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落基山脉的冰与雪之歌

攻略   >  卡尔加里旅游攻略   >  探寻落基山脉的冰与雪之歌

• 出发日期/2015/11/28

• 玩法/探险 滑雪 美食 温泉 购物

前言

无数次,在地图上标注你的位置;

无数次,在屏幕前目睹你的雄壮;

落基山,多少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脑海里电影《荒原猎人》的情节历历在目,而取景地正是冬季的艾伯塔省,广袤的落基山脉。班夫国家公园、贾斯珀国家公园,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在耳畔回响,他们将不再是冰冷的文字,我要走进你感受你的温度。

冬季,艾伯塔省焕发出无穷的魅力,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应运而生各种自然景观和户外运动,感谢加拿大艾伯塔省旅游局的邀约,8天6晚的自驾旅程,让我来告诉你——“冬季,爱上艾伯塔的十个理由!”

No.1露易丝湖星空 Lake Louise Galaxy

No.2 冰走峡谷 Ice Walking

No.3滑雪 Skiing On Champagne Snow

No.4 雪地健行 Snowshoeing

No.5 高山直升机 Alpine Heli

No.6 泡温泉 Mineral Spring

No.7 体验城堡酒店 Chateau Hotels

No.8 冰原大道 Icefields Parkway

No.9 冰球比赛 Ice Hockey

No.10 野生动物 Wild Animals

办理加拿大签证算比较严格的,需要准备的资料不少。这次从入选活动名单到出机票,办理签证的时间很紧张,所以直接找的代办。

飞机:这次大交通是乘坐加拿大航空AC030航班从首都国际机场T3直飞温哥华机场,全程飞行里程8494公里左右,飞行时间11小时左右,机型为波音77W。从温哥华机场转机到卡尔加里。

自驾:在国内将驾驶执照公证后,就可以在加拿大驾驶,而且同样是左舵驾驶位。加拿大开车速度比较快,但是驾驶人都非常遵守交通秩序。比如4 way stop,如果几辆车在十字路口相遇,谁先停稳谁先走。大部分人租车都是自驾国家公园,但是国家公园的公路车很少,容易掉以轻心,而且冬季的加拿大冰雪覆盖,不了解路况贸然驾驶还是比较危险的,所以提前联系好当地的旅行公司,专车专人从机场就后顾无忧啦!非常感谢刘导在旅程对我们的帮助!

此行加拿大住的酒店都很有特色,无论是国际知名的豪华酒店,还是local特色的酒店,都非常值得推荐!

卡尔加里 威斯汀酒店 The Westin

班夫镇 狐狸酒店 The Fox Hotel & Suites

露易丝湖小鹿酒店 The Deer Lodge

贾斯珀Whistlers Inn.

埃德蒙顿 Sutton Place Hotel

餐饮

可以百分百对艾伯塔省的食材放心,绝对安全!并且强烈推荐著名的艾伯塔的牛肉,只有300多万人口的艾伯塔省却饲养了500万头牛,牛群散养吃的是天然草料,喝的是雪山矿泉,所以口感鲜嫩多汁。

无论是卡尔加里还是埃德蒙顿这样的城市,还是班夫,贾斯珀这种国家公园里的小镇,都有成熟的购物场所,非常方便购买各种生活用品和旅行纪念品,尤其是埃德蒙顿的West Edmonton Mall堪称世界一流标准。

加拿大是一个典型的“高福利、高税收”的国家,在加拿大购买任何商品,都要向消费者征收一定比例的税金,不同省份的税率不同,分政府税和消费税两部分。

服装

冬季的加拿大冰雪覆盖,温度较低。保暖,放风,防水的户外装备必不可少,冲锋衣,冲锋裤,羽绒服,抓绒衣,防水防滑的鞋,防水手套,这些才能保证你的旅途玩的尽兴!

第1天

我们出发吧,初识卡尔加里

11月28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跟同行的小伙伴们顺利汇合,虽然都是第一次谋面,但之前已经在微信群里聊的火热,所以不曾有一点陌生感。

值机,行李托运,安检,过关,按部就班登上加拿大航空AC 030 波音77W客机,下午5:40分飞机离开地面飞往温哥华,全程飞行8494公里左右,好在机上的娱乐设施比较给力,座椅空间还算宽裕,空乘的服务周到。

告别雾霾困扰的北京,11个小时之后,温哥华用蓝天白云迎接我们的到来。温哥华国际机场 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里的路牌竟然全部有中文标注,请自行脑补在温哥华中文是刚需啊!出关速度比较慢,海关核对资料很认真,还会简单问几个问题。

为方便出关,给大家几个建议:

1、尽量可以用简单的英语对话,海关的问题无非就是“来加拿大干嘛?” “准备呆多久?” “要去哪些地方?”等等,反正都是跟旅行相关的问题啦!

2、如果英语能力有限,一定要提前在国内打印好往返飞机的行程单,酒店的预定单,过关的时候一起给海关看,因为一旦需要语言协助,虽然有人帮忙但是得耽误很多时间。

• 电话:+1 604-207-7077
  • 简介:温哥华国际机场是一个民用国际机场,坐落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海岛, 距市区约15公里,是加拿大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温哥华国际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分别是国内航站楼、国际航站楼和南航站楼。机场拥有前

到处都是加拿大枫叶的图案,离圣诞节不足一个月,机场里已经充斥着圣诞的气氛

来一杯新鲜的橙汁!

阳光明媚,候机大厅里充满阳光的沐浴,乘客打发着时间,作为世界第二大国的加拿大,跨越了六个时区,也就是说加拿大同时存在这六个不同的时间,好晕啊!温哥华比北京晚16个小时,所以虽然经过长途飞行,我们还停留在28号!

初到卡尔加里

从温哥华转乘国内航空,夕阳下飞过连绵的雪山,当城市灯火闪烁的时候,我们抵达了目的地,艾伯塔省-卡尔加里市。

卡尔加里国际机场(YYC)是加拿大第四大机场,别看面积不大,功能却不小是加拿大西部沟通落基山脉与其他城市之间的重要枢纽机场之一。候机楼位于机场的东北角,呈扇形展开。分散在候机区域各处有许多免税商店,但凭加拿大国内航班的登机牌不能购买免税商品(不卖给你),必须是国际航班。

记忆里卡尔加里最知名的一个是1988年的冬季奥运会,另一个是一年一度的卡尔加里牛仔节,从“牛仔节之城”(Stampede City)及“牛城”(Cowtown)等绰号就可见一斑。牛仔节在每年七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举行,在长达十天的节庆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职业牛仔齐聚一堂,享有“世界上最精彩的户外表演”的美誉。

见到了艾伯塔旅游局的Lili和Kaitie两位美女,在身着红马甲的白帽牛仔带领下,山姆爷爷的雕塑前宣读誓词,这就是著名的“白帽仪式”,仪式之后我们就算是加入牛仔的队伍啦!还有旅游局赠送的一干礼物,超赞!

• 地址:320 4th Avenue Southwest,艾伯塔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卡尔加里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威斯丁卡尔加里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EB 3街SW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4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Grain Academy Museum、卡尔加里中国文化中心和Calgary Court House No. 2

入住卡尔加里市中心的威斯汀酒店 The Westin,翻看房间里的地图,酒店处于绝对的黄金位置,周边购物,交通设施都很方便。

室外是繁华的街区,室内也很安静,拥有525间重新翻修的客房,特色的威斯汀“天梦之床”和“天梦之浴”给客人带来超舒适的睡眠体验,酒店还拥有室内屋顶泳池供供客人休闲体验。

威斯丁卡尔加里酒店(The Westin Calgary)图片

威斯汀酒店独有的凯撒鸡尾酒Caesar已经放在房间,芹菜杆混合了柠檬味和酒精,加上杯口的海盐,独特的口感!

