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蓝色土耳其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遇见蓝色土耳其

• ljf420
  • 创建于2016/03/17|浏览1.5万

遇见蓝色土耳其

• 出发日期/2014/07/10

• 人均费用/12000

前言

2015年7月14日 在微博上收到推送 去年的今天正好是世界杯决赛日 我最爱的德国队拿到了阔别20年的大力神杯 而关于那一场终生难忘的比赛的记忆也就一下子鲜活起来 那一夜我正是在卡帕多奇亚的酒吧里 和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喝酒 呐喊 紧张 叹息 最后跟其中的一半人一起狂欢到忘乎所以

而那一夜几乎就是整个土耳其旅程的缩影 有过困难和波折 坚持和克服之后 留给我们的是最壮美的风景和永远无法磨灭的美好记忆 直到现在如果有人问我去过的这些国家 觉得最好玩或者最推荐的是哪里 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说土耳其这三个字

先来张行前准备的全家福 内心的处女座小宇宙小爆发了下

除去国内往返土耳其的两天 在土国境内游玩的时间一共是8天 别的废话不说 没有什么比行程表更清楚的了

行车路线不应该是个圆吗 为什么是这么个奇怪的形状呢

DAY1 伊斯坦布尔机场 - 库萨达斯 - 以弗所 - 棉花堡

DAY2 棉花堡 - 安塔利亚

DAY3 安塔利亚 - 西戴 - 孔亚 - 格雷梅

DAY4 格雷梅 卡帕多奇亚一带活动

DAY5 格雷梅 - 番红花

DAY6 番红花 - 伊斯坦布尔

全程赶路的路程大概2650公里 6天时间 每天差不多要开500公里 谷歌说要开32小时 我们一般都超速 20多个小时吧 所以如果像我们这样 短时间绕圈暴走的话 没有两个开挂的司机师傅还是不要想了

另外伊斯坦布尔我是建议不要租车开车的 本来这个城市的绝大多数景点都在老城和老城周边 步行就可以到达 然后整座城尽是些超级陡的上下坡 各种单行线 交通拥堵的城市病也是有的 别说新手了 老师傅也是开得一身汗

另外另外 如果国内带着导航去的 提前把地名搜好了肯定事半功倍 用英文搜 90%的地点是搜得出来的 而且准确率挺高的 如果没有导航 那就手机谷歌吧 如果你是从伊斯坦布尔出发去伊兹密尔 以弗所这个路线的 记得把GPS里的轮渡线路关了 我们为此浪费了将近两个小时 当然本来就打算开车坐轮渡的当我没说就好了

另外另外另外 国外开车都还是挺规矩的 土耳其也不例外 不随意并线 转弯车让直行车先走 慢车走右道 环岛让行 这些其实都是国际通用的行驶习惯 只是在天朝大家都不遵守 但到了国外还是尽量遵守吧 一方面为国争光 一方面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

当时采取是韩签(280RMB)+土国E签(380RMB)的方案 好像现在天朝护照已经可以直接办E签了 对后去的童鞋绝对算是省时省钱的福利 说我们不酸那也是假的

土国E签的教程就不贴了 网上随便一搜一大堆 不过建议把E签打印出来带着 入境的时候还真管我要了

到此一游过的证据

货币

国内是很难换到土耳其里拉的 我们也就在国内换了点欧元 正好能付热气球的钱 里拉跟大多数童鞋一样 是在机场Ganrati的ATM机上用华夏银行卡取的 不过要注意的是华夏银行免费取款每天是有限额的 除了华夏银行 其实也有别的银行可以免费境外取款的 出发前最好咨询下各家银行客服

汇率方面 我们去的那会里拉兑软妹币基本就是1:3 现在查了下1:2.35 让我去厕所哭一会儿好吗

机场取款请认准四叶草 应该是那一圈最大的店面了 不用担心找不到

通讯

我们一年前出去时 各种游记攻略里还满满都是对土国手机卡的吐槽 什么手机卡要锁定啊 没有歪果仁用的上网套餐啊 但真到了那里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人家早就升级了 有3G的套餐 而且经过工作人员的简单设置就能使用

不过稍微介绍下土国的电信运营商还是有必要的 最大的三个运营商按信号排名AVEA>TURKCELL>Vodafon 按价格排也是AVEA>TURKCELL>Vodafon

我们选的是AVEA的3G套餐 2G的流量 不晓得多少的通话时长(反正是打不完的) 一张80里拉 我们四个人买了两张(另外两个没插卡的就每天在那催 快打开热点共享啊 快啊 快) 也不晓得现在这卡卖什么价了 也不用担心自己不会设置 只要把手机递过去 柜台小哥分分钟帮你搞定

这就是机场AVEA店的柜台 一样不用担心找不到 取完行李出来第一眼就是

外部交通:天朝去土国肯定要飞机咯 我们所在的包邮区没有直飞的航班 而且正值天朝的暑假和土国的旅游旺季 5000RMB以下的票好少啊

搜了各种机票比价软件 最后锁定了南航 杭州 - 乌鲁木齐 - 伊斯坦布尔的往返机票 机票+税费+保险=4494 几乎是这两个月的最低价了 航班的班次 时间 行李额等信息都在下图了

要注意的是买机票的时候显示在乌鲁木齐中转的时间很长 原本还想着是不是能出机场去乌鲁木齐转转 事实是杭州与乌鲁木齐之间也是要经停的

内部交通:神马 我没说吗 我们这趟是自驾游 所以要看公共交通攻略的就可以打住了 但我是真的真的推荐自驾土耳其啦

为什么 理由太多说不完好吗

1 路况好 车少 还没测速 去过青海甘肃那条环线吗 恩 就跟那半斤八两

2 不用过路费(其实还是要的 只不过可以忽略不计) 提车时买一个OGS的车前扫描系统 土国全国的收费桥梁和高速10天内畅开 只要10欧 尼玛在天朝吃顿自助餐都不够好吗 除了这个OGS系统 另外还有个KGS的系统 估计也差不太离

3 沿路的风光是很美滴 有沿海公路 有山川大河 有荒漠无垠 也有风吹草低 什么 你在大巴车上也能看到 好吧 那你能随时下车吹风 拍照吗

4 节省时间 对于像我们一样的上班狗 能挤出10天时间已经很不容易了 但其实玩遍土耳其10天都嫌不够 自己开车和坐公共交通哪个省时呢

5 自由自在 随心所欲 想悠闲一点 那就在海边多待几天 想避开旅游团 那就去番红花 孔亚这样的冷门目的地 反正在卡帕我们完全没按什么红线绿线走 就是挑我们感兴趣的地儿一个一个逛

6 会经历各种各样的奇遇 哈哈 说奇遇有点夸张了 但真的是非自驾无法体验的 经过农贸市场的时候要记得停 因为里面不单好吃还很好玩 1RMB一斤的车厘子想不想来10斤 还有那个粉红色的图兹湖 我想我大概要讲一辈子的

7 不用去管土国有点糟心公共交通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半夜不睡做攻略了

8 妈蛋你还写不写正文了 打住吧

车是在租租车租的 租之前也查过HERZ AVIS这些的官网 发现官网用了优惠的价格都不如租租车便宜 那里还免费借你个导航 我不用那个脑子是有坑了吧

哦对了 我很懒的 价格啊 车型啊什么的看图就好了

我们找的租车公司叫 CIRCULAR CAR HIRE 土国本土最大的租车公司 然而在机场里居然没有门店 但工作人员还是挺不错的 举了块牌子在出口等我们 而我以为机场里面就有门店 压根没看接机的牌子 然后就去取钱 办电话卡 最后找租车公司的门店 怎么找也找不到 4个人干瞪眼的时候那个接机大叔自个儿跑过来问我们是不是租过车巴拉巴拉的 那时候离我们出来已经过去快一个小时 人家没有丝毫的怨言 取车和还车都很迅速也很顺利 虽然大叔的英文一般般 不过稍微解释 沟通一下也够了

我们车的牌子叫Dacia 没听说过吧 是雷诺下属的一个品牌 估计是土国本土造的 紧凑型的SUV 看上去个头是不大 但其实空间还是蛮大的 后排腿基本可以放直 我们一个28寸 三个24寸的箱子 后背居然刚刚能放下 租手动档当然是便宜啊 然后土耳其的路也挺适合手动的 真的会有驾驭激情 然而 如果小伙伴里面没有两个及以上会开手动的师傅 那还是没什么卵用的 对了 这个车其他都还 就有一个缺点 就是坡度大了重新启动 容易打滑溜坡

关于加油还是要说几句的 土耳其的汽柴油标准好像有很多 包括欧标和国内标准 肯定是欧标的比较好咯 我们租的车是柴油车 所以全程加的都是欧标柴油 Euro diesel

土国的油价还是挺贵的(这点真有点想不通 明明离中东那么近) 当时差不多是国际油价最贵的时候 我们加的 Euro diesel 价格大概在3.8 - 4.4里拉之间 当时折合成人民币大概要12RMB一升 比天朝要贵一倍 现在虽然汇率低了很多 但应该还是要贵一些

土国的加油站还是挺多的 有些地方甚至3公里以内三四家 完全不存在天朝大西北那种加不上油心慌慌的体验 加油站之间价格的差别非常大 就是我上面说的3.8 - 4.4的区间 我们加到最便宜的一次是番红花城附近 最贵的好像在卡帕多奇亚 但是也不要太执着于寻找低价加油站 有一次我们路过了一堆4.0的加油站而不入 不久后邮箱告急 留给我们的只剩下4.2的了 而也就是那一次 我们享受了一次加油带洗车的服务 所以加油这事能省则省 一切随缘强求不得

关于驾照的问题 一般都说土耳其是承认中国驾照的 不过需要英文公证 这个英文公证办起来还挺麻烦的 然后也有说驾照的英文翻译就可以 我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淘宝了一张英文公证件 然后我主动递给租车公司的大叔 大叔连一眼也没看就放旁边了 有点伤感情了

这次的酒店预订全是在booking.com完成的 欧洲是伦家的大本营嘛 不论数量和价格都有优势 还可以免费取消 不用它都不好意思说是自己做的行程

酒店的选择基本上参考的是位置 图片和住客评价 土耳其酒店的数量 质量 性价比都不错 而且每一家都是含有早餐的 在安塔利亚 番红花城这些地方甚至会犯起选择障碍症 不过如果要住卡帕多奇亚的洞穴酒店还是要早点下手的 我们去的时候发现几乎每家酒店都爆满了

要注意的是土国的大多数酒店是没有洗发水 沐浴露 牙刷 牙膏的 记得自带

下面根据时间轴简单的介绍下住过的酒店 等到了正文再图文详解

梅尔罗斯景观酒店 Melrose Viewpoint Hotel (棉花堡)

地址: Kadıoglu Cad Cay Sokak No:7 Pamukkale Denizli, 20280 帕莫卡莱, 土耳其

电话:+905368422172

预订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melrose-viewpoint.zh-cn.html?sid=ef0f71d51403e2ff52da82d7d2c3344f;dcid=2

booking评分 8.6

房价:一晚一间连通的双卧室套房 带有棉花堡景致 587RMB

卡莱亦奇欧资卡夫客酒店 Kaleiçi Ozkavak Hotel (安塔利亚)

地址: Barbaros Mahallesi Civelek Sokak No:6 Kaleiçi, 卡利西老城, 07100 安塔利亚, 土耳其

电话:+902422427055

预订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ozkavak.zh-cn.html?sid=ef0f71d51403e2ff52da82d7d2c3344f;dcid=2

booking评分 8.8

房价:一晚两间双人间 674RMB

隐藏石窟酒店 Hidden Cave Hotel(格雷梅)

地址: Isali Mah. Kazım Eren Sok. No:9, 50180 格雷梅, 土耳其

电话:+903842712460

预订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hiddencavehotel.zh-cn.html?sid=ef0f71d51403e2ff52da82d7d2c3344f;dcid=2

booking评分 9.3

房价:一间洞穴双床房 一间高级洞穴大床房 两晚 1756RMB

达迪布拉科纳克酒店 Dadibra Konak Hotel(番红花城)

地址: Akcasu Mah. Altug Sok. No:21, 78600 萨夫兰博卢, 土耳其

电话:+905063008582

预订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dadibra-konak.zh-cn.html?sid=ef0f71d51403e2ff52da82d7d2c3344f;dcid=2

booking评分:9.6

房价:一晚两间双人房 876RMB

伊斯坦布尔阿卡迪亚蓝酒店 Hotel Arcadia Blue Istanbul(伊斯坦布尔)

地址: Dr. İmran Oktem Cad. No:1 Sultanahmet, 法提赫, 34400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

电话:+902125169696

预订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arcadia-sultanahmet.zh-cn.html?sid=ef0f71d51403e2ff52da82d7d2c3344f;dcid=2

booking评分 8.8

房价:两间地标景观标准房 两晚 3586RMB

第1天

土耳其

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 取完钱 办完卡 拿了车差不多凌晨2:00 因为跟GPS的磨合问题 差不多3:00才开上正确的高速 然后将近600公里的路 我一个人开了6个多小时到达库萨达斯(此处不应该有掌声吗)

这一段路大多数童鞋的选择是飞机或者大巴 但其实这段路非常好开 一大半是高速公路 很长一段路是沿着海岸线的 也有好几段会穿过漂亮的小镇 还是挺适合自驾的

买本土国杂志 再买张土国CD 一路向南一路嗨

一路上很多这样的水果摊 买个瓜当早餐哈

这个算是我们在土国的第一餐 一家高速服务区里的小餐厅 应该是叫fit food吧 当我把这家的食物PO上朋友圈和微博 得到的评论基本是 我擦你疯了吗 去烤肉国吃那么素 别急别急 很快就让你们眼红死

