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枣药丸💊组 霓虹开心行🌈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吃枣药丸💊组 霓虹开心行🌈

• 出发日期/2016/02/12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说起来这也算是次说走咱就走的旅行(虽然其中波折重重)。。。 大概是15年10月中旬很平常的一个在上课的上午,高中好友房突然在微信问我:”想去日本吗!“我想都没想就回答:”想!“(当然想辣~我还想去月球呢~)于是房说中午详谈,直到中午通过电话交谈我才意识到约我去日本是认真的。。。他们盯上了全日空上海往返日本的特价机票(确实很便宜三程加税只要1744人民币)由于当时我还对日本签证的办理流程全然不知,一心想这么大便宜赶紧捡了,我便毫不犹豫地报上了证件号让房帮我抢下机票,奠定了我和房和两个完全陌生的蓝孩子(房的大学同学和房的大学同学的中学同学)的日本之旅。 果真做事太冲动迟早要为此付出沉重的后果,问题接踵而至。 首先,买机票就碰到了难题,订机票只能逐个人预订,万万没想到!到我这去程机票竟然没有了!(囧。。。)而且特价机票不退不换,只能买在他们三个出发前一天或者后一天的机票,于是我只能比小伙伴们晚出发一天,这就意味着我要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坐飞机、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出国,想想都发怵。。。虽然我平时也算是个彪悍豪爽的东北妹子,也有20岁了,但由于爸爸妈妈平时关怀呵护,大学城市离家乘坐高铁只有半小时车程,出行旅游也一直是与好友结伴,所以连一个人坐飞机都从来没体验过。。。更别说出国。。。这次旅途的开始对于我来说便是十分刺激的。其次,户口在东北办理日本自由行签证简直是件比西天取经还要困难的事,本以为只是像往常一样找家旅行社或者淘宝就能办理,十月离来年二月出行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就没在意,只是和妈妈提了一句便把这事抛到脑后。直到我自己开始研究行程时才了解,东北三省办理日本自由行签证实属全国最难,除了各种证明材料,还要父母中一方年薪十万的银行流水、完税证明以及各种各种证明。更不合理的是,明明办理的是自由行签证,却还必须由旅行社预定全程的酒店住宿,(然而我们早已在Airbnb上定好了民宿)理由是回国之后需要销签。再加上我妈托人找的旅行社这女的脑子有点病,简单的话表述不明白,中间费了很大周折,一度想放弃这次旅行机会,惨痛过程再不赘述,静心想想无非是旅行社想多赚些钱,提醒要办理签证的小伙伴们多对比几家旅行社问清楚再定。总之在爸爸妈妈历尽数月的努力和房爸的全力帮助下我的签证终于在临行前的十几天出签了!再有就是,因为买票太早,我们没意识到出行时间竟然赶上了春运,(辽宁到上海),后来因为买不到沈阳飞上海的机票,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辽阳→沈阳,沈阳→北京,第二天:北京→上海,全程高铁,在上海和两个南方小伙伴会和,当天夜里他们三个飞东京,而我自己在上海待一天再飞,整个过程,真是坎坷。。。

这是我第二次写游记,这几年近的远的地方也去了不少,但由于深度懒癌,没留下几篇完整的游记。。这次也是在爸爸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才下笔。。。当然我很喜欢写游记的过程啦,因为翻看着图中亲手拍摄的照片,回忆路上每一个有趣的片段,就像是个二次深度旅行的过程~

行前一切准备都要感谢神奇的小伙伴~

1.提前四个月在ANA官网抢到打折机票。

2.在Airbnb预定了全程住宿。很喜欢民宿,感觉更贴近了当地人的生活~推荐好友首次旅程有优惠,大概会便宜二百多人民币,过程有些麻烦,为了省钱也值了~想预定的同学可以参照网上的教程。(其中在东京的房主那里还可以约做寿喜烧的课程,这个很好玩!推荐!)

3.某宝定的WiFi egg 每天十块钱, 要交押金, 浦东机场提机还机, 网速超级快 !只是待机时间很短,随身要携带充电宝,回想起我和房有一天没带充电宝egg没电又和另两个小伙伴走散的愚蠢经历。。。总之一定要带充电宝!

