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梦回彼得堡

• 出发日期/2016/05/02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整个旅行的大背景是男朋友在高三的时候就去俄罗斯念书如今和我一样读大三了。所以很大程度上跨境游的困难对我都是不存在的,但是毕竟是作为外国人,体验还是很相似的。同样很多棘手的问题我倒是可以谈一点了呢。2015年结束的时候,就跟呆呆许下一个愿望。2016年前半年我就大三了,女大三抱金砖之时我得去趟江南啊。于是这一学期刚刚开始我就开始打算出游计划,但是最开始的几次考试都不理想加上考研准备迫在眉睫计划还是耽搁了,每次看见别的同学远游总是羡慕得不得了。但是这一次旅行是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机缘巧合这个词。恰巧这学期做了代购,恰巧这学期炒股,恰巧当了兼职老师,恰巧都赚了一点点钱,恰巧迎上东财历史上第一次春假,名曰社会实践周,九天的假期。和呆呆一提,算了算价钱,那就来吧。一路长途跋涉最终美景、美人、美腿见多了,美食可没有,最重要的就是,这可是呆呆的彼得堡啊。多图预警。。由于第一次写的文字误删,对,就是这么蠢,懒得在编辑第二次了,就把图片发一发当做是两个人的一个纪念吧。

衣着:五月份还是彼得堡比较舒服的日子的,国内开始穿短袖但是带春天的衣服就可以了。女孩子的话,上衣就是单内搭,长袖裙子,薄薄的毛衣 。温差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外套一定要带,大衣倒是用不上,厚的毛衣外套,风衣,牛仔外套隔风的外套都可以带。裤子就是单裤子,正常春天穿的打底裤。鞋子就是单鞋子就好,我也穿了露脚背的鞋子不会冷。整个城市特别平坦,想穿高跟鞋的姑娘拍照美美也OK,但是路走多了会累。

临时决定的比较急,签证几乎是卡着时间办的加急。俄罗斯的签证很容易办,网上找家中介公司或者旅游公司办签证,我做的加急是男票之前比较熟悉的人,五个工作日出签1100 加上往返的快递1150。只需要护照身份证复印件还有两寸白底照片就够了,这个可以详细咨询签证公司。回来的时候听邻座阿姨说它的签证大概两周,1300.也不会特别贵了。

旅行前预算比较低,7000.

来回机票3100 签证 1100 大连往返北京800 当地公共交通比较方便 十天顶多花个120 饮食1700 旅行门票 也就200 国内随便一个景点的门票够玩遍彼得堡了。 后来预算超支 因为没能住进男票的 寝室,于是8晚住宿费增加1500 (这一点倒是没有其他游记说的那么贵,booking上订好酒店很方便,家庭式全自助位置不错而且前台小妹都会说英文)饮食增加1000左右。只能说彼得堡一次花费不少于10000.

彼得堡的宾馆一般价格比较高,但是这是指的上星的那种,待遇比较好。在涅瓦街附近有很多家庭式旅馆,敢于自助去彼得堡这种英语不发达的地方的勇士还是可以自己省钱的。booking上有中文预定,不需要押金只需要有一张visa卡做担保,这一点要注意。到了之后还是比较正规,会给做落地签,然后交钱,也不存在交押金。我们住了8晚,前后价格不一样还赶上5月9号胜利日才一共1500左右,很合适。住满了直接走就好啦也不存在退房。在国内就订好,看好地图,到了之后到了大概位置就给小妹打电话,他会下楼去接你。毕竟这样的家庭式旅馆没有招牌在居民楼里根本找不到。他来接你的时候会告诉你门禁的密码和刷卡,俄罗斯是个安保系统很完备的国家,再破的房子也会有门禁的哦哈哈厕所也有 一般不要想蹭厕所啦

