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之不去,难以忘怀——台北纪行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挥之不去,难以忘怀——台北纪行

• 出发日期/2013/10/21

• 玩法/温泉

前言

第1天

• 电话:+886-2-28868888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号
  • 简介:台北地标建筑,高翘飞檐红墙黄瓦宏伟气派。

在计划台北之行时就听朋友们说,圆山大饭店一定要去看,能住一晚更好,所以入台第一站就是圆山大饭店。订房时没有订到市区景观房,入住时得知饭店已免费为我们升级,意外之喜。宫殿般的大厅让人觉得自己那么渺小。

大厅那头的台阶上有团队在拍照,气氛欢乐。

经过长长的走廊

房间陈设简洁,历史感迎面而来,在想:哪位民国要员住过这里?

传说中的大阳台,第一眼的感觉:震撼!与想象的不一样,怎么那么像站在天安门城楼上?

餐桌上的花,真花

餐厅外风景不错

饭店大门

从台阶上看大厅

台北夜景,很漂亮,远处高高的建筑是101

大家都熟悉的饭店外景

很有质感的、传统的房门钥匙,那个牌牌可以当纪念品买哦

终于清静的大厅

• 门票价格:30新台币
  • 电话:+886-2-25957656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三段181号
  • 简介:不定期会举办美术画展,馆藏的台湾当代艺术作品值得一看。

没想到美术馆离饭店那么近,结果打车还花了75新台币。台北计程车,不光计程,还计时,起步价70新台币。功课没做好,不知道周一是台北各场馆的闭馆日(故宫除外),只能拍个外景算作纪念。

台北故事馆
  • 门票价格:新台币50元
  • 电话:+886-2-25875565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三段181-1号
  • 简介:台北故事馆起造于1914年,为一栋英国都铎式建筑。来到台北故事馆,在古迹的氛围里,启发你我一起重视历史过往、欣赏古迹的美,进而投身古迹保存的行列。

故事馆挨着美术馆,闭馆进不去,房子很漂亮。

• 电话:+886-2-2883634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60号
  • 简介:中西风格的庭院,可欣赏四季交替的花卉。

官邸无法参观,但官邸外的中式花园、西式花园、玫瑰园都是随意进出的,有兰花展,看后才知道兰花原来有那么多品种:“我从山中来,带来兰花草,种在校园中,希望花开早。”

这是官邸外见得最多的花,不知花名。

白千层,树名,官邸路边多种这种树。

官邸外,想想南京总统府,这儿就显得平常许多。

• 类型:台北最著名夜市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
  • 电话:+886-2-28815557
  • 简介:台北有名的夜市,能尝到台湾各色人气小吃。

夜市好大,逛夜市的年轻人居多。美食街已搬至地下,挺拥挤。好吃的真多,肚子要够大,否则只能馋眼睛。

士林大香肠,吴宗宪推荐过的。真的好吃!

左上是蚵仔煎。以前吃过,真心没觉得有什么好吃的;但是,这里的还真好吃!

第2天

• 门票价格:80元新台币
  • 电话:+886-2-24922016
  • 地址:台湾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港东路167-1号
  • 简介:怪石嶙峋的狭长海岬,酷似女王头像的蕈状岩石是标志性景观。

来之前知道野柳有个女王头,其他一无所知。老天眷顾,在这个唯一能亲近海的日子里,拔云见日,季风吹得海面波涛翻滚,海浪不断拍打礁石,浪花飞溅,女王头不再是镜头追寻的目标,这一天,逐浪成了令人着迷的工作。

这是在去野柳的路上拍的,面对如此风浪,一人独钓千堆雪,那么淡定从容

拍不出亲身感受到的风浪

浪起

从这张起往后四张,是一个浪头翻越礁坝的场面。

海蚀壶穴

化石

女王头

浪击礁石,这几位女士挺勇敢。

台湾石

回望

九孔、剑笋、海菜、花枝,好吃!

