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関西】大阪-京都-奈良自由行5天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冬の関西】大阪-京都-奈良自由行5天

• 出发日期/2016/01/21

前言

我的微博:

@烂烂的布头http://weibo.com/bj0315

霓虹国~ 看着人家的游记留着口水3年,我总于也来了!

在亚洲这个版块,日本算是文化味道最浓的国家了

何况,它还是女人的天堂,买买买的宅基地啊

偷偷背着老公(老公不喜欢我旅游(可怜哭小蜂)),和姐妹们出发

老公,sorry~

序---用来吐槽坑爹的“双11”春秋特价机票

这次的行程真的是被双11,天猫春秋大促给搅和出来的~

原本真的没有想过2016年1月就出发的

999的特价机票,标题写的是6天,实际只有4天半不到,中午12点的飞机,回来是早上7点的早班机

真正可以用来玩的只有4天,浪费了我2天的酒店费用(大哭小蜂)

上海出发的还要坑,晚上12点到大阪,回程是早上9点的,实际只能玩3天!

队伍里有个上海妞,为了迁就她,只能大家都住机场了!

机场只有一家酒店,独家垄断,价格巨贵。

双11拍下后,还需要在12号晚上0点等着抢预订,

预订的时候,开放的位置其少无比。。。。一个日期就给4个名额,最后没办法只能选1月21日武汉出发了。

(晕小蜂)行李加身上的也只能15K,性价比非常非常低。

大家以后千万千万不要上当了,日本的机票这个时间段很多特价的!

东航还有23K的行李,还有饮料和餐食,出发时间更理想更好哦!!!

序---用来吐槽坑爹的“双11”春秋特价机票图片

由于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紧,所以还是考虑只玩关西地区,体验古老的日本风情

东京、富士山、北海道留待以后吧!

刚刚买了新单反,所有的照片都是由单反和手机拍摄完成。

1.  机身佳能70D,镜头18-200,一镜走天下 。

新出的70D虽然不是全幅机器,但是19位的抓焦还是很强悍的。照片成像质量非常棒,视频拍摄能力非常强,比之前自己的SONY-NEX5有了质的转变,就是比微单重了。。。哎。。。

2.  三星NOTE3手机,不愿意拿相机的时候,偷懒补片,嘿嘿。

预告片
日本自由行概况

【关于日本】

无数人都去过了,甚至包括我爹妈!(可怜哭小蜂)

不想跟团的我,一直卡在签证这个问题上。所以也就推迟到了今年,终于把它拿下了~

试问日本和台湾哪个让我更喜欢?

妥妥的------台湾!:)

【关于签证】

自由行的签证最麻烦的就是10W年薪证明

我等小职员拿不出年薪10W的证明吖~

得益于2015年刚刚自由行去了意大利和希腊,有了申根签。

所以,这最后的拦路障碍也没有了。

在淘宝找了家旅行社,选了299元VIP通道。

这次的签证只提供了基本个人信息及身份证明,还有最简单的资产证明材料。

并没让我提供10万的存款证明(现在大部分家庭的存款都会做理财产品,哪里活期户头会有10W的散钱。如果提供不出年薪证明,就需要提供5W块压在指定银行(南昌没有花旗银行)或者是转到代办签证的旅行社户头(好歹也是钱。。。转给别人?哦NO ~。),还有工作证明(假10W年薪要开),真的非常方便。

队伍里另外3位白本姑娘:

她们三个人的签证花了700元,在南昌找了家相熟的旅行社办理的签证(因为旅行社相熟所以没有交10W押金。如果要交也比较放心,毕竟是认识的人,总比10W交给淘宝店来的靠谱,所以贵就贵一点吧,签证费)。

个人信息,身份证明,收入证明(假10W年薪要开)等等材料,

银行需要存10W的,开具冻结证明,冻结到签证出来后,防止大使馆抽查用,备着不用交。

【关于交通】

看了无数篇的日本帖子,什么都好懂,就这个交通太头疼。

最后想想,反正也不去东京,用不上新干线~

反正就关西地区三个城市,简单的买几个套票吧,也不用计算太多了,有这个时间算计,省下来才几百日币还不够折腾的。

实际用到的套票:

ICOCA & HARUKA  : 3030日币  关西机场去京都用,这是最快最省时间不折腾的,性价比最高的

京都一日巴士劵:500日币 编辑

以下是我们此次关西行的日程安排,供大家参考。

【DAY1】:武汉(上海)--->关西机场--->奥特莱斯 --->住机场

【DAY2】:京都 金阁寺 --->二条城 --->花见小道 --->二年坂三年坂 --->住京都

【DAY3】:清水寺 --->附见稻河社 ---> 通天阁--->住大阪

【DAY4】:大阪城 --->道顿屈 --->心斋桥 --->住大阪

【DAY5】:奈良一日游 --->黑门市场--->住大阪

【DAY6】:大阪 --->武汉(上海)

第1天

细说我们是20号就从南昌出发了,坐了晚上7点的火车去武昌火车站

1月20日,刚好赶上了南方大雪的前一天,下火车已经是午夜12点,天空飘着零星的小碎冰

在携程订了火车站对面的如家,很顺利入住!

房间还不错,适合零时中转用,房间干净蛮大,洗澡水也热!就是没早饭!

隔日一早起床,就见整个世界都白了,鹅毛大雪在飞舞

我们一共是5个人,所以我提前预定了携程的“易到用车”服务

大家一起分担,加上这样恶劣的天气,送机场还是比较方便的和性价比很高的呢

用了携程的优惠劵后,187元一部商务车,合计每人只要37.4元

如果不选包车,可以就在酒店的对面坐宏基客运站的机场大巴去机场

30元每人

我们8点半就到了机场了,中午12点的飞机。。。。略早了点哈,师傅太给力了

主要是大雪天+上班高峰,怕武汉市区会堵车的关系呢!

到达武汉天河机场,让我跌破眼镜,这比高铁站还小的可怜,还是个国际机场。。。

去晚了连坐的地方都没。。。

提前在办理签证的淘宝店同时预约了WIFI,4块一天,特价订的,办理签证还免费送1天,6天只花了我16块~

网速蛮快的,续航能力也不错,就是老断开,要时不时的重新启动机器

我预订的是机场自提,武汉机场有自提点,非常的方便!

机器收了500元的押金,刷的信用卡预授权,回国后还是这个柜台直接还机器,信用卡就解冻了。

三个女人买了三个一样的包

给大家上个合照,吼吼

在国内用0.563的汇率,换了4W日币,带过去的。另外身上有张华夏卡,打算直接银联机器取现的。

后来没用上,基本购物和吃饭都靠刷卡,现金就是门票车票等等用用。

在飞机上,就需要填好入境单,都是中文填写,还蛮简单

即使你没填,下地后也有中文的工作人员指导你排队的时候填写

下飞机要坐一个小火车,从登机口到航站楼

过安检没问任何话,只是按了手印

但是,人很多很多,排队时间有点长,90%中国人

等我们安检出来后,行李已经很整齐的放在了传送带边上

真心对日本的效率大赞啊~

回想在罗马等行李3个小时的经历,都是发达国家为什么就差这么多

关西机场蛮大的,很多中文字,仔细辨认还是不会迷路的

我们最后三天预订了大阪的民宿,虽然不是今天入住,但是小哥还是很热情的要来接我们机,哈哈

直接在我们刚刚落地迷茫的时候,来了盏指路明灯吖~

对他的服务赞一个~

贿赂他的是武汉热干面+鸭脖子

他的房子真心很好,人又热情,在后面重点给他写写广告推荐一把!!!

可以订他们家的房子,包车,还有导游服务!

他领着我们熟门熟路的最起码减少了1个小时的询路过程呢~!!

到达口出来,左手边就是下图的样子

看到长长的电梯没,那就是去二楼JR电车和南海电车的路

从这里可以买票去大阪市区的

在边上有个小门店,里面就是售卖 ICOCA & HARUKA套票的地方

一楼排队很多人,二楼的外国人窗口有中文服务排队人少,

小哥带着我上的二楼,提供护照,买好了5张套票

内含1030日元的关西直达京都站的HARUKA。

ICOCA可以乘坐JR,地铁,日本私铁等,可以在便利店使用。钱不够可以自助充值,很方便。

ICOCA本身就價值¥2000,因為裡面含有¥1500的儲值金及¥500的押金。

儲值金可用來購物或是坐車;而押金在退還卡片時,也會歸還(但會扣手續費¥220)

所以,相較之下,Haruka只要¥1000比JR West Pass -Kansai Area 一日券還便宜只要一半的價錢啊 !!

