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玩玩玩,一路happy游越南

攻略   >  大叻旅游攻略   >  吃吃吃,玩玩玩,一路happy游越南

• 出发日期/2015/09/03

• 玩法/美食 古镇 徒步

前言

第1天

胡志明的粉

四个月的旅行规划里越南是我最最期待的一站,到越南的前一天我都激动的没睡饱觉!原因嘛,就是因为我!太!爱!吃!粉!了!而且胡志明的粉店完全没叫我失望!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啦!好吃到想奔跑!恨不得能多长个胃多塞几碗进肚!

另外,我本以为配粉的辣椒会是那种泰椒或小米辣之类的,没想到递上来的是大辣椒切成片的青辣椒,这辣度...够吗?答案是完全多余的怀疑,辣!的!太!爽!啦!啦!啦!啦!这就是配粉的辣椒!不要怀疑!就是它!

提早一天就被我锁定了的粉店,果然没让我失望!在范五老街一个很醒目的路口,什么时候都坐满了食客。点的牛肉粉,汤太好喝!粉软滑爽口!肉大片又有嚼劲,全部都太搭了!我理想中粉的味道!全中!!!不用调味都好吃到不行!

豆芽是生的,但泡在汤里很爽口,脆脆的也不见生味儿。越南的小青柠没有酸苦味,更像水果,所以可以挤很多也不用担心太酸接受不了。旁边那盘草也不知道是什么,三种草,掰成段撇汤里泡着一起吃,没吃过的草味,无法形容的味道,估计和香菜啦小葱啦的作用差不多,就是草味,三种草!还很多!

晚上回去又来了一碗,他们家的粉应该就是檬粉吧,一个楞一个楞的。今天的三餐都是粉!好吃的粉!粉!粉!胡志明市也叫西贡,不知道跟贡丸有什么关系,反正感觉来西贡就应该来碗贡丸粉啊哈哈!

中午点的牛肉粉,这家粉是扁长的,像宽挂面。每家的汤味道略有不同,各家有各味,但都合我胃!大热的中暑天也还是让人忍不住来碗热呼呼的汤粉啊。

越南独立日

9月2日是越南的独立日,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满街的国旗和“生产队大字报”

刚开始觉得有点搞笑,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种大板报式的宣传广告。

在胡志明一天逛下来就完全被这种大板报征服啦。瞧啊,那完美的构图,艳丽夺目的色彩,统一的画风,已深深被越南设计风格洗脑...啦啦啦

满街!满街!满街!!!满街的“生产队大字报”,我这是回798了吧...

• 简介:漫步街道,品尝越南美食,购买旅游工艺品,了解当地人的悠闲生活。

越南水果种类是真的很多,印象中这大橘子应该是特产吧...

以前在北京设计周的流动小贩那买过一次好吃的越南春卷,后来那味道就只存在于回忆中了,今天的春卷尝试失败,怎么会有干脆面在里面?

从殖民时期开始越南人的生活就一直深受法国人影响,喝咖啡,吃法棍,这里满街都是卖法棍的摊贩。里面会夹着当地人偏爱的口味的馅料,吃起来还是有点不习惯,为什么有配米粉的辣椒在里面...

馅料有点怪,但法棍本身还是很好吃的,就是一般的好吃的法棍的味道...

小果子,好吃的小果子,味道...杨桃➕莲雾的味道?就是没什么味儿但挺好吃的,里面有四个子儿,也不知道是因为天太热有点中暑还是怎么的,吃多了有点迷糊...

街头巷尾都有这种小摊,卖点零食和冰咖啡,幸福的越南男人们就这么悠哉自得的坐在外边聊天吹风一整天。

徒步走景点

胡志明市的景点都集中在中心区,今天的行程全部徒步就可到达。

参观了一群博物馆,馆内设施一家比一家失望,也还都售票。市立美术馆、国家博物馆、战争博物馆,冷冷清清的,多是图片展示,没什么看头。

• 门票价格:10000越南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84-28-38294441
  • 简介:明黄色的建筑外观很醒目,藏品丰富,有不少年代久远的艺术品。

美术馆还是挺别致的,奶油蛋糕般的法式建筑

展品丰富,技术一般,这是一个对艺术对设计有自己独特追求的国度...吧

精巧的内廷,错落的窗格,有种小浪漫小趣味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28-38223652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Independence Palace图片

统一宫,也叫独立府

统一宫是西贡重要的景点之一,据说可以看到近代越南的一整段历史。

画圈的地方是曾经被飞机投弹炸掉的地方,这段历史有兴趣的就百度一下吧。

Independence Palace图片

那是小宇那是小宇那是小宇

• 门票价格:15000VND
  • 开放时间:08:00~11:30 ; 13:30~17:00
  • 地址:第3郡第六坊勃帮坦街28号
  • 简介:馆内展示了大量在越战期间的屠杀事件照片,和重型武器合影留念。

应该叫越战照片纪念馆吧,都是越战带来的死伤影响的照片,畸形的儿童,炸断双腿的少年...人还挺多的,不喜欢的这站可以绕道。

• 电话:091 412 22 29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法国殖民时期建造的,所有原材料都来自法国,红砖来自马赛,历经一百多年红砖依旧没有褪色。

其实我是不知道在教堂可不可以拍照的,就撅在门口拍一张啦,里面还有虔诚的信徒在祷告。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1900545481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邮局就在教堂旁边,也是典型的法式建筑,像个大蛋糕一样。

邮局里会卖些小纪念品和明信片什么的,两侧的柜台受理邮向世界各地的邮件。

街边小店

街边小店,店员说本来店里是不能拍照的,但很愿意给我俩来一张哈哈哈,都说我俩长的像,还分得出谁谁吗。

第2天

出发美奈

喜欢越南的地名,有股清丽的清新气质,美奈,就是我们越南之行由南向北的第一站,听名字像个温婉的姑娘,从胡志明市乘车6小时就到这个海边度假村了。

出发美奈!早上没吃着粉就要离开西贡了,粉啊!粉啊!西贡粉啊!!!

