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长滩岛跳海吧~#猴年驼红包#~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一起去长滩岛跳海吧~#猴年驼红包#~

• 出发日期/2016/02/0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长滩岛跳海是我们这次选择去那里的理由,重头戏安排在最后,没有退路,即便在二三层楼向下看了无数次,当站在跳板的那一刻,除了恐惧别无其他

不会游泳的我挑战了5m,大妈,幺鸡,花花都挑战了8m,只有毛哥挑战了15m。超级刺激,永生难忘~

这次旅行其实真的计划外的,从高中开始十四年的朋友,从来没有一次出国耍过,于是有了这个念想,就开始选目的地,有的人想去台湾,有的人想去柬埔寨,有的人想去赫尔辛基。各种想法层出不穷,但是东南亚我们五个加起来基本上都独自去的差不多了,唯有一个局势紧张的菲律宾。

12月看机票,重庆—厦门—马尼拉往返才1900基本上是春节出境游最便宜的一个地方了,但是花哥觉得不安全加上他假期具体时间还没落实,就一直拖着我们没订机票。期间我们看了一些菲律宾的游被悬崖跳海这个项目深深吸引了,一致决定去长滩,慢慢游说花哥,就嫩个拖到一月中旬了,一看机票快翻倍了,这样下去不得行了撒,于是催促花哥赶紧决定,结果他来了句他要去,不管他,他到时候假期定了直接买机票,不管价格~于是我们四个人才开始着急忙慌的定机票。

越是临近春节价格越是飞涨,这都是怪花哥啊,所以我们一直决定在长滩岛让他请我们吃大餐!!!最后订成3500往返一个人重庆—上海—马尼拉(东方航空)然后又定马尼拉到卡里波的小机票,之前看宿务往返才300多,可惜后来都贵惨了,最后定了个此次旅行最失败的亚航400多。然后办签证每个人300,我们开始还以为是落地签,结果还好及时发现,不然国门都出不了啦。

由于我们几乎是只提前的半个月定的酒店,所有的好点的酒店都基本定完了,连那些民宿网站我们都翻了个遍都没有很合适的酒店了(长滩岛酒店分S1、S2、S3,S3基本都是菲律宾当地人住的,而且沙滩质量一般,S2正常的酒店,S1就是稍微高级一点的酒店,当然香格里拉和航道蓝水这种高级的酒店都是独占山头不过一般都是团队才去)

于是就决定换酒店,就是前几天住一个酒店,后几天住一个酒店。嫩个好不容易才在最后一天晚上定到了fairway and blue water(订的太匆忙,没有仔细做功课,这家酒店其实是国内团队的定点酒店)前三天都住在club ten(地理位置很好,在S1和S2的交界处,就是环境一般的农家乐,2分钟就到海滩了,里DMALL也很近,但是后来住了之后才想说如果还有下次还是会选择这种接地气的民宿)

最后我们四个的行程终于定好

9号下午6点飞上海,转机3个小时,10号凌晨四点到马尼拉

10号下午六点马尼拉飞卡里波(结果菲律宾亚航史上最垃圾,延误两三个小时是常态,最后我们延误了四个小时,其它航空也延误,只是时间稍微好点)在坐车1个半小时到长滩岛码头,坐船10分钟上岛,再坐车15分钟到酒店,最终我们11号早上1点半到酒店。我们在淘宝上找的一家代订(有需要可以私我)southwest的door to door服务(就是从下卡里波机场开始到最后上岛到任意一家酒店这一程的所有乘坐交通工具的费用,往返160rmb/人左右)接送服务还是很方便,完全是无缝对接啊,提前定好并告知航班号和酒店会有专门的人来接送的,很准时,特别是回程的时候基本上就只有我几个人,但还是开一个很大的车来送我们。

11号早上ATV(99rmb/人),下午普卡海滩,傍晚落日风帆(35rmb/人)定于奇遇旅行

12号fly fish(好像是2500p一共,可以坐得你都不想坐了)和跳岛游(2500p包船3个小时,多一个小时多加500p)在沙滩上随便找的一家定,即定即走

13号Ariel's Point悬崖跳海(370rmb/人,含午餐),定于奇遇旅行(PS:这个APP总体来说不错,中间遇到小插曲,还好最后完美的解决了,没有影响到其他行程,客服还是不错,不过在和消费者对接上面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现在长滩岛还有个魔幻岛跳海,其实就在去水晶岛的路上,好像只有3m和8m,不是这个正宗的跳海)

14号白天酒店休息,下午四点半southwest来接我们,晚上9点45飞马尼拉,万恶的亚航,直接延误到15号凌晨2点半起飞,我们和其他大部分的人都是要赶4点50的飞机,马尼拉飞上海,机长一句我们会在30分钟内到达马尼拉,让我们有了一点安慰,完全是十万火急的一路狂奔总算赶上了.下午两点抵达重庆。

而花哥由于抵拢时间定的,机票全部七八千了,最后还好,在一个旅行社订到了包机的飞机票,6800rmb往返(含重庆到卡里波的直飞机票,上岛离岛的所有车船费用,不含酒店。10号晚上12点飞卡里波,16号凌晨2点到重庆,中间和我们一起的时间行程安排一样的,只是他要比我们在长滩多呆一天,欣赏美景)

先上一张吸引我们去长滩的图片,就是为了它,每个人心中想的都是15m,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有好艰难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毛哥看攻略说马尼拉机场没有什么好买的不如就在日上买,于是我俩就先把要买的东西拿到柜台了,等从马尼拉回来直接取的时候付钱

上海灯光璀璨啊

MALL OF ASIA

后来做了功课才知道,东航自从开通了上海飞马尼拉的航班就基本没有延误过,凌晨四点到了马尼拉机场,天都没亮,又拖着大行李,我们到的是T1航站楼(因为我们只坐了东航和菲律宾亚航,所以只去了T1和T4航站楼,其他航站楼的情况不太清楚),T1过完海关来到到达大厅就可以看到卖电话卡的(只要有航班到,就会有人)有2家运营商globe和smart,价格相差不大, 主要还是看去什么地方,我们去的长滩岛选的是globe,卡费40,充值300p,其中200用来开5天不限流量的上网,剩下的100来打当地的电话,发信息就可以开通(卖卡的也会帮忙开通),很方便,我们一会儿下午要坐飞机去卡里波的是T4航站楼,于是想去T4看看有没有地方可以寄存行李,然后就坐在T1航站楼里面等接驳bus。bus是免费的大概半个小时一班,循环的(T1-T2-T4-T3),如果转机时间比较紧张,建议直接出门后打车去相应的航站楼,除非是正好有接驳bus在站台,因为接驳车是直接在机场里面的滑行道上开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堵车。白天的话应该比出租车还快。出机场右转就是站台,不明白可以问保安,如果有转机是菲律宾航空的可以直接坐菲律宾航空的专用接驳车,也是在相同的地方等。菲律宾的英语太猛了,发音很奇特,完全靠想象,连蒙带猜。

悲催的是T4超级小,木有,问了保安说是T3才有,据说T3比较高级点有商城之类,但是我们的目标是马尼拉湾和sm广场,所以只有在T4坐到天亮啦。期间还去厕所洗漱加画了个妆,掩盖一夜没睡的气色。

MALL OF ASIA图片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就拖着大箱子打车去也,毛哥攻略看好的坐黄色出租车,黄色的出租车是机场专线好像,要先去出租车柜台告诉工作人员你去的地方(SM 叫MALL OF ASIA,不要直接说SM,要说MOA),他给你一张目的地单子,你到目的地给司机,期间司机一直在找毛哥要单子,还好毛哥攻略做得好,不能提前给单子,不然那价格可不就是打表的价格了。就是这个单子啦~

坐了2次出租车没有遇到绕路的情况(用google地图超级方便),但是感觉普片都会在表价格上面加30-40比索,出门在外换算下来也就不到10快钱,不要去计较太多,准时送到目的地才是最重要的。

开了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才七八点钟,商场都没开门呢,我们只能拉着箱子上下没电梯的天桥,历经千辛万苦到传说中最美日落点马尼拉湾看晨曦!

一大早的好像在举行自行车比赛,感觉公路比重庆还干净,开车也相对有素质

MALL OF ASIA图片

马尼拉湾周围是一个游乐场,可是好像就一直没看见有人去玩,摩天轮处看到的廊桥就是连接SM和马尼拉湾的人行通道啊其实很想去做那个摩天轮啦,可是太远了,拉着箱子好不方便,

于是只有在海边拍拍照打发时间,和之前在网上看的一样,马尼拉湾的景色很是不错,不过海边有一股不太友好的味道。

我家河马又被毛哥带出来观光啦!!!!

