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那片蓝与白--梦幻希腊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爱上那片蓝与白--梦幻希腊

• 出发日期/2016/09/28

• 玩法/购物

前言

2013年的旅行计划原本是三月沙巴,九月敦煌,十二月哈尔滨,结果上半年哪都没去成,左思右想很郁闷。于是在六月的某一天,临时决定把2014年去希腊看爱琴海的计划提前,反正横竖总预算就这么多,走起!

原本是延续上次青海的四人行,由于种种原因,最后变成铁杆姐妹团。我觉得我的旅行计划一直在改变,悲催的沙巴和敦煌已经说了N年了,我还没有去成。冷森啊冷森,总是这么的过分冲动。。。

选择希腊,是因为那里有无敌美丽蓝得透彻心扉的爱琴海;有童话般的蓝顶白房;那里是西方文明的发祥地、古老悠久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还因为我的枕边书《希腊神话故事》和小时候的圣斗士星矢(囧)。旅行的目的地,对我来说,美景是最基本的要求,有文化底蕴的美景是上品,有内涵有美景又有美食是极品。此次希腊行,除了没有美食,其他都很美好。

希腊是申根国家,虽然都要破产了,但是人家还是很傲娇的。很多人都会选择好签的意大利或者法国,再转到希腊。网上看到太多被拒签的经历,有人评论说“上海大使馆的签证官最BT,他们的工作就是拒签”。而且工作效率极其慢,很多人是临出发前几天才出签。为了签证的问题曾小小的纠结了下是否要跟团游,毕竟顶着大龄单身女青年的可疑身份,不过再一想,一直坚信自己RP很好,还是决定自由行并坚定的把所有的钱全付了。我已经想过了,如果被拒签我就申诉,为毛钱都付了你不给我签,就算你是申根国,你要破产了,我这是在拉动希腊旅游事业为他们经济做贡献。

事实证明,只要单证提供齐全,还是很容易出签的。我是8月中旬递交材料,8月25号被告知出签了。算下来最多十个工作日,效率还是很高的。由于自己没空亲自去递交材料,最后委托携程办理,其实也就是代送材料而已,如果自己有空的话,完全可以自己送签,没必要让携程赚这个钱。签证+保险 RMB1300+,具体数字忘记了,反正自己办不超过RMB800。准备材料:护照+照片2张+名片2张+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英文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个人资料表+申请表+近半年工资对账单、余额不少于1W+个人完税证明+保险单+资产证明(账户冻结到回国),如果有房产证、车子等等、但凡证明你有钱的,都可以作为辅助材料提供。

上图,我骄傲的欧洲自由行第一站,希腊!!!我的胖脸请忽视,以后25个申根国可以随便乱入啦,哦吼吼吼~~~

现金

在国内换了些欧元,两个人一共EUR1500,最后我还剩EUR200,因为机场木有买到想买的东西。我们做的预算是每天100-150欧的交通+吃饭,如果买东西不算的话,实际是足够了。当地的饭店和商店基本都可以刷卡,消费超过三十欧的话就直接刷卡好了。千万不要换500欧的,宁可多去几次银行,每次换400欧。希腊大多都是用10,20,50的,100欧跑出去吃顿饭店员还要想办法去隔壁店兑开找零,带上一张五百大洋去吃饭购物,人家会很嫌弃你的。。。

我家小妹是牛人,临出发前到银行换了两张500欧,几张100和一些零钱,我崩溃啊。于是我只好写邮件和圣岛的酒店联系,是否能帮我换零钱,还好对方很NICE,愿意帮忙。

朋友们都问我要自由行的花费,主要开销还是在交通上,基本上机票+船票 1W多,占总开销的50%,抢到便宜的机票是降低成本的关键。

机票全部自己定,国际段:去哪儿,不是说有多好,只是这么多年已经用习惯了。

俄罗斯航空,往返8474含税。去程PVG-SUV-ATH;回程ATH-SUV-PVG

很多人把俄罗斯航空批斗的一无是处,不过我RP挺好,没碰到晚点,回程的飞机设施啥的都挺好,去程一般。淡季的时候去希腊或者提早订票俄航还是很便宜的,当时看10月下旬出发往返只有五千出头,对于我这种平时没空假期又少的人来说,根本就不用考虑了。。。