4.某宝购入西瓜卡 ,坐地铁公交车电车新干线基本都可以, 日本交通极其极其极其发达 !线路图真是看一眼不想看第二眼。。。  临行前还是要多做攻略 ~可以下载乗换案内 GOOGLE MAP APP.日本的交通费用相比国内也真是比较贵的。。。如果路程不是很远,四个人打车换算下来花销也差不多(注意挑选有正规公司标志打表的车 不然可能会被漫天要价)

5.提前预定了大阪的蟹道乐,据说不预定会没位置。。

tips

随手写几个小建议

1.建议大家伙不要在心斋桥买东西,逛了几家看起来挺美的服装店,翻了几个标牌,清一色伟大祖国制造。。。品质也就淘宝货。。。还有!买东西时擦亮双眼,在心斋桥随手看了双高跟鞋还是什么鞋来着,鞋底印着 MADE IN PRC 我和房楞了一下 这一般人还有可能看不出来呢。。。。

2.关于买药妆 我也是没怎么买明白。。。每家店不同商品价格会略有不同,但也差不了太多。。。在旅行的最后一站买会省些力气。。。推荐一个微信公众平台名字是“”东京扫货情报“里面有比价功能,可以作参考,也可代买送到机场和酒店,要支付一定费用,大家可以对比一下。

3.抱歉这篇游记比较流水,想捞干货的朋友可以移步其他篇避免浪费时间,闲着没事看看图也是不错的~有任何问题可以评论只要我知道一定会解答~

行程路线

上海-大阪(东京转机)-京都-热海-东京

看地图就知道离核泄漏区福岛那片远着呢~不用过于担心网上说什么日本旅游对身体危害大的言论~

出行前行长已经贴心地查了天气~这样就好备衣物了~

第1天

辽阳-沈阳-北京

没错。。。正值春运,机票买不到。。。北京是我们日本行的第一站。。。

Airbnb预定了磁器口的民宿,离地铁站不算远,方便。

这晚住在光明日报后面~

放好行李出门觅食,房带我来到王府井麦当劳。大概是国内最酷的麦当劳吧!自己创作汉堡!从面包胚到蔬菜、芝士、肉都是自己搭配~好玩!薯条看起来都不一样耶。。。

特写。

餐后小雨,我俩在东方新天地小逛,感受一下王府井寸土寸金地界的商场,房介绍说李嘉诚这家商场日营业额就过亿?不明觉厉。

在住处附近的商区买了原麦山丘的面包当做第二天早饭(台湾健康品牌推荐好吃!),7-11买了大罐酸奶,回到住处了。

睡前和房一起看了几段日本美食节目,还有个动漫叫做“和歌子酒”,(开学后又在B站看了真人版),对岛国各种美食!美景!充满期待!

第2天

北京-上海

八点多的高铁,前往魔都~

一路南下,山东界内还在下雪,再往南走,便愈来愈绿了。

上海

下午两点半到达虹桥火车站  地铁二号线直达人民广场  在小伙伴们的陪伴下找到旅馆放好行李

在上海工人文化宫门口有个奇怪的现象  一群老大爷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不知在干什么  凑近听一下不是打架[表情]听不懂上海话 了解内情的小伙伴科普一下~

打了辆优步到达田子坊

就像是帝都南锣鼓巷  游客有点多  还挺浪漫的~东西就不要买了 不觉得有特别的 贵。。。

小女孩壁画有些可爱~

田子坊里找了家店喝德国热红酒(红酒加肉桂 橙子[表情])暖暖的~甜甜的  如果可以接受肉桂的味道觉得极好!  两个南方男生小伙伴点了长岛冰茶 特工队 半杯喝傻T_T

优步到南京路找饭吃 外面下雾东方明珠都没亮 遗憾脸。。。

大众点评真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APP 收集万千人对菜式的评价的同时 又把绝大部分网友聚集在了排行榜前几的餐厅  想品尝上海本帮菜 换了好几家前面都有一百多桌[表情]没提前预约实属失误  最后在七零后大叔饭馆吃的(名字记不清大概是这意思T_T) 总体口味偏咸  又是一家用尽全力在菜单上卖萌的餐厅🙄 可以吃

路过医生开的MM豆 没来得及进去。

下了小雨 气温只有十度 略冷

小伙伴回到我的酒店取了行李去赶飞机啦   剩我自己 洗洗就睡了  可能是第一次一个人在外地住的缘故 睡得不太踏实 四点多手机收到消息就醒了。。。回笼一觉到七点~

第3天

大上海

早安!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脑补永琪表情包)

认真研习了上海美食攻略怎么能错过生煎!在众多老字号里挑中了大壶春,这家分店离住处步行只有几分钟。

(大众点评盗来的图)

店内人很满 大多是本地人  收银阿姨操着态度并不好的上海话抱怨我给她的是红色毛爷爷。。我要了一份A套餐,找了位置等餐。

生煎馅真是鲜爆炸~丰富的汁儿咬不好就流出去心里觉得好可惜T_T 整颗虾仁滑又嫩!看上去汤顶飘着全是香菜 里面有好些薄牛肉噢!是没品尝过的味道呐~态度不好又怎样!环境一般又怎样!好吃就是王道!