花蟹、三点蟹,第一次见到活的海蟹,蟹肉微微的甜,新鲜啊

• 电话:+886-02-24972174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从野柳到九份,经过瑞芳,除了买了些水果,没再停留。

在这儿买了释迦和脆柿子。

• 电话:+886-2-2497225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金水公路
  • 简介:瀑布水呈现金黄偏橘色的酸矿水,后人美其名曰为“黄金瀑布”。

这时看到的瀑布水量不够大,据说山体的颜色与周围的金矿有关。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经过阴阳海、黄金瀑布,沿山路,再经过豪华但不热闹的“夜总会”,我们达到九份,看到7-eleven便利店,就能看到九份老街的入口。这是一条很有看头的老街,晚上七点前各店铺开始收摊,想逛要趁早。

城隍庙,台北这样的庙宇很多,我们住的民宿就在庙的附近。

这个好像我们的煎饼果子,只是把里面的鸡蛋、炸酱、油条,改成花生粒和冰激淋,别有风味。

据说这家的卤味不错,吃不下了

阿妹茶楼,《千与千寻》的取景地,日本游客必来的景点。

遥望基隆港

这样拍九份的夜景,是不是更接近《千与千寻》?

民宿八番坑,老板交待过注意事项、帮着把行李送上楼后,我们就如同回家一般完全自理了。

十月下旬已铺上羽绒被了,有点儿热。

上二楼

路边的小店

八番坑的早晨

八番坑的早餐区。店员问我:前些天你们那儿是不是放什么假?好多人啊,九份都快给踏平了,说着一脸心有余悸的模样。呵呵,看把人家吓的呀

民宿的早餐好像都是这样的

• 电话:+886-2-29603456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水湳洞
  • 简介:海湾中的海水颜色因天然矿物呈黃褐色,与外海的藍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因而得名。

阴阳海,因为金矿,从黄金瀑布冲下来的水将海水浸成黄绿色,与远处的海水形成比较清晰的界线。我们站在靠海的公路边,继续追寻季风掀起的海浪,风刮得手机都拿不稳,头发、衣服上咸咸的,不敢想像台风来时的模样。

拍完这张照片我们转身离开时,这个浪拍在了远些的公路上。

废弃的矿区

这是九份的后山,我们沿这条山路进九份。

第3天

• 电话:+886-2-28854162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北安路139号
  • 简介:向抗日中为国捐躯的英灵致敬,参观每小时一次的卫兵交接仪式。

台北看卫兵交接仪式有三处景点:国父纪念堂、中正纪念堂和忠烈祠,忠烈祠的名气小些,但这里的交接仪式是敞开式的,游人可以近距离观看,跟着行进队伍拍照,交接仪式持续半小时,也是时间最长的。

• 电话:+886-2-2883634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60号
  • 简介:中西风格的庭院,可欣赏四季交替的花卉。

离开忠烈祠,再访士林官邸。官邸内部不允许拍照,可抵押证件免费领取语音导览耳机。

这是官邸前玫瑰园里开的花,前一天还没见这么多。

• 电话:+886-2-2861360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竹子湖路1-20号 11292
  • 简介:春季来此赏花,盛夏寻觅萤火虫的踪迹,夜里可来马槽温泉泡一回硫磺泉。

上阳明山时天阴沉沉的,所以没觉得阳明山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后来发现台北人对阳明山情有独钟,好像广州人对白云山的喜爱。从阳明山去往北投的路上才知道阳明山实际是连片的山区,而我们对阳明山的认识仅仅是去过。

花钟

光复楼前的水池,池边应该是榕树,古老的样子。

第一次看到真的松鼠,还是如此近的距离,它们还如此不怕人。

• 电话:+886-2-28617024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竹子湖路69号
  • 简介:阳明山公园内的一处火山喷气孔,地质研究的“活化石”。

“小油坑海拔约805米,是一处凹口式的火山活动地形,喷气孔终年有蒸气喷出。” 小油坑是阳明山公园的一个景点,山体上圆圆的洞口喷出磺烟,声音好似压力锅放气,远远就能闻到硫磺的臭味,刚开始有些受不了。