国内段:爱琴海航空

ATHENS-SANTORINI EUR61.64 ;

RODOS-ATHENS EUR44

因为担心希腊人民一个不开心码头罢工耽误行程,我们选择稍贵但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据说有人抢到过10欧的机票(不含税),绝对是RP大爆发啊,这种好事情我反正是碰不到的,机票只要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就行了。

船票;SANTORINI-RODOS EUR87.5/人 双人房,可以洗澡。

很多人会选择经济舱,只有三十多欧,缺点是没固定座位。可以坐在船舱外面(侧面和船尾),也可以坐舱内。商务舱大概在五十多欧,在二楼,有餐厅、有沙发、还能看电视,人也不是特别多。

选择船,是因为到罗德岛真心有点麻烦。圣岛到RODOS是没有直飞的,希腊所有岛到岛之间的交通工具就是船,要么就是从圣岛飞回雅典,再从雅典飞到罗德岛,虽然价钱是差不多的,但是真心耽误时间。罗德岛的船不是特别多,旺季一周大概2-3班,淡季1-2周一班。我们去的时候貌似就1号有船,所以我们毅然的把雅典从第一站放到了行程中的最后一站。

旅游前注意

希腊人民一受刺激就会罢工,出行前再查一下当地的罢工情况是有必要的,这个网站每周都会更新一次,可以供参考。

第1天

• 电话:0030-210-3544000
  • 地址:Athens International Airport
  • 简介:五星级的Sofitel Athens Airport酒店地点便利,距离雅典国际机场的航站楼仅有50米.

9/28号凌晨,从上海浦东机场飞莫斯科,飞行时间约9小时,时差4小时。从莫斯科到雅典,飞行时间约五小时,时差5小时。

转机时间没选好,到了雅典已经是晚上十点,由于考虑到治安问题而且第二天赶第一班到圣岛的飞机,我们直接选择机场酒店,就在机场对面,过条马路就是。房间真心不大,设施倒是还可以的,EUR171,哎。

前台很错气,当晚CHECK-IN我问能否换零钱,他们竟然直接拒绝我了。这么大的机场酒店怎么可能找不开,不过当时脑子秀逗了,蛮好付房钱的时候直接给张500欧让他们找钱的闹,习惯刷卡了,囧。

Sofitel Athens Airport(雅典机场索菲特酒店)图片

第2天

圣托里尼

第二天一早的航班,前一天晚上先在自助机上换好了登机牌,省去第二天排队的麻烦。9/29号五点30分,雅典飞圣岛,45分钟。

提前让酒店帮忙预定了MINI-BUS,圣岛机场-酒店开车大概20分钟,EUR20。都说希腊人民很懒散,福利太好人人都不愿意工作,早上六点一刻到圣岛估计是我们要等司机了,结果没想到六点半拿好行李就看到司机举着写着我大名的牌子等在出口了,瞬间我对希腊人民改观了,多守时啊。

由于CHECK-IN时间都是在中午12点,行李直接放在前台,自己可以先出去玩了。

所有的酒店都是通过WWW.BOOKING.COM来预定的,非常方便。

我们住的酒店在IMEROVIGLI,整个岛的至高点。

圣托里尼最主要的是OIA,FIRA,FIROSTEFANI和IMEROVIGLI四个地方,无敌的海景,而且各有特色。酒店的价格层次不齐,几十欧到几百欧,还是要看酒店的具体位置和设施而定。

我还是比较推荐IMEROVIGLI,这里比较安静,而且基本是纯粹住宿的,没有什么购物点。其他几个地方人太多,人人都能跑到你的门口一阵狂拍,没劲。

虽然我也跑到别人住的门口,但是人家跑我门口拍我会怒的。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最著名的小镇之一,小镇上坐落有很多著名的悬崖酒店。