第3天

巴士进城

来美奈的第一天行程就是搭巴士进城,逛超市买水果回去吃!吃!吃!

美奈就是一个度假村一条街,很长很长的一条街,有吃的有住的有马杀鸡,在街上是看不见海的,美奈海滩就藏在一排排的房子身后,这是一条沿海街道呢。

在度假村街上就可以拦到红色的9路车,是进城的车,开往潘切,可以直达乐天玛特超市。

越南水果真是意料外的种类繁多又便宜好吃,在菲律宾每天一杯芒果沙冰,来越南就每天变着样喝,给料十足,价格就7块左右的样子,满满的水果哦。

超市出来看看账单,哇塞27万哦,嘿嘿其实也就人民币七十几块啦。在越南最头痛的就是结账,所有钞票都一个样式,然后就要查零,好!多!零!一万十万一百万傻傻分不清的事真的天天发生!

第4天

日出路线

越南天真不是一般的热,今天的行程是可以选择走日出路线和日落路线的,我俩毫不犹豫的选择日出!原因就是清早凉快,下午热的真不是一般人能出的了门的!

四点半就要出发了!一车五个姑娘。

无窗的!真的在兜!风!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说好的要看日出呢,怎么天亮了...其实上沙丘一般人都是坐沙滩摩托上去的,我跟小宇还有另一欧洲姑娘不愿多花钱,决定徒步上去,事实证明真的没多远。

白沙丘没有很白嘛...

天亮透后太阳才慢慢挪出来...我都下山啦...这是什么日出节奏!

• 电话:+84-252-6505899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红沙丘,没有很红嘛...翻过去就是红沙丘丘啦,路边都是抱着划沙板赚外快的孩子们,姐姐就来看看不想多花钱啦~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美奈渔港,那是浴缸?船?...渔港对面一条街有在经营海产的店,看到了我们此行见到的最大个龙虾,哇塞好便宜,一大只差不多240块钱,真的很大一只,该找个时间来解决一下!

• 电话:+84-252-6505899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仙女溪真是这一上午四个景点中最值得来的,仿佛掉入了爱丽丝的奇幻仙境。其实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的桥下,步行也能走来的。外表完全看不出是个景点,门票一块钱。

仙女溪是条很长很长的小溪,进入要脱鞋,踏着软沙,温凉的溪水,走起来很舒服。

刚走入时两旁还都是花花草草。

再深入又是这样一番景象...

我觉得这张照片拍的挺吓人的...不过身后这奇特的地貌真是惊艳,据说现在也都没人解释得清是怎么回事。

最起码这种红度才称得上红沙吧,之前的红沙丘呀的不够红不够红!水流下的细沙表面上层是红的,下层是黑的,好奇特好奇特...

一面是小花小草小清新,一面野美野美的。

没人能够确切的说出这份景色是如何形成的,但真的好惊艳啊!

哈哈哈哈我觉得出门这么些天后我是不是比小宇瘦了点呢嘿嘿嘿。

每深入向里走一步都像在探险,无法预测下一个转角又会遇到什么样的景色。

仙女溪走到最里面有个小瀑布,完全又是另一番景色嘛,溪水里也没了红沙,脚下的软绵绵变成了硬邦邦的石路。

走一圈下来两个小时,处处惊喜,没有美的惊心动魄气势磅礴,但真的很惊奇,这么不起眼的一个小地方,里面藏着这么多的不可思议!

吃吃吃

昨晚出来散步时锁定的一家烤肉店,附近有三家,这家最火啦,主要经营羊肉类,可烤可涮煮可蒸什么什么的。我们当然要烤肉的啦,因为可以顺便自制越南春卷!刚开始不会吃,米皮吃起来像塑料一样,支支吾吾的问过店家才发现是要蘸水的,是故意不给我水的嘛...为了吃这顿春卷包肉,我可是提前一晚上网搜索了正确吃法的!

和米粉一样,要配上各种叫不上名字的草,草都是一笼笼上的,我发现我有一个越南胃,我每次吃草吃的都比当地人多!不过小宇就不太接受这些个莫名草的搭配啦。

烤肉好不好吃,酱料一大功臣呐。就两种酱,白腐乳酱(可能是)、辣豆瓣酱(应该是),卷在春卷里非!常!搭!

越南人饮食习惯多受法国人影响,法棍呀、咖啡呀都是小摊小贩在经营的平民美食。街边小贩有卖这种布丁冰甜点的,咖啡味,意料外的好吃!

海边

趁今天阴天天气不太热,可以到海边走走了。打渔的海都有腥臭味,这里的海和大连秦皇岛什么的海一样,有味道,也不蓝,但水产很便宜,可惜这里吃海鲜的人好像不多啊。

岸上停满了渔船。

美奈出名是因这里风浪大,每年会吸引无数冲浪爱好者来这里风筝冲浪,来两天了第一次到海边,果然好大的浪啊...

