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风云】最新最全的横店攻略

攻略   >  金华旅游攻略   >  【横店风云】最新最全的横店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3/08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原本策划已久的帕劳之旅,却因为一次马尔代夫之行被无限期延后,原因是我家领导(妻子大宝)再也不想被晒的黑乎乎的。当我想再次尝试动员大宝春节去帕劳时,刚啃完芈月传的大宝坚决不同意,还一手叉腰,另一只手指着我,摆出一个茶壶似的造型对我说,要去就去横店,我也要穿上古装来一回穿越,我要在古代那肯定也是个大美女,说完还对我抛了个媚眼。此时不知哪个电视台还正好在播放横店春节大庙会的广告,我家小宝(我家闺女)拉着我的手直晃,老爸老爸,快看快看横店大庙会,那里肯定有很多好吃的还有好玩的,我们就去横店吧。我彻底醉了,这个春节就这样给了横店。如果现在要问我横店好不好玩,我想说,横店是个传奇,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

秦王宫雄伟壮观的王宫宝殿,气势磅礴

广州街香港街再现了1840年前后的羊城旧貌和香江风韵

明清宫苑的龙阙凤檐富丽堂皇、皇宫广场气势恢弘

在清明上河图走上跨度40米,宽11.5米、高5.8米的虹桥,好似踩着彩虹上了天,真是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梦幻谷的各种娱乐设施,绝对是大人小孩的真爱

明清民居的一抹夕阳和那惊艳全城的秦淮八艳大型室内园林式歌舞戏曲演艺至今都让人回味。

一双舒适的鞋太重要,相机和存储卡,如果可以带上自己喜欢的古装,(景区租的话比较贵)。

【景区内交通信息】

方式1:旅游公交车

公交车线路:分为A线、B线、1路。

A线(8:00—17:10分,共发车17次。每班车间隔半小时,站与站之间大概用时7、8分钟。)

发车路线为:从星河大酒店→旅游大厦→国贸大厦→影星酒店→影星酒店万盛楼→万豪酒店→明清民居博览城→梦幻谷→秦王宫→贵宾楼→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广香街(南门)明清宫苑→星河大酒店。

16:30发末班车, 发车路线为:广香街(南门)明清宫苑→华夏文化园→清明上河图→秦王宫→梦幻谷→明清民居博览城→万豪酒店→影星酒店万盛楼→影星酒店→国贸大厦→旅游大厦→星河大酒店

B线(8:

发车路线为:万豪酒店→影星酒店万盛楼→影星酒店→国贸大厦→旅游大厦→星河大酒店→广香街(南门)明清宫苑→华夏文化园→清明上河图→贵宾楼→秦王宫→梦幻谷→明清民居博览城→万豪酒店 。

16:30发末班车, 发车路线为:明清民居博览城→梦幻谷→秦王宫→贵宾楼→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广香街(南门)明清宫苑→星河大酒店→旅游大厦→国贸大厦→影星酒店→影星酒店万盛楼→万豪酒店。

1路公交车(7:00—17:30,每10分钟一班):

发车路线:

1、临时车站→明清宫苑→屏岩洞府→广州  街香港  街→岭南宾馆→振宇宾馆→后岑山

2、临时车站→星河大酒店→旅游大厦→国贸大厦→明清民居博览城→度假村→梦幻谷→秦王宫→清明上河图

方式2:出租车。【在横店几天的交通心得】坐公交就没挤上过,满车子都是人,有的到站还不停,可能是赶上春节的原因。打个的比坐公交车还难,后来了解到整个横店一共就30多辆出租车,相比电动三轮车倒是方便不少,那么有多方便呢,横店一共有2000多辆载客三轮车,你看这个数据就懂了。

首先抵达义务火车站

出火车站往旁边的公交车站台走,注意不是来坐公交车的

当你看到磐安这个指示牌的时候就顺箭头方向走,没几步路就有一个上车点,就在那里等磐安的客车,这车是直达横店的,在义务机场也有这车,而且只要50分钟就到达横店了,票价18元,到横店明清宫苑正大门下车。

