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山城重庆之美

• 出发日期/2015/12/24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重庆,一个依山而建的城市。弯弯窄窄的路,考验着司机的驾驶水平;美轮美奂的夜景,映衬着不夜城的辉煌;大油大辣的食物,充满吸引力却又能让人望而却步.......

我的旅伴依旧是我那个任劳任怨说走就走的舍友,哈哈哈...有了前一次的贺州游,这次的我们更加默契。为了感受一下这个拥有“小香港”之称——重庆的圣诞氛围,我们特意挑选了平安夜出发!~

雨伞雨衣(我们看了天气预报,说重庆那几天都会下雨,不过最后还是没有下,我们运气太好了!)

洗漱用品、换洗衣物、充电器、学生证什么的就不详细写了~

但有一样一定要强调,那就是——药!重庆的食物基本都会放辣椒,差别就在多还是少而已。作为一名吃不惯重口味的广东妹纸,必备肠胃药和清热解毒的药啊!像我舍友是那种平时吃的是很清淡很清淡的,但在重庆吃了好几餐辣的,喉咙就要炸掉了,很不好过。因为是冬天,所以感冒药也需要带点~

推荐app:去哪儿、大众点评、百度地图

珠海——重庆 :西部航空  10:20  ~  12:40(因为早上有雾霾,实际起飞貌似延迟了半个小时)

重庆——珠海:中国国际航空 16:50 ~ 19:00(准时起飞,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

大部分花费在了交通上.......

如图:

不想把行李搬来搬去,所以我们4晚都是住同一家宾馆。性价比挺高的,离解放碑很近,在Day1那里我会详细说~

第1天

• 地址:珠海市金湾区五八七县道
  • 简介:珠海机场毗邻港澳,地理位置优越,可为国内主要城市超过2亿人口的自由行旅客提供快捷的中转和服务平台。

学校——机场快线上车点——机场

因为学校离机场很远,所以我们就在微信上买了机场快线的票(学生证还有半价,超划算)~

我们早上6点多就从宿舍出来。天还是灰蒙蒙的,整个学校也超安静,好激动,好有大冒险的感觉!我们一边拖着行李,一边用“滴滴打车”叫车。本来害怕那么早会没有的士,但是当我们走到正门的时候,司机就刚好到了,哈哈哈哈!(我们这运气,真是绝了,也为了这次的旅程开了个好头呀!)

机场快线是7点半开出,本来我们是预计1个半小时到,但是因为它还要绕圈去其它点载人,大概2个小时才到。因为在车上的时候,我在去哪儿看到我们的航班延误,所以时间还是很充裕的。珠海机场不大,办理托运的时候,我们顺便办理登机牌,就是忘了跟工作人员说帮我们安排坐一起,最后我和舍友就只能“分隔两地”地坐了。去哪儿上显示航班要11:20起飞,但实际11:00左右就起飞了。所以,一定要以机场通知的为准~

飞机是一排6个人的小机。我虽然不高,但是也很有份量的,位置真的是刚刚好而已。坐我右边的大姐,老是会找我聊些有的没的,可是她川普好腻害,听得我一知半解呀~

PS:我一定要讲一下“西部航空”这个点。西部航空是廉价航空,它的票价是挺低的,但是是不包托运的。早上珠海飞重庆只有西部航空,我们两个人买了20kg的托运,用了111.11元,好贵好贵!这样一来,票价加上托运的费用比我们回来时坐的国航还贵。去之前,我们还上网搜了一下这个航空公司,基本上都在吐槽。托运贵、误点什么的我们都不怕,最怕的就是它会取消航班了。直到上了飞机,我才安下心来。廉价航空的一个特点就是,不仅不提供免费餐食和饮品,还会在飞机上推销产品。不过我那时超级困,直接睡倒了,就没心思听他们bibi了~

机场快线候车的地方~(这个候车点是在一个酒店的大堂)

雾霾,什么也看不清了

机场门口~

等待登机中.......