吃饱后经由南京路步行街到外滩,清晨的南京路没有几个游客,又是另一番景象。

偶遇一旅游团,听导演讲几十年前被侵略而不得不被外国列强殖民的屈辱历史。这片保存完好的殖民风格建筑让我们这些新时代国人记住历史,在一定程度上很有教育意义。

终于见到外滩!褪去昨夜蒙蒙的面纱,真的好美!难怪被无数影视剧采景,这么经典的景色一定要取一张的~在外滩观景台环绕360度美景无死角!这面是浩瀚黄浦江, 江对面是各式现代化大厦, 转到这边是整齐排列形态各异的殖民英法租界时期欧式的建筑。  如此景致一眼观全 ,不能再美好了!我觉得有些景色是立体的无法用语言和照片描述的 这便是一处。 外滩真的美到即使nc游客再多, 也想一去再去看几次也不会腻的。  因为时间充足, 晚上我又行往此地 夜景图在后。

这便是外白渡桥,对,《情深深雨蒙蒙》。桥对面那栋土色建筑是不是很独特!(实物比照片中好看很多!)我对它很感兴趣,决定走过桥去看看它的近景。

从外白渡桥步行经过 眼前这几个建筑真是惊为天人!太好看了啊!!!照片根本照不出那种震撼那种美!

记得这个典雅的别墅是俄使馆,想象一下在这办公好棒!一定没人不爱上班啊!

上海大厦 图片看着旧旧的但是实物超好看啊我不知道怎么表达!从背面绕过去看也特别好看!

说来也真是丢脸 因为看见好几条狗不敢走过去在这边绕了好几圈[表情]可不亏收获了好多美丽景色呀~

这片区域人真是很少 每栋楼门口都有一两个高白帅的保安同志(真不是夸张 高白帅!)这些楼大多是星级酒店或是私家公寓 自然要配顶级的保安呀~

走回南京东路 进到地铁站 买了今天的法宝~铛铛铛 地铁一日票~十八块 首次进站的24小时内有效  我从早上十点坐到晚上十点 非常值啊!这个要强力推荐!上海的地铁覆盖率很高,想去的地方基本都在地铁线里附近,晚上直接坐2号线到浦东机场~

坐地铁到陆家嘴,迪士尼商品店!进去逛了逛,(●—●)太喜欢!

思南路各种闲逛。。。。

第4天

上海-东京-大阪

上飞机啦~我这排三个座位只有我一个人 惶恐...找个电影看

ANA 世界上最好的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 也会晚点。。。和工作人员交涉了一下,他们说我应该不会误下一程,如果时间不够再给我安排最近的一班东京费大阪的航班balabala的。。。

空姐真是好看啊!超温柔!笑得也特别甜!不像某国内航空强势空姐僵硬笑 每次见她们都好怕...

飞机餐 这个真的不好吃...小伙伴在网上帮我预定的鱼肉,没啥味道坨坨的饭也黏糊糊。。。卖相还算好看。。。

大概飞了两个小时?(还是三个)中间有一小时时差我就算不明白了。。。到了东京机场飞奔到行李处等行李,无奈行李迟迟不来。现在想想有些后悔没用照片记录一下机场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们。。。有举着中文加日文牌子接引乘客换乘的短发瘦小女生,有一直弯着腰在行李传送带递行李的大叔,有频频看表手里拿着小本记录带领联程乘客走便捷通道的干练女士,虽未出机场,这些人眼中的坚定认真和全身散发出的那种对工作的态度是我对日本的第一印象。

赶上了第二程飞机~时间刚刚好,坐摆渡车的途中看见到了机身上印满动漫人物的飞机,卡哇伊!(没来得及照,脑补)

认真工作大叔

靠窗位置最棒了!