当地的孩子在海边踏水,好像丝毫不畏身后的大浪。度假村身后的海域算浪小的,其实每年都会有人因美奈的大浪而丧命,本地人也不例外,所以除了打渔的渔船外,下海嬉戏的人很!少!

短暂的美奈之行就要结束啦,越南由南向北,下一站,大叻!

第5天

美奈的早饭

美好的一天从美奈的一盘海鲜炒饭开始!随便找了家店坐下竟意外的好吃,我点的炒意面就相对失色了...这次出来没有做太多关于美食的攻略,也没刻意的去找,所以遇见美食全靠运气!

奈美---大叻

玩转越南是可以由南向北或由北向南一趟线玩下来的,我们在胡志明市订的联程车票,很便宜,车况也好,唯独进出大叻这段路是山路所以坐的是小车,不去大叻是可以走沿海路线的,路况应该就比较好了吧。不过,美丽的大叻告诉你,颠个几个小时来没什么不值得的!

天呐,5小时车程竟然还是小车?再三确认是真的!越南全境的客车基本都是可躺下睡觉的sleeping座位,唯独美奈到大叻这段不是,原来是因为这段多山路,不适合走卧铺大客车,事实上一路坐下来真的非!常!颠!急弯非常多!坐完都感觉自己腰上长了肌肉...

大叻第一餐

吃火锅是不是最解疲劳呢,这家店竟然有中文餐单,吃饭期间小店里就坐了三桌中国人,我是在网上看的推荐,大家不会都和我一样吧...点的什锦火锅,有牛肉鸡肉鱼肉猪肉,味道...soso啦~有点冬阴功,但蕃茄味更重,总之没有很惊艳但也不难吃!对了,吃法是要泡饭的!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日:07:30 - 22:30
  • 电话:+84-888-960960
  • 简介:当地的大型连锁特产店,种类多,价格实惠。红酒是这里的热卖产品。

这家干果店在大叻有很多家分店,看上去很专业的样子就去光顾了。叫LANG FARM

各式水果蔬菜干、百合茶、鲜果酱...都是很原生态的食品。

买了几样口味都不错,很适合买回去做伴手礼送人,特别是牛肉干,样子像树皮一样,有点微辣有点甜非常好吃,第二天又去光顾了嘻嘻。

越南小脏摊儿

越南脏串儿,可能我选的摊位不对,完全不好吃啊...不过有烤秋葵可以尝尝。

第6天

小总结

感叹自己做攻略的天赋哈哈哈,行程满满自由自在还不慌不忙溜溜哒哒的,以后可以计划带个团出来什么的。

总结几点如下:

一定要住在吃住方便交通便利的最中心地带,推荐在好巧网搜索住宿。每天行程都安排在五六个小时左右,留下时间可以找地方喝点东西发发呆或逛逛夜市。有辗转城市的那天一定不安排紧凑行程。把要逛的地方提前定位分组,以酒店为中心,一天走一组。

有的人喜欢边走边找玩的地方,但我就是那种一定要做足准备才出行的,小宇更善于处理突发状况。内外分工,还有在一起三年的默契,合拍的同行者很重要!

大叻随拍

昨天在夜市摊,小宇被越南妇女的手工编织品迷住了,蠢蠢的也蛮可爱。

大叻是座浪漫的城,全越南最具法式风情的地方。

满城一座接一座的小洋楼。一般都不过三层,全!部!都!是!别!墅!

这里也是全越南最凉快的避暑胜地,每年7-8月为旺季,很多越南本地人都会来避暑。

大叻座落在一个山窝里,气候凉快,房子也都是一排一排一层一层的。

越南水果

清甜的大枣子和芭乐,越南人吃水果也都挑这种清新爽口的吃,还有那个小果子和莲雾啊,都是清新派的。

看满街都是挑着担子卖草莓的妇女,就买了点。头一次吃草莓吃倒牙了。这...硬邦邦咔咔脆的口感,真是印象深刻,还好我爱吃酸的。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电话:+84-263-3822070,+84-263-6251279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在疯狂屋拍了很多照片,这里其实是座酒店,也是大叻著名的观光胜地,还收门票呢。

奇特的主建筑间都有“天梯”相连,可以从这个房顶窜到那个房顶,中间还有支路可以走入建筑内部。

路还是很窄的,环绕的藤蔓充当扶手,很有安全感。

走道间的窗外,有两栋碍眼的洋房...

还好早上参观的人不多,不然这么窄的过道走起来真就不方便了。

向下望过去还是有点高度...我恐高啊...

疯狂屋的设计师Nga是前越南总统的女儿,建筑学博士,据说是位美丽又端庄的女性,感觉和她大胆疯狂的设计想法有很大冲击感呢。

明明是座酒店却不见一根水管或电线。

可能是座高塔,没登上去,不过看得见内部盘旋着楼梯,每个洞都是个小窗台,不时能看见向外张望的小脑袋。前面还有正在加建的另外几栋。

怎么走都不像座酒店嘛,好像游乐场里的城堡。

是走到童话故事主人公的房间里了吗。

藏在树荫下的小房子,会不会看见小红帽?白雪公主?三只小猪?