因为是平安夜,所以有圣诞树装饰?!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站) → 牛角沱站→  轨道交通2号线(临江门站) (江北机场——名钻酒店)

一下飞机,第一时间就是要换上大衣。去之前,还会怕重庆很冷,其实一件保暖的大衣就足够了。重庆主要的交通方式是“轨道交通”。根据百度地图的指示,我们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在牛角沱站中转,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在临江门站下车就可以到酒店了~

在牛角沱中转时,本来以为会像一般地跌中转那样走几步就到了。但这里的中转,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们坐的2号线貌似只有9节车厢,我们不知道,站在了没人的11号门那里等,对面的人还一直看过来。我们心里还在疑惑为什么大家都挤在前面几个门等。当轻轨来了,我们才恍然大悟,跑去前面,哎哟!好傻~

重庆的轻轨开得不快,而且都是建在很高的地方,从窗边看下去,会发现重庆的很多建筑都是建在山上~

轨道交通的票~

轻轨里~

• 地址:重庆渝中区解放碑都市广场A幢6楼
  • 简介:重庆名钻酒店位于临江门都是广场,解放碑商业中心近在咫尺,对面就是重医附二院,适宜商旅居住。 重庆名钻酒店主楼高6层,客房有国内直拨电话、安全消防系统、多功能充电器、110V电压插座、电子结账系统、中央空调、

从临江门站A出口一出来,就可以看到酒店所在的那栋大厦。一进去,就会看到酒店的指示牌,酒店在6楼。我们订的是高级双床房,扣除去哪儿红包,109块一晚。房间还挺好,床也很软,离解放碑步行可能8、9分钟就到了。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那里的wifi超不给力。问前台wifi密码,她就支支吾吾地说不用密码那个就是了,不过还得看房间能不能搜到。酒店那里只有一个wifi是没有锁,可以直接连的,但是信号超级无敌弱,时有时没有,根本用不了。而酒店的另一个的wifi是有锁的,很稳定。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不开放两个wifi呢!?我去看这家酒店的评论,很多人都在吐槽这个,哎呦,好无语~

不过,幸好,世界上还有一个APP叫破解****钥匙的,嘻嘻嘻嘻~

• 地址:八一路250号81广场第5层L506
  • 简介:餐厅主营新派川菜,菜品精致、价格适中。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人推荐这家店,说很多年轻人都爱来这家餐厅。我们放下行李,就跑去试了试。因为那时已经16点多了,所以也没有什么人。听他们说,饭点时,还需要排队轮号。餐厅的大多员工都在门口喊口号,激励士气。这里吃的都是川菜,但装修很洋气,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西餐厅呢!本看着这餐厅的风格,以为会很贵。打开餐牌一看,嘿嘿,价格还是很平易近人的。而且这家店在美团上,貌似还有优惠买单。食物味道也很合我们口味。虽是辣,但不是那种难也接受的辣~

每台桌子上有铃,你一按服务员就会过来。我们点了几个在大众点评上广受好评的菜,果真很不错呢!所以啊,大家不知道要点什么的时候,可以去大众点评上参考一下喔~

粉蒸肉,砂锅山药,冷面鸡,青柠金桔蜜(超好喝)~

红糖糍粑~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吃饱喝足之后,天色尚早,我们就回去酒店休息了。因为早起又坐车坐飞机什么的,我超级累,本来打算睡一晚算了。同学死活拉我出去,也多亏她的坚持,才让我感受了这么好玩有趣的平安夜~

在轻轨站就看到了公告:12月24/25日20点之后轻轨不再停“临江门站”,不过我们就住在附近,对我们也没什么影响。为了控制人流,重庆还派了好多警察驻守,用人墙围住了解放碑,只开放一个可以进的地方,其它的只可以出。我和同学都疯狂了,因为做人墙的都是小!鲜!肉!啊~哈哈哈,不得不感叹,重庆真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不仅女生,连男生的皮肤都超级无敌好!毕竟我们也是个害羞的妹纸,远远地拍了照就算了。后来看到有个女生直接冲上去跟小鲜肉们自拍,哎呦真是笑死我们了!嚯嚯嚯~

