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第二季:天海邮轮感恩父母主题航次

攻略   >  长崎旅游攻略   >  邮轮第二季:天海邮轮感恩父母主题航次

• 出发日期/2016/03/01

• 玩法/游轮 美食 购物

前言

旅行的方式多种多样,邮轮旅行可算是舒适度最高的,不必做太多的行程攻略,不必早出晚归赶景点,不必担心行李背包累赘,上了游轮吃喝拉撒睡都不愁。因此有了第一次邮轮体验之后就喜欢上这种舒服的旅行方式。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是我喜欢的,2013年我的首次邮轮体验就是搭乘皇家加勒比旗下的“海洋神话号”从新加坡出发的东南亚航线。从此得知了邮轮旅行的美好,“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省去车马劳顿,可以称之为“海上漂浮的度假村”。

好久没搭游轮旅行了,心痒,手痒,脚痒。承蒙天海邮轮和携程旅行网的垂青,获得搭乘天海邮轮日韩航程的机会,有了这第二次邮轮旅行,和第一次上邮轮不同,这次是作为旅行分享会嘉宾上邮轮的。

天海“新世纪号”简介

天海新世纪号”是上海大昂天海邮轮旅游有限公司(简称天海邮轮)旗下首艘邮轮,也是我国本土豪华邮轮营运的起点。购于皇家加勒比旗下的“精致世纪号”邮轮,改名为“天海新世纪”, 以精致礼遇、智慧互联、炫酷体验的特色,为中国邮轮客户提供耳目一新、更具本土化特色的高端服务体验。仍由美国皇家加勒比有限公司参与管理,船上的高管还是由皇家加勒比方担任,工作人员保留了大部分以前的外籍员工。

“天海新世纪号”71545吨,长246米,宽32米,甲板楼层15层,载客量1814人,2015年5月15日首航。“天海新世纪号“天海新世纪号”主推的日韩航程属于亚洲近海,航程短航,行程丰富,价格低廉。

厦门-上海  动车

天海邮轮

上海-厦门  飞机

邮轮上有吃不尽的美食

长崎、济州上岸买买买

住邮轮上

无需签证,护照有效期六个月以上,两页以上空白页即可。

厦门-上海往返交通1000rmb,购物另算。

跟团出游就是省心,提前收到的出行指南事无巨细都关照到了,按照指南的提示提前在手机下载了天海邮轮APP。如果没有提前下载,上船后在五楼的服务台有提供下载服务。该APP非常实用,随时随地与邮轮上亲友免费语音聊天、文字聊天、语音通话、多人群聊,更可直接手机拨打舱房电话,船上沟通无障碍。还有《今日活动》节目提醒功能,让您不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活动。

热门演出,及时推送。邮轮甲板图及设施服务随时查阅,一切尽在指端。该APP可免费使用船上SkySea-WIFI。在船上和伙伴联系全靠它了,很实用的工具,建议大家出发前下载好。

第1天

我是从厦门出发的,一夜动车卧铺,早晨7点到达虹桥火车站,下了车有点冷,这时候去码头时间太早,有一上午的时间要慢慢打发。乘坐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上车,至中山公园站,在站内的麦当劳吃了一顿慢悠悠的早餐,和一路小跑脚步匆匆的上班人流,我是那么的不合拍。一个小时后站内转地铁3号线宝杨路站下车。地铁宝杨路出口一出来就看到宝山9路,10点发车10分钟就到邮轮码头所在的车站,司机会喊坐邮轮的在这里下车,如果坐过头了终点站是坐船到崇明岛的码头。终点站往回走一站其实也很近,步行十分钟的样子。看出来了吧,我就是那个坐过头的路痴。

一路磨磨蹭蹭到码头才十点半,离集合上船的时间实在是太早,想找个地方消磨时间,发现路牌上有个‘河口科技馆’循着路标走到‘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这是个好地方门票10元。强烈建议提早到码头的人来这个公园逛逛,好过在码头傻等。若是早知道有这么个好去处,我会早点过来的。

领队通知的集合时间是13:30,算准时间出了公园走过长长的栈桥就是码头了,远远就能看到天海新世纪号,天气不错,这是否预示着我们的运气不错,整个航程都会有好天气。找到领队,办理好邮轮登船手续,登上邮轮。

上船后护照就被收走了,护照复印件是之后上岸免税店购物所必须的。

然后就可以直接到你的房间,托运的行李已经在房间等你了,在床上会看到今天的《TODAY》。我们的豪华海景阳台房空间布置合理,房内的柜子和抽屉也很多,把行李箱中的衣服全部拿出来挂好,东西放到各个柜子和抽屉中去,毕竟要在船上度过5天的生活,暂且把这里当做家吧。

