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可以这样玩】彩色霓虹  东京篇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日本可以这样玩】彩色霓虹 东京篇

【日本可以这样玩】彩色霓虹 东京篇

• 出发日期/2015/05/09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温泉

前言

与今年的【漫步北海道】及去年的【漫步关西】组合起来漫步系列是我们日本自由行的一个完整记录,

副标题是【日本可以这样玩】,原本还有个备选标题:一句日语也不会,照样舒适游日本。

标题写的日本可以这样玩,其实并不是真的在指引具体怎么游览日本,

而只是把我们的旅行方式和喜好分享出来,给需要的朋友作参考。

我们的旅行,不追求逛太多热门景点,而主要强调度假和休闲的感觉。

吃精致的美食,住舒适有特色的旅馆酒店,

简而言之就是吃好住好,不求景最好,但求人最少 :)

两篇游记加起来涵盖了关西、东京、北海道这几个最热门的地区。

去年的那趟关西赏红叶及泡温泉的旅行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和深刻的印象

各种温泉、美食,服务也都非常棒,是个非常理想的旅行目的地。

难怪有很多朋友都说,去日本旅行,有许多都是骂着去,赞着回来,并且还会去第二次。

事实的确如此,关西回来后不久,我们就开始筹划我们的第二趟日本自由行旅程。

以下这组就是去年关西游记的 一些缩略图,包含了关西的几个热门城市大阪、京都、奈良

也有两个被我们带的非常红火的冷门小城小镇--城崎和白滨

这两张图分别是在关西的京都清水寺附近,和小镇城崎的山顶

给大家介绍推荐几个可以用中文输入查询交通信息的网站。

我最常用的就是雅虎的这个雅虎路线。

我继续深化东京的交通攻略,陆续补充上来,分享给大家。

并不一定全面,只是分享我这趟走下来的一些简单的心得。

东京说起来交通很复杂,但是理顺了之后还是很轻松的。

东京的交通如果但看一张JR和地铁结合的线路图,绝对跟看电路图一样,晕菜

但是其实我们去东京自由行,又不是那么的需要了解的面面俱到,只要结合自己的行程,

解决自己的交通需求就可以了。

东京交通,首先需要了解的就是两条最基本的JR线路,非常实用

就是环状的山手线 和贯穿东西的中央线。这两天线路其实就涵盖了东京非常多的热门地区

图中橙色的就是中央线,可以从东京站快速直接的到达新宿

而利用这两条线路为参照去定位我们想去的东京一些景点和地区,就会方向感更好

比如把山手线比作一个时钟,我们就能准确的知道景点的大致方位,比如东京站就在这个表盘的3点钟方向。如果再把中央线作为南北的标识来判断就更精确了。

这是我个人寻找方位的一个心得。在一个陌生城市里,先寻找一个大的交通框架来判断大致的位置所在,像九宫格一样去判断方位,再利用一个最醒目的地标或区域做为判断的原点。

比如东京,我就会用中心的皇居去做判断,比如浅草寺就在皇居的东北角。

山手线的2钟方向,中央线以北。 以此类推去判断方向和距离

了解这些基本情况和大致需要去的景点或地区的方位之后,

如果你是手机党,利用好手机软件和地图,光用google地图就完全足够了。

我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在手机里输入目的地,然后G地图就会给出非常详细精确的指引。

就算东京在复杂的地铁体系,也可以搞定,其实只要知道要乘坐什么线路,在几号站台,

如果要换乘的的话,在哪里转换,等等

比如我们要去的这两个目的地输入之后,就会跳出,要乘坐的线路和价格等等。

非常的清晰明了。

最后在东京所需要的就是一张西瓜卡或者研究其他的几日券之类的,我们贪图方便,只买了西瓜卡。

之后我慢慢补充买券的攻略上来。

先附上西瓜卡的图,西瓜卡其实是充值卡,可以乘坐JR及其他多种交通工具,非常方便

【关于餐厅选择】

日本的许多酒店,都会提供选择,早餐是和式还是洋式。和式指的就是日本的传统餐饮,而洋式就是牛奶面包之类的西餐,看个人喜好选择了。在日本吃各类美食还是非常放心的,从原料到处理方式都非常的讲究。出门旅行,如果觉得上火之类的,可以去全家等便利店买些盒装的水果小拼盘以及牛奶野菜汁之类的。

我们是由在日本的朋友推荐结合上tabelog的评分系统,建议选了餐厅后可以在tabelog上进行比较参考,但是也只能是参考。因为很多店也不能只看分数,这跟国内的大众点评一样,除却虚假评分的因素外,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吃品的等级以及追求是否相同。很多评分高的店是因为价格便宜性价比高。 所以在这一点上,还是更愿意信任朋友的推荐加上自己的喜好口味以及直觉。我们这一趟行程中,选了很多家餐厅,感觉都还不错,在游记里详细的说明。

【关于温泉泡汤】

关于行程安排,还有一点要指出的是,到日本旅行一定要体验下日本的温泉(泡汤),而关西地区是旅行的热门区域,想要泡温泉的人众多。如果想要一趟舒适美好的温泉小旅途,强烈建议大家比常规的游客稍微多跑个一个小时的路途,比别人跑远一些,会得到超值的回报;这是我们在日本的朋友强烈建议的。

而关于温泉的细节,大家可以放心日本的温泉,他们在卫生监督方面非常的重视。我们平时也不敢乱泡温泉的,但是在日本很安心。日本大部分的温泉都有储物柜,进门之前一般先脱鞋,储存鞋子,之后是储存其他物品的柜子。带着衣物和洗漱用品分男女进入更衣室,而更衣室里又有储物柜,在这里储存了洗漱物品及衣物后脱光了进入泡汤室。要注意的是,进入日本的温泉泡汤下水之前,必须要在旁边的洗浴处先净身,额,打出这个词好像乖乖的,不是先做太监,而是要先用沐浴露洗干净再入水。一般都有免费的沐浴露洗发水,日本人的淋浴处是坐在个小板凳上冲洗的,很干净,记得冲洗完之后,用热水把板凳也冲洗下来,这是他们约定俗成的规矩。

此外,日本的温泉是不能自带衣物及毛巾入水的,所以不要想着穿泳衣泡温泉哦,这是最近好多MM咨询我的问题,也是为了保障大家的清洁和健康。如果觉得毛巾拿在手里不方便,可以放在一边,或者顶在头上,在日本泡汤时会看到很多日本人这么做,一来是方便,二来也可以给头顶保持点水分,不会泡虚脱,哈哈。

最后就是提醒下大家,泡汤一次入水时间不能泡太久,泡个10分钟左右记得要出水休息一下再入水。

这一点一定要提醒下,日本的很多商场都是营业到8点半左右就关门的,有点太坑爹了,哈哈。一天逛下来,吃个晚餐,刚打算商场溜达下购点物就要关门了,而且还要办理退税。据说是因为日本年轻MM基本不逛大商场,而逛商场的大都是家庭主妇,一般都是白天逛街,到傍晚就赶回家做饭去了,所以如果去商场购物一定要安排好行程中的时间,不能按国内商场作息来考虑。

【关于器材及装备】

这次带的器材是佳能5D3,徕卡M9,理光GR,适马DP1Q,徕卡X1。看起来比较多,不过不会每天全都背身上,都是扔在酒店里,每天出门前带一两台最合适的,而且GR,DP1Q和X1其实都是便携备机,主要就是各个焦段搭配起来,就不用换镜头了,我不喜欢旅行途中更换镜头,太折腾了,还是喜欢掏出一个机器就可以拍的感觉。摄影爱好者平时工作太忙,根本没时间玩相机,所以一年难得出门旅行一趟,恨不得把各个心爱的器材都背上,哈哈。每次都想着这次要轻装上阵,但是每次看着这些器材,感觉全都是兄弟,各有所长,不能落下,所以大家看我的游记,风格会很多变,各种色调和视角,也挺丰富有趣的。

【精彩预告】

游记惯例,先上几张预告图。全文较长,所以预告图也会比以往略多些

游记工程浩大,码字理图不易,还请各位朋友多多帮顶回复,感谢!

第二次的日本自由行旅途,依然给了我们难忘和愉悦的经历。

做为休憩式的旅行度假,霓虹国真的是非常理想的目的地。这一次我们的体验也非常丰富:

感受了TOMAMU唯美的水之教堂,体验了支芴湖的百年秘汤温泉,

在河口湖近距离仰望富士山,夜游登别地狱谷,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观赏洞爷湖上燃放的烟火,也欣赏了东京周边的各种名花

在两国国技馆看激烈的相扑比赛,东京塔下寻觅隐藏的美食院落。

人形町品尝了代表日本参加米兰世博会老店今半的美食,

去新宿挑战了百年烧鸟老店-日式居酒屋鸟茂的猪内脏刺身

也享用了函馆大叔真诚歉意下热情推荐的当地人喜爱的靠谱寿司老店;

欣赏了北海道函馆的“百万夜景”,在登别的树林里泡纯天然的溪流温泉足浴。

体验了伊豆三百年传统老店ASABA顶级的日式温泉旅馆服务,

感受修善寺小镇日枝神社、修禅寺的那份无人打扰的宁静;

【东京郊外】-赏花之旅, 在东京游览数日之后,穿插一天东京郊外赏花的行程,感受下东京朋友们的郊游体验,去东京周边的郊外赏赏花,看看海,也是挺不错的惬意选择。

【东京车站 Tokyo Station】夜晚的东京车站,从一百多年前就在这里了。是东京的地标之一,也是东京的综合交通枢纽,人来人往,交通非常便利。我们这趟行程在东京的最后一晚就住在这座建筑物里,除了车站,它其实也是座酒店。并且体验和感受都非常棒,可以看游记下文中的详述。

来了日本,不去看一场最具日本传统文化传承最完整的保留至今的相扑?