为了给朋友们更多的信息,千辛万苦整来一张时刻表。返回的时候请参考列表中的横店时间,一般提前15分钟在下车的地方等车就可以了。

【自驾车】

杭州  方向:沿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到横店  出口下(整个行程时间约2小时)

宁波  方向:甬金高速—诸永高速横店  出口下(整个行程约2小时)

温州  方向:诸永高速至横店  出口下(整个行程约2小时)

衢州  方向:杭金衢高速—甬金高速至东阳  出口下,抵横店  (衢州  至横店  行程约2小时)

上海  方向:沪杭高速—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横店  出口下(整个行程时间约3.5小时)

南京  方向:杭宁高速—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横店  出口下

安徽  方向:芜宣广高速—杭州  绕城—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横店  出口下

这次的住宿是在出行前对行程的精心设计后,再合理安排的,酒店选择了皇家尚品酒店,在网上评价较高,离秦王宫,梦幻谷,清明上河图比较近,步行就可以到达景区,商业街夜市也在不远处

入住后才发现,从酒店的阳台就可以看见明清民居的全貌,一个大大地惊喜啊

横店的美食主要集中在康庄路美食一条街和万盛街美食一条街。那么先说万盛街,万盛街虽然不足千米,却汇聚了来自国内不同地域的风味美食:拉面馆、老北京餐馆的正宗北京涮羊肉、大西北的风味大盘鸡、东北饺子馆、四川的川味馆、福建的沙县小吃、台湾的手抓饼店,港式茶餐厅有大城小厨、洞天,辣仔麻辣香锅、哈玛翅回转寿司,更有剧组爱光顾的多家烧烤店,一到晚上还有热闹的夜市。横店的多数小吃也在万盛街集中,金华酥饼店、金华火腿、萝卜丝饼、南马肉饼等。

再来说康庄路,康庄路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美食集聚地,以主题餐厅为主:印像江南主题餐厅、风波庄武侠主题餐厅、小蛋壳炸鸡店(影星郑爽的店)、澳门豆捞、海皇豆捞、木佬银、咖啡馆,横店本地人气最旺的拉面店:阿强面馆,到了晚上,还有夜市大排档。

游览线路

门票:在景区购买联票只能买到三景点加梦幻谷的,这样的联票是2天有效,当然也可以单个景点买,那么我在网上订的是五景点加梦幻谷的,票价610元,3天内有效。

用餐:早点是在酒店对面的小吃店,有很多小吃店,面条,馄饨,水饺都有,价格10-25元,白天基本都在景区内解决,盖浇饭,水饺,面条,炒饭,基本都是30-40一份,晚餐就到美食街点菜或者火锅或者烧烤,3人100-200元左右。

来回酒店和景点的交通:基本都是载客三轮车,价格15元是起步,最多可以坐4个人,镇南到镇北,也就是明清宫到秦王宫30元。

景区古装出租:100元半个小时,景区多人自行车出租80-100元。

剩下就是来回横店的大交通和酒店,这个根据出发地不同和住宿要求不同,产生不同的费用。

关于人物

接下来介绍本次穿越时空之旅的主要人员

首先亮相的是我家小宝,穿越前是这样的

穿越后是这样

也可以是这样的

又或者是这样的。

接着我家大宝闪亮登场,穿越前是这样的

时而又是这样的

穿越后,果然变得倾国倾城了

变得国色天香了

那么现在从不远处迎面走来的这位玉树临风,英勇神武,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大将军就是楼主本人了。

好了,牛不多吹,就让穿越时空之旅正式开始吧。

第1天

横店
  • 地址:东阳市下湖严村
  • 简介:各式类型的服装鞋包,应有尽有。

小宝拉着行李箱有模有样地走进南京南站

文雅地翻着杂志

沿途的风景也是美好的,远处的山头云雾袅袅,美哉美哉

抵达义乌站后就按照上面说的交通方法直接到达横店,明清宫苑正大门下车。

三轮车直接送到酒店

大堂宽敞响亮

还设有休息区

房间宽敞又舒心

电视电脑一应俱全

今天没有安排景点,索性就洗个澡,补了一觉。

晚上来到了万盛街夜市

这里真的是美食一条街

当地的一个特色小吃

味道的确不错,吃完溜达回酒店,第一天就这样了,明天的行程安排是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晚上梦幻谷。

