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长滩岛游玩攻略(分类明确)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史上最全」长滩岛游玩攻略(分类明确)

• 半扎
  • 创建于2016/02/05|浏览4.9万

「史上最全」长滩岛游玩攻略(分类明确)

• 出发日期/2014/01/04

• 玩法/美食 漫游 潜水

前言

如果我开头就写什么行走感悟人生这种巴拉巴拉的屁话,我自己都会呕吐,旅行并不是神马风光的事情,各种突发状况都随时会出现,所以自由行相当辛苦。不要轻易羡慕,也不要觉得走出去很难,其实无非就是几个常用的单词外加一点勇气和运气的综合运用,偶尔把在国内培养出的尔虞我诈的能力拿出来鉴别他人对你是否有图谋不轨!just 鉴别!然后告诉自己你想去的地方,知道为什么想去才有动力为后面的行程做足准备。last step!扔掉繁重的拖竿箱,甩开脚丫子,夹个包带个钱就走吧!上学的逃逃课,上班的请请假,残疾的还可以带上有效证件蹭点优惠啥的。

✨✨✨我大致是准备这么写:

1 长滩在哪,有些什么,怎么选旅店做行程

2 着重介绍几个我觉得要去的地方 及门票

3 怎么上下岛,交多少税,交通费

4 如何省钱 怎么做tutu 什么好吃 买什么手信

5 最后说说所谓的行前准备 为什么放到最后是因为我觉得 大部分人写游记都会放在前面 看的人最先了解的就是这些了 所以我大致捡重点说就OK

6 零散的风景欣赏下~

注:此游记不是按天数计算而是按景点分类。

写在前面

我还安安静静的写吧,真心觉得自己像个叹号小姐,但我是真的很喜欢叹号哈哈~喜欢看就好。

💗之前写的太文艺了,炸眼的信息太往后,所以我决定还是把后面几项提上议程!!!!!!!现在就写!

好姑娘,好小伙:一些行前必备信息,我相信这里会给你们答案~

小贴士

上海直飞马尼拉,有个要注意的事情,我做的是飞龙航空所以在T1航站楼,然后请一定打印出你回程的机票,为了出入境方便!最近两国关系不怎么亲密,就连签证都变的麻烦,还好找了家淘宝在广州大使馆办的签证很顺利,需要的材料just photo!是纸质版的。签证我觉得不需要再细说了!别人攻略里这些破事不知道写的有多详细。我就不多此一举了!

关于上海飞马尼拉,马尼拉飞卡利博,卡利博回马尼拉,马尼拉回上海的注意事项!

上海-马尼拉:

在飞机上再困也请把入境单填好,省得一下飞机大家都窝在狭小的位置里写这个~ 特别是要转机去卡利博瞪起眼在飞机上写好!(我只留了两个小时转机时间,无托运绝壁来得及)

马尼拉-卡利博:

T4机场很小,国内和国外出入口很近,如果你也是飞龙航空飞去卡利博,呢么无需换航站楼,出了国际到达往你的右手边走大约五米就是国内出发~给他看下你打印的机票进去就OK了,然后办理登机!

出了卡利博机场,请注意,出大厅右拐有个大巴车站貌似300p到长滩码头,做这个速度一般但很稳很舒适沿途看风景也很敞亮;还有一种就是微面,速度快,他一般会来拉客,告诉你250p包括了上岛的船票,船票25p,注意这是个小陷阱,一般你下车后他会不给你买票就开车走人了,所以你可以直接跟他讲200p一人无需包括船票,如果人多比如七八个正好一辆坐满给他一共1000p也OK!

卡利博到长滩码头有段山路大约需要一小时五十分钟,不堵车的情况。

卡利博-马尼拉:

进了卡利博机场,办好登机牌,先交税!100p啊,然后把税票定在你的机票单上,可以滚进候机厅了!

马尼拉-上海:

每个人离境税:550p!

看到这里,你们可以暂时算算自己被“睡”了多少回了!所以从岛上回来时身上要多留些钱交税,因为不可以刷卡!

☀长滩:上岛与离岛

从你到长滩码头的这一刻起你会发现这个国家是多么的爱税收啊!!!!!给它一百个叹号啊!

