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日本北海道关西自由行【四天北海道篇】

攻略   >  札幌旅游攻略   >  七天日本北海道关西自由行【四天北海道篇】

• 出发日期/2016/02/14

• 玩法/蜜月 滑雪

前言

【内附交通购票以及签证tips】这次日本之行分北海道和关西两个部分,但是我们只有7天,要玩的充实就需要做足攻略啦。我们有一个月的时间准备行程上的安排,但是由于过年期间放假的原因,办签证就只能加急,这一点要提醒小伙伴们啦,不然可能省下几百块加急费用在日本买买买咯。

此篇游记为北海道部分,人均3000,美食滑雪小樽之旅~

二月的北海道,是粉雪最多最厚的时候,当然天气也是最冷的,昼夜温度在-10到5度。

1、常规准备:

-旅游保险(网上购买,自行选择投保类型,时间设定在出国期间,价格几元到几百元不等)

-预订酒店(出国尽量提前预订酒店)

-换钱,准备信用卡(此次出行七天换了6万円日币,最后正好够用。日本现在基本商户都能刷银联了)

-复印重要文件并扫描上传到邮箱(护照首页和签证页、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保险单等等)

2、文件类:

-护照/身份证

-国际驾照(如果出行没有自驾考虑的可以不准备)

-学生证(国外有时不认国内的学生证,反正先带着,万一省钱了呢!)

-2寸白底证件照2张

-紧急联系方式(写在便签纸上随身携带)

3、服饰类:

-保暖冲锋衣(北海道滑雪保暖必备)

-大衣(考虑到要拍美照,凹造型的大衣是必须要带一件的)

-秋裤(还是那句话,腿粗可以P,冻出关节炎伤不起)

-雪地靴/平底厚靴(北海道的积雪很深,不穿靴子雪容易跑进鞋子里)

-裙子(在美景下拍照时就会后悔没带一条百搭裙了)

-打底袜(多带几条保暖的,不占地方,可以充当秋裤)

-保暖帽/遮阳帽

-泳装(虽然这次我们没有用到,但是出行的时候还是会准备着)

-内衣裤若干

4、设备类:

-手电筒

-电源转换器/插头转换器

-各类充电器

-电子词典or手机下载翻译app

-相机、章鱼脚架(网上购买,携带方便)、储存卡

-U盘(内含中文输入法、常用软件和重要文件)

-移动WIFI(机场租赁)

自由行关于日本签证的经验:

个人观光签证(托旅行社办理加急)

日本签证出签时间:加急最快5个工作日

日本所有类型的签证所需要的材料:

1.因私护照正本(半年有效期以上)

2.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

3.日本入境签证申请书2份、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4.白底2寸近照2张

5.在职证明及营业执照复印件(如果是学生的话就填父母的)

6.财产证明:个人签证:年收入10万人民币以上工资流水明细原件 或 个人完税证明(能证明年收入不低于10万)

7.存款证明:上海户籍银行存款5万,冻结3个月;其他地区户籍存款证明10万,冻结3个月。

签证tips:日本签证必须通过旅行社,日本领事馆不接受直接申请,不同旅行社价格不同。

花费1006元/2人(不办加急可以便宜400元/2人,想要我推荐办理签证链接或者办理签证所需材料文档的可以留言我邮箱地址,我发过来哦)

每次行程之前必做预算,一般上下浮动不多。以下为签证交通住宿景点

签证:1006元/2人 (7天加急)

DAY1:上海——札幌

✈️上海——名古屋——札幌 机票1692元/2人

🚇JR:机场——酒店 1070円/1人

🏨APA Hotel Sapporo 6120円/一晚(约357元)

DAY2:札幌

🏨Sapporo Prince Hotel 12400円/一晚(约723元)

DAY3:札幌——小樽——札幌

🚇JR:札幌——小樽筑港 950円/1人

🎿kiroro滑雪场 6500円/人(约400元)

DAY4:札幌——大阪

✈️札幌——大阪 机票1328元/2人

DAY5:大阪——奈良——大阪

DAY6:大阪——京都——大阪

DAY7:大阪——上海

(Day4~Day7详见“七天日本北海道关西自由行【四天关西篇】”)

总计:14011元(差旅)+4785元(吃+伴手礼,因人而异)=18796元

人均9398元/人

其中北海道部分:签证+机酒+美食=6307元

人均3153.5元/人

飞机(上海往返)+飞机(日本国内航空)+JR(各种级别)+新干线+出租车+地铁+电车+公交

此次基本体验了日本大部分的交通

购票tips:NO.1:我们没有购买JR PASS,这种一卡通比较适合会在几天内经常乘坐JR的游客,后来离开北海道时证明我们花的JR费用并没有超过JR PASS的钱,不买是明智的。NO.2:站内的工作人员大多英文不是很好,交流起来比较困难,所以我们会选择询问路过的高年级学生,他们通常会一些简单的英文,也很热心。