清晨的圣岛,雾气缭绕像一片云层,感觉如临仙境。

带着我的小鹿出门见世面了

有人说蓝色是这个世上最宽容的颜色,因为这世上最大的两样东西,天空和海洋,都是蓝色的。

到了这里,放眼过去全是蓝白色的建筑,碧海蓝天,微笑的人群。这里朝花盛开,暖阳照水,整个世界在一时之间都安静下来,心豁然放飞了。

这里的教堂也不单都是蓝顶的,淡黄色的也很漂亮。

无意间看到的小猫,老淡定的把自己的头卡在横木里。。。拍照的时候离的很近,它很鄙视我的,一动不动。

这里的食物

一路狂拍到中午,我们在FIRA的Catholic Cathedral教堂附近吃了中饭,哎,从这顿开始,我就对希腊的食物不报撒希望了,cheese太多,奶油味太重,除了这些,没有其他味道。

随手点了Mousaka,因为这道菜在菜单里列在traditional food里。其实就是牛肉末、蛋、土豆片混在一起做出来的,有点类似中国的肉饼炖蛋。。。第一口吃上去感觉还不错,三口以上就觉得腻了。

这里的食物量都很足,两个人点两样东西就够了。基本上一顿35-50欧,在欧洲国家里面算消费低的了。当然了,你也可以选择汉堡三明治之类的,欧绝对管饱,上海的汉堡和那里比真是太MINI了。

甜品还可以,但还是偏甜。唯一合口味的就是冰激凌,不是特别甜,在连续几天找不到好吃的美食后,有一天我们的中饭就是大大的两只冰激凌。。。反正越到后面吃的越省,因为木有东西吃。。。

总体来说,这里的消费并不高,当然也充分说明在魔都生活的我们已经很适应各种物价了。

• 地址:Santorini 847 00希腊
  • 简介:FIRA所拥有的许多酒吧和咖啡馆实际上是在火山口,沿着火山口,许多地方实际上是内置的洞穴房屋。因为火山口有严格的法律禁止喧闹嘈杂,所以clubs是在室内。 海滩酒吧结合了泳衣与沙滩排球。

FIRA是整个圣岛的中心区,最热闹的地方也是交通的枢纽。这里有通向所有景点的大巴,基本1.6欧一张票,最远的2.2欧。

在圣岛的日子,不会开车的我们在走不动的时候就选择最经济实惠的大巴代步回酒店。上车票!!!

FIRA到IMEROVIGLI实际开车就十分钟,但是一路是上坡,走走真心撒度。我们酒店步行2分钟就是车站,很方便,基本上俺们都是从酒店步行去FIRA一路拍照看景,然后FIRA乘车回来。

当地的LOCAL BUS基本上二十分钟一班,很方便。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OIA是国家地理中提到的看日落最美的小镇。第一天下午,我们从FIRA乘车去了OIA小镇,谁说欧洲人少了?大巴满满的一车人。到了OIA后,一开始也没感觉特别的好,都是人,全是卖礼品工艺品的小店,和FIRA差不多。

于是我们走着走着就窜到了小巷里,突然眼前就是另一片景象。

著名的蓝顶教堂。其实圣岛到处都是蓝顶,不过这里的三个连在一起的蓝顶是国家地理里面提到的。

我爬到了人家屋顶拍了张海景照,可惜背光,我黑啊!

一个下午都在寻找无人又美丽的角度拍照。。。

俯瞰OIA的蓝顶

OIA聚集了一帮看日落的人,五点多我就走不动了,于是找了个山头坐等日落。本来不想看的,想想来也来了,等等吧。这里的日落真心晚,到了七点多,总算等到了。

可惜啊,我从来木有研究过这个夜景怎么拍,于是拿着单反穷按、怎么也没法拍出日落,还不如我以前的那个傻瓜机好使。

等日落是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日落那一刻特别的短暂,太阳没于海平线的速度很快,于是我放弃单反,直接拿出我的MINI在日落的那一刻快速按下的快门。