MALL OF ASIA图片

天色越来越好,早上在马尼拉湾晨练的人比较多,有几个小的餐馆提供早餐,但都是当地人,有点小怕

经过专业的幺鸡给我们修的图果然是不一样的~

在去马尼拉湾的途中,我们详细看了经过的每一个餐馆的开业时间,只有星巴克最早9点,然后还顺路问了保安哪里可以寄存行李,在人家非常友好耐心的比划交流中终于明白了,到了星巴克右转直走,但是要10点才开门,正好在星巴克吃了早饭再去。

马尼拉第一顿,两杯星冰乐,两杯瓶装水,三个卷才120rmb,想想国内~哈

肉卷超级好吃,甩我在重庆吃过的各种这种卷类食物100条街

MALL OF ASIA图片

早餐过后存好行李就去逛亚洲最大的sm广场了,果然是很大,我们一下午只逛网星巴克这面。跟泰国一样Levi's和lee超级便宜,毛哥买了条511才300rmb不到,lee的短裤一条才200rmb出头,T恤100出头。顺便买了给花哥的生日礼物,然后大妈和幺鸡一人收获一件衣服,只有我什么都没买,因为毛哥不准!

商场里面还在过中国年呢,不错不错

到哪儿都看得到这个游了项目,长滩岛的DMALL里面也有一个

MALL OF ASIA图片

不知不觉又到中午了,我们准备去之前去马尼拉湾经过的那个天桥上的餐馆找吃的,最终找了一家日系餐厅

我能说都超级好吃莫,看起烦躁躁的,其实好吃的不得了,也可能是饿了,吃到后面觉得有点咸了,但是大家都吃的干干净净的~这一顿2000p还算是有点小贵,不过环境和服务不错,还可以坐在外面吃不怕热的话,正好欣赏马尼拉湾的美景

这是按照幺鸡大摄影师的摆拍~

MALL OF ASIA图片

吃饱饱之后,我们决定再去马尼拉湾欣赏美景,因为天气真的太好了,就在sm通往马尼拉湾的天桥上,看到的这些蓝天白云真的是不摆了,虽然很晒人~

• 电话:+63-10-90181809
  • 地址:Manila Bay, Manila, Luzon

duang duang duang上幺鸡专门给大妈拍的写真,真的超美的~

瘦了n个档次

这些都是我和毛哥随意拍的了,只能说这个游乐场的颜色真的好美,好适合拍照啊啊啊啊

这些都是美少女幺鸡ps调色过后的美图啊啊啊~

在马尼拉湾疯玩时间也差不多了,取行李打车走起

这边只有白色的出租车了,一定要求打表或者讲好价再走,其实毛哥最初的打算是准备带我们去类似于重庆解放碑的地方叫AYALA(机场打车出来到地铁站,直接做地铁到AYALA下),但是怕不安全外加没人都提着箱子,就只有来最近的商业中心看看了,这里的警察保安都是佩枪的,而且还带弹夹,看来安全形势确实不太乐观

马尼拉的街道还算干净

他们的公交车很有趣,好想去体验一把啊啊啊

我们四点到机场托运行李,其实可以不买行李的,不会称重的,登机箱ok的。菲律宾人的办事效率之慢我算是见识了(之前只是听说有点慢,到了之后才知道),平均15分钟办理一个人。飞机原计划5点55起飞,等我们办完行李都5点过了,不过飞机一而再再而三的晚点,超级袖珍的T4都要被塞满了,终于在晚上9点喊我们登机了(航班信息可以下航班管家,飞常准,航班纵横,flight24,综合使用一下,因为国外的航班这几个软件能查,但信息不一定准),上了飞机以为马上就走,结果在机场起码又带了一个小时左右才慢慢起飞,终于在晚上11点到了卡里波。

• 地址: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 Access Road Kalibo 5600 Aklan 菲律宾
  • 简介:这是直飞岛屿的唯一的小机场,窗口比较少,菲律宾工作人员好像天生慢性子,过安检比较快,需要脱鞋。机场楼上的小商店价格比较便宜。

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就去机场外面找southwest,还是很好找的,一出机场就看得到他们搭的柜台和他们的车子,有工作人员会喊你的名字,注意听就好,找到柜台把订单拿给工作人员看,然后给你发个标签贴身上,就可以坐车船上岛了。又经过1个半小时空调不要钱的车程抵达长滩岛码头~,此时已是新的一天了.

码头能看见很多星星,比我在澳洲看的都多,可惜照不出来

15分钟船程过后终于抵岛了,southwest公司的bus已在此等候,告诉工作人员你的酒店就会安排你坐哪辆车。历经艰险终于到了ten club,southwest的工作人员真的超级好,一路把我们带到酒店门口,因为ten club是在一个小巷子里面,那里面的路全是坑坑包包的石头路,司机先生还帮我把行李拿到酒店,本来准备给小费的,结果一个转身,人家就走了。再次升级了对菲律宾人的好感

来一张花哥第二天清晨照的卡里波机场

第2天

• 地址:Between Boat Station 1 & 2, Balabag,西米沙鄢
  • 简介:坐落于长滩岛2号码头的十海滨俱乐部度假村(The Club Ten Beach Resort Boracay),会让您在长滩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Mystery Manila、Mystery Manila和长滩岛浮潜店距离酒店都不远。

昨晚上我们睡觉的时候都是凌晨2点半左右了,睡之前我问了一句明天闹钟调晚点哦,结果毛哥说管得你们哦,反正我是8点半起床,我又说我们明天那个atv是11点的,何必其起这么早?毛哥说我要去接花哥,你们都不想哈别个迈,一个人!!!果然真爱啊,我们听到都想哭了。

十海滨俱乐部度假村(The Club Ten Beach Resort Boracay)图片

哦对了club ten是含早餐的,有很多个选择,头天晚上选好你要吃什么,在定好用餐时间,早餐准备好了,就会有人来叫我们去用餐,早餐挺好吃的,我要的培根鸡蛋烤面包配ice tea,还有鸡腿米饭之类的。当地的ICE TEA还不错就是冰的柠檬茶。

• 电话:+63-36-2885985
  • 地址:D'Mall of Boracay, Main Road 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 简介:位于D'Mall购物中心的一家超市,这里的商品价廉物美,且注重环保。

果然心里面有事情就是睡不着啊,我们8点左右就醒了,按理说花哥六点过到了卡里波就该和我们联系了,约好的在旅馆等~结果一直焦虑的等到早上10点半都毫无音讯,眼看我们定的ATV时间都要到了,于是我们就出发去约定的budget mart。

由于是在奇遇旅行定的这个,然后准时到那里找拿着长滩岛主牌子的人就是了。接我们的是一个稍胖的大叔,问我们定的五个人,现在是四个人,还有一个呢,我们告诉他花哥走丢了,然后他很惊奇的看的着我们,我说真的我们联系不上他,他就说如果这样的话,五个人的钱是不退的哦,不退也没办法撒。就在这个时候大妈的电话派上用场了,因为她是我们当中唯一一个开通了国际漫游的,其余的都是当地买卡。然后大妈赶紧联系之前花哥发到群里面他们领队的电话,一打过去说是另外一个领队带花哥走的,又赶紧让她把另一个领队电话发来,然后一打过去电话显示在罗曼岛屿哦,不对呀。忙活了一半天也没得成效,眼见来接我们去玩的车来了,只有放弃联系花哥了。心里相当着急啊,人生地不熟的一个人直接就失踪了。

车子刚刚驶离dmall,毛哥就接到一个国外电话(还好毛哥之前把他菲律宾的电话告诉花哥了的哦)花哥说他被拉到fairway and bluewater了,他那张菲律宾电话卡充不了钱,找到领队拿他的电话给我们打的。然后我们就马上告诉了来接我们的胖大叔,大叔说让他赶紧打车去ATV那里等就可以了。然后我们就赶紧给花哥说,无奈信号不好,通话中断了。于是我们又求助胖大叔可不可以去那个酒店接他,胖大叔想一想说ok。然后我又赶紧给那个领队电话打回去,让他告诉花哥我们在酒店门口等他。然而等我们到了酒店门口,木有人,毛哥还跑进去找,方圆1km都没看见人(我们把一个会所的大堂当作是酒店大堂了,后来才知道从酒店大堂出来起码要走20分钟),此时距离我们挂电话15分钟了,大妈再打回去找领队,人家说花哥已经从大堂走了一会儿了~于是我就去问酒店门口的保安有木有看到一个男的提着大箱子出来,人家说没有!由于我们定的ATV时间也快到了,车上还有另外两个游客,不能浪费大家时间啊,于是我们只有走了,等这个项目玩完了在找花哥。从fairway去ATV的路并不远,于是我们决定让毛哥再出去找找花哥,我们三个女的先去参加这个项目,一方面工作人员也在催我们了,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Budget Mart超市图片

budget mart。就是这里啦,在DMALL的入口处。

ATV

万事交给毛哥我们放心呀,于是我们三个先愉快的出发了~

每个人都是头盔,口罩的装备,因为这一路灰尘是在太大了,这个很好开的,毛哥之前看网上说什么女生开这个费力,完全是瞎扯,轻松加愉快啊~99RMB的价格还是比较合适,不过时间稍微有点短了,速度能在快一点的话就霸道了