我们来的时间刚好遇上了日本最高水准的相扑比赛,在东京的两国国技馆

选手是相扑选手一对对进行着比试,相扑比赛的现场远比电视上看起来来的刺激和有意思。从裁判的工作人员,都身着日式传统服饰,并且整个过程也全都采用最传统的礼仪形制。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相扑,还有许多老外选手也在参加的,不过据说最顶级最棒的相扑选手都来自于蒙古。

【东京】著名的皇居,日本天皇居住及办公的宅邸,也是东京市中心的一大片绿地公园,环绕起来一圈的面基非常之大,是东京也是世界上地产价值最值钱的宅邸了。平常就会有许多东京市民围绕着皇居来跑步或健身。

【东京-UKAI餐厅】东京塔下的豆腐美食。用醇美的豆浆煮出来的嫩豆腐毫无豆腥气,反而有高雅的香味。这里的“豆腐料理”分花、月、雪三个档次的套餐,都是用豆腐搭配时鲜果蔬和海鲜制作的。每当穿着传统服装的服务员来上菜时,都会给客人解释一遍菜式的用料和特点。在这里吃饭,不仅能享受到食物的美味,还能体会日本传统文化的精髓。

东京知名老店【今半】的牛肉

东京烤肉店【德茂】的烤肉

新宿百年烧鸟老字号-【鸟茂】里的猪内脏刺身,猪肠还有猪子宫等一些内脏。虽然听起来有点夸张,但是吃起来其实也还可以的,比较爽口,我对于食物算是不挑剔和没有讲究的,所以完全不算挑战,哈哈。不过也只有在日本这个国度里才敢这样去尝试生吃的猪内脏刺身,也算是对百年老店的信任。

银座的火锅,到了日本,如果天数比较多,吃厌倦了各种冷鲜料理,可以搭配一餐火锅。因为这里的蔬菜其实也非常不错,暖暖的磋上一顿各种鲜蔬蘑菇的健康火锅,逛街的战斗力都满满的

经典的东京铁塔,这个视角是在酒店客房的窗户里拍的。

铁塔左下方是一家东京著名的逼格餐厅 UKAI

我们在文中也会详细介绍。

东京两国国技馆看相扑比赛后,在门前与相扑选手的合影,这表情有没有点被抢亲的感觉啊?

第1天

【启程】

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 航班号:NH554

起降机场:函馆机场-东京羽田机场 航班时间: 2015-05-09 12:30-13:55

飞行时间:1小时25分钟

飞机很平稳的飞了一个多小时,就到羽田机场了,羽田也是东京的大型机场,交通也很便利,在站里我们买了西瓜卡,这个和关西的企鹅卡一样,都是充值卡,非常方便。

拉着行李乘坐列车出发前往我们在新桥附近的酒店,从新桥地铁站出来后,发现东京的地铁综合线路果然要比关西和北海道要复杂很多,但是其实只要理顺了,就没太大问题,因为各种标识牌都很清晰,只要你的手机里有google 地图,应该都能找到目的地,因为GOOGLE地图里搜索出来的路径都比较详细和准确的,真遇到不懂的就一定多问问,大部分日本人都很友好和热情的。

东京的主要景点地区地图

• 地址:8-13-1 Ginza, Chuo-ku,东京都
  • 简介:「三井花园饭店银座普米尔」位于东京市中心,距离 JR 新桥站约 5 分钟的步行路程。这家饭店设有一间餐厅和酒吧还有一座穿梭式电梯,旅客可搭乘穿梭式电梯欣赏东京的美丽风景,特别是夜景。现代化客房提供有免费

我们出了站之后,就发现有点迷茫,于是在一家酒店门口问了几个来参加婚礼的MM,她们也不太熟悉,但还是很热心的给我们指了路,不过结合google map研究了下,觉得她们指的方位是错的,于是还是坚定的根据自己的判断找过去。果然走了不远就看到了我们住的酒店高高的楼,找这家酒店其实也还蛮方便的,就在银座附近,从银座街上就能看到它的大楼。

酒店的入口也比较低调但是却也很大气,景观化的处理,并不显眼的入口在一楼的角落里,通过电梯上到酒店的大堂,而在大堂里就能看到东京的城市景观,另一个角度,能看到东京塔。 在前台CHECK IN 之后,乘坐转换电梯去客房。

酒店提供选择,一边的客房可以看台场和海景,而另一边可以看银座的街景。我们选择了看银座的方向,方便我们从查找要去的商店,哈哈。高空实景检索,E都市的感觉。

果然,进入客房就发现大大的落地玻璃外就能看到几百米外的资生堂等等,所以推荐要来银座逛街购物的MM们真的可以考虑这里,交通非常方便,而且酒店的设施也很齐全,很清爽,虽然在东京的核心地段房间尺寸略微小一点,但布局很合理紧凑,所以并没有拥挤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晚上躺在床上就能看银座的夜景。

三井花园饭店银座普米尔(Mitsui Garden Hotel Ginza Premier)图片

酒店的窗户里能看到东京塔和城市景观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设施齐全,也非常的清爽,在东京最热闹的银座,有这样的空间

其实性价比算是非常高了。

大的落地窗外的景色就是银座大街,那幢橙色的房子就是银座的资生堂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Ginza, Chuo-ku, Tokyo
  • 简介:高级商店街的象征,集中了众多高档商店、高端潮流店和百年老铺。

在酒店安排好了之后,我们就出门去逛银座了,银座是一条商业街,从新桥这头,一直往东京车站方向走过去,几千米长的一条街上,遍布着各种专卖店。

银座,英文(Ginza),是东京最奢华的商业区。银座在日本全国商业地产价格中,连续9年排行第一位。也被称作地球上最昂贵的房地产区。银座位于东京都中央区西部的日本一个有代表性的繁华街区。银座由八个街区组成,而银座其实是东京北面从京桥到南边的新桥之间的一条长1100米的大街,由于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联系起来,形成了所谓“银座八町”。

银座的名称源自江户时代初期,1612年,银币铸造所由骏府(今日静冈市)迁至江户(今日东京)现银座之地,因此被名为银座。江户幕府直辖的银币铸造发行所。后来,外国人开始通过银座大量涌入日本,在银座定居,带来了西方文明和文化,霎时,咖啡馆、西式酒吧、蒸汽浴、基督教会、画廊,纷纷在银座涌现,日本人第一次在银座吃到了冰激凌,第一次看见了电灯,也是从银座,日本人接触到了西方的学术,从此银座成了日本通向世界的门户。

其中,与那些知名豪华品牌店并排的是东京的标志性商店 ——三越百货、和光百货(他们的钟即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商家自身的标志,和光来自于服部钟表店-精工表的零售部门)和14层楼高、有着七家电影院和两家百货商店的马里昂大楼(Marion)。许多商店橱窗里精致的陈列体现了典型的日本文化特色。还有松屋百货、松坂屋、Melusa(メルサ)、春天百货银座等多家百货公司。高级品牌专门店如爱马仕、Gucci、Chanel,PRADA,亦有各式饮食店及高级餐厅,高级夜总会等。

日本全国著名大百货商店、特种工艺品的小商店,以及一些高级小吃店,各式饮食店及高级餐厅,高级夜总会等都在银座落座,也是文化娱乐中心。

四丁目的十字路口可以称的上是整个银座街区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段。

银座两侧人行道宽阔,而且主要道路在周末会被封闭(自1970年8月以来,银座地段就实施星期天和节假日禁止任何车辆通行的制度),成为日语称作“步行者天国”的行人专区,故有“步行者的天堂”之称。别看平日银座大街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可一旦到了这个时候,喧嚣的车声便偃旗息鼓,只能感受到人流的涌动,像一条汩汩流淌的河流,翻卷起层层的声浪。这时的银座便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步行街了。

银座夜景

银座夜晚的景象则有一番情趣,下午四五点钟银座边华灯齐放,商店纷纷闭门,在五颜六色的灯的海洋里,银座好似天上的银河。这时酒吧、夜总会都显示出它们独特的魅力。晚上9点钟左右是酒吧和夜总会开始营业的时间。晚上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和荧光灯,将银座淹没在炫目的光影里,给这个灰色的城市添加了不少的活力。

一种对历史的崇敬和对现代的自豪的感情油然而生。横过路口就是日本商界颇有名望的三越百货公司大楼,这个江户时代的“越后屋和服店”最早实行了对商品的明码标价,从而改变了当时盛行的讨价还价之风,被日本人誉为“大百货商店的开拓者”。