下图是之前网友拍的,现在

单程3030日币

往返4060日币

可以选2个图案的ICOCA卡,另外是一张车票

买好车票以后,再走过下图这个天桥,就能到今晚的住宿地

日航关西机场酒店

它家是我在出发前BOOKING上预订的

1500元一晚双人间带加床,此行最贵,但是是最好条件的房间了

怕大家不认识,给出下图

穿过天桥后,进入大厅就是这个样子

在右手边有个酒店的门,进去

然后,这里是没有酒店前台的,不要急,有个手扶电梯,下去

下到一楼,就是酒店大堂和前台了

有小哥在,分分钟日语沟通开好房~   这里真心感受到了语言通的方便

服务真心超级好,还有人服务员给我们把行李送进房间的(问过小哥,说日本不用给小费)

房间巨多,我们住8楼,走老半天。。。

抱歉哈,图片讲究看看吧,我是手机和相机轮着来用的,顺手拿到什么就用什么拍(害羞小蚂)

下图最里面一张床就是加床

房间很大,被子牛B的舒服,3个24的箱子摊开妥妥的还有空间给我们奔腾!

虽然我们下午3点就下飞机了,但是在有日文帮忙的情况下,到入住酒店也已经快5点了

没有选直接去京都,是因为我们晚上还要等上海来的妞集合,她是12点才到大阪

坑爹的春秋啊。。。。。。尼玛吖~~~

我这么贤良淑德的女人,全篇文章爆粗口1次,贡献给春秋了

卫生间也大,洗刷用品全的很,吹风机带摇头的

洗头膏很好用的说,被同伴全部掳走了

马桶盖带温度的,冲洗PP位置对的很准哦!

既然住机场嘛,就不能浪费这良好的机会拉,机场边上的奥特莱斯给了我们机会

Rinku Premium Outlet

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网络国际和日本的品牌店,高中低档次具备,全是最流行的品牌,折扣低至三折,而且款式超新,上个月的新货就会拿过来打折卖!

从大阪搭乘JR关西空港线“りんくうタウン”站下车;或南海空港线“りんくうタウン”站下车,再徒步约6分钟;从关西空港可搭乘入境层门外的12号闸设有Shuttle Bus直达,车程约20分钟,班次可在官网查询  200日元

最晚一班回去机场的车是8点整哦,亲们如果错过了,就只能像我们一样走去10几分钟外的电车站坐电车了

8点,也全部关门了,所以还是推荐大家早点去

坐大巴车来最方便,直接是奥特莱丝的门口,做电车要走起码10分钟的

下图的黄色部分就是奥特莱斯,超级大!!

浅褐色部分是2层楼的商业,里面也超级好逛好买

我们去到那里都7点了,网上弄张白天图给大家看

下图是奥特莱斯的品牌分布,点开自己看大图吧

到了这里后,饿的不行,先吃了日本行的第一顿饭

在美食广场里找了家咖喱店

味道还不错的拉,大概1000日币一份这样,女生可以吃饱

刚刚过的圣诞节气氛依稀还在的

我们只逛了1个小时,就各店关门了

阿迪,耐克,NB,GAP都很大店,东西蛮便宜的,不错逛

最后,5个女人还是妥妥的错过了8点最后一趟车,我们只能走去电车站的节奏

话说,成就了我们第一站的药妆行

在这个摩天轮的下面,就有一家药妆,价格不算很便宜,比我们在京都买的贵一点点

如果是自己用的,就不要纠结十几日币了,要买就买

卖完药妆也折腾到了快9点,到电车站花了370日币买了车票回到机场

机器基本无师自通,很容易分辨

在药店的直接退税:满5000日元可以退税,提供护照,会直接把税金以现金形式给你,然后税单会帮你钉在护照上,商品都包装在一个袋子里封起来。药妆我们问过,包装不能拆掉,今天晚上才买了8000多日币,就占用了我一半的箱子。建议大家,如果要大量采购药妆真的要带个大箱子去,很占位置这些化妆品。

晚上顺利接到了康康这妞~ 6人队伍汇合完毕!