我跟着领队走,开得呼哧呼哧的,好好耍,还时不时停下来给她们拍照,无奈阳光太强,拍的时候没取好景

开了大概20多分钟吧,领队在一个观景台停下,让我们上去观景(在开ATV之前工作人员就说了这个观景点给我们5分钟时间)结果我们一上去,就有两个那个观景台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其实都是要钱的),一个拿我们的相机给我们拍,一个用他们自己的相机给我们拍,四个方位照了个遍,真的是够了!!!

观景台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就在我们三个拍完照准备下去的时候,突然眼角瞟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也是毛哥!我们简直惊呆了怎么他这么快就来了,旁边还领着花哥!原来是毛哥出去找车去fairway的时候正好花哥走出来了,然后赶紧就拉着箱子坐tutu车到ATV的出发点,因为之前给工作人员说了我们还有2个人没有到,所以赶紧过来给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行李箱一放,人家就带起他俩飞叉叉的奔过来了,果然交给毛哥办事牢靠啊!

正好再来一轮摆拍~拍完照下来刚刚人家帮我们拍的照片马上就可以选几张洗出来了,喊价200p一张,我们给他说我们有u盘,拷给我们就是了,但是人家说那还是要买3张照片才得行,于是还是洗了3张,其余的全部拷走

可怜花哥还是厚厚的牛仔长裤哟~热死了~

毛哥开车太不专心了,还在耍手机~ 时间太短了1个小时没玩够啊啊啊~

S2白沙滩

骑完ATV都是12点过了,先还是让花哥回club ten 换身衣服吧~

顺便好像大家都换了泳衣,准备一会儿去puka海滩了

~换好衣服出来看见外面的天色真好啊,沙滩真白啊,忍不住拍两张再走~

毛哥说他的照片选少了,专门多加了几张他的进来,真的是够了~

毛哥一天装得很啊~

大妈这个意境是头发莫~哈哈

花了换了身红色+短裤清爽多了,开启了他的变身小黑之旅

真的很晒啊,我和大妈在网上买的围巾派上用场了,可是这围巾是方形的,也是醉了~

• 电话:+63-36-2884283
  • 地址:Stall No. 11, D'Mall, Expansion Wing Station 2

拍完照,肚子也饿了,于是开始觅食,不想走太远,就在平时进入dmall那个口子进去,随便找了家牛排餐馆坐下吃饭。打开菜单发现牛排都是1200p起的,忍不住惊叹长滩物价好高啊,但是俗话说来都来了,最后点了两份牛排,一份猪排,一份面,还有一份饭加五瓶矿泉水,最后消费了将近600rmb一共~后来我们出来看了下其他餐馆的菜价,哎被敲棒棒的感觉油然而生,关键是味道一般般啊~就是这家餐馆给大家提个醒,感觉比较贵~是我们在长滩岛出了吃海鲜那一顿以外最贵的了,其实DMALL也有很多平民的饭馆,好一点的也就50人民币一人可以吃得很好了,反正和重庆正常消费差不多

我点的这个猪排还好600p

吃的我们焦头烂额,最难吃的是大妈点的那个什么意大利面~呵呵~主要是物不所值啊,你贵点味道好点还可以,关键是很一般啊,就是服务员超级热情,超级开心,一直给我们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还跟我们学中文~感觉是就交服务费给她们了

长滩街景

这一路上的景色是美的啊~

吃完就继续dmall走到底就是那个budget mart了然后那个超市旁边就是打嘟嘟车的地方了,遍地都是,随便一招讲好价(因为我们是五个人所以走哪里都是一个车,进点的60p,远的100p,到普卡的话是200p,正常一个人的话是10-20p看远近,反正可以讲价的)~向普卡海滩出发~

这些嘟嘟车有大有小,车顶都可以放箱子的,五颜六色,很可爱呀~

这种车前面可以做两个人正坐,后面最多可以坐四个人都是面对面坐着的,最后面感觉之爽,随时都有可能甩出去的感觉~

长滩岛除了dmall那条街,其余的地方感觉都很原始啊~很多烂蓬蓬

电线也特别多,传说中的超载莫~

长滩岛很少有私家车,只有嘟嘟车和这种货车,主要是很多地方都在修葺,巷子里施工垃圾多的不得了~

这是他们信仰的神明莫?说实话我还没在长滩岛看到他们供奉神像这些,泰国柬埔寨这些东南亚国家不一样

坐嘟嘟车去普卡海滩这一路见识了好多当地的民俗风情,虽然是靠旅游业发展起来的地方,但是这些地方还是保留了自己的原始,就是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被开发~

这一路上风景拍了不少,自拍当然也不能停啊~

这次去长滩最大的收获是,跟着幺鸡大妈我学会了好好自拍~哈哈哈

puka海滩是真心美啊,人比dmall那边少多了~但也不少~沙子确实不如那边细腻啊~但是也不妨碍我们耍的开心啊~

我和毛哥一来就去那边先拍照了,因为人少

但是毛哥不准我走到这个礁石那边去照相,说什么我不会游泳,怕一个浪打来把我卷进去了~所以只能远观下啦~

普卡海滩的右边有些礁石,浪打在上面溅起的水花很大呀,但是也很美呀~

来一组偶像大片~大妈的拍照技术果然杠杠的~

纯情美少女幺鸡~

遇到纯情美少男花哥~

这两个简直激情四射啊~

好基友一起走

可是大妈会吃醋的呀~哈哈

S1白沙滩

puka海滩疯玩,出来打嘟嘟车准备去白沙滩做日落风帆了~

打车还是很方便的,出来有专门的人帮我们叫车也,你告诉他你要去哪儿他就让你上哪个车~

有时候预定的集合地点会更改,奇遇旅行会提前发微信通知,专门会有一个客服会加你微信,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和他联系,直接去他说的集合地方就可以了,我们的落日风帆地点就从budget Mart改到了astray,在到了白沙滩S1,照旧找拿着长滩岛主牌子的人就是了,他会带我们去坐船

来的时间还可以,夕阳刚刚开始,悲催的我这个红围巾啊,遇水掉色,这时的我还不知道,还拿来遮腿,晚上回去一看,衣服全花了,只有放弃了~

沙滩上有很多沙雕,都是当地的小孩堆的,他们很快就可以堆出一个,到了晚上还可以在这个里面点灯,高级货啊,你站着拍照没事儿,但是你人如果要靠近了和沙雕照相是要收费的~所以我们拍拍就好

帆船真是长滩一大特色啊~

落日风帆

长滩岛特有的螃蟹船,用来保持平衡的和抗浪,太有意思啦,就是上去的时候很波折啊,不是在岸边上船,是在海水中间,水中绿藻很多,看起来海水绿绿的还可以~但是黏在身上很恶心啊~

可怜幺鸡姨妈造访,只有花哥背一背啦~不过麻哥还是很拼啊,该休假的时候都来陪我们耍 啊

这个欣赏日落完全就是坐在螃蟹船的两翼上,类似于渔网那种,人全部暴露在船外面~这种感觉不能更好啊~就是不能带相机必须装在船里,怕水拍进来了,不过我们手机架了自拍杆,可以撑高点照相~哈哈

各个角度来一张~

我只能说日落太美了,长滩岛不愧为观赏日落最美的地方之一,特别是这种别出心裁的观赏方式~

同样的落日搭配不同位置的帆船来几张,这些帆船都会带你去日落那边绕几圈~

剪影不错,要是可以用相机就更好了

毛哥又想起他当年大航海时候开的一种船了,阿拉伯小飞

这一趟日落风帆大概20分钟左右就结束了哈~价格35人民币每人

S1白沙滩

夕阳的余晖真好,照在人身上美美的~

走在沙滩上才突然发现 我们在一起十四年了~借用现有材料画个图表示纪念,真的很不容易啊,说了这么多年一起出去旅行,现在终于实现了,对于花哥采取人民币开路的方式完成这次旅行,我只能点赞了。