• 电话:+1-403-2667171
  • 地址:101 9th Avenue SW, Calgary, AB T2P 1J9
  • 简介:是卡尔加里的地标。

跟小伙伴来到卡尔加里的标志性建筑卡尔加里塔 Calgary Tower Sky 360

站在塔下抬头看塔顶的圆形造型就像暗夜里光临地球的UFO. 卡尔加里塔建于1967年,高度191米,最著名的是1988年冬季奥运会时在塔尖点燃火炬,而整个塔身从远处看造型就好像一座火炬。

橱窗和大厅里都是圣诞的气氛,红白色的搭配太有节日的喜庆感觉。白色的雪花,红色的圣诞树,超大的礼盒,是不是有礼物在里面啊!

由塔底到最顶层共有762级阶梯,搭高速电梯62秒之后直达十一层,360度的观景台(ObservationTerrace),在这里能俯瞰整个卡尔家里市区和80公里之外的落基山脉。

城市中的滑冰场和灯火通明的城市夜景

卡尔加里塔还有一个约11米x1.5米的玻璃地板观景台,平台向外延伸悬在半空中,向下看绝对时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刺激。

观景平台下面一层是“PanoramaRoom”旋转餐厅,在用餐的同时一边享受美味佳肴,一边欣赏城市美景,因为餐厅本身会慢慢的旋转,所以无需离开座位,也可以欣赏卡尔加里的360美景。

卡尔加里的畜牧业非常发达,而牛肉更是鲜嫩多汁,口感非常好!幽暗的灯光,美食,美酒,美景相伴,抵达加拿大的第一晚竟然如此般温馨浪漫。

睡觉喽

回到酒店,街道对面的都市丛林依然灯火辉煌,一夜好眠,明天即将投入大自然的雄伟怀抱。

第2天

慢慢苏醒

醒来的时候天朦朦亮,拉开窗帘深蓝的天幕在天边有了一丝丝的暖光,自然不能错过拍摄城市风光的Magic Time,月亮还悬在半空,橱窗里的灯亮着,路灯依旧闪烁,十字路口断断续续有车经过,在镜头里留下红色尾灯的痕迹。

如此宁静的城市,伴随着阳光的照耀慢慢苏醒。

早餐厅在一层最里面的位置,门面比举世闻名的Westin低调了不少,却多了几分平易近人的舒适。门口的圣诞树,餐厅吊顶上的圣诞装饰,是啊,节日的气息已经闻得到了!

餐厅里人不多,如果不是为了赶路大多数异乡游客这会儿都会窝在舒适的大床上吧。

虽然不会说一点点的中文,厨师帅小伙的亚洲面孔着实增加了不少亲切感,出乎意料的还有招待的服务生都是满面笑意的阿姨,非常适当的询问coffe?milk or tee? 然后会热心的问问我的行程,甚至简单的几个Tips~~~

舒心的早餐,水果、沙拉、培根、肉肠、煎蛋、酸奶、牛奶、粥、面包,等等...... 每每在旅行的路上,胃总是比眼睛先饱。

• 地址:Memorial Drive NW | Bow River west of Prince's Island Park, Calgary, Alberta, Canada

Eliot Liu 先生早早把那辆豪华商务奔驰车停在酒店门口,装备好行李,建筑高开始镀上金色的边,驾行艾伯塔和日出一同开始。

车程仅仅5分钟就到了卡尔加里著名的和平桥 Peace Bridge,高楼林立的市中心变成了一派别墅洋房,积雪不曾消融,对卡尔加里的第一印象竟然如此干净整洁。太阳露出地平线,照在高处的树尖上,暖洋洋的。

和平桥就那样安静的横跨河谷两岸,一边是安逸的别墅区,一边是繁华的金属丛林,螺旋形的金属框架仿佛时空隧道般延伸,河面上还有浮冰,河水缓缓的流,蓝色,粉色,黄色的天空将河面也渲染的五彩缤纷,高楼大厦对称的映在河面上,河对面的人看这边又是怎样的美丽呢?

陆续有晨跑的人经过,谁不愿意在这新鲜的空气里尽情洗肺呢。就在这寂静的桥梁之上,听河水潺潺的声音,感受微风掠过面颊的寒意。

小伙伴们已然玩high了,行程刚刚开始,要低调,要淡定啊 ~~~

Cananda loon在河中觅食,有的成群结队,有的两影相对,半个身子扎入水中之留屁股暴露在空气中的造型充满喜感,他们就这么生活在城市中,没有人为的打扰,安逸自然。

“和平大桥是一座高度精密的桥梁,看似很简单,但是在我们以前的设计中从来没有过。”130米长的单跨桥将有单独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桥上将覆盖玻璃,以便全年任何时间使用以及夜间照明。

创作之后自然不能忘了留下Bigger满满的工作照

看遍艾伯塔美景的Eliot Liu 童鞋也按捺不住开始用手机创作,到处都是积雪的冬季焕发出的美和夏天截然不同,苍凉寂静却被暖阳包围。

行走在卡尔加里

昨晚居高临下俯瞰卡尔加里的Sky 360高高耸立在远处,终于看清楚他的样子。

• 电话:+1-403-2688500
  • 地址:1900 Heritage Dr SW, Calgary, AB T2V 2X3, Canada
  • 简介:民俗公园历史村是一个适合给予儿童休闲教育的好去处。

从卡尔加里市区向西南方向行驶,在格伦牟水库旁边就是民俗公园历史村(Heritage Park Historical Villlage),当初只是为纪念曾经的文化而修建的历史公园,现在已经是加拿大规模最多的历史村,那些在加拿大西部过去的岁月里造就的杰出人物,伟大成就和著名事件都一一重现。

民俗公园历史村里的各种老建筑,每一栋都有着传奇般的色彩,从外观到内饰,每一处细节都精致如初,而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在这些房子里“工作”的人那么真实的贴近n年前的状态,正是他们的存在赋予了建筑更生动的气息,不仅仅是怀念,更多的是让现代人回到过去,“身临其境‘般的了解这片土地上的曾经往事。

橱窗里透着精致的手工艺品和圣诞礼品,隐隐绰绰的圣诞树上挂满小礼物,浓浓的圣诞节日气息无声的蔓延出来。

The Prter McKeen Family -纪念5位著名的加拿大女性

建筑内外随处可见圣诞的元素,壁炉里的火还在燃烧,阳光穿过玻璃窗照进屋里,餐桌上摆好精美的餐具,好像在等待圣诞宴会开始的钟声。

公园历史村的路旁有不少动物的雕塑,偏爱这一款逆光下呈现剪影的熊,站立,凝视,心向远方。

民俗公园里绕园一周的火车轨道,可惜未能看到招牌的蒸汽火车,而这辆古董火车正是因为在电影《齐瓦哥医生》中出镜而闻名。

走进房间,木地板轻轻发出吱呀声,伴着钢琴的旋律,发丝花白的老人有的在作针线,有的满面微笑的让访客品尝圣诞小食品。

就这样安静的生活,不受游客的干扰,好像过去的好时光一直延续至今,如果我们以为旅游景点里都是在表演,这里的情形完全颠覆了我的想像。

复古的家具和器皿,这些工艺渐渐被如今简约流线的设计理念取代,人们都愿意再花费更多的时间雕琢复杂的细节,这是时代的进步也是速食商业的影响。

浓浓的英伦遗风,阁楼上定时会响起穿越世纪的钟声。

街道两旁还有各种旧时代的商店,邮局、银行,餐厅。有人走进街对面的房子,拉开门是风铃的声音,白色的木质围栏,屋顶上的白雪,树枝上残存的红色树叶,淡黄色的木板墙面,这一切看似及其平常的画面,像极了我心底里圣诞童话的场景。