旁边坐俩年轻妹子 好好看!穿着简单又美的衣服,妆面看起来也好舒服!睫毛刷的浓浓的像扇子!只是不懂为啥她们为啥要脱鞋...好啦长得好看做啥都行~

坐早班机景色真是好啊~

富士山!真是惊艳到我了!一夜没睡的疲惫感在看到它的瞬间一扫而光!有种神圣的美艳!富士山在日本当地人心中分量似乎也十分重,听见了机舱内的快门声和赞叹声。

美到窒息!

飞行时间不到一个小时,大阪俯瞰。

从冬季PM2.5指数常100+的东北突然来到空气如此清新,街道如此干净的城市我突然有点不适应,感觉像是摘下了戴了好久没擦的墨镜。

豪华软座,墨绿色超好看!车上基本无声(这个真不是夸张),有很多上了年岁的人在读书。我没扶住行李箱导致它砸到地上发出很大的声音...两次...好尴尬感觉影响到了其他乘客...

换乘一次到了大阪站~按照小伙伴的指示把行李寄存到了车站的寄存箱。

存好行李小伙伴们也到大阪站附近了,我发了这张照片来通报位置,注意这张照片,它为当晚我半个多小时找不到行李寄存处买下了伏笔。。。

这个车站真是....太!大!了!我们几个开了微信里的位置共享功能,明明在地图上显示着超近,就是找不到对方!急!绕到车站外围,终于找了了...亲人相会,开心!我还活着!

这时已经早晨九点多了,早餐走起!

随便选了一家车站里的咖啡馆,门面超级迷你,里面的桌子四个人坐竟然就很挤了。有好多喝咖啡聊天的爷爷奶奶~

日本第一餐!卖相超好!太精致!蛋好评~

很有情调的一家小店~

饭后前往天守阁~

日本街道初体验

走在非主干道,干净人少,路边有形态各异的建筑,这点和韩国很像,因为地皮是个人私有的,所以房子盖成了户主喜欢的各种样子。

路过一个(网?棒?)球场。

随手拍下路边小花

第5天

大阪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大阪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图片

早!青旅的公共厨房,好!

这面添了清水重新煮超好吃嘛~

街口的贩售机有工作人员在清理,想起了日剧《最完美的离婚》中做同样工作的男主。

大阪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图片

收拾行囊前往京都~在去大阪站的路山遇到这个建筑,小伙伴说它和柯南里面的什么空中花园一模一样~我没看过柯南啦,但还是觉得它很好看!

万能互联网又一次让我查明了他的身份!原来是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

由地上四十层·地下两层构筑的梅田空中大厦是一座大阪具有代表性的有名地上标志建筑物。顶上层和屋顶上建有椭圆形展望台,在地上173米的高处可以欣赏360度特大全景立体风景。可以展望大阪市区街道和大阪城、大阪平原、生驹山、大阪湾的明石海峡大桥,其夜景浪漫动人。连接展望台的电梯为透明玻璃素材制作,在直升电梯中就能欣赏到美景。地下一层是展现昭和初期大阪街道风景的被称为龙见小路的饮食街。

据说很适合观赏大阪的夜景呢~

大阪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图片

遇见传说中的女性专用车厢了~

铁道配蓝天,美得醉人。

乘车前往京都~在车站寄存了行李直奔伏见稻荷大社。从京都站坐JR奈良线,只要五分钟,140日元(感觉是一路上最便宜的交通了~)(不过我们好像坐了错的线路...半个小时换乘了好几次,这140日元花的还是蛮值的,欣赏路边的京都风格古朴的建筑也很赏心悦目,丝毫没觉得浪费时间)

大阪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图片

伏见稻荷大社 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日本的寺庙都有这种洗手池,在日语里叫做手水钵,是神社和寺院中用来洗手的地方。有石制,铜制和木制的。

大阪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图片

在这里洗手也有一套完整的规程,拿一个准备好的杓子,装满清水并洗净双手。然后弄点水到另一只手上的杯子里,洗漱口腔,将漱口水吐到泉水外。入乡随俗,很有意思~

红色豆子超好看~

一见抹茶就心动~

大阪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图片

山谷里静静的,只能听到悦耳的水流声。

随手拍饮料都好看啊~(这个不算好喝)

第6天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这一天绝对算是整个行程的高潮了~京都也跃升成为我心目中除了故乡外最喜欢的城市!(可能是本人眼界尚浅,希望今后脚步能达到更远的地方发现更多美好)

好蛋!

