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杭州千岛湖之旅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我们的杭州千岛湖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01

前言

9月底从成都稻城亚丁和重庆回来,年假玩了一大圈,真的是太爽了,回来稍微休息一下赶上十一长假又可以出去玩更是高兴,因为时间比较紧张,临近放假才决定了去杭州,所以稍许仓促,幸好老爸的好朋友有好几个是杭州当地的,就把我们最为头疼的住宿问题解决了,省了不少心,而且小4000元的住宿费也省了。住的不仅好,还方便,我爸头十一打个电话过去,那些朋友特别欢迎,觉得老爸年轻时候交的朋友现在还可以这样,也是很羡慕。

其实根本就没怎什么准备,拿着旅行箱,换洗衣服,单反,证件,现金,银行卡,就可以了,杭州这么大的城市,不会有什么缺的东西的,直接买就可以了。

这次来杭州基本上没有做什么攻略,就是简单的看了一下大家写的游记,决定了自己的大概行程和主要的想去的景点就出发了。

外部

北京到杭州的往返机票省时间,十一黄金周期间可能会相对贵一点。

去:1112

返:1054

早上出发,晚上回来,这样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玩更长的时间,这也是我制定行程的方法。

内部

还是用神州专车,是不是有点打广告的嫌疑啊,主要是确实方便,安全,去千岛湖是坐的旅游大巴。

提到住宿,不得不感谢我爸的好朋友马叔叔了,听说我要来杭州想住在西湖边上,就立马给我安排住处,是杭州有名的杭州大华酒店,老牌星级酒店,以前是政府招待所,环境服务超级棒,而且酒店就在景区里,吃早餐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西湖,自己还有私家的豪华游艇,停靠西湖。

第1天

北京首都机场航站楼

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朋友圈摄影大赛即将拉开帷幕~哈哈

• 地址:杭州临安区临天路83号
  • 简介:坐落在市中心及青山湖景区,杭州大华宾馆在杭州占尽地理之宜。酒店位于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大约77km,离杭州火车站大约53km的地方。酒店周边的雷威乐园是您入住期间休闲玩赏的好去处。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间去酒店的休

下飞机直接上了提前订好的专车,直奔大华宾馆,这家酒店当地司机都认识,无论是之后的打出租还是专车,司机全都知道。从司机师傅那听来说这里以前是政府性质的宾馆,入住之后才感觉的,服务,环境都是一级棒。酒店的位置在西湖景区里边,比其他酒店都要好很多,吃饭的餐厅就就在西湖桥边,自己还有私人码头。办理好入住后,前台主动赠送两张第二天宾馆内部的豪华游艇的西湖游船票,这比西湖景区的游船好太多了,简单收拾行装,准备出发第一顿午饭。

• 类型:老字号杭帮菜
  • 地址:仁和路83号一楼(近东坡路)
  • 电话:19957469213
  • 简介:获得荣誉无数的名小吃店,出品堪称经典。

办理好入住,当然就要解决温饱问题了,当然选择杭州有名的餐馆啦,一开始准备去外婆家,在北京,外婆家就以人多著称,到了杭州,依旧人非常多,就改选择更地道有名的老店知味观啦,今天吃的是一层的小吃部,楼上还有正餐,来杭州的最后一天,爸爸的朋友请我们再楼上包间吃了一顿地道的杭州菜,真是好吃啊,底下的小吃也很全,刚到杭州,先来尝一尝先小吃吧!

田螺

杭州蟹粉小笼

干炸小黄鱼

片川

虾爆鳝面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吃完饭后,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今天早上有点雨,所以有一些雾朦朦的,这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好心情,路边还有卖莲蓬的,买几个一边走一边吃。

其实杭州的景点主要都是围着西湖的,只要绕着西湖走,就肯定会转到,第一天,没有特别明确的目的要去哪,这次来杭州准备的说没有做攻略,就是打算凭心情自己逛,因为爸爸来过好多次杭州,走之前也说了一下,而且这次来好要跟爸爸的朋友见面,所以我们的行程就更随心所欲了,其实出来玩不就因该这样吗,要不每天的奔波赶景点不就跟抱团没有任何区别了吗,溜溜达达的,我们就从李泌引水这点进入西湖景区。