库萨达斯

经过一晚上加一上午的长途奔袭 终于到达了这次行程的第一个目的地 库萨达斯 Kusadasi 一个爱琴海边时而悠闲安静 时而热情喧闹的小镇

虽然库萨达斯身处亚洲地界 但整个小镇很有欧洲风情 再加上完全不输希腊的蔚蓝大海 吸引了一大片欧洲游客来此度假 在Ladies Beach这样的热门沙滩 西欧游客可能比本地人还多

到海边了哇哈哈 看到这样的海 小伙伴们都疯了 在车上一夜的疲劳也还给周公老大爷了 而且这里的海风是那种温润清新的感觉 没有国内的海腥味 也不像东南亚那种黏黏乎乎 所以坐着吹个海风就已经是非一般的享受了

这里的海有多美 我匮乏的言语有点不够形容 还是直接上图吧

库萨达斯据说还是整个土耳其距离希腊最近的地方 天气晴好的时候能望到希腊那边 这种鬼话我当然不会信 不过在这里坐船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最近的希腊小岛 米克诺斯岛 Míkonos 这个绝对不是玩笑 这边还有类似出海希腊一日游的行程 如果时间充裕的童鞋完全可以考虑去转一圈

• 简介:淑女海滩(Ladies Beach)是库萨达斯最著名的海滩,在镇南2.5公里处,旺季的时候像“下饺子”一样挤满了游客。

这就是著名的淑女海滩 Ladies Beach了 跟我们天朝那些下饺子的海滩也差不多嘛 这么一来 我就心理平衡了

在这里吃了我们在土耳其的第一个冰淇淋 面对我们几个蛇精病的讨价还价 冰淇淋小哥连耍宝都忘了 只记得羞涩的傻笑

对了 味道还挺不错的

亲 来个热腾腾香喷喷的玉米棒么

海边还有个小鱼市 不过居然木有龙虾 差评

哇哈哈 居然有社会主义骚年的雕像 这可是2B小分队的最爱了

Some Where Else

这才是来土国后的第一顿啦(早上那顿素的只是塞牙缝)

这家Some Where Else 就在Ladies Beach的旁边 是猫头鹰网上 库萨达斯200多家餐厅里排名第三的店 主营海鲜和西餐 因为这里是欧美度假区 所以价格还是有点小贵的

地址:Ladies Beach, Kusadasi, Turkey

电话:256 612 76 14

网址:http://swerestaurantkusadasi.com/

Some Where Else 图片

果然酱紫的海边餐厅才是度假的王道啊

虽然有点小贵 但食物确实做得很精致 而且也很好吃 尤其是PASTA PIZZA之类的西餐

店员帮忙拍的集体皂还不错哦 当然是因为给了消费的关系

Some Where Else 图片
  • 地址:Sirince, Turkey
  • 简介:古老美好的希腊风情小镇,这里特色的水果酒是很好的旅行纪念品。

酒足饭饱 终于有力气转移阵地了 下一站 奥斯曼田园小镇 希林杰村 Sirince 一个在半山腰上离以弗所非常近的一个小村庄

有人批评它太商业化 我是觉得跟我们天朝那些古镇比起来 这里其实还挺原始的 来不来这里取决于你在以弗所一带的时间充不充裕 如果行程本来就很紧张 还是多分点给以弗所古城吧 另外如果整个行程里有番红花城 那更加不用来这里了 番红花的规模更大 奥斯曼建筑更漂亮精致 民风也要更加淳朴 绝对完爆这里

村子里有些小贩会用各种语言跟你搭讪 有些你一旦回应就会不依不饶的跟着 这一点有些烦人 但其实这里的风景还不错啦 有很多小店也挺文艺的 或许是下午两点的太阳有点炙热 除了我们以外的游客也不多 没有一些人游记里说的那么不堪

诺基亚的开机画面吗

在土耳其你要明白 喵星人才是这里的统治者 千万不要吵他们睡觉 不然会被抓去浸猪笼的

在希林杰村 除了沿街的商铺 剩余大部分的房子其实都是民居 这些略带历史沧桑感的建筑其实还蛮上照的

• 门票价格:30里拉
  • 电话:+90-232-8926010
  • 地址:Ephesus
  • 简介:这座古城一直是游客到土耳其后最钟爱的地点之一,是感受罗马时代的好地方。

以弗所古城 第一个长得像国内景点的景点 曾经的罗马帝国在亚洲地区最大的城市 现在的土耳其最大的罗马时代遗址 几乎是来土耳其旅行的必到之处 无论自由行或是跟团 整个遗址的损毁程度比我想象的更严重一些 那些传说中很让人震惊的地方也没有让我太震惊

但我还是觉得这里值得一游 这里的一砖一石静静等待了千年 你翻山越岭跋涉了千里 这本身就是怎样难得的一种缘分 当你在Curetes Street漫步 想象当年的埃及艳后也走在同样的路上 当你在塞尔苏斯图书馆抚摸着沧桑的石壁 也许千年前的罗马学士也摸着这块墙壁写出脍炙人口的哲理 能这般触摸历史 隔空对望 又是何等的荣幸

这条就是 Curetes Street 曾经整座城市最宽阔最繁华的一条街道 两边布满了神殿庙宇 住宅商铺

猜猜这位女神叫什么 最有名的运动品牌就是了

罗马人的公厕 也算是到此一游照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以弗所古城门票里
  • 地址:Efes Selcuk Merkez, Selcuk, Ephesus, Turkey
  • 简介:是土耳其以弗所古城废墟里的一座建筑遗迹,是罗马帝国时代第三大图书馆,图书馆墙上的壁龛藏有约1.2万卷图书。

塞尔苏斯图书馆 Celsus Library 在整个以弗所古城的最中心 站在它的面前的感受 远比照片看到的宏伟和震撼 接近黄昏时会非常适合拍照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90-232-8926402,+90-232-8926940
  • 地址:Efes Ören Yeri,Selçuk/İzmir
  • 简介:可以容纳2.5万人的大剧场,建筑规模十分宏大。

以弗所大剧院 Ephesus Theatre 这个能坐2.5万人的剧场 比我想象的还要宏大一些 而当我们爬到最高处拍照时 正好一队棒子旅游团在下面唱歌 虽然唱的不咋地 但在最高层真的听得一清二楚 看来攻略里关于这个剧场改善了上排视听效果的描述绝对不是吹嘘 对于古罗马人工艺的佩服又重了一分

这标牌哪个意思 当心外星人吗

我木有吵他睡觉 我只是在逗喵大人开心

• 门票价格:30土耳其里拉
  • 地址:Selcuk, Turkey
  • 简介:曾经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虽然如今只有遗迹,但仍值得到此一游。

阿尔忒弥斯神庙The Temple of Artemis 虽然我知道你只剩下两个柱子 还是决定要来看看你 这可是从小听到大的世界七大奇迹啊 去的那会居然只有我们一车游客 落寞至此也是挺让人唏嘘的

• 地址:Kadıoglu Cad Cay Sokak No:7,土耳其爱琴海地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梅尔罗斯棉花堡美景套房酒店都能让您的棉花堡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Sarayköy Garı是最近的交通出行选择,大约距此17km。著名的景点棉花堡温泉池、特梅尔温泉和棉花堡温泉酒店均可步行

世界奇迹就是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了 有小伙伴评论 今天的行程简直比旅游团的强度还高 其实只是你一夜不睡累了啦 这不就带你去住酒店了嘛

从以弗所到棉花堡2小时的车程后 我们到了这次旅行的第一家酒店 梅尔罗斯景观酒店 Melrose Viewpoint Hotel 这家在booking的评分是8.6分 绝对不算低了 但在这趟行程的5家酒店里居然是最低的 入住以后觉得这个最低也不差了 房间的舒适度和特色并不比其他的几家差 反而房价还是最低的 一晚一间连通的双卧室 带有棉花堡景致的套房 只要587RMB

酒店的位置算是棉花堡村子里比较安静的区域 恩 也可以说比较偏 不过这个村子本身就很小啦 步行到主路大概3分钟 步行到棉花堡不到10分钟

但是主路到酒店的路上标示少了一些 我们的导航里酒店的位置也不是很准确 后来找不到路的情况下问了当地人 这个可以算是唯一的缺点了 不过话说回来 在土国问路完全不是困扰 甚至是件很有趣有爱的事情

梅尔罗斯棉花堡美景套房酒店(Pamukkale Melrose Viewpoint Suites)图片

说回我们的酒店 通体海蓝色的建筑 很漂亮很有希腊的感觉 第二天步行去棉花堡的路上路过了很多家酒店 全都没有我们的好看(此处应该加上傲娇的表情)

对咯 酒店的院子里也是有游泳池的 虽然不大不过听干净的 大概晒了一整天太阳的关系 到了晚上游也不会觉得冷

前台大叔说不上多热情 不过英文挺好的 对待我们的三脚猫英语也挺耐心友善 当我们问他去棉花堡是穿着衣服还是穿泳衣好的时候 哥们儿毫不犹豫的说 Bikini is good!

我们的房间在二楼 虽然没有电梯 但工作人员还是很乐意帮你搬行李的

打开窗就能看到棉花堡 二楼的视线还是有一些被遮挡 三楼会好一些 不过说实话 远远的看棉花堡也就是略微有些白的山丘 没有想象中的好看

第2天

一天之计在于晨这句话肯定是对的 当我们第二天踏上顶楼餐厅的时候 看到和煦的朝阳洒在田园风的餐厅里 洒在面对棉花堡的天台上 即使心里阴云密布 也该被吹散了

酒店的早餐跟大部分土国酒店一样都是自助餐的形式 这一家的水果特别多 面对个大新鲜好吃无害的各种水果 我们完全不需要面包主食什么的了

• 电话:+90-256-6131203,+90-256-6127237
  • 地址:Pamukkale, Kale Mahallesi, 20190 Merkez/Pamukkale/Denizli
  • 简介:欣赏棉花般阶梯山丘的独特地貌,躺在池子里晒太阳、泡温泉。

吃够了水果 听了酒店大叔的话 泳裤加短袖的组合就往棉花堡进发了

棉花堡有两个入口 一个是山上靠近赫拉波利斯 那个算是旅游团专用入口 另一个则是在山下 靠近村子的这个 还有个挺漂亮的小公园 养了一群鹅和鸭子

这时候泳裤+T恤的组合还有点怪 再过会就好了

这个入口虽然要爬一点点山 但真的只是一点点啦 最主要的是 这个入口人少 再加上我们去的挺早 有些照片拍出来就只有我们 这在上面那个入口是臣妾做不到滴

棉花堡没有想象中的白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旅游开发的关系

不过当地人早就意识到保护这个问题 所以进入棉花堡必须是赤脚的 山上那个入口有个木质平台可以放鞋子 绝大多数人也确实把鞋脱在那里 不过下面这个入口可没地方存鞋 你最好背个包或者带个袋子 不然拎双鞋子玩实在有点挫吧

哦 对了 别以为这棉花堡的表面看上去滑腻腻的 踩着应该挺舒服的吧 事实是 这里的表面灰常粗糙 做好全程指压板的觉悟 最痛的那种指压板

灌了水的棉花堡池子才会漂亮 有点像九寨沟的黄龙景区 不过这里的池子可以踩还可以进去扑腾哦

2B小分队 开始2起来吧

不要忘了大妈们的辛勤劳动 有他们你才能看到拍到更美的风景

脱了T 我要变身赛亚人了 旁边有小盆友的盆友请跳过这一段 我怕吓到他

那天没有其他中国人跟我们一样嗨的了 所以我这能算为国争光么

没有在飚演技 水是真的蛮凉的

继续发功 从赛亚人变身超级赛亚人

你们这些不懂行的家伙 这可是火山岩 活血嫩肤有奇效 过了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 还不快给哥满满的敷上

妖怪啊 快跑

• 门票价格:包含在棉花堡的门票中,棉花堡门票为25土耳其里拉。
  • 电话:+90-242-5190190
  • 地址:Denizli Merkez, 20280 Denizli
  • 简介:希拉波利斯位于棉花堡之上,遗址面积不小,古代公墓、大浴室、集市、拱门、圆形剧场、阿波罗神庙遗址、希拉波利斯博物馆和古温泉依次由北至南散落其间。

走着走着就到了 赫拉波利斯遗址 Hierapolis 不过除了那个大剧院 这个古罗马遗址就没有太拿得出手的东西了

另外这个遗址跟棉花堡算一个景点 买一张票就行

穿成我们这样跑古遗址拍照也是够拼的了

上下两张的画风为何相差如此之大

做瑜伽是吧 哥哥会怕你吗

好了 下面的我自己也看不下去了

其实穿泳裤 比基尼 涂泥巴才是棉花堡正确的玩法啦 不然你是买了全票 却只玩到了一半的乐趣 不要怕羞 那么多欧美人玩得 我们玩不得吗

下面是男同胞们的福利时间

好像还没给我们的宝贝坐骑亮过相 那就来一个先

顺便再秀一下自驾的优越性 想停哪停哪

代尼兹利农贸市场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农贸市场具体在哪里 反正就是棉花堡往安塔利亚的路上