我们从洪崖洞回来的时侯,已经差不多0点。解放碑围了好多人,大家一起倒数,一起听0点的钟声响起,真的好棒好有气氛~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我们看了一下百度地图,发现洪崖洞离解放碑很近,就决定步行过去。因为人墙挡住了很多路,我们兜兜转转,走了好多冤枉路才找到。晚上的洪崖洞超美,果真跟“千与千寻”里的建筑很像很像啊!这里的楼层也很有意思。明明在9楼,走着走着就到了十几楼。里面有很多酒吧,好热闹。还有一层是卖特产零食的,不过因为那时已经很晚了,很多店铺都开始关门了~

为了拍洪崖洞的全貌,我们特意走去对面马路拍。洪崖洞是面向江的,沿着靠江边的马路走,还可以欣赏对面的夜景~

有了来时的经验,我们回去的时候就顺利很多了。基本上,只要记住解放碑那个碑的位置,就不会找不到路了~

第2天

• 地址:长江滨江路芭蕉园1号
  • 简介:环境还原旧时酒肆,江湖菜间尽显豪迈情怀。

饭江湖这个饭店,也是看别人攻略知道的。它在“湖广会馆”的附近。因为我们起得很晚,于是就直接打的去。的士司机超热情的,不停地跟我们聊天。不过他讲的一口重庆话,我和同学也是反应半天才完全明白。听的士司机讲,上一年的平安圣诞节,解放碑超级无敌多人。可能因为今年的人流控制做得好吧,我们觉得这两晚解放碑的人也不是超多那种。司机看上去30多岁,可他告诉我们他已经50多了,我们都好吃惊,保养得也太好了吧~

这里店如其名,坐的是长板凳,用的是木筷子,服务员叫的不是“客人”,而是“客官”,看的菜牌也像是一本武林秘籍。点了几个店员推荐的菜,虽然已经叫他弄微辣了,可是依旧满满的辣椒,而且是大油。来了江湖,怎能不叫酒呢?我喝不了烈酒,就跟同学一人一小碗梅子酒,也算应景了!

菜品价格比我想象中的高一点,来的本地人也挺多。附近有一桌应该是朋友请客,探过头看到我们的菜不错,就叫服务员加了。哈哈我们眼光那么好。可是后来,他们明明已经满桌子菜了,那个人还要继续加菜,被请的朋友一直劝那个人不用再加了吃不完,可是那个人不听啊。结果,剩下了超多菜,有的像是动都没动。我不禁想到了电视的公益广告:为了面子,明知吃不完,还一直叫好多菜......

嗯..做人还是不要太浪费好~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吃完午饭,我们就打算去长江索道。我们在去哪儿上,预定了一个长江索道+两江夜游的套餐,一共70多块。“湖广会馆”虽然在我们附近,但一来我们时间赶,二来对其不感冒,SO就不浪费时间去了~

百度地图显示我们离长江索道很近,但它一直坑我们。往前走了好久,突然又显示你方向错了,又得倒回去走,我们都快疯了!后来我们决定,最后一次照着它走,走不了就打车算了。走着走着,发现它向左指,可是左边没有路啊,是一座山啊!我们还是抱着崩溃的心情走了过去,发现竟真的有路,是一条窄窄的上山的“天梯”。我们好惊讶,不约而同地喊道:”不会是这条路吧!”像烈士般地,怀着啥也不管的心态,奋勇地爬上去了。原以为上山之后,还会有下山的路。万万没想到,从那么长的阶梯上来后,竟然是一条大街。到了大街,百度地图导航就准好多了。这里不仅是街道,还是一条有坡度的街道。走过重庆的路,才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山城”真是名不虚传,才明白重庆妹纸的腿为什么辣么细!

