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印象,悠闲or刺激的短时光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巴蜀印象,悠闲or刺激的短时光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美食 徒步

前言

关于成都:

为什么想要去成都,因为美食。对的,没错,我的初衷便是美食。三大炮,伤心凉粉,老妈兔头,钵钵鸡,串串,芋儿鸡等等,本想一家家美食吃过来,然后整理出一份超强的美食地图。然并luan,想象与现实总是相违背的,而且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关于牛背山:

此次的牛背山之行纯属意外,当小伙伴轻描淡写的飘出一句:“你还不如和我去牛背山了呢!”我其实是想反抗的。。。

我:“可是我没带厚外套啊,山上会很冷!”

任:“没关系啊,我带了厚外套,实在不行我的给你!”哼,自己都被冻成狗了

我:“我住宿都订好了,如果去的话,5号回来那天,我会流浪街头哎!”

任:“我那应该能住,挤挤呗!”哼,最后还是我自己解决了

虽然当时没有决定,但是其实我心动了。星空,云海,日出,日落,多么美的风景。这不是我一直特别向往的嘛,错过这次,下次又不知道是猴年马月了。最终,对星空云海的憧憬战胜了一切。好吧,那么就去吧!

关于重庆:

重庆离成都很近,动车2小时左右;重庆离江苏很远,动车10个小时左右;既然来了一趟成都,索性把重庆也一并玩了。出发前草草的看了一下网上的攻略,知道了重庆也有火锅,和四川的火锅不同之处在于除了辣还有麻;重庆的轨道交通很有特色,有一个线路的列车还会穿越房屋;重庆的美女很多,皮肤很好,在地铁里还真看见了几个美女,很小巧的那种;重庆的小面很有名,我家附近这半年内就开了很多家重庆小面;还有洪崖洞的夜景很漂亮,一闪一闪的灯光看上去像星星一样。。。

寻找爱旅行的小伙伴

作为上班族以及单身汪,平时没时间,只有全国标准节假日;有钱的时候没时间,有时间的时候又没人。一个人玩的孤单你不懂,没人拍照,吃饭不能点太多种类,所有行程自己来,连个吐槽的人都木有

我的旅行宣言是:穷游但不自虐,腐败但不奢侈!

我的微信:moyatonghua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1619532692/profile?topnav=1&wvr=6

口号:爱旅行个人旅行其中一个会规划行程预定酒店什么都安排好,另一个就只要跟着就行。而我,就是前者,我是很喜欢做行程的一个人。你,跟着就行

我的计划是每年2次旅行,一次国内一次国外。

预告图

美景抢先看

我的行程

在成都只有1天半的时间,不过想去的地方都去了,除了原本的美食计划没有成功,其他行程还是比较满意的。下次,是的,肯定还会有下次,一定要去成都好好吃个够

10月2日:甘记肥肠-->鹤鸣茶馆-->老妈蹄花->宽窄巷子-->金沙博物馆-->电影《夏洛特烦恼》-->锦里

10月3日:熊猫基地看熊猫贝比(半天),下午出发去牛背山

10月4日:牛背山

10月5日:牛背山

10月6日:老城门洞火锅(九宫格火锅),解放碑广场,洪崖洞,千厮门大桥,长江索道夜景

10月7日:十八梯,三峡博物馆,李子坝地铁站,磁器口古镇,洪崖洞夜景

10月8日:长江索道,南山大金鹰

特别说明:牛背山吃住

1:关于住宿:山上住宿条件有限,都是一个个塑料棚子搭起来的帐篷客栈,分标间,三人间,通铺,价格不一;还可以自己在山顶搭帐篷,脚下就是悬崖,天气好的话能看到云海,感觉就像睡在云上面一样,超刺激!

2:关于吃的:客栈早餐有稀饭,鸡蛋,泡菜,人均10元;晚餐有土豆烧鸡,素菜,白米饭管饱,人均30元;还看到搭帐篷的人烤玉米吃,只要你背的上来,什么都可以烤,没人管你!

3:客栈有军大衣出租,30元一件。这种出租的大衣想想也干净不到哪里去,最好还是自己带吧!当然如果你像我一样毫无准备的就上山了,那就别挑剔了,忍忍就穿吧,不然第二天看日出的时候就会被冷僵掉。虽然我穿着大衣也是快被冻成冰棍了

4:还得说说这个WC,可以说这是我见过的最难以直视的WC危险指数5颗星,切记要保护好你的手机还有你自己,一不留神就掉下去啦!!!

介绍下我的小伙伴

春春:一起爬牛背山的伙伴,算是同甘共苦过吧!虽然是第一次相见,但是一拍即合,在山上的两天大家相互照应,迅速打成一片~~

小段:春春的朋友,是8月份一起结伴同游大西北的伙伴,重庆本地人,负责带我和春春吃喝玩,哈哈哈~~

还有一位小妹妹,是同住下铺的舍友,成都上大学,假期来重庆玩的。不好意思,我微信人太多,找不到你了

第1天

混宿风波

先说到达的当晚,坐了13个小时的动车,穿越了大半个中国,从江南来到天府成都。身体上的疲惫是抵不过精神上的兴奋的,背个大包坐地铁,原本想此行冒充下背包客的,在地铁里看到真正的背包客时,觉得自己好low。我这哪是背包客,明明就是小学生背个书包秋游的好么

兴冲冲的赶到入住的青旅,看青旅门面还挺风雅的,翠竹半掩,有点丛林深处的感觉,貌似还不错哦办理入住的小哥礼貌专业,拿到房卡自己上二楼找房间,也没个领路的人。在二楼转了一圈才在角落里找到了房间,一进门,好安静,貌似没人。突然 ,下铺有个男生探出头来,睡眼朦胧的看着我,把我吓了一跳。

我疑惑道:这不是女生宿舍吗?

男舍友:这是男女混宿的,你是不是搞错房间了啊?

我:我订房间的时候看到是女生宿舍啊?

男舍友:那你去前台问下是不是搞错了啊?

然后我又背个大包跑到前台去问,前台的意思是他们没有弄错,是我搞错了,我再翻开酒店的订单,也没具体写是女生宿舍还是混宿?打booking 的客服电话又是不通(从来也没打通过)

我在大厅里一边充电一边和约伴的小伙伴诉苦,心中是万马奔腾,回到二楼继续睡or投奔小伙伴?纠结了半天,我了个去,不就是混宿吗?反正有帘子挡着,只要他们不打呼不磨牙就行。。。返回宿舍,还好,还有另外一个女生,扔下行李就打车去和小伙伴吃夜宵了。回来的时候已经2点,旅舍里也安静下来了,三楼的阳台上唠嗑的小伙伴也散了。洗完澡,怕吵醒别人,连头发也没吹干就睡觉了。晚安,成都

第2天

• 地址:成都金牛区星辉西路任家湾23号
  • 简介:POSHPACKER驴友记青年旅舍(成都文殊院店)坐落于美丽的府南河边,约8分钟步行可到“文殊院”和“文殊坊民俗街”(成都市区受保护的老区),“人民北路地铁站”和“万达广场”(美食、电影院、购物),出行便利。 旅舍

第二天一早,被朋友的微信震醒,还没睡醒心情不好。介绍下我今天的导游,老盖,地道的成都本地人,今天一天吃喝玩乐全靠他啦

趁着洗漱的时候打量了一下旅舍的二楼天台,花花草草布置的还蛮温馨的。昨天的那点不愉快也就烟消云散了,既来之则安之,而且昨天晚上也没人打呼磨牙,睡得还算安稳

• 类型:始创于1935年
  • 地址:马鞍北路18号
  • 简介:谢霆锋曾光顾的苍蝇馆子,肥肠粉鲜香诱人。

甘记肥肠,老成都人都知道的一家肥肠店,肥肠粉本身非常清淡,但是浇上店家自制的辣椒酱,马上变身为麻辣的四川口味。我这南方人一大早还真吃不习惯这重口味,一边搓着鼻涕一边大口的吃,感觉全身的毛细孔都张开了,辣得很过瘾啊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马鞍北路16号

乘154路马鞍西路站下车即到,人均约8人民币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少城路12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建于1911年的人民公园是一个街心公园,一直是成都人喝茶悠闲爱去之地。只有见识了人民公园,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休闲之都”的生活方式,一出太阳,公园绿荫下总是坐满了人。到了这里,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茶馆坐下,叫上一杯茶,看一下午书,发发呆或和朋友聊聊天,享受地道的成都慢生活,你会突然觉得生活好幸福。

交通:乘地铁2 号线或5、13、43、47、53、58、62、64、78、81、905 路公交可直达

• 地址:少城路12号人民公园内
  • 简介:这铺子有些年头了,老茶客非常多。只要一出太阳,院子里就摆满椅子,老先生、老太太们打牌、掏耳朵,可以云淡风清地喝一晌午茶。

要想体验成都人的悠闲生活,那必然是得找个茶馆坐在树荫下喝个茶,人民公园内的鹤鸣茶馆算是比较老字号的了。听说公园附近还有其他茶馆,但应该都不如鹤鸣名气大。

也许是时间还早,茶馆还没闹腾起来,只有几桌客人在喝茶。我和老盖选了个树荫底下的座位,我俩其实也是第一次见面,也幸好大家都是爱旅行之人,总算还有些共同话题。他自驾游去过四川很多地方,很多都是比较偏僻,鲜为人知,但是风景非常漂亮,民风非常淳朴的地方。四川的旅游资源丰富,山川,湖泊,草原,宗教文化,古镇,美食。真是太羡慕四川人了

一杯清茶,体现的是成都人对生活的态度,悠然自得,万分惬意!

