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痴吃遍泰国五天游

攻略   >  华欣旅游攻略   >  路痴吃遍泰国五天游

• 出发日期/2016/04/03

前言

第一次写攻略,请多多指教;文笔不好,只想把自己的感受用最直白的语言表达出来,请多多包涵O(∩_∩)O~~

写在旅游前

对于一个从小就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到世界各地去游学的我来说,去看看世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风景,体会不一样的文化,品尝不一样的美食,去看看自己用那蹩脚的英语如何有趣地跟外国人交流,然后激励自己不断地努力学习。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充满着无可抗拒的诱惑力,因此也使我从小就迷上了“出发”。

但是,对于路痴的我来说,只能勇闯泰国了。

护照

去泰国不需要特别准备什么东西,只需要有护照就可以了。现在办理护照连户口本都不需要了,只需要去符合要求的照相馆照相,本人带上照片去公安局就可以直接办理。

去泰国的签证分两种,一种是提前签,一种是落地签。如果选择提前签的话大家可以选择某宝上面的旅行社帮忙代签,费用大概200RMB左右。如果选择落地签的话大家只需要准备下面图片所要求的资料就可以了,那张图片是在现场拍照的,有真无假,yeah~~~

机票

我是去香港搭飞机的,没有选择在广州白云机场直接飞的原因就是因为HK AIRLINES的机票会比白云机场便宜很多,而且选择也比国内的多,我来回机票包保险等等所有的费用加起来不到1200RMB,其实还可以更加便宜的,但是时间不对,所有只好这样了。但是,虽然说HK AIRLINES的机票会比国内的机票便宜很多,但是如果要考虑时间、路程和住宿成本等各方面的因素的话,如果去香港远,还要加上住酒店的费用的话我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在国内的机场飞比较好,因为我从广州搭动车去香港很快很方便,而且我有家人朋友在香港,所以根本不需要再考虑住宿成本了。

温馨小TIPS:

如果真的选择去香港搭飞机的话,可以不需要特地去办理港澳通行证,只要大家准备好几张订飞机的单据,在过关的时候直接跟海关的工作人员说是来香港转机的就可以通行无阻了,如果当天过关的人不多,说不定还可以因为这个走快速通道。这个东西很有用,打印多几份出来,到时候到了泰国那边过海关啊,入驻酒店啊那些说不定都会用得上的。

五天行程安排

泰国好玩风景优美的地方真的很多,考虑到要在五天时间里好好享受泰国真的很难,所以最后只好就近原则,选择了靠近机场的几个地方:现代化繁华的曼谷,灯红酒绿的芭提雅和宁静小清新的华欣。

行程安排:

Day1 –Day2:Pattaya

Day3—Day4:Hua Hin

Day5:Bangkok

PS:

1. 由于整个行程没有高级的单反,也没有先进的IPHONE手机,只有一部用了两年多的998国产手机用来拍照,就这样就勇闯Thailand了,所以图片的像素没有很高清,抱歉大家将就一下哈。为了以后可以为大家展现更加清晰的图片,小菲侠决定一定要work hard,earn money hard and then play hard,哈哈~~~~

2. 我在这个攻略里面不会描述任何关于我住的酒店的事情,因为首先我去的酒店没有其他攻略里所展现的高大上,毕竟我是平民游,不是豪华游,所以还是不要出来献丑了,(*^__^*) 嘻嘻……其次,我觉得酒店除了舒适度其实最重要就是便捷性,所以我只会介绍地理位置上便捷的路线给大家,以便大家可以挑选到性价比高既舒适又便捷的酒店

第1天

出发

在素万那普机场有大巴直达芭提雅,大概两个小时。在这里千万要注意的时候,不要在机场大厅那里的任何旅行社或者什么柜台购买车票,票价会超级无敌贵,那时候我随便问了一个柜台,居然要我2500B,所以记得一定要在素旺那普机场一楼的8号门有卖Pattaya车票,才120B一个人而已。那里除了有去芭提雅的车票买,还有去华欣其他地方的车票。