广告时间:跟我们行程相同的盆友一定要留意下这个市场 可以体验土国最地道的乡村市场 吃到最最新鲜的水果 还能体验土国人的热情和幽默

大叔做的冰 有种味道叫做家

粉红色的应该是棉花糖吧 我没好意思问

第一次看到蜂巢 好稀奇的 后来就习惯了

代尼兹利农贸市场 图片

有点像酸奶干了以后的乳酪 向摊主讨了一口吃 吃完后的感受是 NO ZUO NO DIE

终于到大家最喜欢的水果时间了 土国的气候类似祖国的新疆 日照长所以瓜果甜那都是书上说的 吃过才知道 那是真的

每种水果都很饱满 看上去都很好吃对吗 事实是 他们真的都很好吃 好想再去买一堆当饭吃

我们说水果呢 你一土豆混进来做什么

我们整趟行程碰到最便宜的车厘子 当然也是我这辈子碰到过最便宜的 估计以后也碰不到更便宜的了 一公斤2TL 折合成现在的汇率 一斤2.35RMB 关键是还很大很甜很好吃 我们当然不会客气 买了5斤当中饭吃了

午饭当然不能只吃一种水果 又买了几串葡萄 推荐左边这种青葡萄 不是非常甜 但有一种奶油混着青草的清香 要取个名字的话就叫初恋葡萄好了

买买提买买提 我们家的西瓜大又甜

能跟我们天朝镁铝抱抱 看把老板乐的 估计那时候跟他说水果免费送我们他都会答应

临我们走之前 旁边的小贩跟我们说 让这货现在开心开心 晚上把照片给他老婆看了 看他老婆怎么收拾他 这腹黑的啊哈哈哈哈

安塔利亚

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 终于从棉花堡到达了安塔利亚

刚到安塔利亚市区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这是个海滨小城 街道上车水马龙 还有点堵车 高楼商铺林立 甚至有那么点香港的感觉

而到了老街区Kaleici 那完全又是另一番感觉了

这个就是路过的市区马路 不晓得这个巨型气质是啥 大概是省旗市旗之类的吧

安塔利亚 图片
卡莱亦奇欧资卡夫客酒店

今晚住的就在Kaleici古城区里 叫做卡莱亦奇欧资卡夫客酒店 Kaleiçi Ozkavak Hotel 房价:一晚两间双人间 674RMB 在booking的评分8.8分

我简单分析下如此高分的原因

1 酒店的位置非常好 我刚刚说了 就在Kaleici古城区 有个说法 安塔利亚就相当于土耳其的厦门 那Kaleici的地位就相当于安塔利亚的鼓浪屿了 所以你是愿意住在厦门市区还是鼓浪屿上呢

2 酒店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友善 虽然我们去的那天 前台都是三大五粗的大汉 但他们人真的还蛮好的 从停车到办理入住再到看房间 完全无差别的耐心 因为他们家有两幢楼 一幢是复古风 一幢是现代风 小哥带我们都转了圈 然后再让我们选 不给他高分心里都过意不去

3 土国鼓浪屿里的酒店 肯定是处处透着文艺小清新的 无论是外观 庭院还是房间 都对得起那个名声 更对得起那个本来就不高的房价

看门老大爷 这个演绝了有木有

前台设在现代风的这幢楼里 其实说现代风也不准确 可能近代风更贴切

我们选的是这幢楼 其实我个人内心是更想选复古房间的 木质结构带壁炉 想想都很酷 不过大概是小伙伴们看酒店小哥很辛苦 不想他再来回奔波了(先看的复古楼 然后再看的这幢)就直接搬行李住下了

其实楼道和房间也都是很美腻的 复古楼我就留着下次去住了

伦家也是有游泳池的 虽然很小 但要知道鼓浪屿上的地是很金贵滴

恩 伦家还有个很安静很文艺的小院子 客官们感受一下

卡莱亦奇欧资卡夫客酒店 图片

哦对了 伦家还有个更文艺的画室 客官要是想装个逼 随便进去装就是了

有这么舒服的庭院当然不能浪费了啊 早餐的餐厅就是这里了 依旧是自助餐的形式

虽然这个院子挺好的 但其实这里已经是整个土国行 餐点数量最少 风景最差的早餐了

多和谐多感人的画面 话说那只小喵你也被感动到了吗

鸡蛋上有这样的编号 后来在格雷梅和伊斯坦布尔也都有 这些编号是坐咩的有没有懂的盆友解答一下

这个院子还住着忧郁的喵星人一家 早饭的档口他们全家会集体出动 在你脚边发会呆 卖下萌 你好意思不给吃的吗

Anis

在酒店休整了一会然后准备先在 Kaleici里漫无目的的晃晃 结果一不小心就遇到了这么一条又好看又好吃的美食街 看样子中午的水果还是不能完全满足小伙伴们 那就先坐下吃顿早晚饭吧

Anis 图片

因为是场遭遇战 也不可能找到提前做了功课的餐厅 就找了这家顾客最多的店 名字叫做Anis 回来一查 居然是猫头鹰网上 784家安塔利亚餐厅中排名第22的

地址:2 Inonu Cad | Tuzcular Mah No. 28, Antalya, Turkey

电话:+90-534-787-9978

网址:http://www.facebook.com/pages/Anis-Restaurant/179283492121562?fref=ts(非死不可的网址 在国内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哈)

其实我喝的是中间那瓶 酒都是女汉子们的 好不好喝问她们

菜单我们就是根据店员的推荐点的 他们店的几道镇店之宝 去土国的餐厅一般是拿不到中文菜单的 如果只有土文菜单或者懒得翻英文 那就直接让服务生推荐得了 他们绝不会像有些国内的服务员那样坑你 有时候你点多了 人家还会一个劲的说 enough enough

看看样子就很好次有木有 但我不会告诉你 这些肉肉比看上去的还要好吃

Anis 图片

这好像还是我们在烤肉国第一次吃烤肉吧 其实这里的烤肉跟我们国内的烧烤完全是两码事 我不确定烤的方案是不是一样 不过跟国内恨不得每一寸都撒上调料粉不同 这里的烤肉基本不放或者放很少量的调料 而是依靠原本的肉香和碳烤香味取胜

矮油我的天 谁受得了你那小眼神啊 哥哥那份鱼给你吃了吧

卡莱伊奇老城区

下面的地图就是 卡莱伊奇老城区 kaleici 的范围 说大不大 说小不小的一块区域 那天黄昏我大概花了1.5个小时粗粗的逛了一圈 整个古城的建筑风格还是偏奥斯曼的 但并不像番红花城那样高度统一 很多房子还是带有当地的海滨特色 这也不错啦 如果整个土耳其的房子都修得一个模样 那才叫没趣呢

出发前看到过一个很有趣的对比 说kaleici之于安塔利亚 就像鼓浪屿之于厦门 逛过之后发现这样的说法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首先 两块区域都有历史的痕迹 都保留了一些漂亮精致的历史建筑 整个区域的风格偏向文艺小清新 酒店 餐厅 店铺基本走的是那种比较精品 别致的路线 不像很多地方都是那种粗制滥造的堆砌

其次鼓浪屿本身就是一个小岛 独立的存在海上 与厦门的陆地隔海相望 kaleici虽然不是海岛 但它有围墙隔绝于安塔利亚市区之外 背靠大海 你可以把它想象成大陆延伸出去的半岛

除了相同 kaleici还有几个对比鼓浪屿的优势

一是游客密度真的要小得多得多 如今的鼓浪屿简直就是中国全国人民的后花园 龙头路之类的根本就是看人头 曾经内厝澳这样完全民居的小路 如今也都开出了店铺 不过在kaleici完全不用担心这样的状况 游客是不少 但分散开来之后 你还是经常能拍到空无一人的街道

二是异域风情 鼓浪屿比较是咱土生土长的娃 虽然岛上有那么些异国建筑 但风土人情什么的完全还是咱大天朝的做派 kaleici则是由内到外都散发着土耳其混合西欧的味道 别说对于我们 可能对于西欧人都是种很有趣的异乡体验

三是海的景色 虽然都靠海 而且鼓浪屿还是四面靠海 但说句实话在海的成色上 地中海是要赢过中国海的 厦门的空气和海的颜色在中国来说算不错了 但还算不上湛蓝湛蓝的大海 跟安塔利亚的海比起来还是要逊色一些

当然鼓浪屿有一个优势 kaleici永远也赶不上 那就是好吃到爆的小吃 吃货无论何时何地 想吃就吃 而且种类繁多 任君挑选 正餐完全是可以省下来的 在kaleici 食物其实也挺不错的 但那仅限正餐

土国人还是挺爱自己的国家的 至少大大的国旗是随处可见的

至于说跟鼓浪屿很像的kaleici街道 大家看着照片回忆回忆 觉得到底有几分相似度

还有种类乱七八糟 但都很有趣的小店

洗手台搞成这样 让人忍不住洗把手啊

应该挺新鲜的 算当地特色小吃了 不过从小对这货不感冒 没有尝试

一直以来喜欢有马车的城市 尤其这样的海滨小城

卡莱伊奇老城区 图片

全封闭带空调的公交候车亭 印象中之前只在电视里的迪拜见过 哼 我们土耳其虽然姓土 但一点都不土好么

上帝视角的 kaleici古城 除了建筑的密度比较高 其他真的很像鼓浪屿 都是一样的美腻

• 电话:+90-532-2748556
  • 地址:Tuzkapisi Sk Selcuk Mh., 07980 Muratpasa/Antalya, 土耳其
  • 简介:罗马海港重建于20世纪80年代,是一处极其漂亮又具有历史意义的海上码头,这里是安塔利亚游艇和旅游船的重要停靠码头,更是这里的旅行胜地。

这就是传说中的罗马海港了 意思就是字面的意思 这个港口从罗马帝国时代就存在 一直延续至今

我们是从kaleici的外围绕过去的 这大概需要20多分钟的步行时间 你也可以从kaleici靠海的这面直接下去 会近很多

啊哈 你小子今天的穿的海魂衫还挺符合主题的嘛

整个港口并不大 但因为大多数船都有些仿古 而且背靠着古城 有点穿越的感觉

这里没有统一的船公司 都是一艘船一艘船的拉客 船老大看看船上的乘客差不多了就开船 我们基本也没挑 找了最近的一艘船上了再说

这尼玛哪国人 真该拉出去剁了

有木有点船长范儿 天随人愿 后来在斯里兰卡真的体验了吧

船上的小哥照的还不错哦 旁边土国姐姐那嫌弃的神情啊 旁边这群蛇精病

开到海上以后 这群哥们儿想放孔明灯 但这水平真是 最后以失败告终

这个小哥大概是这条船的吉祥物 一路上一直在那里表演和耍宝 不过气氛也确实被他调剂的不错 这不 一旁的小盆友按耐不住 也加入了他的舞蹈阵营

对了 我是不是还没有讲过土耳其男人对中国女人的狂热 大概是一辈子也没见过多少个东方面孔吧 所以那边的男森真的是特别特别喜欢我们这里的女孩子 对待她们的时候礼貌有加 笑容可掬 殷勤无比 请喝红茶 请吃甜点这都不是事 有一点交集 要求拥抱 合影也是常事 偏偏土国男人长的还挺符合她们口味 我们团的两位女团友就萌生出了留下了生个混血的念头

那土耳其的女孩子呢 呃 伦家是伊斯兰国家 小姑娘都在家蹲着呢

说实话这趟出海是有一点遗憾的 因为本来我们是想在船上看日落 但没算好时间 人家太阳早就下山了 等到我们的船出海 天都已经泛黑了 地中海的蔚蓝和安塔利亚秀美的海岸线都没感受到 不过还好有船员小哥们走马灯似的搞笑耍宝 还是个欢乐的夜晚

ICE BAR

下船之后 我们去寻找一家攻略里提过很COOL的 ICE BAR 就是整个酒吧用冰做的 确实是很COOL吧 可是当我们好不容易找到ICE BAR所在的酒店 却被告知这个BAR已经关了 ORZ 就当晚上参观下安塔利亚市区的灯红酒绿了

ICE BAR图片

第3天

锡德

今天要从安塔利亚到卡帕多奇亚 大多数盆友的选择依旧是飞机 也有一部门年轻人会选择夜间巴士 我们还是一万年不变的开车 反正两个铁人师傅 不用白不用

开车当然有开车的福利 比如你们坐飞机的家伙一万年不会去的 锡德Side 纯净美丽的地中海小镇 这里真是干净舒服得不像话 我个人的感觉甚至比爱琴海那边的库萨达斯还舒服 如果有第二次 我会把睡在安塔利亚的一晚让给他

海面上来来往往的都是复古帆船 好像在拍加勒比海盗 早知道就把昨天的那次出海份额留到今天了

阿波罗神庙
  • 地址:07600 Side/Antalya,
  • 简介:阿波罗神庙建于公元2世纪,现存有很多柱子伫立在原先的位置上。在晚间,神庙周围会有聚光灯集中打在柱子上,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氛围。

这个就是side最有名的景点 阿波罗神庙Apollo's Temple 了 小伙伴们一开始并不理解我的行程为何非要排上side这个小地方 但等他们在地中海的海滨 看到这样的巨庙遗址 就什么都明白了

经过数次地震和战争 依旧屹立不倒的这几根巨大石柱 不正是在天灾人祸中不断成长前行 坚强的人类象征吗 可后面浩瀚无垠的大海又在不断敲打着人类 不管你多坚强多能干 在大自然的伟力面前一样是脆弱的不堪一击 你看 曾经人类为之骄傲的高大巍峨的宫殿 此刻只剩下这几根残破不全的石柱

正在各种角度拍柱子的功夫 来了一大波小盆友 应该是外地来这里比赛交流的小学足球队吧

然后厚着脸皮混了进去 然后小盆友们其实也很欢迎厚脸皮的我

再见了side 下次来我真的要留足时间 好好宠幸你

向中部山区进发

GO GO GO 接着向中部山区进发 两边的植被开始从高到矮 从绿到黄

这一段也是整个土国自驾最难开 最危险的一段 因为有一部分的山路 (但是你如果在云南自驾过 这里的山路根本就是渣) 如果车技一般的话 还是稍微降低点速度 留得青山在才不怕没柴烧嘛