掏耳俗称“小舒服”,是一种艺术和技术融为一体的民间手艺。掏过的人都说舒服,强烈推荐。我没有尝试,一来和老盖还有点陌生,不好意思提出要求,二来觉得这尖锐的东西伸进耳朵里还是有点害怕的,这边就不能说出什么飘飘欲仙的感受啦,有兴趣的朋友大胆尝试吧!

就这样在这边坐着,一时无语,我拿着相机左拍拍右拍拍,然后发个朋友圈得瑟一下。一晃1个多小时也就过去了,这茶也喝的差不多了,成都人的休闲时光也体验的差不多了。其实就是想说到饭点了,该吃饭了但我不知道附近也啥好吃的,反正今天导游是老盖,听他的呗!

努力餐
  • 地址:青羊区金河路1号(公交站对面)

这个努力餐据说是民国时期某个军阀开的,口碑还不错,虽然没去吃,但是只看这个饭店外形就觉得很有特色,值得推荐!特地去网上查了下资料,原来大有来头呢!

努力餐于1931年开业,原设于成都市三桥南路(今人民南路),后迁至祠堂街,以车耀先(当时是中共四川特委委员,以经商为掩护,从事革命工作)名义创办,以经营四川风味大众饭菜为特色,邓颖超等曾在这里与车耀先会面,1944年东被捕后,餐厅由其妻弟继续经营,主要名菜有“宫保鸡”、“白汁鱼”、“生烧什锦”等·以“努力为大众辟吃饭场所”为宗旨,倡导“勤、俭、劳”的品质,开创现代平民“快餐店”先河。

• 类型:蹄花爱好者必来
  • 地址:东城根南街7号
  • 简介:主打蹄花的川菜馆,15年造就酥软口感。

人民公园一个偏门出来不远就是老妈蹄花,不知道是总店还是分店,但是这老妈蹄花倒是成都必吃的美食之一。本来我还说想一人一份,幸好老盖及时阻止了我,我当时还想,2个人吃一份能饱吗?也没米饭,不就一个猪蹄么,我一个人就能吃掉。

猪蹄一上来,老盖同志就说先喝汤再吃猪蹄。好吧,先喝汤,汤很清淡,不觉得油腻。猪蹄煮的很烂,筷子轻轻一夹就下来了,再沾点辣椒酱,肥而不腻,满满的胶原蛋白啊!但是猪蹄这种东西吧真不能多吃,吃了几口就开始感觉腻了。哎,可耻的浪费粮食,哦,不,是浪费猪蹄了

1907篇游记中提到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成都特色街道,找个茶馆看川剧变脸吃小吃,宽窄巷子里有个小吃城叫“郭汤圆”,1楼是吃饭的地方,钟水饺,龙抄手,三大炮等;2楼是看表演的地方,只要喝茶就可以看表演还可以点小吃,表演中途会拍卖,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交通:乘地铁2 号线至人民公园站下车,步行400 米即可到达;乘62、70、93、126 环线、127、163、340 路公交车至宽窄巷子站下车

门票:免费

貌似每个来成都的游客都要来宽窄巷子,我觉得这宽窄巷子就好比苏州的山塘街,杭州的清河坊,反正就是雷同。可能是我去过很多这种类似的模仿古街的地方,所以不太感冒!而且那天人也实在太多,几乎是被推着走的,我和老盖几次被人流冲散,真是闹心!

这个清幽的地方其实是吃饭喝茶的,大白天的门庭紧闭,还是托老盖的福有幸进来参观了一下。听说此食堂是不对外开放的,必须是指定人群,而且得提前几天预约才能上这吃饭。我寻思着来这吃饭的人这脸得有多大呀?咱脸小,看完就赶紧撤吧

小吃:三大炮

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地区汉族特色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分为“铁炮”,“火炮”,“枪炮”,故名总称“三大炮”。吃时配以“老鹰茶”,别有风味。三大炮有香甜可口、不腻不粘又化渣的特点,且价廉物美。

我很喜欢的一道小吃,甜甜的糯米团子,很适合我的口味,看川剧的时候点了2份,我实在是太喜欢,把老盖的那份也吃啦

1907篇游记中提到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看了这张照片,知道前面我为什么放的照片都是向上看的么?亲,在这样的茫茫人海中,能拍到几张清净的照片算不错了,我真的尽力了!!!

郭汤圆
  • 地址:青羊区窄巷子11号(近特色商业街)

这家郭汤圆也是老盖带我去的,一楼是吃饭的地方,二楼是看川剧表演的地方。各种小吃都有,三大炮,钟水饺,抄手什么的都可以在看表演的时候点,就是味道差了点,不如老字号的正宗。不过我觉得三大炮和钟水饺还不错,我喜欢

对了,提醒一点,看川剧不用买票,主要是要买茶喝,而且位置越靠前价格越贵,我们坐在最前面,好像是60一位!

第一个节目是水袖舞,姑娘表演的不错,婀娜多姿,水袖飞舞,此处应该有掌声

第二个节目是手影戏,别说这表演者小小年纪,还真是多才多艺。手影模仿动物惟妙惟肖,猜猜这是什么动物?这问题有点傻了,一眼就能看出来

接下来是功夫茶,茶壶在这小伙子手里简直就是玩具,各种花式倒茶动作,看的人眼花缭乱,鼓掌!

这个节目挺有意思的,大致意思讲的是这个小伙子被媳妇惩罚头顶油灯不准掉下来。然后各种偷偷摸摸的反抗,和媳妇斗智斗勇,最后还是被精明懂得媳妇看穿,罚的更重,太搞笑了

注意表情,很到位。而且说的四川话特别好玩,以前觉得四川话不怎么好听,但是听成都人讲就感觉特别好玩。这节目叫啥来着,我又给忘了。知道的朋友麻烦留个言告诉我,谢谢

中间有个拍卖的环节,就是请了一位年纪比较大的老人家上去现场写毛笔字。据说来头很大,是什么著名书法家,特地请来旅游,然后留下墨宝进行拍卖,起价100。是不是真的很出名的书法家我是不知道,反正也不认识。不要买就是了,也不是很感兴趣!

压轴大戏变脸,音乐响起,灯光闪烁。我想看的变脸总算要上演了,等会我要仔细看看到底是怎么变得。

变脸的速度很快,基本一秒就能换张脸,太神奇了以前我一直以为变脸的面具应该是那种塑料的,其实不是的。有知道是什么材料的同学么表演中间变脸演员下来和观众互动的时候,会让观众摸下脸,然后刷的一下就变了另一张脸。有点好笑的是,当演员和我来互动的时候,变脸的时候卡住了,第一次没成功又变了一次。我当时除了惊奇,又有点好笑。还好这个演员心理素质不错,没有停顿,继续演了下去。

结束,谢幕!虽然宽窄巷子没怎么好好参观,但心心念念的川剧看到了,也算没白来

川剧演出好像是1小时一场,想看的话直接上楼坐着等就可以了,前面的座位和后面的位置其实差别不大,剧场比较小,都能看得清,而且川剧演员会下场互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沙遗址路2号成都金沙遗址博物馆
  • 简介:商周时代遗址,出土的“太阳神鸟”饰品,是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

金沙遗址是二十一世纪初中国第一个重大的考古发现,这是一处商周时代遗址,出土了世界上同一时期遗址中最为密集的象牙、数量最为丰富的金器和玉器。其中最富盛名的是位于第四展厅的“太阳神鸟”金箔,被确定为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和成都城市形象标识主图案。

感兴趣的话,还可自付费欣赏4D 影片《梦回金沙》,或在晚上到金沙剧场欣赏世界首部在考古遗址原址上演的音乐剧《金沙》,置身其间,观众宛如穿越“时空隧道”回到了3000 年前的古蜀王国。

交通:乘5、79、82、83、84、100 路等公交至青羊大道北站或金沙遗址东门站下车,再步行约200 米可达

门票:门票80 元,学生票40 元;1-10 人讲解50 元,租用语音导览器10 元/ 次;

4D 影院门票20 元/ 人;

《金沙》音乐剧乙票180 元;甲票280 元;特票380 元;VIP 票580 元

开放时间

8:00-18:00(17:30 停止售票);《梦回金沙》片长15 分钟,每隔1 小时循环播放,最后一场为17:00;《金沙》演出时间为每晚20:00,演出时长90 分钟

虽然是十一黄金周,但是金沙博物馆人不是很多,都不用排队,真是来对地方了。恰巧那天非常热,太阳很晒,一进到里面就感觉很凉爽,里面有很多树,又安静,难得的清静之地!