当太阳完全沉入海底泛出红光的一霎那,四周响起持续的掌声,感叹大自然的美好

转车去KARAM

打道回府,走了一天哈吃力,感谢小妹有先见之明,带了几包泡面。好在房间里有厨房,我们欢乐的一人一包泡面当宵夜了。事实证明,每在希腊多待一天,我们就在吃饭的时候无比悔恨自己没有多带几包泡面、老干妈、榨菜、泡椒凤爪。。。

我们基本上属于只做大计划,没有细节的人。自由行向来是没具体目标的瞎走,第一天把FIRA,FIROSTEFANI,OIA都逛好了,感觉木有地方去了,还要在圣岛待两天一晚,太亏了。

于是9/30号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我们直接乘车从IMEROVIGLI去FIRA,再从FIRA转车去KARAMI。

第3天

酒店随拍

门口自拍

卡马利黑沙滩Kamari Beach图片

KARAMI是黑海滩,哎,实际真心没啥看头,就是一排排躺椅,基本都是老外在那里晒太阳。我不想褪一层皮,今年的夏天我已经够黑了,所以我放弃。

随便拍了拍照,对这里兴趣不大。

随便找了个海边的餐厅歇歇吃饭。又不死心的点了一次traditional food--Suvlaki,鸡肉,西红柿,洋葱,外加薯条,用饼裹起来的。结果吃了一口彻底放弃,鸡肉实在太厚了。

实践证明,仍旧是鱿鱼还可以。。。

卡马利黑沙滩Kamari Beach图片

我们吃饭的这家餐厅有个店员还是挺牛的,看到我们就热情的跑过来问哪里来了,一听是中国人,马上开始说中文,虽然很简单,但是当地人会说整句中文的毕竟还是少的,这哥们还会法语招呼客人。。。东西反正到处都一样,唯一感觉还不错的是烤鱿鱼,全吃完。一共差不多50欧。最让我惊讶的是人家最后还跟我来了句,酒足饭饱,哎哟,四字成语啊,中国人有的还不会说呢。。。

感叹的同时我还是没摒牢,跟他说you are top sales, 真心的肺腑之言,我对希腊人民又改观了,这小伙多勤奋啊。唯一遗憾的是,对方听了以后很激动的和我握了握手,就是没给我的饭钱打折,哎,冷森啊冷森。

• 地址:Santorini 847 00希腊

下午回到FIRA,为了找蓝顶。第一天我们几乎把FIRA转了个遍,腿都走断了愣是没找到。结果最郁闷的是,原来我昨天曾在蓝顶的下方特地停了下来拍了张照,还跟我妹妹说,这种建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挺兴奋的,看多了其实都一样奥。。。

我一生一世记得这里,来来回回走了N次。。。

蓝顶其实是要走几个岔路的,一般大家都是从下游走,因为大多小店都在下游,偏偏看蓝顶的路是在岔路口的上方,基本上不做攻略是找不到的。看到这家咖啡馆,就在它的上方,沿着路朝上走左转到头,然后右转向上走就能看到了。。。

• 地址:Firostefani,, Thira, Greece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等我千辛万苦的找到蓝顶,已经不激动了,反而有点哭笑不得的感觉,因为所有的蓝顶都是差不多的。。。于是在无比背光的情况下,本宫很郁闷的就拍了几张照片走人了。

傍晚一路从FIRA走到IMEROVIGLI,全是上坡,好累好累,不过不同的视角有不同的感受。

太阳烈的睁不开眼

圣岛的太阳真心猛,一个下午彻底晒成煤炭色了。。

回程的路上发现IM至高点还有这么一个教堂,抬起头拍照的时候正好钟声响起,那一刻,感觉心彻底的静了下来。

酒店正前方就是火山岛,可以看到全景,也是看日落的最佳点,BUT云层太厚,自家门口的无敌日落海景木有看到,哭!!!

