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旅游第一站,巴哈马

攻略   >  拿骚旅游攻略   >  环球旅游第一站,巴哈马

• 出发日期/2016/02/23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巴哈马- 加勒比海一个繁华的旅游国家 。中国公民免签。巴哈马可以使用美元。如果使用它们的货币,和美国的汇率是1:1。大多数的旅游是做游船(cruise)的一日游,白天停泊,晚上离岸。

巴哈马,由众多岛屿组成的国家,一个曾经英国的殖民地,一个美国富人的周末后花园,一个加勒比海上的明珠。拿骚(Nassau), 巴哈马首都,一个旅游城市,英腔,德腔,荷兰腔……多样化。

加勒比海永远是绿松石色(turqouise),沙是白色的,城市也是五颜六色。一个和达拉斯截然不同的城市

一直觉的我们的旅行,是一种视觉,味觉和感觉上的盛宴。同时,旅行带给我们的是与周一至周五不同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没有计划,随遇而安的节奏。 我们特别喜欢和当地人交流,因为他们帮助我们体验地道的风土人情。同时,我们很感激旅途中认识的不同的朋友,因为他们,我们可以体会到一种不同的人生阅历,接触不同的文化,然后从不同的角度思考生活。旅行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让我们更加相互理解不同的文化背景,用一颗更加开阔的心去看待生活。同时,也能让我们学习成为一名真正的世界公民。

视觉, 巴哈马风景很如画。二月份的海水很凉。虽然我们带上潜水的器械,但是没有下水,小小的遗憾。 感觉,巴哈马的人民非常友爱,非常热情。味觉上,拿骚没有让我失望!下面给大家呈现food tours.

从印度馆子的老板到德国的女老板, 他们坚持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传递着他们的快乐。世界上美味的食物,其实品尝的时做食物人的心情。很快乐!

view in Nassau, Bahamas

我们下蹋于位于海边的British Colonial Hilton Nassau , 这个建于1923年的希尔顿,现为中国人拥有。完美的地理位置,漂亮的私人沙难,让这个酒店成为理想的选择之一。详细的评论请参看我:”去哪儿”的review. 价格不斐, 这里要感谢我们chase sapphire 信用卡reward program,我们用积分换了一夜,海景房价格$450一夜。 爱旅行的同学们,一定要有一张可以好的信用卡!外地用餐双倍积分,没有国际转账费。

food tours 1: 出其不意的邂逅

我们的旅行,通常是即性的。从来没有安排计划或是攻略。我们追求的是旅行中那种未知的惊喜。所以当我们走着走着,发现饿了,跑进路边一家非“美式”的餐厅(巴哈马的街头大多美式餐厅连锁),于是我们就进去坐了。老板上来,一印度人。于是我和老公才发现我们来的是一家印度餐厅, 然而我们平时最讨厌吃的就是印度菜,因为不喜欢那个咖哩。但是都坐下了,服务员都送水了, 我们也不好意思走了。所以硬着头皮看了菜单。 我们还很有默契只点一道菜,分着吃。明约我们其实不是很饿,实际上我们是怕根本不爱吃,然后浪费钱了。于是我们点了Keema Masala

当饭菜盛上来时,我们小试一口,结果是“太美味了!!大大超出预期” 我发誓,我重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印度菜。我和Stever吃得一点都没留下。这一人份的主食(entree)其实很大,两个人分着吃正刚好。 因为此时我对印度菜是fall in love completely , 我们又加点了garlic naan (印度流行的主食薄面包)。

