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重庆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9/18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重庆是一直特别想来的地方,心心念了很久,因为有美食,还有洪崖洞,这次来重庆,是利用年假准备去稻城亚丁,整体设计的路线,一是想要来重庆游玩,吃火锅看夜景,二是从稻城亚丁出来不想走回头路回成都,所以就直接飞来了重庆,终于可以踏上这片美食天地。

前半段稻城亚丁游记有兴趣的话请参考:http://travel.qunar.com/youji/5804393

外部:

这次是从稻城机场直接飞过来的,所以来的机票钱就含在了稻城亚丁的旅游开销里,我把整个的飞机行程及价格列出,以便大家做个参考。

稻城~重庆 双人含保险价格 1890

重庆~北京 双人含保险价格 1762

内部:

现在已经习惯了神州专车了,只要有神州的地方,那毕竟是它,幸好当时优惠幅度大的时候充了很多很多的钱,才能支持我用了将近一年,现在优惠力度不大了,就会感觉会贵一些,但是神州的安全,专业,还是值得肯定的,机送机,室内的叫车都是很靠谱的。

重庆国贸格兰维大酒店~豪华大床房

在重庆住宿选择就比较简单了,肯定是住在解放碑附近,去哪都很方便,而且这里的酒店也很多,什么类型的都有,方便选择,我订的酒店正好赶上网上特价,价格优惠很多,五星级酒店一晚住宿最后算下来才450很超值。

从稻城亚丁回来,可以说是装备很齐,其实来到这种省会城市,带个换洗衣服就可以了,其他应有尽有,不用费半天劲在带东西了,如果要是雨季来的会,一定要带伞,这个很重要,重庆的雨季真的是有很多雨,我在的这三天几乎下了两天雨,所以这时候来成都,一定带好雨伞。

第1天

• 地址:重庆渝中区青年路66号
  • 简介:重庆国贸格兰维大酒店坐落于解放碑金融、商贸CBD中央商务区,附近高档商店、大型超市、歌厅酒吧鳞次栉比,地理位置上佳。 酒店拥有各类豪华宽敞、时尚温馨的客房,均配有超大落地玻璃窗,可鸟瞰市中心繁华和两江璀璨

从稻城下了飞机到酒店已经是三点多了,外边下着小雨,入住此次预定的酒店,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重庆中心地段,解放碑旁,花市路口,五星级酒店,设施配套齐全,住着也舒服,入住酒店赶紧洗个澡缓解一下飞机的疲惫,休息一会准备出发去吃重庆的第一顿晚饭。

• 地址:临江路6号
  • 简介:重庆当地人力推的一家火锅店,非常纯正的重庆火锅,每晚饭点都要排队等位。

来重庆第一顿饭那还用说嘛!必须是火锅啊~我俩本身就是喜辣之人,又是爱吃火锅的人,当然要是火锅了,在重庆,火锅可是遍地开花,实在是太多了,还有各种排名,我就选择了一家人气比较火爆,离着我又近的这家店,因为去的比较早,5点左右就到了,店里人还不是很多,还以为不像网上说的这么火爆呢,结果吃完饭一出来,好家伙,真是火爆啊~三层的火锅店坐满人,外边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而且火锅确实非常好吃,很值得来尝一尝。酥肉,鲜鸭血,鹅肠,毛肚这都是必点不能错过的,配上香油料,实在是完美,现在写的时候还是在流口水,虽然北京的重庆火锅店味道也都还可以,但是吃不出在重庆这种感觉。

重庆富侨(临江门店)

由于从稻城回来比较累了,又下着小雨,心想洪崖洞当然要留给完美的一天啦,所以决定去重庆有名的富侨去做个足底按摩,一来缓解这几天在稻城亚丁的疲惫,二来体验一下真正的重庆富侨,用大众点评搜索了一家离着比较近的店,打个车就过去了,重庆打车也是很便宜的,而且重庆富侨还有团购,价格优惠,吃点水果喝点茶,看会电视在做个足底,休假就是这种节奏啊~

团购基本上是148和88两档就行,看个人需求

赠送:

-小吃:汤圆/荷包蛋(无限量)

-茶水:苦荞茶、菊花茶、花茶、绿茶、矿泉水(任选可续)