上岛需要交齐这三样[上岛税100p+环境税75p+船票25p]

这里顺带说一下离岛:

离岛的时候从你的酒店打个tutu到码头,然后会有工作人员问你去卡利博?你就说是,他们这里离开时就像是有个旅行团你买了票200包括船票和面包车送你到机场的票,很方便。不过不要忘记还要去对面的窗口买离岛税100p!!!这三张就是全部的票子,千万别乱装,小心找不到票上不了船和车!

这张是出境和入境都要填的,我觉得我当时拍下来了真是便宜你们这些看客了哈哈,带支笔把,别像我不长心到处借笔哈哈,却遇见了一个日本好心的帅哥,这货的素质让我好心动!此处省略几百字对他的赘述!

这个国内候机厅超级小!一道玻璃之搁就是国际候机厅。

拿到这三个颜色的票子以后进大厅,在柜台检阅一番写个表格就可以坐船上岛了,这三个颜色票子我好稀罕~

坐船去!传说中的螃蟹船~

上岸了!这里就是码头

把酒店名字告诉tutu司机,一般150p均价。如果在普卡海滩呢边就要200了。因为正好在另一头!

☀做tutu省钱大招!

上岛之后你会发现如果你不是住在白沙滩上,想到处走走,搭tutu就是你唯一可以奔走自如的交通工具,然后会淡淡地觉得怎么这么点距离一张口就是150p,大致20快软妹币,一个起步的距离价格却比上海的出租都贵!想不想哭?我就在想,擦,难道长滩的当地人都这种消费水平跟魔都一个水准?恐慌啊思密达。。。

下面我要写的就是我用多个150p“血训”琢磨出的并且验证过的省钱打tutu好法子:

第一 请身上多备一点10.20.50这样的比索,零钱坐车很有效

第二 这边司机都会认为外国人喜欢包车,所以100p是包车的起步价,随着距离会加钱,你可以适当的和司机商量,但可降价的余地也不是很大,比如你们一行四个人呢平分下来也很便宜。但如果一个或两个人包车就有点贵了。

而当地人乘坐的话可以把一辆tutu坐满七八个人,当然价格也很便宜,没有固定的站点,招手即上,敲敲车顶铁皮就下。价格10-25p不等,有点团体包车的意思。

第三 学怎么招车?首先要看到tutu上是有当地人的!然后伸出你的胳膊,翘起你的食指!动作已到位。然后司机看到觉得自己车还可载人就会停下!下面一步很关键。

第四 请至少要知道你去的地方的英文名字怎么说,不要拿出个地图傻不拉叽的,要给司机一种感觉就是你很熟!说完目的地直接就塞给他20比索!上车!到地方他也会提醒你下车。。。

☀买手信的问题(明信片都有差价,搞错没)

DMALL很火!价位很高!也就堪比上海把!在这里买手信?我吐个呵呵!还不如买几只龙虾吃吃,太坑人了!

但是,同样的东西在海鲜市场D'Talipapa价格就好听多了!可以买一些有名的手工皂和椰油,其他的自己看着办吧,反正我只对天然的东西感兴趣,送送同胞们多好!比如明信片这里才20p一张,邮票也要在这里买,我在DMALL买的邮票的价格是29p~名信片是30p,差价啊~

☀手信的高级版

为撒么说高级版,人生中对你重要的呢几个人无非就呢几个把!给他们买东西要区分对不对!我就说哪些东西在这个岛上比较好!

1. havaianas人字拖 超级素服!还有打折比国内便宜30% 我买了几双哈哈

2. 万宝路香烟,谁没有个爱吸烟的巴比对不对?经过我的实地考察七八家店比较下来,DMALL外面的绿色超市叫做”crafts of boracay“卖的最便宜!65p一盒口味超级齐全!

3. 有个小东西叫做风油 不是精 哦~在海鲜市场入口的超市里面靠近收银台呢一行的架子上!这玩意最奇妙的就是如果你被什么咬了,涂上他会立即见效!他还有一个蓝色的版本叫pro~跌打扭伤涂涂更厉害!