我和花哥远远的看见马上日落了,

赶紧跑过去抓个太阳~剪影还是不错的,好想再去一次

长滩日落

除了帆船,,,没有任何的遮挡物,真的是震撼,之前在兰卡威也看过日落,但是正好有块水里的石头给挡住了一些视线,相比起来,长滩落日更美,确实不是浪得虚名啊,落日风帆这个项目也一定要去体验。

这一刻真的是美的让人窒息啊啊啊

如果天上有朵朵云朵的话,那样的晚霞更美吧~

• 电话:+63-36-2884283

看时间还早先去budget mart买点吃的,再去享用晚餐吧~

大家看到这个超市的纸口袋都争相拍照,感觉很有购物感,有点像香港的那种购物,也是醉了

各个位置都在拍,幺鸡的标志性造型

先在海滩上找了一家烧烤果腹,价格还可以,除了火腿肠(30p)都是20P一串,这个火腿肠的颜色之红,像是加了色素的,吓人,不过吃起来还好味道是甜辣的那种。

晚餐是这家,有点像重庆的乡村基,看招牌都便宜多了吧,还不到中午哪个牛排的零头,怪不得排队的人超多,味道一般般啦,那个烤鸡腿还可以,我点的鱼实在是不好吃啊~都可以配米饭的

S2白沙滩

长滩岛的沙滩白天是很多出海项目的摊位,一到晚上就是餐馆,酒吧的摊位了,我们肯定要去体验一番撒,只要不点吃的,价格还是很亲民,也就20人民币一个人,不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那个水烟,因为我们都不抽烟,就只有看看了,不过那东西还挺好看的,在体验之前,这俩人来了一组闪光灯艺术照~

迷离二人组,这颜色有点杀伤力

隐约看到大妈的比基尼了,这表情是撒意思嘛!

我还是选择不开闪光灯来几张,就是容易花啊~

天上的星星真的很多很多啊,可是不专业拍不来啊

沙滩上全是喝小酒的人~晚上在海报的风还是比较大,建议长袖装备,也可以防止蚊子这些啦

我们也不能免俗啊,一人来了杯鸡尾酒,但是实在不好喝啊,酒味太浓了,浪费了

只有毛哥点这个当地啤酒好喝点点 red horse,毛哥要不要这么装啊啊啊,时刻抢镜,完全是自带镜头捕捉功能

以美丽的长滩晚霞结束第二天的行程吧

太阳下去月亮出来,天空一片紫色,太美了

在这种环境用餐,感觉不能更好

小弯月

第3天

• 电话:+63-36-2885985

本来今天原计划是去跳海的,之前在奇遇旅行订好的,我们如约11点在budget mart寻找长滩岛主。又看到昨天那位胖叔,但是他说他不是今天带我跳海的人~是另外的领队,于是我们继续耐心等候~

Budget Mart超市图片

然后大概又过了一刻钟,胖大叔走过来告诉我们那边通知他说今天跳海去不了,风太大了,全部取消了,看改到明天能去不~又是晴天霹雳啊啊啊,不会是又像之前跳伞那种因为天气连续好几天都去不成吧~ 于是先只能改到明天再说啦,反正我们跳岛游还没定,看一会儿去白沙滩上能不能找一家今天去跳岛的~

S2白沙滩

白沙滩超多出海的摊位,随便找了一家,选择了飞鱼和跳岛两个项目,都可以马上走的,讲好价一共是5000p左右吧,上午先去玩飞鱼,下午在跳岛吧~

谈妥价格之后,就有专门的人把我们领到玩耍飞鱼那个项目的另外一个更靠近海边的摊位排队等位吧。~在等候的时间,我们只能拍照啦~

花哥这个辛苦幺鸡修图了呀呀呀~这沙雕还是真是有技术,绿藻的运用已经炉火纯青了话说还应该在把花哥P瘦点

这一组照片,我也很喜欢呀,还是大妈抓拍的好~

每天的天气都很好,完全不必担心因为天气影响心情,啦啦啦啦

大妈+幺鸡=照片霸道~

海边大片

fly fish
  •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交通路与望江路交口向南100米,学校北门口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长滩玩任何项目都比较有秩序,海边项目一般都是定了马上就可以玩了,需要提前定的项目都是出海的,只要提前和店家约好时间就可以

这个项目我在其它海边没玩过,玩了之后,只想说我cao,太tm刺激了~

自high过后,flyfish来了~先上快艇穿好救生衣,开到海中间去~再上飞鱼~那个领我们来的人就在快艇上给我们拍照。

飞鱼一共最多可以做6个人,但是人越少越刺激,因为重量更轻,很容易就像风筝一样飞起来了。三个竖排,每个竖排坐两个人。我、幺鸡、大妈坐前排,花哥和毛哥坐后排,快艇拉起我们飞叉叉的开,顺风的时候,立马加速,让这个气垫立起来,呈90度!!第一次大家没心理准备,大妈半个人甩到海里去了~真的是笑死个人了,挣扎着坐起来,接着又甩,人往气垫中心甩去了,一路上喝了不少海水啊,都是笑的啊啊~

这个项目就是要牢牢把气垫上的拉手拉住,毛哥和花哥坐后面,威力更猛,每次加速转弯直立的时候,他俩半个人都浸在海里了,笑惨了我们,一共拉了四五圈吧,还觉得不过瘾,第二天浑身都要散架了简直~

fly fish图片

开开心心出发

气宇轩昂的飞吧

劫后余生般高兴呀

• 电话:+63-36-2884283

玩累了就该补充能量了撒,今天中午选的这家又是超多人排队的炸鸡店,一如既往的便宜啊~也是在dmall那条街上,味道还不错哟~

毛哥先吃完出去给我拍照~哈哈人太多了这家店,时时刻刻都多~

我一直觉得很奇怪,这里的米饭都是用纸包起来的,炸鸡配米饭加可乐~还可以~推荐这里的M1 和M4套餐,人多可以再来只烧鸡!

island hopping

上午玩了飞鱼回酒店冲了个澡,然后和店家约好的一点钟,我们继续出发 island hopping,螃蟹船 go go go

这一路的景色太美了

island hopping图片

岸边的礁石还是挺好看的

这个岛太像乌龟了~

我们先到了一个浮潜点,一开始是准备大家都浮潜的,然后给了船夫100p(浮潜费是一人20p),我和毛哥跃跃欲试,赶紧下水,可是浪太大了,我不会游泳太老火了,而且最关键的是水下什么也没有,中午吃饭的时候也忘记买些面包来逗鱼摆摆了,于是他们都不愿意下来了,船夫见状就说我们一会去另外的地方浮潜吧,到时候再买点面包~

crystal island

第二站水晶岛~虽然是人工岛,但是真的是美的呀,像它名字一样~~~

我们到水晶岛要靠岸的时候遇到点小问题,就是浪太大了,船靠不了岸,抛锚也没固定住。后来船夫直接开走了换了个地方靠岸,但是在没到岸边就抛锚了,然后他就下去拉着锚一路把我们的船拉到岸边,在海滩上找了个礁石固定住锚,当时我看到他凭一己之力把这个船一步步逆着浪费力的拉上岸,还有点小感动也,觉得人家两个人赚这2500p真不容易啊。然后一个人领我们游览水晶岛,一个人在船上等着~

大家一来都迫不及待的照相啊

帆船不要太美哟

标志性照相点~

全景来一个~

船夫友好的给我们介绍岛上的景点,毛哥说岛上好像有10多个景点,但是我们好像没有看到这么多

船夫第一个就是给我们介绍的这个水晶洞

crystal island图片

就是这个标志性照相点旁边有一个小的地下的螺旋楼梯下去就是了~

毛哥最不安分了,喜欢脱离群众到处乱跑~这儿也算一个观景点吧,全方位观看水晶岛~

这些好像都算是水晶岛上的一些小景点,有船夫领着的好处,就是有人帮忙拍合照啊,

但是花哥说别个是想带起你走快点,免得浪费时间~

crystal island图片

这张合照比较满意!!! 整个水晶岛也不算太大,正常的话1个小时就看完了,可是我们喜欢照相,哈哈哈

这一路都是景点啊~岛上厕所也多,方便~我们就一直在后面走走拍拍,长期跟丢船夫,让人家回来找我们,期间我们告诉他我们想自己逛一逛,他可以不要管我们的,他就说好吧,我去帮你们买面包,让我们把钱给他,人家要了100p也不是很贵,给了~但是他买了完了之后又回来找我们,带着我们走啦,所以呀,很多地方都是走马观花啊!!!