简单收拾后,就可以去5楼参加紧急救生演习,这个例行环节很重要,大约半个小时。演习结束后去11楼的丽都自助餐厅( Lido Café)吃东西,选择靠窗席位,无敌海景尽收眼底。百种中西美食琳琅满目,无限制地任你享用。名厨创意应季中西结合菜单,精心搭配,赏心悦目。

更有选优质进口果蔬为原料的鲜榨纯天然饮品(这是要另外收费的),透明操作保证无添加,健康营养每一天。

这个餐厅开放时间7:00-0:00基本上是全天候开放的,分为早餐、懒虫早餐、自助午餐、下午茶、自助晚餐、夜宵,饿了就可以进去看看有什么爱吃的,我很喜欢这里的甜品和披萨。甜品做得实在是太漂亮了,让你食欲大增,味道也不会让你失望。批萨烘培得相当美味,饼皮香脆馅料鲜香,品种还很丰富。每天早餐都在这里喝牛奶加蜂蜜。

不一会自助餐厅外泳池畔的邮轮启航party开始了,伴着快乐的音乐和舞步,邮轮启航了,开始了浪漫精彩的邮轮之旅。

参加完邮轮启航party到晚霞吧(Sunset Bar)等落日,这是个观赏落日的好地方,海天如画云涛翻浪视野开阔,可惜今天风太大,晚霞吧只有寥寥数人,禁不住冷风嗖嗖拍了几张照片就回舱房了。

豪华海景阳台房给了我们惊喜,在房间的阳台也能欣赏到落日,虽说视野差一点,但是免受冷风之苦。那一束红光照耀在海面,配合不断涌动的海浪,着实惊叹海上日落的壮美瞬间。

我们的得用餐时间被安排在第二批,今天折腾一天有点累了,抓紧时间休息一下。

海上冰吧( Ice bar):很喜欢它的装修和灯光设计,这里每天晚上都有美女乐手表演,每次走过都要稍作停留,欣赏一曲。

魔都剧场今天的迎宾演出是百老汇歌舞,我们的船卡上写的2nd是第二批用餐时间和演出时间冲突,只能遗憾的中途退场。

位于5层和6层的浦江大饭店 (Grand Restaurant)是邮轮上的主餐厅服务员大部分是外籍的,为了适应大多数的游客,船方专门安排了中国服务员在餐厅外面迎宾,所以在主餐厅用餐不必担心英语不好。服务员会引导安排座位,给你中英对照的菜单。这里的点菜是无限量的,你觉得哪样特别好吃,可以多点,也可以每个部分都点,比如你可以点一份开胃菜,2份甜品,放弃主菜。

这是我点的晚餐:冰镇鲜虾、蟹肉玉米浓汤、香煎三文鱼、法式焦糖布丁、兰姆葡萄冰淇林,推荐法式焦糖布丁、兰姆葡萄风味冰淇林,葡萄带着浓浓的兰姆酒味回味绵长。看到这里有没有咽口水的。

第2天

今天迎来全天的邮轮海上巡游,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享受船上的休闲娱乐设施及各式美食,体验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参加特色的船上课程,邮轮每天都会让你惊喜不断,还有来自全球各地的著名时尚品牌供您选购;一切服务只为让您和您的家人共同享受这无与伦比的邮轮假期!

惦记着要拍海上日出早早上了甲板,实在是太冷在甲板跑道跑了两圈热身,陆陆续续上甲板上看日出的人还真不少。当闪着金光的太阳从海平面升起,兴奋战胜了寒冷。

日出总会给人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力量。邮轮在朝阳下也显得更加美丽和生机勃勃。

趁着这热乎劲把邮轮走了一遍,打了会儿篮球、乒乓球,健康活力的一天从此开始。

早餐时查阅了一下天海APP,上午有个参观邮轮厨房的活动,这是我比较有兴趣的。厨师长先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各人领了号牌分批依次进入厨房参观。据厨师长介绍,船上冷冻食材极少,为保障食材的质量,船程中每次靠岸,都及时采购新鲜原料,满足就餐所需。参观过程中厨房工作人员都很友好面露微笑,工作一丝不苟。厨房里各个工作区划分井然有序,不锈钢厨具干净整洁。

游轮上的珠宝店开业典礼,美女帅哥模特助阵,还有珠宝设计师见面。

果蔬吧被改成很有中国特色的棋牌室,每次经过都是爆满。

今天下午15:00将在水晶宫进行我们的旅行分享会,丽都自助餐厅用过午餐后就回舱房休息了。中午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让我们早一点过去见面熟悉一下场地,其实我们第一天就已经过来熟悉场地了。见到邮轮上的娱乐总监竟是我之前在皇家加勒比海洋神话号上见过的娱乐部员工,再次邮轮上相遇他已经升职邮轮高管了,世界那么大再次遇见真是缘分。