一间教室,黑板上还有粉笔的痕迹,泛黄的书本边角已经破损,一派绅士风度的年轻教师双手插在口袋里。

路上随拍

离开历史民俗村,繁华的城市被甩在身后,地貌也慢慢的变化,平原逐渐有了坡度,一边是冬奥会留下的滑雪场,一边是收割后的麦田。

1号公路

伟大的落基山脉在不知不觉中出现在眼前,横亘在前方,公路在地平线上消逝的无影无踪。今后的几天里雪山将一路相伴,我们会更近距离的接触她,欣赏她的美,探究她的奥秘。

汽车飞驰在公路上,掠过挂满白雪的森林,冰冻的湖泊,只留下虚化的影子,只有落基山脉和蓝色的天空始终未变,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就这些匆匆一瞥而过的景色就美的令人欣喜。

一座,且是此行1000多公里见到的唯一一座工厂,水泥厂,根据加拿大政府对环境保护的一贯做法,它的出现还真是出乎意料!

惬意的坎莫尔

一个小时,100公里,抵达坎莫尔 Canmore 小镇,多有趣的名字,我们的直接打趣翻译成“可以更多”小镇。

坎莫尔虽然不大,但是名气不小,背靠落基山脉而建,弓河从小镇旁流过,坎莫尔地处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和卡那那斯基斯(Kananaskis)地区之间,距离班夫只有30公里,连接加拿大1号公路,交通便利,所以在旅游高峰季班夫人满为患的时候,Canmore绝对是非常好的第二选择。

肚子早就开始抗议了,选择了位于十字路口最明显位置的 Murrieta 餐厅,直接上二楼,大玻璃窗采光极好,快速浏览了下菜单,还好西餐的点餐方式比中餐简单多了,一起呵成招呼 waiter 下单!

当时从我座位上看出去风景是这样的,蓝天~雪山~森林~国旗和邮局的屋顶,环境太美!

开胃菜、汤、面包上来的时候,我已经迫不及待当主菜吃了,所以在主菜上来后才想起来拍个皂片,色香味俱全!

吃饱喝足,接下来就要去做一件高大上、bigger满满的事儿!路过一栋房子,屋顶有蒸汽飘出来,虽然被包围在冰雪之中,感觉却很温暖。而背后就是紧密相连的三姐妹山,我们现在就是要去居高临下一探究竟。

车子路过一片小树林,两只雌性麋鹿出现在眼前,因为在行驶中没办法停车,匆匆拍下照片,感谢我时刻握在手里的相机!

听完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须知介绍,按耐不住激动溜达到外面看灰机!三架红白两色的直升机,就安静的停在停机坪上,太美了!

飞行员启动引擎,螺旋桨一转起来以前在电影里才看到的场面立马出现,狂风带着地面上的雪就漫天飞舞啊!还不想早早躲回屋里取暖,感受冰雪的世界才是冬天来艾伯塔的真正目的嘛!直升机盘旋了几下调整好方向一下就飞走了,只留下一幅红、白、蓝的画!

12分钟之后小伙伴们随着轰鸣声回来了,看到地上的黄线了吗?所有人员都要时刻保持在黄色线内,下了直升机迅速离开,不要停留。此刻也不用交流什么,从表情就明白,爽爆了!

坐在副驾驶位置,带上降噪耳机,随着引擎的轰鸣声摆脱地球引力。

一个全新的世界,全新视角的落基山脉就在眼前,阡陌交错的公路,终年不化的雪山,一望无际的灌木林,当房屋,汽车在视线里只能都无法辨别的时候,我们已经飞越到山巅。

弓河峡谷,蜿蜒的弓河已经完全被白色覆盖,冰封的河面之下,想必河水不会停止流动的脚步。这白色一下就让我想到白色的哈达,圣洁,纯净。

当我们和三姐妹山之巅保持一样高度的时候,我曾也站在雪山脚下仰望,也曾深入雪山之中探寻,但这种角度却还是第一次感受,刀锋一样的山脊将阳光阻隔,阳面温暖夺目,阴面泛着幽幽的蓝色。异常清晰的辨别山的肌理,像刻刀雕琢出的粗糙纹路,这杳无人烟的荒芜野外,我们只想远远的看他,不要干扰他千万年来的自然规律。

直升机围着三姐妹山绕了个圈,又看到了坎莫尔小镇,12分钟的高海拔之旅,领略了艾伯塔的雄伟壮丽,虽然,进入班夫才能算真正进入国家公园的范围。

1号公路

离开坎莫尔,继续加拿大1号公路,下一站是仅仅30公里之外的 班夫小镇 Banff Town,阳光已不似中午那般耀眼,笔直的公路尽头喀斯凯德山上的积雪开始散发出金色的光芒,越来越近,班夫小镇就在前方。

初到班夫小镇

当路牌上清楚的标示“班夫大道”的时候,街道两侧展现给我们的是19世纪风格的建筑,商店,酒店,餐饮店一应俱全,这时我们已经距离出发的卡尔加里130多公里啦。

班夫小镇的常驻人口只有万人左右,每年却让全球超过400万人趋之若鹜,这得力于班夫国家公园的核心位置-落基山脉之中,也是通往班夫国家公园的必经之路,所以班夫小镇即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也有现代生活必须的服务设施。

• 地址:461 Banff Ave,艾伯塔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班夫福克斯套房和酒店都能让您的班夫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著名的景点Eureka Banff、Snowtips-Bactrax和Rocky Mountain Yoga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班夫温泉城堡酒店游览很方便

因为在旅游旺季游客众多,所以班夫镇有不少酒店,我们预定的狐狸酒店 The Fox Hotel & Suites ,外貌很美丽有木有?请仔细看看下面这张照片,还有更大的惊喜!请原谅我在拍这张的时候还没发现其中的奥妙,直到回房间放下行李再出来......

班夫福克斯套房和酒店(Fox Hotel & Suites Banff)图片

没错!一头麋鹿,头上的角证明它还是个小伙子,这家伙心无旁骛的咀嚼花坛里的植物,偶尔抬头瞧瞧我,我也没客气,306度无死角的啪啪按快门!背景里的霓虹灯化作点点光斑,这不就是圣诞节宣传画里常见场景吗?只是不知道圣诞老人跑哪里去了!

接着说房间吧,挺温馨的,一居室的超大床套房,沙发会客区,开放式的餐厅和厨房,卫生间,卧室,空间算是比较大了!价格800多人名币!上booking查了下,户型从普通单人间到两居室的套房选择还挺多。

街上随拍

去取明天滑雪的装备,可是预定信息搞错了。。。。。。重新登记好身高体重鞋号,可是人家准备还要时间,沮丧ing...... 没办法只能前前后后逛逛商店,橱窗可真漂亮啊!五彩斑斓,购买欲猛增,必须捂好钱包!