岛上的植被也很好呀~大妈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怎么修树荫啊,主要是这张腿不错啊啊

crystal island图片

花哥连续n几天都不擦防晒霜的,马上就要变当地人了~

你拍我,我拍你啊

这个点,是在岛的另一边,翻过一个山头,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毛哥想摆他在澳洲摆的经典帅气pose,可惜石头不给力啊,不能支撑他的造型,只有摆个变形的拉~

crystal island图片

哦这件衣服是我借的大妈的,因为我俩发现裙子带少了,只有互相交换穿拉,还好这种宽松的不挑身材,风吹起来还是很美的呀,像海里的那种软糯糯的珊瑚~~~~~

这张太经典了,毛哥的胡萝卜手太大了!!!

这是第二个水晶洞,花哥和幺鸡先下去了,但是他们不准备进洞去瞧一瞧了,因为里面的水很深,浪很大,全身绝对湿透~

crystal island图片

我、大妈、毛哥还是觉得来都来了,上。

我最先进去,洞里面只能弯腰前进,半人高,洞里面的路也很泥泞啊,走得一脚全是泥巴~一走完洞的另一边迎面而来的就是一个巨大的浪,从头浇到脚啊啊啊,把我浇懵了,一看相机,湿了,再一看前方的洞,浪巨大~吓得我赶紧退回去,给身后的毛哥说你照几张照啊,我先撤了

出来正好碰见大妈在那边悠闲的照相,我给她就是一个跟刚刚那个洞一样的,没必要进去了,于是又在入口处等到毛哥出来,折返跟上大部队的脚步

crystal island图片

一番波折,毛哥人都傻了~

在船夫的催促之下,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水晶岛,忘了说,水晶岛门票200p一个人

我身后那艘船就是我们的螃蟹船,都停到最偏远的角落拉~,那边满沙滩都是珊瑚!!

建议大家参加跳岛游的时候选择包船的方式比较好,而且现在包船跳岛也很成熟了,价格也不贵,在预定的时候店家会有地图,然后给出他的建议怎么走,你再把自己的想法给他说,告诉他想去哪些地方,他会帮你安排好一切的,跟团跳岛的话,人太多不自在啊!

• 门票价格:登岛费150P,浮潜需支付20P环境税
  • 地址:Malay, Aklan Province, Philippines
  • 简介:外形酷似鳄鱼的岛屿,海水清澈见底,适合浮潜。

出发,带上面包~去第二个人浮潜点

这个地方,就在鳄鱼岛周围,也是专门浮潜的地方,很多螃蟹船停在那边,但是只能扒着螃蟹船的蟹脚浮潜,因为浪大,不太安全~

这次有面包了,一逗就来,于是大妈、花哥、毛哥下水了,我和幺鸡再船上也可以看见很多鱼啊,不过种类比较单一,就是那种绿色小鱼~~~~

这时候船夫又要钱了,我说我们都没下水,不给100了,再说之前给了100p也只有我和毛哥下去了,最后想着人家也不容易,给了70p,让毛哥他们尽情的浮潜一会儿吧~结果毛哥上来又像上次在白沙滩一样,整个人都不好了~~~走的时候,海风又大,浑身湿透的,冷的他和大妈直接感冒了~

毛哥感觉要虚脱了的阵仗

大妈姿势不错~

大家都只有拉着这根绳子,不然真的很费力~

S2白沙滩

所以一靠岸,大家都没心情拍照了,直奔旅馆去冲个热水澡,毛哥就开始找mou宝买家扯皮了,花哥的那张电话卡因为买家的原因,把充值卡上面的数字写错了,把0写成了6,导致花哥一直没有冲好,联系不上我们,差点因为这个,耽误了大事,最终卖家态度还是不错,全款退回,并免费使用这2张电话卡。其实大家也没必要在mou宝提前买,我们是因为飞机凌晨到,怕没有卖卡的,事实证明只要有飞机到,就有卖卡的>>>

想编头发很久了,今晚终于最懂女生的还是花哥啊,让我们先编好头发再去海鲜市场吃大餐

沙滩上到处都是编头发的,随便找了一家,讲好一股头发一个颜色100p,我和幺鸡都选择编一边3根300p,大妈四根350p,结果最后发现还是大妈那种一边两根自然好看呢,我和幺鸡像那种游戏里面的斗士女战士,搞笑啊,还是大妈美美哒~

毛哥在等我们编头发的时候去海边拍了几张,依旧是美美的日落啊!!

海上升明月,来一组日落的随拍

开始退潮了

每天的这个时间都是在看帆船和落日,但是没有一点厌烦的情绪,反而更加期待明天这个时候的到来!!!节奏慢一点,快乐多一点

一叶孤舟

D'Talipapa
  • 类型:海鲜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D'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虽不大,但是里面的海鲜种类一应俱全,买海鲜可以砍价,会砍价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的海鲜

头发编完,就开始考虑吃什么,突然想到之前一直说的龙虾大餐,立马开始搜索传说中的海鲜市场,随便问了下编头发的大妈市场什么时候关门,得到答复后(晚上9点关门),毛哥带我们坐嘟嘟车到d’talipapa吃海鲜大餐了,这也是毛哥的攻略成果,

这个市场的摊贩们太热情了,吓死宝宝了~各种喧哗吵杂,声音都达到了最高分贝,一走近摊位,就把那些海鲜一把从水里捞出来放到你面前问你要不要,然后就是各种讲价博弈的时候了,反正都做好挨宰的准备了,龙虾3斤2800p,大螃蟹两只1800p,然后还买了5个象拔蚌和5个生蚝500p,5只大虎虾650p,期间毛哥一直在嫌弃我们买贵了各种甩脸色啊,我还要给他们解释是毛哥下午浮潜累到了~心好累呀

很多摊位都有龙虾卖,不过感觉价格还是比较混乱,龙虾一般都会很便宜的卖给你,但是会要你在那里继续买其他的海鲜,然后把利润赚回来。

这里的商贩不光是中文,连重庆话都可以听得懂,而且和你都是无障碍交流,也只能说是中国走向世界了。

只要是买的活的海鲜,一般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买了以后一定要一直盯着口袋,不要给商贩换货的机会

放在冰上面的海鲜都是死的!

价格按照开价的20-30%还价就可以了!相对来说,韩国人到这里来吃饭的好像比较少

市场旁边有很多海鲜加工店,随便选一家就是,只要环境不太差,之前看帖介绍的香港厨房和福建人在长滩也并没感觉有多好,跟到感觉来就是了,还是那句话,高兴就好!这一顿花哥做主了,加工费还是蛮贵的,清蒸最便宜只要150p一斤,我们龙虾要的辣炒250p一斤,结果是甜辣的不爱好~,象拔蚌和生蚝是蒜烤250p一斤,螃蟹咖喱炒也是250p一斤,虎虾蒜炒250p一斤~反正这一顿下来一共是rmb900左右~

来看我们的大龙虾~

人太多了,走菜太慢了,只有先吹哈龙门阵了,大妈又开始抓拍~

最后的成品,好像没吃饱啊,我们没人还要了一杯芒果沙冰勉强涨宝了肚子~总体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主要是让花哥破费了!!

继续回到海边进行下一轮的活动了,每天的时间都感觉不够用啊!!

S2白沙滩

每晚固定消遣,海边喝小酒,今天换了一家有驻场歌手的,主唱是外国人,但是会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呢,可以随便点歌哟,有两个日本人点了first love,居然主唱也能看着歌词唱,听得我没喝酒都要醉了,唱的全是我喜欢的歌,还有hello也超级好听的~

这一个小长条袋子里面装的是油酥花生,100p4条~

还是以美好的月色结束这一天吧,明天重头戏,悬崖跳海

第4天

今天是我们在club ten住的最后一天了,一早起来退房,一会儿下去就要搬去fairway了~

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不错,就是水超级小,只有小拇指这么一股,而且我们还是5个人住,稍微有点困难。

都没来得及好好给在旅馆拍一拍,这个旅馆五颜六色,外观还是很美丽的

毛哥指的地方就是我们住的房间207,拜拜咯

最后让服务员帮我们合照留恋一下~

S2白沙滩

早上起来的天色总是最美的,决定两两合照一下啦~反正11点才集合~

白沙滩这个绿藻照相拍出来还是好看的呀,可是看实物总觉得不太舒服啊啊~

两两一起照,总共要照10次。

碧海蓝天啊!