同“三越公司”的商品相比,和光老店以专售高档名贵服装闻名于世,它所经营的服装不仅衣料精良、做工考究,而且样式各异,没有一件是重样的,成了身份地位和名望的代表。而“三越公司”则是以年轻人为主要营销对象,专营时髦商品,每天的顾客超过十万。它像一架飞速旋转的马车,永不停歇的追赶明天的太阳。银座后街则是另一番景象,这里容纳了1000多家酒吧、歌舞厅、夜总会。虽然大小各异、档次不同,但可都是名副其实的“消金窟”。6个人一晚上消费1000元以上是很正常的,正因为如此,这里的夜总会、酒吧的经理们拥有十分丰厚的收入,足可以让大学教授们望洋兴叹。

银座街头的许多品牌的楼都是由大牌设计师事务所设计的,这也是一个亮点。

这里要介绍银座街上是2005年 克莱因.戴萨姆建筑事务所(Klein Dytham Architecture)设计的。一家最近在国内时尚界迅速蹿红的一个品牌"UNIQLO" 中文名称-优衣库。为什么会突然蹿红的原因我就不多说啊了,你们都懂的

优衣库在银座显得特立独行,因为它售卖的服装与银座其他专卖店相比是价格低廉的。建筑师选择了朴实无华的里面.与周边亮丽富庶的场景相互对照。不无戏剧性的反讽效果。设计灵感来自香奈儿的荧光屏幕,在玻璃里面背后,1000个照明单元组成的矩阵--每个单元均可独立控制.创造特有的视觉效果--造成了精品店的外观形象。它们的均质性被一组不锈钢框架打破,是的里面看起来由像素点阵组成--形态奢华。立面被LED照明形成的优衣库商标所统辖。

在内部,每层空间展示特定系列的商品,使用不同色彩条码,而且每层售卖的区域和色彩也不同,比如首层主要卖特别推荐、打折和新上市产品,空间色调完全以白色为主,借以加强与外立面和橱窗视觉效果的统一性。

据说三里屯优衣库火了成为景点之后,东京优衣库也人多了很多,试衣间需要预约拿号。我是瞎扯淡开玩笑的,别当真,哈哈。我还是干点正事,直接贴上东京银座优衣库的平面图吧,方便大家最迅速的找到优衣库试衣间所在的位置。

银座街头遇见的僧侣,某网站的头图也是这么个僧侣。

当时我就在好奇,为什么会有僧侣出现在闹市区,没想到这次也很巧的遇见了,原来是化缘的。他的行走非常非常之缓慢,简直可以用蜗牛来形容,但是这种缓慢却与闹市区的喧嚣和快节奏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反而非常的醒目。

人形町今半
  • 类型:寿喜烧
  • 地址:〒103-0013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丁目2−9−12
  • 电话:+81 3-3666-7006
  • 简介:这家寿喜烧​选料可讲究了,据说牛肉是鹿儿岛县特选的黑毛和牛。

我们在银座街上溜达了一会,去了资生堂的甜品店,发现里面的甜品很不错,而且楼上还有咖啡馆,于是打算改天过来溜达下上楼去试试。 在银座溜达了一会,庄主买了些化妆品。我们就返回酒店,准备去今半吃晚饭了。

今半是约了在东京的老朋友LS出来一块去,他给我们的日本自由行提供了许多靠谱意见,很多酒店也是他和我们的另一个朋友一起推荐的,去年关西的酒店体验下来也是非常靠谱,今年的北海道也是,都推荐的棒棒的,因为他们本身自己就喜欢旅行,大家喜好相同,所以相互推荐起来也值得信任。这也是我现在建自己的这个小朋友圈的初衷,靠谱朋友之间的相互推荐。 所以来了东京一定要好好的感谢下他。并且去今半这样的老店,还是要有懂日文的朋友介绍介绍才能吃得更踏实些。

人形町今半创业于明治28年(1895年)。创业之初以经营Sukiyaki牛肉火锅料理为主, 只使用今半日本牛肉为原料是本店的特色。现在,人形町今半经营Sukiyaki, Shabu Shabu等日本特色牛肉火锅和传统日本料理。

到达方式:地铁人形町站徒步1分钟(甘酒横丁)

营业时间:11:00-22:00,年中无休,元旦期间休业

酒店离银座近有个好处就是,买了些东西觉得提在手里太麻烦,就可以回到酒店把购物买回的东西放掉。我们回酒店略微休息了下,有点晚了,为了赶时间不让老友久等,直接在酒店楼下打车去人形町今半,发现在东京打车也还挺舒畅的,没有遇上打车难的问题。 车子一路穿过大街小巷,差不多25分钟左右,到达人形町。终于跟老友碰头了,我们小两口加上他们小两口一共四人,进去今半开吃了。今半在人形町按吃法不同分为两幢小楼,我们吃的是它最出名的寿喜烧。

寿喜烧(すき焼き,Sukiyaki),可谓是日本非常有名气的锅料理了。今半从1895年就开始做牛肉锅,店里可根据客人需求提供关东风和关西风。在日本,有关东风和关西风一说,夫妻俩一个是关东人一个是关西人,因为关东和关西在“寿喜烧”的做法上是不同,他们甚至会为了“寿喜烧”的做法而争吵。。。而且岔开说一下,关东人和关西人的性格也非常不同,关东人比较精致些,而关西人相对粗放些,我也是朋友介绍说给我听的,哈哈。

一人点了一份极上的Sukiyaki course套餐

关东风的寿喜烧,先将酱油、糖、味醂和昆布高汤等调和成酱汁,再和牛肉一起烧煮。 流行较早的关西风寿喜烧,是以牛油热锅、略炒过牛肉之后,直接洒下砂糖、酱油继续煮,再放蔬菜等其它配料。无论是关西还是关东,寿喜烧的材料都是主要以牛肉、蔬菜、魔芋、豆腐、葱为主,酱汁与烹调程序,依地域不同,配方与程序也稍有不同。

开吃之前,老友送给我一件礼物,我们在来日本之前,他就电话里告诉我说到时候来日本会有件惊喜的小礼物,其实我也一直在猜到底是什么,哈哈。 结果在今半真的得到一个惊喜啊,是一本安藤忠雄的作品汇编,里面有许多安腾的手稿

并且最最重要的是,上面居然还有安大师的亲笔签名,真心感觉超棒!

翻开之后,里面就有水之教堂及其他建筑的的手稿及图纸。

感谢老友,顿时心情变得棒棒的。看什么都顺眼,哈哈,包括看给我们不停服务着的今半牛肉小哥。别小看这巴掌大的几片牛肉。。。选料可讲究了,据说牛肉是鹿儿岛县特选的黑毛和牛,均为生长期32个月未婚“处女”牛的腰盘部位。选择母牛的理由在于母牛肉的脂肪的融化温度为22度,比公牛的32度低10度,因此可以保证肉质的最佳口感,另外母牛的肉质本身也比公牛柔软。

话说今半的服务真的很棒,就算不会自己烤牛肉也没关系,会有专门的服务生一直服务着,手法老道娴熟,这样才不会浪费了这么好的牛肉和寿喜烧。

服务生一直非常耐心的在帮我们刷牛肉,掌握最好的火候

蔬菜是特别指定的农场提供的,京都出产的胡萝卜颜色格外鲜艳。

使用的鸡蛋为了保证鲜度,直到在制作料理时才会被人接触到。

这寿喜烧真的是吃的妥妥的,贵的物有所值。肥肥的牛肉,火候恰到好处,再混杂上新鲜的蛋液,那个口感,真的超赞,不能再描述了,都开始在咽口水了,去东京的朋友们,真的应该去体验下今半的寿喜烧。

吃完寿喜烧之后,去楼下结账买单。

我们走的时候,为我们服务的牛肉小哥也一直送到门口,并目送我们离去。

筑前屋(东京)

吃完之后,我们看到人形町这一片有许多非常有味道的居酒屋,三三两两的好友在这里聚会,吃饭喝点小酒。

第2天

【半日游】

次日一早,我们起来后,就出发前往我们今天行程。这一天的行程我们打算逛的都是一些东京的著名景点,皇居、浅草寺、台场这几个最常规的必逛景点。而这几个景点其实跑来跑去的交通是非常折腾的,自己转换各种线路跑来跑去什么的也麻烦,所以也是听在东京老友的建议,直接预定了当地游的半日团了,半日游的行程,省心省力,因为他们是直接东京非常有名的一家巴士公司做的团,串联各种交通的,所以折合下来,不但方便省时,而且性价比其实也很高的。

这是我们预定的链接

看过我们去年关西游记的朋友也许会了解,这个半日团跟我们国内的那种购物游性质的完全不同,因为日本的旅游业管理非常的严谨,所以报这样的团其实可以很放心,全程没有购物什么的,纯粹的服务,贪图省心省力的朋友可以尝试下。因为自由行全部的行程自己打理下来也确实挺累的,尤其是我们这样15日游的自由行,中间穿插一两天的跟团游,其实也挺惬意,改变下节奏,什么都不用管,跟着走。可能对于庄主来说没啥区别,因为她去哪里都有我带着走,但是对我而言,真的像放了个假,完全不用去踩各种时间点,也不用去考虑接来下去哪里,坐什么车之类的。

我们这趟报了一个东京半日游,之后还有一个东京郊外的赏花游,体验了下日本朋友们的休假生活,呵呵,之后慢慢详述。

早上,我们乘车两站路去浜松町的集合处会合,在这里会发团。各种不同线路,我们报的是半日团,所以拿到的标签贴纸也是不同。第一站是皇居,在去皇居的路上,导游开始自我介绍,中文说的还可以的一个日本大姐。