国宝介绍:

名称:太阳神鸟金饰

年代:绝对年代约距今约3000年。

尺寸:外径12.5厘米,内径5.29厘米,厚度0.02厘米

重量:重量20克

出土于四川成都的金沙遗址

2005年8 月16日“太阳神鸟”金饰正式成为中国文化遗产标志。 2005年10月12日至10月17日,“太阳神鸟”金饰的蜀绣制品搭载神舟六号飞船在太空中遨游后返回地球

2007年2月12日,考古人员清理8号遗迹时,无意中看见距去年发掘面下不足3厘米处,显露一个金光灿灿的小角。当工作人员小心翼翼把此件金器连同泥巴取出时,它已经揉成一块皱皱巴巴的薄面饼,无法辨识器型。经过修复,黄金面具才得以展示。

金沙遗址“祭祀区”是古蜀时期一处专用的滨河祭祀场所,分布面积约15000平方米,年代约当商代晚期至春秋早期(约公元前1200年-公元前650年),它沿着古河道的南岸分布。古蜀人很可能最初是在河岸上进行祭祀,祭祀仪式结束之后将祭品埋在河滩上,上面用土进行覆盖,下次祭祀仪式之后又将祭品掩埋。经过长约500余年的祭祀活动,至春秋早期,河滩基本填平。祭祀区宏大的场面真实体现了古蜀王国雄厚的实力,繁多的祭品承载着先民们丰富的精神世界,精美的文物凝聚着古代工匠非凡的创造力。但是,随着政治中心的转移,这块金沙人心中的圣地也逐渐荒芜。

发现60余处祭祀遗存,出土金器、铜器、玉器、石器、漆木器等珍贵文物6000余件以及数以吨计的象牙和众多的野猪獠牙、鹿角等。从这些遗存来看,金沙人的祭祀活动大体可以分为三个不同的阶段,每个阶段,甚至同一个阶段里所使用的祭祀用品也有较大的差别。第一阶段的祭祀用品以象牙、石器为主,还有一些陶器、漆木器和极少量的玉器,时代约当殷墟二、三期。第二阶段大量使用玉器、铜器、金器作为祭品,第一阶段使用的象牙仍大量使用,但石器和漆木器则很少使用,时代约当殷墟三、四期之际至西周中期。第三阶段大量使用野猪獠牙、鹿角、美石和陶器,前一阶段大量使用的玉器、铜器、金器象牙的数量骤减,时代约为西周晚期至春秋早期。

第一展厅:远古家园

该馆设置于陈列馆二层西厅,面积约900平方米。陈列主旨是再现3000年前成都平原的生态环境。采用高8.7米、长57米,面积达500平方米的大型想象复原半景画。画中,碧野蓝天下的摸底河水淙淙流动,绿草丛中莺歌燕舞、万兽嬉戏,林荫掩映着古朴的民居,远处传来狩猎归来的欢声笑语。在这里,画布与实景相结合,声、光、电相结合,虚与实和谐自然地交融在一起,拉近了现实与过去的时空距离,也激起了现代人对田园生活的向往。大诗人李白所描述的“九天开出一成都,千门万户入画图”的场景被真实再现。

这个展区展示的是一些陶器,金器,铜器,玉器,还有一些工具,可以看出其发展演变的三大时期。特别喜欢青铜器,不管是人物造型,还是器皿都打造的非常精美,在工具如此简陋的时代,心灵手巧的人们凭着精湛的技艺为后人留下了传说!

太阳神鸟,商代后期,古蜀人制作的精美金箔器,表达了古蜀人对太阳的顶礼膜拜,是成都金沙遗址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成为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太阳神鸟金箔饰,形制为圆形,内有镂空图案,外径12.5厘米,内径5.29厘米,厚 0.02厘米,用很薄的金箔制作而成,在工艺上采用了娴熟精湛的锤揲与切割技术。其圆形金箔上的镂空纹饰,如同一幅均匀对称的剪纸图案,可能使用了相应的模具,精心切割而成!

此展品为商周时期的金器,其造型面部呈方形,额齐平,长刀形眉凸起,大立眼,三角形鼻高挺,长方形耳,耳垂穿孔,显得十分威严。金沙出土的这件黄金人面具,据考证它是东亚地区发现的3千年前保存最完整、尺寸最大的一件金面具,具有极高价值!

金沙博物馆展品众多,想多了解下商周文化的话建议好好花个半天来参观,租一个讲解器,不然真有点看不懂。我是比较喜欢这种古代的东西,比如说遗迹啊,文物啊,还有一些野史也比较喜欢看,所以每到一个城市,这种博物馆是必须安排在景点里的。金沙博物馆非常值得一看,墙裂推荐,不要错过!

到此一游的标准照,没好意思要求小伙伴给我多角度都来一张,还是脸皮薄啊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成都人气最旺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皮灯影、曹营坝、筷子店等,还可以到永远人头攒动的“好吃街”品尝四川名吃,还有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时可落座。黄昏时分,锦里会亮起灯,颇有韵味,适合拍照游玩。

交通:乘1、57、82、334、335 路至武侯祠站下车;乘8、21路至武侯祠东街站下车

开放时间5:00-23:00

锦里是我想来成都的理由之一,因为红灯笼,因为美食。在我的想象中,锦里应该是一个特别有诗意的地方,让我心心念念!可是因为人太多,我真的是没有好好看看,随便走了一圈就出来了,好可惜

街道两旁是大多是纪念品商店,进去逛了逛,物价偏贵。不过有的还是蛮有四川特色的,作为伴手礼还是很好的。虽然看着很喜欢,但是我还是很理智的没买,因为旅行才刚刚开始,我不想背包太重呀!!!

锦里有很多酒吧,茶楼和咖啡馆,如果时间足够,我觉得应该是下午来锦里找个咖啡馆的二楼坐坐,等着天黑。晚上可以到酒吧喝个小酒,听听歌,完美!!!

锦里的小吃挺多的,串串,三大炮,兔头,都是成都特色,但正不正宗就不知道了。建议先上大众点评网看看大家的评价再作选择。

假装在江南,窗外小桥流水,夜色旖旎,灯光朦胧,倚坐窗边,静待花开!

这张照片这样看还好,其实如果不美图一下,真的只能看到人。哎,可悲的黄金周,只看到人了。。。

你在自拍,我在拍你!你在拍风景,我在拍你!无聊就拍拍人,也挺好玩的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就在锦里的边上)

成都武侯祠肇始于公元223 年修建刘备惠陵时,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庙,是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如果你也是“三国迷”,那么这里一定能满足你对历史的渴求,若不想被人声打扰,最好尽量在早晨刚开门时入内参观。

成都著名的锦官深处——“红墙竹影”就在这里,不要忘记拍照纪念。

路至武侯祠东街站下车

门票:通票60元,学生票30元,家庭套票120元

开放时间

旺季8:00-21:30(7月1日-10月7日),淡季8:00-18:30(10月8日-次年6月30日)

• 地址:成都金牛区星辉西路任家湾23号

回到旅社,在二楼阳台等待洗澡,住青旅就是这点不好,洗澡要等。明天临时决定改道牛背山,以前从来没听说过,只是听小伙伴说是个原始的地方,还没被开发,去的人比较少,不会像城市的景点一样人很多,然后我就心动了。事后证明,真的不虚此行,很棒的风景!