今天没风天气比昨天暖和多了,晚霞吧人很多,在一窗之隔的丽都自助餐厅享受下午茶静静等待日落,邮轮生活就是这么美好。

晚上魔都剧场有船长酒会,船长带领邮轮高管和宾客见面,并上台一一介绍。接下来的中国好声音感恩父母演唱会是本航次的主题。来自中国好声音的歌手王凯琪、申钰林的演出精彩自不必说,嘉宾的分享让我热泪盈眶。

第3天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长崎的岸上行程,可以不上岸继续在邮轮上享受慵懒的邮轮时光,也可以随团上岸观光。

昨天客房服务员已经送来日本入境单,有模板可以参考填写,记得填好并带好每人1份护照复印件待用。日本上岸需要填写海关申报单,靠谱的领队早已帮我们做好这些,自己只需带房卡下船即可,下船后日本海关会在护照复印件贴一张入境标签并盖章。护照复印件一定要保存好,上船时最后需要收回,否则无法上船。

• 电话:+81-95-8291171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松山町9
  • 简介:表达长崎市民祈祷和平的愿望,每年原爆纪念日举行和平纪念仪式。

第一站【和平公园】长崎和平公园是在当年原子弹爆炸中心以北的山丘上修建的、为了祈祷世界和平的纪念公园。园内有各国赠送的和平祈念雕像、和平纪念馆等各项设施。青色的和平祈念雕像右手指着天空,左手向一旁平伸,表示没有原爆的威胁世界才得以享受和平。

第二站【哥拉巴园】是要门票的,上到【哥拉巴园】要走一段长长的陡坡,坡路两边是一些风格各异的特色小店,店员笑容可掬的招呼走过路过的人们入店。

公园区始建于1864年,在洋船如织的时代,哥巴拉公园一带是洋人的住宅区。从德川时代末期到明治时代所修建的许多长崎市的西式建筑被迁址并集中到这里。公园里有九个西式建筑。园中依然林立着多栋古老的洋房,如哥拉巴宅邸、林哥宅邸、奥尔特宅邸,它们均被列入了“国家重要文化遗产”的名录。园内的哥拉巴宅邸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木质洋房,1939年被三菱船运公司买下,1957年被捐献给了市政府。1961年被列入“国家重要文化财产”。这里是长崎最好的观光地之一。

在山腰上可以眺望到停靠在长崎港的“天海邮轮”。在长崎传统文化工艺馆内,展示了长崎重要庙会的祭祀用品。

天主教堂

第三站【LAOX】说是日本规模最大的免税店之一,我怎么觉得像是建在码头附近专门给邮轮下来的游客买买买的的地方,听了地接导游的介绍果真是这样的。主营业务为3C家电、动漫游戏、玩具模型、乐器等产品的销售。目前日本规定单张收银条满5400元消耗品可以免税(例如牙膏、眼药水、WSJ这类用完就没有的),单张收银条满10800非消耗品可以免税(例如保温杯、电饭煲等电器)。达到消费金额自动扣掉税费。

第四站【浜町商业街】浜町商业街有大丸百货商店、浜屋百货商店、家电商场、兼售化妆品和日用百货的药店等,大约有700家店铺,是长崎最大规模的商业街。附近有寺院、神社等众多名胜古迹是有名的旅游景点。吃个午餐时间就差不多了基本没时间逛。也有只逛街不吃饭的,饿着肚子上邮轮吃,反正邮轮上吃饭免费,很聪明的做法有木有。

长崎虽然不像大城市繁华,空中也有电线横跨一点都不现代化,但是流经市区的内河水干净清澈这让我很喜欢,一座城市有水就有灵性,依山而建的房屋层层错落,想来夜晚万家灯火亮起也是极美的,又想起“九份”和“千与千寻”了。

码头上小小的免税购物摊点可以对买买买落下的东西拾遗补漏,导购的小鲜肉很帅,开心没有拍到正面。

16:30启航邮轮离开长崎,漂亮气派 “女神大桥”进入视线,这是三菱重工为方便员工通行修建的。大桥越来越远,港口渐渐缩小直至消失,对这小城留下些许眷念。

今天没有去晚霞吧看日落在甲板上闲逛却发现了另外一个好去处,观景酒廊( Observatory Lounge)这里的高挑空间,全景落地窗,良辰美景近在眼前,诗意和远方如此贴近!无论是品尝咖啡还是茶,静坐冥想,今日的流连都是此生美好的回忆。

今天的晚餐是:意式帕马芝士烤茄子、托斯卡尼蔬菜汤、传统嫩烤火鸡、无糖添加橙子柠檬冻奶、纽约芝士蛋糕、胡桃奶油冰淇淋。烤火鸡不错,推荐纽约芝士蛋糕和胡桃奶油冰淇淋。