关于她的中文水平,其实也还可以,能听懂。

参加的东京半日游的日本导游的中文介绍,供参考

我们的导游举着小旗带着我们走,非常尽心尽力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3-52238071
  • 地址:1-1 Chiyoda, Chiyoda City, Tokyo 100-81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到了皇居之后,巴士就停在皇居前不远,所以下车直接就在皇居周边晃荡了,这也挺省力的,如果坐地铁的话,也需要爬行好久才能到这里。

JR东京站,步行约10分钟;

JR有乐町站,步行约8分钟。

地铁千代田线二重桥前站,步行3分钟;

地铁日比谷线日比谷站,步行5分钟;

地铁三田线日比谷站,步行2分钟。

皇居,英文名:The Imperial Palace。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皇宫,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位置邻近东京站,也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皇居是江户幕府于1457年所建的城堡,1888年才成为日本天皇的居所。城廓外面有护城河围绕,充满江户遗风,现在依然是日本天皇的官邸。二战期间,皇居曾受到美军的轰炸,至1968年依据原貌重建。 “宫城”这个名字于二战后废止,并改名为“皇居”,皇居由“御所”(天皇居住的地方)、“宫殿”(各种公共仪式及政务的举行场所)和宫内厅(日本的一个行政机关)等组成。

皇居大部份地方均不对公众开放,只有东面的皇居东御苑开放予游客参观。皇居内部每年开放两次,分别在日皇诞生日及新年(1月2日)。尤其是1月2日,会有非常多的日本民众到这里看天皇发表新年贺词。平时也可以预约参观皇居内苑,但有人数限制,需要提前在官网申请。

游客参观皇居一般就是游览皇居的外围,包括皇居外苑、皇居东御苑和北之丸公园,隔着护城河。在外苑可以看到横跨在护城河上的二重桥,虽然不能上去,但却是游客能看到的皇居最内部的景观,是个合影热点。而位于西北边的千鸟之渊是东京著名的赏樱点,旁边就是北之丸公园,有许多市民在此跑步、骑车或是散步休闲。

来到皇居外苑,会看到标志性的骑马武士青铜雕像

楠木正成(公元1294—1336),日本著名的武将。他在推翻镰仓幕府、中兴皇权中起了重要作用。1336年兵败剖腹自杀。明治维新后,建凑川神社以“军神”祭之,曾发誓要七世护国,是忠臣和勇敢象征,其实可以说是日本人最推崇的两种精神的结合体,所以他的铜像也是难得骑在马上,而且铜像下面有基座的结构。显示了日本人对其的尊敬和推崇。

和有着古朴庄严味道的城墙,然后是一大片广场,周围有许多树木。这里的路都由碎石子铺成,踩上去沙沙作响,据说是古代为了防止忍者夜袭而设计的。继续向前,很快就能看到典雅精致的二重桥。

至皇居前垂柳婀娜的护城河边,可见俗称眼镜桥的石拱桥和名为二重桥的双层铁桥,在此合影留念的游人络绎不绝。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因护城河水深,旧桥较低,所以在桥上再搭一座桥,称为二重桥(前方为正门石桥,又称眼镜桥),是东京都内最佳的拍照地点。

日本桥
  • 地址:2 Chome-4-1 Nihonbashi, Chuo-ku, Tokyo
  • 简介:日本桥位于中央区北部日本桥川上,是17 世纪德川江户时代建成的五条街道的起点,设有“日本国道路元标”的青铜标示物,是日本所有道路的基点。

逛完皇居,大巴车送我们去往浅草寺,路上途经日本桥,导游介绍了下,这里是日本坐标的原点。再往前,我们刚好凑到这里有个大型的活动,许许多多穿着日式传统服饰的人们在街头集结和游行,看到我们大巴车经过,他们也非常友好的在打着招呼,非常有意思。

看中间这位男子的穿着,完全没裤子的露屁装看起来有伤风化,但是其实这好像也是传统服饰的一种类型,可能和现在MM们流行的齐天大圣齐逼超短裙一个原理。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 Chome-3-1 Asakusa, Taitō, Tokyo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浅草寺是个热门景点,几乎是来东京必逛的,越是这样的景点,其实可以说越鸡肋,因为人实在太多,所以把这样的一天行程交给跟团,确实省力省心,因为其实来了也就逛一两个小时就走的。

浅草寺是东京历史最悠久、最有名、人气香火最旺的寺院,也是浅草地区的中心,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它始建于7世纪,因屡遭火灾,后来被重建。相传因三位渔民出海捕鱼时捞起了一座约5.5厘米高的金观音小雕像,才修建了这座庙宇,不过秘藏本尊观音像是不作公开的,真品是否存在也是一个谜,但这并不妨碍源源不断来此参拜祈福的人们。

浅草寺的位置在皇居的东北方向

浅草寺的象征是入口处的雷门,雷门是浅草寺入口的大门,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相当于金龙山浅草寺的总门,红漆八脚门是典型的宽边瓦顶。被称为风神雷神门,对象着门安置在右边的是风神像,左边的是雷神像。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高3.3 米,重达100公斤。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左右分别是镇守寺院的风神和雷神,大门上挂着写有“雷门 ”两字的巨大红灯笼,非常气派。门后挂着两个巨大的草鞋

• 电话:+81-3-3844-3350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雷门至浅草寺宝藏门之间的街道
  • 简介: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卖工艺品、玩具的老店众多,还能品尝特色小吃。

门内是通往寺庙广场的仲见世商店街 ,一字排开的诸多店铺摆满了各种日本风情的小商品,如传统的扇子、纸制的小玩意等。这是东京最热闹的购物街之一,很多游客在这里一边观赏一边挑选精美的工艺品。不过走下来其实也觉得没啥好逛的,哈哈,买点吃的倒是正解。

倒是在商业街右手边的小巷里有不少有趣的店铺,可以逛逛。

来到浅草寺主广场会看到宝藏门,从这进去是百来米的铺石参拜道,通向供奉观音像的本堂。广场上有一个巨大的香炉,很多人往自己身上扇烟,以庇护健康。本堂的屋顶很有特点,有明显的倾斜度,屋脊显得相当高耸,造型结构鲜明醒目。东边不远处的另一个出入口叫二天门,是国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财产。

本堂的西南边是五重塔,最上层藏有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再往西南角是传法院,以其美丽的庭园著称,不过很可惜这里不对外开放(过去可以预约参观,但现在已经不行了)。本堂东北边是浅草神社,可以自由参观,每年5月都有热闹非凡的“三社祭”。

【Tips】

1. 在雷门附近可能会碰到身着传统服装的人力车夫,可以拉着你到处游览,而且会用英语、日语讲解,一般每人5000日元(半小时)或9000日元(1小时)。

2. 浅草寺每天日落后至23:00左右都有夜间照明,灯光烘托着大殿的朱红,有种别样的绝美姿态,夜间在附近游玩时可以观赏。

3. 仲见世商店街土特产店很多,商品琳琅满目,人形烧值得推荐;也有些是中国产的小商品,但价格贵不少,建议货比三家。

4. 在浅草寺能眺望到东京晴空塔 ,步行过去约25分钟,或搭乘东武晴空塔线至晴空塔站下车即到。

【环游东京】

逛完浅草寺之后,我们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行程,换一个视角去看东京,这也是我订这个团游的一个关键。就是可以从浅草寺这附近的码头,直接坐船前往台场,也非常有趣,从河上游览东京。 上了船之后发现位子也非常舒服,也不是以前我们在国内体验的拥挤的小船,而是分为上下两层,位子也都很空。在东京的河上吹吹风,穿过许许多多各式样的大桥,然后看看岸上行走的人们以及各种风景,也是种悠闲舒适的体验,值得推荐一下。

上图是游船行进的大致线路地图

换一个视角感受不同的东京

与其在拥挤的公交或地铁里挤来挤去,转换一个水上的交通工具,可以体验东京市内很难得能体验到的空旷与开阔。

座位也是非常的舒适,船沿着河岸开过,还可以观赏岸上的街景

打开盒子,里面所谓的人形烧,其实就是烧成各种形状的小糕点,纯属我的个人理解啊

• 地址:台东区台東区上野5丁目26−5 日清ビル B1F
  • 电话:03-3832-9709

到了台场的码头之后,大巴车在这里接我们,去吃饭。这个团餐安排的其实也还厚道的,也是日式的料理,而且是一家名店- 加贺屋。

不过作为团餐,大家也不用报太大期望,体验下就可以了,因为不可能像我们平时去日本料理店,一道道的上菜,团餐都是准备好的,所以期望值不要太高就OK了,总体也不差就是了。

• 电话:+81-3-34337355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吃完中餐,大巴车拉上我们去台场,在台场,我们就和导游道别了,总体来说很满意的半日游,因为这半天时间逛了皇居、浅草寺这几个常规热门景点,效率也很高,不用转车折腾,最后直接坐船到了我们想逛的台场。全程无购物和其他的耽搁时间,非常清爽。 导游的服务业很赞,很热情,临走的最后还告诉了我们一下去哪里值得逛,和最后要回新桥应该坐什么车。

台场(又称御台场)位于东京湾 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休闲娱乐集中地和购物区,很受年轻人的青睐。你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在这里休闲、购物、品尝美食。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1 - chome, Odaiba, Minato-ku, Tokyo
  • 简介:漫步在城市海滩上,享受唯美东京湾海岸景致,可看到自由女神像。