孔亚

越过几个不算太陡峭的山头 建筑越来越多 说明我们的下个目的地就在前方了 那就是土耳其中部明珠 旋转舞的故乡 孔亚 Konya

土豪金的清真寺 说明就算是在中部山区 但孔亚也绝不是什么贫困地区

孔亚 图片

看来当地人对旋转舞故乡这个称号也是挺自豪的

• 开放时间:00:00-16:30;21:00-00:00
  • 电话:+90-332-3511215
  • 地址:Aziziye Mah, Mevlana Cd. No:1, 42030 Karatay/Konya, Turkey

说起孔亚的景点 最著名的当然是 梅乌拉那博物馆 Mevlana Museum 不过听了我的简单介绍后 小伙伴们普遍反映对这个宗教色彩太浓厚的博物馆没兴趣 好吧 其实我的兴趣也一般般 那就逛逛孔亚市区得了

孔亚虽然也有几个很著名的景点 但因为在山区 而且大多数人是在飞机上飞越此地 所以游客并不多 这里算是我们经过的最本土化 最原汁原味的土耳其城市 说实话城市的基础设施肯定比不上天朝 整个城市的风貌更像我们八九十年代的样子 但一走进城市公园 公共休憩区这样的地方 会感觉突然变了画风 变得绿色田园 悠闲宁静 就是这么个神奇的地方 你值得拥有

Nasreddin hoca

然后我们也不去刻意找什么有用的餐厅 就说好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第一家看到的餐馆就进去吃

恩 就是这家了 Nasreddin hoca

很可惜 连猫头鹰网上都找不到这家餐厅 看来我们真的是进了家本地人才去的饭馆

各种各样的囊 是不是穿越回新疆的感觉

小餐馆有小餐馆的好处 那就是你爱怎么拍怎么拍 甚至老板还很乐意和配合你拍照

终于知道土耳其披萨真正的打开方式了

Nasreddin hoca图片

如果觉得拍照还不过瘾 自己动手做都是可以的 虽然我现在只是摆摆样子 但我如果提出想自己擀面粉 撒肉末 我觉得老板百分百会同意

点菜的过程也很有意思 我们完全不懂土语 餐厅老板一家的英语水平很有限 菜单还只有土文的 不过我们还有世界通用语body language嘛 比划了半天 终于给我们点上了餐厅的几个招牌菜

第一次喝到土耳其牌的可乐 还有当地酸奶 都挺好喝的

Nasreddin hoca图片

这个汤不是用来喝的 是用来泡囊的 是不是有点像西安的羊肉泡馍啊

这个大拇指翘得完全没有半点虚假 这里做的食物是真的很好吃 虽然分量无比巨大 我们还是奋力的吃完了

吃完饭 跟餐厅老板一家都合了影 他儿子就是个偶像派嘛 像不像德国队的传奇前锋克洛泽

Nasreddin hoca图片

当我们酒足饭饱 心满意足的走出餐厅 大概走了十几米 餐厅的老妈妈突然追上来说 我们隔壁手机店的小哥哥很想跟我们合个影 能不能稍微回去一下 给我们享受明星待遇那 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手机店小哥也挺帅的 喂你们土国男人干嘛都长那么帅啊 然并卵 反正也是泡不到我大天朝妹子的

从孔亚到卡帕的路

画风又开始从高山戈壁向丘陵草原变换 有点大新疆的即视感吗

看到热气球雕塑 绝逼是卡帕不会错了

• 地址:Isali mah. Kazim Eren Sok. No:9, Goreme,中安那托利亚地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格雷梅,隐藏石窟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Shooting Star - Rose's Art studio、格雷梅罗马城堡和Capp Off Jeep Safari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的众多著名景

我们在格雷梅的酒店 隐藏石窟酒店 Hidden Cave Hotel 并不难找 就在格雷梅小镇主路的边上 背靠一座小山丘

这也是个在booking上超高评分的酒店 高达9.3分 其实在格雷梅 9分以上的洞穴酒店是非常多的 大概是因为竞争激烈 所以设施和服务都不会落下太多 但实际情况是 我提前一个月订的时候这一家有13个房间的酒店只剩下两间房 而且是不同的房型 房价完全不坑 一间洞穴双床房 一间高级洞穴大床房 两晚一共1756RMB

酒店的外观 比起沿路上大多数粗旷风的洞穴旅店还是挺精致的 酒店的楼梯 走道 休息处还摆放了很多当地的劳动工具和生活器物 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身处在这个星球上遥远的异邦

隐藏石窟酒店(Hidden Cave Hotel)图片

噹噹噹噹 这就是我们的卧室了 我还记得当时我发朋友圈和微博的时候 说这是我这辈子住过最酷的房间 到现在依旧如此 也许它不是最舒适不是最豪华 但这丝毫不影响它的酷

不过当时我发朋友圈那会就有朋友说 这房间好像放棺材的墓室 瘆的慌不敢住 说实话有那么一点点像啦 比较介意这个的就不要住洞穴酒店了 而其实这房间都是在突出的土丘上凿洞形成的(好像跟我们黄土高坡大延安的窑洞有点像) 跟我们自行脑补的地底还是有区别的

说起洞穴 你会想到什么形容词 阴暗潮湿对吗 原本气候干燥的卡帕地区最多阴暗 是不存在潮湿的 但卫生间另当别论 尤其是等你洗过澡以后 会有一点点的潮味 这个倒与干不干净无关 我表示完全可以理解 对这个比较介意的童鞋也要考虑下是否入住洞穴酒店了

隐藏石窟酒店(Hidden Cave Hotel)图片

酒店的三楼顶层是露台 餐厅的二楼也可以看风景 虽然谈不上俯瞰格雷梅小镇 但景色也已经是逼格爆表了

• 地址:50180 Göreme/Nevşehir Merkez/内夫谢希尔
  • 简介:聚集众多有趣的洞穴酒店,还可以搭乘热气球俯瞰地貌奇观。

因为赶了一天的路 小伙伴们稍微有点疲惫 在酒店里休整了一个多小时 差不多黄昏时分出发去看日落

小妹妹 所以你到底是羞涩呢 还是就在卖萌呢

一路上都是各种各样的洞穴酒店 不过看上去还是我们的酒店最漂亮

半山视角的格雷梅小镇

终于爬上了这个小山坡 就在格雷梅小镇的旁边 是酒店小哥推荐我们的 格雷梅看日落最好的地方 山的一面是整个小镇 另一面就是格雷梅国家公园 什么玫瑰谷 鸽子谷的都在这里

可能因为我是个挺感性的人 也可能那段时间在我身上发生了不少事情 爬上这个山头看到夕阳照射在这些绮丽山谷的那一刻 真的有种想要哭出来的冲动 脑子其实是空白的 所以不知道是被美景折服 还是触景生情或者其他什么 好吧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美CRY 一种无法言传的情感

等到后来看完日落 我们四个在这个山头坐下来 我才知道他们几个看了此情此景也有不一样的感触 那晚我们一直坐在那个山头谈心 是真正掏心掏肺的那种谈心 一直聊到周围再没有别人 一直聊到忘了吃晚饭 总之 那是个有魔力的山头 如果到过格雷梅 千万不要错过它

然后 在这个观景台 又撞上了土国男青年的求婚 单膝跪地 鲜花戒指 夕阳余晖 奇幻大地 女主哭了 尼玛连我看了都快哭了 怎么可能不同意 所以祝福你们幸福吧 也希望你们在日后生活的每一次争吵或者冷战中 能想起这一天的浪漫和甜蜜 然后消弭罅隙

没过多久 月亮也来参加我们的夜谈了

天狗食月 把刚刚建立起来 略带忧伤文艺的气氛破坏干净了

第4天

卡帕多奇亚热气球

今天也算是整趟土国行的重头戏了 因为有女孩子们最期待的热气球

这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不用我多介绍了 几乎是到了土耳其的必选项目 不过因为卡帕的热气球公司太多太多 选择哪家公司还是挺讲究的

好像就在今年的7月 又从卡帕传来新闻 一个热气球掉了 十几个中国游客受伤 因为热气球毕竟还是要靠天吃饭 风的大小和方向对飞行起了很大的作用 所以无论谁也不敢保证哪家的热气球是绝对安全 永远不会出现事故 这时候安全除了看运气 当然还要看飞行员的水平高低

所以我的意见还是选择贵一点 但名气大一些的工资 这些公司的飞行员拿的工资会比小公司的高许多 所以会吸引更有经验的飞行员 而且他们在飞行线路上也会更加的个性化 让你看到拍到更奇特的地貌景观 有些小公司的飞行员起飞后就一直让热气球停留在很高的高度上 这样一来安全是安全了 可你在卡帕坐热气球的意义去哪儿了呢

我们选择的是三大公司中的 butterfly(另外两个是royal和kapadokya) 据说是所有公司里飞行员技术最好 飞行线路最特别的 16人的小篮子 175欧一个人 也有24人的篮子 当时价格应该是160欧一个人

差不多四点半到五点的样子 热气球公司的STAFF会来酒店接人 然后送到一个地点集合 吃点简单的早餐 再分批送到格雷梅镇子外的起飞点 你没什么要注意的事项 反正跟着STAFF的指示来就好了

卡帕多奇亚热气球 图片

带我们过来的吉普车 很上照对吧 待会降落时它还要肩负很重要的使命

还没飞起来 那就先嗨起来

看着比我们先上天的盆友 心里真是痒痒的

终于轮到俺们了 来张美美的合影先

关于穿厚衣服保温的问题 我的意思是 平时该怎么穿还是怎么穿 因为卡帕清晨的高空是有点冷 但这个是热气球诶 是靠火上升的好吗 那团火就在你旁边啊喂 我都一直觉得热 怎么可能冷那

说着火 火就来

卡帕多奇亚热气球 图片

等到我们升空的一瞬间 仿佛整个世界的热气球都一起升空了 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们的起飞点要选在郊外 这样才能拍到其他公司万球升空的壮观景象

这里再表演下我们的飞行员大叔 确实技术高超 基本上都是沿着山体滑行 有时候都会擦到山上的树枝 引得旁边篮子的小盆友一阵惊呼

哦对了 忘了讲小公司的另一个缺点就是飞行时间短 说好的一小时经常就飞四五十分钟 比如现在 我们还妥妥的在空中 跟我们一起升空的好多球已经瘪在地面上了

上帝视角下的JB山 哦不 是仙人烟囱

• 门票价格:门票8里拉
  • 电话:+90-384-2712167
  • 地址:Muze Yolu, Goreme, Turkey
  • 简介:参观黑暗教堂等各具特色的岩石教堂,欣赏色彩斑斓的宗教壁画。

热气球公司的车把我们送回酒店 兴奋的我们哪里还需要休息 换了自己的车马不停蹄的出发 我们也完全没有什么红线 绿线的概念 反正地图上看到哪个景点近 哪个感兴趣 就往导航里面输入 然后牛一样的开车就好了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 也是整个卡帕最著名的景点 露天博物馆 Goreme Open Air Museum

应该说是一个标准的旅游团景点 从大门看就很正规了吧 然后因为名气大 里面的旅游团和游客总体的人数也是卡帕地区最多的 另外博物馆洞穴里的很多历史或者构造 没有导游讲解都是无从知晓的 我们有本LP 但真具体到了每个洞穴 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这时候如果有个讲解器也是极好的 可惜木有中文的

关于要不要去黑暗教堂Dark Church 掏那10TL

好像去了感觉也就那样 比起我们的莫高窟差得远了 还不让拍照 可不去呢 你会感觉这个露天博物馆跟没来过一样 好纠结啊

仙人烟囱

离开露天博物馆 去的是我在卡帕最感兴趣的地方 名字有好多个 第一个是 帕夏贝 Pasabag 第二个是 仙人烟囱Fairy Chimneys 第三个 最直白也是我们小分队最喜欢的名字 JB山

这整座JB山位于格雷梅和阿瓦诺斯之间 在前往济尔维的路上 不是自驾或包车 还真是挺难到达的

你自己看看他们的样子 什么仙人烟囱 明明就是那啥

也没什么好害臊的 这个可是人类历史最悠久的原始崇拜 小伙伴们在一起久了 也都已经把节操丢在半路上了

陶瓷小镇

离开JB山 顺着道继续前往 陶瓷小镇 Avanos Oren Yeri

其实Avanos的范围也挺广的 真正比较好逛的是沿河的那一段和卖陶瓷的商业街 看到下面这雕塑就差不多到地方了

很安静田园的小镇 即使不买陶瓷 逛逛也是挺惬意的

那条卖陶瓷的商业街 西域重镇的即视感

挂在店上面的秤 是不是说我这家店很公道的意思

于尔居普

告别陶瓷小镇 又进了另一个小镇 于尔居普 Urgup

相信我 Urgup 和 Avanos是整个土耳其最适合买陶瓷和手工业品的地方 一方面种类挺多的 另一方面价格十分便宜 伊斯坦布尔大巴扎的价格比这里起码要翻2-4倍

某一家店铺少小当家的兄妹俩 虽然我们逛了很久 什么都没买 但他们还是很高兴的跟我们拍照 还问我们要facebook 哎 又是杀千刀的非死不可啊 当我们其中一个小伙伴反问道你们有QQ吗 哥哥显然是惊到了 啥 啥是QQ 中国的facebook就叫QQ吗 好吧 此刻我竟无言以对了