太阳太大,匆匆走一圈,中间还有好多岔路都还没走,小宇宝贵的天凉盖不经暴晒。路过几间房门紧锁的房间,应该是有住户入住的,听说每个房间都有一个超大号且口眼发光的动物雕塑,个别房间还有能晚上躺在床上看星星的巨型蜘蛛网形天窗。真不知道住进来的兴奋之余会不会有点害怕呢...哈哈哈

• 电话:+84-263-3821421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大叻是座不大的城,趁凉快时可以暴走一天。

人物篇

其实看穿着就能区分出本地人和当地人,今天最高温度32度,零上!学生们个个套着个大厚毛衣

短衣短裤小宇都要晒迷糊了,人家毛衣外还套了个外套...看路边商店有卖秋衣秋裤的,不会里面都还有一层吧,虽说大叻是避暑胜地,也不至于这么怕冷吧...

还有穿羽绒服的...妈呀,那位大姐套的是皮大衣吗...

• 电话:+84-263-3777456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春香湖长长的坐在城中间,山窝窝的最低处。坐在没有树荫的石凳上都感觉不到日晒,实在是个好地方。

湖边广场在修建的“蔬菜皮小笼包”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越南有三窄,女人瘦窄、铁路狭窄、公路狭窄。就差这铁路还未体验,两点开往灵福寺的小火车GOGOGO

候车厅,现在这里就是一个纯观光的地方。

售票处,每个整点有一班车开往一个小镇。

火车头,轨道果然比较窄。

复古车厢,当地人好多来拍婚纱照的。

车厢

站台,每次我探头想要拍照,前面这位大妈就抢我镜头!每次!

行进

半小时车程抵达小镇,下车大家都往一个方向走,灵福寺!

行进,一路路过从荫,田地,还有一层层的法式风情建筑群,还有垃圾堆...

• 电话:+84-263-3700297
  • 简介:越南寺庙建筑中的精品,远远看去像一件巨大的镂空雕刻工艺品。

妈呀,好奇特的寺庙...房子上有个塔,塔上有个房,房上有个塔...!旁边有条龙,龙上有个房,房上坐着个佛和他的座记!层层叠叠啊。

经过验身,没错,这还真是存钱小猪,它脑后还有投钱口呢...这真的是寺庙吗,是乱入来搞笑的吧...还骑着个小龟龟...

远处看,是座严肃的塔!

走进,走进,这穿的花花绿绿爬上爬下的...

师傅,您也在啊...

灵福寺供的是观音,对,就是咱们的观音姐姐和弥勒佛等诸位,文字都是中文的,装饰...有点...好有个性!我对佛教文化没什么研究,但我知道中间供着佛,两旁的是十八罗汉吧!我在灵福寺看到了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的阵列,中间供的观音两旁有着一样样貌的十八观音...

天津有座“瓷房子”,整座房子的楼梯、墙面包括内饰都是打碎的瓷器贴凑的,密密麻麻,以瓷片拼组成各类纹样。灵福寺也是一样的,是座“瓷庙”,这几幅还是立体的。

小火车值得坐,这亮瞎眼的灵福寺更值得来!我现在都在想,是不是我们的佛教文化在传教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

第7天

大叻面包房

早上吃粉的店对面有家面包房,发现宝了,应该就是昨天想去没去成的那家!

他家主营各式面包,但让我惊艳的是他家的法棍,总算在越南吃到好吃的法棍了,而且,好好吃哦~~~

酥脆的口感,第一口就和别家不一样,一口就能咬到馅,而且外皮也太酥太软了吧,咬上一口都想要幸福的飘起来了~我其实是刚从粉店吃完粉出来打算买来作为午餐的...这口感...谁能招架得住啊...一口一口一口,瞬间消灭!

• 电话:+84-93-7567529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四小时车程后到芽庄!海滩!好长的海滩,芽庄有着6公里长的海滩,有种在夏威夷的错视感。

海滩烤大虾

好生猛!就这么个大碳盆在海滩上烤龙虾,说什么也要尝尝,更何况讲了价后才人民币85块!

大娘说她在这片海滩上烤了25年啦,旁边还有锅提前煮好了的,看上去没现烤的带感!

我相信大娘25年前烤的也是这口感,沾点挤上柠檬的胡椒盐小料,原!始!

第8天

出海啦

报的当地的四岛游,又是一日出海行程,半个多月没出海了好想念啊。越南的海跟菲律宾的海简直没有可比性,也是蓝,却没有那种透人心澈的感觉,而且岛上海里有很多垃圾,另外每到一个岛还要交上岛费。

第一个岛,有座石头船。这是小宇,不要再分不清了...

船上也是包午餐的,非常难吃。忙着洗菜的船工。

可以浮潜的岛

这个岛是可以浮潜的,刚下去就看见两条类似海蛇的生物...赶紧上岸了。其实从菲律宾回来后对浮潜一直有点后怕,因为真的近距离看到了咬人的或有毒的鱼...都后来才知道的...我们可以不去碰鱼碰珊瑚,可不能保证鱼不来碰我啊...小心点好

海上项目

海上项目,之前在泰国也玩过,这边更便宜些。这么远也看不出谁是谁嘻嘻。

第9天

芽庄泥浆浴
  • 地址: Vĩnh Phước,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 东 12082 公里
  • 简介:来越南,泥巴浴是必须要体验的。脏脏的泥巴却能让你身体洁净,皮肤光滑,真的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快来到这里放松心情吧。