晚安,成都

第3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这里既是大熊猫繁育科研机构,也是模拟大熊猫野外栖息环境的生态公园,共饲养100 多只大熊猫。在这里,你可以隔着栅栏或玻璃窗观看熊猫们的生活,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它们在户外活动的憨态萌样,不过看熊猫最好还是在早上9:30 以前(9:00-11:00 有个喂食时间);幸运的话到婴儿产房还可以看到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但只能隔着玻璃看,非常可爱。基地大门附近有个大熊猫博物馆,可在里面的熊猫国邮政局寄出盖有熊猫邮戳的明信片哦。还可在大熊猫电影院可以看一些有关大熊猫的纪录片,但需要另外收费50元。除了大熊猫,还可以看到黑颈鹤、孔雀、鹭鸶等小动物,千万要友好温柔对待。

交通:乘87、198a、198、867 路公交可直达;或从市区乘出租车至熊猫基地40-50元

门票:门票58元/人,6 周岁以下(含6 岁)及身高1.3 米以下(含1.3 米)的儿童、70 周岁以上(含70 周岁)老年人免票;16-18 周岁未成年人及学生凭证、60 周岁-70 周岁(含60 周岁、不含70 周岁)的老年人为半票29元/人;

1-4 人讲解50 元一次,5-19人100元一次,20人或以上按每人5元计算,旅游观光车10元/人

开园时间:7:30-18:00(全年)售票、验票时间:07:30—17:00

友情提醒:入园后先坐景区交通到月亮产房(刚出生的小熊猫,还在育儿箱里的,好萌)然后再一路逛出来!

一早打车去熊猫基地,用的滴滴的顺风车,车费18元,狠便宜吧!8点入园人还不多,门票是去哪儿网买的,便宜了5块钱,大概就是省了门票的制作费用,很简单的,就是那种POS机打出来的纸一样!

由于事先了解,知道要在人多前先去月亮产房看熊猫宝宝,所以一路上都没有停留,直奔月亮产房。真的挺远的,早知道在门口就花个10块钱坐车了

走进园子,外围是一圈熊猫的家。熊猫家族也分家的,一个个豪华的单间,还带院子哦,装修风格各不相同,国宝真是好命。看见的第一个园子就是熊猫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在耍宝,熊宝宝想爬上去,自己又腿短上不了,熊猫妈妈托着他的屁股把他推上去,他又顽皮的滚了下来,惹得围观游客一阵大笑。熊猫妈妈真是恨铁不成钢,这宝宝晚上估计得挨揍

这只真是个吃货,他就坐在那边一直吃,围观的游客逗他也不理睬,眼里只有竹子,熊猫届的吃货

我是相机手机齐上阵,还带了自拍杆,一个人玩没办法,凡事都要靠自己

有玩的开心的,当然也有睡得正香的,瞧这白花花的屁股,远远看去就像个大包子

这家伙的睡姿也太销魂了吧,估计也是最懒的,本来应该是黑白的变成灰黑的了。醒醒,该洗澡了嘿!!!

这个熊猫宝宝真的好小,比刚出生的小猫大那么一点点,好喜欢!每个人停留的时间大概也就5秒钟,工作人员会催促着往前走。还想看的话,再回去排队吧!

ps:拍照的话不要开闪光灯,会伤害熊猫的眼睛!

这三只小熊猫是最萌的,大概有几个月了吧,比纪念品商店卖的熊猫玩偶还要可爱100倍,心瞬间就被萌化了,好羡慕里面的工作人员,可以抱抱它们!我没看够,然后又回去排队看了一遍,这时候人多起来了,幸好早来,不然又得排很久的队!

好像抱的玩偶一样,可爱的不得了,非常羡慕里面的工作人员,可以每天抱着这些可爱的小国宝。

从月亮产房出来,就遇到这货,坐在一堆竹子里,吃的正起劲。瞧这富态的身子,是不是该减减肥了呀

接下来就是去太阳产房,途径了小熊猫的地盘,但是并没有看到,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太阳产房的门口排队已经是一层又一层了,本来不想排队的,但是被人群挤到中间,没办法退出去了,看看吧。

一张床上睡着5个小宝贝,就酱紫而已!

接下来是花絮,大家对大熊猫是非常喜爱啊,连歪果仁都来凑热闹了,国宝的魅力无穷大!!!

回到青旅,准备出发牛背山

从熊猫基地出来已近中午,最要命的是门口封路了,车子进不来,好多人等在公交站台上,但是就不见车子过来。想着还得回去收拾行李,只好用滴滴打车。打了半小时,好不容易有司机接单了,但是打电话来说封路了进不来,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只好让车主在封路口等我,我赶紧小跑过去。这就是十一黄金周啊,最大的困难就是人多造成的各种不便,汗

回到青旅已经1点了,饿的半死的我赶紧先在青旅的餐厅点了盘炒饭,就着可乐狼吞虎咽。集合时间是2点半,我也顾不上整理了,直接把东西塞进包里,和舍友匆匆告别,踏上牛背山之旅。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只有我的背包和一颗好奇心,出发~~

特色小吃

虽然没有完成我的美食计划,但是行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理论知识还是很到位的,如果能帮到各位的,那我也就心满意足啦,拿走不用谢

龙抄手(春熙路店):成都市锦江区城守街61号(近中山广场)

交通:乘104、43、47、48、55、62路等车至春熙路南口站下车步行可达

人均约25人民币

廖记棒棒鸡(红星路店):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一段106号附3号

交通:乘车18、45、53、154、166路到太升北路下车,步行70米到

人均约20人民币

玉林串串香(草堂店):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4号附7(近杜甫草堂)

人均约30人民币

钟水饺(武侯店):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号附2号

交通:乘1、82、213、334、335路等公交车在浆洗街站下车可达

人均约17人民币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39号

交通:乘16、55、98 路及298 路通宵专线至文殊院站下车步行约300 米可达

人均约10人民币,开放时间:8:30-19:00

小谭豆花(西月城街店):成都市青羊区西大街86附13号

交通:乘4、7、37、56a、109、340路等公交至西月城街站下车步行约180米可达

人均约15人民币,开放时间:8:00-20:30

王妈手撕烤兔(玉林店):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26号附26-27号(近玉林菜市场)

交通:乘153路至玉林街倪家桥路口站下车步行百米即到

人均约50人民币

贺记蛋烘糕:成都市青羊区文庙西街1号附8号

乘126、127、340、343、35、93路等车至锦里中路站下车步行190米可达

人均约5人民币,开放时间:11:00-21:00

无名冒菜:成都市青羊区西二道街19 号(近金色夏威夷)

乘4、7、11、37、62、86、340、1008 路至营门口立交桥东站下车即到

人均约25人民币,开放时间:10:30-14:00

乔东家脆皮火烧(联升巷店):锦江区春熙路联升巷35号

人均约8人民币

苍蝇馆子

明婷饭店:成都市金牛区外曹家巷一街坊21栋31号(近马鞍南路)

交通:乘7、28、49、61路公交至游乐园站下车即到

人均约50人民币,开放时间:11:00-21:00

甘记肥肠粉:成都市金牛区马鞍北路16号

乘154路马鞍西路站下车即到,人均约8人民币

三无餐馆: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横街中部

交通:乘27a、27、42、65、159、1010 路至一环路建设路口北站下车步行约200 米可达

黑竹香鸡(营和巷店):成都市金牛区营和巷40号(近万春腌卤)

交通:乘1008路在金琴路站下车步行约120米可达

王肥肠:成都市锦江区纯阳观街10号

交通:乘154路公交车在梓潼桥西街站下车步行80米可达

赶路:成都到冷绩(宿冷绩)

第一个半天纯粹都是用来赶路了,下午3点半左右从成都出发,一个团大约是50个人左右,交通工具是一辆大巴两辆小巴。大巴从开出后就再也没见过,后来了解到他们走的是和我们不同的路线。这也就算了,问题是旅行社分配给我们的领队是一个毫无户外经验,也是人生第一次来牛背山的这么一个假期出来做兼职的普通院校的学生。这,我也忍了。作为成都户外说的上名号的组织,在网上有店铺的,用这么个新驴做领队,好歹也得培训下吧!算了,说多了都是泪,

第4天

•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
  • 简介:山顶可欣赏到壮美的雪山、云海、佛光,是一次顶级行色之旅。

早上6点左右大家都陆续起床到楼下吃早饭,领队告诉我们不和大部队会合,我们自己爬山到山顶再会合。安排了一个当地人带路,会带我们走小路在天黑之前到达山顶。出门没有看到车,跟我们的说法是警察封山了车子上不去。我们跟着地导抄小路到坐越野车的地方,而这一段小路就走了2个多小时。而一路上并没有看到有任何封山的迹象,其他车子也能开。我就搞不懂了,封的哪门子路走到半路,大家集体抗议,要求领队联系旅行社给个说法。

另一队的负责人也联系不上,我们这个领队一看也是没有什么经验的。最后,大家觉得这样干耗在路上,到时天黑赶不到山顶,还是我们自己倒霉。还是先赶路再说。这样不负责任的旅行社,一定要曝光它!我们队伍里有个成都君,一回家就马上发文曝光,言辞犀利,好不过瘾!