小妹妹有没有点像EMMA女神

好像就是我们电话卡公司的吉祥物 上下两个 哪个更萌呢 艾玛 自己都觉得好不要脸了

Sukruoglu

午餐也是在于尔居普解决的 选了镇子中心 看起来特别高大上的这家 Sukruoglu

Sukruoglu 图片

喏 就是依着景观山建的房子 有个大大的露台 可以看到小镇的全貌 看过这里 我们景观山都不用去了

餐厅本身应该是个不错的酒店 顶楼的风景那么好别浪费了 干脆开个餐厅吧

哈哈 餐厅没有看起来那么萧条 靠露台外侧能看风景的位置已经坐满了

Sukruoglu 图片

很漂亮的小镇 其实视角的确还欠高一些 所以时间有富余的童鞋还是应该上观景台转一下

食物的质量也超出了预期 完全是色香味俱全的典范 卡帕的名菜瓦罐牛肉也在这里吃了

甜点也是做得又好看又好吃 就是稍微甜了点 (这话说的 甜点不甜 你是要人家怎样)

• 门票价格:门票15里拉
  • 电话:+90-384-2182500
  • 地址:内夫谢希尔以南20公里处
  • 简介:卡帕最大的地下城,八层地底洞穴中到处是人们当时生活的场景。

然后是今天最远的一个点 凯马克利地下城 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

从格雷梅过去大概30分钟车程 这附近其实有两个地下城 Kaymakli和Derinkuyu 选择其中的一个去逛逛就可以了 我们之所以选择Kaymakli 也是因为近啦 Derinkuyu还要再远10公里

去之前有游记说这里只能跟着旅游团玩 那当然是乱说 有些还说没有人带着会迷路什么的 其实地下城的指示牌挺多的 也有游玩线路规划 所以自己进去完全不用担心迷路

在里面没有太多的风景可看 无非是感受一下当年逃难基督徒的心路历程 那种在洞穴里无处不在的窒息感和压迫感 出来之后你在感慨一下人性的残酷 人类自身的坚强 以及宗教信仰的力量

这样的密穴里刻字 不想到恐怖电影都难

然后小伙伴们全都疯了

拼演技的时刻 哪个是逆心目中的奥斯卡

妖精们 佛祖在此 还不速速降来 (可是佛祖 这里好像是阿拉真主的底盘诶)

Topdeck Cave Restaurant
  • 类型:土耳其餐
  • 地址:Hafiz Abdullah Efendi Sokak 15
  • 简介:在这里用餐,就像在朋友家里做客

回到格雷梅已经是17:30 其实离天黑还早得很 先去了提前预订的 Topdeck洞穴餐厅 Topdeck Cave Restaurant

这家餐厅排在猫头鹰网上格雷梅餐厅的第一位 在国内的各大网站上的评价也是名列前茅 应该说特色还是很鲜明的 典型的家庭式洞穴餐厅 最有意思的是席地而坐的餐位

不过我个人的体验并没有像评价里头的那么好 第一点 预订是头一天让我们酒店前台帮忙订的 当时千叮铃万嘱咐要订的是那种地板桌 结果到了餐厅老板说地板桌已经订逛了 无奈坐普通桌 第二点 可能是现在餐厅的名气打响了 已经没有评论里说的宾至如归的感觉了 老板还是笑嘻嘻的 老板娘就完全是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了 第三点 食物确实很普通 甚至还没有我们中午随便找的那家好吃 而且对于家庭餐厅而言 价格有点高了

Topdeck Cave Restaurant图片

餐厅的用餐环境还是很特别的 尤其是如果能坐到这样的座位

不过别忘了我们住的就是洞穴酒店 所以环境的吸引力又降了一分

哦对了 餐厅整体的光线很昏暗 餐前验毒的工作也挺困难的 点的就是攻略里推荐的几个菜 算是无功无过吧

Topdeck Cave Restaurant图片

吃完回酒店 那有点浪费了 我们的选择是去开ATV 哪里可以开 格雷梅小镇的主路上一排租ATV的店铺 别告诉我你没看到

跟店主一番讨价还价 最后以两辆车180TL成交 店里面的德国小哥带着我们 开ATV去格雷梅附近的景点转悠一圈 总的行程大概两小时

但因为英语渣 所以没有交流清楚 这个两小时的时间并不是完全开ATV的时间 而是包括了你去沿途景点玩的时间 完全开车的话是不可能有这么便宜的价格的

就是这位德国小哥了 带着我们在奇葩山地里一路横冲直撞 我从一开始开个30码都要开进沟 到后来的80码全速前进 全是这货带出来的

你没看错 在卡帕这种WRC山路里 我们把ATV开到了80多码 而且是一直保持着 而且当时天已经黑了 然后前车突然一个急刹车 我躲闪不及撞了上去 然后就翻车了

没有夸张 就是翻车了 转了180度 然后掉在旁边的地里 当时车已经在人身上了 不幸中的万幸 那条主路旁边都是软绵绵的庄稼地 手上只是擦破了一点皮 如果那旁边是水泥地 好了我都不敢想了 所以血淋淋的教训教育我们 出门在外还是小心一点好

离开酒吧 兴奋头完全没有过 来一盘土耳其麻将如何

第5天

图兹湖

很多人把它归到了孔亚的景点 但其实它正确的到达方法应该是从卡帕多奇亚去往首都安卡拉的路上 当然绝大多数同学又是在飞机上飞越这块湖泊 也就永远无法领略它的神奇了

这个湖泊其实就是一个超大的内陆湖泊 随着雨季旱季变换着湖面大小 在我去之前 我脑补的自然是那些著名的盐湖 像我们大西北的茶卡盐 玻利维亚的乌尤尼这些 但做梦都想不到的是 这个湖会是我们这趟行程里最大的惊喜和意外 就像燕姿的歌里唱的 我遇见你 是最美丽的意外

当时还是我开车 大概从卡帕开出来得有四五十分钟了 远远的看到左边好像有一层粉红色的东西 然后赶紧叫其他三个小伙伴们看 在大家确定了这是个粉红色的大河或者湖泊以后 果断找了个路边空位停车

看到那一层若有若无的粉色吗 我的眼睛是得有多尖呢

图兹湖 图片

这时正处于土耳其的旱季 所以湖的面积缩小了不小 我们从公路边走到湖边起码花了15分钟

终于来到了湖旁边 这时候眼睛的5.76亿像素完爆了相机 回来看照片的感觉 完全赶不上亲眼所见的百分之一

而那个时候 这片神奇的粉色湖泊周围 真的只有我们四个人 那种感觉 应该跟哥伦布发现美洲差不多吧

图兹湖 图片

不要问我这里有多美 我不是作家 不要问我为什么拍的那么烂 我不是摄影师 不要问我这是怎么形成的 我不是科学家 那时候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这辈子值了 后面的每一张图我也不想再加注解了 多余

安卡拉去往番红花城

带着深深的震撼继续前路 开到离图兹湖最近的那个点(就是一个类似盐场的地方) 有几辆大巴停下来赶游客去湖里拍照 我们看着那一片白茫茫的湖面 当然是片刻不停啦 最美的图兹湖已经被我们收入囊中了 还稀罕这个吗

安卡拉去往番红花城的这条路其实挺漂亮的 有点青海往甘肃的感觉

快到达番红花时 一朵特别萌的云欢迎了我们的到来 你们觉得这像哪种萌物呢

达迪布拉科纳克酒店

我们在番红花城住的酒店叫 达迪布拉科纳克酒店 Dadibra Konak Hotel 一晚两间双人房的价格是876RMB 而在booking上的评分高达9.6 不要惊讶 因为我自己给的分数是10分满分 就因为 这是我过去的旅行经历中 最像家的一家酒店

酒店本身就是一栋充满了故事的奥斯曼古建筑 修缮一新后 既保持了古老的风韵 又增加了居住的舒适度 酒店在小镇的高点 房间里的视野就非常好 一楼的院子和大堂餐吧都美得不像话 需要特别介绍的是店主一家 是个教师世家 儿子是英语老师 憨厚老实的大个子 大叔是退休了的数学老师 但慈祥的样子感觉更像个历史老师 你下面看到的漂亮的盆栽都是出自他手 老妈妈以前是美术老师 你下面看到的那些精致到想哭的桌布 挂件 手工艺品 全是她的杰作 我们刚到那会 会英语的儿子不在 但即使语言不通 那种对你像家人一般的关怀和体贴 无需言语 从心底就能体会

如果非要鸡蛋里挑毛病 那这家店的缺点还是位置吧 离小镇最中心的集市大概要走10分钟 离小镇的汽车站大概5分钟车程 但因为从车站去酒店一直是上坡 所以拖着行李还是挺难走的 比较适合自驾 而对自驾来说 快要到达酒店的那段小路还蛮考验车技的 (也正是因为这段距离 我们真正享受了一次 只是问个路 人家就亲身带路十分钟的待遇

从停下车放下行李开始 酒店里的两个妹子就抢走了我们的四个行李箱 我们两个大男人真心不好意思让她们拎 但人家态度坚决的提着走了 我们也只好脸红红的跟在后面

说是酒店 这里其实更应该算是家民宿 总共只有6个房间 经营方式也是家族式的 而从踏进大堂的一刻起你就更加有体会 店主是把这里当作家来装修和打理的 我的拍照技术有限 没法还原每一个小细节 但即使这样 拍出来的皂片也已经很美了

酒店的楼梯 走廊 房间 同样保留了奥斯曼时期的装修风格 而且我相信是最原汁原味的还原 一上到二楼 简直就是穿越了时空

虽然房间的样式很古旧 各种家具摆设甚至是插座都是木制的 但舒适度却意外的高 你不会听到床和地板吱嘎吱嘎响 也不会有那扇窗门或者厨门摇起来松动 仿佛观感跟触感是分开的 这方面同样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重新回到一楼 只要你看到院子哪怕一眼 你就会忍不住多看几眼 我这么个三大五粗 完全不懂园艺的糙男都不禁感叹美腻了好么

我们入住那会 这里的花园还有一部分在修缮 想必现在应该已经完成了 而且更加美腻了吧

早餐可以在屋子里 也可以在院子里吃 我们当然选在外面拉 然后可能是住客比较少的关系 这里是土国行中唯一不是自助的早餐 但种类一样很丰富啦 吃不够也可以向老夫妇要 所以完全不比自主的差

夫妇俩自制盆栽和手工 你们随意感受下

慵懒的小镇 舒适的客栈 连这里的喵星人也养成了这幅模样 那就给哥哥摸两下吧

• 门票价格:全天开放
  • 地址:卡拉比克省番红花城
  • 简介:盛产番红花的小城,可欣赏白墙红顶的奥斯曼土木小楼,体验土耳其浴。

闲逛番红花前先介绍一下这里吧

番红花城 Safranbolu 音译为萨夫兰博卢 17世纪开始 这个地区就是番红花的重要产地 而这个小镇就是集散地 所以久而久之 这个小镇的名字也变成了番红花Safranbolu

这个小镇最早的兴起 还要感谢十字军东征这个旷日持久的战争 一共8次的东征 基督教徒从西欧一次次的进军中东 又一次次的撤退 期间远隔千山万水 自然需要一些驿站 休息站之类的小镇存在 番红花城也就是在那时行程规模 并一直延续下来

十五十六世纪 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不断强大 最后占领了君士坦丁堡(就是现在的伊斯坦布尔)灭亡了拜占庭帝国 番红花城最终落到了穆斯林的手中

其后的十七十八世纪 番红花城成为了丝绸之路的一部分 是奥斯曼帝国通往西欧商路的重要驿站 这个小镇也成了富商的聚集地 这些富商开始在这里修建豪宅 随之吸引了一部分帝国的皇族和官员 最后在这里留下了将近1000座完好的奥斯曼风格建筑

番红花城内保存完整的城市建筑群反映了奥斯曼帝国生活特点和建筑风格 大多房屋是两三层木质结构和6-9间的大房间规划 房子越往上越宽大 给人头重脚轻的感觉 在1994年 这个奥斯曼建筑风格的活化石最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世界遗产

尽管番红花城是世界文化遗产 是最有名的奥斯曼风格建筑群 但由于这里离伊斯坦布尔和卡帕多奇亚都很远 所以大部分的游客 尤其国外游客都不会特意绕道这里 所以在这里还能感受到淳朴的民风和远离旅游团的清净

这是一个无忧无虑的世外桃源 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绵延穿过山丘 街道两边是奥斯曼式样的古老木质房屋 房顶上覆盖整齐排列的筒形瓦在阳光下发着亮光 时光仿佛凝固在了几个世纪前 从来未曾前行

在番红花 我不觉得应该拿着地图 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找着玩 而就应该漫无目的的迷失在小镇中 走过一个个美丽的转角 逛逛有趣的集市和古老的商店 对遇见的每一个人微笑 最后说一句 诶 刚刚好像来过这里

这就是番红花最有名的景点 辛西公共浴室 Cinci Hamamı的背面 晚上我给你们看内部哈

Cinci Hamamı 差不多就是小镇的中心 也是汽车站的位置所在 如果你是坐巴士到达番红花 就在这里下车 然后坐旁边等候的出租车去自己的酒店

番红花的BUS也是萌的可以哈

在土耳其的小镇里是不可能没有清真寺的 这个就是番红花的帕夏清真寺

除了漂亮的街道和建筑 你偶尔还能听到小商小贩们沿街叫卖 看到Carsi集市里的各色商品 还有小镇沿街各种古老有趣的商铺 修鞋店 古董店 首饰店 工艺品店 香料药材店 软糖店 都是些极具当地特色的小店 不会像大巴扎那样千篇一律 而且价格便宜得多

对了 因为这里本来就是番红花的原产地 所以这里当然是购买番红花的最佳选择 还有这里的鲜花果酱和软糖也是整个土耳其最好的

俊吉驿站

晚饭自然是去糖果店小哥推荐的这家吃 这家叫做Otel的餐厅 其实就是 俊吉驿站 Cinci Hanı 现在已经改造成了一家餐厅 平时进去参观要收1TL的门票 吃饭的话就不要钱了