快到日落时间了,喀斯凯德山已经变成金色,Eliot Liu 同学问我们要不要拍Sun set,原本行程里可没有这项!作为狂热的摄影高烧患者,岂能错过,立马出发!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T0L 加拿大
  • 简介:朱砂湖也叫微米里翁湖,是位于班夫国家公园内的一片湿地群,风景绝美,这里绝佳的日出日落拍摄点,仿佛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距离班夫镇3公里的的地方原来就是大名鼎鼎的Vermilion Lakes(朱砂湖),远远看到湖水和晚霞就明白大片就在眼前啦!剩下的就是和时间赛跑。在车上把相机装到三脚架上,拧紧云台,一到目的地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去!到处都是积雪,跑了两小步就收住步伐,然后在保证不摔出去的基础上用最快速度来到湖边。

太阳已经沉到山后面,但天空的色彩过度真是太美了,大面积的湖面都结了冰,但是未曾冰封的几片水面上印着雪山和天空的倒影,水天一色!夕阳的暖色越来越弱,蓝色弥漫开迎接寒冷的夜晚!(ps.强烈推荐Vermilion Lakes 朱砂湖)

璀璨的夜

回到镇上,天已经完全黑了,橱窗在黑暗的夜里更加璀璨,圣诞的气氛越来越浓,回到户外商店的时候雪具已经准备好了,一通试穿,perfect!

• 开放时间:十月下旬至五月中旬 星期日至星期四10:00~22:00 星期五、星期六10:00~23:00 五月中旬至十月中旬 9:00~23:00
  • 电话:+1-800-7671611
  • 地址:1 Mountain Ave, Banff,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T1L 1K2, Canada

班夫上温泉 Banff Upper Hot Springs 距离银龙餐厅很近,上下好几层,关键温泉是户外露天嗒!屋外滴水成冰,温泉池子上却不断有热浪升起。从温暖的室内换好泳裤,走到零下n度的室外,这酸爽不敢相信啊!但是泡进温泉里更爽,常年保持在38度的硫磺山水源,自然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对身体有多少好处不得而知,但是消除奔波一天的疲乏很有效果。

天黑也看不清周边的环境,回国手欠度娘了一下,整个人就不好了!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白天这么美腻!

开放时间:5月至9月 9:00-23:00;10月至次年4月周日至次周周四 10:00-22:00,周五和周六 10:00-23:00

门票:成人$7.5,学生$6.5

舒舒服服泡了半个小时都快打烊了才离开,回到狐狸酒店,发现院子中间有个圆形的洞哎!这是什么东东?明早探秘!晚安!

第3天

• 地址:461 Banff Ave,艾伯塔省

伴着闹钟起床,泡过温泉这一晚果然休息的很好,天朦朦亮了,但距离日出还有段时间。狐狸酒店的庭院里空无一人,依然点亮的壁灯,堆积到四周的积雪和那个冒着热气的圆形天井。

乘电梯到地下室,发现还真是别有洞天,竟然还有专供旅客使用的健身房,洗衣房和一个源于地穴灵感而建造的温泉泳池,而庭院天井里的蒸汽正源于此。

虽然早餐另有安排,还是到一层的chili's餐厅喝了杯咖啡,餐厅很安静,音箱里飘出轻快的音符。

踏出酒店,清冷的空气沁入心脾,地灯还不曾关闭,安安静静的人行道如此舒适。路两侧停着许多大块儿头的皮卡,在荒凉的到处是积雪冰冻的环境里,相得益彰。

• 电话:+1-403-7621470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离开班夫镇,沿着班夫大道向山中行驶,蜿蜒的盘山路旁建了一个观景台。登高远望,日照金山!茂密的松林里隐匿着众多的别墅,遮遮掩掩无法完全辨别,却能通过袅袅炊烟辨别方向。

• 地址:405 Spray Avenue,艾伯塔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费尔蒙班夫泉城堡酒店都能让您的班夫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旅客们会发现班夫温泉城堡酒店、沃尔德小屋和Willow Stream Spa at 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距离酒店都不远。从酒店高层可

另外一个方向,阳光还没照耀到的山间,一座壮丽的城堡出现在眼前,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传世的苏格兰建筑静静的坐落在落基山脉中。从这个角度看过去,难怪也会有人会称呼她“树顶上的酒店”。

费尔蒙班夫泉城堡酒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图片

她的历史感和闻名世界绝非浪得虚名,从踏进酒店开始就深深的打动人心,庄重奢华的装饰风格处处可见,每一处设施和装饰都可见一斑。

从1888年建立之初,百余年间为无数游客留下了难于忘怀的回忆,也是是当时以旅游业带动客火车客运计划的历史见证。酒店在建立初期是木质结构,但1926年毁于大火,之后按原貌重新建造。酒店内的250间豪华客房都可尽赏白雪皑皑的山峰,即便有很多游客无力承受昂贵的客房费用,也要不辞辛苦来感受,而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会选择这里享用早餐的主要原因。

窗外雄伟的落基山脉,弓河水缓缓流淌,加拿大国旗随风摇曳。

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大的超乎想象,她不是一个简单的平面建筑,上下几层的立体空间极尽奢华,而且每一层都设施完备,只是餐厅就有若干不同风格,譬如:BowValley餐厅的烧烤,Banff俱乐部的意大利风味,Waldhaus餐厅的“森林之屋”,乡村风格的Grapes酒吧,武士寿司酒吧。

巨大的玻璃窗和精美的图案装饰,墙面上还装饰着中世纪骑士的盔甲和武器

阳光山村滑雪场

阳光山村滑雪场 Sunshine Village Ski & Snowboard Resort

因为雪具昨晚就放在后备箱里啦,告别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直接奔赴下站-阳光山村滑雪场

距离上一次滑雪已经快十年了,除了被摔的稀里哗啦似乎没多少优美的印象,这两年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热衷滑雪,每年滑雪季,恨不得每个星期都跑一趟崇礼!但是冬天来艾伯塔不滑雪可不是暴敛天物嘛,咱也不能遭朋友们唾弃啊!

阳光山村滑雪场距班夫镇20分钟车程,是班夫国家公园三个世界级滑雪场地之一,3座山峰的海拔都在7000英尺以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他拥有加拿大最好的自然雪地条件和持续时间最长的滑雪季节,是加拿大最有名的香槟雪!从十一月初开始到来年的5月底,长达7个月的滑雪季,以及世界十大顶级雪道之一的Delirium Dive雪道,享受滑雪乐趣的同时还能享受原生态的自然风景。

滑雪场营业时间:每年11月- 次年5月末 8:00-17:00

官方网址 http://www.skibanff.com/

山角下的游客中心和缆车接驳站

滑雪场拥有12条缆车轨道,107条雪道,换好装备,把雪板插在缆车车厢外的凹槽里,迎着太阳向山顶出发!阳光正好,炫目的暖阳从林间斜刺下来,山坡完全被白雪覆盖,林间偶尔有越野滑雪发烧友留下的滑板痕迹。

雪地摩托车从缆车下飞驰而过,缆车中途还会路过不同级别的雪道。

缆车的目的地在半山一块相对平坦的区域,把雪具从缆车搬到临时存放点放整齐,先去旁边阳光假日酒店的Chimney Corner Lounge 用午餐,所以这是一家直接滑雪就能抵达的餐厅,cool!

短短二三十米的距离,边走边往雪道上看,从几岁的小朋友到头发花白的老人,从单板到双板,从高高的山峰一路呼啸而过,然后一个漂亮的转身,Stop!太帅了!