附上机场去芭提雅的大巴时间表

同一个太阳,异国,不同的黄昏

别人都说泰国塞车比北京还严重,但我只能说我没有机会去好好体验一把。我只想说,看着一排摩托车的身后领着一排大巴,还真的挺酷,(*^__^*) 嘻嘻……

机场大巴是在下面图片的这个地方停车的,然后可以打的去自己所在的酒店。

Tiffany Show

去芭提雅第一件事情肯定要看lady boy的啦,让自己去惭愧一下自己这么多年的女生白做了,O(∩_∩)O哈哈~

所以在酒店安顿好了以后,就马上出发了。我的酒店离著名的TIFFANY SHOW很近,走路过去应该也是十来分钟而已。Tiffany show不错,有个恶搞的lady boy笑死我了,还有一点就是门票可以提前在某宝上面买,会比在现场买便宜一半价格左右

由于在看表演的时候不可以拍照,所以只好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让大家自己想象就好。

Tiffany Show图片

第2天

• 门票价格:海滩免费,快艇、潜水等项目需收费。
  • 电话:+66-38-364129
  • 地址:市区中北部,Soi 1路和South Pattaya路之间
  • 简介:白天参加滑水、滑翔伞等刺激的水上运动;夜晚在酒吧边吃烧烤、边喝啤酒。

Morning,Pattaya~~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虽然简单,不要小看它,可是营养到位哦~~

吃完了早餐,肯定要去闻名中外的Pattaya沙滩去玩玩的

我的酒店门口就是沙滩,直接走过去就是了,所以建议大家在定酒店的时候可以选择North Pattaya Beach这条街上面的酒店,这样就可以很方便去沙滩和看Lady boy了,附近还有灯红酒绿的酒吧街,满足需要夜生活的boys and girls

偶遇沙滩玩沙子的可爱小盆友,捕捉一下他们的萌照~~

随处可见的热带风情椰青,才40--50B一个,以前在海南的时候吃过不少,但是这个真的可以称作小鲜肉,喝完水可以直接用吸管把椰肉吸出来

在沙滩上面玩累了,不知不觉又到了午饭的时间了。在这条街上面有很多不同国家风味的restaurants,你可以尽情享受不同国家的美食。但是,我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午饭时间在餐馆里面的全部都是外国人,几乎看不到泰国人,究竟是他们不要吃午饭呢还是吃午饭的时间跟我们不一样呢,如果有答案的小伙伴们记得告诉我一下哈~~

路边小吃也是不错的选择

吃饱了午饭,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收拾好行李以后,我们下午就check out出发去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华欣了。

还没有玩够的Pattaya了,就要离开了~~~~(>_<)~~~~

Pattaya去华欣路线:

如果你是在North Pattaya Beach这条路附近的酒店,可以直接坐TUTU或者双条车去到walking street那里搭车去曼谷,大概一个人50B左右,再在曼谷再转车做mini van去华欣,全程大概要六个小时左右,Pattaya去曼谷3小时,再从曼谷去Hua Hin也大概要三个小时。可能大家有疑惑,为什么不能从Pattaya直接去华欣。我问过当地人,好像有船直接从Pattaya去华欣,但班次不多,而且受地理位置限制,即使是本地人出来旅游,都选择回到曼谷再去华欣。不要觉得麻烦,毕竟旅游,就是来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它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和体验

双条车

walking street那里的上车点就跟电视剧里中国七八十年代农村,在村口的一棵大榕树下竖着一块牌子,写着几个大字,大家都聚集在等车的情景没有两样,这让我自然而然产生了个错误的幻觉,以为mini van就跟中国的非法营运车一样,后来发现自己错了,原来mini van在泰国就其实等于中国的远途中巴或大巴,是远途必备的交通工具,是合法经营的。票价92B一个人,但是如果带有大件行李,是要收取多一张行李票的。mini van的司机不会在车上直接收取乘客的车费,而是到了一个休息站让我们下车自己去交钱。结果在下车的地方给我带来了一个大大的惊喜,想不到再简单不过休息站,泰国的人民都可以把它弄得像乐园一样

这车站是不是很有趣呢~~其实,在泰国的几天里,你会慢慢发现,也许泰国在经济,科技等等方面都比不上中国发达,但是别人的生活可是到处都可以看得出的有趣和幸福。他们所有东西都是充满着各种各样不同的色彩和图案,尽自己的想象力把生活过得有味道,跟这里的阳光一样,泰国人民时时刻刻都是嘴上挂着笑容的,热辣辣,充满七色的滋味~~