放下不愉快,继续赶路。半路上在老乡家借了根棍子,幸亏有了这根棍子,不然我得手脚并用的爬了碰巧的的是第二天下山的时候居然车子正好把我们送到他家门口,陪伴了一路的棍子完璧归赵,其实我还蛮想带回家的

我们这一队17个人一路上都比较相互照顾,穿过树林的时候,前面的人会帮后面的人挡住路边的荆棘;遇到有比较大的坑也提醒后面的人注意并伸出手扶一把!

这段路其实还不算是牛背山的路,只是从冷绩镇上先徒步到坐越野车的地方。盘山的水泥路是修的挺好的,但是如果走水泥路就会消耗大量的时间。所以我们都是抄小路,也就是两段水泥路之间的小路。让人不理解的是这段路明明就可以通车,为什么要我们徒步呢?

山上原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有的小路感觉都没人走过,完全没有路,向导在前面开路,我们在后面紧跟着~~

终于到达坐越野车的地方,这已经是出发的2个小时后了,此时是上午9点半左右。两辆越野车,一辆车就要塞8个人,地导自己开摩托车过去。有一段是水泥路,后面就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了,坐着跟坐船似得摇啊摇,不晕车的都要被摇得晕车了。而且那个司机开的特别狂野,我看着旁边的悬崖,听着嗨歌,车子随着节奏摇啊摇,画面太美,不敢直视,干脆闭上眼睛假寐,我什么都不知道!

到达长海子接待站,短暂的休息一下。这里停了很多摩托车,没错,这都是当地人载游客的,奉劝一句,如果你的体力真的坚持不了爬7-8个小时的山的话,可以从一开始就坐摩托车。在这里坐是150一个人,在半路坐也是这个价。在这里开始移动就没有信号了,想发个朋友圈都不行。正休息着呢,突然看见好多人往那个小坡上跑,一看,哇,是雪山唉!也不管领队在点名了,立马扔下背包冲上小坡。

听说这个是蜀山之王贡嘎,至今还没有人登顶过。它在云层中若影若现,犹抱琵琶半遮面,特别美。第一次看到雪山,让我产生了敬意,同时也下了决心,以后一定要更近距离的去看看。

天气不太好,云雾特别多,看来今天看见云海的机率应该比较大,点完名后继续出发,现在才开始是真正的爬牛背山。。。

继续出发,山里开始起雾,心里很忐忑,不知道山顶的天气怎样,完全就是拼人品看运气了。

山里的气候多变,这边的山里雾气重重,那边的山头却是艳阳高照!我们走的比较慢,而且山上的一切都觉得好美,时不时的要掏出手机拍一张。

前面的人已经走的很远了,我们仨走走拍拍,拉在了最后,领队人挺不错的,还帮春春背单反。

看见一处很漂亮的水塘,我们笑称这是迷你版的九寨沟,山坡上的植物颜色特别好看,青黄错落有致。来吧,剪刀手

前面就是街心花园休息站,一听名字感觉应该条件还不错。可是实际嘛,脏乱差不过想想也是的,这里的条件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客栈门口的视野非常开阔,如果天气好没有云的话,就能看到对面的雪山。

继续出发,此时才走了一小半的路,爬了几段坡后,实在腿酸,大家强烈要求走一段大路。大路还算平坦,不过比较浪费时间,如果都走大路,天黑也到不了山顶。

越往上爬,海拔越来越高,此时已经显示海拔3000米,植被也越来越矮,也就说明上面的空气越来越稀。我觉得我的肺活量还行吧,至少除了喘气的急了点,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反应。

每爬上一段坡后,大家都没力气开玩笑了,各自找个地方坐着休息一下,顺便等等后面还没上来的伙伴。我的爬山秘诀就是快点爬,然后休息的时间就会长一点。在这里还遇到一只狗坚强,看起来很熟悉这的山路一样,而且它走的都是小路,本想跟着它走的。谁知它四条腿的跑的太快,一会就没影了。

唯一的一张大合照,临时组的团大家都比较分散,上山途中都会点名保证每个人不掉队。上了山大家都分开玩,所以大合照仅此一张,还是无意中拍到的~~

下午5点半左右,我们的队伍终于到达客栈,这里还不是最高点,走上去还要5分钟。这里没有路灯也没有指示牌,晚上想去山顶看星空的话可千万要记得回客栈的路啊!

茫茫大雾,这位仁兄,你架个三脚架是想拍腾云驾雾的仙人吗

第5天

•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

早上4点左右就听到有人窸窸窣窣的起床,貌似是想去看看星星的。这时我也没了睡意,摇了摇春春,原来她也醒着,是被尿憋醒的,哈哈!起来去上那可怕的WC,外面一片漆黑,抬头看看天空,一颗星星都没有哇。不过可以看见远处的云海,墨色的山尖在云海中若影若现~~

星星是看不到了,回被窝继续捂着。没多久听到雨声打在帐篷上的声音,我擦,居然下雨了,这个日出有点危险呀,内心好忧桑一直迷迷糊糊到了5点钟,有人起床了,大家还是想看日出了,那么就拼拼人品吧。我穿上昨天租的军大衣,还是冷的直发抖,漆黑一片中,只看见星星点点的手机灯光,幸好起来了。所以说,出来玩,不能懒!!!

挺佩服那些把扛着长枪短炮上来的人的,三脚架架好,好机位都被占了,真是狂热的摄影爱好者。我见缝插针的找了个立足的地方,相机调好,时刻准备着。在太阳没出来前,一切都是未知数,很有可能日出就打水漂了,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看老天爷给不给面子了。等啊等,好捉急,天边出现一丝光线,看来有戏,赶紧让我挪个好位置~~

看到远处山头上的小黑点没,没错,那是两个人,我比较想问的是,他们到底是怎么上去的?我环顾了下四周,除了一处很深的山坳别无他路,下去可以滚下去,爬上去有点吃力的,还要背着机器。这精神真是让我等无比敬仰,送朵花花给你们吧

太阳公公是一下子就蹦出来的,眼睛又要看,还要拍照,还不忘记自拍,这种时候,恨不得自己多长了几只手。一只自拍,一只拿相机拍,其他的几只还是拍拍拍

不同的机器,不同的角度拍出的颜色都不一样,但都不如眼睛看到的壮观。从最初的一丝丝光良,再到漫天的朝霞,彩色的哦,紫红色,大红色,再配上白色的云海,蓝靛色的天空,好似一幅油彩画。天空变化很快。随着太阳的升起,每一秒的颜色都有变化,太太太美了,好像又遇到昨天语文差的哥们了,我艹,太漂亮了;我艹,太漂亮了。。。耳边好似有无数的回声~~

感谢春春给我拍的这张剪影,我很欢喜哦,又让我学了一招~

这不是人间,我好像来到了仙境,云海就在脚下,腾云驾雾飞喽!

此时此刻,我恨我自己没有带单反上来,一只只有定焦头的微单完全拍不到好风景哇。搞摄影,不能懒,难怪那些摄影大咖出来都背几十斤的设备了,拍出来的照片就是牛掰!

太阳出来露个脸后,又跑到云层后面去了,整个过程大概只有5分钟左右。这次还算比较幸运了,看到了云海,日出,虽然星星,银河还有日落没有看到。听说有的人千辛万苦的爬上来后,什么也没看见!听客栈老板说,看见云海的机率很大,日出就不一定了,我们运气不错。牛背山上每个季节的风景都不一样,春天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冬天的时候,整个山上都是银装素裹;这么美,叫人怎能不向往

找了处平坦的地方拍拍拍,原本想拍些跳跃照的,跳了N次都没拍成,挑了张起跳照充数,飞喽

我承认,我的军大衣亮了,我就当穿个道具了,像不像刚解放那会的村书记的着装,傻不愣登的

想到等会还要花几个小时走下山,早饭是一定要吃的。粥加鸡蛋10块钱,还好还好,起码还有鸡蛋。前一天晚上本来大家商量着如果一起坐摩托车的话价格能砍掉点,100一个人也就坐了。谁知摩的太黑心,非得150一个人,死不松口。哎呦,我这倔脾气也上来了,不坐不坐就不坐,自己慢慢爬下去,还能欣赏风景

抓紧时间再凹几个造型,剪刀手又来了,希望大家不要看厌哦。8点钟领队在门口点名,人没到齐,不知道是先走了还是还在山顶?商量了一下,领队再等等看,我们一行8个人先出发~~

下山的人挺多的,没有固定路线,只要有能蹬脚的地方都能下。不过可得踩稳了,下山的时候特别容易摔跤。而且路面又湿滑,可怜了我这次新买的运动鞋啊,面目全非,全是泥巴,回来刷了好久还有泥印子