台场的主要观光景点是台场海滨公园 ,这里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在滨海的散步道上不仅可以观看海景,还能眺望著名的彩虹大桥 、东京塔 等;公园里还有一个小型的自由女神像 ,是个有趣的合影点。

每当夜幕降临,台场绚丽的都市风光更加招人喜爱,是很多日剧中经常出现的场景。

• 开放时间:10:00--21:00
  • 电话:+81-3-63807800
  • 地址:1-1-10 Aomi, Koto 135-0064, Tokyo Prefecture

DiverCity购物广场前耸立着巨大的1:1机动战士高达模型,成为了台场的又一个地标。购物广场7楼还有“高达前线”(Gundam Front Tokyo)展区,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动漫迷,入场券1200日元。

偶遇一位正在台场拍摄MV的女歌手,正在摆各种造型

为了拍出效果好的MV,这位MM也是蛮拼的,在地上各种滚爬,对着镜子扮演精神分裂。。。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3-35990808
  • 地址:1 Chome-3-12 Aomi, Koto, Tokyo 135-0064, Japan
  • 简介:欣赏丰田最新车型及世界各地的老爷车,可体验新车试驾等活动。

此外,台场还有很多值得参观的场馆,让你在玩乐之余还能开拓视野,很有意思。去富士电视台 大楼,可以参观摄影棚、与热播节目的道具合影留念,在球型瞭望室一览东京全景,还能在海贼王主题餐厅里吃上一顿。如果你喜欢汽车,可以去丰田汽车馆 ;对科技感兴趣,可以去船舶科学馆 、日本科学未来馆 ,甚至还有松下中心、索尼探梦科技馆等。

台场逛起来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因为有好多各式各样的内容,各种服装、家居购物等等。

我们主要逛了丰田汽车馆,还去看了个宠物商店。

位于台场的丰田汽车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陈列馆之一,也是以“观赏、驾驶、感受”为理念的主题乐园,深受汽车爱好者们的欢迎。在这里你不仅能观赏丰田最新款的轿车、时尚的概念车,还能看到许多古老的名车,此外,多样化的试车体验也是丰田汽车馆吸引人的一个亮点。

到达方式:新交通百合海鸥线青海站下车;临海线东京TELEPORT站下车。

整个汽车馆分为多个主题展馆及体验项目,包括丰田车展(Toyota City Showcase)、历史车库(History Garage)、驾车工作室(Ride Studio),还有试驾体验(Ride One)和卡丁车体验(Fun Kart Ride)等有趣的活动,十分丰富。

来到丰田车展,这里展示着约60辆丰田公司最新款的车型,有些汽车的外观被打造成有趣的卡通造型,像是宠物小精灵皮卡丘的模样等,因不同主题活动而更换。这里还有各种模型驾驶系统,能让你尝试到逼真的驾驶体验。

再到历史车库去瞧一瞧,那里展出了以丰田汽车为主的世界各国老爷车,可以重温汽车的历史。展馆的设计很独特,重现了50年代到70年代汽车黄金飞跃时期欧美街头的景象,你会看到旧街道上停放着当时日本及欧美的各款名车,甚至还有在电影和电视广告中出现过的车子。而陈列汽车微缩模型及相关书本的走廊也值得驻足欣赏。

头文字D

不仅有老爷车,还有参加各种不同赛事的赛车

参观、体验之余,还可以到馆内的咖啡厅吃点东西、喝杯饮料,价格合理。这里还有纪念品商店,可以购买到汽车模型、玩具及相关商品。

我们其实并不是车迷,但是在丰田汽车馆里逛起来也觉得非常有意思,因为有各种模型和真车,里面展示的模型也都做工非常精致,很值得一逛,如果你是车迷的话,就更要去溜达下了。

• 开放时间:10:00--21:00
  • 电话:+81-3-63807800

在这附近,会遇到很多非常可爱的小狗

比如这个小推车里,推的是三条小狗

因为附近就是一大块宠物商店及用品区域

宠物商店也非常有趣,有很多非常漂亮的小狗,在出售。

有各种品种的小萌物,都非常的可爱,很找人喜欢。

比如这个牌子里的小狗,34万日元一条

这么名贵的小狗,就是上 图中这条

正在舒适的狗窝里酣然入睡呢

可能是因为看了价格牌子的缘故,我总觉的躺在那的是一叠人民币。。。

而这里的营业员都非常的有爱心,有很多是父母陪着小孩来买小狗的,营业员都是蹲跪在地上,手脚非常轻柔地抱着小狗给小朋友介绍,整个店里的氛围也非常的温馨和有爱。虽然我和庄主并不喜欢养狗,但也被其中的氛围所感染。爱狗的朋友可以来逛逛。

出了宠物商店,旁边又是一堆卖各种萌物的

比如走进这家店里,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似乎总有些呆萌的眼神向我射来

后来我发现了,这家店里,几乎所有的玩偶的眼神都是呆萌的干瞪眼型。。。

当然还有眼睛小的看不见的小棕熊

还有这样一抬头看到一个胖肚皮和一排大白牙的萌物

然后的然后,旁边还有不少卖各种餐具厨具的店。庄主是每次看到这些店就迈不开步子的

在往前还有免税店,总而言之,台场就算再里面逛一天也是没问题的,可以各种购物和瞎晃

• 电话:+81-3-55310852

逛了会其他商店后,买了些电动牙刷之类的电器。我们就去台场滨海公园了,去看看那里的标志物自由女神像。走过去之后,发现其实自由女神像并不高,倒是有几个黑MM在合影,我寻思着,这不会是美国过来的吧,跟山寨自由女神像合个影,哈哈。

台场周边的景色

台场这里视野还是很开阔的,据说看夜景很不错,这里分氛围偏向于休闲,有一群乐手在附近休憩,还有一群中学生在合影留念。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Ginza, Chuo-ku, Tokyo

离开台场后,我们回到新桥,回酒店休息了下,之后去银座逛街去了。

银座街头

【美食记】

此处省去逛街买买买的过程500字,直接跳入我们的晚饭,这家烤肉店非常值得推荐,是庄主搜美食搜出来的,吃完之后真的很不错。

是在银座靠近东京站的这一头,并不在银座大街上,而在银座后一排的小巷里,有时我真的还挺佩服庄主对美食的敏锐度和敏感的,不过说实话,银座附近这么贵的房价和房租,能够在这里运营的商家没几把刷子是生存不下来的。因为没有预约,需要等座,不过我们是逛完街去的,所以时间略晚,没等5分钟就有位子了。 上二楼,环境还不错,一个美眉为我们服务,还是老规矩,吃烤肉,不能犹豫一分价钱一分货,所以基本也都是按贵的点。坦白的说,让我挑着点,我们还点不出来,哈哈。

炉子和火候都不错,肉也很棒,唯一要吐槽的就是这个五花肉色的台面了,有点拉低逼格,哈哈,不然拍出来应该会更好看,不过好不好看都是其次了,好吃才是王道,这才是我们推荐的重点。

这家的烤肉绝对是吃了之后还会来第二次,第三次的水准。口感很棒,而且服务业很赞,有专人帮忙烤肉,然后是烤一个品种的肉,立马把烤盘换掉,非常清爽。

这个烤肉的纹路就能看出这肥瘦相间的质感,烤好之后的口感真的是妥妥的,在国内虽然我们也经常去探索寻店,但真的没吃到过类似口感的。好的烤肉,要保持它的口感和真实的香味,其实就不用蘸太多调料,只要蘸些许盐就可以了。这烤肉咬下去肥肥嫩嫩的,感觉要爆浆的感觉,却又不腻,回味很久。

还有这个牛肉的吃饭也是寿喜烧的吃法,也很棒,烤好的牛肉蘸着新鲜的蛋液吃。

最后是甜点冰淇淋。

这个是为我们服务的MM,长的很漂亮,笑容也很甜美。

第3天

【花花世界】

我们的行程是东京周边的赏花之旅,因为一直觉得东京行程全是都市游逛逛逛和买买买有点枯燥,所以中间也夹杂了一天东京周边游的行程,这个赏花游的行程是去东京周边的几个公园去看各种画展,体现下很多东京人的郊外游。

早上到东京车站对面的集合地点集合,报的这是一个英文团,所以全都是英语导游和交流的团,但是导游也很细致,所以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集结之后乘坐大巴车前往东京周边的公园。这一天过下来也很轻松,属于我们15天行程里穿插搭配的,但是对于行程节奏的变化还是有很大作用的。

中午吃便当时,就坐在树林里的凳子上,有不少日本人带了垫子,席地而坐开始野餐吃便当,挺有意思的体验。

吃完饭之后,有几个日本人开始拿起球拍在空地上打起球,也有的开始遛狗。 大家在意的不是多美的风景,而是出来溜达溜达散散心,放松一下,挺喜欢这样的氛围和节奏。

在半路途中休息服务站休息时去买了面包和果汁,之后导游发放了今天的便当,这个日式便当也非常有特色,上面的LOGO是这里曾经统治者的标志。日式便当都是冷的,我们在东京的老友也说,他来日本上学之后,第一次出来郊游,发现是冷的便当非常不适应。不过偶尔体验下还是很不错的,这个便当的质量很不错。