Chimney Corner Lounge 的装修很有品质,完全不象有些国内旅游景点搭建的临时房,过了季节就荒废掉,餐厅中间石块砌的壁炉里还燃着火,墙壁上有装饰的麋鹿实物标本彰显野性,如果坐进壁炉前舒适的皮质沙发,守着篝火喝杯咖啡是多惬意啊。

以壁炉为中心,四周的玻璃窗前围绕这用餐区,我们点了些特色食品,尤其是炸鸡翅味道特别棒!可以美食再诱惑,此刻也抵不住户外蓬松的香槟粉雪有吸引力啦!

吃完午饭,下午要准备两小时的滑雪课程,像我这样的半吊子滑雪菜鸟,不从基础学起就等着挨摔吧!毕竟滑雪属于极限运动。看看身边人人都滑这么好,真心羡慕啊!

学滑雪就要从基础做起,首先,一套合适的雪具是迈向滑雪高手的第一步。第二,学会如何摔倒。第三,摔倒后如何站起来。第四,如何转弯。第五,如何在山坡掉头。第六,如何在滑行中掉头。第七、如何卸滑雪板。

果然应了那句话,滑雪就是白色鸦片容易上瘾,终于理解那么多小伙伴在每年的雪季都蠢蠢欲动,那种风从耳边过的速度感,极速下降的落差和瞬间失重,肾上腺素的极速飙升,也许每个滑雪爱好者也会是自然爱好者,人和自然融合在一起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现在专门来艾伯塔三大著名滑雪场滑雪的旅行社线路也发展的轰轰烈烈。

拖拖拉拉原本计划两个小时的课程,被小伙伴们无限延长......各种不想走,一边说最后一次,一边又往索道上跑,感谢我们的教练一直不厌其烦的指导,这次的滑雪体验比几年前好太多太多了!

下山的索道正好面对夕阳照耀下的雪山,坐在车厢里一路向山下滑动。回到游客中心,还了雪具,那么多头盔,滑雪板,滑雪鞋整齐的分类归纳在一起还真是壮观。

刚来的时候停车场还停满了车,这会儿已经稀稀落落没剩多少了。公交班车还在等待不是自驾前来的游客。

小感

恋恋不舍的离开,小伙伴纷纷表示没滑够啊!有机会必须再来!抵达今晚的目的地露易丝湖附近的Deer Lodge的时候天完全黑了,现在还记得推开车门时的感受,一个字“冷”。

到艾伯塔省的这几天,虽说到处都是积雪,但真正体感温度都不是太冷,冲锋衣加羽绒服的搭配足够御寒,可是今晚,推开车门直接就冻呆住了!地上,路边,酒店围墙外,屋顶上都是厚厚的将近30厘米厚的积雪,在没人触及的地方更厚。虽然今晚没有下雪,但每当小风吹过,高处的雪就纷纷扬扬散下来。

美味的牛排

还好房间依旧很暖和,king size 大床,独立卫生间和阳台,简单收拾一下到餐厅吃晚饭。在Alberta所有的特色美食中,如果要选出最值得推荐的菜品,当地人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艾伯塔(Alberta)五星级牛肉,在加拿大人看来,“艾伯塔省的牛排是世界上最好的”。

根据统计,只有300多万人口的艾伯塔省却饲养了500万头牛,牛群散养吃的是天然草料,喝的是雪山矿泉,所以艾伯塔的牛肉鲜嫩多汁远近闻名,细细品味绝对能让所有到访者由口入心的体会浓烈的牛仔情怀。按照当地习俗,牛排三成熟是口感最嫩,原味最好的,如果你非得要份全熟的,那实在是有点浪费佳肴。

星空

屋内热气腾腾,略微昏暗的光线下气氛刚刚好,屋里的灯光蔓延到到黑夜里,一片白色雪的世界,抬头仰望,星星如此清晰可辨。

重新精简了相机和镜头,带好三脚架,室外实在是冷,羽绒服,羽绒内胆,冲锋衣,抓绒裤,冲锋裤,统统套身上,虽然行动慢了点,可是暖和多了,这种天气在户外呆上两个小时没有户外装备支撑可不行。

除了Deer Lodge窗户里透出的灯光,零零散散的路灯,再也没有什么照明光源。雪太厚了,微弱的光线下雪层表面还反射透软的光,第一次觉得雪也可以这么萌,好像雪层下面都是超级马里奥里面巨大的圆顶蘑菇。

从酒店出来走了大约7-8分钟,就穿进了两片树林中的一条小路,一点人工光都不见了,只靠还没完全升起的月光照亮,高大的松柏顶端直冲夜空,星河就在头顶。

北斗七星挂在天上,给小伙伴留下美好的记忆!完美的一天,必定是未来最欣喜的回忆。

第4天

• 电话:+1-403-7621470

夜宿班夫国家公园腹地,心里始终惦念户外的绚丽美景,早早起床感受宁静的露易丝湖 Lake Louise。通往露易丝湖秘密入口前的小广场上朴素的木质房子是唯一的暖色,背后的维多利亚冰川是最完美的背景。

月亮明亮的挂在天空,我就沉浸在一片蓝色里,空无一人的街道,寂静的森林,除了脚步声和积雪从树梢上滑落,似乎露易丝湖的宝藏正在等待我的发现。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冲出密林的包围,视线一下就开朗起来,昨晚看不见的露易丝湖此刻完全展现在眼前,诺大的湖水被冰雪覆盖不见踪迹。

露易丝湖和阿尔伯塔省的名字都源于以为美丽的公主,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小女儿露易丝·卡罗琳·阿尔伯塔(Louise Caroline Alberta)。公主不惜放弃自己的高贵血统与皇室的反对,与平民罗恩相恋,维多利亚女王盛怒下将他们贬黜到遥远的加拿大。后来,罗恩当上加拿大总督,与妻子积极倡导修建了加拿大的第一条国家铁路。为了纪念他们的功绩,人们用公主的名字正式命名这个美丽的湖泊为露易丝湖,并用公主的姓命名了露易丝湖所在的省-阿尔伯塔省(Alberta)。

露易丝湖三面环山,以风姿卓越的维多利亚山为屏障,山水相依之间,形成一幅完美的风景照,这里自然也成为北美最受摄影师青睐的湖泊。露易丝湖源于4千年前维多利亚冰川下截坠落消融而成,湖水碧绿清澈,就像镶嵌在落基山脉中的一颗翡翠。每个季节露易丝湖都会展现出完全不同的绝美景色。春天,她带着还未化尽的冰雪蠢蠢欲动;夏日,她像一块深沉的蓝宝石光彩夺目;秋天,她化身碧绿的翡翠青翠欲滴;而我们在寒冬专程而来,只是为了看她被白雪覆盖一片寂静和苍茫。

专心搞创作的小伙伴!

太阳初升,阳光沐浴着维多利亚山的顶端,冰川和云层由白色慢慢变成黄色,清幽的蓝色渐渐消退,上帝的调色板里抹上了更高的饱和度。

工作人员正在维护冰面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三个来滑雪的好基友正在还装备,生活在这么美的地方真是件幸福的事!

