没有固定的安排和计划,想到要去哪就去走走。更多的时间只是像当地人一样,去海滩晒太阳,在小店门口点杯啤酒聊天,眯着眼睛发呆。或许对于我来说,这才是最美好的一种生活方式。

更多更多的

is for all the wonderful people I met here.

all who helped me, been frienly to me, thanks a lot.

I think BCN month is wonderful because of you guys and I will miss you forever.

• 电话:+34-932-853834
  • 地址:加泰罗尼亚广场,08002 巴塞罗那
  • 电话:+34-60-2186169
  • 地址:西班牙巴塞罗那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有名的市场,忘了中文名怎么说,水果非常便宜,种类也非常多,give a try!

市场入口后左手边位置的海鲜店,强力推荐!!超级好吃!!两人份的mix才60欧!分量超级大!!一本满足!!新鲜无比!!

Clara ^^ half beer half lemonjuice 西班牙当地的普及饮品 我的心头爱哈哈哈

• 地址:C/Escudellers 10, 08002 Barcelona
  • 电话:+ 34 933 017 515
  • 简介:这家餐厅经常爆满,千万别小看一盆铁锅盛装的墨汁饭,它虽无装饰,却把鱿鱼和蒜香都融入了米粒中,吃下去浓香四溢。

海鲜饭味道好,性价比高。

still clara,每餐必点

旅行小贴士

注意防晒及晒后修护,西班牙的太阳非常猛烈,以及人很容易会脱水。

护照最好就不要带在身上了,没有太多需要的,应急可以手机拍照或带复印件

西班牙当地的英语普及程度并不是很高,有的人的英语水平也并不好,请抱以耐心:) Gracias

有更多的详情我也不太懂说,只要是关于BCN的请尽情私信我吧 ^^就算我不懂我还可以帮你问我认识的巴塞小哥们的!

在巴塞,纹身,身体穿孔,奇装异服的人非常多,也没有大街上禁止吸烟的说法,一切的行为都属于个人的自由和选择,希望初去的各位报以谅解不要对人家指指点点,非常不尊重……(是真的看到有同胞们这样做因此特地说一下)

无论走到哪里,都请记住你是一个中国人。 在一个月里,我们无数次被当成韩国人,日本人,新加坡人,因为在欧洲大部分国家,对中国人的偏见依旧存在,这些偏见由我们自己引起,也应该由我们自己去改变。请依旧礼貌的去行为,然后告诉那些用其余语言跟你打招呼的人 no actually I AM CHINE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