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之乡”潜江 吃喝玩乐攻略

攻略   >  潜江旅游攻略   >  “小龙虾之乡”潜江 吃喝玩乐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5/13

前言

又到吃虾子的时候了!往年都是在万松园吃的,去年也跟同事一起去了很多人推荐的汉阳的小李子虾城吃过,据说也是正宗的潜江老字号吧,味道确实挺好,蒜蓉大虾分量蛮足的。在武汉吃虾子,感觉并不是那么足!去潜江,相当于短途旅行~暂时逃离武汉,去附近吃吃美食,逛吃逛吃!所以,今年我们决定再去去潜江吃虾!

最爱的就是蒜蓉大虾哦!!!32个赞!

和朋友们一起去吃虾子啦!哈哈哈!

买了潜江旅游一卡通,才168元,含2斤龙虾一份+世博会湖北馆门票+中石化油卡~往返的动车票 39.5+39.5

我们买在团购网上买的~方便兑换~还有油卡拿~虽然自己不用,给家人还是很划算的哈!

推荐各位直接去生态龙虾城哦~里面的虾子品牌多的不要不要的~因为店子多,所以排队也不会那么等哦~

生态龙虾城,很大~里面的虾店比较多~还有龙虾养殖区域~

潜江的住宿不贵~其实当天来回就ok的~如果想玩的放松一点 就可以住一晚哦~

第1天

潜江生态龙虾城

周五下班后和小伙伴一起出发。晚上时间有限,我们偷了个懒选择了较为方便的动车出行。

出发潜江,克吃虾!

【交通】

从汉口坐动车到潜江,也就一个小时。出站后,直奔目的地——潜江生态龙虾城!

铁路交通

高铁从汉口站、武汉站出发,每天有5班。需1小时左右。

动车每天有28个班次,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均有发车。也是1小时左右。票价39.5-49.5不等哈~

下火车后在火车站坐17路或10路公汽到泰丰垸(yuan)村站,就可以到潜江生态龙虾城了。

(注:火车站乘公交挺方便的,千万不要在火车站附近打的,司机都不打表的,直接一口价30!太可怕!坐公交才1块钱)

自驾行

走汉蔡高速—汉宜高速,约170公里,车程2.5小时左右。

从琴台大道直行进入汉蔡高速公路,在东干渠大桥从潜江/荆门/石首/S21出口离开稍向右转上匝道,之后进S219,行驶4公里到达潜江市。(注:自驾车停车的问题,潜江生态龙虾城里面的车位比较多,但是饭点的话 停车略有难度哦,所以可以围着多转转。)

【潜江生态龙虾城】

其实这个潜江生态龙虾城很早就开始建了,不过今年算是正式开业啦~超级的大,紧邻高铁站,里面有热带雨林风景区、龙虾美食城、时尚购物广场、龙虾文化博物馆、狂欢水上世界、度假温泉小镇、旅游度假酒店、水产交易中心等,还可以去钓虾,看龙虾的水产养殖过程呢!

【怎么吃】

我们去的时候听同行的小伙伴说,潜江龙虾节6月马上开幕,所以这几天感觉吃虾的氛围好像也更浓了!

抵达龙虾城的时候快9点了,但是一路往里走依旧满满都是人,貌似天气越热人越多呀!

生态龙虾城有很多店,基本上人最多最火的就是虾皇,另外就是第八号虾铺、虾味传奇等,选择有很多。今年都是148一份,潜江龙虾的口味其实很多,不过最受欢迎的当然还是油焖大虾和蒜蓉虾了。哈哈哈,我最喜欢的是蒜蓉滴!

来了潜江吃虾,之前吃过了虾皇,这次看到网上的评价,决定去试试第八号虾铺哦~

周五晚上排队的人好多,不过因为在龙虾城的原因,大家吃虾子的选择也多啦,所以排队也很快就到啦!(哈哈,所以建议大家都直接到潜江生态龙虾城吃哦~这样排队比较快,而且里面的品牌多,停车位多哦)

我们一共是3个人,因为都是汉子,所以点了4盆虾子呀~~满满的四盆虾,还点了几样小菜。虾的分量真的很实在,最后吃得好撑!两份蒜蓉,两份油焖,虾子都挺干净的,虾肉鲜嫩,略带甜味,味道很棒。蒜蓉的完全不辣,但很入味,油焖的口味更重一点,吃起来很过瘾啊!现在回想起来好饿啊啊啊!