其他的在我眼里都浮云了,千万别提芒果干这事!我一般不会买这种东西~

1. 关于洗护,是个很烦的问题,但是你去的不是朝鲜就大可不必担心,shampo这种东西一小包包的每个国家都有的卖!这个岛上很多品种比如我用了个牛奶护发就很不错哈哈

2. 关于防晒,凡是去海岛我必带安耐晒金瓶,这是个死活都让你晒不伤晒不黑的玩意儿!我都要快25的人对于防晒刻不容缓!否则下一个黄脸婆就是我!一般一瓶够了,然后在当地再买一些类似香蕉船这个牌子的防晒倍数很高比如50,75,100,120还看见个200的我擦,国内最高30~

3. 关于你的呢点护肤品和化妆品,小样就是全能!化妆品:防水的眼线笔眉笔,加个倩碧蜡笔小胖唇膏还可以当腮红一级棒~我绝对不会带粉底这些本来在外皮肤就见光时间久,对我来说防晒更养肤!不会在给脸加负担~

4. 关于服装:连衣裙好帮手啊~带几条嗲一点的,颜色靓丽的!占地方小还好穿!内衣内裤三个很多了自己没事洗洗就够穿了

5. 关于相机:爱疯加单反,这是我的必备,偶尔带个水下摄影的神器。

最后包里会装一个帆布袋,用来装双肩包装不下的东西,偶尔用得到~

这些统统就一个双肩包搞定啊,剩下的呢些你说的每个地方都买得到,别带了,放下你的担心和强迫!简装出行!么么嗒。

☀选择超市与电话卡

有两家比较划算一家是海鲜市场D'Talipapa入口的呢家;另一家就是DMALL另一个口的crafts of boracay。可以买点零食泡面防晒等等~都便宜的!

电话卡iPhone的smart稍微买起来不是呢么轻松!因为你看看当地人用的手机基本都是诺机,还有黑白的~不是穷,因为常在海边走,哪有不湿机的!!!!!毕竟是个火爆旅游岛,所以都有的卖,在crafts of boracay超市旁边就有一家,有点贵的450p包括帮你剪卡然后开通七天无限量3g业务,但是不能打电话~

我建议你沿着白沙滩后面呢条主路有很多小店搞电话卡会比这家便宜点,把你的要求告诉他~记住他们的英文不是不好只是口音太重!!!!

比如:外里外里古德!你懂的~就按照这个思路去发挥你的想象力来交流~东南亚国家的英文都是这个节奏!像全智贤呢种能吐美式英文的棒子国里没几个!#来自星星的你#

第1天

长滩岛游玩简介

💗言归正传啊,我这次去的是菲律宾的Boracay 不是美国的long Beach 尽管他们中文都叫长滩。

我觉得大致了解下这个岛上几个必走位置的地理关系是定住所和安排行程的前提呀,有木有。所以不要跟风照搬别人的“D1~D#”,因为会把一场自由行变向地改进为“仿人行”,错失很多只属于你的风景。

来张长滩地图普及下知识(下面的这根骨头就是长滩,红点~是我要着重介绍的,一下子讲话这么正式好不习惯。)

这几个标红点是我想去的地方,至于红色虚线框就是很出名的白沙滩S1S2S3,所以定住所的时候也是大致按这个走势的,呢行程就可以很随心了,无需复刻。这个方法你也可以试试~屡试屡爽

• 地址:East of Yapak, Malay, Aklan Province 5608, Philippines
  • 简介:探索神秘洞穴,日落时可观赏到成群蝙蝠飞出洞穴的壮观场面。

有点丑但是离puka beach 很近,可以去看看,由于这个洞要穿过森林才能过去不好找,所以建议找个当地的导游。(我没去,因为不喜欢这玩意)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Yapak, Malay, Aklan Province

puka beach 背依山 面朝海 人少 浪大 对面看见的像一条鳄鱼趴在海里的不是鳄鱼岛而是carabao岛 海滩上有许多碎珊瑚和贝壳 别赤脚有点扎!(马上要有照片了,真性情是很贱的,但在美景咔嚓的前一秒瞬间伪淑女,这些功夫绝对无需苦练也无需于内心一致,学几个动作摆摆就“脱贱”了)

• 门票价格:两个观景台需单独购票,各收取60比索/人的门票
  • 电话:+63-36-2883704
  • 地址:Near Bolabog Beach, Malay, Aklan Province, Philippines

Mount luho 门票[120p]为了俯瞰整个长滩!海拔一百米。

需要开ATV(单人四轮摩托)或者BUGCAR(两人四驱车),我们谈的价格是[1000p]一辆。可以顺着S1后面的主路一致走有一个类似俱乐部的地方专门可以租这种车上下山的 下山后还可以做免费的班车去s1 s2 s3

