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又宜居的布里斯班

攻略   >  布里斯班旅游攻略   >  美丽又宜居的布里斯班

• 出发日期/2015/10/3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第1天

• 地址:43 Herschel Street,昆士兰
  • 简介:美利通套房酒店-布里斯班赫歇尔街是一家在口碑极佳的布里斯班酒店,不管是深度游还是一日游,这家酒店都会是您的理想之选。 完善的设施,精美的装饰,这些都可让您在住宿期间感受到更多愉悦。 所有房间设有免费无

下午澳洲虎航飞布里斯班,从布里斯班机场到市区也是可以选择点对点的班车服务,还可以网上预订https://www.con-x-ion.com/我们住在布里斯班美利通酒店式公寓(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43 Herschel Street,1112元/2晚),应该算是布里斯班数一数二的高楼了,公寓的好处就是有一个齐备的厨房,还有自己的洗衣机,不过呢这其实是个双人公寓,所以我就凑合两晚睡沙发吧。到的晚了,已经七点多了,所以准备还是出去觅食吧。

那天正好是万圣节,走到King George广场,路遇无数鬼,看到这家店人气挺旺,于是准备尝尝。Pig’N’Whistle,没想到又是一家传统英式小酒吧,主打菜牛排,于是点了一个海鲜焗烩拼盘,一个五分熟的牛排。去到澳洲之前爸妈是很排斥生食的,可是这里的牛排要做成全熟就没法吃了。后来慢慢他们也习惯了,我们自己烤羊排烤出来也是粉红色的带血水的但是嫩嫩地很好吃,也没有吃出什么拉肚子之类的,还是食材好呀!唯一的遗憾是在超市里看到有卖袋鼠肉排的,好想买回去自己烤着试试呀,被老爸坚决地皱着眉头否决了。

他们说一个人在路上,只是不停地寻找;两个人在路上,如果是对的人,就是无尽的甜蜜;三个人在路上,则是赤裸裸的生活。到了爸妈的年纪表达爱情的方式已经转化成为,“你今天大便了吗?”OMG,我希望永远不要过这么赤裸裸的生活!

美利通套房酒店-赫歇尔街(Meriton Suites - Herschel Street, Brisbane)图片

虎头虎脑的虎航

最高的那栋就是我们住的公寓

洗衣房厨房一应俱全

这家的牛排挺有名

好饿啊一扫而空

在布里斯班开始看到发达的色情产业

第2天

• 电话:+61-428-278473
  • 地址:Brisbane, Queensland
  • 简介:穿越布里斯班市中心的河流,可以观光也可以赛艇。

第二天布里斯班一日游,并没有什么特定的计划,就随便乱走。从我们的公寓出来大概五分钟就来到了布里斯班的河边,这里还是跟我印象中的一样干净整洁让人觉得舒服。沿着布里斯班河政府斥巨资修建了很长的沿河人行步道,可以跑步和骑单车,太人性化了,还有不少专供行人使用的没有机动车的过河天桥,总之在这里感觉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得到了极大的尊重,而不是一定要把自己包裹在汽车铁皮里才能有安全感。

• 电话:+61-7-38407303
  • 地址:Stanley Place, South Brisbane
  • 简介:展览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澳大利亚艺术品,不容错过。

从天桥看完风景下来右转就是现代艺术馆(GOMA, Queensland Gallery of Modern Art),想要进去看看发现他们正好闭馆,是为了在准备11月份的一个什么展览。然后就转战相邻的昆士兰艺术馆(Queensland Art Gallery,https://www.qagoma.qld.gov.au/),正巧十分钟以后就有一个由志愿者带领的免费导览,这种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啦,尤其是作为一个对美术一窍不通的伪文艺青年。十一点到了,志愿者是一名六十多岁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的老头,叫David;参与者呢,就我一个人,于是升级为一对一VIP导览团。David在昆士兰艺术馆已经工作了几十年了,他说他去过上海,在M on the Bund吃过晚饭,两个人三道菜加上两瓶葡萄酒,2000多元,觉得非常超值。整个行程半个小时左右,他给我介绍了这么几位艺术家的作品,Tony Tuckson、Ian Fairweather、John Russel和Albert Tucker。