顺便看了一眼,最晚一班电车去大阪市区是23:45分发车,晚过这个点的,只能坐夜行大巴车去市区

来机场最早一班南海电车,从难波发车是早上5点15分

第2天

昨天弄太晚了,以至于早上8点才起床

因为要把购物的重任放在大阪,所以我们第一站安排去京都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折腾去市区住,住在机场的另外一个原因

一早坐车从机场去京都也是最方便的

酒店的早饭1400日币(快80人民币)一人,我们没有预定

在大堂2楼的罗生,用ICOCA卡买了早饭

瑞士卷和饭团,(大哭小蜂)活到现在吃到最好吃的瑞士卷居然是在日本的便利店。。。

北海道产的牛奶也超级好喝

穿过天桥1分钟就能走到电车站

看好时间,我们现在需要利用套票里的车票坐关西直达京都站的HARUKA

全程1个小时20分钟左右,不用转车直达

舒服的像高铁一样,2人一排,只可以选自由席不能坐指定

全程一共就停了3站就到了京都

在京都只留宿一晚,所以想都不想酒店在BOOKING上订在JR京都站边上

因为提前2个多月订,已经没有非常好的房间了

找了家BOOKING评分7.6分的日式酒店

开始还很忐忑,结果入住后,非常的喜欢,绝对值得给出8分以上的高分呢

一晚12000日币,合计人民币600+一间房,价格比较的适中

GOOGLE定位这酒店有问题,完全不对,导致我们逗着圈子走了好久

实际就是下图的位置,JR站北边出来后,一条相对比较宽的主干道右手第一条巷子进去1分钟

在JR京都站住有4大好处:

1. 不用拖着大箱子小箱子到处找公交车去往酒店

2. JR站非常非常好逛,酒店出门1分钟就是药妆店+电器城(开到凌晨)

3. JR站是公交车的总站,非常非常多的公交车

4. 拉面小路、伊藤久右卫门、伊势丹、京都塔全部在这里

下图就是酒店的大门,一模一样,大家找招牌“儿饭田”就能看到

大堂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下午15:30分才可以CHICK IN,所以我们把箱子全部放酒店就出发去逛了

回来后,发现箱子已经在房间里了,赞~

回头写到晚上,详细给大家说,先出门走京都去

出国前还看天气预报是小雨+阴,结果天气非常给力

京都和大阪比,真是浓浓的日本风情了,小街小巷非常的古朴

另外,绝对佩服日本人的停车技术,那叫一个360度无死角卡位( ⊙ o ⊙ )啊!

果然日本还是适合女人吖!哈哈

媛媛,康康,小占,江艳,范范~~~从左到右

谷歌地图定位到BUS站,找过去很近

京都游玩推荐坐巴士,可以买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大多的景点都包括在其范围内了。

如果当天行程需要乘坐2次以上的公交即可购买。

不需要提前购买,上车后直接跟巴士司机购买就可以。日本的公交都是下车前付款的,所以上车以后等着红灯时和司机沟通就可以了。(说英语 one-day pass 或者直接给看这张图片就可以啦~)司机一般不找零,买多少给多少钱,请提前准备。

每次下车,插入打卡机器过一下就可以了

发现京都每一站都非常的短,大概也就个500米就有站台

20分钟左右从JR京都站到了金阁寺道这站

一下公交车快11点了,我们饿了。。。。。。

大众点评了一下,就在车站的正后方,有家2位老人开的咖喱店,点评不错的说

大众点评神器啊~

这是我们正式在日本饭店的第一顿

国内看了5季的《孤独的美食家》,现在自己进来了,满眼穿越感,赞~

咚~ 咚~~ 咚~~~  叔饿了!

菠萝~~~菠萝~~~ 一路拉希那~~~~(大笑小蜂)

以上文字,只有看剧的人才懂哦~

进店后,一人一杯冰水,然后一条热的擦手巾

这是日本饭店的进店三部曲

学着五郎先环顾了一圈四周,然后研究了半天看不懂的日文手写小黑板,

喊了句 “斯以马晒” ,“曼纽”

老板就把手写的菜单拿了来

啊,比吃饱还来的有成就感,哈哈

6个人点了6份一模一样的大众点评推荐的牛肉咖喱饭

老板就开始在狭窄的后台忙碌了

我们就开始忙碌拍照了,吼吼

下图就是牛肉咖喱饭,好像和菜单上看到的少了很多牛肉,大家都在满盘子找牛肉来自

呵呵,但是味道确实比昨天晚上在偶特莱斯里吃的咖喱要好吃100倍呢

最后,饭还不够还加了米饭,老板也没有多收我们钱

估计是看我们吃的好满足的样子

老板在门口给我们亲自写了明信片,他自己拍的照片哦

照片就是前天20日,京都下雪拍的金阁寺,

反面是他的亲笔签名

当下把我们一群女人感动到不要不要的~

从车站走走进去,5分钟就能到金阁寺的~

金阁寺里面是个环形参观线路图,大家都很有次序的按照一个方向走,

有工作人员指挥,日本虽然人工成本高,可人家把人工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很值得学习