从拍到这张照片后,我们就和春春失散了,这女汉子非得走小路。我们是走了段大路再走其他小路的,路上一直担心她会不会迷路,怕她为了等我们傻等。任公子安慰我说她是女汉子,而且那么聪明,才不会傻等呢!还好这一路上都有很多人,友情提醒,和队伍失散的话要随便找些人跟着,这茫茫大山中单独行动可不是明智的选择。

为了写个游记拍个照片我容易嘛,手既要支撑着柺棍又要拍照,还得注意脚下,真是用绳命在取素材啊!快夸我

看,我的神棍!爬山可以当柺棍,拍照可以当道具,关键时刻,还可以防身,居家旅行,必备一根

遇到一群马,个头小,毛色也不鲜亮,难道是野生的吗?而且看到人也不怕生,撇一眼我们,很淡定继续吃草。我猜当时马肚子里想的是:愚蠢的人类,爬上来受罪,打扰本大人清净

孤独的徒步者,停下脚步看一眼对面的风景后又继续前行,脚步坚定的走向他的未来~~

牛背山看点:日出,云海,星空,雪山,夕阳,佛光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原名大矿山、野牛山,又名为牛背山,现为亚洲最大观景台。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牛背山的正西最高点,山尖时时被厚厚的云团围绕着,很难见得其真面目;泥巴山、娘娘山、瓦屋山、峨眉山矗立在牛背山的东北方向,日落之时清晰壮观;夹金山、二郎山矗立在牛背山的东南方向,日出日落均能得见,牛背山像一个倒扣着的盆,站在山脊环顾四周,脚下是随风翻滚的云海瀑布,四周是茫茫的雪山环绕,这里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而壮观的景色。牛背山上的云海,浓密而均匀,时而平缓,时而汹涌,其壮观的云瀑无以能比,时时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如仙如神;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续,层次分明,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渺小的感觉

1、云海:浓密而均匀,时而平缓,时而汹涌,时而沿着山脊倾泻而下,其壮观的云瀑无以能比,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如仙如神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续,层次分明,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渺小的感觉,恨不得立即飞到云层之上。

2、日出:意想不到的美景出现了云开云合,变换莫测。忽而群峰众岭虚无缥缈,霞光万道;忽而云动山舞,奔腾激荡。

3、星空:牛背山的星轨是非常壮观的,你可以不用等到夏天,便可以在山顶观赏满天的繁星,伸手触摸天空,仿佛自己置身在星河之中。许多摄影爱好者也都陆续前往拍摄星轨的壮丽诗篇,成就了许多大片。

4、贡嘎雪山: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牛背山的正西最高点,站在牛背山山顶可观赏到蜀山之王的全貌,牛背山可谓是观赏贡嘎神山的最佳观赏地。

5、夕阳:随着天色渐渐变暗,太阳慢慢西沉,天边也变成血红色,夕阳把这片翻滚的云海渲染得更加灿烂,没想到高原的黄昏竟是如此绚丽多彩。透过镜头看眼前的云海,夕阳给这片金色的海洋增添了更多的绚烂和辉煌,那些随着翻滚的云海起伏的山峦更是为这片美景增添了几分神韵。

6、佛光:在牛背山上也可以观赏到难得一见的“佛光”,虽然这里的佛光没有峨眉山的那么出名,但是它迷人的景象却一点也不逊色。

徒步路线

上山:冷碛-换越野(1小时车程)-长海子(徒步开始)-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山顶

徒步到山顶抄小路的话大概是花了5个小时,走大路会更慢。所谓大路也就是环山的大概1米多宽的泥路,可以坐摩托车上山,100一辆上山,下山150一辆,但是坐摩托车是惊险万分,山路弯弯曲曲又很窄很颠,有时还有大坑,还不如徒步来的安全!

下山:山顶-云海人家-街心花园-长海子(徒步)-换越野-冷碛,全程徒步3-4小时

以前是可以车子直接开上山的,我去的时候不可以了,车子只能开到长海子,徒步或者坐摩托车。回来后听说牛背山要开发了,也就是说以后要收门票了。开发之后,交通和设施状况肯定会变好,去的人也会更多,慢慢的就会变成像黄山泰山一样人满为患,不知是福是祸!

我们的路线,地图上只看到从长海子开始徒步,但其实之前是这个样子的。早上7点从住的地方开始徒步,走过玉米地,翻过小山坡,穿过没有路的树林。向导在前面开路,我们在后面跟着,除了要小心脚下的坑坑洼洼,还要当心路边的荆棘。就这样的路走了大概2个半小时,才到达坐越野车的地方。只有2辆车,1辆车就塞了8个人,然后就是在那种盘山的土路上行驶,大多时侯车旁边就是悬崖,颠簸的跟坐船一样。开了1个多小时到达长海子开始徒步!途径街心花园,云海人家,最后5点半到达山顶,耗时共10个半小时!!!好漫长的一天,爬的快哭了

第6天

牛背山-成都-重庆

早上8点08的动车,由于前一天晚上12点从牛背山到成都后,又和朋友吃夜宵,再找住宿一直折腾到3点左右才睡。早上6点多又起了,只睡了3个小时左右,坐上车就一路昏睡。再睁开眼时列车已经减速进站,我的生物钟真是太准了。这一天,因为休息不够,再加上前2天爬牛背山上耗费太多体力,崎岖的山路走的脚都肿了,现在每走一步就像是踩在刀子上一样。找到旅舍后虽然很想狠狠的睡上一觉,但是,小伙伴已经到了,不能让她们等太久啊,忍着脚痛出门,重庆的马路上坡下坡又很多。爬坡的时候还好,特别是下坡的时候那种酸痛牵扯到整条大腿,所以我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唉,我的痛苦谁能懂

• 地址:洪崖洞景区筷子街45号(小什字罗汉寺旁)

这家是小段带我们去吃的,老字号的一家店,装修也比较复古,每张桌子上放着一个大铁锅。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人比较少。听说2点钟打烊,看了下时间,还有1个小时,足够了。老板,点菜

我们这吃火锅调料很多,我比较喜欢的是老干妈加醋加香菜加花生米,但是这一罐香油是怎么回事?小段说是用来蘸着吃的,这可是油啊,油啊,真的会好吃吗?满肚子怀疑,可是没有我喜欢的老干妈

重庆的火锅非常非常辣,可以说是我到现在为止吃的最辣的食物,没有之一。在我的朋友圈我算是比较能吃辣的了,但是这个火锅厉害,感觉吃的整个身体的毛细孔都张开了,不停的冒汗。一口凉茶一口菜,干了两瓶凉茶~~

黑乎乎的是牛肚吧?我没说错吧,欢迎找茬这个东西只要放在汤里烫几秒钟就可以吃了,很脆~~

吃到一半,小段跟我们说重庆有的火锅底都不倒的,有的锅底过滤后能用好几年额,知道这么多,真的不会被火锅店老板灭口吗?

在我的想象中,重庆的火锅店就应该是这种比较老派的装修,坚持传统的味道。不过现在重庆满大街的火锅店,装修精致,菜色推陈出新,味道各有特色,对于食客来说,好吃第一位!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本来以为解放碑应该是专门辟出一块地建造的一个碑,原来就是在一个步行街中间的十字路口,地方小人多,拍个照基本都是大合照,怎么拍都是路人照,和春春拍张合照走人。其实拍了很多张,不过摄影师技术不过关,把我们拍的脸太大,要注意形象就不放正面照了,还是看我们销魂的背影吧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共13层,吃喝玩乐于一体。

洪崖洞“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经营形态体现了巴渝文化休闲业态,“一态”指的是文化休闲业态。“三绝”指的是吊脚楼、集镇老街、巴文化;“四街”指洪崖洞的四条街:娱乐无极限“的纸盐河动感酒吧街”;重庆大观园的“天成巷巴渝风情街”;老城墙岩石崖体边古时的石板道,是“洪崖洞盛宴街美食街”;沧白路上是“城市阳台异域风情街”;街上有重庆首家法兰西风情的滨江时尚酒店。“八景”指的是洪崖洞滴翠、两江汇流、吊脚楼群、洪崖群雕、城市阳台、巴文化柱、滨江好吃街、嘉陵夕照。

白天的洪崖洞真没什么看头,有几家特产店卖些火锅底料啥的。不过建议要买火锅底料的亲可以去超市买,种类齐全还便宜啊亲下到酒吧一条街,白天酒吧里面没人喝酒也没什么节目,很冷清。倒是可以去咖啡馆坐坐,找个能看到嘉陵江的窗户发呆,消磨时间很好!