穿过竹林,从小油坑对面的高台上俯瞰,如果天是蓝的,此景应该挺好看。

竹林

• 地址:台湾台北市北投区
  • 简介:富有历史情怀的温泉乡,拥有硫磺泉质,尽情享受泡汤带来的舒畅。

从阳明山下来,吃午餐时好像已快下午三点,很想在北投街道上逛逛,因为惦记泡温泉,逛街的事儿只好搁下了。

北投的街道

我的午餐:麻酱干面

我的晚餐:粟家半肉半筋面

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
  • 电话:+886-2-2897-7682
  • 地址:台北北投区光明路251号
  • 简介: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是台湾首座绿建筑图书馆,它位于生态环境丰富的北投公园内。

第一眼看到时又想到了《千与千寻》,令人心动的建筑,在这里看书应该很惬意吧?如果没有游人的打扰。

像一艘大船

流过图书馆的不知是不是温泉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Zhongshan Road, Near Wenquan Road, Taipei, Taiwan
  • 简介:空气中弥漫着硫磺味,欣赏地热谷温泉源上云雾蒸腾的仙景。

“地热谷温泉泉水清澈,温度约在90℃至100℃,为北投温泉的源头之一,早年是游客煮食和游乐的所在地,日前则因地险多意外,所建之护栏亦常崩坍,遂将谷内危险步道撤除,仅建外围观赏用园道。“ 穿行在仙境里

• 电话:+886-2-28966939
  • 地址:台北市,6 Zhongshan Road, Beitou District
  • 简介:北投室外泡汤的露天浴场,一边泡汤一边欣赏户外美景。

此刻带回的CD正在播放音乐:“跟着感觉去旅行”,这里与樱花树下、白雪之间的温泉浴风格不同,更自在、更享受......

第4天

• 电话:+886-2-2893998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北投温泉博物馆是一座兼顾北投历史,并蓄了温泉介绍的开放场所,当年曾经是东亚最大的温泉浴场。“ 博物馆紧邻图书馆,进馆要换鞋,进去参观只是对这栋漂亮的房子很好奇,没有时间了解它的历史。

入口

历史介绍

展板

小浴池

二楼景观平台

• 电话:+886-2-6610360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从北投回到台北,再到酒店寄存行李,入馆时间约为11:30,一直到18:30博物馆关门才离开,只参观了三楼的展室,一、二楼各一半的展室。馆内不允许拍照,交押金可租用语音导览,收费100新台币。

这张是下午出来喝茶时拍的,天快黑了,才想起连台北故宫的正门都没留下一张影像,当时并没想到自己会去第二次。

中午在三希堂吃饭时拍的,餐厅的玻璃门擦得很干净,旁边一桌的小伙子以为可以出去,一头撞在玻璃上,还好头和玻璃都没事儿。

台北故宫三希堂
  • 类型:茶室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2段221号
  • 电话:02-28812021 ext. 2230/ 2382

三希堂,原是乾隆帝的书房,“三希”即“士希贤,贤希圣,圣希天”,藏三件稀世珍宝: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王献之的《中秋帖》和王珣的《伯远帖》。台北故宫的三希堂是四楼的茶馆,菜品不多,比较精致。

三清茶和冰糖桂花酸梅汤

翠玉白菜卷,好听、好看、不好吃,全素馅。

笋尖鲜虾饺

庆城街1号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庆城街1号
  • 电话:02-7707-2301
  • 简介:邻近南京东路捷运站且多达二十间餐厅及甜品糕点的美食商城--庆城街1号。提供会员无线上网,所以无论是商务恳谈、朋友聚餐、同事聚会就一定要来庆城街1号~吃喝玩乐任你选!! 从2010年开始,

从故宫打车回酒店,车资300元新台币,出租车司机主动介绍台北的景点及购买特产的商店等等,一路聊得热闹,明明知道他绕路了。酒店对面有一个美食城,里面有春水堂,这是后来才知道,可惜没进去点杯奶茶。