望湖楼茶室
  • 类型:茶馆
  • 地址:北山路2-3号(近保俶路)
  • 简介:环境是相当好,远处船儿点点,西湖美景一览无余。一般都坐在外面,就泡杯茶喝着,聊着。茶水质量一般般,但是不影响喝茶聊天的心情,非常的放松。

一路走走停停看看风景,这纯脚力的运动还是有点累的,所以走到望湖楼茶室的时候就歇脚休息一下,吃点干果,再喝一杯西湖龙井,这时不禁想到在望湖楼醉书这首诗。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

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小憩之后,沿着小路直行就看到了西湖最后明的景点断桥残雪了,十一黄金周中国人之多,那是可见一斑啊,第二天听新闻的时候说今天,断桥残雪这一个景点就有10余万人次,想想真是可怕啊,下面会有我在断桥上照的人流,真是人潮人海,不仅看景,还能看人。但是风景却是极好的。

就这么走,断桥早晚真成断```桥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赏月胜地,每年三月樱花怒放,一片绚烂。

沿着西湖走, 西湖十景就会陆续走到,所以不用刻意的去寻找景点,哪里好看就去哪里看就好。

途中发现一个小博物馆,讲的是昆山的一些历史,进去看了看,我们俩还是比较喜欢去博物馆的,只要有博物馆,肯定要去看,也是等于了解当地的历史变迁了。

文澜书院

博物馆界壁儿就是文澜书院,可惜没有开门,在门口给晓晓来几张,哈哈。

我们刚照完,发现有好多游客也来这里照相。

西冷印社

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浙派篆刻家丁辅之、王福庵、叶为铭、吴隐等四人在孤山数峰阁旁买地筑室,创立印社。时值清末,金石研究和发展正处于鼎盛时期。众多的金石名家,有志于弘扬和发展国粹,在杭州的篆刻家王福庵、丁辅之、叶为铭、吴隐等人相聚西湖,研讨印学。于是结社于孤山南麓西泠桥畔,“人以印集、社以地名”,取名“西泠印社”。当时清朝杭州府与钱塘县均以官府批文登记备案。在印社初创的十年,四位创始人团结同仁,集资、规划,“买山立社”,先后建造了“仰贤亭”等九处园林建筑,印社初具规模。

这里风景也很漂亮,在西湖并不算主流的景点,大家想要具体的了解可以百度一下看看,建立还是有些历史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最适合漫步的长堤,春天有“一株杨柳一株桃”的烂漫景色。

其实走起来的话停远挺累的,真心说挺长的,我们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座摆渡车,但是到后来想座了,发现已经没有位置了,往返的车都没有,而且天也见晚,大家都开使往回走酒更没有坐了,真是悲剧,只好凭着顽强的意志力走下去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傍晚雷峰塔也亮起了灯,只是在外边看了一下,之后也没有进去,因为对爬这个不太感兴趣,而且又是翻建的,只有部分地基在里边展示就更没什么想去的了。走到这算是把西湖的四分之三走完了,真是累的不行不行的了。

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步行街,不为别的就为口吃的,这边几个美食街离着都很近,就看自己想吃什么了,有大排档也有饭店,个有所好,这是条古街,里边也是卖什么的都有,晚上灯亮了还是很漂亮的。

吃饱喝足打个车,回去睡觉了,好好休息一晚,等着明天泛舟西湖。

第2天

• 地址:杭州临安区临天路83号

一觉醒来真是舒服啊,拉开窗帘看到西湖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起来吃酒店的自助早餐,还真是丰盛啊,之后的这几天我每顿吃的都好饱!

杭州大华宾馆游艇

吃过早点,走出餐厅就到了酒店的私人游艇码头,还真是豪华游艇,也很新,只针对住店的客人开放,而且时免费的这比坐西湖的游船好太多了,还不用排队,登船的时候,路边好多游客纷纷向我们拍照,而且还是很羡慕的眼光。哈哈心理顿时有一丝窃喜。

这就是我们的游艇

游艇有两层,分别都有室内室外

在游艇上看照的我们吃早餐的餐厅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游艇来到了西湖十景之一的三潭印月,也是咱人民币上的图案