两种车。纯属为了车凹了造型。

会有向导在前面开给你带路,还会在山顶帮你拍照,给点小费就好。

山上还有小小的动物园可以看见孔雀,鹰,猴子,鸡。。。

这一行“Chinese chicken”很可爱!!!!!!!!乌鸡白凤丸哈哈

• 电话:+63-929-1052339
  • 地址:Diniwid Beach Rd, Malay, Aklan
  • 简介:小巧宁静、人烟较少的海滩,大部分是酒店的私人海滩范围,是看海和浮潜的好地方。

之所以说到它 除了它拥有特别透明清澈的小海滩和人少安静的特点外,不得不说这里藏的的两个很著名的resort一个是Nami,另一个是west cove,先上几张海滩的照片再细说这两个度假酒店。这个海滩中国人很少大多是老外,由于近来需要走一条幽静的小道所以人并不多,适合日光浴和玩玩水。

• 地址:Diniwid Beach,西米沙鄢
  • 简介:从酒店很方便到达戈多弗雷多拉莫斯机场,仅有5km距离。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间去酒店的休闲区,提升健康幸福感。

说说nami,我觉得我没订上已经是很失落了,来了看了他一眼就更失落了,他的构造也是建在半山腰,但不同的是他自己有个草屋升降梯,你按下按钮就有人下来接你,然后我就去胡吃海喝了一顿,味道很好,价格嘛人均1000p绝对够了。有个小窍门是如果你并不是抱着吃饭来的, just relax,呢么你最好在10am-14pm这个时间段有 brunch提供,but他不会主动给你这个菜单,你得问他要!

NAMI PRIVATE VILLAS图片

在山上的NAMI.

• 电话:0063-36-2884279
  • 地址:Diniwid Beach,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Boracay west cove(西湾海景别墅)位于长滩岛最北边利用天然洞窟环境所设计而成,走上开凿在岩壁上的楼梯,穿过山洞,再爬上一段山 路,大约15分钟进入度假村。纯白色的建筑与椰子叶当屋顶,正西边是欣赏日落的好地点

下一个不得不说老字号的west cove了,没有必要住,因为很旧了,但是依旧是每个少女的童话世界。

可以进去点杯饮料或者小食来避免300p的门票。穿过nami沿着小路走进一个小山洞,然后上台阶便是了!崎岖啊。

于是眼前就是west cove !先上图图!

爱峰全景大致你们可以看得出是个什么样纸。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是不是一看就心潮澎湃了!这些小女生的思想在男盆友眼里是多么的可爱,其实他们和我们的审美真的不一样呵呵~还是看看我如何带上小道具在这里做作地拍照!!!!!

这是房间~里面一般般 外面很好看~

这个动作呀呀呀呀呀! 真sex啊 ,真心不知道跟谁学的!堕落啊!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真是要好好吐槽一下我这件衣服的弊端 粗壮的手臂!一展无疑啊。。。在吐槽下我这个花环啊为什么就给他这么一次粗镜,是有原因的,侧面还好,只要一排正面瞬间毁三观啊于是我再也不让它出境了。

• 地址:Malay, Aklan Province, Philippines

属于岛上第二大海滩了 与 白沙滩 背对背 所以风浪大 水上运动的天堂!

很想试试手拉风帆 脚踩冲浪板 甩一甩头发 乘风破浪去 可惜 我不会游泳 载水里就不美丽了!你们要去替我实现梦想!(不得不说这里因为在东面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看见我指的呢些了么 就是我想玩的 可惜~关于布拉博海滩我也仅仅有这么一张照片,说实话这海滩不是很好看,就是冲浪的人回来玩,很刺激,与白沙滩的气氛完全反比,特别是晚上绝对夜深人静啊!

• 地址:Near Bolabog Beach, 5608, Philippines
  • 简介:水中森林在布拉波海滩的南面,是个古老的鱼塘,水底有一片干枯的红树林,水面很平静所以树木的倒影也很清晰,很美。这片地方吸引了爱摄影和爱冒险的游客,曲曲折折的枯枝在水中有别样的光影魅力。

Dead forest 也叫 Sunken forest

在布拉博海滩的南面,是个古老的鱼塘,里面有一片死掉的红树林,水面很平静所以树木的倒影也很清晰,很美。

可以租一辆皮艇自己划水,有点探险的感觉。这里无图无真相,大家自己有闲趣,就try!