第2天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
  • 简介:《寻秦记》等历史大片拍摄地,带你穿越到秦朝,领略横扫六国的气概。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看着那太阳慢慢从山头升起,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秦王宫景区是1997年为著名导演陈凯歌拍摄历史巨片《荆柯刺秦王》而建的。

这是秦王宫的第一道大门

在我国古代建城是很有讲究的,在古代,此门通常情况下是不开的,只有在国家庆典或者迎接外邦使者等重大的节日才打开,古时官员入宫多走西门

走进正门,首先来到的是前广场,在秦汉时期,前广场主要是帝王用于祭祀天地,祈求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阳光洒落在草坪上

旁边的草坪相比正道的游客却少了许多

走过前广场就来到了中宫门

春节大庙会的气氛那是浓浓的

趁着人少大宝麻溜地躲到门后摆了个破斯,好评。

两堵城墙平行对立,还放有芈月传的宣传照

中宫门整个建筑极为复杂,由两楼平行相对而建,中间有一条布设机关的复道组成

还有三道机关门,第一道门叫千斤门,第二道门叫刺门,第三道门叫闸门,三道机关门使得整个皇宫固若金汤。中间是专供皇帝使用的,两边的侧门是供上等的外邦使节行走的,由此可见秦时的门禁森严。

四海归一殿是秦王宫的主殿,殿名即彰显了秦王意欲一统天下,君临四海的雄心

主殿堂前的广场上游客比较少,一般都是从正道走的

小宝跑到秦旗下摆了个霸气的表情,颇有女将风范

主殿堂的两边是东望楼和西望楼

当时主要王宫勘察敌情的城楼,现在是三维立体梦幻剧梦回秦汉的演出场地

登上九十九级台阶就会来到主殿,九十九级台阶取九九归一之意,“九”作为吉利的数字,是吉祥如意的象征。

站在高处看到秦王宫被群山环抱,可想当时是花了多少代价才建成的啊

殿前的龙柱霸气十足

第3天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横店影视城)清明上河图景区
  • 简介: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影视基地,可看杂技赏舞蹈,梦回北宋繁华的汴京。

从秦王宫出来就可以直接步行到清明上河图。

门票:160元

清明上河图是根据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巨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取其神韵,结合北宋时期的社会背景、民俗、民风及宋时的古建特色,按影视拍摄的需要建造而成的影视基地

刚走进景区就有几家古装出租,价格不等,先是第一家,打听了价格,200元半小时,吓死宝宝了,掉头去另一家,100半小时,成交。

还可以到附近拍摄

穿上古装的小宝,还真像那么回事

景区生动地再现了北宋都城汴京城的社会风貌、风土人情,给人以一种穿越时空,走近历史的悠远感觉。

刁蛮小公主,表情还真不少

景区的左手边是大型的一个互动演出点《汴梁一梦》,这是由来自河北省吴桥杂技团的专业演员现场演出的大型古彩戏法,可是过来是一满场,可惜了

景区分为外城、里城和宫城,城中有“汴河”蜿蜒,形成了城外有城,河内有河的独特格局

虽然是春节的客流高峰,但景区内总有这样的清静之地

当然不能错过了这样装逼的机会

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

神机妙算,算无遗漏

景区为了营造气氛,特点安排了演员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进行着才艺展示

虹桥则是景区另一个核心取景点

亭台楼阁、轩廊水榭,就像一幅唯美的画卷

走上跨度40米,宽11.5米、高5.8米的虹桥,好似踩着彩虹上了天,真是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走到桥下似乎又有了画中画的感觉

第4天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横店影视城)梦幻谷景区
  • 简介:大型夜间主题乐园,可于水上世界戏水,还可看实景演出,感受火山和山洪爆发的震撼效果。