饭菜的味道只能说无功无过 而且毕竟这是在历史景观中的餐厅 价格不算便宜 但这样的环境氛围 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辛西公共浴室

在番红花城 也不用担心饭后活动 那就是 辛西公共浴室 Cinci Hamamı的土耳其浴

17世纪开业至今的浴室 到现在400年了 先不说洗得怎么样 能在这么家牛逼的浴室里洗一下就很牛逼了有木有

土耳其浴在国内被吹得挺凶的 其实也没那么特别和夸张啦 无非洗澡的台子是石质的 然后你趴在上面 洗澡师傅往你身上打泡沫 然后搓身体 最后用整个木桶的水倒下来冲洗

我们去的时候 浴资已经涨到了40TL 付完钱寄好鞋就去脱衣服咯

为什么只有两双鞋 你以为呢 男女当然是分开洗的

这就是更衣的地方 哦不 是脱衣的地方

脱完裹上浴巾就是这幅模样 这是怎样一种画风啊 不忍直视

好了 下面可能是全球独家披露的Cinci浴室内部照

当然是在确定浴室里完全没人的情况下 而且全程用手机拍的 原谅一下这个渣画质

第6天

伊斯坦布尔

迎着朝阳 整装待发 带着对番红花的不舍 今天我们就要奔向此行的最后一站伊斯坦布尔了

零星出现的高楼大厦就像路标 告诉我们伊市就在不远的前方了

Donot worry be happy 堵车归堵车 可不要忘了跟隔壁车的小盆友say hi

• 地址:Dr. Imran Oktem Cad. No:1 Sultanahmet,伊斯坦布尔地区
  • 简介:坐落在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伊斯坦布尔阿卡迪亚蓝酒店在伊斯坦布尔占尽地理之宜。包括1001 Direk Sarnici、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和埃及方尖碑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酒店为您在客

经过千辛万苦的进城路 终于到达最后一个酒店 伊斯坦布尔阿卡迪亚蓝酒店 Hotel Arcadia Blue Istanbul 在booking上的评分8.8 也是本次土国行最贵的酒店 两间两人标准房 两晚总价3886RMB 一间房一晚的价格接近1000RMB 但住过之后我觉得就算一晚2000都值得

首先是酒店的位置 位于伊斯坦布尔老城区Sultanahmet的最中心地带 距离蓝色清真寺 圣索菲亚大教堂 托普卡比宫 地下水宫 大巴扎 考古博物馆 这些最重要的景点都是步行10分钟以内的距离 那是一种怎样方便的体验 就不需要多说了 不过由于Sultanahmet的道路曲折狭小 基本都是单行线 第一次到达酒店还是颇费了番周折 即使导航的点基本正确 我们也因为错过了路口 绕了将近20分钟的路

然后是酒店的景观视野 5楼以上的房间 都可以将圣索菲亚大教堂 蓝色清真寺一览无余 转角的房间可以同时欣赏到蓝色清真寺和马尔马拉海的海景 9楼的顶楼餐厅视野更加风骚 整个伊斯坦布尔的地表景观简直连为了一体

最后是酒店的服务 前台的各位小哥们已经把宾至如归这个词演绎到了极致

跟番红花城的民宿给我们家的感觉不同 这里的STAFF给我们的感觉更像是同龄的朋友 甚至可以说是损友 为什么这么说 故事时间到

就是下图这个傻笑的家伙 酒店的前台经理Emre 我们刚到大堂 我拿出booking的预订单给他 他看了一会然后一脸严肃的跟我说 酒店高层的房间已经没了 只剩下5层以下看不到景观的房间了 正当小伙伴们一脸失望 我满脸阴霾正欲发作的时候 这小子轻轻拍着我的肩膀然后一脸坏笑的说 JOKE! THIS IS A JOKE!7楼的房间早就给客官您准备妥当了 这个玩笑虽然让我这个团队队长惊心了一把 不过还真是一下子拉近了酒店和住客的距离

第二次见面 Emre已经能叫出我的名字 等到第二天 我们已经像老朋友那样说笑吹牛了 我们在土国的最后一天 跟他聊的兴起 他甚至邀请我们去参加晚上的朋友聚会 可惜飞机是不等我们的 只能婉言谢绝了

然后再夸一下lobby boy Samet小哥 入住的三天两晚里为我们搬了好多次行李开了好多次门 毫无不快和怨言 而且也是逮着机会就和我们瞎扯的主 有一次还问我是不是泰国来的 问他为什么这么觉得 他说一是因为我肤色黑 二是因为觉得我英文还可以 而一般的中国游客英文都比较烂 好吧 因为理由二原谅你了哈

最后再让我吐槽下祖国吧 什么时候给我们用非死不可呢 这趟土耳其本来可以交到很多朋友的 当伦家满脸期待的向你要facebook的时候 我只能无奈的说没有 当伦家一脸诧异的望过来 我这渣英语还经常解释不通 是不是我只能期待我们的企鹅发展壮大 然后让全世界都用微信

伊斯坦布尔阿卡迪亚蓝酒店(Hotel Arcadia Blue Istanbul)图片

这是我在2014.12.20收到的一封Email 就来自这家酒店 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住过酒店的新年问候 对于这样贴心的酒店 除了祝福他们生意兴隆 当然还要不遗余力的推荐朋友去住啦

房间是简洁现代风的 档次差不多是国内新装修的四星水准 而且是此行唯一一家洗漱用品全齐的酒店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当然是那扇几乎落地的大玻璃

一边是蓝色清真寺 一边是圣索菲亚大教堂 两个地标级景观在一个房间里就能同时看到 这可是旧时苏丹都享受不到的超凡体验 每晚入睡前最后一眼和每天醒来第一眼看到的都是蓝色清真寺 这是多么幸福梦幻的一件事

当然这里再提醒一句 酒店5层以下的房间是被其他楼房遮挡 看不到醉人美景的 所以如果你订的是他家的普通房 一定要在预订要求里写明 要楼层尽量高 看得到蓝色清真寺和索菲亚教堂的房间 然后入住的当天尽量早点到酒店 不然这个酒店就算是白住了

最后再来撸一把酒店的餐厅吧 位于酒店顶楼9层的这家餐厅 当然是拥有比房间更加迷人的风景 说是整个伊斯坦布尔最佳观景点不知道有没有人反对呢 反正我吃早饭的档口 遇见过好几拨专门跑来这里看风景拍照的旅游团

至于这里的风景到底有多美 我就不用我匮乏的语言来形容了 大家自己看吧

早饭的种类是住过这5家里最多的 再加上面对这样的风景 总想多看几眼 拍个照什么的 早饭的用餐时间应该也是最久的

对了 这家餐厅可不单单是早餐餐厅 人家是有名字的 叫做Fine Dine Istanbul Restaurant 中餐和晚餐都是提供的 价格比想象中的便宜 味道其实也并不比那些知名的餐厅有差

我们在这里吃过一顿晚餐 一直望着夕阳慢慢隐入城市的腹地 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渐渐被黑暗吞噬 清真寺的灯光一点点亮起 偶尔海鸥会飞掠过来 停在你的身边觊觎你盘中的食物 这一刻你会感觉已经在这里生活了许久 已经融入了这座城市的血液 参与了他的每一次呼吸

相信我 那时你会想打一通电话 会想吹着风来一次facetime 会想跟心爱的人分享这一切的美丽和惊叹

• 电话:+90-212-2274480
  • 地址:Küçük Ayasofya Mh.,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伊斯坦布尔现存最美丽的拜占庭建筑之一,小巧精致、环境清幽。

等到我们在酒店休整妥当 欣赏完美景 拍够了照片 已经可以算是傍晚了 果断决定改变计划先去圣索菲亚教堂 因为听说黄昏的阳光洒进来 是这教堂一天中最美的时分 而因为天色将晚 大批的旅游团已经挪窝 这也是教堂一天中最安静的时刻

门票嘛 当然是买 Istanbul Museum Pass 每张PASS 85里拉 72小时内有效(从进去第一家博物馆开始算)

可以免费进入下面9个伊斯坦布尔的收费景点

卡里耶博物馆 Chora Museum

圣索非亚教堂 Hagia Sophia Museum

托普卡帕宫 Topkapı Palace Museum (有些攻略里说包括了后宫的门票 但其实是要另外购买的)

考古博物馆 İstanbul Archaeological Museums

马赛克博物馆 İstanbul Mosaic Museum

土耳其与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Museum of Turkish and İslamic Arts

加拉太塔故居博物馆 Galata Mevlevi House Museum

星皇宫博物馆 Yıldız Palace Museum

伊斯兰历史科学和技术博物馆 Museum for the Histo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Islam

9个景点我们最后只去了索菲亚 考古博物馆 托普卡帕宫3个 但也早就值回票价了

另外 这张PASS还有一些景点附属商店 餐厅 咖啡厅的折扣 我这里就不列举了 大家有兴趣自己官网查一下

购买方式是在下面几个景点的大门口的PASS车上买

卡里耶博物馆 Chora Museum

圣索非亚教堂 Hagia Sophia Museum

托普卡帕宫 Topkapı Palace Museum

马赛克博物馆 İstanbul Mosaic Museum

就是下面图里的这种车啦 有时候也真搞不懂土国人的思维 在景点售票处搞一块地方卖PASS不就好了 非要整个车来卖 感觉跟黑市交易似的

买好PASS 也没怎么排队就进去了 少了旅游团就是棒棒哒

关于圣索菲亚大教堂的资料背景我就不贴了 反正网上多的是 其实你也不用知道的那么详细 反正早晚是要忘的 记得这里以前是东罗马帝国最有名的教堂 后来被奥斯曼的苏丹改成大清真寺就够了

不过好奇怪 这个建筑最后的归宿是清真寺 但是为什么现在还是叫做教堂呢 是不是因为圣索菲亚大教堂这个名号更响亮些呢

但是一进到教堂里头就傻眼了 这比我们酒店还高的脚手架是闹哪样啊 说好的气势磅礴的圣索菲亚啊 能退票吗喂

但是再抱怨也没用啊 还是安心游览拍照吧 可拍来拍去只能拍一半是什么鬼啊 ORZ

一楼实在看不下去了 还是上二楼转转吧 本来应该无比雄伟的教堂内部 现在 让我扶墙哭一会先

好了好了 擦干眼泪接着撸 我们也不是特娇贵的孩子 教堂二楼还是有很多细节可以看可以拍的

没有完全被穆斯林抹掉的基督教画像

在索菲亚里面还可以隐约遥望到好基友蓝色清真寺

比基督教痕迹更多的穆斯林标记

当我们重新下到一楼 所有的油灯都已点亮 整个大教堂显得更加诡异神秘了

逛到整个索菲亚里没了人 最后被保安半赶着出来 继续追逐喵星人

Kayikci Restaurant

从索菲亚大教堂里被赶出来后就撞到一阵雨 一边躲雨一边寻觅吃的 在附近的小巷子里找到一条逼格还算高的餐厅街 感觉这家装修的配色挺顺眼的 就停下来扫了扫放在外面的菜单 店员当然凑过来极力推荐他家的店 结果一个正在吃的哥们儿也回过头来一个劲的翘大拇指说 GOOD GOOD VERY GOOD 好吧 那就这里吧

后来回家一查猫头鹰网 原来这家排在整个伊斯坦布尔餐厅的第174位 什么 排名这么低 你知道整个伊市有多少餐厅在猫头鹰的榜单上吗 11648家

Kayikci Restaurant 图片

又是以希腊蓝为主色的餐厅 让人一下子想到海鲜 所以海鲜才是我的最爱是吗

超级无敌大的大饼 有点像杭州的鞋儿饼 还挺好吃的 跟我的脸比比谁更大

后面的肉谁是谁我就分不太清楚了 不过确实跟那位大哥说的一样 都挺好吃的 然后其中一个店员推荐的羊肉是最好吃的 而且别看每盘肉好像不多 其实吃起来量还挺大的

跟餐厅的逼格和位置相比 我觉得价格真心不贵 一个菜基本上都是15-25里拉之间 如果放到现在的汇率里 简直便宜死

Kayikci Restaurant 图片
  • 地址:Binbirdirek Mh., Sultan Ahmet Parkı No:2, 34122 Fatih/Istanbul, Turkey
  • 简介:该广场是君士坦丁堡竞技场遗址,留有三座著名纪念碑。

酒足饭饱后 跑到街对面的苏丹阿赫迈特广场 Sultanahmet Square 走两步 当作饭后散步 这个广场其实并不大 不过人气非常旺 俨然就是各国游客和本地居民的饭后纳凉地

广场里有个蛮酷的东西 方尖碑 Obelisk 是不是有点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感觉

方尖碑旁的一条商业步行街 都是卖些旅游纪念品 一边逛一边想 真的有人会在这买东西吗

广场入夜以后还有个地方不能不去 那就是威廉大帝喷泉 Fountain of Kaiser Willhelm

果然入了夜 清真寺跟喷泉最配

也不知小伙伴里的哪个踩了狗屎 本来是没时间再安排去看旋转舞表演了 结果第二天晚上 在Sultanahmet广场就安排了一场免费的公演 旋转舞+土国民族乐表演哦

虽然下着雨 台上的白裙大哥们还是妩媚的不停转着圈 台下我们虽然淋着雨 但都也就这么淋着雨看着 舍不得离去

旋转舞结束后 换了一队黑衣人 演奏的肯定是土国的民族音乐吧 有点像清真寺里的那种吟唱 虽然听不懂但还是觉得蛮好听的

苏丹阿赫迈特老城区

苏丹阿赫迈特广场那么小 当然不够我们逛 所以后来我们就把饭后散步的范围扩展到了整个苏丹阿赫迈特老城区 其实除了独立大街 加拉太塔 新皇宫这少数几个景点 其他的著名景点都在这个区里 但显然晚饭后景点都关门了 我们就逛逛街道哈

但你别说 这街道一边是浓浓的欧陆风情 另一边可能就是纯正的阿拉伯审美 城里的一砖一瓦都是有故事的 只要你缓步前行 仔细聆听 就能听到不同语种的声音

苏丹阿赫迈特老城区 图片

还有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 就像蓝精灵一样 穿梭在老城区的大街小巷里 这些是来自伊斯坦布尔各所大学的本地学生和各国留学生 统一的蓝色制服上印着大大的ASK ME 有不懂就问他们 恐怕连中国大妈都能领会这意思

私以为 入了夜以后的老城区会披上一层魔幻的色彩 到了这个城市 真的应该腾出一个晚上 专门漫无目的的迷失在这片通话街区里

那时候记步健走的APP还没有流行起来 也不知道到底走了多久 走了几步 往哪个方向 最后去到何处 只是就这么走着走着 居然也留下了那么深刻的记忆和那么多漂亮的照片

苏丹阿赫迈特老城区 图片

另外插一句 去之前看过很多攻略和游记 都提到伊斯坦布尔的治安不太好 我想说至少在老城区里 治安好得不得了 即使半夜 你也不会觉得不安全 人们即使看不清彼此的脸 彼此擦身而过时 大多数也是带着笑容的

第7天

• 地址:205 Deansgate Road, Manchester M3 3NW, England
  • 简介:地道土耳其风味,价格合理,提供相当多样化的菜单和酒单,愉快的氛围加上很好的服务,还能有什么别的要求?