第4天

天不亮就醒了,掀开阳台的帘子一看邮轮已经停靠在济州港了,码头上迎接我们的大巴排列的整整齐齐。

第一站【龙头岩】龙头岩,很小的一个免费公园,位于济州市中心的龙潭洞的海边,形似神话传说中的一条巨龙。它是由汉拿山火山口喷出的熔岩在海上凝结而成,模样有如龙头。龙头岩露出海面的部分有10米高、沉在海底的部分约30米。离这儿200米多远的地方有龙渊,满月时的龙头岩风景使人赞不绝口。

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是济州最具代表性的象征物,是济州岛著名的土地公。

小小的景点一下子来那么多人,有点招架不住的样子,到处人挤人。海鲜食店的照片更吸引眼球一些,卖烤鱿鱼的老板娘笑嘻嘻的一直比划着人民币40,好像不便宜啊。没带走一个这种火山石做的憨憨的纪念品回家有点后悔。

龙头岩

石头爷爷

海女

好大一只螃蟹

老板娘和她的烤鱿鱼

憨态可掬的石头爷爷旅游工艺品

• 电话:+82-64-710770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三星路40号
  • 简介:展示济州传统民俗遗物,是了解当地文化的最佳景点,适合亲子游。

第二站【济州民俗自然史博物馆】成于1984年的济州民俗自然史博物馆展示着原本散落在济州道内的传统民俗遗物、自然史迹等珍贵物品和资料。馆内大致分为自然史展厅和第1、第2民俗展厅及露天展场。

第一展厅是以济州居民一生为主题的展示馆,展示着各种传统生活器具、居住型态、生长过程、传统料理等,展示济州居民一生的生长过程、食衣住行、和生产产业等,让人直观地了解到济州的自然和文化。

第二展厅则陈列有海女的工作器具、济州传统农具和贮藏器具的制作方法等。

在露天展示场中,则展示有100多种的稻谷加工器具、信仰生活器具等。

第三站【乐天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济州岛店)规模相当大而且在市中心,周边应运而生出许多卖药品和化妆品的小店。在免税店购买韩国本地产品的客人,可以直接带走。购买外国品牌的客人,付款后至码头专门提货点提货,据说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有人倒卖进口商品。

特别要提一下,我们济州岸上行程的地接导游非常亲切非常敬业,娇小的身躯仿佛有无穷的活力,跑上跑下还帮游客提东西。

今天的岸上行程只有半天时间,排队回到邮轮上已经过了饭点,丽都自助餐厅人满为患,随便简单吃点跑到外面看水果雕刻表演。

观景酒廊是昨天发现的好地方,果然人很少很安静,可以晒太阳还可以玩自拍,在这里拍了一组很喜欢的自拍。偶遇昨晚中国好声音的歌手在做采访拍摄,趁机拍了两张。

魔都剧场今天是告别演出,娱乐部员工的开场小品十分搞笑,今天的表演都使出了看家本领,尤其一对中国演员的人体平衡表演尤其让人惊叹。

最后一个晚餐浦江大饭店就餐的人明显比前两天多得多,大概大家都知道最后一天有海鲜龙虾吧。这是今天的晚餐:

第5天

按照昨天发的行李牌数字我是最后一批下船的,同住一个舱房的大姐没有托运的行李可以在提前批下船。起床走到阳台哪有迎着微微海风的吹拂凭海临风,看着邮轮缓缓驶入码头的美感,邮轮码头在魔都雾霾的笼罩下近在咫尺却看不真切。连续看了几天的碧海蓝天,现在看到这样真的心塞。因所有乘客都必须在8:00之前离开舱房,赶紧换好衣服收拾好随身行李去丽都自助餐厅早餐,难得餐厅不再拥挤,终于又坐到临窗的位置,这次凭窗远眺看不到无敌海景,随着太阳升起雾霾渐散,码头隐约可见。吃完早餐我几乎是最后一个离开餐厅的,走过空空荡荡的邮轮,员工们已经在努力打扫了,天海邮轮马上就要迎来新的游客开始新的航程。

因为是分批下船,人流不会太拥挤,昨晚托运的行李已经按下船的批次编号摆好等候主人认领,排队上地铁3号线的免费短驳车,直接抵达地铁宝杨站很方便。根据此行经验,在邮轮没有延误的情况下(我们的邮轮延误了半个小时),外地朋友预订下午2点后的航班完全来得及,如果你预定的是上午(强烈不建议)或者中午的航班可以提前一天告诉领队,以便安排提前下船,3号线转车去往浦东机场大约2小时以内。

五天的邮轮假期结束了,写到这里意犹未尽,爱上邮轮爱上天海。心中盘算什么时候再来个邮轮第三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