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越南轻松游

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一家老小越南轻松游

• 出发日期/2016/04/0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之前有自由行去过一些地方,每次都没有想到要去写这些东西,但是每次出门之前都会看一些攻略和游记来为出行做准备,所以这次开始我决定每去一个地方都要把它记录下来,主要是希望帮助到其他人,让其他的人可以少些麻烦和不顺,更多的是享受旅途的快乐!(请叫我雷锋,嘻嘻~~~!)原本这次主要是带着4个老人和1个小孩一起6人行的,但是因为身体原因有两位老人去不了所以就只能是4人行了,考虑到老人小孩这次行程的安排都比较轻松,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民情和海滨的悠闲!

开心才是王道

实物:护照,签证,提前预定的机票出行单打印出来,提前预定酒店的入住凭证打印出来,夏天穿的衣物,日用品,太阳镜,大边帽檐的帽子(就可以不用带伞),防晒霜,防晒衣,手机,充电线,充电宝! 手机APP有必要下载的软件:Google地图,翻译软件等 签证如果没有提前办理,那时就办理落地签,首先你要获得批文,网上(某宝)到处都可以办理,再拿着批文和2张2寸白底照片(建议多带几张怕要用)据说办理落地签还要交付$45(个人觉得网上办理方便价格差不多,除非是几国游的人可以办理落地签),以下是办理落地签需要填写的出、入境卡!

机票2500/人

签证250/人

酒店300/晚

吃饭60--200/餐

珍珠岛157/人

蚕岛200/人

的士400左右

水果零食1000左右(主要是自己吃的,还有买了一些回来送人)

特别要说明一下我这次去的时候汇率是1;3300,但是我在用人民币机场换的汇率是1:3150,而越南很多酒店和旅行社等都可以兑换越南盾但是汇率不一,一般都是1:3000,在芽庄有些店面还可以使用人民币,所以我等下在我入住的酒店那里我会推荐去对面的小超市兑换越南盾比较划得来1:3300

换算:其实很简单,我就是把越南盾后面三个零去掉,前面的数字除以3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

例如:699,000VND 不看后面三个零,只看前面的数字,699/3=233左右人民币,你只要知道个大概就好了!

飞机6趟,4月2日从长沙----广州,广州---胡志明市    中国南航(我喜欢坐这个航空公司的航班,不知道为什么很有亲切感)

4月3日从胡志明市----芽庄   捷星太平洋航空

4月6日从芽庄---胡志明市    捷星太平洋航空

(对于这个航空公司我不想说什么,差评!差评!差评!1、服务态度不好2、每次都晚点1小时3、晚点也不提前通知,也没有工作人员主动告知,芽庄登机处都没有电子显示频可以看,就是自己傻傻的都在那里等,到了登机时间跑到登机口去问,知道的工作人员会用蹩脚的英语告诉你晚点,至于晚点多久那就要看你能否听懂他在说什么了,还有的就直接没有工作人员在登机口,所以你只能自己要很有时间观念的去询问工作人员是不是晚点了,或是换航班了或是守在那里随时盯着你所在登机口,4、飞机上没有水,所以要喝点东西需要购买,他们乘务员会推着车子在机舱里面给你选购,还有他们推荐的捷星太平洋航空公司的纪念小物品也是需要购买的,5、最牛的就是飞机还在上升的时候乘务员就有推着车子过来问你需要买些食物或是饮料之类的,看着他们车子都倾斜着艰难的往上推,我都觉得他们简直太牛了,敬业!)

4月7日从胡志明市---广州,广州---长沙   中国南航(我喜欢)

2号晚上住胡志明市地方的普通旅馆

3号-5号住芽庄的巴黎雅庄酒店公寓

96B1/6 Tran Phu Street, Nha Trang, Vietnam

6号住胡志明市的普通旅馆

pho(粉)超级好吃,我们天天都会吃!

空心菜,很好吃

海鲜,就不用说了!

水果,释迦牟尼过超级好吃超级甜,但是价格不一,你可以还价我买到最实惠的应该是(45,000VND=15人民币/公斤),芒果,西瓜,山竹,香蕉等等

法棍,会放一些番茄,鸡蛋,火腿,蔬菜等酱料夹在一起吃,很不错!我吃的是15,000VND/个

果汁:一定要多喝,都是鲜榨的,原汁原味,超级好喝!

春卷,虾饼,海鲜,炒粉等等等

第1天

• 地址: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附近
  • 简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上午9:15从长沙黄花机场出发飞广州,中午12:35广州直飞胡志明市

一早就起床,7点半到机场办理登机牌,行李托运,就安安心心的吃早饭了,吃完早饭过安检登机飞广州

广州太大了,我们是国内机场到达,要到国际航班去办理登机牌,然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要去拿,那就是漫游宝(在去哪儿网订的,出境就靠它了,非常实用,我是选择的直接去白云机场取,还!)