今天的第一站选择了托普卡帕宫 因为这个奥斯曼帝国的正牌老皇宫几乎是旅游团的必到景点 而宫里面必看的珍宝馆为了控制流量是需要排队的 如果去的晚 你懂的

新老两个皇宫我只去了这个老皇宫 会这么选择一是因为我们时间有限 不想每个地方走马观花 而是要细细品味 二是老皇宫就在老城区里 步行可至 实在方便 三是新皇宫虽然装修的奢华精美 但整个欧洲比它奢华精美的皇宫多的是 而老皇宫才是奥斯曼的根 是帝国精气神的所在 四是因为那颗全世界最大的钻石 93克拉啊 不见识一下无法理解土豪这个词

老皇宫的位置就在索菲亚大教堂的东北方 大概再走3分钟就能到达 如果方向感不好的童鞋 多问问路就好 宫门还是挺高大的 而且那么多的人头 绝对不会错的

皇宫的票价是30TL 我们昨天买的MUSEUM PASS可以直接入园 不过后宫需要另外买票15TL

可以看出现在的土国政府也是很重视彼时王宫的 此行有士兵保卫的景点只此一家 而这么高大挺拔帅气的兵哥哥 是不是可以让对历史景点没兴趣的小妹妹们 来那么点点动力呢

这里跟蓝色清真寺大概是旅游团最中意来的景点了吧 一路上一直在超停着讲解的各种团

然后整个上午 我就鹦鹉学舌的向其他小伙伴传递着讲解器里的声音

不过说实话这个中文讲解器里的中文实在不敢恭维 发音不标准就忍了 很多中文语法也是错的 语速还特别慢 要不是看着其他小伙伴殷切的眼神 早给我丢了

珍宝馆里的奇珍异宝说实话挺多的 但经过大天朝那么多年的浸淫 对于宝贝神马的实在有些审美疲劳

可是可是 看到下面杂志里这颗钻石 真的要被闪瞎了 也没有人会不激动的 大概就跟看到大块狗头金一样 是人类对于财富的原始冲动吧

看到这个挤满人的靠海的亭子 说明你已经走到皇宫的尽头了 恩 没错 这里就这么点大

话说回来 苏丹还是挺会选地方的 历史上大帝国的皇宫 靠海的可真不多 会不会是他宠爱的妃子特别喜欢看海呢

珍宝馆的对面宫室展出的是一些阿拉伯风格的摆设和器物 展品的吸引力一般般 人气也完全不能跟珍宝馆相比

托普卡帕宫的最后一站 后宫

之前有些攻略说用MUSEUM PASS可以直接进后宫 但相信我 不付这15TL你是进不去的 不过如果你时间紧张或者对皇宫之流不感兴趣 完全可以省下这15TL 因为这个后宫没有太惊艳的地方 跟外面的宫殿比 也就是色彩稍微艳丽些 装修细节更精致些 跟我们大天朝的绝对没法比

这位妹子 你为了配合瓷砖拍照 也是穿的蛮拼的嘛

后门也有高大威猛的兵哥哥 妹子你刚刚流的口水擦干净了吗 没有的话就别擦了 反正又要流了

• 门票价格:10里拉
  • 电话:+90-212-5207741
  • 地址:Istanbul Archeology Museums, Alemdar Cad. Osman Hamdi, Bey Yokusu Sk, 34122, Sultanahmet / Fatih, Istanbul
  • 简介: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其中三具精美的石棺不可不看。

今天的第二站 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Istanbul Archaeological 从托普卡帕宫的后门出来 走100米就能到 如果这样都找不到 去问上面两位兵哥哥好了

这个博物馆主要分三个区域 刚进门的是亚洲馆区 主要展出奥斯曼帝国和现在土耳其境内亚洲风格的文物 之后经过一片室外雕塑群 就是展出奥斯曼帝国文物的伊斯兰展馆和展出罗马帝国时期文物的主展馆了 相比之下 我更喜欢罗马帝国的东西啦 相信把他们放在主站馆里 就因为大多数游客的想法跟我一样吧

即使走马观花 完全走完这个博物馆也需要两到三小时 我个人认为这里还是值得一逛的 仿佛是在土耳其这块地界上每个历史时期走了一通 当然你不要拿这个博物馆跟什么世界四大博物馆的比较 毕竟这里经纬度有限 跟那些侵略者从全世界搜来宝贝建的博物馆当然比不了

刚进门的亚洲馆怎么形容呢 简直就是各种萌物的卖萌地 比如下面这只 老虎还是大花猫

知道为什么土耳其那么多喵星人了吗 古代就有他们的雕像好吗 说不定那时候喵星人才是地球的主淫呢

我是主展馆 还挺气势磅礴的吧 我还学习索菲亚老大哥 也搞了点小装修哈

进入主展馆 感觉整个灯光 舞美 气氛都不一样了 什么叫做明星气质 这就是了 当然里面的展品也确实跟另外两个馆拉开了差距 看看进门的这两个石棺 就绝非凡品了

后面有一大串都是罗马时期的雕塑 造型和雕刻工艺都挺精美的

去过了主展馆再去伊斯兰馆 真是感觉没什么撸点 也有可能是这几天看伊斯兰风格的太多了 总之我的意见是先逛亚洲区和伊斯兰区 再去主展馆

塞利姆乌斯达餐厅
  • 地址:Divan Yolu Caddesi 12
  • 简介:这是城市中一家非常有名的餐厅,值得一去。

饱览了伊斯坦布尔最有文化的两个景点 也是该给肚子加点油的时间了

选择的是伊斯坦布尔最有名的餐厅之一 Tarihi Sultanahmet Koftecisi Selim Usta

这家在猫头鹰网口碑排行300位左右的餐厅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声望呢 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历史吧 看到招牌上的SINCE1920 将近百年的老店了 然后他的位置也是得天独厚的 位于蓝色清真寺 圣索菲亚教堂和地下水宫之间 电车Sultanahmet站就在店前面 然后吃过之后也觉得 价廉物美是对这里食物最中肯的平价

出发前看到挺多游记说找不到这家店 有些还说附近山寨的挺多的 那我教一个辨认的好办法吧 饭点去那附近转转 要排队的那家就是正宗无疑了 我们前一晚路过一看排了那么多人直接放弃 今天去也不知真主和上帝之间哪位大神保佑 居然一桌也不用等 等到我们吃完出来 又看到三三两两排队的食客了

• 电话:+90-532-4216164
  • 地址:İstiklal Cd., Beyoğlu, İstanbul
  • 简介:全城最繁华的步行街,是感受土国怀旧风情及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吃饱了饭有力气 我们直接杀到了这趟伊斯坦布尔最远的一个景点 独立大街Istiklal Caddesi 其实从餐厅走过去也就两点多公里 一路还能看看土国城市的风土人情 何乐而不为呢

先来几张独立大街的形象代表 复古叮叮小电车的个人写真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下午人多的缘故 这个有轨小电车每次经过身旁时 车厢都是挤得爆满 所以就不去做沙丁鱼罐头了 拍拍拍就好

独立大街一点都不难找 从老城区那面过来 下了加拉太大桥 往左手边上坡的方向走就是了 很长很长的一条步行街 两边基本都是欧式建筑 商场 商店 银行 餐厅 咖啡馆 使馆 等等分布其中 当然数量最多的还是个人小商铺 香榭丽舍 银座 南京路 王府井 无论哪国哪个城市的人过来 都会拿它跟自己那里最繁华的步行街比较 同时大概也想说明全世界的步行街都一个模样

但我还是觉得独立大街挺有意思的 至少比我们天朝的南京路 王府井有趣 至于你同不同意我 等你去过再讨论吧

地球人看什么看 这条街已经被我们喵星人承包了

还有这些街头艺人们 地球上的著名步行街少了他们简直就是少了块颜色 跟一些发达国家潇洒帅气的流浪歌手比 独立大街多了些为生活所迫的草根气 比如下面这位赚奶粉钱的麻麻 坚强乐观的笑容同样美丽动人

逛着逛着高潮就来了 其实也就是个很小的示威游行 还是超级有组织超级和平的那种 要怪只能怪天朝禁止游行 搞得我们大惊小怪的 (哦 错了 我们是可以游行的 只不过要通过审批哈)

上阵子新闻里报道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发生反华游行 还乱砍人什么的 点进去看了详细内容 好像是只有两三百人的小游行 不要因为这个骂绝大多数友好的土国人好吗

就比如这个游行 我也不知道他们抗议的是什么 但我询问是否可以拍照 人家都很豁达 甚至把示威的旗帜递给我玩 你觉得这样有爱的人们都是暴徒吗

• 门票价格:10里拉
  • 电话:+90-212-2938180
  • 地址:Bereketzade Mahallesi, Galata Kulesi Sk., 34421 Beyoğlu/Istanbul, Turkey
  • 简介:从中世纪古塔顶端360度俯瞰城市及海峡景观,日落时分尤其漂亮。

这个塔很眼熟对吧 对了 就是加拉太塔 他就在独立大街的边上 所以行程里把他们放一起就对了 如果要上塔游览 最好是一大早来 如果下午这个时间来据说要排很久的队 这也是我放弃上塔的原因

• 地址:İstiklal Caddesi 102-104
  • 简介:This muhallebici is owned by İstanbul’s mayor, no less. It’s been dishing up puddings since 1935 and

独立大街真的好长好长啊 逛的累了就坐下来吃点甜品吧 这里可是有全土耳其最有名的甜品店 Saray Muhallebicisi 独立大街这家是他的总店 从招牌就可以看出 他家老板从1935年就开始开店了

Saray Muhallebicisi图片

这家店一共有五层 我们去的那天开了两层

不晓得是不是为了贴合1935这个年份 店里一共有35种甜品 点哪几种绝对是进店以后最头痛的事 你看看菜单就知道 都差不多七八里拉的样子 我的建议是直接去橱柜里挑自己看着顺眼的

我事先做了点功课 点了攻略里别人推荐的几样 我们都觉得有点甜过头了 所以也不用轻信别人的经验 自己挑的 即使错了也不后悔对吧

Saray Muhallebicisi图片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90-533-0395875
  • 地址:Gumussuyu Mh. | Beyoglu, Istanbul 34437, Turkey
  • 简介:新城区的交通枢纽,也是土耳其球迷的圣地,中央立有独立纪念碑。

独立大街的尽头就是 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 来到这个广场 第一眼望去的感觉 哇 好小啊 一眼就能望到边

但是小不代表不好玩 我们就在这里欢乐了将近半小时 一开始看到雕像前面的土耳其吉他(不晓得这个乐器怎么叫 自己乱起个名先) 只想抱起来凹个造型拍个照 没拍几张皂片 吉他主人回来了 老头子也不急不恼 反而觉得我们挺有趣的 开始跟我们聊天 叫我们弹琴 丫也不懂英文 我更不懂土语 我们就这么鸡同鸭讲的交流 最后居然稀里糊涂的稍微合作了一下 所以音乐无国界先在我这里实现了是吗 但是到最后引起土国小盆友围观了 我就不好再恬不知耻的赖在那里破坏祖国声誉了

所以遇到你觉得有趣的土国人 想让他们配合你拍照或者做什么 尽管大胆问 我想想99%的都会欣然同意 那1%嘛 大不了被拒绝了 灰溜溜的走了呗

• 地址:Kemankeş Karamustafa Paşa Mahallesi, Galata Köprüsü, 34425 Beyoğlu, Turkey
  • 简介:连接新旧城区的主要桥梁,周末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垂钓者。

从独立大街回到加拉太大桥已经将近黄昏 哈哈我当然是掐准了表打算来看日落的 可惜这个时候西边云层太厚完全看不到啊

说回 加拉太大桥Galata Bridge 这也是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大桥之一了 原因是它连接着欧亚两个大洲 老城区这一边是欧洲 独立大街的那一边就是亚洲 那这一天在桥上来回走一趟 就等于跨了两次大洲 这个属性实在太屌了

