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云南,古香古韵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八月的云南,古香古韵

• 出发日期/2013/08/13

前言

早就计划出省游一次,在决定去哪里旅游时,我毫不犹豫决定去云南。感觉云南是一个像是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古色古香,风景秀丽,四季如春。尤其是在今年这个特别热的夏天,云南无疑是旅游的最佳选择。于是,一家人订了机票直飞云南,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云南之旅。

PS:三人直飞云南往返机票4060元,我们并未跟团,而是在昆明机场找到了一位云南国旅的业务员,定下了这几天的行程。旅行社安排住宿和司机、导游,细节及吃饭由我们自由决定。门票由旅行社负责,三人四天共5500元。顺带一提,其实四晚有两晚是在火车上度过的。。。。。

旅行小贴士

云南气温偏低,即使夏季也要带几件厚衣服以备不时之需,也可到古城购买一条披肩,很保暖~

云南地处高原,有可能身体不好的人会出现轻微的高原反应,要注意身体情况。

紫外线强烈,要做好防晒工作。

千万注意不要感冒,真的很难好。。

云南空气还是挺干燥的,要注意补充水分。

第1天

到达昆明~

昆明市气温适宜,古韵与现代共存,感觉十分奇妙。

住的旅店下方的翡翠城。

昆明最正宗的过桥米线,可惜我们下午1点多钟去的,已经卖完了。。。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旅程从第二天才开始,于是到达昆明的当天下午我们去了滇池。但是。。。嘛。。只是一个水库。。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在云南,吃泰国料理~

晚上我们在美食街穿梭,寻找饭店。但当天是七夕,我们又出发的晚,居然找不到空闲的饭店,最后选了一家泰国餐厅,等了20分钟左右后才有了桌。餐厅很漂亮,菜也不错~

咖喱牛肉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 - 18:00
  • 地址:金星办事处附近

去石林路上导游把我们带进了这个寺,说是旅行社安排的一定要去一下,有专门寺里导游负责。结果里面什么都没有,骗人花钱的地方,和尚和尼姑都有。。。和尚长得好年轻也好凶的样子。。。千万别去。。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石林很漂亮,但是人好多。。门票也好贵。。还要买每人25元的电瓶车票,不然都到不了门口。。不过真的很值得一去哦~

导游~

•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安石公路12公里处水海子村旁
  • 简介:大型特产购物中心,建筑、植物等搭配优美,充满云南当地风情。

下午去了七彩云南,是个云南特色大卖场,普洱茶、玉石翡翠、银器等等~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古时大理国的宫殿所在,皇帝出家的地方。据说是仿故宫而建,十分宏伟漂亮,令人肃然起敬。我们去的较早,游人还不是很多,游览的十分愉快。看过天龙八部的人可能会知道,大理段家嘛。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从三塔下来我们就去了大理古城,今天天气很好,太阳很晒,去云南要注意防晒,地势很高,紫外线也很强烈。古城很漂亮,但是不大,两边是一些小摊位及酒吧饭店。

红古井

• 地址:大理市大理周城北1公里处(苍山云弄峰下)
  • 简介:因为老电影《五朵金花》闻名,一汪碧绿的泉水美得动人心魄。

大理的又一标志性景点,竹林很漂亮,泉水很清,总之是个很美的地方。大理当地大多是白族人,白族人称呼女性为金花,男性为阿鹏哥~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吃过中饭,我们去了洱海,洱海其实是一个蛮大的湖,洱海泛舟分为大船和小船,价格相同,我们坐的是小船,一个多小时。建议坐大船,可以去到湖中的岛上去,还有三道茶表演。

第4天

大理到丽江的山路~

早上8点左右从大理出发,司机给送到丽江,有丽江导游接应。要走4个半小时,几乎全是山路,狭窄陡峭,但是风景真是无与伦比。

山路上的风景

山下风光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复兴路24号
  • 简介:古城南门附近的银器店,传承四代的制银手艺,做工细腻。

路过大理最有名的银庄,庭院真是超级漂亮。司机去帮人拿东西,我们也进去看了一下。

庭院里

• 地址: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宏文村
  • 简介: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马古道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域称谓,是一条世界上自然风光最壮观,文化最为神秘的旅游绝品线路,它蕴

到丽江后先到了茶马古道,骑马走当年的经商之路,不过费用很贵。。。开始每人要将近500元,要讲价,这部分费用旅行社不管,简直打劫!!骑马很有趣,值得一试,回来后的拉市海没什么可看的,而且太冷了,光荣的感冒了,据说在云南感冒很难好啊。。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是一块湿地,没什么可看的,不过还挺有意境的。。湖边风大,很冷,一定要多穿衣服啊。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晚上在丽江古城里的客栈住,放下行李就出去逛古城。古城规模很大,人多很热闹。古色古香的建筑,具有特色的商品,安静有韵味的客栈,这是云南最值得一看的地方。

别致的小商品

小巷幽深

晚上的古城别有一番风致,街道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灯火通明。人们都放慢自己的脚步,悠闲的四处观看,不时驻足。每个人都会被这种气氛所感染,静下心来好好感受一番这古城风韵。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第五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去往玉龙雪山,导游说雪山游客太多,要排很久的队,所以要尽量早些去。6点半就出发了,路上还租了防寒服。但其实如果只是坐小索道去到半山的话,完全用不到防寒服,我就完全没穿。。。氧气更用不着。我们运气很好,据说玉龙雪山一年只有7、80天可以看到雪山全貌,我们出发时还是大雾天,到山脚下时天放晴了,看到了雪山全貌,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内
  • 简介:穿越茂密云杉丛林,在大草坪前观看雪峰,景色壮观优美。

坐小索道上山,再坐游览车到云杉坪,很漂亮的地方,海拔也很高,不宜剧烈运动,适合悠闲游览,感受自然风光。

• 门票价格: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的洁白河水,流经峡谷时水色湛蓝,十分奇幻。

半山下来又去了蓝月谷,平静的湖水呈湛蓝色,像一块块蓝宝石。真是奇妙的景象。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丽江也是云南的最后一站,比起丽江古城来规模小太多,景色和店铺都差不多。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鱼课司街108号(金马碧鸡坊南侧)

这天几乎在旅店睡了一天,疲累交加,下午四点才起床外出觅食,却意外找到一家既有云南特色性价比又极高的饭店,因不知行情点菜过多,最后只能遗憾剩下。。。这也为我们的这次云南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