因为我们要去拿长江索道的票,所以就去了约定好的地铁口。重庆地铁的扶梯跟香港一样,也是左边“急行”,右边“缓行”,还有标记提醒,做得好好。给我们拿票那个人不在,就直接支付宝给我们退了索道的钱,让我们用现金买。10元一次,来回20元。可以买往返的,也可以买单程的。可能因为不是周末,人也不算超多。本来是有点害怕坐缆车,毕竟人多,怕它会晃。一开始,大家挤去窗边,我只敢站在中间。但是,我发现缆车超级平稳,一点晃都没有。而且,听工作人员说,缆车历史也有好几十年了,真的好厉害~

坡度啊!

骚粉 我喜欢 哈哈哈

票~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美心长江风景区风车房F07号

东水门大桥站→ 338号公交车→ 洋人街站

从长江索道下来,我们漫无目的地朝着江边的方向走,发现有公交车站是去“洋人街”的。想着离坐游轮的时间好有几个小时,就上车去了洋人街。去到真的大失所望啊!原以为洋人街里除了游乐场,还会有其他新奇好玩的东西,但进去一看,感觉像是旧仓库改造的,有几家卖面点之类的店,还有一群老人在打牌下棋,哈哈哈哈好像康乐中心。灯光摇曳,正是午睡的时间,我买了杯咖啡提了提神,毕竟晚上还有节目呢!

其实,再往里走就是游乐场了,老远就能看到摩天轮。不过,我们没时间也没精力再进去,就匆匆上公交回去了。

一句话概括,去“洋人街”就是为了凑时间嘀~

德庄火锅(南滨路店)
  • 类型:火锅
  • 地址:南岸区南滨路龙门浩商业街3号

洋人街站——338号公交车——东水门大桥站

来到重庆,怎能不尝试火锅呢?下了公交站,就看到有两家火锅。看攻略的时候,有人推荐“桥头火锅”。那时16点多,因为18点半要去拿游轮票,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就打算速战速决地吃。可能因为没到饭点,桥头门口没人,以为它没开,我们就过了隔壁的德庄吃~

因为我们不能接受全辣的,就叫了个鸳鸯锅。之前看微博,貌似在重庆吃鸳鸯的都会贵好多。这个德庄火锅真是超级贵,不论是汤底还是菜品。但你贵也没关系啊!你起码服务态度要过关吧!我和同学13点多才吃完饭,本就不饿,加上觉得菜好贵,就只叫了两个比较特色的菜。给我们点菜的一个服务员超屌,听到我们只叫了两个菜,一直在旁边冷嘲热讽,拼命让我们多叫菜,搞到我们好尴尬。后来听到我们说,让她先下单,我们再看看,她竟然还冷笑地转过头,跟后面厨房的人喊:"她们只要两个菜,呵呵呵..."卧槽!我们超生气好吗?本来,她一直用重庆话给我们介绍有哪些汤底,我们听不太懂,让她重复几次,她就显得很不耐烦。现在还用这样的语气跟我们讲话。真想套用刘德华的一句话:“今时今日咁既服务态度喺唔得既!”现在想想,其实那时可以直接走掉,不受她的气。不过那时我头晕晕地,整个人是懵的,就没跟她计较。被她这样一闹,整场吃下来,我和同学都觉得很不爽,只想快点吃完赶紧走。

后来,另一个服务员过来,态度就很好。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们脸色很不好什么的,还送了我们一碗自制的豆腐,还跟我们说了一会话。即便如此,我们心情还是很差,吃完逃似地跑了~

哼!只想说一句,给钱了还要受你气,我才真是呵呵呵!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我们买的是来回的票,所以,回去还是坐长江索道。我特意跑去窗边的位置,看下去,风景还是很美的~

• 地址:渝中区长江滨江路
  • 简介:朝天门码头位于重庆东北嘉陵江、长江交汇处,原题“古渝雄关”,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1127——1279)偏安临安后,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从长江索道下来,我们就步行去朝天门码头。一直走都没什么错,谁知道走到湖广会馆,我们又被“山城”坑了。那里感觉好像洪崖洞,明明是走了下去,出来发现自己竟然还在上面。而且,那里灯光好暗,走错了好几次,都要哭了才走得出去~