芽庄有大概三家泥浆浴度假村,我俩去的是一家老牌的,距离城区也比较近。很放松很愉快,可以留出半天时间在那边玩。去的时候和出租车司机约好了两小时后我们出来坐他的车,出来后也没找到他,估计被放鸽子了。其实出门后门口有很多出租车,嘿!还不如不约时间,还能多玩会儿。

这种是大池子的,很多人一起泡。

我俩订的是小木桶的,一桶两个人,每次入浴前都会放入新的泥浆,用后再放走。自己用感觉卫生一点哈。小桶的票也比较贵。

泥浆浴建议泡15-25分钟,但其实大家都泡到超时,我俩大概泡了四十分钟,稀稀的泥浆水,温温的很舒服,什么味道都没有。

我做过攻略,泡过后最好在太阳下晒15分钟,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泡完泥浆就直接冲洗了,再往里走能看见在晒泥浆的。我俩就晒了四五分钟,昨天出海太阳太毒有点晒伤就没敢多晒。晒后再冲洗皮肤会更滑哦。

泡完泥浆还有温泉池,双人小汤池,也是人进去才开始放水,用后就放掉的,自己用自己的水很卫生。之后还有温泉瀑布、温泉泳池、冷水泳池什么的,总之够玩上半天时间。

嘿嘿,惊悚照片留在最后...!泡完感觉皮肤好滑啊~

第10天

海上缆车

珍珠岛需要缆车来去,海上缆车,还是第一次坐。

这个跨海缆车真的很长...很长...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简介:芽庄最大的离岛,岛上的Vinperal度假村集住宿、娱乐、餐饮为一体。

芽庄的珍珠岛被称为海上迪士尼。

和所有综合乐园一样,进去有一些刺激的娱乐设施,大学时自己去了趟广州长隆,在不用排队的情况下连续坐了十来趟各种过山车,玩的太拼,之后的几天都感觉自己心率不齐,打那之后就特别惜命的不敢大玩刺激项目啦哈。

这个埃及屋我本以为会是个鬼屋啊什么的,没想到啊没想到,居然是个大游戏厅,免费畅玩的大币厅啊!

也是有海狮表演海豚表演,饲养员踩在海豚嘴上做动作感觉怪心疼的,小海豚也会疼的吧。不一样的是舞台后面就是真的大海。

这个海底世界还挺长的,慢慢悠悠能走上十来分钟,算很大的了,环形一周。好多很大很丑的鱼。

浮潜时一直都没见到海龟,深浅也没见到,水族馆里有好多只。

海上迪士尼嘛,肯定有水上项目。要说的是这个像滑板道的这个,妈呀,直线冲下去又从底端滑向最高点,冲下去的那两三秒还真刺激,本以为这个会是个最温和的项目...完全没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刺激了一把。

芽庄有超多俄罗斯游客,肚子都超!大!我刚开始以为看见了孕妇,后来发现满沙滩都是比基尼大肚“孕妇”...跟他们走在一起感觉自己瘦爆了。

原来日落在反方向,从珍珠港的海滩往回看。

MIX餐厅

晚餐在芽庄排名第一的MIX餐厅吃的,量大到惊人,可能是俄国人的饭量吧,这满满一盘的是单!人!餐!呐~

早上去太早,11点才开始营业。只是一家一般餐厅而已,服务却超好,服务员非常有眼力见!非常有!用餐期间老板也一直在各桌间走动,问问合不合口味啊,感觉如何啊,很在乎客人的感受,人家生意好是有道理的。右手边的西班牙人就是老板啦,中间的“美”人是小宇!

第11天

下一站

休整一天后呢,就要乘12小时的夜车前往下一站,会安!

卧铺大巴。

第12天

会安第一天

到会安的第一天,风越吹越猛,雨越下越大,夜间时分宾馆还停电了,停电的一瞬间听到窗外一声巨响,可能什么被雷劈到了。

从芽庄到会安要坐12小时的夜间卧铺大巴,一路上小雨不断,早上六点到会安。这样的天,大风呼呼的吹,哪都不用去了。下午出门觅食,街上一个人没有,饭店也难得有还在营业的,街旁路边都是被风吹下来的树枝树杈,有颗樱桃树上的樱桃被风吹落满地,好想去捡...

第13天

• 门票价格:通票120,000越南盾
  • 简介:中式与日式的建筑众多,白天的古城很古朴,夜晚亮起灯笼时格外迷人。

会安古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和所有古城一样,会安古城也越来越商业化,不是餐厅就是小店,家家店里又卖着几乎一样的玩意儿。

昏黄的河水,明黄色的墙面,青色的房顶和石板路。在古城,走到哪里都是这样一番模样。

暴风雨后的古城少了大家说的繁华感,反而有种落魄美,更具古韵。

红花的点缀,是古城最好的调和色。

望着两侧锦簇的红花,和被风雨打烂的灯笼,好像能想象到往日的繁盛。

主街上遍布着各省会馆,是中国南方城市各省会馆!福建、海南、广州、潮汕...