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

阳光的热度让气温略微上升,太阳在树丛间躲闪,热度弥漫到每个角落,街边的小亭子被积雪覆盖,萌的不行不行的。小亭子旁边的牌子清楚的标明“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

松柏之间The Deer Lodge露出一角,好像卡通书里的童话

迪尔洛奇酒店

早餐之后也有时间在酒店里转转,The Deer Lodge在建造的时候采用了很多原木材料,如果仔细探究酒店的历史你会不会惊诧她已经有了百年历史,虽然名气和设施不及旁边的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但是价格同样差距很大,而三星标准的The Deer Lodge距离露易丝湖仅仅十分钟步行距离,而且酒店天台还有露天热水池直接面对着围绕露易丝湖的群山,性价比超高。

官方网站 https://www.crmr.com/deer/

路易斯湖

环绕在露易丝湖周边还有有许多条健行路径,还有一条登山路径,可一直到达高366米的山顶观赏维多利亚冰川,俯览露易斯湖,并在山顶的Tea House享用简单的三明治,浓汤与热饮。另一条比较好的徒步路线是Lake Agnes Trail,沿途会经过镜湖(Mirror Lake)和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Fall),景色非常漂亮,这条路线往返约6.5公里,爬高近400米。

我们的计划是Lake Louise Shoreline,在雪地上徒步必须穿上大脚鞋啦!有效增加脚的面积,减少压强,既不会打滑下陷又能健步如飞,唯一要注意的是别左脚踩了右脚,很不幸LZ就自己把自己绊倒在雪地上一次......

不就是穿了双号雪鞋嘛,这是要灰起来的节奏吗,哈哈哈哈哈哈!

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

2015露易丝湖高山滑雪世界杯即将开幕,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工作。

酒店的内部装修极尽低调奢华之可能,让人目不暇接。墙壁上巨大的实体动物标本,造型独特各具特色的吊灯,精良的实木家居,为客人带来超凡的感受。

酒店设有554间客房和套房,室内设计完美地与自然结合,可以最大程度的感受大自然,通过房间的窗户就可俯瞰露易丝湖或白雪皑皑的山峰。

而其中最著名的非Fairmonview餐厅一排圆拱形的玻璃窗莫属,这些造型简约的窗户收纳了世界上最珍贵的景观,露易丝湖360°天然全景,令食客疯狂,坐在这样的环境下用餐,不知道是在品美食还是赏美景。

我们当然不能忽略了酒店的美味珍馐,美食美景相得益彰,能在这么美的环境下用餐,本身就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

可爱的松鼠从树上下来觅食,因为没有人伤害它,所以它也不怕人,估计它只关心坚果够不够过冬吧!

偶遇彪悍的大狗,立刻成为创作的对象,能遛这种大型犬的必须得是女汉子啊!

电视媒体正在采访备战“露易丝湖高山滑雪世界杯”的美国选手,祝他们好运!湖边的标示牌被雪遮住了大半,露出的部分标题赫然是“敏感物种”和熊的图案,时刻提醒我们野生动物才是这里的主人。

• 电话:+1-855-5527737
  • 地址:Icefields Pkwy,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 简介:冰原大道被视为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从班夫国家公园至贾思珀国家公园,绵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

从露易丝湖出发到贾斯珀全长232公里的冰原大道,穿过班夫国家公园和贾斯珀国家公园,跨越了“北美的脊梁”崎岖不平的落基山脉。荒凉的冬季,我们看不到加拿大最大的河流阿萨巴斯卡河(Athabasca River)如影随行。

这绵延200多公里的路程,在冰雪消融之后沿途景致无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众多海拔3300米的山峰,100多片冰川、亚高山草甸、纯净晶莹的瀑布、冰蓝澄澈的湖水和大量野生生物。乘坐旅游巴士驶上冰原大道,沿途可在佩投湖(Peyto Lake)、赫克特湖(Hector Lake)或弓湖(Bow Lake)边停靠,您必为冰河泥沉积所致的奇幻水色而赞叹不已。

在寒冷的冬季,你将欣赏到“冰原大道”的另外一面,荒凉无尽的公路隐藏在白色之中,色彩被淡化成蓝色、白色和深绿色的丛林,一切都在积蓄力量,等待春暖花开,只有孤独的乌鸦在觅食!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 简介:哥伦比亚冰原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由于冰河的冰层密度极高,阳光无法折射,会呈现晶莹剔透的蓝光,在晴空下十分瑰丽。

在冰原大道会路过众多冰川,但是你永远不会错过哥伦比亚冰原,即便在冬季同样熠熠生辉,哥伦比亚冰原由8个冰川组成,总面积大约325平方公里,深度大约100-365米,年降雪量约为7米,是地球上除了北极圈之外最大的冰原遗址,1984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之一。

冬季,哥伦比亚冰原的观光活动已经关闭,在旅游季可以通过观光飞机,冰原车,徒步攀冰三种方式近距离接触冰原。

继续前行,公路旁的瀑布表层已经冰冻,但外观仍显示着流淌的姿态,冰层下水流隐约可见。自然条件也吸引了众多的户外爱好者来这里徒步,攀冰。

• 地址:4429 Sundial Place,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惠斯勒乡村旅馆和套房都能让您的惠斯勒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很方便到达惠斯勒机场,仅有1km距离。包括Village 8 Cinema、James Stewart Sculpture Gallery和超级滑索都在短距离内

从露易丝湖出发行驶了3个半小时之后,抵达了今天的目的地贾斯珀 Jasper,入住Whistlers Inn.可是,安排两张床是个神马意思!

官方网址 http://www.whistlersinn.com/

费用 130-200加元

惠斯勒乡村旅馆和套房(Whistler Village Inn & Suites)图片
贾斯珀啤酒酿造公司

今晚的餐厅贾斯珀啤酒酿造公司(Jasper Brewing Co)就在Whistlers Inn.旁边,只看餐厅的名字着实一惊,莫非要去酿酒公司喝啤酒啊!哥已经作好不醉不归的准备了!其实,贾斯珀啤酒酿造公司只是一家餐厅酒吧,此刻竟然还有不少人在酒吧里悠闲的消磨时光,吧台一圈大老爷们边喝啤酒边看冰球赛。

酒吧最有特色的就是自酿的6种不同款啤酒,酿造方法和口味各不相同,估计酒吧老板经常遇到像我一样选择性障碍的客人,索性提供一种6小杯装在一个木头提篮里的选择,每种都尝试一下再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大杯继续畅饮。

超大的啤酒罐里可都是新鲜酿造的啤酒,怪不得这位络腮胡子的酿酒师会有标志性的啤酒肚啊!

喝的痛快,很快桌子上空酒杯的数量呈上升状态,酒精开始作用,微醺的状态。客人陆续离开,热闹的酒吧趋于平静,而我们又将出发去另一个奇妙的地方。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Jasper, AB T0E 1E0, Canada

贾斯珀国家公园是世界上第二大暗夜星空保护区,占地面积4335平方米,纯粹不受光污染侵扰的纯净之地,在这里不但能遍赏星空,还有极光降临。

但是今夜好运气没有再次眷顾我们,从抵达加拿大开始的绝佳天空在今晚盖上了厚厚的云层。贾斯珀暗夜星空天文馆,恶补一下天文知识吧!

钻进一个超大的帐篷,四周是躺椅,解说员娓娓道来从地理位置,季节,天气,一直讲到星空,当极光和银河的照片投影在幕布上的时候,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

回到酒店,Whistlers Inn.的地下一层有个动物博物馆,入住登记的时候前台发给每人一个硬币,投币就能进入。这个时间到地下室还真得有点勇气,出发前刚看过了《博物馆奇妙夜》,这些原形都是真身的精灵们,你们真的不会动吗~~~

第5天

宁静的早上

和动物朋友们说声晚安,回到房间忽然发现行程已经过半了,愉快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

I love this town, because of amazing blue.