有哪个大侠知道这个指示牌上面写的是什么吗?闺蜜开玩笑的说肯定跟中国长途休息站一样,写的是“此处有厕所”,哈哈~~求证ing

经过大概六个小时的长途车程,终于在晚上十点半左右抵达华欣的酒店了,好好收拾行李以后,大家晚安咯Z~zZ~~

第3天

华欣

在泰国的短短三天里,感觉华欣真的是一个宁静的小清新城市。跟到处都是中国人的Pattya所不同的是,我在华欣三天,遇到不超过10个中国人,到处都是生活悠闲的泰国人。也许正是一个没有被过多商业化所侵蚀的城市,这里很多人都不会说英语,所以跟他们交流起来手脚并用,有一种不一样的开心和感受。此外,这三天也让我深深爱上了这里的超市,因为对于我这个标准十足的吃货来说,我要高呼泰国的零食真的很好吃啊,特别是酸奶啊,蛋糕啊这些的,而且对于我来说,除了满足我的胃,还满足了我的玩,好想好想直接把里面的东西全部搬回中国啊啊啊~~

大家有没有觉得我手上的饮料的包装很好看啊~~~

这里的酸奶啊蛋糕啊全部零食都很便宜,普通一杯酸奶大概10B到15B左右不等,料也超足,对于我这个不喝汽水的人来说,酸奶真的是怎么喝都不够

连薯片都这么好玩~~

回归正传,我们在华欣的旅程开始啦,哇咔咔~~

路线:如果大家想去The Venezia、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Night Market和Plearn Wan这几个地方的话,我建议大家在选择酒店的时候可以Phetkasem Rd., 这条路附近的酒店,因为离这些景点都很近,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Night Market可以直接走路过去,The Venezia和Plearn Wan也是只要坐TUTU或者双条车就几个站就到了,很方便的,一个上午加一个晚上就可以全部游完了,而且是精致游。但是缺点就是这条路不靠近海边。

本来以为这个是七仔专用车,后来才发现是bus来的,简简单单的bus泰国人民都可以装饰得so colorful。另一个有趣的事情就是泰国的bus不像中国一样全程2RMB,他们是按站收费的,你上车以后告诉乘务员目的地,他们就会按实际收钱,并且在到站的时候会通知你下车,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会坐过站了。

在车上,偶遇一个从德国来的留学生,从他口中得知很多有趣的事情和经历,相比之下,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去经历,so study hard,work hard and play hard。

The Venezia

营业时间:

11:00—20:00(周一到周五)

10:00—21:00(周六到周日)

The Venezia的门票是按照需要游玩的景点按套票购买的,我那时候选了最便宜的那个套餐,一个人280B,好像可以游玩8个景点左右。其实我建议不需要买最贵的那个套票,担心自己不够玩,其实进去以后你会发现很多地方都是不用门票的,你可以全程随意游。

进馆了,在门口留个影,证明小菲侠我有来过

在华欣的这几天,天气都非常好,比海南的还要晒多了,天空真的是蓝天白云随处见,有图有真相

The Venezia其实就是一个小清新的游乐园,在里面你可以找回很多童真的回忆。

小时候的小火车

小小动物园

虽说动物园,但是其实里面只有绵羊而已,其他什么动物都没有,O(∩_∩)O哈哈~

逛了渴了,来一杯果汁奶茶就最爽

再来一根冰棍

全天开放,不需要门票

Hua Hin Train Station图片

逛了一天,晚餐的时间到了,哇咔咔,可以去夜市满足我这个吃货的胃了。

So, let’s begin our night market trip now~~~

去夜市,肯定要去最著名的KO 海鲜大排档吃上一顿美美的海鲜大餐才对得住自己的肚子

新鲜的虾来一个大写加粗的特写

这里的海鲜真的很新鲜很便宜,对于我这个在海边吃海鲜长大的孩子来说都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这么大的两个虾,折回RMB好像才几十块而已,在国内肯定一个这么大的虾都不止几十块啦\(≧▽≦)/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我不客气啦,开吃~~