花哥已经是当地人的模样了

大力水手=大力士大妈

我跳!!!等会还有更精彩的一跳!!!

画面不太协调啊!!!

长滩街景

今天长滩岛主倒是很准时的来了,为啥子今天可以跳的成海,明明今天和昨天的风力都差不多,其实中间还有个插曲,就是昨天长滩岛主不是告诉我们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撒,结果我们去坐飞鱼的时候,毛哥看到跳海那家公司的船了,因为那个Ariel's point跳海是被一家公司承包了的,只有那家公司能去,于是就微信联系了长滩岛主,结果人家承认是他们之前给我订落了,但是保证明天能去,这哈才是正儿八经定好了的~所以今天长滩岛主很顺利就接到我们了,带我们打嘟嘟车去跳海的集合点,在S1那边,这次做的大嘟嘟车,可以做七八个人那种~

幺鸡一路上想给自己的编发照个相,无奈自拍好像都不好照,我和大妈来帮忙拍哈哈~

Ariel's point集合点

嘟嘟车还是很快就到了,十分钟不到,长滩岛的道路又窄又乱啊~曲曲折折终于到了,就是这里啦~

那个长滩岛主把我们领到这个集合点之后,先要填一个类似生死状那种,就是跳海任何意外都是自己负责那种东西~然后登记号你住的酒店之类的信息后发给我们一个白色手环,告诉我们不要弄丢了,然后就让我们继续又在这里等着,听广播~到时候跟这些人一起出发就是了,她就先走了。

Ariel's point集合点图片

看到这个广告图就开始激动了,终于终于。。。。。

肤色对比图!!!猜猜那只手是毛哥的?

这个小小的集合点是上下两层楼的,楼下已经 被老外全部占领了,楼上又太热了,干脆先去沙滩看一看

Ariel's point集合点图片

全景照出来看起还是很美的~

S1白沙滩

这边是S1,沙滩的质量还有景色果然比S2那边美多了,沙滩上已经没得干的绿藻了,而且越往前走,绿藻越少,

不远就是圣母岩礁了~不得不感叹:这才是海呀!

延绵数里的白沙滩,太美了

有一种像要把人吸进去的魅力~

带着姨妈玩耍,也这么开心!!!我们都得向幺鸡学习啊!

建议大家多带几条速干的装备!!!

上一组大妈的海边写真,美美哒

我们的松下拍出来都透着一股白啊,大妈的sony颜色是要鲜艳些~

S1白沙滩出海

我们在海边起码拍照都拍了半个小时,回去一看还在等呢,没叫走啊,而且人越来越多,一层完全挤爆,只有上二楼了,还好有个电风扇可以吹一吹,我们上去不一会儿,一大群人韩国人也上来了,我真的是第一次在国外的而景点看到这么多韩国人,dmall满大街都是,因为他们穿衣服很统一,全是紧身防晒长袖上衣+短裤,不管男女!!好吧这个项目确实中国人比较少~

就在等的过程中,毛哥接到一个噩耗,家里人把他的新车车开出去整个右边被挂了,车轮毂也搽到了,瞬间整个人都泄气了,完全没得心情跳海了~焦虑的打电话了解情况ing

就在这时候终于开始广播了,工作人员说了一大堆,反正最重要的带同样颜色手环的坐一个船,我们和韩国人一艘船,终于可以登船了~而此时的毛哥如行尸走肉般没了精气神呀~

登这个船更麻烦,船停的位置离岸边更远,基本上我的话要走到水淹没过肩膀的位置了,还没跳海全身就要湿透了

书包都只能顶着走了花哥~

一上船没多久,船夫就来发饮料了,就是那种一杯一杯的啤酒,给大家壮胆吧,毛哥现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沟通车车的事情,酒就免了吧,来了来两瓶可乐就好

远远的看见那些降落伞,大妈应该很想坐吧,不好意思啦,这次没机会坐了,下次吧~

Ariel's point悬崖跳海

我们这个白手环的人最先上岛~岛上盘山而建了一些休息区,参加这里的一日游不用带太多的现金,因为没什么需要消费的,看好自己的东西就可以了,贵重物品稍微注意一下就好,没有人会偷东西的,而韩国人一上来就占据了最有利的观景区域,等我们反应过来只有中间的位置了,悬崖边上的位置都被占满了,不过没关系,跳台还是空出来的,大家貌似都从最低的5m开始挑战

Ariel's point悬崖跳海图片

一开始就有两三个外国人扑通下水了,毛哥看了看,也上去了,试胆先~不过第一跳,视频忘录了,相机模式也每调整好,没抓拍好呀,所以毛哥必须来第二次呀~

毛哥需要减肥了!!!跳下去游到木梯的地方自己爬上去就可以了,对于毛哥来说倒是比较简单

毛哥第一跳上来,我们大家都来问紧张不呀,害怕不呀之类的,但是毛哥从小胆大,就说还好给,就说菊花要开了~哈哈哈~

Ariel's point悬崖跳海图片

于是幺鸡第二发~姿势很优美的哟,据说水花也是最小的呀~

花哥第三发,花哥才叫虚火啊,颤颤巍巍的上了跳板,一直拉着旁边的扶手不放啊,周围的外国人都开始起哄了,才抖抖抖下去

然后就该轮到我和大妈了撒,此时跳5m的已经拍起了长队,我和大妈就先去排队了,结果那个队伍又走得很快,一会儿都到我和大妈了,但是此时给我们照相录像的人都还没来啊,于是我和大妈又只有退回去,让别人先上,结果我们后面的韩国人就问我们为什么不上啊,怕了迈,我说不是呀我的相机没就位呀,人家就狂笑不止,貌似韩国人跳的时候他们同伴是没怎么拍照和录像,都是我们位数不多的几个中国人(10几个左右)一定要记录下这些刺激的瞬间~

第二轮排到的时候,我就让毛哥先跳,因为我不会游泳啊,他先下去一会儿好救我~

穿起救生衣准备上了~

Ariel's point悬崖跳海图片

大妈下来,大妈还是很勇敢的,上去没犹豫好久,就跳了,就是姿势到后面完全变形,直接坐下去了,可惜幺鸡的手机扯拐了,没录好啊,只有一会儿让大妈再跳一遍了~

毛哥第二次条,有经验了,轻松加愉快的5m,这次终于录好了~

可惜这个游记不能上传视频啊啊~

Ariel's point悬崖跳海图片

轮到我的时候,真的是越往前走,脚越软啊,下面救生员一看我穿起救生衣的,赶紧喊我脱了,我就一直在上面大叫I cant swim,人家说its ok,然后外国人又开始鼓掌起哄,我只有捏住鼻子,心一横,下去了~

其实跳的整个过程头脑是一片空白的,我感觉到了水里我仿佛还挣开了眼睛看到阳光照射在海面上,就这么沉了1,2秒,本能反应双手在水里撑了一下就上去一点了,这时候救生员就来拉住我了,让我抱住那个浮球,但是当时我的头脑还是处于空白状态,第一下没抱住,结果人又梭到水里去了,然而分分钟救生员又把我拉起来了,这哈我好像听到毛哥在喊我抱住那个浮球,我才意识到要抱紧啦,然后救生员就很顺利的把我拉到悬崖下的楼梯旁边上岸了~此时才反应过来菊花真的好痛啊,我的泳裤后面都缩成一条了,赶紧整理好了再上去,果然是真心刺激啊!!!