日本交通必备APP,虽然是日文,但是看起来和中文还是很相似的,容易上手。

这是日本交通的部分票根

售票处的上方都会有一排站点和票价的标示,可以先看好上面对应的票价,然后直接选择金额购票。比如这是在新千岁空港站拍摄的照片,从标示可以看到,到札幌站需1070円。

第1天

札幌新千岁空港

12:45-16:10 ✈️上海浦东T2——日本名古屋中部机场

18:55-20:35 ✈️中部机场——札幌新千岁机场D

21:30-22:30 🚇新千岁空港——札幌——大通

———————————————————————————————————————

第一天我们选择了转机的行程,购票时是分开买的,因为连在一起买的转机票往往要在中转处等待很长时间。其中要注意的是,我们两次航班之间相隔一个小时40分钟,总体来说时间是富裕的,还有时间在中部机场稍微逛一下。

*在上海浦东机场T2的3楼国际出发安检口正对面(F岛背面)有移动WIFI的租赁,按天算,10元左右一天。

到达札幌后我们选择的住宿地点在位于大通地铁站附近的APA Hotel,APA是日本中端的连锁酒店,有一些还配备温泉设施,比如之后在大阪住的那家就有免费泡汤,但札幌的这一家并没有。日本的房间都很小,但是五脏俱全,可以接受的旅友们可以三天都住在那里,相对便宜又方便。

到达名古屋转机时看到的第一眼日本。转机的等待时间可以买一些吃食,全日空在日本国内飞行时是允许自带饮料和食物的。

手机安装“谷歌地图”后跟着导航很快就可以找到酒店了。这是十点多札幌的街景,刚清理完的马路上又落了一层薄薄的雪花,当天恰逢情人节,心情也随着落雪变得愈发浪漫了。

这是第二天一早从房间窗户拍下的景色。

第2天

• 电话:+81-11-7071010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6条西5-1-22
  • 简介:日本大型连锁购物中心,主营电器产品,提供中文与免税服务。

友都八喜是日本较大的电器连锁商家,后来在大阪也去友都八喜,但同款价格并没有在札幌的便宜,札幌这家折扣还是很大的。其他的电器不知道和大阪的差多少,这次我们只关注了相机区域。王炸一到日本就来这里买了镜头,这样之后就可以使用了。如果是购买一些在日本用不到的电器,建议还是放在行程的最后再进行,因为毕竟电器大都体积比较大,日本卖电器的商家也很多,价格虽然有差异但也不会差很多。购买时会直接帮你按退税后的价格计算,刷银联卡还可额外享受九折的优惠。

现场有中文导购和英文流利的日本导购员。

黄牌子的是商家进行促销的商品,每一家店都会不一样。

札幌拉面共和国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5西2-1 ESTA10层
  • 电话:+81 11-209-5031
  • 简介:札幌拉面共和国位在札幌车站旁的ESTA百货10层,广场内集合了8间目前北海道最高人气的拉面名店。

札幌著名的拉面共和国就在友都八喜yodobashi所在的ESTA商场的十楼。其中入驻了多家在北海道颇享盛名的拉面店。爱吃拉面的朋友就可以在这一个地方品尝一尽了,吃完之后还可以在投票处为你刚刚的拉面投票哦。

拉面共和国本身的软装潢也十分不错,可以当做一个景点细心地逛上一逛

这家是我们选择的餐厅,口味偏咸,拉面没有软硬的选择,口感较硬,汤十分浓郁,喜欢清淡的朋友不推荐这一家,喜欢咸鲜味比较厚重的,可以尝试一下。

这家店菜单上显示销量1、2的面,面是类似泡面的,偏硬口感。800円~1000円一碗。另外,如果有喜欢吃这种溏心蛋的朋友,日本的全家有卖,一颗120円。

拉面共和国离北海道神社并不远,不下雪的天气可以选择慢慢走过去,或是像我们一样坐一站地铁。

北海道神社边上就是著名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公园,门票600円/1人,因为我们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没有去了,喜欢吃白色恋人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大概需要1H的游玩时间。