早餐!

我正穿衣服呢,突然被墙上的画砸中...宝宝心里委屈但宝宝不说,其实是画先动的手...

这下粘包了,万一是名家名作咋整...晚上回来再说吧...

天蓝色超可爱~

今天体验日本传统和服~在网上提前预定了这家梦馆。(某宝某蜂窝都可以预定)

这家超级专业,和服的款式也十分齐全,并且有中文导购帮助挑选款式,服务专业到位~

其实最开始小伙伴们张罗订和服时我内心是拒绝的...因为之前对日本文化不了解,在我印象里和服都是哪种夸张大红色的艺妓服,(对...就是曾小贤那种...l脸画的傻白,嘴唇中间鲜红像吃了人...),腰上绑个大枕头又不舒服又难看...后来房在网上给我看了些图片,少女穿的颜色淡的看起来还挺轻盈的~我就随大溜跟着定了~事实证明,不体验会后悔!

和服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扩展阅读了解更多知识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0826/18/3110799_310064221.shtml

Kiyomizu-dera Temple图片

门面虽不大却有四五层呢!

进门就脱要鞋,整个过程光脚在楼里走~

按理说不可以拍照,偷偷来一张~(我可怕的背影...)光是女子振袖就有两大排!

这要逼死选择恐惧的我啦!

Kiyomizu-dera Temple图片

好想拍摄整个穿和服的过程啊!里里外外好几层,小伙伴数了光绑在肚子上的绳子就有十条!一个祖国香港来打工的留学生带我们挑好了各种我叫不上来名字的服饰用品后到楼上,每人配一位和蔼又优雅的阿姨帮我们穿和服~脱光光上身只留内衣,其实刚穿上第一件薄薄的白色打底衣就觉得超美了(羞羞)!不一会儿就穿好了,只要听阿姨指挥抬手放手就好,整个过程我:目瞪口呆.jpg。女生还可以选择额外的编发和化妆服务~大白脸我是接受不来...选了编发~也是熟练又专业呢...在画册上选择喜欢的发型,造型师就给编啦~手包也是各种各样(就是没有我特别喜欢的..)木屐就有个专门的屋子!各种款型!(其实都差不多只有两条带子的花纹有细微差别.

其实刚刚穿的内心戏都是啊肚子上腰上好紧啊!啊!脚趾好疼!走路好麻烦!迈不开步子!啊!头发硬邦邦的难受!路人看我的眼神怎么像看个智障!...我们拿出手机开始互相拍拍拍,才发现其实很好看嘛!

日式街景太适合拍照了!

Kiyomizu-dera Temple图片

借用路边自信车摆造型~

好看!

回家啦!行长笑得真甜哈哈哈哈

Kiyomizu-dera Temple图片

从小阳台真是怎么拍怎么好看~

喂小鸭子啦好玩~

一下暴露了...

背影杀

最喜欢这张~

剑玉(剑球、Kendama )起源于11世纪,是一种传统的日本民间游戏,本身是来自当时法国的一种游戏”比尔博凯”其含义是杯子和球' 的游戏。由于”比尔博凯”深受法国人喜欢,很快游戏从一个杯和一个球演变成一个球与一个洞 。慢慢又增加了木棒,尝试用木棒尖端插球.在江户时代( 17世纪初)”比尔博凯”被传到日本,成为了日本的一种晚饭后的娱乐.在1918年期间(大正时期)日本人对”比尔博凯”的外观进行了改造设计,就是今天大家看到的Kendama (剑玉)剑与玉 。为了更好的推广,日本人创立了日本剑玉协会,并制订专门比赛。我本是想在京都住的几天练就这项绝技的,有些难我又手残没能成功啦,玉砸在手上好疼的。

Kiyomizu-dera Temple图片

这是一张有剧情的照片~

我在表演剑玉,房在旁边欣赏和赞叹哈哈哈。

什么是剑玉呢~ 如下图

第7天

京都

吃过早饭就要离开在京都的家了,真的好不舍啊!心里暗暗许愿以后赚了大钱也在京都安个同样的家。(我始终坚信敢想才敢做的道理哈哈)