俄罗斯航空的飞机北京飞中转莫斯科往返一般3000+ 中转时间2个小时到10个小时不等。旺季一般4000+也可以接受,携程去哪儿上都有。去的时候中转需要提行李换登机牌,毕竟是入关了,回来的时候不用。

海航有直飞彼得堡的航班,多留意价格从官网上定 也就3000+ 不会特别贵。我五一飞中间隔了19天,价格是3100 还是觉得很实惠的。

到了俄罗斯之后,出机场就有卖手机卡的。可以选好套餐,流量费很便宜的。yandex是俄罗斯当地的搜索引擎,可以下载APP 性质很像百度。有英文选项也有俄语选项,这个可以查询路线可以订车,很方便。一定要学会自己看地图,无论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自己都要留心了。还有记得用谷歌翻译提前记好发音或者地图记下几站,毕竟彼得堡能听懂英文的人少,出行还是要靠自己。

俄罗斯机场就有帮忙叫车的服务,因为当地打车主要实行电话叫车或者网络叫车,出发地和目的地价格自动计算就不会花冤枉钱了。叫好车之后会显示车的车牌号型号颜色,就在路边等他就好了。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招手打车啊,跳表跳到心脏不好。

回来的飞机上一直在和隔壁阿姨聊天,他提到去之前在携程上叫的中国人接机,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啊,可以问清楚怎么玩有事找他注意事项。但是!中国人收费真是比较狠,你们懂得。更不要在当地相信国人的导游,大部分就是留学生,收钱确实狠。

彼得堡还是一个交通相对发达的城市,电车,公交,小巴,大巴都比较完善,能带我们去大部分景点。电车就是路上小火车,30卢 俄罗斯大妈会找你收钱给小小的手撕票。幸运票都留下来啦 地铁是35卢 随便做 不按行程 直接跟着人群排队买地铁币就好啦。 推荐大家一定感受一下俄罗斯的地铁, 每个站都有每个站的特色,装饰风格都不一样,而且都建在离地上很深的位置,往下走的电梯要走3分钟 。地铁出口不是很明显,通常都在建筑物里面,跟着人群走就好啦。

其他的交通工具就跟着人群走就好啦,站牌往往超级超级高,我至今没明白为什么这么高!我看不见啊!不会很贵,直达景点的小巴最高也不会超过100卢。这个就按他车上标的号码去乘坐就好啦。

小火车 滴滴滴就是大连有轨电车的原型 再熟悉不过啦

外出购物的俄罗斯老奶奶 超级想买一个这样的小帽子~~好可爱 上下车 呆呆他们会帮这些老奶奶提小推车 有爱

提到购物就不能不提传说中彼得堡的经济大支柱,适合购物饮食玩耍的好去处了音译 噶列列雅 位置很好找就在涅瓦大街旁边,中心广场旁边,也是最具现代化国际化的地方。大部分国际品牌都有,有化妆品店的地方就有中国人哈哈哈。里面很大,可以逛个几天了哈哈 不过我觉得不咋好看啊毕竟人家俄罗斯人腿长脚长穿啥啥好看哈哈比较欧美风啦 四楼全是吃的 俄餐各种垃圾食品都有,正常商场的价格。里面有一家刀叉勺的标志的俄餐好吃 算是俄餐 不是传统的。传统的吃不下去了还是。我只去过一次当地俄罗斯人爱吃的俄餐店,半自助,自己选,饭配上菜,汤,茶,菜里面大多有奶油和土豆,蘑菇,还是尝尝就好了吧。甜点面包不错,可以吃。到处都有卖冰淇淋的,好吃,奶味重,甜。垃圾食品很便宜,全家桶370卢左右,汉堡100卢买个很大的,单点薯条不超过100卢,就是各种便宜反正,菜就不要想了。想吃米也忍忍,俄罗斯的米不香的,如同嚼蜡。尝一尝即可。彼得堡中心附近还是有几家中餐馆了,比如说你好 哈尔滨 唐人 都是当地化了的,但是还是可以吃的。

饺子!!自助称重

猪肉馅的 羊肉馅的奶油馅儿的土豆泥馅儿的

巨大超量赛百味

土耳其煎饼果子~~~好吃!!

