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游五道峡

• 出发日期/2015/10/1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探玉洞,这是我第一次看溶洞,太漂亮了。大山里的空气很清新,峡谷内小溪清澈见底,河滩上怪石崚峋,碧绿的潭水衬托的人心情也是美美哒~~

好了,废话不多说,大家等不及了吧,先上美图。。

崖上步道

枯木野菌

瀑布

一座挺有文艺范儿的吊桥

第1天

• 地址:襄樊市保康县后坪镇
  • 简介:五道峡里面特凉爽,外面39摄氏度,里面要穿外套,冰火两重天。

正文开始这次去五道峡也是临时决定去的,zai 自游人群儿里混迹了两个月,适逢群公告里说要组织走年卡旅游地活动,于是就报名参加了这次五道峡活动。报完名晚上就去沃尔玛办旅游年卡,看着年卡上面20多个景点都是免费的,想我这周末双休一定要多出去走走,好激动的说。。具体行程周六早上7:30在襄阳体育馆门口几个,三辆旅游大巴,145人参加。场面还是挺热闹的,去程3个小时,中午11点到达目的地。游玩4个小时,下午3点集合返程,晚上6点再抵达诸葛亮广场,行程结束。至于费用嘛,由于是个人团体组织的活动,大家就出个来回路费,所以60RMB,!这种活动可遇而不可求。。所以能去赚到了

去的路上可谓是翻山越岭,山路十八弯啊,有种再次进入贵州大山的赶脚!

不过,风景挺美的,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便不自觉拿起相机拍起了窗外的崇山峻岭~

旅游大巴一般都是沿着河道走的,小河里的水很清澈。绿绿的,有农家散养的鸭子在河里嬉戏~

不少山头还有雾气,这可是上午10点钟呢,大太阳!!

一山更比一山高,远山黛去,坐在车上欣赏真是一种享受~~

层峦叠嶂,有木有唐诗宋词里的韵味儿~发现一座大桥,抓拍的还不错吧~

ok,历经三个钟头终于到达目的地---五道峡。正在修建的景区大门以及停车场 虽然处于施工阶段,但不难看出建成后的景象一定不差。上图!

关于我们的旅游大巴司机 不得不给他点个赞!大门牌那里还在修建,门框被搭了很多固定用的钢管,就只有很窄的框框可以进,结果咱们司机先生就这样豪迈的以30玛的速度穿过去了,那一瞬间 钢管就从我头发旁边飘过,我的个小心脏啊~~

公路边的石雕,很多人拍照。旁边就是景区入口,我们只需要刷年卡进去!看来今天游客还是蛮多的,路边的农家菜馆生意挺火的,不过像我这样的穷游一族就不去消费了,带点零食/水果/酸奶就兑付了,相当经济划算(且种类齐全,口味丰富,适合我这种类型儿的吃货)。

ok,刷年卡进景区啦!!一座桥悬在两山之间。。下面的水是绿色的 好奇怪呢,像绿汤!!

太阳照得人刺眼,从停车场走上来5分钟,出了一身汗。。

桥对面的木栈道看起来有点险,挺说对岸往里走 有个溶洞,果断 去看看。

想下去那个圆圆的平台,那里离水近应该很凉快。可是一看左边那些陡峭的台阶,有点儿腿软呢!就算有人看它不腿软,等看完爬上来时力气也估计损了一大半儿吧!!

还是留着力气去里面参观,这个等回程如果时间充足再看不迟!!

回望景区入口,大部队陆陆续续拍完照进来了,估计很多人会坐景区游览车去里面吧!

小贴士:景区游览车一趟10元。建议进去走路,从荆玉桥进沿崖边栈道走探玉洞至观音洞下到水车瀑布那里。。回程可乘坐游览车。。。

崖边的悬着半空中的步道 让一些老太太只敢走在里面,完全不敢好好看风景了 呵呵!~

平静的水面显得有些不真实~

本来还是大热的天儿,走到洞口明显凉快多了,进去才知道啥叫美丽冻人。。。。

真的是美丽冻人,look 这前面的妹子还露着胳膊,马上下一秒就妥妥穿好衣服,裹得紧紧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