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农业嘉年华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4/2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春光明媚,桃红柳绿,转眼又到了春季旅游的好时节。就迎来了从3月12日到5月8日的2016第四届农业嘉年华开幕了。我们就挑了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带上孩子和家人一起去体验农业的快乐。

首先我通过农业嘉年华的官网来了解一下大概的位置和游玩项目顺便在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方便其他朋友。

一:位置在昌平

二:游玩的项目

1,精品馆

精品农业馆主要展示一带一路特色农业精品,“一带一路”战略助推了我国农产品进出口的快速发展,北京农业嘉年华的“一路一带特色农产品展销”汇集了“一带一路”临近国家或地区优农产品,展销提升我国优质农产品的国际贸易能力的同时也为市民带来了国内外各种质优价廉的新、奇、特农产品。

牡丹是花中之王,她既是国家繁荣昌盛的象征,也是家庭富贵平安的希冀。本馆以牡丹为主题,从多品种的牡丹种植展示、全方位的牡丹文化展示、立体化的牡丹应用展示以及多样性的牡丹互动体验等四个方面来展示牡丹深厚的文化和多样的用途,打造集文化、知识、科技、互动、趣味为一体的牡丹馆。同时运用牡丹端庄秀丽的形态,营造一种富贵大方的景象,以歌颂和平盛世,令游客陶醉其中。

场馆将以棉花创意景观乡村雪景为引,运用简洁流畅的设计手法,利用具有怀旧感的展示形式,展示传统棉麻桑蚕丝织裁缝文化,并通过一系列的互动体验活动,让游客在轻松愉快的参观过程中,体验乡村文化,田园文化,民俗文化以及精神文化的主要景观并了解中国传统的天然纤维丝织工艺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留得住乡愁。

馆以东方传统文化的瑰宝--茶文化为主线,以茶史、名茶、茶具、茶艺、茶道、茶俗6个主题,结合茶树种植、景观搭建(茶马古道、天壶、龙井问茶等)、文化展示、茶艺表演和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美茶美景、陶壶DIY、果味茶香等),让广大游客在轻松、愉悦之中了解到历史悠久、丰富多彩、极富内涵与乐趣的茶文化。

该馆通过艺术化的表现形式,把河北的名优特农产品以及龙头企业融入其中,作为展示河北农业新的创新形式,在提升河北印象的同时也凸显河北农业发展的巨大成就。

该馆利用提出垂直农业概念,串联整个智慧农场主题馆(南侧+北侧部分),在内容上以虚拟了“一栋城市农业综合体”为主要叙述对象,以城市为背景,以小见大的反映城市中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与环境和能源之间的关联性。科学性的解释发展垂直农业对大气环境、土壤、水资源等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积极作用,力图打造“垂直农业综合体”先锋样板。

本场馆是以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和理念应用于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农产品营销、农业旅游等农业产业之中,通过技术展示、用户体验等手段让游客充分地、有深度地了解农业互联网模式。

该馆以休闲农业为主线,将整个场馆打造成一个具有天津特色的休闲农园。选取天津休闲农园的特色将其分区域地艺术展现,多个景区组成了展区主体形象——天津休闲农园。

本馆以航天科技(航天育种技术、航天遥感、导航技术)对我国农业的发展贡献为设计主题,以展示我国航天科技农业取得的重大成果为展示重点,以互动体验航天科技在农业中的具体应用为亮点,通过虚实结合、寓教于乐的手法组织设计整个展区。

“主题狂欢乐园”包括草莓博览园东区南侧中心广场(30000㎡),东区北侧的集雨湖(14000㎡)及其两侧绿地(20000㎡)和西区南侧(5000㎡)小广场。该区做为农业嘉年华的室外娱乐及休憩场所,除了举办本届嘉年华开幕式活动,还将定期举办各类特色活动,通过活动宣传“一带一谷”特色旅游资源等。活动期间将呈现出每周一次大型活动,周周不重样,周周有惊喜,真正成为集游、购、娱于一体的狂欢乐园。

花费因人不同开支也不同一般门票和交通大概也就是人均150就足够了。里面基本上所有馆都是免费的,收费的主要是“主题狂欢乐园”里面儿童玩的收费和太空馆里面几个体验项目,也就是每个项目20元左右。

因为我们就住在昌平区所以就做公交车去。早早到沙河地铁附进乘坐945路公交车至小汤山大柳树环岛西换乘537路公交车至草莓园香屯站下车。

进门不远就是餐饮区但是没什么好吃的,就是烤肠和煎饼等下小吃。

购物

精品馆里面还有其他馆的走廊有卖相关农副产品的。可以满足吃货和购物狂的需求。

第1天

跟随我们脚步感觉欢乐一天吧

到达目的地喽!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个大大的🍓

大大的🍓,很有型来来赶紧拍张照片留念吧!

酷酷的爸比

看路的一旁是做宣传活动的。留念一下吧!

这张是精品馆外的各种农作物大丰收的装饰栩栩如生和真的似的。非常吸引眼球。

精品馆内的人偶。看小宝贝很好奇。馆内都是买个种土特产。我们对购物不怎么感兴趣就没往里面走,还是赶紧看看外面的花花绿绿吧。

爸比给小宝贝说你看车子🚗来压你了。

我怕怕快走~~

爸比你好厉害哦!

你好幼稚,看我都不玩。

被砸了还很开森

丝路蔬语

我看到🐫喽!

各式各样的丰盛娃娃好可爱哟!

我要拔胡萝卜。我拔呀拔。

这是什么???

哇哇哇,好多丝瓜。

我要!!!

黄色的瓜。具体名字我不记得了。

绿的瓜。

我够到了喽!

爸比够不到😄

茄子🍆区

圆茄子

小绵羊,好有爱。想摸摸。

看真的冬瓜哦!

葫芦区

我要大葫芦。

我来摸和真的吧!真的一般不让触碰。据说摸了就长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