我们是在去哪儿定的票,还要去约定的码头拿票。本来是写18:30拿的,同学看错了还以为是18:50。因为在湖广会馆那里迷了路,所以我们去晚了。害怕那个人会走掉,我赶紧叫同学打电话过去。兜兜转转,最后是去了那个码头附近类似旅游中心的地方拿票。那里灯光又不亮,人又少。里面是有几个不同的旅行社,一进去就有人问我们找谁。后来,还是进去了一个办公室才拿到票。用我同学一句话说:“好像台底交易!”哈哈哈,真的好像特工一样~

来的时候,我们就看到要坐的船停在了哪个码头。我们拿到票已经是19:20,以为19:30开船,所以我们就直接跑了过去上船。船票写着要一百多,我们扣除长江索道的钱,实际我们买船票才用了50多。所以啊,上网提前预订才是明智之选!我们坐的船是”朝天宫“号,船很大很漂亮,3层还是4层我忘了。船20点开,大概开1个多小时。顶层视野更开阔,不消费也可以随便坐,但因为是露天的,一程下来,寒风还是很刺骨。最好戴顶帽子,围条围巾。我同学可能就是因为吹了风,接下来的日子都很不舒服。保暖保暖啊!

灯色超级美,我本就是一个喜欢看夜景的人,这次的两江夜游是这趟的亮点了~

圣诞节~ Merry christmas!

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从游轮下来,一路上都是黑车在兜生意。本来想百度地图导航走回去,不过后来我们越走越不对,天很黑,导航老是出错,走的路都没什么人,超可怕。想要滴滴打车打的回去,又没有司机肯接单,除非加几十块。最后我们还是坐了黑车回去的呢!

解放碑步行街有好多小吃。之前吃了好几餐辣的,就特意选了清淡点的做晚餐。因为是圣诞节,所以,解放碑很多地方都挂满了灯饰。小鲜肉们依旧在驻守,有些年级大点的警察披着外套带着帽子,也很有上海滩的味道~

鲜肉们真的好帅!(~花痴脸~)

第3天

君梦茶餐厅
  • 地址:渝中区解放碑民权路27号新华国际大厦5楼

吃了辣又吹了风,我那悲催的舍友的喉咙就爆炸了。我们特意在大众点评上搜了粤菜,想吃合我们胃口的。我叫了铁板牛肉饭,哎呦真的超级无敌好吃,肉超嫩的!没有辣椒,我的味蕾终于不用再受折磨了~

重庆第八中学

轨道交通2号线 (临江门站)→ 较场口站 →  轨道交通1号线(小龙坎站)

吃完饭,我因为漏了东西,所以回去酒店拿。同学因为头痛不舒服,就直接呆在酒店不出门了。下面的行程我就自己一个人去了。

最近看了“全员加速中”(超好看又刺激的节目,快快出第二期,安利安利啊!),就迷上了三小只。本来对他们是路人的,但是看了他们在节目中的表现,一下子就变粉了。三小只超灵敏超有礼貌的,让我这个姐姐心扑通扑通跳啊!他们有两个是在重庆读书的,这次来重庆肯定要去他们学校看看咯!突然,很想哼:“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是怎么回事!?

出了地铁站,步行几分钟就到了。一边走一边傻笑,我也是醉了!这可算是我的一次追星经历?哈哈...学校是不能进啦!幸亏学校门前没什么人,可以让我好好拍照。不过,我也不好意思站在门口那么久。拍的时候,老觉得路人看着,显得自己好傻~

表演完的同学回校~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南街1号
  • 简介:重庆南开中学是南开系列学校创办人,伟大的著名爱国教育家,并倡议中国举办奥运会的第一人张伯苓先生于1936年创办的。校训为“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南开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在校园里还建有南开革命烈士纪念

两间中学离得不远,穿过三峡广场就到了。重庆的的士是黄色的,像小黄人一样,很是显眼~

三小只里面最喜欢王源了,觉得他萌萌哒,好可爱。南开中学附近是广场,人流量超多。拍的照片全都有路人,我要哭了,只能马赛克了。闻说,南开中学是开放的,可以进去的。啊哈哈...