买了门票400円,  金阁寺还有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

鹿苑寺,是一座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建于1397年,是作为足利义满的别墅而修建的,足利义满将军也就是《一休さん》里将军的原型了。通往金阁寺的大门是两排高大的树木,也就显现出这个寺院的历史。

金阁寺,正式名称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

这个景点不是特别大,一会儿的功夫就能走完,走到后面是个祈愿和卖纪念品的地方

在出口的位置有抹茶冰欺凌卖

350日币一个,我们每人来了一个

好吃是真心好吃的,奶味很浓又不是很甜

但是吃到一半,就冷到不行。。。。打哆嗦了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45—17:00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金阁寺出来后,在下车的对面车站,坐上公交去往

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德川幕府的权力象征。

门票:600日币(700?不记得了,反正比金阁寺贵)

房子蛮旧的,但是装饰的真心漂亮

上图的门,就是换鞋子进去体验地板的入口

著名的“鹂鸣地板”

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

我进来人不多的,里面不让拍照,我是单反挂胸口随便按了一张

真的有鸟叫声哦,我们还研究了半天是不是放的BGM,但是找了半天没看见喇叭,

最后才相信是真的地板发出来的声音

里面都是空房间,有些屏风上有画,可能是为了保护这些所以不让拍照

从二条城出来,这才2点半左右,就感觉夕阳西下。。。

地面还这么干净。。。。。

汽车还这么铮亮。。。

这难道日本的汽车是不排放尾气的吗?就没灰尘和污染吗?

定位了四条站附近的商业街,我们奔着若狭家去的

也是在大众点评里排名数一数二的京都平民美食哦

他们家是专门吃海鲜盖饭的~

错开饭点吃饭就是好,嘿嘿,都没人,被我们包场的感觉

点的是当季的招牌 炙烧4拼:1000日币

三文鱼炙烧+鳗鱼铺烧+瑶柱+白鳗??? (白色的吃到最后都不知道是什么鱼)

然后,本来是想单独点2个海鲜刺身的,后来店员理解错了意思,分别给每人的饭上都盖了份

三文鱼+甜虾  400日币

所以下图这碗饭是1400日币

里面全部的材料都无比的好吃,甚至在最后离开日本了,大家都公认这顿吃到的海鲜是最好吃的

吃好饭,我们离清水寺已经不远了

我们依靠走路,慢慢步行去

但是这一路上的繁华商业。。。。。几个女人完全挪不动脚

天色越来越见黑。。。。

走到鸭川,袛园事条站,这都看到夕阳西下了的暮色了

日本的天黑的真早啊

最有名的花见小路,游客非常多

我们绕开了人群,走进边上的小路,去体验清净

不是只有中国人喜欢变装哦,欧洲人也有变装的,哈哈

在这种古朴的街道上穿着和服,确实很有味道

但是看看他们就觉得脚冷,一双薄棉布袜在木屐上。。

走到八坂神社后,再沿着小路一直慢慢走,就是有名的

宁宁之道,一宁坂,二年坂,三年坂

两边的店铺都纷纷开了灯,天色全黑了,整个夜色下的京都魅惑的不行

但是,,,,清水寺看来是不用去了

走出三年坂,我们就打到回府,走去大路坐公交车回JR京都站

可能是景点人群都回流+下班人流 在一起的关系

公交车等了3部都没能上去,人太多了。。。

这时候,就发现挤上车插队的永远是中国人

在后面安静排队的永远是日本人

日本人用着鄙视眼光看着前面插队的中国人。。。。。

一个上海大妈上不去,还在死命喊着自己老公和孩子”上啊,上啊,挤挤嘛好嘞。不上做啥啦,地铁要赶不上了。不上这车地铁要来不及了”