• 门票价格:登岛费150P,浮潜需支付20P环境税
  • 简介:外形酷似鳄鱼的岛屿,海水清澈见底,适合浮潜。

哈哈远看像一条鳄鱼趴在水面,离水晶岛不远,都在长滩的东南方向,一般跳岛游会把这2个地方一起来。

这个地方是浮浅的好位置,因为有很多鱼类和珊瑚,可惜他妹的一月份,人家说风浪大,跳岛游变成了奇葩路线,后续我会提到这个坑爹的事情!

• 地址: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由于是个私人岛屿,所以要门票[200p],但是绝对值得去看看,不仅仅因为它有两个美丽的水晶洞,更是因为它太可爱了,见图把!

第一个是水晶洞,哈哈,下面会有小黑待在里面不出来主要为游客照相赚取小费,最让我吃惊的是无论你是什么样的相机他都能熟练掌握,无需你对他现场教学哈。

特别是抓拍,他们很在行,当海水涌进洞里建起水花,他会给你一张满意的瞬间!

长滩岛水晶沙岛度假村(Crystal Sand Beach Resort)图片

洞口处,旋转木梯很陡,大家小心哦。

下去必湿身哈哈。

第二个洞,很美但是很深几乎过了胸膛,所以穿比基尼下去吧,照相设备需要防水!否则哭吧。

下面看看岛上的风景。(有景的地方怎少的了我插一脚!)

看看着路灯多有创意,这里的人民都很有趣。

• 地址: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5608, Malay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Willy's Rock 威力的摇滚 也叫 圣母岩礁(比考死有一座圣母像供奉着 嗯哼~)

无需门票 不长潮就走过去 涨潮就踩水过去哈哈~就在白沙滩上很明显很好找~

• 地址:Balabag, Malay, Aklan Province

稍微来几张图,看看白沙滩,后一个模块写的几样吃的也在白沙滩上也会有很多皂片!

我没有腰,但我有一颗👙的心啊,无腰星人在这里感谢各位不喷~善哉!

第2天

关于长滩岛的美食

吃 这几个都是真心推荐~有几家真是自己吃出来的美味。

当地人的美食

说起牛肉汤,大家都极力推荐smoke~在他家没有三家分店之前,我相信味道是极好的!but!!!我要给大家介绍的这家牛肉汤是当地人回去吃的,价格[70p]而smoke要[140p]

说说位置,真不好找,在S3主路上,我拍了照片,你们看着找!去找它!你会觉得一切的都是呢么值得!味道一级棒!

记住这张图!就是他们这家店~一般人真的找不见哈~努力吧~好吃的东西都不好找!

量大肉多,在国内这种价格绝对吃不到~

CYMA
  • 类型:西式正餐
  • 地址:D'Mall, D'Mall de Boracay, Boracay Island, Malay, 5608, Aklan,Malay,菲律宾
  • 简介:CYMA是一家希腊餐厅,常常出现于游记攻略中,因此店内的国人甚多,餐厅也会提供中文菜单。他家的招牌菜是火焰芝士,上菜的时候所有服务员会大吼一声欧巴。这家餐厅的分量都比较大,点餐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

这个要细细说,在长滩的游记里它的出现率可居榜首了!去之前没有把它列入必吃行列,是因为中午去吃饭在DMALL每家店都好多人,于是溜达到他家门口,发现没什么人呀,想想就去试试把,也许是缘分哈哈~我推荐几个菜:

意面:pastisado greek osso bucco pasta 下面有图,很大一份可以2人分着吃,牛肉有点罐头的感觉,也是很大一块~/ flaming cheese 这个很有意思,会有燃烧着的火焰🔥/mixed meat gyros 这个希腊卷饼很可爱~我拍了价目表大家自己看看哪~

看这个面就可以了!别的忽略。。。这个橄榄油土豆我挺喜欢,橄榄油不错~你们随心点把。

D'Hobbit House他的服务员是小矮人~霍比特人哈哈,多可爱,装修的也很有电影气氛,门口就是摩天轮,我特意去的,没想他们做的西班牙 菜还是不错滴!人均380p吃到撑!