每天14块钱还是算划得来的

按照取东西的地址我真的是围着国际航班那个岛区跑了2个圈,6号门说在9号门,9号门说在G区,找半天没有又问服务台,服务台说在6号门,我勒个去!一个个问,原来是在国际航班9号门对着那个服务台旁边的那个咨询台,反正你就是一路问过去就对了!弄好后,直接去chenk in啦!坐等航班直飞胡志明市啦!

胡志明市

看之前的游记就知道那里的情况了,所以没有去那里的什么标志性建筑的地方,而是在普通的民宿间随意走走逛逛

咖啡厅的室外小草屋,遮荫效果很好!

滴漏咖啡,蛮好喝!等它漏好了就用勺子搅拌,把底下的奶酪和上面的咖啡搅匀再倒入装冰块的杯子里ok啦,开喝!!

小家伙也挺会享受的

途经韩国乐天超市但去了那里的日本商场,里面很大,有些东西还是比国内买要实惠些!有时间的童靴可以自己慢慢逛慢慢淘!吃喝玩乐购什么都有!晚上就坐着车围着胡志明市逛逛看看,感受下!晚上住旅馆,挺干净卫生的,简洁的好!

第2天

胡志明市

越南比国内要晚一小时,但是这边5点天就已经亮了!

想说这里的粉真是太美味了!在这里必须天天都要吃,里面的牛肉都是大片大片的,好嫩呀!每次吃我们一家总会把碗吃的干干净净,一滴汤都不剩!

继续游走,放慢脚步,慢慢感受!

据说这厂还是公司很有名的,被火烧了,我不记得这叫什么了!有很多外资企业在这边,这里的劳动力也是很廉价的!

据说这是小学,挺大的!

小家伙很渴望去游泳,在日本商场就买了一些装备,所以带他来到一个私人游泳池和当地人一起玩耍!要收费,不贵!4个人折合人民币20元!

午餐找了一家吃羊肉的店子,店里面很多外企企业的人在那里吃,第一次羊肉这样烤着吃,而且还吃了羊乳(乳房)还蛮嫩的!

胡志明市---芽庄

下午5点半的飞机,结果晚点到6点半才起飞,7点半到芽庄!(你在网络上购买捷星太平洋航空的航班时要留意一下,他的航班票价仅仅只能随身携带7kg左右的行李,超过或是行李托运是要另外附加费用的,如果有行李最好是在网上把行李票一起定了,这样实惠一点,我就是因为临时附加行李费收了我480,000VND(160元)就一个箱子15kg左右。)

看游记里面说坐的士要选美菱绿色的士正规划算,我只能说还有很多选择的!我就从机场特地选美菱的绿的士坐到酒店收了我580,000VND(194元左右),但是跟我一路来的其他小伙伴的也是做的的士才320,000VND,我勒个去!

我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性价比不错,服务热情,环境也很好,就在海边的一条巷子中间,这样晚上睡觉很安静,不吵!离海边就过一条马路到了!5分钟不到!

入住巴黎雅庄酒店(Paris Nha Trang Hotel a图片

从路边经过就可以看见这么亮的灯,就是酒店啦!自助早餐也很不错,很丰富!

房间干净整洁,没有任何异味也没有以往酒店里面喜欢喷的空气清新剂,就是很自然空气的气味!很舒服,我是那种鼻子很敏感的那种,稍微有一点点异味我的睡眠都会很浅,中途会醒来几次!但是这次,都是一觉睡到大天亮,舒服,我们大家都很满意!

巴黎雅庄酒店公寓 (Paris Nha Trang Hotel and Apartment)

96B1/6 Tran Phu Street, 禄寿, 芽庄, 越南

第3天

珍珠岛

3号在去哪儿网临时定的门票,从酒店做的士到坐缆车那里取票就排队等候坐缆车了,想说上午的人太多要排队,下午去可能就不要排队直接过了,缆车还是值得一做的!可以看到整个海滨的风景。

很美,陶醉中。。。

还是有点小恐惧的,不敢往下看

下缆车就可以看见这个海豚喷泉,周边都是刺激的游乐设施!但是有很多设施都在维修,水上乐园也是一样的,所以处在关闭状态,只能玩其他的了!

游乐园的整个游乐设施的地图

还有中文版的游乐设施标注,不错,这个做得很方便!

每个表演性的时间表

乐园海边休息凉亭,坐坐吹吹海风,还是很惬意的!

这个房子里面就是看4D海洋影视表演厅

美人鱼表演

嗯,想玩的完不了,很多项目要1米3以上才能玩,小家伙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于是我就带着他去游戏中心玩电玩,个人觉得电玩城不错,很多电玩游戏机,我们在里面玩了差不多2个多小时之久!

坐缆车返回,对珍珠岛说拜拜啦!

坐缆车向下看

快到了,要下缆车了!