进古城是不用票的,要进入这些个会馆就需验票了。我俩错过了卖票口,也不打算再回头补了,就在门口望了望。

现在的古城就相当于小商品街了。

街道两旁的小店。

会安以裁缝业为名,古城里也遍布着独立设计师服装店和定做奥黛的店铺。

街上卖的有趣面谱。晚上在古城散步看见几个孩子在练习舞狮的锣点。

古城里有很多家卖日式纸灯的小店,这两个日本女孩也打算在古城开一间纸灯店,他们在做游客调研,热情的小宇和我也很愿意帮这个忙,我俩时间多嘛哈~是个小问卷统计,游客们的纹样喜好和接受价位等问题,很认真的两个女孩,投入一件事情之前做足功课和准备,棒棒的。

你更倾向于哪种设计风格,真是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一样,就两个选项,我和小雨就不一样。

• 门票价格:古镇通票
  • 电话:+84-93-5817345
  • 地址:186 Trần Phú, Phường Minh An, Hội An, Quảng Nam, 越南
  • 简介:会安最古老的廊桥,中段有展览室,古朴,非常有历史气息。

日本桥,以前日本人建造的,算古城的标志性建筑。

总是不肯好好拍照的大绿虫。

吕小姐咖啡店

吕小姐咖啡店,我们慕名而来但不是来喝咖啡的。

白玫瑰是越南的一道特色美食,据说她家做的味道最好吃,又正宗又易让外国游客接受,我俩在大叻也试过吃了一次白玫瑰,很无趣的味道。今天慕名来这家店,还真是好吃的味道。白玫瑰外表看就像个云吞,粉皮做皮,清淡的馅料,只是包的手法也和云吞不太一样,更像一朵花。

旁边这道叫炸云吞,本以为是她家的特色菜,后来发现好多家餐厅的菜牌上都有这道,原来也是道特色菜,非常好吃,没有油腻味,展开的云吞上堆着虾仁西红柿和酸甜汁,一口咬上去什么都吃得到,很好吃!

Phuong法棍店
  • 类型:越南菜
  • 地址:2B Phan Chau Trinh
  • 简介:会安的Phuong法棍店是特别有名的一家美食店,店铺虽小,但排队购买的人很多。店内没有桌椅,法棍只能外带。

这家法棍店也是提前做好攻略要来的,在古城外环,一问很多人都知道,叫Phuong,总是大排长龙。外皮没有在大叻吃的法棍那么酥软,但馅料扎实啊,来他家的都是十几个的买,光是添馅料的工作人员就有5个,忙的热火朝天的。好吃是好吃,只是我个人更倾向酥软外皮的,这家皮烤的很硬,脆脆的!

古城的夜晚

下午下雨我俩就回宾馆了,在越南一路上遇到的游客都说会安的夜景很特别,等晚上雨停了又特意去了次古城。哇,真的很美,走在桥上感觉自己置身千与千寻的场景,遗憾的是连续两天的暴雨收掉了很多灯或被打烂了。

夜晚的古城河上,承载着希望的河灯,纸河灯都是很小的小孩子和很老的老人家在经营的生意。

成群的纸灯。

晚上古城里各种漂亮灯都被点亮了。

真的很美,还总能看见来取景拍结婚照的当地人。

第14天

会安---岘港

会安距离岘港非常近,二十分钟车程,但票价相较于其他路段真的太不划算了,不过也只是相较于越南,5美金每人的价格其实也还是可以接受,但要知道我们走过的之前所有越南路段加起来的联票才每人30美金。

• 电话:+84-91-9191911
  • 简介:柔软的细沙、清澈的海水,沙质细软,海水清澈。

岘港给人感觉更像座大开发区,城市建设的很先进,路很宽,高级酒店度假村遍布。岘港拥有超大超长的沙滩,管理的很好又免费,据说平日里海水还比较清透,我们到的那天是个大阴天。 海浪很大,但也不耽误下海,这种天好多游客会下海玩“冲浪”。

“冲浪”就是站在海里等着浪打在身上哈哈哈,大浪常会把人打翻,所以还挺刺激的。海滩有很长一段距离都是浅滩,所以即使被大浪冲倒也可以很快站起来。海滩的救生人员在风浪大时会临时隔出个安全区域,“集中看管”。

晒的跟碳烤黑一样,这农民草帽是刚到越南时买的,都快离开了也找不到恰当的时候戴。岘港的海滩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最美的六个海滩之一,评选标准比较综合。

印度美食

搜索附近美食,不知为何在越南总会搜到印度餐厅,这家是走在路上随便找的,真是重新燃起了我对印度菜的热枕。

第二天又去光顾了,每桌的食客都会吃到清盘,随便点什么都好吃,反正都是咖喱哈。还有一点是在别家印度餐厅没有的,就是在这家可以点到牛肉猪肉,想不到吧哈哈哈,因为隔壁是间西班牙餐厅,两家厨房相通只隔一窗,点单时服务员都会递上来两家餐厅的菜牌,够特别吧...在印度餐厅吃牛肉汤

第15天

岘港随拍

一条河把岘港区分开两个世界。一边非常越南,喧闹的街道,呼啦啦一波一波的摩托车,这边属于本地人生活区。过了桥简直就是另一世界,空无一人的超宽街道,超美的望不到尽头的海滩,高级酒店度假村,完全想不到这就是越南!