梦幻谷也在清明上河图的旁边,16:00开园。

门票:295元

这不,人山人海,已经聚集在检票口,等着开园呢。梦幻谷景区包括梦文化村、横店老街,江南水乡,水世界四大区域。梦文化村”主要包括今夜星河广场、人猿之家、鹰王神瀑、远古行宫、金色胡杨、蓝月亮门、翻天覆地、欢快蛙跳、了了城堡、摇滚排座、海盗风浪、亚马快车、爪哇欢跳、阿周那锤、雪域飞鹰、吉祥转马、雪山月亮、转经筒、玛尼堆等

大人,小孩都喜欢这里,准备转起来

开始

加速

看下旋转中的表情吧。

旋转木马,嗨起来

演员们骑着景区独有的交通工具和游客们互动

景区内表演两大主打节目《梦幻太极》和《暴雨山洪》

第一场,梦幻太极

梦幻太极它以“太极、五行、八卦”为主要视觉元素及贯穿全剧的理念,生动地表述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我既相互对立又和谐统一的关系

该剧分为《春》——生命.繁衍、《夏》——爱情.童话、

《秋》——收获.和谐,《冬》灾难.降临、

《新春》——复始.新生等五大篇章,充分运用了多媒体、影视特技、舞台机械、舞蹈、杂技、魔术、特效等各种演出手段,把中国古代哲学经典《易经》中的深奥的文化符号具体为风格各异的舞台主题与艺术形象。

第5天

广州街香港街

梦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清早起来那个大幅降温不说,还使劲地下着雨,面对这样的天气,真的不想出门,但想着还有这么多景点没玩,联票的有效期又只有三天,硬着头皮来到了广州街香港街景区

广州街景区是为配合谢晋导演拍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兴建的,是横店影视城的发祥地。后扩建香港街,古道纵横交错,珠江穿城而过,两街在横店接壤而处。

雨天的人果然少,南粤庙会大大字样立在景区口

马头墙上大红灯笼高高挂

放眼望去,明清宫苑就在不远处

走进景区,租来一辆多人自行车,倒是也能遮掉点雨水,但寒风仍是呼呼地吹

刚进景区就被这景色给迷住了,心里的不快稍微减少了几分,不过还是那个冷啊

太冷,直接躲进电影展览馆内

这里讲诉着电影的发展史

展示着各个年代的放映机

小宝真是不错哦,拿着相机在帮大宝拍照呢

来,两个宝贝合影一张

单独照也是必须的

面对这么大的屏幕,大宝显得有些兴奋

第6天

• 地址:金华东阳市横店镇(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景区
  • 简介:按照紫禁城1:1比例修建,《天下无双》、《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均在此取景。

今天是联票有效期的最后一天,所以要把剩下的两个景点走完,上午来到明清宫苑,天气总算还不错。

这里拥有棋盘街、承天门广场、千步廊、文武台、金水河、玉带桥等许多历史景观,金碧辉煌的帝王宫殿、浑然天成的花园湖泊、富丽堂皇的龙阙凤檐、气势恢弘的皇宫广场

常规的中轴线游览路是,大明门——御路——长安街——华表——金水河、御路桥——承天门——午门——太和门——太和殿广场——大铜缸——太和殿丹陛——太和殿——乾清门与乾清门广场——乾清宫前甬路及东西廊房——乾清宫——交泰殿——半斗——坤宁宫——神武门 。

当然几场演出也是不能错过

首先看到的是八旗大战

主要是重现当年康熙大帝威慑三藩时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再现大清帝国这马背上的王朝盛世

经典的剧情,整肃的皇家威仪,高超的马技和惊险的马战,给人带来大快人心的兴奋与激昂

烈马扬尘、卷起千层沙,如睹群雄中原逐鹿。

有惊无险的马术特技、超凡震撼的影视元素让风随马奔,心随马动,带来浴火重生般的绝妙刺激

演出结束,演员们会从侧门退场,这精彩的一幕正好被我框入画面。

立马赶下一场清宫秘戏

去看这场戏,我也是醉了,必须要经过一道道的关口,看你能不能经得住诱惑。

这戏呢,主要讲得是现在拍电影的手法,绿幕抠像技术,演员们在绿色背景墙前做出各种表演,然后合成到各种自然的大场景中,就这样大片诞生了。

看完演出,小宝强烈要求我教她拍出一朵清晰又漂亮花,这不看着还挺专业。

除了中路游览线路,还可以 选择东区游览路线:

恭亲王府——王府花园——后庭院宝约楼——豪客李广建豪宅——银安殿——恭亲王奕訢——府衙——公主府——可园——宫市街——永定门——广济寺

或者西区游览路线:

储秀宫——丽景轩——畅音阁——阅是楼——古华轩——漱芳斋及漱芳斋戏台——怡情书史——长春宫——体元殿——太极殿——养心殿——御花园——蟠龙轩——藻堂和澄瑞亭——堆秀山——钦安殿——延辉阁——流杯亭——千秋亭——养性斋——九龙壁——演武场——绛雪轩——西华门——角楼——老北京四合院

如果饿了,景区的餐厅提供了不少的方便

至于价格嘛,就不要太计较了

第7天

横店明清民居博览城
  • 门票价格:120元/人
  • 地址:东阳市横店镇康庄南街188号
  • 简介:横店明清民居博览城集古建保护 、影视拍摄、旅游观光、艺术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文化旅游区,分为“桃花源”和“秦淮河”两打景区

明清民居博览城于2001年开始筹建,2008年10月1日正式、全面地对外开放,占地面积900余亩,是集古建保护 、影视拍摄、旅游观光、艺术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文化旅游区

走进景区往左手走

这里是横店影视城中历史最长、投资最大、内涵最为丰富的景区之一,分为“桃花源”和“秦淮河”两大景系

景区不大,游客也相对会少很多

秦淮八艳演艺秀是来明清民居绝对不可错过的一场节目

来景区时,检票员告诉我们,马上秦淮八艳就要开始了,让我们抓紧时间

《秦淮八艳》是以秦淮河畔“秦淮八艳”为题材的大型室内园林式戏曲歌舞秀,是一台浓缩江南文化、江南之韵、江南之美的文化大典和视觉盛宴

节目截取“秦淮八艳”各自一生中最为经典、最打动人心的人生片段,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八位名妓各自不同的动人心魄的美丽,引领观众走入一卷慢慢展开的“秦淮八艳”长卷,全剧分为八章,分别是莺歌燕舞(柳如是)、月下荷塘(董小宛)、人面桃花(李香君)、游龙戏凤(顾眉生)、一怒红颜(陈圆圆)、镜花水月(卞玉京)、竹林虚境(马湘兰)、灯火阑珊(寇白门)。

一脚踏入《秦淮八艳》剧场,一座气势宏伟的琉璃质感的古代豪华青楼便呈现于观众眼前,让人仿佛在一瞬间就步入了秦淮河当年的熙攘繁华,而随着八位绝世女子的故事依次呈现,各式精致的实景道具让人目不暇接

秦淮八艳指的是明末清初江南地区南京秦淮河畔的八位才艺名伎

顾横波、董小宛、卞玉京、李香君、寇白门、马湘兰六人。后人又加入柳如是、陈圆圆而称为秦淮八艳。

节目中最让人惊叹的莫过于“柳如是”表演结束后,紧接着“董小宛”上场的情节。

短短半分钟内,原本富丽堂皇的大戏楼摇身一变为浪漫梦幻的夏夜荷塘。溪水流淌在九曲长廊两边,铺陈在一片片荷花池中。亭子中的“董小宛”慢慢翻开了手中的书,在舞台前区,一本巨大的书卷也被慢慢翻开

“在这30秒内,56个道具操作员要把台上的11个大道具撤掉,再把3个大道具推上来,所谓的大道具就是每个都高达6米。为追求质感、气势和真实性,大多数道具都是实木的,最重的达1.5吨。“顾横波”表演时用的酒壶需要5个人推,下面光水就有1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