房间门口自娱自乐

姐妹照

回来的时候到家乐福买了水果,这里的葡萄好甜好甜

第4天

灰蒙蒙的一天

早上继续睡到自然醒,这是我们在圣岛的最后一天,晚上乘船去罗德岛。本想再去OIA,想想都差不多的、还是门口转转再到FIRA买点礼物,傍晚回来等看完日落再走。结果打开门,惊了,乌云密布,灰蒙蒙的天和灰蒙蒙的海。。。

反正天气不好,索性自己搞个合照,大多时间我们出门都在撞色,这是少见的没有撞色的一次。

原来木有蓝天白云的爱琴海这么丑,哎,还好我们运气不算太差,前面两天都是大晴天。

在去FIRA的路上,突然发现IMEROVIGLI前方的云层开始破开,一抹蓝天透进来,分外的好看。

于是我立马爬到高处,恩劲摆了个自由女神的动作,咳。

想想觉得冤,昨天背光,蓝顶没拍到好看的照片,今天换身扎眼的衣服继续去拍,结果狂风大作,天又暗了,于是我的造型更加囧了。。。事实证明我和蓝顶没缘分。

放弃蓝顶朝大马路走,突然发现一块拍照的好地方,虽然这里根本看不出是在希腊。。。管他呢,我当自己在拍写真,一服一景一造。。

随便逛逛看到了啥?哈哈哈,Irene家的~ 嗯,我是文艺女青年!

圣岛的精华还是在oia和fira,还有firostefani和imerovigli。这四个地方,除了oia,后面三个都是连在一起的,沿着悬崖一直走,真的很美。当然了,前提是一定要有蓝天,看你RP了。

上船了

晚上日落也没戏了,索性提前出发去港口。仍旧是MINI BUS,到港口也是EUR20.凌晨登船,一切还算顺利,虽然风大浪大,船来的还是挺准时的。第一次乘这么大的船,对自己好一点,选了最贵的双人套房,好好休息一夜。

房间超级小,不过船上能这样也可以了,不能要求太高。

第5天

• 地址:Diagoridon 68, Rodos 851 00, Greece
Acropolis of Rhodes图片

罗德岛篇--中世纪古堡风情船上好好的睡了一觉,醒来看到碧海蓝天,心情大好。10/2号中午十一点到了罗德岛,天蓝的有点过分。

介绍一下罗德岛,来自百度。。。

罗德岛是爱琴地区文明的起源地之一,有相当古老的关于忒尔喀涅斯的神话。品达的诗中称罗得岛是太阳神赫利俄斯和女神罗得结合的产物。在希腊化时期,这个岛屿的鼎盛时期,人们竖立起一个巨大的太阳神雕塑,成为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在十字军东侵期间,医院骑士团占领了该岛,并改名为“罗德岛骑士团”,成为了岛屿历史上重要的存在,他们在岛上留下了许多中世纪的建筑。

罗德岛以它的文学气质和独特的历史内涵无愧为爱琴诸岛中的一颗明珠。罗德岛的名称来自于古希腊语中的Ρόδον(玫瑰),当时指的是今天的朱槿。罗德岛的岛徽是一只跳跃的鹿。

Acropolis of Rhodes图片

罗德岛最有名的就是太阳神巨像,由于公元226年的一次地震,从它建立到毁坏只有短短的56年时间,然而这座巨像却在世界七大奇观的名单里赢得了一席之地。

传说这座雕像是两腿分开,手持火把。

站在古城的那一刻,仿佛进入了时光的隧道,迷宫式的街道、隐隐留存的骑士精神,仿佛瞬间回到了中世纪。

Acropolis of Rhodes图片

天上黑色的全是鸽子。

罗德岛的象征:鹿

真是有创意,加上双眼睛,梧桐像不像鹿?

• 地址:5, Ethelondon Dodecanission,南爱琴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罗得岛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摩奇欧斯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迪阿格拉斯机场仅需13km 。旅客们会发现Kiriakos Motor Club、Throne of Helios和Golden Deal距离酒店都不远。游客

罗德岛分古城区和新城区。我们住在新城区的酒店,新造的类似莫泰之类的经济型酒店,只有40欧,设施真心一般,不过我对住宿的要求一直不是特别高,只要干净舒适就好,反正我只有晚上睡一觉,平时都在外面到处乱跑。

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不管是到MANDRAK港口、海边、还是到古城,都只需要步行几分钟。门口就是车站,去LINDOS或者其他远的景点都很方便。