5m完了,就是鸡肋的8m了,跳8m的人真的不多,基本上80%的人都跳了5m的,但是八米的可能不到30%,

确实太吓人了,我5m站上去看到下面一片蓝得发黑的海都紧张得不得了,8m高了一半,更吓人,我连站上去看都不敢,再说我不会游泳啊,实在不敢再跳了,首当其冲的还是毛哥啦~

哈哈不过这次毛哥第一次跳的时候小视屏又没录起~毛哥要遭气死了哈哈~

不过第一次8m确实毛哥也很紧张啊,导致入水姿势没对,整个大腿背后,毛细血管爆裂,全乌红了~当时都没发现哦~都是后来回到酒店洗澡,我的个天啊,吓死个人,就差点没血肉翻翻那种了,整个死血啊~

Ariel's point悬崖跳海图片

接下来都是花哥了,花哥还好,这次没得5m嫩个紧张了~

跳之前还是要先确认相机是否就位~哈哈~四机位,双保险

男娃儿跳完了就该女娃儿上了,但是女娃儿一般都要胆小些啊,然后也,由于第一跳视频没录到,毛哥先再跳一次~这次就是正常的直体下水,还好还好~

Ariel's point悬崖跳海图片

8m跳台人很少,所以给了幺鸡很多时间啊,我们在旁边一直录着视频,有个东北人说都来回三次了,还不跳之类的,笑死人了,但是8m真的很吓人啊,我都不敢站上去看~最后花哥说了句你不就是为了这个来的嘛,才终于使得幺鸡向前迈出一大步~下去了~

最后该大妈上了,原来大妈才是女中豪杰啊,上去没犹豫好久就跳了,鼓掌~

毛哥说其实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冰棍跳了,不过有时候跳的那一瞬间动作没有保持好,在空中就容易变形,然后直接坐下去了,所以一定要站直了跳下去。

Ariel's point悬崖跳海图片

此时已是下午一点左右,用餐时间到,都是自助餐,有一个烤猪肉太好吃了,可惜忘了照相,我基本上就只吃了那个烤肉,就像烤的红烧肉那种肉,非常香~忘了说,岛上的饮料,所有吃的都是免费的~

用餐的时候,15m的跳海就用拉锁拉上了,没让人跳,于是我们就决定吃完去划划船或者浮潜~可是那个划船的器具有限必须排队,这个就有点浪费时间了,所以我们决定去浮潜好了~

我们浮潜上来还器具的时候还问了下工作人员15m可以去跳了吗,人家说你随时可以啊,那个拦起来的拉手打开就好,害我们还一直关注15m什么时候能跳,一直以为是有安全考虑,不开放那么久呢~

本来说好15m是花哥最先上的,结果花哥在上面起码来来回来5次,做了15分钟心里建设都不行,最后一次他走到跳板外边外国人都在那边起哄了,结果他还是回来了!!!毛哥一直在上面陪他哟,我们一直不停的给他打气哦~哎~结果还是虾了!!!

于是最后还是毛哥上啦,真的好勇敢啊,逆光光线也好美哦~

Ariel's point悬崖跳海图片

海平面一望无际的感觉只剩下感叹,毛哥动作也相当的到位啊! 海面反射的光斑有点意境

毛哥跳了之后,花哥就说他反正是不得跳了,确实很黑人,幺鸡本来就是冲着这个来的也是不敢在上了,因为她说她刚刚站在5m板上拍照都害怕的不得了~这哈广播想起了15分钟之后就要离开了,然后我们就一个劲的鼓吹花哥和幺鸡哦,但是花哥是坚决的不跳了,幺鸡还在那里犹豫,最后还是眼睁睁的给15m跳台say goodbye了~

回去的路上哦各种不开心啊,因为最想跳的15m也许不知道是何年何月才有第二次机会来完成,不留遗憾啦~

最后再留恋一下Ariel’s point

Ariel's point悬崖跳海图片

借酒浇愁啊,早知道一来就喝壮壮胆撒~

最最刺激的项目还算是圆满的结束了~

S1白沙滩

又靠岸了,按照原计划准备去圣母岩礁那边瞧一瞧,下午的海滩明显没有上午那么明亮纯净了,但是落日余晖别有一番美~

又见帆船~

下午的海滩野比清晨热闹多了,S1这边的餐馆就没有那边多了,沙滩上也没有那么摆那些什么按摩编头发之类的了,感觉就是明显更注重度假,环境更好一些了~

五颜六色的背景照出来真好看~

小狗狗也来晒太阳罗~在这里当一条狗都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儿啊~

圣母岩礁

下午不是来看圣母岩礁的时候啊,完全背光了,还是该早上过来一睹圣容的,但是来瞻仰的人们还是络绎不绝~

站在圣母岩礁向下看,我觉得很美呀,虽然绿藻很多,但是也是上镜的呀~

就是辛苦摄影师大妈了~不容易啊~

谢大妈给我拍的美片~哈哈

• 地址:DMall, Boracay Island Station 2 White Beach, 马莱Aklan Province5608 菲律宾
  • 电话:+63-36-2885940
  • 简介:配料十足的海鲜饭味道鲜美,让你吃到撑。

今晚的日落由于要赶回club ten去收拾东西搬到fairy都没有仔细欣赏了,在budget mart门口有fairy这些偏远酒店的接驳班车,半个小时一般,都是整点的,可以去那边等,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嘟嘟车,好像是70p从dmall过去~

我们定的是一个大床房和一个三人间,都隔得好远,酒店非常大,从入口到大厅,到房间,或者从房间到大厅都需要坐车,你只要出了你住的这栋楼,楼下都会有管家帮你叫车~酒店内饰就跟国内的星级酒店差不多,是要比club ten好多了,花哥说他们那个房间巨大,就像咱们的家一样,可惜都忘了拍一拍~

今天的晚餐去了幺鸡想去以久的ole~西班牙餐馆,据说是在奇遇旅行看见推荐还不错的,

点了最推荐的西班牙海鲜炒饭,我们要的四人份的五个人都够了,这一份好像是2000多p吧,味道不错,有番茄的味道,海鲜也非常多,总之就是吃得来的味道~~还有那个蒜香虾仁配面包那才叫好吃啊。主要是里面的青椒和蒜末非常入口,很适合面包啊~我们那一小盘虾仁配了两盘面包~最失败的就是那个蔬菜汤了,大妈说好久没吃菜了,要吃菜,结果那个味道跟洗碗水差不多,里面的菜片就像方便面里面的菜一样小片,价格还不便宜300p左右,也是醉了~不过总体来说这一餐也是非常圆满的啦

Ole Spanish Tapas Bar & Restaurant图片

吃完饭我们又去按摩了,这次往s3那边走,竟然晚上也有在沙滩上的按摩,因为头一天我们就在s2上找遍了都没有,而且就算室内的也很难找到一次性能接待5个人的地方~ 然后又开始满讲价了,350p讲到300p,全身一个小时也还算可以了,但是唯一不好的又是先按摩脚,再按摩头~~·

本来就是很繁忙的一天了,今天晚上还有特别的事情要做,就是提前给花哥庆生,因为明天下午我们就要走了~独留花哥一个人在长滩岛过29岁生日~

买了听装的red horse 还有菲律宾本土蛋糕来庆贺,蛋糕的味道不想说了,因为确实卖生日蛋糕的地方很少啊,价格还比较接地气,这么大一个250p~

fairway and blue water图片

第5天

fairway是早上10点以前都可以用早餐,我和毛哥掐点9点半去的,还好赶上了,另外三个准备掐点10点来,可是到9点50的时候人家都开始收拾了~所以他们三人就没用酒店的免费早餐,其实一般般,胜在坏境不错,室外的靠近海边~

早上天气还不错,所以赶紧让毛哥给我拍一拍,可是无奈脸奇钟无比,都不敢照正面照啊~

fairway and blue water图片

风很大,可惜这边的沙滩我们都没下去走走啊啊~

之所以定这个酒店,这个看似无边的游泳池是吸引我们的原因啊,结果实物好小啊啊~而且太阳直射,无法好好游泳了~

背后是高尔夫球场,非常大,适合高尔夫爱好的朋友来住这个酒店~酒店也有租用高尔夫器具的地方,就在那个泳池旁边有个小屋~

fairway and blue water图片

随便逛逛酒店,其实环境真的很好,到处都美美的,酒店的房子全是低矮的,最高的也不过5层,就是我和毛哥住那种~

这边是花哥他们住的,只有两层楼的洋房~

我和毛哥用完早餐就回去收拾东西退房了,和他们约好在大厅等,先把行李寄存了,一会儿去dmall吃个午饭,反正下午约好是在fairway等southwest来接我们~

大家会和后看时间还早才,又决定再去游泳池拍拍照,趁这会天气好

fairway and blue water图片

幺鸡的大长腿呀啊呀~

我的河马终于再次露脸了~花哥已经黑的不行了~

这个地方就在游泳池下面,用餐时间会摆很多餐桌,环境是相当宜人啊啊~

fairway and blue water图片

合照必须来一个撒,我们四个最后一天在长滩了~

fairway到dmall的班车整点发,一次会来很多辆,只需要在大厅排队就是了。

来菲律宾几天了,其实都还没有吃到一顿正宗的菲律宾餐,而且还没有去过s3那边,决定去那边看一看有么有菲餐~从dmall那条街出来往s3没走几米,就看到在海滩上有立着人家菜单的一个餐馆,旁边也有服务生在介绍,于是我就是问他是不是菲律宾食物,他说是,不停的给我们介绍他家的菜,一面指引我们往室内走,于是我们就跟着了,结果,走进去一看,那是个像个通道一样的室内小广场吧,四周都分散着几家餐厅,这家就是左边第一家,装修感觉有点像快餐店,瞬间感觉不太好呀,但是有句话叫来都来了,而且里面确实是有几桌菲律宾人在用餐,于是还是坐下了~