洪崖洞旁边是一座刚造好没多久的大桥,叫千厮门大桥。站在桥上能看洪崖洞的全貌,很有特色的吊脚楼群。而且重庆的交通建设也很有特色,别的城市都是架在空中,叫高架。这里是往地下挖,应该叫啥?地道?

由于春春要坐晚上的火车离开,我们也没有在这里逗留太久,拍拍照聊聊天。时间很快过去,小段带我们去吃重庆小面,越来越觉得时间无情,短暂的相聚后是漫长的分离,不知下次相见是什么时候了~~

小吃:糍粑

在马路上看到卖糍粑的推车,伸手拦住,老,老,老板,来份糍粑。看见好吃的激动的语无伦次了。我简直爱死这种糯米做的团子了,外面裹着一层香甜的花生粉,入口软糯香甜,这一小碗根本不够我吃,要不是等会要去吃小面,我觉得我能吃下3份

重庆小面

我以为重庆小面是那种特制的面食,原来和我们这的差不多啊,也是面条加浇头哇。不同之处在于面汤,红汤看起来像是放了不少辣椒油,但吃起来却不是很辣,味道没有特别出彩。现在回想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印象了。不作点评,就算是见识了一下重庆小面。

吃完这碗面就要和春春告别,我们在旅舍门口拥抱,简单的道声再见。虽然不知道下一次相见是何时,但只要一想到从此以后在深圳有了一个朋友,随时找她,她就会请假陪你玩,就好开森~~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晚上本想去磁器口逛逛,但是听说晚上的磁器口不开灯,没什么好看的,所以和小妹妹结伴去坐长江索道了。旅舍在一栋大楼里,马路对面就是长江索道,白天看好多人排队,吓得我赶紧绕道。晚上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排了约十几分钟就买到票了。长江索道是重庆特色交通,来重庆必须坐一回啊!第一次坐没有经验,相机还来不及调好,嗖嗖嗖的就到对岸了。没拍到好看的照片就不放了,这边先不细讲了,后面又土豪的去坐了一回,到时再说~~

我们没有买回程票,所以到对岸后就准备找地铁站,不过貌似地图又玩了我们一回。怎么走的不对,难怪有人说来重庆千万不要用地图,炒鸡不准后来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东水门大桥,小妹妹要去看朝天门码头的夜景,我是实在脚痛,就先回去了。然而又被百度地图戏弄了一回,白走了好多冤枉路,走的我快崩溃了

第一天就这样,累的我连梦的没有做,一直昏睡到天亮

第7天

昨晚和小妹妹约好今天一起同游,所以没的懒觉睡,乖乖起床。十八梯比较近,走走就能到,所以第一站就去那里。为什么要去十八梯呢,我也不造啊,就是看到好多游记都有介绍,然后就自然而然的把它放在行程中了。看过以后的感觉吧,觉得这些人的口味好奇怪呢

有人说十八梯是繁华都市中的”贫民窟“,嗯,这是文艺青年的说法。我觉得吧,这应该是拆迁没一下子拆完的烂尾工程。成了危房也没法住了,但是又有些钉子户不肯走,还有些摆摊的大爷大妈么,卖些古玩旧书,生活用品,衣服鞋子,看着像二手的,有人买么???我作为这个城市的看客,混在重庆老大爷的背后,假装看得懂的样子

这家店的招牌好招摇,这么多种类,其实,老板,你知道吗?越多选择,顾客越不好选啊,像我这种有选择困难症的人就不会在你这吃,因为真的太难选了。。。。

深入在小巷子中,看到的多是残垣断瓦,废弃垃圾,霉味冲鼻。还有几户没有搬迁走,这到了晚上都没有人,想想有点怕的。原谅我的审美观出了问题,我看不到历史的沉淀,老重庆往日的尘埃。如果可以重选,我宁愿去轧马路~~

重庆曾作为国民党的临时政府,所以,这些很有可能是真的,难怪大爷大妈们都来淘宝,说不定真能淘到蒋某人用过的东西,这也算文物么?

这只小狗太凶悍了,一直冲着我们狂叫,我又没吃你的骨头,一边呆着去。再叫抽你

欣欣美发还在营业哦,欢迎光临

若有和我一样对这十八梯不感兴趣的话建议去山城步道走走,那边老重庆的味道会更浓郁点,而且还有人气。曾经也在这十八梯和山城步道两者之间无法选择,深受文艺青年所作游记的感染导致选择失误,后悔是有的,但既选之则安之,人的一生中有那么多的选择题,不可能每题都会选到完美的答案吧!

本想去坐坐那个皇冠大扶梯,看地图不远,跟着导航走又找不到路了。所以只能放弃大扶梯,打车去下一站三峡博物馆。在重庆,打车用优步真是方便,而且便宜,不是打广告,是真心觉得好用才推荐给大家!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173号
  • 简介: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外观仿造北京天坛,适合在外面拍照留念。

一心只想去对面的博物馆,所以把大礼堂忽略了,原来是可以进去参观的啊,没做好功课就错过了。在外面拍了拍别致的外观造型,台阶都没上就直奔三峡博物馆了,博物馆就在大礼堂的正对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三峡博物馆在重庆人民大礼堂的正对面,馆藏文物约10万多件,资料5万多件,具有重要历史、艺术价值的珍品有:四川旧石器 500多件,巴蜀文物1000余件,汉画像石、画像砖100多 重庆市博物馆收藏件,历代名窑陶瓷器4000多件,宋元以来名家书画5000多件。该馆还藏有著名历史人物明玉珍、张献忠、秦良玉、邹容等人的遗物手迹,以及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朱宣咸、苏葆桢等杰出画家的作品。近现代文物约 3万件,其中有太平天国、重庆教案、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红军长征、抗日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的文物资料。此外,还有西南民族文物,包括羌、藏、彝、苗、土家等族的工艺美术品5000多件。陈列展览由4个基本陈列、6个专题陈列、1个360度全周电影、1个半景画陈列、1个观众实践中心和3个临时展览构成。陈列展览主要包括《壮丽三峡》、《远古巴渝》、《重庆·城市之路》、《抗战岁月》;专题陈列分别为《李初梨捐献文物》、《历代书画》、《历代瓷器》、《汉代雕塑艺术》、《西南民族民俗风情》、《历代钱币》。

剪刀手的背影造型已然成了我的标志性动作,我要带着我的剪刀手环游世界

第一层《壮丽三峡》厅,有古人类标本,各种远古野生动物,还有近代建造三峡水利工程时的大搬迁等等等等。。。

第四层《历代瓷器》厅

我还发现了这个哦,是我们宜兴的骄傲,现在由于过度开采,真正的紫砂泥已经不多了,真品很贵的哟,很有收藏价值

展厅里木有人,只有保安和我们,很难想象,在十一黄金周里会有景点木有人。参观博物馆这样的地方就是要心静,人太多搞得像菜场一样真的很影响心情,我就喜欢这样安安静静的地方,看看画,研究下古玩,陶冶下情操多好啊!相比之下那种热门的景点,顶着太阳排队2小时进去后走马观花的15分钟逛一圈就完事了。我宁愿选择这种冷门的景点,而且看到的东西更有内涵,无形中自己也会有所收获。

我喜欢画画,也喜欢看画,没有正式的学过,就是偶尔会拿起笔照着书中的插画临摹。才疏学浅,不会点评,就觉得能让人赏心悦目的画就是好画

第三层《历代钱币》厅

展厅里展示了历朝历代钱币的发展,从最原始的简单的贝壳币,刀币,铜钱,银锭,大洋,到最后的纸钞。

好多钱,都是古董啊,按现在的价值来换算,这一堆钱币是不是能换一堆人民币啊

李子坝地铁站

曾经在重庆的游记中看到过这样的一张照片,轻轨列车在一栋楼房中穿墙而过,真的很不可思议!而争论更多的问题是,到底是先有楼房再有轨道呢还是先有轨道再盖的房子。这个问题就跟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一样,麻烦知道的童鞋告诉我哈~~

穿越房屋的站点:李子坝站(2号线)

本想看看轻轨列车穿过房屋的场景,结果我俩太傻太天真,跑到了房屋底下,直到列车到站,才反应过来。不对哦,在里面怎么看得到嘛!想看的朋友千万不要学我们,应该在李子坝的前一站就下车。。。

快看下面,就是这样的场景,轻轨列车缓缓进站,像魔术师表演穿墙术一样的场面。。。

重庆有很多特色的轻轨站点,如下:

穿越房屋:李子坝站

老重庆记忆:两路口站

极具梦幻色彩:国博中心站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作为一个古镇控,怎能错过重庆的磁器口。和其他古镇差不多,磁器口有着许多小清新的咖啡馆,个性酒吧,还有一条街的特产商品店。和江南的古镇的不同之处在于,江南的小镇是小桥流水人家,磁器口是山坡台阶酒吧。。。

这老爷子的造型很抢眼,看起来像是武林高手,摊位上贴满了合照,貌似有几个明星。我举起相机拍他,然后他就时不时的瞟我一下,看的我不好意思,只好买他一个香蕉派。这个派嘛,给我的是冷了,味道不及格。。。

这猫咪蜷成一团睡得好香,开始我还以为是假的呢?