布丁也卖萌。

赏味期限日风文字的代表,在书中读过对这个词的解读,觉得这词太妙了。

“赏味期限”指的是食物的最佳品尝期,在这个期限内食用能享受食物本身最好的风味。过了赏味期限,并不意味着过了保质期,只是美味度降低而已。

美好的事物转瞬即逝且可遇而不可求,过了赏味期限,就难得再有预想内的快乐了吧。

格力高家的抹茶冰淇淋,浓郁好吃~

乘车前往在京都的最后一个景点——岚山。(原本不在计划内,意呆利房主重点推荐了这里,于是我们临时增加了这个景点)

岚山是京都著名风景区,位于市西北,丹波高地东缘,有“京都第一名胜”之称。山高375米。东北面是嵯峨野,东面与大泽、广泽和宇多野相接,西面有小仓山,著名的大堰川蜿蜒流经其北。其上游的保津川,峡谷深邃,水流湍急,景色别致。下游有长达154米的渡月桥连接两岸,站在桥上环顾四周,岚山隐约如黛,松樱密布;桥下碧波荡漾,流水潺潺;细雨中,烟雾缭绕,若隐若现;乍暗时,峰峦为翠,时有禽鸣,不觉幽静出尘,诗意盎然。桥畔有岚山公园、龟山公园和天龙寺。山中有大悲阁、法轮寺、小督冢等名胜古迹。

路边小摊卖的玻璃珠子蓝到心底了

遇到一片名字好听的植物

行长又参拜了...

竹林

肥美的锦鲤

偷拍金毛小正太!睫毛像金色的刷子!一家四口颜值都超高!

庭内

拍黑鸟成了一种习惯~

这饮料瓶子超好看啊~挺好喝的

!参拜庭外有这样一片空地令我十分不解!

石子排成十分整齐的图案,是自然现象还是人为摆成的?如果是自然现象是不是与地磁场有关?如果是人为的为什么要摆成这样?石子下面难道种了植物?了解的朋友给科普一下啊~

第8天

網代大成馆

おはよう ございます!

一睁眼就能看见海的感觉太棒了!

早点起赶在早饭前再泡波温泉~

男生小伙伴早晨泡了我俩昨晚用的池子~白天在这也太美了吧!一边看海一边泡温泉!

公共区昨晚的男浴室今天换乘了女浴室,大概店家想让客人体验到每一个池子吧~

这个池也不错诶~

早晨的公共浴室也只有我们两个人哦~

这个有趣~哪痛涂哪~

hair brush 要怎么翻译呢~

BB霜都提供也是无敌了!

一泊二食之最后一餐

温泉蛋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煮豆腐鲜嫩滑~

连早餐也少不了海鲜~

这个应该是鲜鱼肉碎!特好吃!

完美一餐~虽然每样都只有一小口但荤素搭配种类齐全吃得饱饱的~

清晨的温泉+豪华早餐+无敌海景,直达人生巅峰啊!

可惜背光没照出想象中背影的感觉...

第9天

东京

今天不用很早起,预约了上午房主和老师来教我们做寿喜烧~(午饭问题一起解决了嘻嘻嘻)老师带了所有材料~还发了教案给每个人~

寿喜烧(鋤焼き/すきやき)(sukiyaki)又名“锄烧”,最具代表性的日本料理之一,它运用“烧”的技巧。也就是隔着金属加热食材,以文火收其汤汁,因此寿喜烧也被许多日本人称为“没有汤的火锅”。通常食材包括高级的牛肉切片(例如:霜降牛肉)、大葱、莴苣、豆腐、魔芋丝等,这些食材会在由酱油、糖与味醂等混合的汤汁中煮制,并蘸生鸡蛋食用。寿喜烧一般被视为一种冬季食品,常在忘年会上食用。

房主姐姐超级亲善~为我们推荐百元店还打印了地图!太贴心(好可惜时间紧没能去...)还问了她用的什么美妆品牌~原来露华浓在日本也很受欢迎~

哈哈这面膜有些可爱噢

老师也耐心善良!

哈哈原来蘑菇上的十字花是这么切的~

用动物油爆锅

啊啊啊香味儿出来了~之后加入热水冲开木鱼花的汤。

所有食材下锅后房主姐姐拿出彩纸教我们折纸鹤,围一圈认真学习(装作不会折的样子...)~

做好了!太有食欲了!

感谢老师和房东姐姐耐心教导!老师说希望我们回国后把这道寿喜烧做给家人~

蘸着生蛋液吃!太合我胃口!

开吃哇咔咔~牛肉白菜魔芋豆腐没有一样我不爱的!

消灭大半锅后加入米饭,这时类似乱炖,太好吃了感动哭!!!