厕所问题

跟许多欧美国家一样,彼得堡的厕所也是收费,大型商场会有,但是地铁景点什么的都不好找厕所。要注意大街上的一些小房子 中间有个窗口 上面有toilet的标志 一般都是20卢30卢了。

不要吃坏肚子和多喝水啊

学生证

彼得堡是一个英语水平普遍比较低的城市,排外色彩有一点点了。那种国际学生证好像是在这不太适用,说好话啥的都没用。景点当地的学生确实便宜很多,免票的超级多,打折的也是多见。但是全票也不贵了,学生证这一方面可以不考虑。比起吃住行,旅行门票可以忽略不计。

安全

警惕彼得堡的长得像中国人的当地人,俗称“二毛子”很多是非法移民过去的。不要太张扬,注意背包安全。

第1天

• 开放时间:周四-周一 10:00-20:00,每月最后一个周一关闭
  • 地址:St Isaac’s Square, 4
  • 简介:伊萨基辅大教堂——圣彼得堡最大的东正教教堂,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圆顶建筑之一。

第一站就是伊萨了,这是我最喜欢的教堂,就和想象中的最为吻合了。登上大金顶可以俯瞰整个彼得堡,收费,体力消耗比较大但是特别值。周围有很多小块草坪,彼得堡之行从此开始。

伊萨打开方式是这样的~不会用自拍杆的我们哈哈哈 像是梦幻中的城堡

抱抱打卡由此开始

伊萨面前的草坪~

伊萨对面的雕像

摩托车游行队伍

街景

沿街的咖啡馆bar

曲曲折折的树木才刚刚发芽~

海军司令部 骑士雕像 涅瓦河

伊萨往后一走就是海军司令部。背靠涅瓦河,这也是当时为什么彼得堡是首都的原因了,守住要塞最重要。

就是这座建筑 海军司令部

历史悠久的老树

斯大林的雕像

伊萨后面河的对面吃猪肉脯的我

骑士雕像

对面!!涅瓦河!!不是海哦 通向芬兰湾,就是夏宫的那片海

海军司令部 骑士雕像 涅瓦河图片

河边懂的裹紧了衣服。我不会说男票被吹了肚子之后马上去拉了肚子嘿嘿嘿

这确定不是贵妇吗哈哈

河对面的一些研究所和大学

海军司令部 骑士雕像 涅瓦河图片

远处的桥都是可以在凌晨两点开启,往来的货轮可以通过

充满革命气息的老干部啊。。捂脸。。

河边的小零食 带小提手的萌萌哒爆米花还有巨大超甜冰淇淋

随处可见面包车

我觉得这应该属于彼得要塞的烽火台 5月9日点燃了

通往夏宫的海上巴士 晕水 我拒绝

宝宝抱抱~~~

不会用自拍杆太尴尬了哈哈哈

纪念5月9日胜利日的小草坪

海军司令部 骑士雕像 涅瓦河图片

这我是发现了 和我拍照的呆呆一副不情愿 我要大规模删照片哈哈哈

• 门票价格:€5
  • 开放时间:随季节而变
  • 地址:Luikerweg 71,6211 ED,马斯特里赫特
  • 简介:圣彼得要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堡垒,是马斯特里赫特居民在中世纪时期为了防止敌人的入侵和围攻修建的堡垒,堡垒修有地道,与许多其他地方相连,游客可以感受一下荷兰人民的“地道战”,这座堡垒呈现的是不规则的五角形

进军兔子岛!!找兔子!!--------------没有兔子的----

彼得大帝创建俄罗斯的第一块领土,面向欧洲,修建要塞。因其地形又被称为兔子岛。厚厚的城墙,大片的草地,下午时间五点的斜阳。真是爱极了这个寻找兔子的旅程。好吧最后只找到了纪念品商店的兔子小姐~~