不过我们发现很多东京或周边的人,不仅是来赏花,也是来散步和遛狗的

满山遍野的全都是蓝色的花,虽然我们来的日子已经过了花期,但还是挺壮观,而远处是蓝蓝的海,天气晴朗,心情也很舒畅。发现我们好像每次出门,运气都还挺不错的,呵呵,天气都非常给力。

下午又溜达了其他几个花展,其中有个紫藤花真的非常的壮观,走在树底下都没意识到这是一棵树所伸出来的枝干和叶脉。 走远处一看,真的如遇树神的感觉,太霸气了。

这些都是同一棵树长出来的,真的堪称树妖

还有几处老建筑

原生态的建造方式,裸露的结构和材料,展现出来的是非常漂亮的排列与组合

吃过便当后,有些日本朋友拿出了自己带的各种活动器械开始运动起来了

这两位不知道是在比拼什么项目

院子里还有各种花木,以及这绿色植物所包围的木桥。

【日式火锅】

一天溜达下来,回到东京,刚好是东京上班族的下班时间,隔着大巴车看着他们结束一天的忙碌奔走在街头,而我们是刚从郊外赏花归来,打算去大吃一顿的节奏。顿时觉得心情萌萌哒。

回到东京后,我们微信发消息给LS小两口约吃饭,哈哈,难得碰头在东京,多聚聚。LB老婆是个吃货达人,之前遇到个老板是个吃货,于是带着她们几乎吃遍东京各种档次的餐厅,于是推荐其餐厅得心应手。

得知我们已经吃了很多餐的寿司烤肉之后,她推荐了一家火锅给我们,一开始我们也在想,跑到东京来吃火锅怪怪的。后来她说这家非常清口,而且日本吃火锅其实是非常合适的,因为这边的蔬菜什么都非常不错,而且这个火锅都是以蘑菇为主,很有意思,值得试试。

于是我们在银座碰头,这家店就在资生堂附近不远的楼里,但是火锅店的入口需要从背面的小巷里进入。

这火锅果然是妥妥的蘑菇为主的蔬菜,看着非常壮观,大大的一盘。

我们点了个鸳鸯锅底,热气腾腾,吃的很爽。刚好我们吃了那么多天的寿司日料等等,

也确实有点弱弱的腻味了,用火锅来调节下确实不错。

【转移阵地】

吃饭的时候,我们聊起了今天那个导游超爱相扑,然后LS给我看了他手机里的照片,说他刚前阵子也去看过,确实非常有意思,推荐我们也去体验下。于是吃完火锅之后,我们让LB帮忙去便利店的POS机上帮忙购买了相扑票。话说日本的便利店确实挺强大的,什么都能买,很方便,各种演出比赛都可以买到。

我们这一天还要搬家换一家酒店,所以去银座逛了会街之后,我们就回到三井花园,拿上寄存的行李,到楼下打车前往我们的下一个酒店,会在那边住两晚,之所以更换酒店,是因为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就在东京塔附近,而这家酒店简直就是和东京塔配套的酒店,离得超近。给大家推荐下,关键是这家酒店完全不像是东京市区里的酒店,周围是开阔的公园,或者说住在这里感觉是住在公园里头,与东京塔是紧邻。并且同时交通又非常方便,出门左右两手边走几百米,各有一个地铁站,有多条不同线路在这里交叉。 去几个主要景点或闹市比如新宿、东京站、新桥等,地铁不用换乘均可直达,

• 地址:4-8-1 Shibakoen Minato-ku,东京都
  • 简介:【米其林指南评选】 2016年,东京皇家王子大饭店花园塔连续9年被米其林指南评选为【高档舒适酒店】,同时与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东京皇家王子大饭店花园塔高耸于芝公园,毗邻东京铁塔,并提供

打车到了酒店之后,马上有礼宾来接,服务很不错,check in之后,有专员带到客房。一进客房,就感觉爽呆了,因为之前一直听来东京的朋友说,房间如何小,三步出房间,而我们这间房的大小,可以用霸气来形容,卧室卫生间都非常大,最关键的是,电动窗帘一拉开,就能看到窗外的东京塔,夜景非常漂亮。床品也很不错,很舒适。

东京皇家王子大饭店花园塔(The Prince Park Tower Tokyo)图片

在东京塔下,吃我们白天从资生堂买回的小甜品,也非常惬意。

第4天

【沿途】

次日我们的行程安排其实也比较松散的,就是购购物,然后去提前很久就预定好的UKai吃中餐,然后下午去看相扑比赛,而晚上就是逛新宿加吃吃吃。

休息一晚后,起来后出发去有乐町附近的BIG CAMERA和LOFT买一些电器及其他物品。

在路上遇到了好多家甜品店,东京的甜品店总是给人在卖奢侈品的错觉,一眼看去,以为是卖包或化妆品的店

UKai

之后返回酒店,把电器什么的放好,就出发前往UKai了,介绍下这家店,其实就在酒店附近不远,

所以步行前往就可以,它的位置也非常好找,就在东京塔下面,从它的地理位置,就能知道它的逼格了。

或许以往的大多数东京旅游路线都会把东京塔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站。但殊不知,登高瞭望繁华都市所能带给你的感动,可能远远不及这一间静卧塔下的餐厅能够展示的厚重文化来的深刻。

我的建议就是,看完东京塔后不要急着赶往下一个景点,不妨给芝豆腐屋UKAI留出半天的行程,在这里体验一把高品质的传统日式料理。

如果不提醒的话,真的很难想象这样幽静的日式庭院,居然是东京塔下的闹市区

餐厅经营的主要食材是豆腐,所有的豆腐和豆浆都是从八王子市的专属工厂运来的,保证新鲜和安全。虽然主要的食材是豆腐,但经过料理长的精心烹调,这种淳朴的食材被赋予各种不同的形态和滋味。经过炭火烤制的豆腐有一种荤菜的质感,搭配酱料吃起来风味独特。

U坐落在东京著名地标性建筑--东京塔脚下的“芝豆腐屋UKAI”餐厅。

UKAI就在图中东京塔左下方茂密树林中的那一片黑黑的屋顶区域

这是一家从环境到食物都精美到极致的餐厅,已经开业八年,位于美丽的东京塔下方的一个和式庭院中。

楼下院子里是正在烤着豆腐的师傅 ,烤好了,就会马上送上楼来

而用醇美的豆浆煮出来的嫩豆腐毫无豆腥气,反而有高雅的香味。这里的“豆腐料理”分花、月、雪三个档次的套餐,都是用豆腐搭配时鲜果蔬和海鲜制作的。每当穿着传统服装的服务员来上菜时,都会给客人解释一遍菜式的用料和特点。在这里吃饭,不仅能享受到食物的美味,还能体会日本传统文化的精髓。

豆腐的汤汁很鲜美

每道菜都很考究

用的竹签也是非常传统的粗壮型的竹签

• 电话:+81-3-36269974
  • 地址:1 Chome-4-1 Yokoami, Sumida, Tokyo 130-0015, Japan
  • 简介:有约2500件浮世绘、绘卷等,按原建筑1:1仿制的日本桥非常壮观。

吃完UKai之后,我们就乘坐地铁去两国的国技馆看相扑了。相扑比赛是日本的国粹之一,也是很多朋友去日本想看的内容。

这一趟日本自由行,我们就在朋友的帮忙下,在便利店购买了两国国技馆的相扑比赛的票。去欣赏了日本最高水准的相扑比赛,感觉还是非常值得体验的,给朋友们推荐一下

从两国地铁站出来,大概走5,6分钟就到了国技馆了。两国国技馆的边上就是江户东京博物馆,Edo-Tokyo Museum,这是东京的热门景点,也可以去溜达一下。

江户东京博物馆以高床式古仓为蓝图,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已面临消失的江户东京历史遗产以及展示东京的历史和文化。这是一栋造型奇特的博物馆,一入馆可看见一座仿制的木拱式日本桥,日本桥自古以来即为东京的代表建筑,多次出现在精美的浮世绘上而闻名。 江户东京博物馆在比东京巨蛋的广场还要大2.4倍的江户东京广场上,四根支柱支撑着巨大的船型屋顶,把博物馆分成上下两部分:上面是收藏库、图书馆以及常设展览室;下面是放映厅、办公室以及举行特别展览处;第六层,则展现了完全按江户时代复原的日本桥,充分展现出东京每个时期的生活风貌,有实物比例的复制品,也有早期的生活用品,也有手工艺品与医药相关收藏,展示品还包括了十八世纪的茶房,剧院和妓院模型,反映出江户曾是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以及政治与消费城市。

• 门票价格:没有相扑比赛时免费
  • 开放时间:10:00-16:30(因赛期而定)
  • 电话:81 3-3623-5111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横网1-3-28
  • 简介:两国地区是具有江户风情的地区,也是著名的相扑之街,在街道上或车站内也可以看到穿着浴衣的相扑力士。大相扑比赛一年举行六次,其中三次(一月、五月、九月)在两国国技馆举行。此外,在国技馆1 楼设有相扑博物馆,

再往前走几步,就是两国国技馆--也就是东京和日本看相扑必去的地方。

两国国技馆是大相扑专用的比赛场所。馆内设有相扑博物馆,介绍有关大相扑的历史,参观免费(星期六、日、节假日休息),大相扑每年进行两场比赛,在比赛期间,相扑博物馆不单独对外开放。两国国技馆内的观众席分中间部分的日本式榻榻米席位和周围的普通席位。交 通:

JR两国站下车再徒步2分钟即可。

都营地铁两国站下车再徒步6分钟即可。

藏前站下车再徒步11分钟即可。

两国作为相扑街而闻名,有时甚至会在大街上或车站见到穿着日式浴衣的相扑力士。大相扑正式比赛1年举行6次,其中3次(1月、5月、9月)在两国国技馆是举行。

在正式比赛中观看大相扑。首先,要事先预定座位。如果想近距离感受力士的震撼力,当然靠近前排的枡席最佳,但是价格也最贵,枡席是能够容纳4人跪坐的四方形包间席,属于日式传统观众席。

抵达国技馆后的首个乐趣是入场口。在入场口,曾是往届著名力士的亲方(相扑教练)将进行检票。这是一个与名力士见面的绝好机会!

