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圣地—班夫坎莫尔

攻略   >  卡尔加里旅游攻略   >  运动圣地—班夫坎莫尔

• 出发日期/2014/04/19

• 玩法/滑雪 温泉

前言

四月中旬放春假,启程前往班夫,世界上最美的国家公园之一。本来是计划摄影为主,没想到几乎所有时间都给了各种运动。枫叶国一直以来就是个运动天堂,城市三大运动hiking,jogging,biking,已经满足不了加拿大人了,于是班夫这个国家公园就成了运动者的天堂。

第1天

飞机上

整装待发

只有在高空才能看到最纯的蓝与白

落基山脉

大平原卡尔加里

牛仔之城Calgary,每年的牛仔节相当壮观

到Calgary机场后坐shuttle bus去班夫(其实我觉得这段路比班夫还美)

• 电话:+1-403-762147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酒店浴室,这设计要不要这么囧!!

班夫镇的小教堂

当天晚上去挺有名的The Bison吃的晚餐,这家餐厅的食材比较特殊,值得一尝

Bison meat!我点的三分熟,鲜嫩多汁有嚼劲,口感很好,但是吃多了觉得嚼得很累orz

吃着晚餐看山顶的飞雪

前面这盘是Elk肉,一种鹿,班夫这边比较常见

四月的banff还停留在飘大雪的季节

雪山冰河,还有一大堆吃货野生动物

两个人,捧一杯热咖啡,安静坐着看云卷云舒

冰花

第2天

• 电话:+1-403-7621470

第二天两个人租了两辆越野自行车去biking,顺着Bow River骑,看了瀑布,然后在整整一段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路上撒疯。一整天山路骑下来大腿有点颤...

要了解一个地方,最好的交通工具莫过于自行车

骑hiking路线

通向远方的梦想

Bow River,贯穿落基山脉,流经卡尔加里,之后我就不知道去哪了,反正是一条主要河流

冰川河的绿

传说中的冰碴子,河边的冰层都是这样的

坐在冰层上听河水流,小腿上全是骑越野溅上的泥巴

• 电话:+1 403-762-1550
  • 地址: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弓河峡谷是洛矶山脉中景致最奇特的峡谷,并且非常适合攀登徒步。全长5.4公里,位于班夫小镇和露易丝湖之间。夏天这里充盈着流水雷鸣般的巨响,冬天则一片寂静,冰瀑背面折射出七彩光芒。这里也是徒步爱好者的首选之

这么厚的冰层在四天后几乎会全部融化,万万没想到

背了一天相机

班夫高尔夫路

过了Fairmount那边的小桥,骑上班夫国家公园最美也最少人的路

这是个高尔夫球场,夏天的时候很有名

国内张家界的景算小而奇,感叹所谓鬼斧神工;而加拿大落基山脉的景能让人把心灵全部敞开,真正爱上这个世界。每个人的旅程都需要这样的一段路

Elk!好几十只!听见我们路过,齐刷刷抬头看这边,那种人面对动物时的危机感实在吓人,没敢掏相机,手机拍了这么一张就赶快骑走了。在班夫,Elk比熊还危险,秋天的时候经常有攻击人的记录。

我们骑到了路尽头,是个净水计划研究所,里面空荡荡的

孝存说我特别会耍帅。我这175的身高除了耍帅也干不了别的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89.95加元一天
  • 开放时间:8:00 -16:30
  • 电话:+1-877-9568473
  • 地址:1 Whitehorn Rd, Lake Louise, AB T0L 1E0

第三天跑去滑雪,lake louise雪场的风景应该是最好的,滑雪季节来班夫的人一定要去一趟,从山顶冲到半山腰,回头看被雪覆盖的峰顶和大神们的滑雪板画出的反光痕迹,看过的任何关于雪山的视频都比不上那一瞬间的震撼。不过国内能滑高级道的我只能窝在这边的green道上TAT

Lake Louise雪场

还没开滑手就被雪板划了好几道口子orz

先在练习道热身,从雪山冲向雪山

练习道的小滚梯

然后坐gondola上峰顶

传说中的黑道,就是越野,坡越往上越陡

山顶的雪道间没有gondola,全是lift

Bra Tree!树上挂满各种内衣,不知道有什么典故。应该是妹子们从lift上扔下去的

给器材们来一张,之后手机就冻没电了,全靠go pro

雪山上太容易迷路了,出发前记好路线能降低冲到double black上的几率(对一般人来说,上了double black等于不死不残都是奇迹),不过我还是迷路好几回,冲到红道上了,还差点进double black,幸好停得快。