-精美果盘一份

第2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第二天一早,依旧是下雨天。睡到自然醒,叫上神州专车,前往磁器口,大概30分钟到达。别看雨一直下,但是气氛相当融洽,全是游客。我俩撑着一把小伞,走在湿漉漉的石板路上,开始逛古街。从磁器口正门往里走就会有一条丁字路口,我们选择的是向右方向继续前进,里边最多的就是卖手工酸辣粉的,师傅门口一边现场制作一边叫卖,其他的还有一些特色小吃,茶馆,戏楼应有尽有,由于雨下的非常大,刚开始并没有照太多照片,但是一路上人非常多,可以转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如果要是天气好的时候来人会更多。磁器口古镇尽头的码头上,仿佛还能感受当年水路码头,行船走车做买做卖的繁华

• 类型:人气鸡杂店
  • 地址:磁器口正街74-78号(聚森茂)
  • 电话:023-65011261,13368226531
  • 简介:千年古镇内的鸡杂店,受众多美食博主推荐。

由于雨下的一直很大,我和晓心肝决定去吃最有名的茂庄古镇鸡杂,店里人很多,味道很不错,有鸡杂还有毛血旺,来到磁器口当然要尝一尝鸡杂了,我俩点了一个小份,锅里食材丰富,完全够两人吃的,价格也不贵。

饭后,雨渐渐小了,烟雨蒙蒙的,吃饱了正好可以四处溜达溜达。这时我们朝着来时的反方向,一是走不同的路线,看不同的风景,二是可以出了古镇坐车前往渣滓洞白公馆,行程也较为方便,还能节约时间,一路上,磁器口伴着细雨,石板路,两旁各色小店相得益彰,凸显磁器口的味道。

《红岩》中的共产党人士华子良的原型韩子栋买菜的地方就是磁器口正街,就是他后来机智地从敌人手中逃脱的地方。这里就是当时他逃脱的地方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来到重庆,白公馆渣子洞就是必须要去的地方了,回顾一下历史,缅怀一下先烈,从磁器口到白公馆,打车是肯定没戏的了,根本就没有空车,用地图搜索一下,这里有个公交车总站,到红岩广场再到一辆公交就可以到了,挺方便的。

白公馆又名香山别墅;白公馆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原是四川军阀白驹的别墅。1939年军统局将此改建为看守所关押政治犯。原一楼一底的十余间住房改为牢房,地下储藏室改为地牢。1943年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成立,白公馆作为中美合作所第三招待所,关押人员被移往附近的渣滓洞。抗战胜利后,白公馆被作为特别看守所。1947年春,渣滓洞“人犯”又迁回白公馆关押。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共产党员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都曾被囚于此。

雨中的白公馆,更带给人一番凄凉的感觉。

从白公馆到渣滓洞有旅游大巴,不巧的是,我们刚刚错过一辆车,问了调度说下一辆至少也要将近一小时,所性溜达着向渣滓洞进发,白公馆和渣滓洞相距2.5公里,大约走了将近40分钟,雨后的一路蜿蜒曲折,符合山城重庆的特点,空气清新,很舒服,一路风景很美,也就忘却了一路的劳累。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具体的历史细节大家愿意了解的话,各大搜索都有,可以好好读一下。这个景点也是和全国所有的景点一样,都是人,下面的照片就能感受到。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从渣滓洞出来,门口多是旅游小巴包车,十分拥堵,我俩还是决定步行回到白公馆坐公交车到地铁站回重庆市中心,一路上来的走的车非常多,真是还没有我俩走的快,都堵在了路上,到了白公馆总站上了公交,找了两个座位,做到地铁站出发去重庆有名的长江索道,感受一下重庆独有的交通工具。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位于中国重庆市内,属于国家AAA级景区。长江索道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万里长江上第二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

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期间,可以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著名的电影疯狂的石头就是在这拍摄的,还有就是一个原先普通不能再普通的交通工具,现在也变成国家3A级景区了。

下了索道,来到长江边,看着天也渐渐黑了下来,打车前往洪崖洞,去看长草很久的千与千寻的原型洪崖洞了。

• 地址:渝中区 嘉滨路88号洪崖洞风景区4楼
  • 简介:重庆新派火锅的代表,全国连锁的名店,火锅和菜品精致丰富,用餐环境优雅,消费也偏高。

今天晚上这顿,依旧是火锅,去的是重庆最有名的小天鹅,也就是鸳鸯火锅的发明者,她把重庆火锅带到了全中国,味道很措,但是现在做的已经趋向于全国人民的口味了,吃起来不像昨天吃的朱氏胖子烂火锅一样,很有重庆特色。这家店就在洪崖洞里,所以吃完夜游洪崖洞。菜品要了一个蔬菜菌菇拼盘,还有一个重庆特色的肉类拼盘,各种都尝到了,坐下来的时候,天色渐黑,洪崖洞的灯也亮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的美和特色不用过多介绍,我相信,来到重庆的朋友们一定对洪崖洞都有深刻的了解和自己对洪崖洞的认知,就让照片给大家呈现出来,各中滋味,需要自己去体会。