游艇绕西湖一圈,在游艇的甲板上,吹着风,而且今天的天气特别的好,感觉非常舒服,游船时间大概1小时左右,看完西湖的美景,下船准备去西溪湿地。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西溪湿地不在杭州的市区,距离西湖景区有一定距离,但这点路程对于一直在北京的我们,根本不叫远,回到酒店预约好的神州专车已经到酒店等我们了,整理好直接出发。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市区西面,这里环境清幽、水道纵横,是城市中少有的天然湿地,有“杭州之肾”之称。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或是探访隐于林中的秋雪庵、梅竹山庄等古迹,都是非常享受的体验。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有“三堤十景”,三堤分别是福堤、绿堤、寿堤,十景分别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村烟雨、曲水寻梅、高庄晨迹、河渚听曲。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火柿节,里边好多柿子书都结了果,西溪湿地里边特别大,最主要的游览方式还是游船,这里内河有摇橹船,外河有大的电瓶船,这里的门票是在网上团购的,一定要提前团购好啊,因为要2个小时以上才能使用,团购票还包含大的电瓶船一次。

但是,重要的事情说3遍,过节来,人真的是多,过节来,人真的是多,过节来,人真的是多,!想坐船,至少排队1个半小时这还是保守估计,索性我们就放弃,本来想坐摇橹自费,但是人也不少,最重要的是摇橹是人工船,船还少,这灯一条船时间更是不知道要多久,索性就走着了,所以说要是来西溪湿地一定要在平时来,坐个摇橹船,才能体会到这里的美。

比尔森意式西餐

这从西溪湿地出来,这叫一个累,走了不少路啊,打车直奔酒店好好休息一下,中午也没有吃东西,晓宝贝已经累了,直接在酒店呼呼上了,我一个胖子已经有点饿了,所以一人出来觅食,知道酒店边上有个西湖天地,里边有一些吃饭的地方环境都比较不错,就选了一家

今天晚上,要跟爸爸的朋友见面吃个饭,所以晚上等着叔叔开车过来接我们去吃饭的地方,这家店在山上,具体的名字忘了,点了好多好多的菜,但是没有拍照,就是刚刚到店里的时候照了一个夜景还是非常漂亮的!

吃完饭回来,喝的有点意犹未尽,带着晓宝贝,在西湖边上找了一个酒吧,这边应该是酒吧聚集的地方,有好几个,我们就随心情选了一个比较热闹的酒吧进去坐一坐!凌晨一点左右回到酒店,明天出发千岛湖!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0571-64831113,0571-65022530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乘船徜徉清澈辽阔的水面,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全景,风光无限。

吃完早点,专车送到长途汽车站,买好车票出发千岛湖,千岛湖离杭州比较远,坐长车全程高速,路程大概也得一个多小时,堵车的话时间更长,下了长途车,还要倒车才能到景区,这里如果坐公交车的话,需要倒一次车,这里也有出租车,但是不打表,商量好价格就走,千岛湖景色非常漂亮,这次因为时间原因只能当天去当天回,所以时间比较赶,要是有时间可以住这里一天也很不错。而且这边建了好多高级酒店度假村,供游客休闲,也是非常不错的。

由于我们到千岛湖已经接近中午,在买门票的时候就选择做豪华游艇和快艇的门票300每人,一时时间会节省很多,二是可以上到千岛湖标志性风景的主岛梅峰观岛。由于时间比较紧,所以我们游玩的是中心湖区,其实千岛湖非常大,千岛湖有3条线路的船,时间有3个,一般一大早就要去买船票,上午的线路全,但是船票一旦卖完,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只有做快艇之类的,就是我坐的这个,下午1点钟还有一次买票,但线路只有一条,没得选。 中心湖区是游览的重点,我这次游玩的就是中心获取,中心湖区包括梅峰岛、渔乐岛、月光岛、龙山岛等,其中梅峰岛是登高揽胜的绝佳地点;月光岛是爱情主题,适合情侣;看人文景观龙山岛上的海瑞祠可以满足你。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中心湖区

第一站月光岛,在千岛湖游玩的路线都是没有回头路的,只要一直往前走就行。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中心湖区