在岘港长长的海滩尽头处有座山,山上有座很大很大的观音像,在岘港的任何位置几乎都能看到,是岘港最重要的佛教寺庙。其实是没有必要特意来的,攻略上定位错误导致我以为很近,来回打车真是不如去趟巴拿山了。

这里没什么介绍的就说说巴拿山吧,法国人在时把岘港作为重要根据地,巴拿山的凉爽气候被选为避暑胜地,他们在那里建城堡、酒庄、庄园,这些后来都被很好的保留了下来,现在被利用为综合娱乐城,类似迪士尼啦,还建造了世界上最长的缆车,申请了吉尼斯纪录的,一路风景绮丽,丛林、云海、城堡,感觉是个不错的地方。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91-2325620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其实在越南芽庄我俩还去了一站,忘记加在游记里了。婆那加占婆塔,只有一小片,却是历史最悠久的占婆塔之一,距今一千多年,供奉着女神婆那加,保护着当年占婆王国的渔民们。花门票的就没进哈哈哈,爬门口照了个像,而且游客太多啦,算吴哥窟的前身。

• 门票价格:40,000越南盾
  • 电话:+84-236-3574801
  • 简介:馆藏各种石雕陶雕,造型古朴,线条流畅,具有极高的艺术和历史价值。

占婆雕塑博物馆,越南有多处占婆遗迹,大多都被破坏的不像样了,美山遗址至今还没有彻底完成扫雷工作,造型完好的多被转移到了这座博物馆里。

占婆雕塑博物馆内,就别想着跟中国国家博物馆比了,不过,这么精美的文物,没有恒温玻璃罩,没有一圈圈的围栏,没有不让拍这不让拍那的禁标符号...此处省略一万个“爽”...

这座神猴耳朵上还戴小花耳饰,栩栩如生,神情温和,很好亲近的模样。太生动了!

羞涩的小象。神兽雕塑都这么可爱,这么可爱,这么可爱。

嘿!短胳膊短腿儿的。他叫揭路茶,鹰头人身的金翅鸟。

我推!博物馆里有很多揭路茶呢。好可爱好可爱。

短手短脚萌萌的。本来是抱着对历史的敬仰之情来参观,进来后完全忍不住被萌化了。

嗬,你看他们乐乐的。

占婆王国信奉印度教,雕塑多为女神像和萌萌的神兽像,但人家民族有生殖器崇拜,严肃的象神,这象鼻被摸的光亮亮啊...

走一圈对占婆王国兴趣满满!转一圈又回去看神猴了...好萌哇~我有时候都分不清我跟小宇了...

第16天

岘港---河内

要去河内前还是有点紧张的,为什么紧张?从国内出发的大多都是由北向南的游览路线,一路上遇到的国人都在说河内的种种,商人的奸诈,环境的脏乱差,总之使人很不安。可到越南又怎能不去河内呢?

在岘港去机场的路上。越南出租车分三种,没屁股小车、有屁股小车、加长商务箱车。车况都差不多,但价钱就根据车型不同分了三个档。玩转越南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出租车。我觉得越南的公交根本就不会有游客坐,会坐丢的!除非百度地图开拓到越南了(公交路线推荐真的很有必要)。

机场看见的,小时候的不倒翁,到了越南后身价倍涨。不知道小时候卖多少钱,现在人家二百多!不是越南盾!是人民币!

河内第一餐

河内距离国内很近,也有很多中国人过来开店做生意,找家中餐馆不难,人在外地火锅一直是我解馋的首选,可这味道太让人失望了。太失望了!

第17天

• 电话:+84-97-8203669
  • 地址:河内还剑湖区还剑湖
  • 简介:步行环湖,游览优美的湖景及周边建筑,参观湖中心的玉山寺。

市中心有个不大的湖叫还剑湖,越南像这样稍有点景色的地方总会遇到拍沙龙照的男男女女。

湖心小庙

从湖边走过个小桥至湖心处有个庙???诶呀天气太热还收门票就不进去啦。门口是这个样子的。

河内市区随手拍

市内走走逛逛

街头的奢侈品商店。感觉胡志明和河内就像咱们的上海和北京,在胡志明不论是殖民时期留下的还是后来加建的,这样有点法式风情的街头建筑数不胜数,河内却很少见,但在河内却能发现更多古迹。

商场内部。

河内的摩托车多的叫人心慌,背包客主要聚集在三十六行街,所谓三十六行街就是每条街都分别在经营一个行当,有一街都卖调料的,有都是五金店的什么什么的。街道狭窄,人流大,每次上街感觉眼睛都不够用啦,最怕过马路...

河内的广告就比胡志明高级点了呢,不是只有大字报款啦。

越南妇女博物馆
  • 门票价格:全价:10000越南盾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8:00-16:00
  • 地址:36 Pho Ly Thuong Kiet French Quarter
  • 简介:越南妇女博物馆展示了越南妇女的生活状况,通过这一面越南社会的镜子可以更加了解越南。

走到定位处久久没认出来这就是我要找的博物馆,外面看像极了酒店...

越南妇女博物馆是我在越南参观到的最好的最像样的博物馆。

主要展出民族服饰,妇女们在战争中作出的贡献,和当地人的婚姻家庭生活这一些。

巾帼英雄。

农民帽上的涂鸦

在越南难得见这样带有现代艺术感的设计。

白天在街头咖啡座上闲聊的都是当地男子,都说越南男人生性懒惰,出门赚钱养家的都是女人们,从博物馆规模上看绝对是这样哈,在越南女人们是家庭重要支柱。

• 门票价格:门票成人4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1元),学生15000越南盾(需出示学生证,约合人民币4元),相机15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4元),录像机3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8元)
  • 开放时间:08:00~12:00,13:30~ 17:00 ,每月第一个星期一闭馆
  • 电话:+84-24-38252853
  • 简介:融合东西方建筑风格,馆内展示越南各时期文化的文物,值得欣赏。