(抓狂小蚂)当下真想找说自己不是中国人。。。。。 编辑

到京都JR站后,先是地下B1走了半圈,没找到合适的吃饭地儿,于是我们直接巡着“10F的拉面小路”去

上去手扶电梯后,就可以看到有名的霓红灯台阶

再沿着电梯上去,就能整个俯瞰京都站了,

告诉大家,很恐高的。。。。。

选择了大众点评里其他人推荐的黑酱油家

店家还有中国留学生打工,交流无障碍

点菜是门口的机票买好小票

选择了大众点评里其他人推荐的黑酱油家

店家还有中国留学生打工,交流无障碍

点菜是门口的机票买好小票

我点的是有名的黑酱油葱面+温泉蛋  1050日币

看着  木下佑晔(日本人气大胃萌妹子,YOUTUBE的博主)天天把葱当饭吃,所以我也点了一次

有一点可以肯定,日本的葱确实不辛辣,入口很清爽,但是这么多葱吃起来也不好吃的

这黑酱油,就真的只是酱油味,反正我这碗面点的不怎么好吃。。。。。

拉面小路里面好多好多吃面的店铺,都是很人气的要排队

尽头就是SKYWAY的入口了

吃饱了,正好消消食

一条透明的长廊,从这里可以看到京都站的夜景,很漂亮

里面每一个黑暗的角落,都可以看到亲年男女在抱着互啃

走出SKYWAY,就是一段长长的电梯,从另外一端下来了

第3天

问过了,酒店早上也没有早饭提供,于是去到电器城楼下的麦当劳

点了早餐套餐500日币

吃的不错,很满足,量蛮大的

因为昨天太晚没去成清水寺,所以今天又再度买了张500日币的巴士通票,去清水寺

早上把行李收拾好了,就寄放在酒店

酒店工作人员非常好,满分

出门天气有点阴阴的,这天是我们来日本唯一的阴天~嘿嘿

鸭川的早晨,真心是生态环保,人鸟和谐吖

改了个复古旧风,新相机还是要多多练习

看到一队十几人的变装,一听声音,国人大妈大叔队

去清水寺的路上,路过一个小神社,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到处随便乱转悠

又走回到三年坂,昨天晚上就是走到这打道回府的

脑补,春天的樱花一定很美

门票400yen,开放时间:6:00-18:00,

清水寺为公元798年(延历17年)由延镇上人所建,为平安时代之代表建筑物,后多次遭大火焚毁,现今所见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来建筑手法重建,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京都三大名胜。

给张整体图方便大家走到走到哪里了!

门票是在清水舞台前购买,如果不进去舞台是不用门票的

刚好到了这里,就有太阳了,橙色的建筑漂亮的很

清水寺出来后,就坐车回到JR京都站,因为下午要去伏见稻荷大社,从这里走是最方便的

选择了伊势丹楼上的和幸吃的炸猪排

这也是大众里面激推的店

1200日币左右的一个套餐,量大

猪排表皮酥脆内里多汁,真心的好吃

还有确实日本的米饭很好吃,吃了这几天下来,赞一个

套餐里还有味增汤和海鲜蒸碗,渍物(日本的咸菜)

我点的是下图套餐:猪排+大虾+生蚝3粒   当季限定

第一次吃炸生蚝,巨好吃,咬下去一口鲜甜啊水啊~~~~~~

吃饱了后,我们坐上车去

伏见稻荷大社

狐狸石像,还有狐狸脸形状的绘马祈愿牌,其后有著名的“千本鸟居”,免费。

这里人很多,但是大家都很有次序,今天天气确实不好,所以照片都一般般

看好这个神社,我们回到了JR京都站,然后找到了车站正对过的 最最最最有名的抹茶店,购买京都必入手信

伊藤久右卫门-----宇治抹茶

他家店就在JR站正对过,很好找到,里面人蛮多的

店员会端出1450日币一泡的抹茶煎茶给我们喝

确实好喝,但是好麻烦,没刷子这茶没法子泡

最后选了其他几个产品

下图就是他们家最有名的生巧了

买的是小包自己吃的,因为这个东西要冷藏,没法子带回国

5块一小盒装,226日币,合计13元人民币

超级好吃,比ROYCE这个牌子甩上5条街的距离

它表面是带有抹茶粉的

不过价格确实ROYCE家要贵,推荐大家来这买一点自己吃吃

我在机场也买了ROYCE的生巧,同样是抹茶口味,

比伊藤家要甜很多,表面没有抹茶粉了

总之差很远,大家可以上下2张图查看实物的细节对比

ROYCE家20块装,机场是720日币,合计人民币40.5元人民币

贴心的给大家奉上X宝的代购价格

显然伊藤家名气没有ROYCE家响亮,也贵,销量不如R家

但是我们这一批人大家都一致公认,2天后快过期的伊藤都比R家好吃太多(大笑小蜂)