这是我发在朋友圈的一段话,也是内心深处的真实写照。贾斯珀小镇还沉寂在睡意里,深蓝色的天空纯净的不参杂一点点杂质,路灯亮着,商店即便在打烊的时候也亮着灯,偶尔有车经过划破意思寂静,却又很快恢复平静。这个依偎在群山里的小镇子太让人喜爱了。

早餐在加拿大著名的local品牌Tim Hoitous,和星巴克差不多,但是加拿大人可是偏爱Tim Hoitous多的多哦!各种汉堡,零食,甜甜圈,面对美食的诱惑,只能用今天要徒步玛琳峡谷,必须要有足够的能量保证体能的旗号安慰自己的体重,开吃吧!

这么粗轮子的雪地自行车,看着就很爽!

• 门票价格:成人9.8加元,约合人民币51元 儿童4.9加元,约合人民币26元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Maligne Road,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 简介:玛琳峡谷位于贾斯珀国家公园内,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是贾斯珀公园内的必去景点。

玛琳峡谷是加拿大落基山脉最长,最深,景致最奇特的峡谷,经过玛琳河万年的冲刷侵蚀,才造就了长2公里,深55公尺的独特峡谷地貌。峡谷内有一条适合徒步的步道,冬季河水冰冻,可以徒步深入体验冰走峡谷。

冰走峡谷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简单介绍河和登记是必不可少的步骤。

抽空跟吉祥物来张搞笑版的合影,之前在车上也听Eliot Liu说曾经在野外遇到熊的事,那可真的是笑不出来的,然后顺便了解了防熊喷雾这种利器。我手上拿的鞋套是橡胶,可以直接套在鞋上起到防滑的作用。

乘车到玛琳峡谷停车场,感觉已经完成了好多事,这会儿太阳才从山后面升起来,头顶的云变成金黄色了。

穿上防滑鞋套,我们帅气的向导还有话要叮嘱一下,主要是强调安全,不要擅自作危险的动作,不要脱离队伍去危险的地方。

出发喽!一蕊同学开始搞创作,天气太给力了!

哇!好帅!

路过这个牌子才真正进入丛林之中,有的路段会有一小段木栈道,大部分都是山路上的徒步路径。不经意抬头看,我们已经进入密林的怀抱。

加拿大旅游攻略图片478

雪那么蓬松,任性的印个“大”字

徒步线路紧挨着断崖,身旁就是几十米深的峡谷,瀑布此刻凝固在山壁上保持着向下流淌的姿态,这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艺术品。

尝尝纯天然无污染有机雪是什么味道!

这么帅的向导绝对是明星的即视感!

向导示范我们翻过围栏,终于有机会踏上真正的峡谷冰面了,我背着摄影包,一手拿相机,一手扶栏杆,从两根围栏中间的空隙钻过去,下面可不是一马平川,是个有落差的坡,一通小碎步出溜下去还是挺刺激的,不过画面太美我不敢想像。

向导把手杖放在一边,先去冰面上探探虚实,这是一片面积很大的冰瀑,从顶端到峡谷底部全都冻上了

厚重的冰层悠悠泛出淡淡的蓝绿色,可惜阳光此刻还无法照到峡谷底部,没办法彰显示出冰层的精益剔透。

• 地址: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这两个湖都是冰碛湖,也是离贾斯珀镇最近的湖泊,沿着贾斯珀镇后方一条道路前行,遇到的第一个湖是派翠西亚湖,在左边;再往前行,即为金字塔湖。两座湖背后是金字塔山,山的景色倒影在湖中甚是漂亮。湖中可以划船,

昨晚在贾斯珀啤酒酿造公司晚餐的时候,旅游局的美女特别展示了Instagram上一张绝美的照片,那就是遍地冰花的派翠西亚湖 Patricia Lake.

慕名而来,空旷的湖面上一片白色的世界,仔细看这些均匀分布的白色个体不是雪,而是冰晶凝结成的冰花,晶莹剔透的在阳光下闪烁。

这些白色的冰花铺满冰面,象白色的蝴蝶,每一片都纹理脉络清晰,大自然赋予了这个世界太多不可思议的美。

再看小伙伴此时此刻的各种pose,或站,或趴,或躺,摄影师的潜质都被美景激发出来了。

岸边的树林里有人遛狗散步,尽情享受惬意的生活。

闺蜜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冰上玩耍

美美的午餐

午餐在贾斯珀小镇的FAMOSO Pizza餐厅, 一家以经营pizza为主的意大利餐厅,因为口味地道所以备受追捧。

比较有特色的是烘烤披萨的全过程都是开放状态,顾客在点餐之后可以清晰的看明白pizza小哥是如何把一块儿面变成美味的。pizza小哥动作熟练,闪转腾挪间pizza就出炉了,而且越看越觉得象超级马里奥的人物原形啊!

披萨底做的非常薄,口感不错,前菜很注重品质,番茄浓汤深受好评,甜点以意式冰淇淋、提拉米苏最 受欢迎。最最关键是,良心价格性价比超高。

贾斯珀镇随拍

昨天抵达贾斯珀镇已经是晚上,今天一早又冰走玛琳峡谷,现在终于有时间四处走走啦!

贾斯珀镇位于国家公园的核心位置,虽然面积非常小,但却是唯一一个有火车直接出入的国家公园。贾斯珀镇的人口比班夫镇还要少,只有两千多人,但是这里的服务设施齐全,白天游客去周边游玩,晚上回到小镇还有足够的娱乐生活。

消防站

图腾柱

一间咖啡屋

一不小心撞衫了!

踏上旅途

再次踏上旅途,贾斯珀国家公园渐行渐远,落基山脉的群山也被甩在身后,地貌从蜿蜒的山路变成舒适的平原。4个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埃德蒙顿-阿尔伯塔省的省会。

火爆的冰球比赛

今晚是抵达加拿大至今最火爆的计划!直奔Rexall Palace,观看埃德蒙顿油人队vs波士顿棕熊队的NHL国家冰球联盟的比赛!从安检开始就感受到了球迷的力量和竞技体育的魅力,作为北美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最不缺的就是衷心耿耿的球迷,大量穿着油人队服的球迷鱼贯而入。

但是没想到在入场的时候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出去电视台的版权约束,入场观赛的球迷是不可以携带专业摄影摄像设备的,但是在埃德蒙顿旅游局工作人员的千方百计的协调下,允许携带小尺寸的机身和镜头入。

晚餐就在球场里解决啦!简单的自助餐,切肉的大哥多给了我好几大片牛肉,要不要这么照顾国际友人啊!

特别感谢埃德蒙顿旅游局不但提供了价格不菲的球票,还有两张饮品券,软饮或者酒精饮料均可使用。这么火爆的比赛必须配啤酒啊!卖酒的姑娘还看了我的护照,我长的有那么嫩吗?还怀疑我不满十八岁!

比赛开始,冰球比赛分三阶段,每个阶段20分钟,中间休息5分钟。因为地域气候的原因,北美的冰球发展非常普及,所以球迷对比赛规则了如指掌,虽然我之前在国内也看过NHL的转播,但是因为规则太多并不能完全理解,反正感觉换人及其频繁,还有被罚下多打少的情况,反正我主要是来感受氛围的,happy最重要!

比赛开始,双方队员就卯上劲儿了,冰球的身体接触特别多,所以也会经常发生打斗的情况,所以比赛场上火药味很浓,观众的情绪也及其高涨!

看台上的观众从少年到老年都有,油人队进攻的时候高声呐喊加油,防守的时候紧握双拳暗自使劲,只要球不停,眼神就不会离开球场!