摩奇欧斯酒店(Moschos Hotel)图片
Acropolis of Rhodes图片

2号一个下午,我们就在古城里面转悠,时间过的超快。

风车也很漂亮

这里的中国人真心少,在这里拍照的时候有个人跑过来也对着我拍,问我们从哪里来,thailand?顿时我觉得囧了,因为木有防晒的后果导致我又黑了。。。可是我再怎么黑也不像泰国人吧。。。

Acropolis of Rhodes图片

很喜欢这张,现在是我的手机屏保

早上我们原本的计划是上午卫城,下午LINDOS。我们选择步行去卫城因为本身就不是很远,结果错误估计了罗德岛的路牌,很多十字路口都是没有指示牌的,于是我们本着卫城就是全程的至高点这个理念,但凡找不到路牌的时候就朝高处走,结果一路走到了山头,空无一人。

好不容易看到一部车,结果发现人家是来缅怀逝去的妻子的。。。 神啊,我又一次走到了墓地!阿弥陀佛。。。

Acropolis of Rhodes图片

就在我走不动的时候,看到了曙光。远远的看到了几根破柱子,顿时觉得实在太坑爹了。不过虽然就这么孤零零的一块石头,但是人要懂得珍惜与知足。这么撒度爬上来不多拍几张照片怎么对的起自己,而且这里的优点是人少!!!雅典的卫城肯定是人山人海,于是我们一阵狂拍,咳,不知不觉就中午了。。。

回到港口吃中饭, 查了下LINDOS的景点,发现就是海滩和神庙,路上来回要四五个小时。想想圣岛的海景也看了,还要去雅典看神庙,于是决定放弃LINDOS,下午继续逛古城,4号去海边转转。

中饭唯一的亮点就是这个龙须酥甜品,还是有点甜了,还好要了两个冰激凌球。

Acropolis of Rhodes图片

在古城看到很多工艺品,挺喜欢的,但全是易碎品实在带不动,没买太多。买了几张明信片,因为喜欢图片上的风景。明信片里的LINDOS实在太美好了,于是我决定,去土耳其旅游的时候,再重游罗德岛,反正就一个小时的船程,我要把在这里的遗憾都补回来,哈哈哈。

罗德岛,也是我旅行这些年来唯一一个想要重游的地方。

看到了IRENE的店,这次更牛,金银首饰店那。嗯,我要努力了,这就是我的目标。

Acropolis of Rhodes图片

这里的明信片大多在EUR0.3一张,坦白讲质量真心差,EUR1/张的还不错‘,邮费是EUR0.8/张,买了几张,一张送给自己。

晚上一时兴起,把明信片变成了涂鸦。。。好多年木有画画了,水平一落千丈啊。

cindy桑接旨!!!

Acropolis of Rhodes图片

早上,狂风大作。。。尼玛啊,温度降到了20度。早上跑到海边,“轰度来夏啦”,差点没被冻死。在眼泪水被冻出来之前,我知难而退的闪人了。为毛我行程的最后一天老天爷总是不给我面子!!!

风也忒大了。。。

早上冲到邮局寄明信片。邮局就在港口对面的马路上,高端大气上档次!

雅典随拍

10/4下午一个多小时的飞机从罗德岛到雅典,地铁站就在飞机场旁边,我们直接买了两天的通票,EUR14/张(因为是机场来回,如果不到机场的话,车票好像是一天EUR3。

我觉得这绝对是我失误,地铁票就不该买,这里根本没人查票的。据说有人被查到没买票(有些人买了忘记在入口处打上时间)被罚了几十欧。结果我在雅典的两天,天天都在倒来倒去的换乘地铁,一直期待有人来查但是压根没碰到。。。我很伤心。

经验告诉我,如果你觉得自己RP一直不错又会日语或者韩语的话,票还是不要买了。万一真的被查到,请讲日文或者韩文,不要给祖国丢脸,谢谢。

• 电话:0030--2105205145
  • 地址:Achilleos 4 (Karaiskaki Sq.),阿提卡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雅典的梅塔速尔基奥,那么水晶之城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雅典火车站 - 伯罗奔尼撒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6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Travel Trans Athens、Asylum和Lost N Found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雅典的地铁大多都是在地上的,除了市中心的几站。买票以后要打票进站候车。雅典的地铁真心简单,才三条线,对于长期在魔都生活的我们来说,完全无压力无障碍。

雅典最乱的地区在地铁站OMONIA,交通是很方便,但是治安真心不好。大使馆都呼吁尽量避开OMONIA地区,而且晚上八点以后不要在外面瞎转悠。想想我们这种穷苦百姓真的在国外出事了是压根指望不上天朝的,我们还是很老实的每天避开OMONIA.