(流汗小蚂)代购好贵啊。。。。

机场是买不到伊藤久右卫门的,又是要靠冷藏的东西,真不知道这些代购是怎么代购的呢。。

继续晒购物

这个是在酒店里吃了试吃的,觉得非常好吃,然后才买的

788日币,生菓子,合计人民币44.5元

里面的馅料是完全不甜,非常清香的抹茶内陷

我老妈超级爱吃

这个在淘宝没找到代购。。。

抹茶卡布奇诺   1890日币    106.5人民币

20条装,也是不甜,很香的抹茶味,这是直接冲泡的,不用刷子~

泡出来和奶茶一样的味道,但是不甜,完全不甜

淘宝这个有代购的

还购买了一个像老婆饼一样的,内陷是抹茶的饼,这个一般般,不是特别好吃

392日币一个卖了2个

因为不够1W日币,所以不可以退税,下图是购物小票

所以,国内代购的利润空间还是蛮大的

太多产品了,还有抹茶面条,抹茶草莓什么的

实在是有点小贵,就各种尝试一下点到即止吧

在JR京都站,找到中文服务员,问了他可以使用ICOCA卡,由京都坐JR电车去大阪

我们的目的地在新今宫站附近,要转一趟电车

这地方,就是我们从淘宝找来的民宿,就是第一天来接我们飞机的小哥家

房子是2室1厅1卫   3天2000人民币(或者40000日币) 6人,不用交押金,直接到了现场给现金日币或者支付宝转人民币

一个房间是个大双人床

一个房间是榻榻米,可以最多铺1个双人床+2个单人床

房间里没有空调,有一个暖气扇+1个油汀

客厅还蛮大的,有冰箱,有微波炉,有厨卫

我们是2个人睡双人房,左边,箱子放里面

4个人睡榻榻米,右边,箱子摊开放客厅

有种集体宿舍的感觉,吼吼,欢乐的不要不要的,每天晚上在客厅晒战利品

房间就在一楼,省了爬楼搬运行李的苦

重点是,客厅里还有个称,可以最后称行李用,这点对我们很大帮助

钥匙是放在信箱里,我们到了直接暗号开信箱取钥匙

最后走的时候,也是钥匙丢信箱就可以了

第4天

今天的早饭,是街口的一家小饭店

早餐是套餐,350日币

一个鸡蛋,一个黄油果酱面包,一杯热红茶或者咖啡

单点了个三明治,200日币

队伍分成2个小分队了,三个女人直奔心斋桥购物

我,媛媛,范范三个去大阪城看景点

天气好到不行吖~

果然是出好片的天气

就在新今宫站上车,坐到森宫站下

从森宫站出来,就是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很大,天守阁和西之丸庭园在里面。

穿过大阪城公园,边走边看,步行到大阪城之樱门

登天守阁(9:00开门,¥600)。

刚刚进入大阪城公园,就能远远的看到天守阁了

大阪城公园里面很多日本人在过周末,10点了,还有慢跑的

走到天守阁下面了,才开始人潮涌动

各种中国旅游团出现

我们不高兴爬了,就在下面的公园里,拍了拍照片

看到下图没,阁楼顶上可以上去

脑补:这要是樱花满枝头,不是枯枝该多好吖

西之丸庭园

中庭慢慢都是游客,反倒边上,一个人都没,成就了我们的写真集

我们”拍拍拍“小分队,选择从大阪城公园另外一个门撤离,走去大阪城商务区站坐电车,

去和心斋桥”买买买“小分队集合

大阪城公园北门是一个腊梅园,里面有好部分花都开了

第5天

”买买买“小队今天放弃奈良,继续去道顿屈

”拍拍拍“小队今天是去奈良一日游~

早饭我们换了家小店,也是早餐套餐

黄油吐司+鸡蛋+热牛奶    350日币

今天还是从新今宫站上车,我们坐的是JR到奈良的电车,直接坐到奈良JR站

560日币 到奈良,回来也是560日币,算下来,买斑鸠票不合算,所以没有买

JR奈良站其实离奈良公园还有些距离,

攻略写在地铁站西门可以做公交100日币到,可我们没找到R12线路,于是我们问了下当地人,

一个可爱的日本小姑娘很热心的帮我们找到了公交,花了270日币,到了近铁奈良站

下面,就要全靠走路了

近铁奈良站边上就好多好多的鹿,这里人很多,我们没有逗留太久

买好了鹿饼干150日币三包,想着到后面人少的地方边喂边拍照的

谷歌定位了大佛布丁的位置,结果。。。。被坑了

走了好久,死活都找不到,倒是成就了我们各种小巷子乱转的照片

大佛布丁店根本就在近铁奈良站B1里面,压根不在外面

还是后来看大众点评的评语,才找到的

