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山俊水,说走就走的山水之约

攻略   >  屏边旅游攻略   >  奇山俊水,说走就走的山水之约

• 出发日期/2014/12/17

前言

昆河铁路通了,因为河口去过了,就想去屏边玩玩。因为相机坏了正在某宝上修,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记账

第1项:项目ID=3377;项目日期=20141215;项目名称=家乐福买食物;项目金额=-46.6;项目类型=旅行;备注=为去屏边做准备;

第2项:项目ID=3383;项目日期=20141217;项目名称=昆明到屏边火车票;项目金额=-61.5;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第3项:项目ID=3384;项目日期=20141217;项目名称=屏边火车站到客运站公交;项目金额=-2;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第4项:项目ID=3385;项目日期=20141217;项目名称=屏边住宿;项目金额=-60;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第5项:项目ID=3386;项目日期=20141218;项目名称=早餐;项目金额=-3;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第6项:项目ID=3387;项目日期=20141218;项目名称=屏边公交;项目金额=-2;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第7项:项目ID=3388;项目日期=20141218;项目名称=买水;项目金额=-3;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第8项:项目ID=3389;项目日期=20141218;项目名称=晚餐;项目金额=-6;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第9项:项目ID=3390;项目日期=20141218;项目名称=屏边住宿;项目金额=-50;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第10项:项目ID=3391;项目日期=20141219;项目名称=屏边公交;项目金额=-2;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第11项:项目ID=3392;项目日期=20141219;项目名称=买水;项目金额=-2.5;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第12项:项目ID=3393;项目日期=20141219;项目名称=晚饭;项目金额=-10;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第13项:项目ID=3394;项目日期=20141219;项目名称=屏边客运站到火车站;项目金额=-2;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第14项:项目ID=3395;项目日期=20141219;项目名称=屏边到昆明火车;项目金额=-61.5;项目类型=旅行;备注=无;

总计312.1元。

第1天

交通:昆明到屏边

17号下午,坐17:38的K9836次到屏边,坐了5个多小时。火车票可以门票打折的。

22点40多到了屏边,外面有公交车,2元坐到县城的客运站。网上订的房就在客运站边,住下了。

第2天

大围山
  • 地址:云南滇南边陲屏边县境内
  • 简介:位于滇南边陲屏边县境内,由大围山片区、滇越铁路屏边境内一线和新现河一线,一片两线,19个景点组成,面积约50余平方公里。 景区内景观以较完整的热带亚热带原始林,

房间临街,早上有点吵。快8点退房走人。

问了前台,说去大围山就在客运站门口坐2路车到红旗水库,或者打车。我原计划是租自行车骑上去,先去事先查好的租单车的地方看看。

居然10点才开门,好悠闲!只有坐公交去喽。

2元,坐了3公里多,到红旗水库了。接下来只有坐11路—靠走喽。导游牌上显示还有11公里,我一直以为是从县城到景点还有11公里,这样还剩8公里。

到这里8点40多,顺着公路走吧,一路数着路边的里程牌。

过了14公里的牌子,再走几百米,终于到了!原来所谓11公里是从水库开始算的。走了近3小时。

景区很大,进去后上一个长长的台阶,然后有两条道,都可以走,是一个圈。有两个观景台,修在树上的,很陡。

夜宿屏边

花2个多小时回到水库这里,快15:00。坐着等公交。

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因为回来的路上一直没看到有公交,一进城就开始下雨了。找了另一个住处,不临街,安静一点。

第3天

屏边烈士陵园陈列室

第二天早上,再去转转。先去烈士陵园。

完了再去红旗水库,想去火山口和瀑布看看。

过了大坝,顺着山路走一公里多就到了。先去火山口。

没看出是个火山口来,可能年代长了吧。

九层瀑布

再去九层瀑布。

水很清,正好我水喝完了,用瓶子接了一瓶,喝了一些,没拉肚子。

这里没开发,还是有好多垃圾了,能捡的我都捡掉了,对面的就无能为力了。

灵宝禅寺

去水库边的那个寺庙看看。

交通:回屏边县城

回到大坝,发现有公交车。坐上去,司机就在旁边,等了10几分钟开车走了,问了师傅,车是1小时一趟。我问昨天为啥没有,他说昨天有其它事,没发车。呵呵,好嘛,我点背。

回到县城,吃了饭,到处转转。

归程

去客运站坐1路车去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