吃饱喝足就开始夜市之旅吧~~\(^o^)/

Hua Hin Night Market图片

传说中来泰国一定要吃的超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即使刚刚才吃饱,也阻止不了我的胃口

老板娘,麻烦来一盒ㄟ(≧◇≦)ㄏ

再来一个外国人都点赞的巧克力香蕉

还要一杯椰子奶

这个叔叔不仅人超nice,他做的纯手工椰子奶真的超级无敌好喝,一杯好像才40B,但是远远将国内什么连锁甜品店啊五星级啊的都随便比下去。但是这个叔叔不在夜市里面的繁华地段,在一个不是很多人去的海鲜市场的旁边,所以不能告诉大家具体的地址,需要大家像我们一样走街串巷才可以找到

夜市不仅有吃,还有各种各样有趣的手工制品,可以在这里买点小礼物作为手信

Hua Hin Night Market图片

第4天

在华欣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中午去了著名的Plearn Wan(PS免门票)逛逛。Plearn Wan其实就是曾经风靡一时的泰国华人区,在里面有很多有特色的旧式商品和特色小吃活在20世纪50-60年代的乐器,如果想感受怀旧情怀,一定不能错过这里,可以走进去那些复古小店感受感受。

Plearn Wan图片

看到这认识的三个字,无名的亲切感

我最棒~~

特色小吃

Plearn Wan图片

天然室外冰冻的益力多

第5天

Bangkok

去大皇宫的路上经过的China Town

去曼谷肯定要去游大皇宫才算来过泰国,就跟去北京没有去故宫的话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来过北京。但是,就是这么戏剧的事情就发生在我的身上了。当天,大皇宫提前关闭,所以我们没有机会可以进去领略一下泰国皇宫的风采,那就只好在皇宫外面游玩一下。

大皇宫外面的叶子,这样能不能也表示一下我曾经路过呢,O(∩_∩)O哈哈~

去哪里都想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在大皇宫附近给我意外发现了一条小吃街,哈哈~~

吃货的本色再次展现

返程

在去机场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司机,在与他聊天的过程中,得知他不仅是一个好丈夫,还是一个好爸爸,生活的苦担子不仅没有压垮他,怨天尤人,相反还很积极乐观的生活,微笑的生活好每一天。最后,我们发现身上所有的钱给了他以后都还欠几个B,但他都很好的说不需要了,没有像国内的某些司机一样会破口大骂起来,在下车的时候还欢迎我们下次再来泰国,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让我感动了很久。如果大家去曼谷旅游,可以按照下面卡片的联系方式提前约他。事前说明,我不是在这里做任何广告,是真的觉得这个叔叔很好,很nice,棒棒哒的叔叔,给了我上了一堂很好的人生教育课,也给了我一个泰国的happy ending~~~

结束语

在泰国短暂的五天旅程就这样不舍的快要结束了,虽然时间很短,但是真的收获了很多。

首先,你会发现泰国的经济虽然没有特别发达,但是你可以感受到泰国人民身上所散发出来的热情和幸福的生活状态,他们的生活不是只有赚钱,他们不会为了赚钱而生活,而是为了生活而赚钱,所以他们的脸上都是带着大大的笑脸。

此外,你会发现泰国哪里都很干净,你不会像中国一样垃圾箱随处可见,但是还是阻止不了垃圾满地都是,在泰国我都找不到垃圾箱,即使在华欣夜市最容易产生垃圾的地方,我也见不到在地面有任何一块垃圾,也不见有任何的环卫工作人员在随时打扫。这是令我吃惊的另一点。我说这个,不是要说明我崇洋媚外,评判中国人的素质素养文明,而是觉得这应该是泰国人民从小到大的文化氛围差异,这也是为什么喜欢“出发”原因,感受不同的文化差异,让自己变得更好。

最后,就要批评一下自己,在泰国五天里,居然什么泰国语言都没有学会,只学会了一句Kòpkunkâ(谢谢),自己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学语言毕业的,本来还想回国后跟死党们炫耀一下,现在只希望回国后不被大家嘲笑攻击就好,哈哈哈~~~

Kòpkunkâ,Thailand

Kòpkunkâ,Everyone I m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