加拉太大桥配合桥两边的城市和碧海蓝天还是挺美的 但桥本身的颜值实在有些难负盛名 把这座桥想得很雄伟壮丽的童鞋 适当放低期望值哈

不过桥面上川流不息的车辆 桥头一排排密集的钓竿 游客和小贩交织穿行的画面 又让这座桥市井得与众不同

• 地址:Bosporus, Istanbul
  • 简介:亚欧大陆分界线,乘游轮饱览两岸风光,眺望清真寺、皇宫等美景。

对咯 桥其实是有两层的 上面一层行车走人 下面一层则是餐厅街 在这里可以吃到附近刚捕上来的鱼 还可以吃到伊斯坦布尔最有名的小吃 鱼汉堡 不过鉴于吃过的盆友对鱼汉堡的评价都不高 而且这一排餐厅的价格略坑歪果仁 所以果断放弃

从大桥下到老城区一边的海岸线也一样超级美腻 随便一拍都是景

当然这条海岸线还有个很重要的作用 那就是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的码头 对咯 我们就要出发海峡游了

找的是一条私人公司的船 公家和私人的价格其实差不多的啦 我们看上的是这艘船二层的敞开式观景台

这样的游船 应该没人会愿意坐在底下吧

我们算是头批顾客 位子随便挑 坐在高处吹着海风看着美景 人生还有什么不如不能忘却呢 所以你问我海峡游值不值得去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船差不多坐满了 终于鸣笛起锚了 这也算是私人船公司的一个缺点 不把船填满一般不出发 赶时间的盆友真的要考虑清楚 不过我们今天也没有别的行程安排 坐着多吹会海风也是极惬意的事

在天色破晓之前

痛苦和骄傲这一生都要拥有

年轻的心灵还会顫抖

再大的风雨我和你也要向前冲

当游船渐渐驶离码头 迎着风破着浪向着海峡深处进发的时候 脑子里的点唱机突然响起这首歌 其实歌词意境什么也不是太大 但就是毫无理由的 大概本质上我还是个有梦想略矫情的小男生吧 但面对此情此景 就允许我矫情一回吧

多尔马巴赫切宫
  • 电话:+90-0212-236-9000
  • 地址:Dolmabahçe Cad Beşiktaş
  • 简介:多尔马巴赫切宫,又叫新皇宫。十九世紀奥斯曼帝国第31任苏丹奥斯曼帝国苏丹阿卜杜勒-迈吉德访欧后,感觉自家东方风格的老王宫太土气太简陋了,便下令填海造陆后修建了这座新宫。
  • 地址:Bosporus, Istanbul

这一路下来经过了大楼 老街 皇宫 寺庙 小岛 大桥 感受了帝国的骄傲 也沐浴了科技的荣光 我们仿佛坐在上帝的肩上看了一部电影 这座城市的变迁 这整个国家的历史 全在我们的眼前一一呈现 这样的感触 大概也只有在那个曾经叫做君士坦丁堡的伊斯坦布尔能够找到

好了 煽情部分到此为止 现在开启土国小萝莉时间

不是说阿拉伯妇女挺害羞腼腆的吗 但小萝莉的麻麻完全木有诶 然后小萝莉本人超级喜欢拍照 最后连她看起来很粗犷的粑粑也是个无敌剪刀手 真是爱死你们一家了 要一直幸福快乐哦

姑娘塔

夜色渐浓的时候 我们的游船也到了折返点 姑娘塔Kız Kulesi 孤悬在大陆之外指明灯塔 如今已经变成了一家高档餐厅

看着姑娘塔渐渐远去的孤独的身影 怎么就那么落寞呢

• 地址:Bosporus, Istanbul

返航的路上 正遇上大桥边的烟花表演 也不知今天是什么日子 反正是我们的LUCKY DAY

临下船了 再讲个故事吧 (这一船故事还真多 以为故事会吗)

这个坐的离我们不远 孤身闯世界的樱花妹 从坐上船开始 就受到一个土国大胡子男森的特别青睐 一路上又是热情聊天拉家常 又是帮忙拍照嘘寒问暖的 刚开始樱花妹还笑容可掬 有一搭没一搭的陪他讲几句 后来估计也烦了态度明显冷了 但本地男森怎么可以丢范儿 必须百折不挠啊 然后樱花妹观察了下周边 找到了一个看起来比较斯文的亚洲独身眼镜男旁边坐好 开始聊起今天的天气很好 然后土国男只好灰溜溜的败走 然后那一对临时组合一直很愉快的聊到下船 然后我也祝你们有个愉快难忘的伊斯坦布尔之夜吧

• 开放时间:周四至周二 9:00-17:00
  • 地址:Ulucanlar Avenue, Ankara, Turkey

今天这一天的行程绝对称得上满满当当 原本游完海峡是打算直接回酒店了 但从海上到陆地 这过分美腻的清真寺一直在眼前晃悠 那就顺便把它给做了呗

Yeni Mosque (Cenab Ahmet)图片

码头与清真寺之间的夜市 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埃及市场 但真心没啥兴趣逛啊 感觉还特别容易招小偷

走近了才想起 这是大名鼎鼎的耶尼清真寺嘛 在伊市知名度仅次于蓝色清真寺

如果说蓝色清真寺是端庄大方的大家闺秀 那耶尼应该就是清新可人的小家碧玉了 而我一直是更喜欢小家碧玉的

Yeni Mosque (Cenab Ahmet)图片

又一次恬不知耻的扮了下伊斯兰教徒 穆斯林盆友见谅轻拍

第8天

• 电话:+90-212-4584468
  • 地址:Sultanahmet Mah At Meydani Cad No: 7, İstanbul 34122
  • 简介:伊斯坦布尔最著名地标,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

今天的第一站安排的是整个伊斯坦布尔 乃至整个土耳其最有名的蓝色清真寺 从外观来看 它的确是伊市建筑的翘楚 不单耶尼和苏莱曼比不上 连圣索菲亚也是望尘莫及

因为知道这里排队人群的恐怖 8:30就赶到了 但还是被门口的长龙吓了一跳

进了门才知道门口为什么要排那么长的队了 里面人群的密集度比外面还恐怖好吗

而且也许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蓝色清真寺的里面实在有些难负盛名 甚至都配不上它的外观 也许是四根顶梁柱的有碍视线 室内的空间感显然没有索菲亚的气势宏大 然后论内部墙体和装饰的配色和精美程度 又比不上耶尼和苏莱曼 再加上拍照拍出来最多的是人头 逛了5分钟后果断出来

也许有下一次的话 我再早一小时过来 也许安安静静的你 也会是个孤傲的美男子

• 门票价格:门票20里拉
  • 电话:+90-212-5121570
  • 地址:Alemdar Mah. Yerebatan Cad. 34410 Sultanahmet, Fatih, Istanbul, Turkey
  • 简介:走进土耳其最浪漫的地下水世界,揭开地宫的神秘面纱。

从蓝色清真寺出来 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雨 正好我们下个目的地是室内的 地下水宫 Basilica Cistern

大概走5分钟就能到 地面上的大门稍微有点小 MUSEUM PASS是用不了滴 只能再付20TL买门票 很多去过的盆友说这里面很小 这20TL不值 确实 地下水宫面积非常小 单纯的走一圈可能都不到10分钟 不过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 毕竟这样神秘浪漫又略带诡异的景点 全世界都不多 新版的007电影会在这里取景应该也是看中了这点吧

地下水宫属于那种怎么拍都漂亮的地方 不过最好带上三脚架 不然对手架是个莫大的考验

你们是锦鲤吗 转发你们会有好运吗

这根柱子上的圈圈像不像火影里的写轮眼 据说握着眼睛顺时针转一圈就会带来好运 灵不灵的转了再说

地下水宫的尽头就是蛇妖姐姐美杜莎的家了 还好你有眼无珠 不然我应该已经石化了吧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9:00
  • 电话:+90-212-5191248
  • 地址:Beyazıt Mh., Kalpakçılar Cd. No:22, 34126 Fatih/İstanbul
  • 简介: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室内集市,游玩伊斯坦布尔的必经之地。

今天的第三站 又是个地标级的景点 或许也可以说是购物点吧 大巴扎 Grand Bazaar 这里应该也没有传统意义的大门吧 本身市场的通道就是四通八达的 我们进去的是离电车站最近的那个门

至于对大巴扎的总体印象 我想我是略微失望的

首先它的确是挺大的 方向感不好的人很容易在里面迷路 但它只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 那种传统古老的集市市场 不是现代意义的商业广场 可以说很多国内的大型shopping mall都要比这里更大

然后是商品的种类 大巴扎里的商铺是分了大概区域的 比如小商品区 饰品区 服装区之类的 这个说明市场的管理还是挺规范科学的 不过说到具体的商品 又会觉得很单一 缺乏新奇和创意 无非就是民族服饰 地毯 瓷器 茶具 阿拉伯灯 首饰 旅游纪念品这些土耳其到处都能买到的东西(可能其中的一大部分还是天朝义乌出口的)

最后是价格 那只能说是坑游客的了 毕竟每年那么多游客到伊斯坦布尔 99%都会来大巴扎逛逛 所以再高的价格也不愁卖不出去 小伙伴们普遍的感受是大巴扎里的东西要比我们在卡帕多奇亚 番红花这样的小镇里看到的同类贵个2-4倍 有了这样的比较 我就只是逛逛 没在里头花一分钱

大巴扎里还有给商家小贩用的洗漱台 大概就是想说明很大吧

大家来找茬 找到我大天朝的国旗了吗

Suleymaniye Kebap

中饭懒得再去追攻略 找那些名声在外的店 随便找了家顺眼的路边小餐馆就进去了 这家名字叫Suleymaniye Kebap 翻译过来差不多是 苏莱曼烤肉店吧

事实证明 小店的味道也未必就比那些久负盛名的餐厅差 这家的烤肉没有加太多的调料酱料 而是直接用本色的肉香和碳烤香取胜 除了那盘鸡肉有点点焦 其他真心不错

Suleymaniye Kebap图片

橙汁可是100%鲜榨给你看的哈

我也来体验把烤肉师傅 新鲜滴新疆羊肉串 老板要不要来两串

• 电话:+90-212-4400000
  • 地址:Fuat Pasa Cad. | Beyazit, Istanbul, Turkey
  • 简介:漫步在土耳其最古老的大学校园,欣赏优雅的老建筑。

补充完体力 继续北上 下一站的目标是 伊斯坦布尔大学 Istanbul University 这里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景点 你也不要指望看到特别雄伟漂亮的建筑 可以说他们家的校门已经是最值得拍的建筑了 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学校的 没有车水马龙 没有校门外林立的小店 郁郁葱葱 安安静静 其实真正用来读书的大学 不就本该如此吗

之前看别人游记 好一些说伊斯坦布尔大学的门卫大爷要拦的 没学生证不让进之类的 但我们就这么大大咧咧 肆无忌惮的进去了 哪有人拦我们 是不是因为长的比较年轻的缘故呢(此处作害羞状)

进了大门口就是一条长长的林荫大道 有木有致青春的味道那

主楼正在装修 留下这个社会主义雕像给你拍照留念

校园里面真的好多喵星人 而且都很干净 悠闲的样子 伊斯坦布尔大概是你们在地球的总部吧

所以这些断了的石柱就当作石凳用了是吗

溜进教学楼 哪个说一定要门禁卡的

猜猜中间皂片里的是谁 好啦 不用猜了 当然是凯末尔大人了

大学老师在讲课时 你的样子

女神坐你旁边时 你的样子

出了教学楼 就遇上了大奶妈带着的一群小萌娃

蜀黍有这么可怕吗 你要躲到石缝里 还是你根本就是在卖萌呢

恩 伊斯坦布尔大学的后山 自然是可以看海的 这所学校里的单身狗 想想也是蛮可怜的

• 电话:+90-212-5246410
  • 地址:Sinan Aga Mah. Zeyrek Cad. No:4 | Zeyrek, Fatih, Istanbul, Turkey
  • 简介:建筑师希南的代表作,被誉为奥斯曼帝国“最富丽堂皇的纪念碑”。

刚刚忘了介绍 大学里看到的 就是号称伊斯坦布尔最美的清真寺 苏莱曼清真寺 Suleymaniye Mosque 就我个人喜好来说 这里确实是我去过的几个清真寺里最喜欢的一个

可能是那天的天更蓝一些 可能是这里的游客最少 可能是这里的彩色玻璃更漂亮 可能是这里的信徒更虔诚些 也可能是这里离天空离真主更近一些

出来遇到卖水的大哥 很热情也很能聊 说着说着给我们倒饮料了 应该是一种酸梅汤的东西 还挺解渴解暑的 不过感觉这杯东西的价钱是要被坑了 结果从他嘴里冒出2TL 有点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 好吧 那就再来一杯吧

伊斯坦布尔

恩 整趟旅程结束了 刚刚那个是逛的最后一个景点 然后就是漫长而略艰辛的回家路了

首先是老城区去机场 先坐轻轨T1线 在sultanahment站上车 到 Zeytinbumu 站下车 再换乘轻轨M1 就能直接到达机场了

伊斯坦布尔 图片

累坏了 直接在电车上睡上了

伊斯坦布尔的轻轨票 南京地铁票的亲兄弟

也许是比较晚了 去机场的车厢还挺空的

伊斯坦布尔 图片

在地铁站里最后望一眼博斯普鲁斯海峡吧

最后展示一下我大天朝使者从遥远西方奥斯曼帝国带回来的礼物

番红花城买的软糖和果酱 高速超市买的蜂蜜 伊斯坦布尔超市买的坚果和香烟 伊斯坦布尔机场买的菲拉格慕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