最可怕的雪道是植被线以上的雪道,入眼全是雪,一片山只有几个木桩子插在那里,雪地眩晕的时候看什么都是一个距离,这时候的雪山最漂亮也最容易出事

白色的地平线之后看不见前面的雪道,挺刺激的

下山路上补给站关门了,滑了一天没吃东西,只能拿包盐泡水喝了。这是救命的盐水,不然只能吃雪了TAT

回班夫的路上

第4天

班夫马场

第四天比较轻松,订了个package,骑马,坐gondola上山看风景,之后泡温泉

这匹马好上相

以前在国内特别喜欢骑马,小时候在松宁坝上飙马的记忆简直一辈子都忘不了,可惜这个tour只是骑马观景,不能放开来跑

我的白马叫snoopy,有点小叛逆,特别讨厌马嚼子,一扯缰绳就喜欢晃脑袋,不过还算比较乖了

孝存的马特别配她这一身装扮

有点茶马古道上马队的感觉

go pro简直是运动者的自拍神器

• 电话:+1-403-7621470

gondola上山,这个一定要去。看过了连绵的雪山山脉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

我照片看起来这么温油我自己都不造啊!

下面的山谷里是班夫镇

• 地址:405 Spray Avenue,艾伯塔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费尔蒙班夫泉城堡酒店都能让您的班夫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旅客们会发现班夫温泉城堡酒店、沃尔德小屋和Willow Stream Spa at 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距离酒店都不远。从酒店高层可

Upper Spring

费尔蒙班夫泉城堡酒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图片

下山之后温泉酒店里有好吃的啊~appetizer的扇贝好好吃

risotto有点太甜了,一般般

好晚餐要有好风景

这种冰川车全世界只有23台,其中一台在南极,车轮就有一人高,全年可以上冰川。可惜这次因为是淡季所以参团人数没有达到下限,没坐成

泡温泉泡温泉~水是真正的温泉水,引进池子里的

第5天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第五天去Lake Louise,湖还是冰封的,又赶上暴风雪,爽歪歪

四月的路易丝湖还是冰封的,不过厚厚雪层下的坚冰已经开始慢慢融化了

Castle Mountain,在班夫爱上的第一座山,不过实在太大了拍不下整座山

湖面冰层上是厚厚的雪层,最开始一脚踩空,整条腿都埋进雪里了。冰有一点化了,往湖中央走有时能听见踩碎一小块冰的声音

山谷。后面还有座山,只是被雾挡住了看不见

羊角,这货中间是空的

可爱的导游老头,拿的是Elk的角。母Elk的价值观有问题,喜欢角超级大的公Elk,导致现在的公Elk角都超级大(其实一点用都没有,打架也不方便,不过挠痒痒挺好用的)

晚餐在镇上吃韩餐烤肉

第6天

• 电话:+1-403-7621470

第六天孝存先走了,于是一个人的背包游开始了。收拾收拾转战青旅。认认真真biking了一天。最开始的越野,然后重走bow river,最后上1号公路往Canmore骑了一大半之后返回班夫,回到青旅的时候下楼梯腿一软差点滚下来。

晚上跟车去找野生动物,看见一只断了一只角的Elk(很罕见,一般都是换季脱落,几乎没有折断的),好几群鹿,还有一大群山羊。照片全在相机里

谁知道不能用自己的睡袋是为什么?不理解啊

温馨的小上铺,就是一坐起来容易磕到头orz

我住208A~

租了自行车,重走第二天的一段路程

这回是我一个人回来越野了

冰雪都化了,于是整条trail都是这种湿泥潭子,一圈骑下来那叫一个惨烈

断树局部图

连接处全是泥,还有我的靴子啊啊啊,不过特有骑越野的感觉

之前经过的铁轨

班夫城外的一座桥

类似于喜鹊,不怕人,不过听说是种很烦人的鸟

没有车撑子,就躺会儿吧

报告!这棵树拦路打劫!

为了拦路竞折腰...

辛辛苦苦背着这只炮,终于派上用场了

有种阿尔卑斯山的即视感

熊的爪子,大的是Grizzly bear,小的是black bear

black bear的熊掌印

• 电话:+1 403-762-1550

前几天的冰化得差不多了

这个树根特别有感觉

冰川水洗洗靴子~

路上买的Tim Hortons的甜点,坐在寿命估计只剩最后一天的冰层上野餐,面前就是冰川河大雪山

加拿大1号公路

从班夫镇上一号公路,累死人的公路骑行开始了

下次的目标是骑到Calgary,这次时间来不及了

论加拿大人多喜欢biking,整条一号公路旁边都修了自行车道

铁轨下的那个洞是个很棒的设计,让动物通过的,公路上也有很多,动物们已经开始慢慢习惯这个设计了

坐在路边歇一歇,准备返回。回程全程逆风啊简直折磨orz

Old Spaghetti Factory的面包和汤真的很赞,意面就一般般了

第7天

• 电话:+1-403-7621470

第七天下雪雹,在青旅待了一天,跟前台的台湾小哥聊摄影,聊怎么拍班夫,做了一天后期,休息休息

下雪啦

Lake Louise的小木屋

这是之前那只断了一只角的Elk

第8天

坎莫尔

第八天转战Canmore!拖着箱子背着包坐公交车,看两天前骑过的路线万分感慨

天天下雪,简直没救了!