东京雨。

出发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

雨滴打在水面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别有一番情趣。

自动贩卖机买了这个特别的饮料~紫苏汽水,颜值蛮高的,喝起来真的是紫苏的味道,类似薄荷的清凉,多了些草药的特殊香味。房竟然又特别爱喝...

原来不止天朝有高仿...

再见二丁目

这个猪主题居酒屋太棒了!

表情模仿,房说我这张像智障...

浅草寺出来兵分两路,行长独自前往东京大,我们仨去秋叶原~

上车就困...

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为AKIBA,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西南部,属下谷地域。秋叶原是日本一个以秋叶原车站为中心,以大量电器卖场、商城与资讯产业企业聚集而闻名的电子商圈。秋叶原地区内的商店大都是以销售家电、电脑与相关周边衍生产品为主,与大阪市的日本桥、名古屋市的大须一起被并称为“日本三大电气街”。

在几家临街小店都没找到小侄子要的手办,问店员应该去哪儿买,他拿了个宣传册超级仔细地给我画了路线,给我指到哪个商场细致到楼层!遇到这种服务真是好暖心啊!

动漫迷们想象一下整个商场好几层都是卖动漫周边,对于一点不懂动漫的人只觉得好开眼界。我和房都被角落里这个不知道叫啥的小白人吸引了,也太可爱了吧~

第10天

东京

今天是在岛国的最后一天,夜里的飞机就回国了~与以往旅行最后一天总是匆匆结束不同,行长安排了精密的行程,我们在一天逛了筑地市场品尝到正宗的海鲜饭、在银座商场买买买、远眺皇居、沿着护城河散步领略东京街景、观赏傍晚的东京塔,行程充实又休闲~由此可得行前的行程安排对旅行着实很重要!

告别东京民宿~

房主姐姐为我们准备的大瓶乌龙茶没喝了,一口干掉!

不知是谁粗心丢失了手套,被好心人粘在电线杆上,希望失主下次经过能把它认领回家。

坐地铁抵达银座,行李寄存在地铁站里。

银座这个名字听起来并不陌生,国内也有不少商厦以银座命名。

银座(Ginza),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银座的名称原自江户时代初期,1612年,银币铸造所由骏府(今日静冈市)迁至江户(今日东京)现银座之地,因此被名为银座。17 世纪初叶这里开设了第一家店,随后在在新桥与京桥两桥间,形成了繁盛的商业区,成为东京其中一个代表性地区,同时也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商业街区。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的银座,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

街道的整洁程度真的值得一夸再夸。

各种建筑真的很有世界繁华中心的气度。

各种街边店铺可爱得让我有种想在每家店门口拍照的冲动...可是在人家店门口拍照真是太傻了...

因为时间接近中午,我们决定先去筑地市场(很近),再回银座买买买。

为了庆祝情人节,商家这个包装设计很不错嘛!百奇和奶茶拼成一对儿~

先在罗生便利店买点饭团饮料垫巴一下~

饭团选鱼类的不会错,至于重口味房同学选的生姜昆布口味...也算尝鲜了...

ugly but lovable,哈哈这果汁还挺有自知之明~

房觉得这个特别好喝。

这酸奶要强推一下啊!颜值超级高!随手拍都好看!

上面一层蓝莓果酱特别有分量,酸奶是凝固状的,拌开吃太棒了!简直想把这个罐子背回家!

又一瓶生姜...

行长要寄明信片,随街找到一家邮局。

完全开放的工作环境很接地气。

旅行时买当地的邮票当做纪念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第11天

下飞机等行李时开始分享免税店美食,继昨天在东京吃到的迷你百奇之后又出现个加长加粗百奇!每条单独包装差不多能想象它有多大了吧...

好想找根普通百奇对比一下...

大名鼎鼎的薯条三兄弟,我觉得很一般啦,油太重了...

因为我和房是早晨八点的飞机飞沈阳,善良的男生小伙伴邀请我们去他们预定的在机场附近的宾馆休息,有接送机很方便!

销签需要这个归国报告书一定不要忘了。

记录部分回到祖国的食物~

抹茶泡牛奶超好喝

折千纸鹤的纸~

类似麦丽素~

在网上大火的MUJI白巧克力里面夹着冻干草莓,我觉得不好吃诶...

最喜欢这个!吃完了才想起拍!外面是红色的有些酸酸的口感的草莓粉,里面类似粗粮饼干,嚼起来香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