第5天

美美的早餐

酒店的早餐,西式的,很精致。

• 电话:+886-2-86772727
  • 地址:台湾新北市莺歌区文化路200号

前一天参观了故宫博物馆,众多文物娇惯了我的眼睛,所以参观一、二楼的台湾陶艺发展史时觉得兴致索然,而一楼日本女陶艺大师的作品实在不会欣赏,直到在三楼看到台湾当代陶艺艺术家的作品,才觉得来这趟还是值得的。

展馆大门,还是很气派的。

储物箱

窑炉介绍

各时期的陶制品

生活场景

日本女陶艺大师-神山清子

神山清子的作品

三楼台湾当代陶艺作品

很想买一个天目釉的作品回家,有些贵啊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商铺营业时间依各店家规定
  • 电话:+886-2-29603456
  • 地址:新北市莺歌区文化路与尖山埔路一带
  • 简介:莺歌陶瓷老街为莺歌陶业最早聚集地,早期窑厂林立,陶瓷工艺到目前已有200年的历史,早期生产技艺皆是由大陆师傅所流传,使用的而坯土皆采自于尖山附近,使得尖山埔地区成为名闻全国的陶瓷重镇,也让莺歌冠上“台湾

一心想在老街上淘几件类似汝窑、哥窑的物件,没想到还真如愿了。尽管犹豫如何带回家、担心会在托运中毁坏,最终还是不管不顾地买了下来。

在老街陶馆用的午餐,左边的鲨鱼烟非常有特色,豆腐鲨的肉,Q软得没有鱼腥味儿,一定要尝尝。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商铺营业时间依各店家规定
  • 电话:+886-9-20767374,+886-985-296-943
  • 地址:237台湾新北市三峡区民权街

这条老街可能知道的人不太多,开门的商家也不算多,但这里的牛角包很好吃,骑楼很漂亮。

三峡历史文物馆的展览

雕梁画栋的庙宇

长长的骑楼

买牛角包时问店员可以拍照吗?她很大方地让我拍了。

牛角包,看着漂亮,一直没吃。回家上班后才想起来,试着吃了,放了那么久薄脆的面皮还有淡淡的香,后悔没多买几个。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从三峡老街回台北,临时决定去101看夜景,然后坐捷运回酒店。第一次亲近台北新地标,最直接的感受是:时尚。

88楼的珊瑚

88楼的夜景

91楼平台上的夜景,眼睛看到的夜景比照片灿烂得多。

91楼平台上的夜景

从鼎泰丰吃完晚饭,问路时才知道有专门送客人去捷运站的接驳车,半小时一班,免费。

• 类型:世界十大餐厅之一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大安区信义路二段194号(近中正纪念堂)
  • 电话:+886-2-23218928
  • 简介: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亚洲最佳餐厅,店名取自杨秉彝早期工作的“恒泰丰油行”。

以在大陆的经验,名气大的、以小吃为主的餐厅,一定名不符实,但还是耐心等了半个小时,坐下来吃饭时已快晚上八点。看看小吃的品相,依然俊俏清新,环境干净如初,服务热情不减,一切有条不紊,离开时门口仍在排队。

小笼包

等座位的人们

馄饨

酒酿元宵

第6天

• 电话:+886-2-27588008
  • 地址:110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国父纪念馆是一处既庄严又亲民的场所,外围的树荫下有锻炼的市民、享受天伦的爷孙,屋檐下的走廊里更有一组一组练街舞的少年们,当然更多是像我们这样的游人······

这组女生的旁边还有一组女生,经过时听她们跟着音乐边舞边念: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笑容,让我们的心中充满感恩······(大致这个词)

在台北这样的展览很多

雕塑展一角

台北市政府
  • 门票价格:免费。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1号
  • 简介:台北市市政大楼面积广阔,楼地板总面积十九万七千平方公尺,几近六万坪。