我最爱 没有之一

城墙边 呆呆叫住我拍了一张这样的照片 他说 你看你的眼睛里是我们两个

老干部 最动听的情话!!!满分

草地照草地照 圣母玛利亚 赐我一块草皮

有趣的建筑呀

恩果然我一脸老女人的时候你就开心了哼

完美~

彼得要塞大教堂的尖尖 138米 彼得堡市区最高点

城墙上的涂鸦 好浪漫哦

兔子岛被河环绕 灌沙子哎哎

找兔兔!!!!!

又来一只!!!这大概是纪念品商店吸引游客的砝码。。。终于找到兔兔了

回家前经过的清真寺!这真是一个随处都是教堂的城市!!大圆顶的烤瓷印花技术是在是惊叹!

背朝清真寺,晒一晒下午六点钟的太阳 歇歇脚回家吧

谢谢彼得堡今天的美好

超市里made in china 的巨丑娃娃

晚上九点 呆呆的寝室阳台 surprise!!!!!这个城市 果然天空更宽广一些

第2天

修整 二人世界 看电影

算起来出行就只有4天,其他时间都在睡睡睡吃吃吃逛逛逛。后来想起来超幸福哈哈哈我可是睡了彼得堡的女人。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300卢布,学生:150卢布
  • 开放时间:5月初-11月初 周三-周一 10:00-17:00
  • 电话:+7-812-4505287,+7-812-4505652,+7-921-9221479
  • 地址:Razvodnaya Ulitsa, 2, Sankt-Peterburg
  • 简介:彼得大帝举行大型舞会和宫廷庆典的行宫,被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宫”。

门票70 算是最贵的地方

边走边玩 享受这个世界必走景点 彼得大帝的住所 依山傍海 巨大的喷泉美美的园林 高圆圆2015年5月之前来过这里 可以看他微博超美的图片啊啊哈哈 5月底会有喷泉节想来肯定壮观。宫殿后面的喷泉确实宏伟大气。整个园林规划绝对不输中国。反而极具野性色彩,啊这个奇妙的战斗民族!!

正式进入夏宫之前还是有一个免费的区域和宫殿的背面 植物都修剪的十分工整

俄罗斯的格子可不怕人~~~金贵

老干部你好

小冬宫

好多中国姑娘~

夏宫喷泉

照片照不出宏伟的感觉!

金碧辉煌

海边来啦!!!!!

第4天

滴血教堂 喀山大教堂 银行桥金翅膀狮子

前一天从夏宫回来被俄罗斯的宿管大妈从寝室赶了出来,心情遭到极点,好吧我也是经历过被大妈追被大妈赶得人了。因祸得福,成功入住家庭旅馆,倒清闲自在了。但是实在是接受不了计划的全部变更,这一天哪里都不想去就想回家。不想在这个可怕的地方呆了,确实是吓着了哈哈。周四冬宫免费,我着实不想动!!没有心情!!果断放弃了逛冬宫的机会,毕竟有一颗期待的心才能好好体味这个国家 的文化作品啊。

没有洗头没有化化妆乱糟糟的一天啊沿着河走一走看了滴血大教堂,所谓的“洋葱头”,就是哈尔滨那个教堂仿的类型。沿河可以坐船游览,主要的几个教堂都在这条线上。还有很大的纪念品商店和书店,但是价格是要贵一些。很多人会买茶,尤其是欧洲人。想不到茶竟然是彼得堡的纪念品,当地人是很爱喝茶的,各种茶包。喀山教堂着实是壮观的,可以进入,很虔诚的许了愿。当地的教徒都会拿东西裹住自己的头发,不能让主看见自己的头发的。不是信徒就不用了。里面还是会有很多人拿着蜡烛排队做祷告吧,还会亲吻玛利亚的画像。坐了一会还是觉得有信仰真好。俄罗斯人民就是基督教天主教分支,信仰玛利亚也就是耶稣基督的妈妈,里面的画像都会是母亲的形象抱着一个小孩子。因此,俄罗斯不过圣诞节。