Tony Tuckson是一位抽象派画家,他的偶像就是毕加索,所以画风也是类似,不同的底色配上粗细不一看起来随心所欲的线条;Ian Fairweather是澳大利亚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他出生于苏格兰,不光是个画家也写过好几本小说,他深受东方文化的影响,也在中国呆过一段时间,所以在他的画作里甚至可以找到一些中国书法的元素;John Russel是印象派画家,他的一生与许许多多大师的名称连在一起,最先认识的是梵高,然后跟莫奈一起作画,莫奈说Russel的画比他自己的要好,他后来又把梵高的画(当时梵高还彻底默默无闻)介绍给马蒂斯,彻底改变了马蒂斯的画风;Albert Tucker则是土生土长于墨尔本的一位更近期的艺术家,我觉得他的画风更有达利的作派,不过他的个人生活更让人扼腕叹息,婚后育有一子,多年以后才发现这个儿子并非他亲生的,最终家庭破裂,儿子也自杀了。艺术家似乎真的很难有所谓的美满生活,不过也许正因为如此多的痛苦和折磨才使他们成为艺术家吧。

从艺术馆出来有种山中虽一日世上已千年的感觉,短短的半个小时却有幸认识了这么多的大师们,以前不能体会现在越来越知道什么叫做生命的宽度,再出来看看布里斯班好像这里也变成了一个色彩斑斓的大油画布一样了。

艺术氛围浓厚的布里斯班

• 电话:+61-7-30291797
  • 地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南布里斯班
  • 简介:沿河而建的亲水公园,感受布里斯班的浪漫与休闲。

再沿着布里斯班河可以走到南岸公园,这里以前是世博园的旧址,所以还保留着比如尼泊尔馆之类的建筑,这里也有一个跟凯恩斯一样的巨型免费公共游泳池和人造沙滩,发达国家的福利之一当然也包括这些近乎奢侈的公共设施以及各种免费的公共交通,还有许许多多完全不怕人等候在露天餐厅和咖啡厅外吃食的各种鸟类们,在布里斯班主要是朱鹭(ibis)。

尼泊尔馆

继凯恩斯之后又见巨大免费的公共游泳池

• 电话:+61-428-278473
  • 地址:Brisbane, Queensland
  • 简介:穿越布里斯班市中心的河流,可以观光也可以赛艇。

布里斯班河在市区上下好几个大拐弯,而桔黄色和白色相间的City Hopper就是免费的渡轮,大概每半小时一班。我们从南岸公园基本从头坐到尾,整一个大V形,半小时左右,太阳一会晒在左边一会晒在右边,老爸老妈换座位忙得不亦乐乎。在袋鼠角(Kangaroo Point)下船后然后再爬上建造于1940年的故事桥(Story Bridge),在故事桥上可以把布里斯班大部分的美景尽收眼底。正如同在袋鼠角你也无法找到任何袋鼠一样,故事桥的命名也只是因为这座桥的设计者叫做Story,其实并没有什么故事, “故事桥上没故事,袋鼠角里没袋鼠”。

免费的橙黄色城市渡轮

故事桥上没故事

• 地址:485 Adelaide Street,昆士兰
  • 简介:位于布里斯班阿德雷德街的美利通套房酒店-布里斯班阿德莱德街高耸于布里斯班中心,高234米,周围环绕着多处旅游景点以及多处娱乐场所。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下午三点多了,于是准备去逛超市买菜回家做晚饭了。从这次澳洲旅行开始我变成了做饭的主力军,因为爸妈都不会用烤箱。我觉得烤箱真是太方便了,又清洁又健康又方便又美丽,买了六块小羊排,洒上盐、胡椒、辣椒粉简单腌一腌,扔进烤箱里烤个二十分钟就传出了让人咽口水的香味呀;同时还可以把海鲜三文鱼块、鱿鱼圈、扇贝等一起放进去,也是加点盐就好了,油都不用放,烤的时间短一点,十分钟左右,这样一来两个菜都好了;再同时可以准备一个沙拉,煮几个鸡蛋,开两个牛油果,配上一点冷鸡肉,拌在一起,最后撒上芝麻菜,中西合璧的三个大菜就在无油烟无热浪的清爽厨房中新鲜出炉了。在澳洲和新西兰只要自己做饭的话都会买一瓶葡萄酒,因为这里原产的葡萄酒好喝且便宜,一般10澳币一瓶,保证当日喝完。在高楼的大玻璃窗前看看忙碌的城市,吃吃羊排喝喝小酒,生活真美好啊!

美利通套房酒店-阿德莱德街(Meriton Suites - Adelaide Street, Brisbane)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