快要走到东大寺附近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1点了,有点小饿

我们又抛下原本预计要吃的鳗鱼饭。。。。改边上小店直接解决

但是,很惊喜哦~~~~

下图小熊的位置,就是我们的饭店

在一条没有人的巷子边上,孤零零的很小一个门店的饭店

小店只有当地人在里面吃,我们当天蛮想吃面条的,和老板娘Noodle了半天,她也听不懂

索性我们就拿着手绘的菜单,1 2 3 4点了4种不同的,

老板娘笑了,哈哈~

上来了4种不同的面条,嘿嘿,还是猜中了是面,不过是日本的荞麦面

第一碗是鸡蛋面,上图,鸡蛋是调过味道的,超级好吃到哭啊

下图是清汤荞麦面,配一小碗米饭

第三份上来的是下图,在笼屉里凉的面

然后酱油是热的,把生鸡蛋打进酱油里,再捞着吃

这个强烈推荐,又鲜又爽滑,超级好吃

最后,老板娘还给上了一壶热的米汤,是冲进余下的酱油里喝的

这个东西非常特色,推荐

第四份上来的面忘记拍照了,嘿嘿

也是份鸡蛋面,只不过鸡蛋没有化开,是一颗完整的温泉蛋

四份面,基本都是1000日币左右,推荐小店哦

大众点评里第一条评价是我给的

名字叫:喜多原

偷偷的拍了当地的食客,感觉他像老了的”五郎“,孤独的美食家

吃好饭,我们都出门了,老板娘出来到门口,还给我们鞠躬送行,感动到不要不要的~

沿着没人小路继续走,会路过几个园的,都要门票,我们没进

在最后快走到东大寺南大门的时候,有一片没人的地方,到处是鹿

我们HI了,VIP方式拍鹿

第6天

清晨4点,我们就起床了,整装出发

通过住宿的小哥订了包车服务

一部商务车,送关西机场,15000日币

司机是华人,在日本扎根了,很热情,一路在和我们聊日本和国内

而且,他很准时就到了房间门口接我们

我们因为人多行李多,又是春秋航空的,早上8点的飞机。必须要提前2个小时,6点到关西机场,

万一又碰上堵车或者是机场托运行李比较纠结,和团队扎一起了,拍来不及进去里面逛机场免税店的

所以才包车的。坐电车是1000日币一个人。

一般情况下,5点15分,住宿门口的新今宫站,就有南海电车了,6点也能到关西机场,不过再走去排队,托运行李,安检,我估计想逛免税店是不可能的了

我们到机场才5点半,然后拍在了第一位,6点准时开始办理托运和登机

当初还担心算个人的重量,结果还好,春秋办票的看我们5个一起的,直接让我们全部把东西放在一起算

这样的话,我们就都没超了。每个人有15K ,我和媛媛没有额外买行李票,所以超出一点的。

也是第一批安检进去,机场里面的免税店还没开门,等到7点,才全部开了

我们只有35分钟的购物时间,7点35分就必须去登机口,而且,登机口还要坐小火车过去

所以,真的是很紧张!!!!  基本这么早就只有春秋航空的国人了,大家都抢的是热门的几个产品

我买了盒白色恋人,1盒ROYCE的生巧,最后想帮朋友代DIOR的口红,实在排队太长来不及买单,只能放弃了

春秋飞机上水都没的喝,渴死了,关西机场里面也没看到接饮用水的地方。。。。。坑吖

5个女人干巴巴的下了飞机

同样,通过携程预订了易到用车服务,1部商务车,才能装下5个女人+6个箱子的

师傅很准时就在机场等我们了,车上有矿泉水,服务真心好

看来这个APP在武汉确实推广的不错

用了易到的新年充值服务,实际260的车费,我只花了115元,赞一个~

12点准时赶到了武汉火车站,

从下飞机---安检---拿行李--安检----还WIFI---找司机---开到武汉火车站,全部在1小时内完成,老天都在帮我们吖,呵呵

最后还给我们留了时间吃个中饭

在火车站里的面馆解决,36元的老卤大肉面,味道不错,还是中国

回来一地晒成果,还有2个保温杯,5双袜子,一双鞋不在下图中

一共花费6663.63元,其中购物金额2300元,纯玩日本只开销4300元,嘿嘿!

对这次日本关西行,总结到此,流水账写完,希望大家看了不会烦(犯色相小蚂)

每次行程,总有遗憾没有去的地方,

这次日本,还有蟹乐道没吃,和牛没吃,梅田没去。。。。。

但是,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嘛!

期待我的3月新西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