然后点菜,有个菜叫pandan chicken,我们几个没文化啊,认成了熊猫鸡,心想这个菜名字好好笑哦,由于我们点的另外一个辣鸡没得了,就勉为其难点了这个,就是左边那个,其实后来我才反应过来这不是panda啊,赶紧有道一下什么意思,原来是叫潘丹,是菲律宾的一个岛屿名字,果然是正宗菲律宾菜啊,同时对我们的无知感到好笑呀~·,其实这个就是包着类似粽叶的叶子炸的鸡块,味道还可以,就是有点油~

右边的是凉拌茄子,是我们能吃的味道

下面左边这个菜叫sisig squid重点推荐啊啊啊,蒜泥、鱿鱼、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调料剁碎了一起铁板的鱿鱼臊子吧,太好吃了,非常下饭,好吃到我们五个都惊叹连连,直呼是我们这么多天吃过最好吃的一道菜,不要看卖相貌不惊人,真的是好吃到爆啊啊~

至于右边这个油炸猪蹄,是他们家的特色,一直推荐我们品尝,关键是小分,大份都没得了,只有这个extra超大份够6个人吃的,于是你懂来都来了,特色怎么能错过,但是由于sisig squid太惊艳了,这个实在一般,就是油炸的,猪蹄稍微炸的有点干,就么有其它味道了。全靠sisig squid来下饭

它家的饭也超级好吃,有正常的米饭和蒜香饭,蒜香的饭真的超级超级好吃,不是很浓的那种大蒜味道,就是可以接受的大蒜香味,配合着米饭的油,还有一点点盐味,光吃饭都可以了,蒜香饭好像是35p一个人,是那种服务员背着一个小桶,挨着盛到面前的小竹垫上吃~

这顿饭价格也不贵,除了猪蹄贵点要100多rmb,最后这一餐好像也才200多rmb就搞定了~

强烈推荐这家店,我忘了店名了 ,一会儿去找找~

超级满足的一餐之后也才1点过,于是继续深入S3,看看所谓的非常多当地人爱去的是什么样子,但是天色确实越来越不好了,全部阴天了,风也很大,不像前几天那样艳阳高照了

其实就真的是沙滩质量没前边那么高了,海边停靠的船也多了许多,还有就是建筑也更具当地特色一点吧,没S1,S2那边看起来明亮~

毛哥好不容易带出来河马,肯定要疯一疯~

其实人家只想做个安静的美女~

幺鸡和花哥走丢了,看芒果冰去了,我们还是给今天鲜少露脸的大妈照照相~据说大妈今天一早起来就在接工作电话啊啊啊~很忙的~

我和毛哥也要合照一下~

该看的也看完了,该吃的也吃完了,最后的时间就在fairway的海滩上静静的发呆吧~

fairway and blue water图片

河马说:我不想走~

在海滩上随意走走~酒店的这种海滩人真的非常少,就一对韩国父子在玩球~幺鸡很是中意那枚小鲜肉啊,于是请人合照的任务就交给她了~

沙滩质量不怎么好,水里面感觉有垃圾~但是不妨碍我们走哪儿拍哪儿~谢谢大妈给我拍的裙子那么美~

fairway and blue water图片

终于有时间来好好给大妈拍几张,一般都是大妈给我们拍,不过我的技术不行,将就看哈哈

大妈这张正面照美翻了~

还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准备在沙滩的躺椅上睡一睡,而毛哥决定去酒店大堂的沙发里面约起睡~

由于天色越来越不好,后面居然开始下雨了,不得已我们只有转移阵地去找毛哥啦~

不过时间也差不多了,快四点了,southwest的车要来了,花哥说不如他先走,因为他最后一天定的还是club ten,而且正好四点fairway有去dmall的车,错过这个点又要到四点半才有了,他到时候一个人在这边等好凄凉~于是我们就眼睁睁的目送花哥先走一步啦~

fairway and blue water图片

最后又是我们四个人等车啦,还算准时,四点过点就到了,一个大车上只有我们四个人,最后坐船也只有5个乘客!!跟来的时候那么喧闹的景象是极大的反差呀~春节一过,该走的也走得差不多了~

到达卡里波机场还算比较顺利,7点过就到了~但是这次又很悲催的依旧是万恶的亚航~,本来9点50的航班延迟到凌晨1点40登机!!!我们4点55的航班飞上海,时间很紧张啊,中途又是6,7个小时的等待啊啊~狭小的机场~累啊~于是我就决定先出去吃个饭,坐一坐,坐晚点再进去,反正卡里波机场周围有很多用餐的小点,最后一晚我们选择的是一家台湾餐厅,吃了卤肉面、鸡排套饭之类的台湾小吃,味道不偏不倚,反正是能吃,也不会难吃,果腹是可以了的~但是饭后毛哥坚持要早点进去等~怕万一到时候又提前了,所以悲催漫长的一天又开始了~进去的时候还要交离境税200p一个人~小小的两层候机厅坐满了人,只有等一班飞机起飞了, 才会有位置空出来坐一坐~在焦虑的等了n个小时之后~终于最后在2点15分登机了,我们是这个机场最后一班起飞的飞机了,所以人一上完就可以马上起飞了,大家都按捺不住了,由于外面在下大雨,亚航准备了些伞可以用,但是大家都顾不了那么多了,一听可以登机了,马上就冲出去了~

终于最后在2点30起飞了~一个小时抵达马尼拉T4航站楼,一下飞机,我们就拉着行李狂奔去大出租车,正好有一辆,分分钟就到了T1~但是T1外面的安检排起了长龙,一个一个的过,毛哥焦虑的到安检口瞧了又瞧,不停地自我安慰,还有10分钟应该排的拢,这是拍到我们前面的一个外国大叔好像看出了我们的焦急,就问我们航班是否要起飞了,我们说快了,人家就非常激动的说,gogogo,你们赶紧去过安检,真的是非常感谢那位大叔让我们插队啊啊~~~又是一路狂飙过了安检冲到柜台,此时的check in柜台一个乘客都没有了,毛哥说国际航班要提前1个小时办理~此时时间是4点左右,但是还好可以办理,再一次见识了菲律宾人的慢吞吞,一个人办理,同时和两个人吹龙门阵~~

这次的联程航班行李不能直挂重庆!!!说是政府行为~只有去上海转机的时候提出来,再托运,麻烦呀,看到我们都嫩个波折了额,24个小时没合眼了!!!不过总算是赶上了飞机,万幸啊!到了候机厅了,随身行李还要检查一遍,菲律宾入境中国是管得真严啊,在这个大热天为了节约空间我还穿了羽绒服,又要脱了检查,人家又夸我的羽绒服啊啊nice jacket哈哈哈~估计人家是这么热的天还穿羽绒服,搞siao哦~

到了上海机场还要去拿之前买的烟酒化妆品,本来打算在免税店从新买一下,结果回来的这个日上非常小,种类完全不齐全,很多都没有,导致幺鸡和大妈什么也没买,我和毛哥的购物小票又放到托运里面了,还得等托运来了去排队拿化妆品,导致我们又是排队的最后一名了,前面20,30个人等着拿啊,又是一阵悲催的等待,终于拿到了~还好时间还早,离预定的登记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多点,于是我们终于可以歇口气,不用那么赶的去登机口了~

正当我们慢慢的走道一楼下二楼的扶梯的时候,就听到广播在喊我们名字,让我们尽快登机,一看时间正好是机票上面写的登记时间啊,离起飞还有40分钟啊~但是既然人家叫了,我们就快点吧,结果下到二楼离我们的登机口好远啊啊啊~又是一路狂奔~~·等我们到的时候,前面还有两三个在那边等着了,说是让我们都在这边等一等,因为大部队都已经登机了,等其余还没到的人到齐了再一起走~哎妈呀,真是累死人了~最后终于坐上了考斯特顺利登机了~终于菲长囧告一段落了~

花哥是今天凌晨到,晚上只有辛苦毛哥去接机了,其实本来说好大家都去的,可是花哥的航班晚点啊,凌晨2点到,我们三个都爬不起来了,只有真爱毛哥去了~

这是花哥在和我们分开之后看到的绝美的长滩日落晚霞,我就说要有云才好看嘛!!!我们在那边四天都是晴空万里,没看到这样的了晚霞~也许这是上天送给花哥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弥补一个人孤独过生的遗憾吧~

菲长囧,终于完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