嗯...没人陪我,不好意思进~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小新街83号沙区文化馆群文楼附近

轨道交通1号线 (沙坪坝站)→ 较场口站→ 轨道交通2号线 (临江门站)

从南开走回三峡广场,发现附近就有地铁站,指示牌指示得很明确,不需要百度地图,太完美!(用百度地图真的很耗费流量啊!)回来的时候,本想在广场买点吃的回去,但咋眼一看,全是红彤彤的,就毫不犹疑地拜拜了~

忘了是哪个地铁站了,觉得很漂亮就拍了~

第4天

龙头寺汽车站
  • 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泰山大道中段
  • 简介:重庆北站旁边的配套的汽车站,极大的方便了在火车站下车的乘客,缓解了火车站的交通压力,附近的吃住都非常多,方便旅客灵活的调整自己的乘车时间。

一般打算去大足的都会很早起,但这几天习惯了晚起,导致时间有点赶。在微信公众号“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上注册后就可以买到大足的票了。本来打算去菜园坝汽车站坐车,顺便去见识一下皇冠大扶梯。但龙头寺汽车站发车的时间比较适合,就放弃菜园坝了。

从地铁站出来,走去汽车站的时候,我们以就近为原则,选了间店吃东西。我叫了个红烧牛肉面,老板娘没问我要不要辣。等到端上来一看,吓了我一大跳,红红的一大碗。味道虽然很好,但是是麻辣的。对比辣,我更怕麻了。吃了一半,觉得嘴唇都要麻掉了。同学本身就不舒服,看到我那一碗红油,吓得脚一软,赶紧跑去叫她别加辣。幸好,那个人刚准备加的时候,她叫停了。哈哈哈.......

在汽车站大堂,有机器自助买票,有人工买票,还有自助取票,刷身份证就可以取。我们两个是用我的微信账号买的,刷我的身份证就可以取两张。刚开始我们不知道,以为是一张身份证取一张。当取完我的票,我就直接按退出。当刷同学的身份证,就没有显示有票。我们去问服务台,才知道原因。跑去那几台机器看有没有漏拿,却找不到票了。我们只能排人工队,看能不能再打印。人工的队伍很长很慢,离上车还剩25分钟。正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听到服务台广播,说有人在自助取票机捡到到大足的票。我就知道,肯定是我们的了,跑了过去拿。(这运气....哈哈哈哈哈!感谢好心人)

司机要我们一定要按座位号坐,同学就跟我旁边的人换了座位。在出车站的的时候和进高速公路入口,都会有人上车检查人数,管理得很规范。原本坐我旁边的人还没开车就很自觉地戴好安全带了。一开车,车上就会播放佩戴安全带重要性和一些事故的视频。太可怕,谁看了谁还敢不戴啊!果然血腥教育还是最有用的~

大足汽车站

坐了2个小时的车,才到大足。看攻略写,汽车站对面有108号公交车,是直接到大足的,3块一个人。但有人说有新车站旧车站之分,哎呦,搞到我们好凌乱。跑去汽车站前面的公交站没发现有108号,百度地图也没显示有。那时已经13点多了,回重庆最后一班车是18点,我们怕时间赶不及就没再找了,直接打的。打的也是不打表,40块。

后来,才发现原来108车就停在车站一出来的右手边一两百米左右。唉~后悔啊~

• 开放时间:8:30-18:00(16:30停止售票)
  •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宝顶镇大足石刻风景区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也是保存相对完好的石窟之一。