越南历史博物馆,越南人真是钟爱黄颜色。

内部

安贡馆

越南有家鸡蛋咖啡超有名,很多美食节目都推荐过这家,但店面太小了导致我们找过去时不小心错过了两次。很好喝,口感太棒了,非常棉滑,像在喝奶油,但又不腻,还有咖啡的浓郁香气,小店门面超小,进去后人多的都站不下脚,标配小食是瓜子,也是蛮想不到的。

安贡馆绝对是来河内要光顾的地方,这家店聚集了全越南几乎所有的小吃和美食,而且味道绝对地道。每类小吃都有专门的摊位料理,四周就是各个小摊位,“开放厨房”。

人满为患

超级赞的牛腩粉。

第18天

下龙湾随拍

对越南的海真没的什么好感,脏脏臭臭腥腥的,可来了越南又不到下龙湾,我想真的会遗憾。

这里是唯一能和下龙湾“全景”合影的地方了吧哈哈哈,拍完好多人跟着我俩拍,真是太聪明啦哇

我说:小宇,给你拍张照吧!...

下龙湾溶洞

走进溶洞,装饰的像妖洞一样。

“大水母”,船上的小导游会挑一些外形似动物的熔岩给我们看,跟国内一样。

上船啦

船上

我跟小宇说,古时候现在的越南属于中国,小宇听了兴奋极了,和同船的德国老太太聊天时也告诉了她。之后老太太跟越南导游聊天时也跟他说了,之后这场领土问题的激烈讨论就开始了...(越南导游的表情就如图),说那都很久很久了,德国老太还一脸乖说相信大家说的都对。哎。

两天一夜的游船生活开始喽,窗外风光无限好,今儿我们睡船上。

• 门票价格:门票120000VND/人
  • 电话:+84-203-3824867
  • 简介:乘船游览,欣赏斗鸡石等海上奇岩,观天宫洞、惊喜洞等瑰丽的钟乳洞。

印在越南钞票上的小岛,没想到是这么抽针的。

下龙湾还是很美的,美景总是看不腻的,开始感觉好像在菲律宾爱妮岛看到的风光。只是天,没那么蓝;海,没那么清;山,没那么绿...而已嘛。

还是个阴天,比起烈日阳光的艳阳天,在东南亚旅行更爱阴雨天。

我们这一船除了我和小宇都是欧美人,还都各个国家不同,哪来的都有,他们都很擅长划香蕉船。要注意的是,虽然导游说可以下海游泳,但强烈建议不要下水。我俩就下水了,表面上看海面很平静,实际上水下的流很厉害,我们还没等游就被流带远了,而且很难游回船上,游的满头大汗,最后还是挂着同船帅哥的小船才回到船上。

晚上

夜晚的下龙湾,期待明早的日出好风光。

第19天

清早等日出

一早急的我,天没亮就爬起来等日出!

不料下雨啊,毛毛雨不断,小宇也爬起来了,好失望,没看到日出,但棉雨的下龙湾清晨也是另一番美景。

清早的下龙湾。

躺床上兜风

• 门票价格:门票120000VND/人
  • 电话:+84-203-3824867

天都大亮了,还是阴阴的,这个天在船顶甲板上晒太阳最好不过!

刚开始觉得下龙湾像爱妮岛,后来想到个更像的地方,千!岛!湖!

一个人在千岛湖遇到好心人的事还历历在目。差点被扔在荒岛上的我碰巧遇到了在湖上巡逻的“捡垃圾船”,之后就是被好心的船长带回大岛还分文不取的感动事,“包船”游千岛湖的记忆被瞬间开启。

下龙湾就是这样!海上行驶半天就要反回河内了。

烤肉米粉

跑老远去吃“烤肉米粉”,吃完发现跑错摊了,要找的在隔壁。都说河内的粉是全越南最好的粉,对我个人而言,胡志明的粉才是!汤头更鲜美对味!

第20天

美食篇

鳝鱼面(粉),河内的粉要比其他地方花样更多。(无论如何,花样再多,在我心中,第一名还是胡志明的粉)

这家也是生意好的不得了,炸鳝鱼酥还可以单包外卖。

下午就要离开咖啡大国了,补个滴漏!越南咖啡重苦味,酸味较淡,香气浓,用炼乳代替方糖与奶精,使口感更细滑,没有绝对完美,却是最适合我口感的。

创意

攒个洗手间标牌,整个越南给我的感觉都是灰蒙蒙的,好像全部东西都蒙上了一层灰纱,老旧?更像怀旧!似乎没有什么东西能与现代和科技挂钩,像这样明亮的色彩又大胆的物件实在难得的很。

越南收官

越南站收官!旅行还在继续,下一站,佛国老挝!

提醒:从河内出发到老挝可以办理落地签,但是!如果你是陆路过境,请一定要提前办好老挝的签证!

越南这一个月除了有一次买东西故意少找钱了,对越南人印象其实还都挺好的,但这只截止于出境越南之前!如果你没有老挝签证,越南边境会找各种理由不给你出境章,他们会装糊涂不和你讲落地签的事,就是不给盖章,没有章就出不了越南了,除非,除非,除非你塞钱给他们,而且他们还会自己跟你开价,跟我俩就要了50美金(刚开始说要500美金)。注意,这个50刀只是个出境章,不是签证费!

(在后来的旅行老挝到泰国,这段陆路过境也是可以落地签的,也是要先出老挝会晒边境再从泰国清孔入关,同车要办理落地签的都很顺利,也没人要挟多余的费用。老挝先给了出境章,到泰国边境再办理落地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