街边的电话亭配上大雪,此为手机随手拍摄。

这是站在北海道神社门口拍摄的大雪街景,那天雪很大。买的防水喷雾正好派上用场。

北海道神宫在一个公园里面,有许多虔诚的当地人前去跪拜。我们就没有进去凑热闹,而是在公园里的大雪地里好好享受一下上海没有的滋味。

公园里都是大棵的松树,一旁休息的座椅都快被大雪覆盖了。

Tips:在这样不熟悉的环境下走雪路一定要小心,如果雪很松的话有可能会陷下去,下面如果正好有个水沟或者别的什么就不好了。

日本电影《情书》让我们对北海道的雪十分向往,甚至也要花上一天的时间安排小樽(情书拍摄地)的行程。

公园的小山坡上有几个轮胎给小朋友玩耍,我们也拖着它,像拖着儿时那辆父亲组装的小木车一样,感受冰冷的空气,回忆温暖的童年。

狸小路商店街

狸小路商业街是札幌比较热门的景点,有好几个区域,有卖伴手礼的,也有餐厅和有当地特色的商铺。不过餐厅均价普遍较贵,白色恋人也比在机场的贵,而且机场还可以退税。

从7丁目往前到1丁目很长,选择往返的话会耽误较多时间,建议可以从上一个地点坐电车到狸小路的一头,从另一头返回酒店。电车的乘坐方式在上面提到的APP里可以查到。

• 地址:Chuo-ku Minami 2 Jo Nishi 11,北海道
  • 简介:客人可在Sky Lounge酒廊享用饮品,放松休息。Fuyo-Jyo餐厅供应中国美食。Katsura Steak House美食餐厅设有美味肉食,享有城市全景,与Le Trianon Restaurant美食餐厅共用顶层。正厅提供投币式网络设施。酒店地

由于这个酒店离APA并不远,我们上午就去这个饭店寄存了行李。这是札幌市内比较好的酒店了,有泡汤有早餐,定的高级双床房房间也不大。但是景色很好。

札幌王子酒店(Sapporo Prince Hotel)图片

这是从房间大窗看出去的景色。为了这拉开窗帘的那一刻,700一晚的价位也值了啊。

第3天

札幌——小樽筑港

来到北海道,是一定要去小樽走一走的。虽然北海道有很多滑雪场,我们还是挑选了位于小樽郊外喜乐乐度假村的喜乐乐滑雪场kiroro,如果不乐意像我们这样一早坐JR到小樽筑港的,可以直接住在喜乐乐度假村。但是这样就会错过在这条沿海行驶的铁路上感受风景的机会了。

即将到达小樽筑港的窗外,随便用手机一拍都是景。

• 开放时间:初滑营业开始至11月22日 (预定)~12月2日 春季雪4月8日~5月6日(预定) 9:00~16:30(夜场16:00~19:30)
  • 电话:0135-34-7111
  • 地址:北海道余市郡赤井川村常盤128番地1
  • 简介:滑雪场设施齐全,有舒适干净的更衣室,传统的滑雪温泉逛街的项目。

到达小樽筑港站以后有前往喜乐乐滑雪场的shuttle bus,打的前往的话7000円,发车时间在JR车站外的指示牌上有写,两个多小时一班,如果你到达小樽筑港的时候刚走一辆巴士,你不妨花点钱体验一下日本出了名贵的出租,用300多元人民币换多滑雪两个小时,还是很值得的。

到达滑雪场以后有英文的表格,填写好以后去柜台付钱,我们选择的套餐是5小时滑雪+滑雪装备,再500円/1人租赁了滑雪眼镜。

进到滑雪场以后先拿手机拍了几张,之后就把手机放进衣服口袋啦,怕它冻关机。

跃跃欲试的王炸

由于遇到了大的风雪,能见度变得很低,雪场也开启了路线灯,人也渐渐少了许多,只有我孤独的在那里……

喜乐乐滑雪场有很多不同等级的坡道,我们选择了初级学者的等级。上山后就被眼前的景色所惊艳,随手一拍,然后就在无数摔跤下滑向终点。

• 电话:+81-134-311733
  • 地址:〒047-0007 北海道小樽市港町5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结束滑雪旅程后,我们便乘坐巴士回到JR站,然后一站路到达JR小樽站,下来后正对的主路沿着一直走就能走到著名的小樽运河了。

本来一路雪已经停了,一走到运河又飘起了鹅毛大雪,雪中的运河真的特别浪漫,很适合情侣手牵手沿河漫步。

到了小樽运河向右边一直走,就能看到这个别具风格的建筑,小樽有名的海鲜饭也在这里面。

可惜当时八点左右,海鲜饭已经售罄了,想吃的朋友们以后要早一些前往,不要给自己留有遗憾。

第4天

札幌——大阪

13:55-15:55 ✈️札幌新千岁机场D——大阪伊丹机场

离开北海道,前往关西的旅途正式开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一篇【关西篇】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