我们的酒店是三号线从机场到SYNTAGMA(我们读“三大妈”),然后换乘二号线经过OMONIA到METAXOURGHIO. 地铁出来旁边就是酒店,完全不用担心路上被抢。雅典酒店50EUR,性价比不错。

小插曲:原本定的是http://en.aegeanair.com/ ;,离地铁出来步行5-10分钟,但是到了酒店以后reception说房间已满,你妹的。不过对方态度很好的说,我们帮你安排了另外一个酒店,Crystal city hotel的套房。一问,原来就在地铁口,不想为了酒店的事情影响自己游玩的心情,同意换房。

事实证明,很超值啊~ 房间很大,两个房间组成的套房,晚上我和妹妹一人一张窗,还一人一个卫生间~ 做人要善良啊!!!好人有好报。

水晶之城酒店(Crystal City Hotel)图片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intagmatos, Athina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晚上去了最热闹的步行街ERMOU,这里第二天通告要游行,我们提前去那里转了下,因为五号晚上去机场。广场上一堆年轻人放着音乐跳街舞,挺HIGH.

晚饭随便在步行街边找了家餐厅,哎,点了个猪肉,结果那个油啊,决定加份米饭,结果夹生啊。要哭了。

第6天

• 电话:+30-210-3214172,+30-210-9238747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卫城一词来自西方,是指建在高处的城邦国家的都城,利于防守。亲们,所以希腊不是只有雅典有卫城奥。不过雅典的卫城最有名了,可以说是希腊的一颗明珠,是雅典的象征。

传说,当年雅典娜和海神波塞冬掐架,都想要这座城市(想想希腊神话里的神都挺没范的,不是干这种抢地盘的事就是争风吃醋搞乱伦)。当然了,根据正史,是木有圣斗士一帮人存在的,于是天神宙斯发话:谁能给城里的人类一件有用的东西,城就归谁!闻言,波塞冬举起三叉戟往巨石上一敲,一匹战马应声破石而出,这是战争的象征!雅典娜也不示弱,用她的长矛朝石头上一点,岩石上立马冒出一株橄榄树,这是和平的象征!大家就选雅典娜为城市的守护神,可以随便收保护费。。。雅典也以雅典娜的名字命名得来。

卫城直接坐地铁就能到,很方便。来希腊的人都不会错过雅典卫城这个象征建筑,所以大家还是早上早点来比较好,否则到了中午下午,人暴多暴多,毫无美感可言。

联票14欧一张,可以参观好几个地方,我们因为时间有限,而且下午想去博物馆,只选择参观了卫城和宙斯神庙。

早上九点到卫城,已经很多旅行团挤在那里了。中国旅行团也不少,可以免费蹭听。

背后全是旅行团

• 电话:+30-21-03214172
  • 地址:Acropolis, Athens 10558, Greece
  • 简介:参观卫城最优美的神庙建筑,欣赏栩栩如生的少女柱。

最喜欢的还是伊瑞克提翁神庙,有三个神殿,分别供奉主神宙斯、海神波塞冬、铁匠之神赫菲斯托斯。这座神庙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由六位女神构成的廊柱,石顶分量很重,但是聪明的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不过现在殿外的这几座雕像都是复制品,真品保留在卫城博物馆里面,还有一根在大英博物馆。

哎,文明古国的命运总是很悲催的,盛极一时就要遭人惦记,你看看俺们的圆明园,下场都一样。

从卫城最高处朝下看,雅典全称尽入眼底

还是喜欢大树,来张意境照作为在卫城的最后一张照片

帕特农神庙
  • 地址:Acropolis 雅典卫城
  • 简介: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设计这座神庙的建筑师为伊克梯诺(lctinus)和卡里克利特(Callicrates)。