此外,国技馆1楼设有相扑博物馆,展示了锦绘、番付表(相扑力士的名次表)、刺绣围裙等与相扑相关的资料。观战间隙,请一定前往参观。两国作为日本国技大相扑的发祥地,保留有很多的有关大相扑的设施。时至今日,两国仍是培养日本大相扑选手的“部屋”最为集中之地。大相扑专用的比赛场所两国国技馆也设在此地。两国附近还有不少以大相扑选手食用的“CHANKO火锅”料理为主的日本大相扑风味餐厅。

这就是两国国技馆

国技馆的牌匾也是经过多年,已经退色

在入口处发现,来看相扑的许多日本土豪们

这是目前日本相扑界最好的选手横纲 白鹏

正式比赛将从上午9点左右开始,进行序之口(番付表中最低的等级)及前相扑(番付表之外力士之间的比赛)等年轻力士们的较量。也就是像流水席一样不停的进行,所以可以随到随看,说不定能在其中找出未来的横纲(相扑最高等级)呢!如果时间富余,可从上午开始为年轻力士们加油助威。傍晚,观战结束后,着大相扑的激情,可以在两国众多的相扑火锅店享用晚餐。

进场之后发现场馆比想象中要大很多。跟足球场一样分为上看台和下看台两部分,中间还有个象征性的屋顶,而在屋顶下方的就是竞技场-相扑台,一开始会有许多日本相扑的传统仪式。

换一个角度看一下,国技馆的四周还挂了许多相扑明星的画像,场上的比赛氛围也比电视上看到的要来的激烈和刺激。

庄主也是看的聚精会神的

比赛开始前,也是仪式感十足,双方会撒一些灰,洒向场地内

正式开始之前,双方也会摆足阵仗

用直白的话说,就是看两个大胖子用各种技术摔角。。。

走到下层看台,去更近距离的感受相扑选手的巨大身躯

以前都不知道,原来相扑选手还有老外的说。

近距离去看,会发现感受更为直接,真的好大只

突然觉得,相扑比赛比其他一些运动项目其实有个优势。

就是再远的距离,其实都能看清楚他们的搏斗技术,因为确实非常巨大和醒目。

加上就穿个小超人内裤,白晃晃的全都是肉,各种技术一目了然。

【关于相扑】

岔开解释下,相扑界的称号,横纲是日本相扑的最高称号,以下九个级别依次为大关、开齐、小结、前头、十两、幕下、三段、序二段和序之口。

一旦晋升为横纲,就不能再轻易输掉比赛,如果比赛成绩下降,就会被劝说退役。白鹏翔晋升横冈,从而结束了四年以来由朝青龙一人独霸横纲称号的局面。朝青龙与白鹏翔在去年3月上演的“千秋乐”大决战,让人至今记忆犹新。此前两人皆是13胜1负,那场决战将决定谁将成为该月的幕内优胜。最终虽然还是经验老道的朝青龙获得了胜利,但白鹏翔从那一战起就异军突起、势不可挡。

无论是号称史上最强横纲的朝青龙,还是新诞生的横纲白鹏翔,都并非日本生人,而是蒙古人。前者原名达格瓦多杰,后者原名达瓦扎勒格尔,从来自夏威夷的曙太郎成为日本历史上第一位非日本籍的横纲之后,日本本土力士就再难获得横纲头衔。可以说,有“日本国技”之称的相扑运动,其处境是相当尴尬的。据说,当日本本土力士和非本土横纲在决战的时候,很多观战的日本人都相当矛盾,一方面他们赞赏横纲的绝技、希望看到不败的横纲神话,另一方面他们又都为日本本土选手加油鼓劲,希望他们能够击败横纲。今天,随着白鹏的晋升,日本相扑将进入两位非本土横纲双雄对决的时代,不知日本人心理又会怎么想呢。

补充一下,相扑真的是个身高与体重的较量,所以他们需要不断的养膘和增肥,同时又不失灵活性。例如白鹏的身高也是达到1米93,然后再八卦的补充一点,白鹏的老婆纱代子是个美女。

据朋友说,日本相扑选手里最厉害的好几位其实都来自于蒙古。

建议大家如果来东京刚好遇上有高水平的相扑比赛,真的很值得来看一看的。

领略下这种传统的竞技方式和文化传承。不得不说,日本的相扑对于传承古老的文化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传统的习俗。

有图有真相,对比有点强烈啊

鸟茂

从相扑馆出来后,我们乘车直接去新宿,去溜达了一会新宿的高岛屋,然后逛了会其他的商场,新宿的主题词其实也是买买买,各种商场云集于此,也是很多年轻人消费的地方。

逛完之后自然是我们的常规项目,吃吃吃。 今天我们选定的是一直想去体验的传统日式居酒屋。

这也是一家百年老店了,就在新宿车站附近不远。也是在一条小巷里。

夹在高楼之间的一幢小楼,这就是新宿的百年烧鸟老店-鸟茂

它的门口写着纪州炭实用店,应该是一种好炭,回头请教下朋友,研究下。

店里一进去,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日式居酒屋风情,几乎都是日本人在这里聚会,吃烤串喝酒。

正在研究这个菜单怎么点单时,居然刚好服务我们的时候会说中文的妹子,妥妥的让她推荐了下店里好吃的。

点了一些烤串。 味道确实都不错的,而且这样的氛围也比较有趣的,体验日式居酒屋和烤串真的需要拉入深度游必体验项目。

烤的茄子和青椒

两边的朋友虽然就坐在近在咫尺,但是都不会相互干扰与打扰,甚至包括眼神和视线。都是非常顾自的在吃着东西或喝着小酒,这也是一种礼貌吧。

我们反而眼神不淡定,经常会用余光观察下隔壁的日本朋友们都在吃什么,哈哈。后来看隔壁桌在吃一盘看起来颜色很鲜艳的肉。于是忍不住问了下中文妹子那是什么,得知是猪内脏刺身。 虽然觉得有点难以接受,但是猎奇的心理还是忍不住想尝试下,说实话,也只有在日本才敢这么吃,加上对他们老字号的信任,所以卫生及新鲜度会比较放心。分别好像是猪肠还有猪子宫等一些内脏,虽然听起来比较恶心,但是吃起来其实也还可以的,比较爽口,我对于食物算是不挑剔和没有讲究的,所以完全不算挑战,哈哈。

【雨夜】

吃完后要出门,突然发现东京下大雨了,于是让庄主在店里等着,我跑出去便利店买伞。雨越来越大,等我买完伞走向鸟茂去接庄主,结果发现她自己撑着把伞出来了,原来是鸟茂的伙计看她等在门口,以为没伞走不了,送了她一把伞。 真是太厚道了,点个赞。

幸好离地铁站比较近,乘坐地铁,返回东京塔我们的酒店。

可以看到真是暴雨啊,东京塔下的景象,已是雨雾朦胧的一片了。

到酒店之后发现我们的鞋子全都湿光了。

暴雨中的东京铁塔

第5天

早上,我很早就起来,开始在卫生间里把两人的鞋子给吹干。幸亏卫生间足够大,而且大的落地窗直接观景,不然在阴暗狭小的卫生间吹鞋子就太憋屈了,哈哈。

吹干了鞋子,庄主穿上后觉得暖暖的,心情也变好了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于是我们又去有乐町逛了会街,之后返回来酒店,去东京塔。

上了东京塔可以俯瞰整个东京城,非常壮观,东京的能见度也非常高,可以看到很远, 天气晴朗的情况下,一般都能看到富士山。

东京塔Tokyo Tower(日语:东京タワー)是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位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

东京塔由建筑师内藤多仲与“日建设计株式会社”共同设计,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1958年10月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东京晴空塔(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东京塔的颜色为主要颜色红白相间,是因为航空交通管制规定以利辨识。近年来大众的景观要求提升,铁塔不再有颜色限制,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0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

东京铁塔在150米处设有大瞭望台,249.9米处设有特别瞭望台,两个瞭望台之间又有单独的电梯上去

东京塔是东京的地标之一

东京塔的交通方式

从酒店走向东京塔的路上,会路过一片小树林,小树林的路上停了许多鸽子,故意使坏,静悄悄的靠近它们,然后突然作势要抓两只炖炖。。。结果就是这样的场景了。。。鸽子们四下飞窜,好不热闹