第4天

蚕岛

原本想头天晚上把上岛的票接送什么的都订了,这样方便一点,微信上遇到一个华人专门出海,说顺便带我们去蚕岛要收240人民币/人,但是自己看看别人说自己买票也差不多200,想想要接送的话又要约定时间,不想限定时间,所以决定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再悠哉悠哉的坐的士去码头买票!有时候计划没有变化快,慢慢悠悠的走出酒店,就在旁边一家旅行社顺便打听了一下蚕岛的价格,200人民币/人还包接送,立马就交钱报名坐等车子把我们送上码头,取票坐快艇上岛,有专人引领我们并跟我们说明每个区域和每个时间,然后自由活动!

这是蚕岛的宣传单,岛上统一由公司管理,还是很规范的,很自在

以上是200人民币票价所包含的

这些也是包含在里面

这些项目都是自费的,上面有价格,相比之下还是比较划算的,左下角是离岛快艇和发船的时间,最后一班是16:30!不能错过了哟!

坐快艇出发啦

上到啦,这里挺适合拍照的!

中间那大草屋应该是总服务中心吧,因为进入后每一个凭票发一个手环给你,这是吃自助餐要用的

海边各种穿比基尼的女生各种摆拍各种乐~~!

给小家伙换好装备后,让他自个去玩水去了,我就陪着老人家看看风景吹吹海风享受这份宁静,挺不错的!

自助餐时间,我们找位置找了好久啊,太悠闲了,结果忘了一些团队也上岛了,大批的旅客占据了全部的就餐座位,我们只能等,等他们吃完再去吃,饭菜粉都有,还有BBQ!14:30还有自助水果可以吃,不错!

这是吃饭时没人在泳池耍,等下会很多人,因为有穿比基尼的外国美女站长水池中间秀舞

儿童池里面也是欢声不断

还有高尔夫,这小家伙把球打飞的同时自己都快飞起来了!

第5天

吃饱喝足从酒店出门随意坐上一的士,起步价4.500VND(人民币1.5元)先去经历过岁月洗礼的婆那加塔,沿途欣赏着海边的风景

海边

海边

芽庄标志性的小建筑

门票22.000vnd婆那加塔有点莫高窟的感觉,里面有展示馆陈列着之前和后来的照片

这是女是吧?!

展示厅的衣物,这应该是男士的吧?

表演者们在旁边休息

很多俄罗斯的游客及旅行团,这不正好有一外国导游正在多多多多多多讲个不停,我愣是听了好半天都没听懂一句!

想说外国人好高呀!我们都成小矮人了!

俄罗斯人是不是都有点像

表演者们开始表演啦

仔细观察了一番,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已经厌烦了这种表演还是就必须是这样的表情,大都数舞者都没有什么面部表情,有些的看上去很敷衍的表演,但是也有个别跳得很认真!

站在婆那加塔上面拍到

另一边

泥浆浴---I Resort

在山上,我是在微信群里面看见一游客昨天去了,再加上网上对这家评价都很好,就定这家了,还比较满意!一路都有工作人员做指引!

泥浆浴---I Resort图片

这是我从酒店到泥浆浴的路线,总共需要20分钟车程,但是现在从婆那加塔坐的士过去,很近了!其实你一上的士,司机就会问你是不是去泥浆浴,你说是的,他们都会推荐一些店子给你,但是我看了一下那种小店面,立马摇头,并指着I Resort的地图给他们看,司机立马举出大拇指,然后说那里非常棒,在一路前往的路上都有去I Resort的指示牌!

进门就会看见所有消费的价目表

怎么样我还是给你们中文版的吧!选好价位,我们选的的是特殊热矿服务,里面含餐!交钱,给你一个柜子,换泳衣准备啦~~

泥浆浴---I Resort图片

放泥浆,先进去泡,舒服!但过了一会,我就跟小家伙忍不住就爬出来了,因为是温的,全身热的不行!正当我们打算林干净走的时候,工作人员提着几桶草药味的水过来了!

再泡草药浴,工作人员说要泡20分钟

说句实在话,我实在受不了了!天气本来就有点热,在跑这种热热的浴,时间长了还真有点不舒服,于是乎--我们就来泡脚吧!也不能浪费不泡呀,是吧!!

泥浆浴---I Resort图片

所有里面的泡的,淋的,冲的水感觉都是咸味的!

这个泥浆浴地方挺大的,有很多区域!

这是做在吃饭的地方拍的外面,就是游泳池!一走进就餐区看见别人吃的食物自己都流口水,但是我们是含餐的就只能在规定的几种套餐里面选择,我选了都不一样的,大家都可以试到!即使是规定的套餐但是味道都很不错哟,服务很周到(惭愧走的时候忘记给消费了)真觉得应该给点小费仪表我对他服务很满意,仅仅只是为肯定而已不为别的!

泥浆浴---I Resort图片

小家伙继续开始他所谓的潜水!!!

晚上7:20的航班飞胡志明市

第6天

胡志明市---长沙

早上起来就去韩国乐天超市买一些本地的特产去了

11:55的航班飞广州

在胡志明市国际航班里面的免税店里把剩余的越南盾全部用完,买了一条中华烟$100不知道贵不贵?!

中国时间3点多4点的样子到广州,再转国内航班飞长沙

轻松的旅程结束啦,我们一家老小安全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