出国父纪念馆正门不远就是台北市议会,再往前就是市民广场和台北市政府。这天是光复节,市民广场被围了起来,好多年轻人往广场聚集,看来有庆祝活动。

在建的台北大巨蛋

101接驳车的停靠处

• 电话:+886-2-6610360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至善园是故宫前面一个不大的园子,匆匆转了一圈,印象深的是池里的黑天鹅和锦鲤。

第7天

• 电话:+886-2-21812345
  • 地址:台湾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在网上查周一猫空缆车停运检修,临时决定周日去猫空,也不管周日是否人多了。从我们的住处坐文湖线到终点站动物园,出来后想打车,结果司机说不用打车,走走就到了。走了约十分钟不到,就看到长长的等缆车的队伍。

排队等缆车的人们

出了捷运站就看到这个小帅哥

从缆车上看101

缆车上眺望台北市

山顶的终点站

没想到猫空缆车有那么长距离,共四站

• 电话:+886-2-29378563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
  • 简介:搭台北知名的缆车上猫空,品闻名全台湾的木栅铁观音,尝美食谈人生。

连片的山区,有不少茶场。除了坐缆车,我也不知道上山后应该去哪些景点,就顺着人群走,指示牌上有很多茶坊,看来上山就是来喝茶的,书上也这么说。

顺着这条路,漫无目的地往前走。

有好些卖这种香肠的小摊,好奇,买了尝尝,好吃!香!

沿途看到的101

看这几个老外悠闲自得的,于是走进了旁边的红木屋

红木屋

进了红木屋才发现景观不错,这是从座位上看到的101。

茶油鸡、地瓜叶、茶香炒饭

大茶壶,看书上介绍的

大茶壶看101

采茶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没想到在猫空呆了那么久,排队坐缆车下山、坐捷运再转车······,赶到中正纪念堂时太阳已落山。一直转到自由广场才发现,中正纪念堂的规模也很壮观,可惜晚上都看不真切了。

这是中正纪念堂的后门

正面

侧面

内部左右墙面

宋氏家族

宋氏三姐妹

二楼展览

纪念堂关门前

从纪念堂到自由广场间还有两座巨大的宫殿,又见起舞的少年。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

入夜,在忠孝东路四段觅食。看书上说附近有周杰伦开的豚屋,找了很久,好容易在小巷子里找到那个16号,结果豚屋已变成美发屋。

葡吉小厨,也是一家连锁餐厅,包子是主打,看上去不错。

小笼包与鼎泰丰的比就差了一点儿,那个饼很好吃。

献血车

第8天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我们到西门町时已不算早,但商家才陆续开门,逛街的人也不多,可能是周一的缘故。周日晚上红楼开什么party,所以看到红楼门前乱糟糟的,工人正在收拾,我们也就没进去参观。

红楼旁边的骑楼

有没有老上海的怀旧感?

好大一份冰

诚品书店

• 电话:+886-2-23310421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51号

这是西门老街上的妈祖庙,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里面的锦鲤。

• 电话:+886-2-25682868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南京西路12号
  • 简介:新光三越在台设立的第一家百货,从名品到居家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出了捷运,问一位摆地摊儿的大妈新光三越怎么走,大妈显得不高兴地用手划了个圈儿:这边全是的。待我们一座楼一座楼进去看时才明白,新光三越大约大大小小十几座楼,都叫新光三越,你得知道自己要去的是几座,复杂!

马路的两边都是新光三越

刚走上天桥,突然听到《义勇军进行曲》,正奇怪,就看到一辆插着五星红旗的小车开过来,车上写着“钓鱼岛是中国的”。

离开时天已黑,琴声悠扬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台北的文化地标,24小时不打烊的书城,赶紧来挑一本属于你的书籍吧。

诚品敦南店离捷运有一段距离。因为店家告知不要拍照,所以安心逛店。文具店里有不少构思精巧的文具,送人不错;书店里喝咖啡的地方与书店是分开的,得付过书款才能去喝咖啡。

第9天

• 电话:+886-2-23113731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总统府不是天天开放的,远远看看就可以了。红墙蓝天,作为全岛的政治中心,这栋楼显得简单了些,其实,这样,很好!