龙山岛主要是看人文景观,岛上建有海瑞祠,于1985年初破土动工,1986年夏落成竣工。新祠为厅院合一式的砖木结构,飞檐翘角,画栋雕梁,古朴典雅,气派宽敞。前厅高有碑廊,大都出自古今名家之手笔,尤以“寿”字碑最为吸引游人;后堂竖有海瑞九尺高度之塑像,左右两壁并配挂一组反映海瑞生前治绩的国画。重建海瑞祠,旨在供世人凭吊海公之夙愿。永久纪念海瑞的谦洁政绩,借以缅古戒近,警世育人,为民造福。从海瑞祠拾级而上,一路鸟语花香,林木葱翠,约行五百级石阶小径可直达宋古钟楼。楼内置一宋代铁钟,游人可乘兴撞钟觅趣,亦可眺望湖光山色,隔水遥望县城千岛湖镇雄姿,领略一番世间少有的人间美景,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龙山位于中心湖区,距县城5.5公里,因其山形似苍龙而得名。岛上的海瑞祠就是为缅怀清官海瑞在淳安的勤政业绩而建的。明嘉靖1562年,海瑞任职期满离淳安,淳安百姓立"去思碑”,建生祠以示纪念。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千岛湖风景区千岛湖中心湖区梅峰内
  • 简介:梅峰揽胜,位于千岛湖中心湖区西端的状元半岛上,以群岛星罗棋布、港湾纵横交错、生态环境绝佳而被确定为千岛湖的一级景点。

梅峰岛是千岛湖的中心区最高岛,登上山顶,千岛湖一览无余,千岛湖的宣传照就是在这个岛照的,我们是坐缆车上山的,因为时间比较紧就没有爬山,然后为了好玩坐滑草下来的,挺好玩的,还是那句话,过节人真多啊,每次坐船都要等很久的。

从千岛湖回来还是在千岛湖门口坐公交车,到千岛湖广场倒车去千岛湖长途汽车站,在千岛湖广场这里,已经五点了有点饿了,这里有个商场二楼都是吃饭的地方,找了一家最大的饭店吃了一口就去坐公交到汽车站回杭州了,回来的一路还是挺顺的,到了杭州汽车站叫个专车先回酒店,把东西放下洗个热水澡,准备去吃宵夜!

• 地址:望江路132号
  • 简介:招牌片儿川用料丰富,汤汁浓厚,鲜美可口。

来杭州吃夜宵,在网上查了查吃什么,决定去杭州的小龙虾一条街去吃,到了这边路边都是龙虾管,走着走着发现一家面馆,看起来非常不错,决定先吃碗面然后再去吃小龙虾,进门一看,这家店在杭州还是很有名的,被评为杭州十大面馆之一,我们俩点了一碗老鸭汤面,里边现料很多,汤头也非常好,还真是来对了!

作为一个吃货,怎么能就一碗面就解决了夜宵呢,带着晓宝贝,回到小龙虾一条街继续吃,店里人还真多,看来杭州人也是夜生活满丰富的!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今天是来杭州的最后一天了,今天就要去这几天一直没去的灵隐寺飞来峰了,这里是济公以前的寺庙,灵隐寺地处杭州西湖以西,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来着参观买票可以提前在淘宝买票,进门的时候刷二维码或者是身份证就可以进来了,非常方便,还有优惠,很不错,现在支付宝支持很多个旅游城市景点的买票,我记得当时在西安也是在支付宝买过门票,也有优惠。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知识内容可以百度查询,灵隐寺非常大,一进门就有好多的摩崖石窟,非常漂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去安排游玩线路,这里参观个4.5个小时都是没有问题,因为太大了。

今天这顿中午饭还是爸爸在杭州的朋友宴请我们的,作为在杭州最后一顿饭了,叔叔们带我们去有名的杭州在饭店知味观,点的菜品都是有名的杭州菜,味道相当不错,随着这顿饭杭州的旅程也就告一段落了。

吃完饭,跟叔叔们告别,我们去了杭州丝绸一条街,给家里人买点丝绸的衣服,顺便买点土特产带回去,回到西湖边,距离去机场还有一点时间,就在酒店边上的西湖天地吃个东西,最后在享受杭州带给我们的快乐!

杭州之旅就这么结束了,这次来的匆忙,未曾以往一样做足攻略,有好多地方没有去,有好多美食没有品尝,但是我们也去了我们特别想去的地方,尤其是晓宝贝一直念叨的千岛湖。虽然会有些许遗憾,但这也是旅游给我带来的一点新的动力,下次还要再来这里去看看我们之前未曾看到的风景,也许若干年后,我们会再次来到这里,拉着手一起去看我们曾经看过的风景,又一起再去寻找我们之前未曾发现的地方。无论风景怎么变化,和我一起看风景的你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