我们去的是宝顶山石刻。大足石刻是人文景观,有导游讲解可能会好些。导游分三级,记得好像是120元、150元、180元。本想周末人会多,大家可以一起拼团请导游。可是,这个景点貌似不太出名,没人跟我们拼。导游也找不到人跟我们拼,后来还直接降价说100就可以了。我们想着时间很赶,就没请了。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又有学生证半价,最后55块一张门票。大门口离石刻有几公里的路(坑爹啊!),我们怕不够时间看,直接买了来回的电瓶车。其实,根本不用,要买的话,仅仅买进去的车就可以了。因为看完石刻出来,跟着路走,就看到108号车站牌,可以直接在那里等车,不用到大门口。

里面的石刻虽然很精美,但真的不多,很快就可以逛完。我们一直抬起头看,加上坐了半天的车,头真的好晕。附近有一个团在讲解,团友都是佩戴耳机,导游对着麦克风超级无敌小声地在讲。后来,我们坐电瓶车出来,是在一条古街前下车。刚好车上有导游,便问了导游在哪里坐108,她指了个方向。我们就按她指的走,其实心里很没底,因为一直看不到前面有站牌。走着走着,我转头一看,发现108号正向我们缓缓驶来。我们招了招手,司机就停车让我们上了,好感动啊!(哈哈哈哈....运气爆棚!)

总结:大足石刻这个景点像是个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这本是行程里我最期待的地方。原以为石刻会很多很壮观,以为看完石刻,还会有什么其他的看。结果,看完石刻直接就是一条买纪念品的街,就没了。可能是我期望太太高吧,觉得不太值回票价,有点失望咯...

大足汽车站

坐了大概半小时的108号车,下车发现才16点多。买的18点车票却不能改,就在附近吃了碗粉。这简直是良心粉啊!一点辣椒都没有,味道超级棒!接下来就是在车站无聊等车的过程啦......偶遇了三小只的海报,还是有点小嗨心,嘿嘿~

哈哈哈~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邹容路121号附1号

回来的时候,同学去超市买特产给家人。我就去买了一瓶“重庆记忆”,是瓶酸奶,味道挺好的。瓶子是玻璃的,也挺好看。嘿嘿...这就当作是我对这次重庆之旅的纪念品吧~

第5天

• 地址:邹容路海逸酒店景观台喷水池后负1楼(靠近LavazzaCoffee)

最后一天了,依旧晚起,办理好酒店退房之后,寄存了行李。这也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粤菜餐厅。这家的烧腊好贵,吃的炒饭just soso~

好利来(解放碑店)

好利来是重庆的连锁饼店,住的酒店附近刚好有一间。水果丹麦算是惊喜吧!觉得好吃得不得了啊!我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这个丹麦甜度刚好,配上草莓一起吃又不会觉得太干,一万分的赞(又要安利了)~~~

水果丹麦~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轨道交通2号线(临江门站)→ 牛角沱站→   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站)

回程坐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因为时间还早,自助打印登机牌又没人排队,我们就自己打印了再去托运行李。之前的廉航行李托运是要交钱,国航是每人20KG,突然觉得很感动。登机牌是粉红色,好少女心啊!在去哪儿那里显示是没餐食的,本来还担心回去要饿死了,但上了飞机竟然有哎,超赞!飞机飞得很高,没有雾霾,往下看,夕阳下的云层超美的。飞机飞几个大转弯,好刺激~

• 地址:珠海市金湾区五八七县道

飞机提前了半小时就到了,我们拿了行李,就跑去买机场快线的票。回市区的车很多,我们买了票坐了几分钟就可以上车了。每个人的行李都会贴标签,拿行李的时候拿自己的标签,就不怕拿错了~

........

嗯,就这样,我的重庆五天游结束啦!觉得这是一次运气不错的旅行!期待下次更精彩啊!哈哈哈~

.......

因为最近事情好多,加上我发现我手机拍的照片在电脑上看超丑的,就一直拖着没写,导致好多东西都忘了,我要内牛满面了...

最后,是用了3天才写完这篇游记,累死了~

不过,还是要大喊:

“年轻,真好!”

“自由,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