于是我对老板赞不绝口,然后各种吐槽美国的印度菜有多难吃。老板和我们大聊起来,说是27年前从印度北部到加勒比上的另一个国家,几年后来到拿骚,喜欢这里就来定居,开了这个印度馆子。为了坚持把家乡最优良的美食传递给世界,所有饭菜的做法完全是按他在印度时做的,就连原料都是用和印度一模一样。没有为了赢合市场而做什么“欧美口味改良”。 所以我们很开心能吃到这个美味地道的印度菜。然后我跑去仔细看了一下店名叫Euro Tandoor. 我特意鼓励老板一定要来美国发展事业,他很热情的给了我们business card, 说是来美国发展一定让我们加盟。好热情。

food tours 2:  平凡中的不平凡

海鲜 ! 必然是它。 因为是海边哇,当然是要新鲜的海鲜食物。

夜幕降临, 几杯鸡尾酒后,我们决定一定要去吃海鲜,刚好在bar旁边有一家,于是我们就进去了。这家店十分的高雅时尚,特色在于每一份菜份量很少,所以我和老公决定多点几样试试。 这店叫Dali Tapas . 绝对有视觉和味觉的双重满足感。 我们有幸遇到了老板。这是一个德国女人,几年前来这,爱上了这,于是就留下来开了这个特色风味餐馆。难怪这里不论是装修还是食物,都能体现欧洲人对精致生活独有的品味。

tours 3: 接地气的当地风味

次日早上,通过和当地人的交流,我们找到一家当地居民通常去的馆子,在那里,基本上很少看到旅游者的身影。当地的早餐主要有英式早餐和鱼汤。鱼汤太接地气了,和我爸爸做的很相似,都是家乡的味道。

tapas deli

cricket club

indian food @ euro Tandoor

人情

tours for friends :

在享受了美食之后,我和我老公开始玩自拍。身后的两个“醉汉” 在叫唤我们 。“hey, do you want us to take photos for you”. It wasn’t weird except they use “drunk tone”. 我和老公觉的他们一定是喝醉了。所以我们礼貌的说。”thanks, but we think we are good !”。 然后我们居然和醉汉聊了起来。他们问我们怎么来的,我们说坐飞机来的。我们问他们,他们说是”sail here!”    “Where did you guys sail from? ” “We started to sail from east Canada! we are the pirates!” “what? that is super cool !” 然后他们给我们看他们的海盗项链,炫耀他们的海盗船,讲述4个月的海上经历。然后是他们的生活经历。这个世界很大,一千个人有一千个故事,这个加拿大的空军写官patrick,在经历的战争和家变之后,退休后和他的好朋友andrew正式变成了cruiser. 他们住在船上,吃着自己捕着鱼,经历过狂风海浪,有时靠港体验“现代化”的生活,有时靠岛燃火过着原始生活。目的地是去南极,然后在一路环球回到出发点。他们的下一站是去古巴。在那里andrew将会和等待他心爱的女人结婚。 这是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忠心希望andrew和他的新婚在几十年的思念后终能修成正果。 那晚, 我们都喝点醉,当谈到爱情时,andrew一直忍不住流泪。patrick一直先告诉我要好好对我家老公,从今天起他的船就是steve的船了。。。。。。

patrick告诉我们,他身下来就是一个海盗,一直想要有一船,环游世界。 在去年,他居然发现一个很好的deal,用很好的价格买下了这个保养很好的船。现在的他已经年过50, 4个月前终于开始过着自己梦想的生活。很快乐!

收获

回家后,我老公居然后开始看各种船的信息。很久以前,我曾对他说,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有扬帆起航的生活。但每一次,我们总被现实打败。然而,在旅行中,我们看到了希望。因为别人正在做着我们觉的不可能做的事情,享受着我们想像中的生活 !很快乐。

到家后我们收到了加拿大海盗先生的消息,他们游在墨西哥一个港口城市了。正在吃着fish taco.

其实,梦想永远都不会太晚去实现,只要永远不放弃心中所梦, 老天会眷顾你的!

回程的飞机上,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趟飞机上,无论是头等舱或是经济,大家不是在写文章,工作就是在看书,大多数的人都在读书。没有一个人在看电影或是玩游戏。 然后想想巴哈巴是美国较好阶层的周末后花园。所以不知道是他们的行为影响了他们的阶层,还是他们的阶层影响了他们的行为。

24 小时的旅行,非常愉快和充实。 2016, 完美的情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