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4日游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天津4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2/17

前言

老爸老妈在一天天变老,自己作为女儿,想在他们有生之年陪着他们一起游山玩水。以前是给他们报老年团。所以设计了这次天津之旅。为期四天,想主要转转天津的主要景点。

第1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天津我已经第三次来了,可带着爸妈、儿子和妹妹、外甥来可是第一次。因此出行前做足了功课。首先,酒店选在了天津站北广场的布丁酒店(因为火车站5号口一出就是,超近的),去哪里都方便!其次,看了去哪儿网的许多攻略,得到了不少提示。斟酌之后,决定第一站是意大利风情区。从火车站坐2号地铁,曹庄方向建国门(就一站地)下。B口出,出去右拐然后一直向前走。很快就来到了意大利风情区。进去后首先感受到浓浓的异域风情,建筑风格与周围的建筑截然不同,窗户外面都放着鲜艳的花朵(虽然是假的)但仍然很美丽!接着在慢慢游玩的过程中看到许多小玩意,有颜色多样的围巾、有面具(想买来着,40一个,顿时没有了买的想法)、零钱包......都挺不错!以前的租界,现在大多成了影院、饭店等,看到了传说中的成桂西餐厅,没敢进去吃,因为价格小贵!看到了狗不理包子16一个,雪碧8元一个。建议带孩子的亲可以提取为孩子带好吃的。每个房子前面都有桌椅,因为是冬天的缘故人很少。估计夏天时人会很多!大概玩了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了,感觉总体还是不错滴!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从意大利风情区出来,在北安桥车站坐324公交瑞海名苑下车,往回返了十几米,右拐过了桥(这个桥也很有名,忘记名字,和解放战争有关呢)就来到古文化街。远远望去就看到“津门故里”四个字,人比较多。里面各种工艺品(泥人张、皮影戏、鼻烟壶......),各种小吃(茶汤、爆肚、糖、麻花),定了名流茶馆的相声。七点半。因为时间还早,又打车去了离得不远的南市食品街。里面主要是各种吃的,麻花、包子......在那里吃了晚餐、点了两笼包子、一个西红柿蛋汤、一碗牛肉面、一份粥,108元,之后又打车回名流茶馆。买了60元的票,共7场、两个半小时从头到尾笑声不断,建议观看!

看完后十点了,街上行人稀少。但夜景很美,天津挺注重亮化的。不错的一天!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布丁酒店旁边的小饭店吃早餐,花费76元。然后在旁边的超市买好水和水果,出发,向五大道进军!

坐地铁3号线,(南站方向)营口道下车,D口出,在对面车站坐观光2旅游车在黄家花园下车。走了不久就到了。100元租了车,40yuan 租了两个自行车绕景区一周。风景还是不错的,司机师傅介绍的不错!

之后还在皇家公园坐车,去瓷房子。中心公园下车。在瓷房子右侧的百年面道吃饭,蜜汁叉烧肉不错!之后爸妈觉得比较累,就没有进瓷房子转,我们带着孩子进去看了看,没有导游,只能简单看看。不懂!

从瓷房子出来,左拐就是辽宁路,和劝业场,辽宁路小吃很多,味道还好。劝业场感觉比较古。之后坐地铁三号线回去。

第3天

• 地址:汉北路269号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

今天是游玩的第三天,因为带着孩子,所以决定去汉沽的航母主题公园。

早上在火车站坐462,10元钱就做到了汉沽。下车后坐了一个出租车20元到景区。220元的门票走进去。因为是冬天,所以花车巡游、航母风暴等节目都没有,稍显冷清。可这就是冬季出行的优点:可以慢慢游玩。想起国庆期间去西安的场景:在回民街寸步难移。😄,对于不对,自己喜欢就好!进大门后合影两次,照片都要了,因为想留个纪念。现在想起来不应该要框的,光要照片是30。航母很壮观!值得带孩子一去尤其是男孩!有必要请个导游,这样听的更明白。去之前一定带好食品,那里午餐很贵!一根玉米八元,此处土豪请忽略!4D电影不推荐,觉得没意思。有卖眼镜的嫌疑!俄罗斯风情歌舞不错!

天津艺术博物馆
  • 开放时间:8:30-11:30;13:30-16:30(周一休息)
  • 地址:和平区承德道12号
  • 简介:建筑面积8481平方米,展厅1015平方米。这座具有巴罗克风格的三层建筑本身就是一座艺术品。它始建于1908年,原是法商的东方汇理银行。楼房方形壁柱由楼底直抵檐顶,

今天是天津之旅的最后一天,想了解一下天津卫的历史。所以去了天津博物馆。从布丁酒店出来左拐左拐右拐到李公楼车站,坐868公交车(开往富力津门湖)大概15站地,在文化中心图书馆的下一站天津博物馆下车。下车后往右走就看到了天津博物馆的牌子,根据提示到达了博物馆。因为是冬季,人很少,这更有利于慢慢了解历史。用身份证换了票(儿童不用),过了安检,在一层存了包。光带杯子就可以,因为每层都有接热水的地方。然后开始了博物馆之旅。这地方比较大,一层是天津人文的由来。二层是馆藏文物精品陈列,三层是中华百年看天津,四层是未来大厅,我们去时主题是京津冀文化的联合以及李叔同作品展。五层是青花瓷、扬州画派、海派绘画、古代玉器、天津民间艺术、吉祥文物、文房清供、天津收藏家捐献文物展。不得不说博物馆真的很大气!很人性化!每层都有志愿者免费为大家提供讲解,我们在四层遇到的那位讲解员讲的非常好!旁征博引、妙语如珠,让我们回味无穷!另外,只要关注天津博物馆宣教部的微信,就可以免费收听每一个藏品的介绍。建议大家用一天的时间游览,当然有钱有闲的可以多次、随时去咯!

下午我们再次去了南市食品街买了馈赠亲友的礼品,桂发祥的十八街麻花。然后就踏上了返程的列车。天津,真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