小矮人们在聊天。

外观是这样的。

外面的棚里~

和小矮人合照哈哈~

量很足,味道也不错,就是墨西哥 狂野的样纸!

• 简介:位于长滩岛,靠近巴林海海滩、普卡海滩和码头1。

nami海景餐厅这个在我心中要必须去,价格人均1000p,味道很好,景色无敌,若你住在这里吃不吃饭都可以,若你不住在这里就去吃个饭吧,一切都很值得。

长滩岛长滩岛纳米度假村(Nami Resort Boracay)图片

做tutu来到丁依威海 滩的入口

通过这条小道进入海滩

看到坐的地方就瞬间有一颗按快门的心。

然后走进纳米酒店这个石路

按下门铃,会有服务员把竹梯降下来,接你上来吃饭。

竹梯哐当哐当上到半山腰,ok到了!

出了竹梯就会看见这个观景台

还有酒店前台~

找个美丽的位置坐下。

看看菜单,玩玩桌子上得蚂蚁。

先吃点水果哈哈

• 地址:Station 1,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4790
  • 简介:供应地道的摩洛哥菜,让人胃口大开。

被评为2011最佳餐厅之一~在S1最头上踩着面粉般的细纱,慢慢游荡过去,找个沙滩的沙发坐下点几个他家店员的推荐菜,好好欣赏风景~在美景面前食物的味道都变的淡淡的。人均800p。

我在奔向最美餐厅的路上!

看到这里就快到了哈哈

到了~

洗个手!

好可爱搭配~

坐下来休息会看看有木有好位置~

这个位置好~沙发柔软,海景一览无余~

点好菜,等 他们慢慢来。

• 地址:Station 1,Boracay Island
  • 简介:这是一家菲律宾特色小饭馆,位于1号码头,价格便宜,环境一般,当地人来这吃较多,在这可以吃到牛骨汤、猪肉酸汤、铁板牛肉等,但是位置较偏。

当地菜的首选啊! 在S1的主路上。推荐猪杂!超级够味!还有牛尾汤!价格合理便宜,回国后一直流口水/。

Big Mama's Pinoy Hot Pot & Grill图片

菜单

猪杂和牛尾汤

在S1沙滩上。本来没想在长滩吃披萨,结果有一天晚上在白沙滩走了很久,没找到什么可口的吃的~于是正好看见它了,就很想要外带一个回酒店看着动画片吃披萨。点了一个芝士披萨,哇噻味道好好~价格好便宜440p二到三人份。

Yellow Cab(S1店)图片

可以直接看到制作过程!

回国后一直念念不忘。

D'Talipapa
  • 类型:海鲜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D'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虽不大,但是里面的海鲜种类一应俱全,买海鲜可以砍价,会砍价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的海鲜。龙虾超级美味,

众说纷纭啊,就记住一个诀窍,砍价往三分之一!砍。才对得起父母~不要害羞~他们把价格抬的都很高~至于去哪一家店加工,随便找一家把,尽量别晚上去,下午一两点以后吃这个点人少还可以还价。吃起来也惬意。买海鲜重量要凑整数比如一公斤,两公斤这样,比如你买了个一公斤多一点的海鲜,加工店会按照三斤的价位给你算~