去登东京塔,东京塔下还有个海贼王的主题公园,有兴趣或者是粉丝的可以来溜达下。

在东京塔的塔顶可一览东京都内景色,晴朗之日可远眺富士山。东京塔的主要用途是发送电视、广播等各种无线电波、此外还在大地震发生时向东京都市区发送信号、制动地铁列车和新干线列车,兼有航标、风向风速测量、温度测量等功能。

由于日本的类比电视播送于2011年7月24日终止,由数码电视取而代之,为改善收讯品质,从2013年起改由位于东京墨田区、标高634米的东京晴空塔取代东京铁塔承担的电视讯号发射功能。

• 地址:2-1-3 Kyobashi Chuou-ku,东京都
  • 简介:坐落于东京站/日本桥的万豪东京车站万怡酒店,会让您在东京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JR东京站仅需500m 。旅客们会发现笔文化博物馆、AGC工作室和布里斯通美术馆距离酒店都不远

从东京塔下来之后,我们打车前往东京车站出发去伊豆的修善寺,这里就要推荐我们之后要入住的东京车站酒店了,百年豪门,东京的地标之一东京站,其实就是这家酒店,所以住在这个老建筑里非常有意思。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住在这里交通非常之便利,像我们要去伊豆和河口湖两天,但是带着这么多行李又不方便,我们就提前把行李寄存到东京车站酒店里,行李员会看护照核实是否确实有预定,确认之后就很热心的帮忙存好了。并且还给我们提供了一张非常好用的东京车站地图。这样我们就可以轻装上阵了。好吧,这中间我们去了伊豆和河口湖几天,详细的可以见我们的另一篇游记,这里就直接跳到我们的东京游记里了,是几天之后从河口湖乘坐JR返回了东京。

我们先去东京车站酒店check in加提取之前的行李,,我们在东京最后一晚入住的東京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Tokyo Station Hotel 。和东京车站駅丸之内出口同时新建开业,是这裡独一无二的名门酒店。交通资讯: 从JR东京站丸之内南口出去即是。

东京车站酒店作为我们在东京的最后一晚,还是让我们非常惊艳的。这一天住的也是非常满意,超赞的百年老酒店,非常有韵味,两年前刚翻新,有老的情调,设施却又非常之现代,层高非常高,房间开阔,交通便利,真的值得最后一两天入住,超赞!舒适大气,本来还担心在车站里会有噪音,结果发现非常安静。这一天住的也是非常满意,超赞的百年老酒店,非常有韵味,两年前刚翻新,有老的情调,设施却又非常之现代。层高也非常高,房间开阔,交通便利,真的值得最后一两天入住,整理行李非常舒心,宽敞透气,超赞!这家很抢手,因为很多老外也喜欢这家,要提前早些预定。

东京车站酒店是前几年刚翻新装修的,所以虽然是在老建筑里,但是风格却也是非常现代和舒适,颜色我们也很喜欢。推荐大家去东京时,一定要去体验下,交通也非常便利,如果你在这里有预定,可以提前把一些行李寄存在这里,我们去河口湖和伊豆时就是这样,提前了两天把行李寄存在这,因为不管你去哪里,东京车站几乎都是一个必经之地,所以选择住在这里,非常的省心省力,前台服务业很棒。

万豪东京车站万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 Tokyo Station)图片

这就是东京站的外观,一层是丸之内车站的入口,而二三层其实都是车站酒店。

这是酒店送的百年纪念明信片

这是酒店的入口,虽然不显眼,但是非常简洁和大气

这是酒店的电梯厅,需要刷卡才能进入

一进到这个走道,这个氛围做的很棒,非常清爽,而且一眼望去看不到底的感觉,也隐隐的透露着一种霸气和奢华的感受

走道里挂了很多东京车站酒店的老照片,比如这张是1914年拍的照片,可以看出来与现在几乎没啥差别,唯一的区别在于,周边没有那么多的高楼大厦, 床品也很不错,非常舒适

看这个层高和宽敞的程度,离开日本的最后一晚住在这里,真的非常舒心,因为一般到了最后,大家都是购物满满的,需要拉开行李,打包什么的,所以综合感受下来还是性价比超高的

看这房间内的走道,也是霸气侧漏了,有点要迷路的感觉,左右边进去是洗手间和淋浴

层高真的非常高,很透气

【拉面时间】

安顿好之后,我们出门去逛街,先去吃了碗面,这家面馆是LB老婆推荐给我们的,就在东京车站不远,面馆的特色在于这家面馆不管吃什么面都是用巨大的碗,不,应该说是锅子在吃面,哈哈真的很有意思,在店里的感受就是,一个个全都是用生命在吃面啊。。。

分量很足,汤头也不错的

用手比划一下碗的大小

德茂

之后我们去逛了银座,吃了资生堂楼上的甜品,然后又去了最老的高岛屋,逛街购物。 最后又乘地铁去了新桥,这里也是朋友推荐我们来的另一家烤肉店,是一家1958年开业的老店,肉品也非常不错,叫做“德茂”。上了二楼,隔壁是两位日本朋友,目测是下班后相聚吃烤肉,呵呵,围着围裙。

牛舌

【闲逛】

吃完之后,我们在新桥附近溜达了下,这里朋友给我们介绍过,是很多东京上班族会在这里乘车中转的地方,也变成了一个上班族聚会吃东西或休闲的聚集地。

路边有很多小店,很多白领上班族都是三三两两站着吃一些烤串或喝点小酒,也是新桥的一大特色。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发现东京车站附近就有不少商场,到酒店之后,我独自下楼去,围着东京车站转了一圈,正对面就是皇居,夜晚显得非常安静,到丸之内口子上,不停有来来往往的各种行人进出。

回到酒店内部也参观溜达了下,真的是超大的一家酒店,也非常有特色,传统的格局,现代的装修,却又不失以往的韵味。走到一个端头,发现就在丸之内车站的顶上,很有趣。

第6天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早上,我们舒舒坦坦,也非常开阔的收拾打包好行李,跟庄主出门继续逛逛逛买买买,我们去了无印良品和LOFT,又在附近买了些药妆。最后在返回的路上,我们路过了一家非常有意思的面包店,庄主说这家很有名,面包不错的,于是进去淘了两只,真的是从内到外都爆满的一家店,也非常有特色,简直就是个琳琅满目的面包仓库。

下午,我们的目标是在成田机场买买买,因为成田机场里就有非常大的免税店,非常值得逛,大家有购物需求的,其实也可以留一些时间在机场里。于是我们还是比较早的出发去机场,到了机场后,就不多啰嗦,总之就是逛和买的节奏。

晚饭时间,直接在机场里吃的,不过选了家店,也还不错,比想象中的要好,那个牛井还是挺好吃的。

【飞往香港】

乘坐香港快运UO629航班 前往香港。

到达香港机场已经比较晚了,不得不吐槽一下,香港入关现在真是越来越慢,也有可能是我们几个航班凑到一块了,但是感受真的非常差,入关花了一个多小时。又遭遇打车难,半天打不到一辆车。幸亏我们订的酒店就在机场了,是机场里的万豪酒店,不然要通宵的节奏, 最后打到一辆车,感觉是个装逼飙车少年,带着蓝牙耳机,一直在和小伙伴聊天,然后把的士当赛车在看,开的那叫抑扬顿挫。。。。你懂的。

到了酒店,飙车少年又说没零钱,然后一脸责怪的神情,让我们找前台兑换,唉,不想多说,槽点太多,我们刚下飞机打车,哪来的那么多零钱啊,你们是服务业才对啊。 难怪现在大伙对香港自由行越来越不感冒了,相对比之下,真的是日本自由行的感受要好太多。万豪酒店相对还是厚道的,酒店里空间很开阔,床品也很舒适,这对于旅途尾声略有劳累的我们,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7天

【香港小游】

来香港的目的,是为了办理保险,在香港买保险的优势我就不累述了,但是要求是必须本人来港办理,所以我们从东京回来之后专门绕道香港一趟。之前也不敢瞎买,是好友的姑姑是在香港从事这个行业的,而且她在的公司也很靠谱,是英国保诚,去年她来杭州玩是,就跟庄主一块吃过饭,庄主觉得她很靠谱,所以我们这次来就全权委托给她了。姑姑的安排也很妥帖,原本我们还在担心,第二天去香港市区舟车劳顿,结果第二天一早,姑姑就和她的BOSS开车来机场酒店接我们去城区,轻松很多。 保险的过程就不累述,办完保险之后,姑姑问了下我们的行程,就带我们去吃饭了,港式中餐,味道也不错。

吃完之后,姑姑带路,我们去买了台IPHONE, 就送我们返回机场酒店了。

下午是香港机场的买买买,有不少是朋友们托着带的,行程里不小的负担,不仅指负重,更是一种心理压力。

第8天

【返程】

香港返回杭州

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航班号:MU596

起降机场:香港国际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航班时间: 2015-05-17 17:00-18:55

飞行时间:1小时55分钟

从香港飞回杭州的路上,夕阳下的云朵非常的美丽动人。

到了机场之后,我们的好友小马童鞋来机场接机,出门半个月,远远看到小马的小白出现,非常亲切啊。

舒舒坦坦的回家了,行程圆满结束。

【后记】

第二趟的日本自由行,依然带给了我们非常美好的感受,各种温泉美食,舒适的酒店旅馆及贴心的服务。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再去几次的,把其他的一些目的地也走齐了,之后也会分享更多详细的攻略信息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