在潜江吃虾真的可以说是,好吃不贵!第八号虾铺的虾都是148元一盆,好实在,大概有2斤,而且都是活虾,超级的新鲜。我们用的是小伙伴之前在团购上买的潜江市旅游一卡通。前两周小伙伴公出回武汉路过潜江,在加油站看到宣传,168元有1盆虾+1张50元的油卡,附送一张世博湖北馆的门票,他当时木有买,后来和我们在微信群里一聊,觉得好划算,在武汉吃虾不也得这个价钱么,感觉还蛮实惠的,就顺手在美团上买了4张呀,才有了这次的潜江吃虾一日游!

真的超级划算~后来,我朋友又去了有俩虾,也是龙虾城店,他们家最近有活动,现场的啤酒免费畅饮!哈哈哈~下次可以去试试呀~

真心建议大家就坐公交吧~车也比较多~1块钱就到咯~

赞一个 这个!我们是在网上买的~

八号虾铺的虾子 真心不错!大家可以去试试~那个一卡通有14个店可以 用~你们可以自己选择~

都是活虾哦!做出来很新鲜~

第2天

世博会湖北馆

【住宿】

在龙虾城吃过龙虾,可以就近住宿。水牛城的七喜商务酒店,阳光酒店,华康国际大酒店,泰乐假日酒店,都不远,价格基本在150左右,住的也比较舒适啦~附近也有不少宾馆,挺方便的,价格也很便宜80多一晚。

【怎么玩】

吃过了虾,这一趟出行最重要的任务也就完成了!第二天我们就揣着潜江旅游一卡通,去世博湖北馆晃了圈。

世博会湖北馆

世博会湖北馆是上海世博会湖北馆撤展后,迁至潜江复建的。保持了上海世博会湖北馆风格,并拓展为世博博物馆。将历届世博会的情况、中国参加各国世博会的成果,以及湖北参与上海世博会等史料进行收藏、展示。同时,将潜江元素融入其中,将水乡园林特色与世博湖北馆主题“江湖连通·城市公园”结合,体现湖北千湖之省的魅力。

展馆里有2D动画可以看,还有4D影院,虚拟漫游据说是新建的项目。手拨激光琴,敲击编钟,这些互动的科技新玩法还蛮有意思的。

【地址】潜江市园林城区北部曹禺文化产业园内

【门票】30元/每人

【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每周一闭馆

出来后时间还早,我们又在曹禺公园转了下,曹禺公园也是潜江有名的景点。它是一个水景公园,公园还挺大的,景色也不错,很适合拍照,会摄影的朋友可以来玩玩。广场上还有音乐喷泉,晚上才开,夜景应该更美吧。

曹禺公园

潜江市曹禺公园建设主要是利用马昌湖水林资源,将城市建设与城市防洪有机结合起来,建成以纪念曹禺为主,集休闲、旅游、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开敞式水景公园。

包含曹禺公园大门、纪念馆、雷雨广场、日出亭、原野长廊、园区桥梁等20多个游园景点。主建筑为曹禺纪念馆和曹禺故居。

【地址】潜江市247省道章华北路(市区内乘坐2路公交到曹禺公园站下车)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按行程安排,我们中午乘12点12的动车返回了武汉。匆匆告别了潜江,感觉像逛了下后花园的吃了顿美美的小龙虾,太满足了!小伙伴说,下次完全可以自驾来,反正潜江旅游一卡通还送了油卡呢,哈哈,我们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龙虾之旅了。

曹禺纪念馆,位于湖北省潜江市,是中国唯一一家收藏、陈列中国杰出的现代话剧剧作家曹禺先生著作及相关资料的地方性纪念馆。

网上的图图~其实 去里面照相感觉还是不错滴!!!对了!亲故们~必须带上自拍杆哦!!!我每次出去玩都忘记~~~哎~

夜景美不美!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