• 开放时间:09:00到00:00
  • 地址:渝中区嘉滨路88号洪崖洞风景区9楼903A号(近沧白路) 洪崖洞全部店铺

逛完洪崖洞,当然要在洪崖洞上喝上几杯,吹着风,看着江景,听着驻唱的歌声,还有眼前的你,感觉一切都是这么幸福,生活本应如此。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我相信,所有来重庆的朋友,几乎没有像我们一样,住在解放碑一直没去解放碑,而是最后一天晚上接近零点去解放碑,淅淅沥沥的雨,给夜晚的重庆带来了不一样的美,不像白天的嘈杂,晚上的解放碑寂静的夜伴随着霓虹的灯,三两人漫步雨中。

第3天

• 类型:重庆小面必吃之一
  • 地址:民生路9号
  • 简介:重庆小面20强之一,特制豌豆软糯喷香。

重庆除了火锅以外还有一个特别有名的那就是小面,这个伴随着重庆人生活的食品也是这次来必须要体验的,出了酒店就是重庆特别有名的花市豌杂面,这家是前五强的店,吃过以后发现,真的是非常的好吃,真的,让我从此爱上了小面,尤其是豌杂面,豌豆绵软,杂酱味道浑厚,肉末多而香,面劲头,早点吃上一碗,舒坦,美味,回了北京还一直心心念这个豌杂面啊。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解放碑步行街就好比王府井步行街,是当地最有名的步行街,也是旗帜性步行街,但其实就是不去吧肯定不可能,去了吧,其实也没什意思,就是这样,既然来了就逛一逛,又在酒店边上,顺便在这里吃个中午饭,跟各个地方的商业街一样,也没有什么特色除了昨天晚上的那个解放碑以外,所以我就没有任何拍照留念。大家来也可能只是逛一逛而已。

• 地址:青年路7号时代豪苑D栋36-9
  • 简介:以地道本味为立店根本,高空之中尽览城景。

今天中午要吃的就是毛血旺,这个也是有名的重庆菜,虽然在北京这些经常吃,但是来到重庆当然要尝当地的原汁原味,我非常能吃辣,但是来到这家店,发现,真的是又麻又辣,但是真是好吃的停不下来,真的停不下来,来着点了一个这里的套餐,才一百出头,价格很实惠,两人根本吃不了,套餐是盛天精品毛血旺小份,辣子鸡,酥肉汤,餐位费,这里的餐位费说白了就是米饭免费。这家店不像北京的饭馆都在底商,这个实在一个写字楼里的一个单元屋里,位置其实还算好找,就在苹果店边上的写字楼里,具体位置解放碑青年路7号时代豪苑D栋16-6,爱吃这口的一定要来,不会后悔!

十八梯就在解放碑旁边,相距800米左右,去之前就知道这是重庆的老旧城区,现在在改造拆迁,但是去了之后没想到会如此破败不堪,十八梯是从上半城(山顶)通到下半城(山脚)的一条老街道。从阶梯口往下俯瞰山城。老城与新城的碰撞。现在只拆剩最后一点点了。老城颓败,街巷中也是大多老人,或者昏昏然枯坐一隅,或者三五相聚喝茶打牌,彼此垂暮。十八梯比我想象中环境恶劣很多,遍地残垣败瓦、垃圾随处可见,还有飞来飞去的苍蝇,跟电影中的贫民窟十分相像。这里住着一些老人,更多的是这座城市的底层吧。上面就是重庆最浮华的地段,然而却是一片狼藉。在拆迁前能去,确实是一件幸运的事,再过一年也许真的只是文字里的记忆了。

不知不觉已经在重庆三天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想去的,想吃的还有很多很多,没有完成,感觉重庆真是一个可以生活的地方,不像在北京,最多就是活着,所以,偶尔到别的城市走一走,放一放内心的压力也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