喀山的后面就是呆呆的学校了,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银行桥的标志金翅膀的狮子就是他们学校的标志。彼得堡的学校就隐藏在这种不起眼的小建筑里面,没有校园,恩就这一个建筑和三颗大树,没了。同样,进入需要门禁。不过别看人家各种建筑外面不怎么好看,里面却是精致的,整洁的,居民楼也是如此。他们不会管外面怎么样,看起来破破的,那没关系,里面可能是非常现代化的呢。

滴血教堂

俄罗斯用的格子本

薄荷味樱桃味的cococola

宏伟壮观的喀山

一脸沧桑难过的我!!!!!我去 难道主角是后面那个姑娘!!!!

喀山教堂内部

呆呆学校学生自发的献花活动

整个校园就是一个建筑

银行桥

三棵孤零零的;老树啊老树

第5天

修整模式又开启。大清早换了极美的房间,心情好好~今天在中国市场买到了7快一个的卤猪蹄,便宜,毕竟俄罗斯人不吃啊。逛吃逛吃都在噶列列亚~~吃到了很好吃的炸土豆块

美不美!!

第6天

逛吃逛吃都在噶列列亚~~~

5月9日之前的涅瓦街

第7天

• 地址:Pushkin city, St Petersburg
  • 简介:参观彼得大帝家族美丽、豪华的离宫;在漫步叶卡捷琳娜宫花园,看落叶漫天飞舞。

门票十几块  中巴车可以到 他们会说pusikin类似的音 就是普希金的意思 皇村也是普希金城

又是一大园林,是女皇。。娜居住的地方。一路听呆呆讲现在倒是忘得差不多了,还是要自己做功课啊,这块个人觉得没有夏宫漂亮,毕竟没有海。但是!!人家自己挖了一个湖,好吧,也是超美,有很多小的建筑,要比夏宫精致多了。女皇和大帝不是一个调调,我只能这样理解了哈哈。

今天的主题是 : 我负责搞笑  你负责笑

找一个有趣的人 走一生好不好

第8天

胜利日

5月9日胜利日已经筹备多日。整个战斗民族的团结精神和向老兵向革命者的致敬让人钦佩。早起看了阅兵,各类兵种男兵女兵唱着喀秋莎穿越人群,除了队伍不齐颜值确实有点高。下午的全民游行整个队伍高喊“乌拉”前进,斗志昂扬满是徽章的老兵,今天是你们的阵地啊。直到晚上还有烟花庆祝

冬宫前面没睡醒

第9天

好吃的
  • 地址:道外区南新街25号

逛吃逛吃都在噶列列亚~~~

十块最大杯无限量添加饮料还有15两个超大汉堡14十个美味小鸡翅陪我最后一次逛街啦!!!!刀叉勺是吃过的最好吃的俄餐

15俩汉堡14十几个鸡翅!!鸡翅满分

刀叉勺的小花

认真的你!!!!!

第10天

• 电话:+7-812-9007015
  • 地址:Rastrelli Sq., 1, St. Petersburg 191124
  • 简介:十月革命期间的革命指挥所,列宁曾在此宣布苏维埃政权的成立。

地方稍偏但是据说超美到了的时候!!!!!发现在维修,好吧,亲爱的斯莫尔尼大粽子,就此别过,就让我永远记住你火箭发射基地的样子吧~~

天公作美,在彼得堡待的十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临行这一天就来了小雨还有低到地平线的大朵大朵云彩。再见了~也许不会再来,也许不会留恋,但是你还是超美的啊 记得对我呆呆温柔一点。。。 实力表白我呆呆 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