立碑,是勇气还是气度?

倒扁,从这里开始。

• 开放时间:周二至日 9:00~17:00,周一及国定假日公休
  • 电话:+886-2-23023199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康定路173巷
  • 简介:台北硕果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电影《艋舺》取景地,精致的老洋房诉说昔日繁荣景象。

这条街靠近西门町,因清朝时期福州商船运进杉木在此剥去树皮而得名,因电影《艋舺》而出名,现已无人居住,是台北一条很有特色的观光老街。

电影场景-柜台

电影场景-客厅

电影场景-祭拜

电影场景-牌桌

不想打扰拍照的新人,我们没有往里走。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电话:+886-2-23025162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前一天为了找这个寺,我们围着西门町外围走了很远,没找到。在台北见到的寺庙建造得都那么精致,甚至华美,有些震到我了,原以为只有古代的人才会如此打造佛的居所。心中有佛,才会如此吧。

• 电话:+886-2-26221020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一条有意思的老街,吃的、穿的、用的、玩的、美的都有,可以慢慢逛哦。

马偕塑像

这家的胡椒饼真的很好吃!一定要尝尝

逛着,感叹自己肚子不够大,呵呵

爱玉子为台湾特有种藤本植物,具丰富之果胶及果胶酯酶,可采制加工为爱玉冻。

爱玉冻,具有养颜美容、润喉养生的功效。味道淡淡的,没吃出什么特别的感觉。

淡水捷运站

来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过这个画面,这是我自己拍的

淡水河,台湾第三大河川。

午餐在这家吃的。

老街临水的一侧,天好景也好。

淡水礼拜堂
  • 开放时间:外部开放参观,内部除教会礼拜时间及举办活动外,平时不开放
  • 电话:+886-2-26214043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马偕街8号
  • 简介:淡水礼拜堂落成于1933年,马偕博士到达淡水后积极展开传教工作,淡水因此成为北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的根据地。仿哥德式的建筑,搭配彩色镶嵌玻璃,大气美丽,吸引游客驻足。

很漂亮的礼拜堂,旁边小巷口是马偕纪念医院,出了巷子就看见马偕塑像。

• 电话:+886-2-26282865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15号
  • 简介:小白宫其实是前清淡水关税务司官邸,由于白色的灰泥外观,通常被称为小白宫。与淡水红毛城旁的英国领事馆风格类似,小白宫也是殖民地式建筑。

小白宫是清朝时期淡水海关税务司官邸,是非常漂亮的别墅式建筑。

进门处

大门外

• 电话:+886-2-26203850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26号
  • 简介:因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名声大噪,漫步其中回忆校园青春时光。

这是周杰伦的母校,古龙、李登辉也毕业于此,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在此取景。我们去的时候,教室和操场上都有学生在上课,没想到会允许游客参观。

马偕博士长子偕叡廉先生于1914年创办淡江中学

橄榄球场

埔顶钟声和八角塔

• 电话:+886-2-2623100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28巷1号
  • 简介:400年历史的西式风格建筑,欣赏难得一见的清水红砖和闽南红瓦。

红毛城曾经是英国领事馆的办公地点。1629年由当时占领台湾北部的西班牙人所兴建,后来荷兰人将西班牙人逐出淡水,重新修葺。当时台湾人都称荷兰人为红毛,故名红毛城。不巧我们去的时候楼内不能参观,只能拍外景了。

这幢小楼还是很有特色的

红毛城的大门。坡上就是真理大学,建筑也很有特色,为了看夕阳,只好离开了。

• 电话:+886-2-28058476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淡水渔人码头原只是一个传统的小渔港,现在是港区公园,“淡江夕照”是来淡水的人必看的一个景。

夕阳西下,水汽升腾,乌云翻滚,山雨欲来。

淡江夕照

情人桥

木栈道上观夕阳

太阳下山了,该回家了。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回家前,再吃一次鼎泰丰。这么晚了,地还是干干净净的。

蟹黄包

第10天

归程

这不是儿童乐园,是机场的侯机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