龙虾一般两吃:龙虾头泡饭和芝士焗龙虾

元宝蟹是用的椰浆做的

这个白蛤蛎好贵的,买的人也少,卖的也不多,味道很Q弹。

这个清蒸石斑好新鲜。

饮品店

这个饮料可以尝尝因为有酒精,我喜欢 在白沙滩上大概S2中间的位置,199p,杯子很好玩。

竟然还一边卖着防晒。

coconut shake

我不推荐jonahs,我要推荐的这家是coconut shake~,在海鲜市场的出口,500ml才90p。让她少放糖。椰肉太好喝了。

coconut shake图片

第3天

风景图

看图说故事——简单的看看风景吧

这就是我提过海鲜市场呢个小超市的收银台~

在水晶岛上的国王宝座~

人家庭院前

手工艺人的做的手镯~

我不觉得好喝~

哪个好心人可以告诉我这家酒店叫什么???????很美

白沙滩的夜晚很热闹

小朋友与他的菲佣~

让男人都难以忘怀的火球男子~

优雅~

捕梦网~

手工艺人的店铺,东西都不便宜。

主路上有好多tutu

鹦鹉鱼一直没有吃到,是个遗憾~

一家很可爱的小店~

从普卡海滩回来的路上遇见他们在过家家,很认真的烧饭

第4天

游玩项目

后面就要开始写娱乐项目了!好好看啊~做好小板凳~

长滩岛跳岛游

自己去S3有很多小黑,找他包船一般[750P]一小时的价格比较合理,通常三四个小时就够了,所以人多好划算的说!人少就去找搭子把!遇见新的行者多有趣!别像我,一不小心找了个棒子,彼此尴尬了!哈哈。

跳岛包括:鳄鱼岛浮浅+水晶岛游玩(不包门票)+钓鱼

问问小黑包不包括:鱼饵/午饭

可以带相机:小黑会在船上给你照相,会很主动帮你挂上鱼

兄弟两都很帅,带我们去的水晶岛

这是我们另外一个小黑负责穿鱼饵,拍照。

穿好防晒衣下水!准备浮浅!看看珊瑚和小鱼!

小黑带我游几圈!因为我不会游泳,但我不怕水!

累了就把手牵住船上的绳子。

这个是人家把神器套上防水袋拍的。我在水下还是满自如的。

钓鱼啦~这是小朋友钓上来的,只有他钓的是彩色的我们钓的都是黑的。

钓鱼的时候,会有卖椰子的,我很佩服他的划船能力!很厉害!

我钓的!小黑鱼哈哈第一次钓鱼献给了美丽的长滩岛~欧也

它是生命力最强的,我深浅的时候看见它,算是深水鱼了。

长滩岛潜水

淘宝上定的潜水:350软妹币,劝大家真没必要非在淘宝订好,不便宜,中文教练交得东西,英文绝对听得懂,就是交几个手势,很简单。我更是不想推荐我定的呢家淘宝,也不想黑他!记住了中国人赚中国人的钱最简单。你懂的~

带个水下相机,潜水店里都可以租的,其他的电子设备别带了,都不便宜,湿不起啊~

水下有很多小丑鱼和珊瑚,好美!

这位是珠玛,我的潜水教练,人非常好!中途我的氧气瓶出问题了,立马把我拎上水面换~很细心负责,请大家相信小黑们都是认真负责的!

戴隐形!或者不带,度数小水下的折射会让你看清楚!

潜水服需要好身材!

!水下的我变形了

长滩岛拖曳伞

价格很统一,都被龙断了!毕竟是个危险的活动,需要公司承包。[1500p]一人,15分钟,4个人可能1400p一人。

相机可带,小黑会给你照相。

风很大,三个小黑在搞降落伞的绳索,浪更大!戴框镜隐形都ok

准备被摩托艇拖上一百米的高空!

长滩岛飞鱼

这个项目也几乎没什么降价的余地,跟降落伞性质差不多!但是超级刺激!

别带相机!或者交给小黑帮你照相,因为摩托艇开的死快喜欢急转弯,人坐在上面动辄就被甩进海里!

戴隐形把!!!框镜会不知道去哪里了

banana boat 香蕉船

价格可以谈,一般可以做四五个人,一共给他[1200p]平均下来没多少钱。

相机可以带,给小黑帮你们照相。这个比飞鱼轻松多了。。。这个嘛还是戴隐形吧,否则框架会掉的。

摩托艇

这个项目我真的没有玩,个人感觉蛮刺激,但是不会游泳总会担心。价格也是可以谈的,他给你开的价格你砍掉一半就可以了。戴框镜隐形都ok

Helmetdiving 海底漫步

无需带相机,有人帮你拍的[600p]一人,不潜水的来试试这个才下到水下四五米,而且有个超级玻璃大头盔,充满氧气,可以戴框镜隐形都ok

长滩岛日落帆船

请下午四点半就直接去S1找船老大谈价格,一般螃蟹船的网兜有四个(小船),四个人给他[1000p]这个价格就是包船了,人少就贵点。相机套个防水袋把,会有水溅起来,隐形框架都ok,直接穿比基尼会隔屁股,自己看着办把,衣服会湿这是必须!一个小时的时间看日落时间很休闲浪漫的事情!晕船的人不要去!

这些就是日落帆。

夕阳下的圣母岩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