主队进球啦!山呼海啸般的呐喊!“once Oilers,always Oilers" "Let's go Oilers!" 但是很快对手也扳回一城,最终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这场比赛看的绝对超值啊!

最终凭借油人队守门员的奋勇扑救,保证了比赛的胜利,主队球迷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全场爆发!

群情激奋的两个小时,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面对陌生的体育项目,前所未有的感受!

• 地址:10235 - 101 Street,艾伯塔省
  • 简介:苏顿皇宫埃德蒙顿酒店位于市中心,毗邻全新的ICE区,将完美的地理位置,便利设施和现代化的客房融为一体。 酒店通过室内小径连接埃德蒙顿市中心购物中心,主要办公大楼,400家商店和轻轨(LRT),距离埃德蒙顿油工公

回到位于市中心的苏顿皇宫埃德蒙顿酒店 Sutton Place Hotel,在加拿大的最后两晚将在这里度过。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房费:1000人民币

苏顿皇宫埃德蒙顿酒店(The Sutton Place Hotel Edmonton)图片

再次感谢埃德蒙顿旅游局的,收礼物收到手软的节奏!

第6天

埃德蒙顿的早上

清晨,从酒店的房间看埃德蒙顿的街景,和世界上其他城市无异,街道上已经有不少汽车。

在一层的自助餐厅吃过早餐,开车去麋鹿岛国家公园(Elk Island National Park),路过唐人街,看着可真是冷清啊。

麋鹿岛国家公园
  • 电话: +1 780-992-2950
  • 地址:Trans-Canada Highway,Fort Saskatchewan, AB,加拿大
  • 简介:在埃德蒙顿近郊,公园很大,在里面可以看见麋鹿,也是周末露营的一个好去处。

从埃德蒙顿向东35公里,开车35分钟就到了麋鹿岛国家公园,路口的指示牌很清楚。公园成立于1913年,总面积194km²,面积在加拿大的国家公园里虽然算小的,但公园里湖泊、池沼、 森林密布,茂盛的植物、肥硕的水草,提供野生动物良好的生存环境。

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注意衣服胳膊位置的文字和图案,这才是加拿大国家公园工作人员的标示。先卖个关子,一会儿再细说这位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讲解的时候,旁边的树上的松鼠萌萌哒蹭听!

雪地上的印记,这是什么动物留下的脚印呢?

这些草垛是食草类动物的圣诞大餐,在寒冷的冬季觅食可不是一间容易的事

我们今天的超级讲解员闪亮登场,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国家公园工作人员。看着眼前的这阵势庞大的围栏,是不是有点晕,其实非常好理解,这一切都是人类利用聪明才智,利用围栏上的装置,将体型庞大的美洲野牛乖乖的控制住,给他们检查身体。

原本枯燥的讲解,在这位老爷子手舞足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大家都听的入迷了!萌萌哒三连拍~~~

中心空地上的三角形围栏是防止工作人员遭受攻击而临时躲避的安全岛,这些庞然大物的攻击性非常惊人

一旦这些庞然大物进入金属栅栏,就只能乖乖前进最终进入体检单间

老爷子开始演示如何控制这几个操作杆给野牛体检,各种疑难杂症的初检都在这里,如果一切正常那就开闸放牛,一边儿玩去吧,如果要进一步检查还有后续的步骤。

牛儿都在树林里觅食,现在围栏里空空如也,但是可以想像在众多野牛都聚集在这里的时候,场面该怎样的壮观!

进入围栏,小伙伴们开始模拟牛群生活,白雪覆盖枯草,天也阴阴的,只有这种天气才和现在的氛围match

看过公园给大牛们准备的人工设施,老爷子带我们去找野牛群啦!公园里有专门为自驾准备的道路,转了几个弯老爷子远远的指着远处树林后面的一片黑点,野牛群就在那里!

回到车上,老爷子又跟变戏法似的掏出包里的皮毛,太柔软了,只许摸摸不能带走,能不能不这么得瑟啊.....

美美的午餐

回到埃德蒙顿,午餐在韩国料理店NongBu,餐厅装饰简约,很有工业设计感。

街头随拍

餐厅地处历史悠久的老斯特史科纳区 (Old Strathcona District),这里遍布着许多老式的建筑,沿街很多书店,咖啡馆,画廊,餐厅,商店,还有一个当地非常有名的农贸市场,与那里的小贩聊聊是很有意思的体验,老区每每在夜晚都有不少的演出,欣赏音乐和舞蹈表演,享受精彩夜生活。

充满艺术气息的书店一角~

街头随处可见精致的墙面涂鸦~

街头张贴的艺术信息海报~

应类似国内的4s店停车场~

外观很美丽的建筑~ 特别喜欢这样的老城区,如果商业中心代表着商机和茂盛的生命,在这里能感受到文化的积淀和内涵的力量,每一栋建筑设计都考究非凡,每一栋建筑背后也注定有他自己的故事。

河谷公园

探访老城区之后,我们来到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埃德蒙顿的河谷公园(River Valley)。我们也许更熟悉纽约曼哈顿的中央公园,可是你知道河谷公园的面积是它的22倍吗?正是因为公园的存在,埃德蒙顿是加拿大人均绿化面积最大的城市。

我们即将在河谷公园里体验超具科技感的Segway Tour ,Segway是当下最具时尚科技的智能代步车。

Segway最非同寻常的地方是没有前进,后退和刹车这些普通动力车都具备的机械操作手段,所有对车子的操作都是通过人体通过改变重心,让车辆识别指令,完成动作。虽然保持平衡还上手比较快,想要控制Segway乖乖听话就更难啊了!幸好教练很有耐心,逐个纠正。

为了驾驶安全,相机就不带了,用手机拍了有限几张照片。

当身体前倾,电动马达便会产生向前的力,当身体后仰,电动马达又会产生向后的力,左转或者右转也是相应调整重心就好。

在夕阳中完成Segway Tour,埃德蒙顿的最后一抹金色照亮了天际线。

• 电话:+1-780-4446544
  • 地址:8882 170 St NW, Edmonton, AB T5T 4J2
  • 简介:世界第五大购物中心,包含许多商店、餐馆和大型娱乐项目。

终于,迎来了最后买、买、买的血拼时刻!

北美最大,世界第五大的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West Edmonton Mall),在1981年9月开幕的时候,是当时世上最大的购物中心,直至2004年被北京的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取代。

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究竟有多壕呢?一组数据来分析下,净面积达570,000平房米,耗资12亿加元兴建。超过800间商店,100多家餐厅,2万个停车位,2万3千名员工,拥有室内游乐园、室内水上公园、两个室内小型高尔夫球场、保龄球馆、射击馆、滑冰场、海狮岩乐园和一座主题套房的豪华酒店,等等......

负担了太多血拼任务,所以拍照的工作都交给了落絮妹子,哈哈~

第7天

归程

清晨,刘导将我们送到埃德蒙顿机场,在艾伯塔朝夕相处的几天,这个高大帅气的男人给予了我们最多的帮助,一人分担了司机、导游、翻译、医生的角色,互道珍重,下次再会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祝愿刘导和他的j加拿大包车游事业越做越红火。

旅游局安排了机场内二层的vip早餐厅,一般来用餐的都是空乘。从百叶窗里看下去,候机的游客还不多。

离开艾伯塔,再次飞过冰雪覆盖的土地,跨越终年积雪的落基山脉,甚至在温哥华的上空遭遇彩虹,最后顺利回到北京。

航班信息:AC239 埃德蒙顿-温哥华 AC029 温哥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