一块钱一个签,自助的,塞一块钱进去,随便选个竹签,根据上面的数字再打开相应的抽屉,里面有签注。

很有文艺范的老爷子,小提琴拉的怎样没仔细听,但他这个陶醉的姿势绝对要给100分!

死对头奥巴马和金三胖以这样的方式进行了一次友好的会面,来,抱一下

这叫扭扭糖,2块钱一个,我看着好玩也买了一个扭着玩。可算我技术太差,刚接手过来扭了没几下就要掉了,阿婆看的无奈,只得接手再帮我扭扭。可一到我手上不行了,像软化了一下看着要掉,我只好一口吃了,好甜。

无意间走入一家很普通的面店,名字好像叫七公面吧,没有华丽的装修,价格很平民,点了豌杂面,9块钱。我发现在店里吃饭的都是本地人,没有游客。店门口也没有花哨的招牌,老板也不会趁机抬高价钱,看的出来老板是个比较实在的人,非常亲切,会和吃饭的人打个招呼,感觉来这吃饭的人都和他认识。而且面的味道也很好,简简单单的一碗朴实的豌杂面,我喜欢这样的味道~~

磁器口比较出名的特产陈麻花,在那个特产一条街上,有很多家陈麻花。有的店门口那队伍排的拐了几个弯,有的店门口一个人也没。好了,现在教你个辨别哪个是正宗陈麻花?看到队伍最长的那个了吗?别怀疑,去排队吧!

我选了个看起来队伍没那么长的店,试吃了一下,味道不错,就他家了。麻花的口味很多,有芝麻味,冰糖糯米味,绿豆味,还有麻辣味的。尝了下麻辣味,虽然我觉得这个味道很新颖,但是不适合我们南方人的口味啊,最终还是选择了冰糖糯米味,好次你就多次点

挺喜欢逛这种小店的,有时候能淘到一些小玩意儿~~

时光荏苒,无论世界如何改变,也要坚持做自己,忠于自己,保持自己原来的样子。

-----致自己

这位cosplay孙大圣的哥们化妆的很到位啊,就是感觉有点凶悍,不敢明目张胆的拍他,只好借拍路牌顺便带个他,怎样,我聪明吧

磁器口还是挺大的,而且巷子比较多,没注意地图,就随便走走,遵循不走回头路的原则,走到哪算哪。走着就走出了镇子,本想去那个美院的,好像看过一篇游记里面介绍这个校区里面风景不错,有艺术区。但是吧,一查地图还蛮远的,只能作罢,返回旅舍。休息一会后去火车站退票,实在是怕了再坐十几个小时的动车了,还是飞吧,2个小时就到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夜幕降临,我又来到了洪崖洞,曾经看到过摄影师相机下的洪崖洞夜景,很美。所以一直想着来重庆一定要来看看。看洪崖洞的最佳位置应该是在千厮门大桥上,虽然不在正前方,但是从侧面看又是另一番景致。如果你有牛掰的长焦镜头,你也可以去江对面拍去

还有一个取景点就是洪崖洞的下面,这里又是另一个角度了,灯光下的洪崖洞自带朦胧感,令人陶醉。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姑娘,帮我用手机相机拍了好多照片,直到我满意为止。而且我发现自己的脸皮也是越来越厚了,想拍背影照就马路上随便拉个人

在千厮门桥上拍的洪崖洞,是不是和白天时候的风景很不一样呢?你更喜欢哪个?

夜渐渐深了,喧闹的城市也渐渐安静下来,虽然很想再多看几眼,但始终是要说再见的不是吗?来过看过就好,风景看在眼里,经历留在记忆深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解放碑前总算没多少人了,我可以随心所欲的拍,还是随便拉了个路人帮我拍,喀喀喀多拍几张,总有一张满意的坐在解放碑下发了个朋友圈后再慢慢走回旅舍。旅行途中,一天过得很短暂,匆匆的停留,每一秒都变得很珍贵!

第8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长江索道就在我住的地方的对面,下楼左转出大门,过个马路就是售票处。今天是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出来旅游的人大多都回家了,所以索道木有人,不用排队啦。买了单程票,打算到对岸后再去南山一棵树看看风景,虽然今天的天气一般,有雾!!!

这次有经验了,先把相机手机都调好,人不多,窗边的位置不用抢,拍完左边拍右边,就是这么任性

又是嗖嗖嗖的很快到了对岸,对面的缆车呼啸而过,手机相机齐上阵,赶紧拍拍拍。下车后,不急着出去,留在里面拍几张缆车启动的照片。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原计划是去南山一棵树,但是雾气还没有散,完全就是不死心想去碰碰运气的。叫了优步的顺风车上南山,车费才8块钱。这样的既省时又省钱的打车软件怎能不推荐给大家。但是注意哦,上南山时有车下南山时就很难叫到车了,不过有公交车,班次少了点而已,不建议晚上去!

司机师傅是重庆本地人,就在南山上一个宾馆工作,听我说想去南山一棵树看风景就向我推荐了大金鹰。一个完全没听过的地方,但是听他的描述,大金鹰是南山的最高点,比一棵树的视野还要好,本地人都基本是到大金鹰去看夜景的。下来后再去餐馆品尝重庆特色的泉水鸡。如果是夏天,还可以到南山的水上世界玩水。再往上还有植物园,空气新鲜,春天的时候还可以赏花,特别美!!!我当下决定就去大金鹰,虽然天气还是不怎么好,但我还是想上去碰碰运气看看。

门票12元,里面非常安静,空气很好,伴有声声鸟鸣。因为赶时间,我尽可能快的爬,路上不做停留,爬山用了大概20分钟到达山顶。

果然是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到,有点沮丧,在上面等了十几分钟,雾气还是没散~~

看来运气不好,只能下山了,安慰自己,留个念想给以后吧!徒步下山去找公交站台,走在空荡的山间公路上,心里没底到底还要走多远,还好没走多远就看到路边有饭店,还好不是特别荒凉,不然还真有点小怕!

• 开放时间:开馆时间:9:00-17:30;售票时间:9:00-16:30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山风景区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是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在原"重庆黄山陪都遗迹"(重庆黄山干部疗养院)基础上修缮而成,于2005年重新对外开放。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是集抗战遗址与原生态自然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个有着丰富人文资源、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的,且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综合性抗战遗址博物馆旅游景区。

公交站台附近有一个景点,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前身是蒋介石的修养之地,老蒋挺会选地方的哈!那个年代重庆经常被轰炸,老蒋藏在这山林里,逃过不少轰炸。本想进去参观一下的,但是一看地图,里面还挺大的,如果进去参观最起码要两个小时,不然对不起门票钱。我时间来不及了,12点以前得赶回去,只得作罢。

最后的重庆记忆

南山的景点挺多的,从大金鹰下来可以去旁边的植物园逛逛,尤其四月的樱花,特别漂亮!再来就是这个抗战遗迹博物馆,两个小时参观完后,再往下走走,就有很多饭店,品尝下南山特有的泉水鸡,休憩一下。再往下就是南山一棵树,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长江和嘉陵江交汇的地方,晚上还可以看夜景!

打车回到住处附近找吃的,这个大排档和第一天吃的火锅是在一条街上的,这条街的名字很有趣,我特别有印象,叫筷子街。点了一份鸡杂,饭是不限量的,你猜我吃了几碗饭反正最后老板娘看着我说,姑娘胃口不错啊,能吃是福!!!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当灰机划破长空,冲上云霄,重重迷雾上是蔚蓝的天空,我的旅行也到此告一段落。其实旅行途中会发生很多事情,有的让人印象深刻,有的让人后悔,有的会很快忘却。我写游记,不是为了向别人炫耀自己去过什么地方。当然,比起那些旅行达人,我去的地方算九牛一毛。而且文笔也一般,我就想记录下自己的足迹以及当时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在老了以后,可以晒着太阳坐着摇椅翻出来看看,回忆下在路上的自己

看到最后的一定是真爱,那么我要放福利了,加我微信或者微博,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在下一次的旅行中,寄送一张异国的明信片以表心意

世界辣么大,人生那么短,我要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