之前骑过的路

这个靠站钮莫名地戳萌点

曾经的梦想,现在还是梦想

青旅后面就是攀岩馆,简直不能更幸福!

这个大叔是攀岩馆的儿童教练,右脚打着石膏还手痒痒想爬,萌点是右脚上绑着的小熊。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童心和运动精神吧

Canmore简直像一座鬼城,走半天都没个人影。班夫简直是太热闹了

泰国牛肉粉(跟越南牛肉粉一个味啊到底是谁在骗我)

The Hostel Bear!我住左下角,对床是个很可爱的日本妹子,后来还住进来一个新西兰的一个印度的两个哥伦比亚的。教哥伦比亚妹子英语,跟她们学西班牙语~

在Canmore乘直升机航拍三姐妹峰

第9天

坎莫尔

第九天终于晴了!等了三天的直升机终于能飞了!航拍三姐妹峰(好像到处都有叫这名字的山)相机拍到满,挺值的。因为其他人都是两个两个一起去的,只有我一个人落单,所以我被安排坐副驾驶啊哈哈哈!运气太好了!

凌乱了

welcome on board!

副机长Nora在这里!

雪山

again,照片全在相机里

地下是Bow Valley,不好意思被我大脸挡住了

下午依旧是微负角度攀岩,这次冒险带着Go Pro上岩壁。Auto-protector简直是我这种独自溜达的人的福音。每次攀到顶一松手下降的过程绝对是最棒的享受。这两天比以前在国内攀岩长进太多了。

这个真心困难啊

超喜欢各种器材

自拍神器Go Pro~

抓粉抓到手开裂,现在都没缓过来呢

从攀岩馆出来,外面天气好棒

攀岩馆~

第10天

坎莫尔

第十天在青旅做个午饭,下午去Calgary~住在母上大人的闺蜜家~简直就是去度假的,太安逸了,疯狂长肉

早餐剩的沙拉,中午借别人的调料炒一炒

Tada

到处都是牛

牧草卷~

大巴上只有我一个人啊爽歪歪

卡尔加里

Calgary,又叫“卡城”

大巴开到机场,粗现一只美队大妈!

Calgary的唐人街,真的是吃饭的地方,不像温哥华的简直就是吸毒区,都不敢去

特别喜欢卡尔加里的天空

第11天

遛遛狗

Breckon!简直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狗!一般对他说话都听得懂,肢体语言也都明白,还会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且跟人超级亲!

我除了玩之外最大的乐趣大概就是做饭了orz天生厨娘命。做做做饭之蛋包饭

第12天

Calgary 做做做饭

做做饭之土豆泥配素菜,我终于开始注意摆盘了

做做饭之鸡汤狮子头,煨了五个小时

卡尔加里简直满大街都能见着兔子,傍晚遛狗的时候还看见过一大群鹿,可惜手机没电没照下来

第13天

卡尔加里

照片不太清楚orz这是水獭啃的木桩子,河边木头都特别惨。河就是从班夫过来的Bow River

河滩夕阳

第14天

卡尔加里

卡尔加里五月雪!没救了!窦娥你还好吗窦娥!

第15天

家里摆着的的,新石器时代(?)美洲原住民的弓箭箭头,刚好这学期考古课学了的

准备招待小伙伴们~三大盆肉准备腌一晚上~

阿姨做的扯面一级棒啊!

第16天

做做做饭

做做饭之红烧肉

做做饭之罗宋汤

第17天

卡尔加里

第十七天,假期结束,该回温哥华了TAT

卡尔加里还在下雪orz

过安检的时候体验了全套高科技仪器,最后被拉去小黑屋搜身了!QAQ我长得就那么像坏人吗orz

回程的航班简直是我飞过的最空的

飞机上

每次都在想,云里面会不会有天空之城呢

走的时候温哥华还一片苍凉,半个多月后一回来发现满城全绿了,太开心了,夏天来了~

旅程结束~

小贴士

旅程结束啦,马上开课了,相机里的照片还在做后期,整理好了之后也会发上来,就像之前古巴的游记一样,专门写一个相机的游记。

希望查攻略的人能从游记里得到一些小Tips。四月是淡季,活动还是比较少,夏天的时候会有漂流,空中飞人,洞穴探险,冰川车,高尔夫,canoe,各种hiking之类的,今年夏天还会开一个导游带领的山路攀岩。冬天的话除了滑雪,还有雪上摩托,滑冰,狗拉雪橇(我个人其实比较抵制这个),snow shoeing,冰钓,还能看到极光,大神们可以订直升飞机滑雪。

总之活动真的非常多,足够慢慢玩,不过真的很推荐租自行车去骑一骑,店里的人会推荐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