帕特农神庙座落在卫城的最高处,从雅典各个方向都能看到它那宏伟庄严的形象,不知道维修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宙斯神庙
  • 门票价格:2欧,雅典卫城免费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8:30-15:00,周一和法定节假日关闭。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Olgas Syntagma
  • 简介:这是希腊曾经最宏大的神庙之一。

宙斯神庙很简单,因为同样受到了严重的破坏,目前仅存13根柱子了。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隔路相望,我们已经无法看到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的原始形态,只能通过断壁残垣来回忆当时的辉煌。

据说宙斯像是黄金打造的,神像也是七大奇迹之一,可惜也木有了。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00-20:00, 最后入场时间为:19:30;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五开放至22:00;周一闭馆
  • 电话:+30-21-09000900
  • 地址:Acropolis Museum, 15 Dionysiou Areopagitou Street, Athens 11742
  • 简介:帕特农神庙的现代“复原版”、伊瑞克提翁神庙女像柱真迹所在。

由于博物馆关门都比较早,又是碰到双休日,我们下午直冲博物馆参观。门票还是挺亲民的,EUR7/张

如果细看的话,这里的展品起码要看一天,但是对我们来说,时间宝贵,于是我们带上攻略,精品仔细欣赏,其他快速通过。

著名的阿伽门农黄金面具,迈锡尼文明的象征。

鸽子金杯

这个雕塑很精致,连膝盖都是按照人体的骨骼结构雕刻的。

展厅15中间有个很大的青铜雕像,由于手中标志性道具遗失,所以无法判断此人身份。如果是三叉戟就是波塞冬,如果是雷电就是宙斯。旁边有个小雕像是宙斯的造型。

展厅17的分支线路上,存放的是雅典娜雕像

雅典娜全副武装,头盔上有斯芬克斯和飞马,肩膀上披着工匠之神特别为她打造的胸甲艾吉斯,右手上站着胜利女神NIKE,左手扶盾牌,盾牌里是圣蛇。这里有很多雅典娜,面容刚毅。亲们,请记住雅典娜是战神,不是圣斗士里面那个很错气的纱织。。。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战神的形象

这个男孩是从海底打捞上来的,当时已是碎片,后来重新拼接起来。

这个也是一尊无法辨别身份的青铜人像。如果是金苹果就可能是特洛伊王子帕里斯,如果是拿着美杜莎的头那么就是珀尔修斯。

23号展厅可以看到塞壬的雕塑。人头鸟身,用歌手魅惑水手。

我最喜欢的是这个雕塑,很生动有趣。

酒神狄奥尼索斯代表了自由、疯狂、迷醉。酒神头戴葡萄藤,手拿酒杯。

看看人家多优雅

希腊的地铁

回机场前觉得没事做,索性地铁到PIRAEUS看了下,否则太对不起我这个行当了。

希腊的地铁到处都是涂鸦和壁画,连地铁车厢本身都是五彩斑斓的,很漂亮。

回程又是凌晨的飞机,晚上去机场竟然发现有中餐,激动!!!虽然只剩蛋炒饭和炒蔬菜,但是觉得超级好吃,哭。

购物小记

购物篇:

我没有发言权,这是我所有旅行中最失败的一次经历。。。基本上这部分只有老妈是最满意的。因为想买精油、橄榄油等等做礼物,怕超重又怕碎,决定机场直接买好带回来,结果没想到凌晨的航班,check-in又慢,等到免税店大多商店都关门了。。。连我看中的FOLLI FOLLIE手表也没有买到,手表真心便宜啊,求代购!!!

回到家更后悔,蛮好罗德岛多带点易碎品回来的,事实证明我带回来的几样东西全部都没碎。。。崩溃!!!!

圣岛和罗德岛的工艺品还是不错的,有心动的还是入手,不要等到下一站,否则可能就真的错过了。哎,我的冷森啊,永远在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