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3】,闹市繁嚣和美食。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悉尼【3】,闹市繁嚣和美食。

• 出发日期/2016/04/25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这次是我独自一人的毕业旅行,也是一次关于我与大自然的摄影之旅,带着小微单就出发了。我不喜欢走马看花的旅行团,我不喜欢一天去好几个地方拍完照定位发个朋友圈就走,我喜欢坐着或躺着在任意一个地方晒着太阳感受着云朵的浮动,气温的变化,我喜欢拿着咖啡漫步在海边,听海浪拍岸的声音,看波光粼粼的海面,吹着海风享受悠闲的下午,我喜欢静静地虚度旅行的时光。一个月的旅途中,深度游悉尼,把悉尼大部分值得去的地方都逛了一遍,带着简单的英语感受这个地方的文化,习惯,节奏和自然。

关于悉尼,我会分三篇游记分别介绍,夏末的夕阳海浪,闹市的繁嚣美食,近郊的金秋绿茵。

一路上都很省机票和交通大约花了4000人民币(机票3500不到)。

机票南航官网购买的,北京-深圳-悉尼,来回软妹币三千五不到。

交通可以选择租车,uber,或者充值一张opal卡,有10元,20元,50元或以上的面额。opal卡可以乘搭火车(T),渡轮(F),小火车(L),巴士(B)四种交通工具。充值50元大概可以用半个月吧,用完可以继续在便利店或top on机器上用信用卡充值。一个星期乘搭火车来回合共八趟可以本星期继续免费乘搭多次。

火车,渡轮,小火车,巴士的班次资讯,乘搭地点可以下载TripView Lite App, 也可以使用google map查询旅行线路。

住朋友家

签证

香港护照只需要在网上办理签证,20澳元费用,只需要准备护照身份证和信用卡,方便快

捷,不需要一个星期就可以下来。

澳洲风大比较干,紫外线强烈,昆虫多,记得带保湿产品,防晒和驱蚊.

下面为您介绍!

第1天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澳大利亚的渔业资源丰富,捕鱼区面积比国土面积还多16%,是世界上第三大捕鱼区,有3000多种海水和淡水鱼以及3000多种甲壳及软体类水产品,其中已进行商业性捕捞的约600种。澳最主要的水产品有对虾、龙虾、鲍鱼、金枪鱼、扇贝、蚝、牡蛎等。

阳光超级明媚的一天!跑来我最爱的海鲜市场!虽然听说喜欢宰中国人!大家小心哦。这里对着海湾,把买好的海鲜拿出来吃,当心海鸥把你的食物抢走哦!你也可以坐里面吃。

觊觎着美食的海鸥。

这里面便是各种海鲜的卖场。

scampi可以生吃!味道鲜甜!帝皇蟹脚要烹调~

红色的帝皇鱼。

鱼子酱

八爪鱼

红衫鱼

海鲜拼盘

刺身拼盘

不喜欢生吃的还可以光顾熟食店。

海胆!

生蚝!

即开即吃

scampi

大海胆!鲜味很重!吃完后腥味也很重!

每次来都吃得饱饱的!吃饱坐着晒太阳看看海,好喜欢这里!

第2天

• 地址:Elizabeth S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坐火车到st. james站,出了站就到海德公园hyde park. 位于悉尼市中心的城市花园,盛夏遮荫的好地方,每次去总能看到各式各样的人:安静读书、成群玩耍、漫步闲逛的。

我认为这里就跟悉尼大桥和歌剧院一样值得参观游览,如果来悉尼游玩千万别错过这里。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那里的礼拜日,当所有教堂的钟声齐鸣时感觉真是奇妙。

这个公园最棒的地方莫过于能够让你彻底忘记你正身处在城市中,能够真正享受片刻的自然。

远处的Westfield塔。

坐在草坪上晒太阳!又是晒太阳?对!当大家都在晒太阳的时候,你以为很舒服,也学学那些白人,结果我真的晒黑了。。。

海德公园中心的喷泉

• 门票价格: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
  • 地址: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美丽壮观。

就在海德公园对面马路。免费参观,但是如果是做礼拜的时候,会有保安人员拦着。这座教堂是哥特式建筑,也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教堂,而且没有之一。 大教堂建筑的每一扇窗户的造型都是不一样的,花纹很繁复,而且夜晚亮灯的时候更绚丽夺目的感觉。周一 - 周五 上午8点30分 - 下午5点00分开放。

第一次靠近它,庄严肃穆,很雄伟很高。哥特式建筑特有那种神秘感,很吸引让人挪不开视线。

海德公园可以看到教堂的侧面

正面是这样的。

走进教堂里面,一股凉风扑面,迎面而来的是砂岩建造成的纵向立柱和彩色玻璃窗。高大空旷的屋顶,那一刻立马就感概一下哥特式建筑的鬼斧神工!中世纪的建筑遗风,重现了中世纪的繁华和鼎盛,洁白的圣母像,各式各样的烛台,金碧辉煌的圣殿,堂皇的让人膛目结舌。

• 地址:Art Gallery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大利亚国内三大美术馆之一,陈列着澳大利亚最优秀的艺术作品。

从教堂出来,经过皇家植物园(悉尼【2】里面提到过哦),就会到Art Gallary.入场是免费的,把包包寄存一下就可以开始逛了,免费的展览有很多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莫奈毕加索的名画也有哦!里面还会不定期举办不同的展览。

逛累了,可以在美术馆的咖啡厅休息一下,点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和精致的蛋糕,一边看看日落,露天的景致实在让人陶醉。

第3天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 开放时间:9:00--18:00
  • 地址:Queen Victoria Bldg, 455 George St
  • 简介: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建成于1898 年,简称QVB

坐火车到Museum火车站,下车就到。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简称QVB. 建成于1898。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后来改建为一个历史性的旅游点及美丽的购物中心,坐落于悉尼市中心最繁华的乔治大街上,旁边是悉尼市政厅和圣·安德鲁教堂。著名时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赞美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购物中心”

它顶端中央耸立着玻璃圆顶,200公尺长的大厦占据了整个街区,内有超过180家的商店、咖啡馆和餐厅,4个主要楼层的正面为高雅的维多利亚风格的商店。所有名牌奢侈品都云集于一身。可以逛上一整天。

圣·安德鲁教堂

QVB这座古老大钟,仍然运行,显示时间以外,还显示年份月份日期星期几。下方的图片是悉尼的每一个海湾的画面,逼真细致。QVB里面包罗万象,人来人往,咖啡香味到处飘散,古色古香的维多利亚风格让人置身文艺复兴时期。

远眺westfield塔

彩色的玻璃窗

这部古老升降机用了好多年仍然能运作,造型非常精美考究。

圣·安德鲁教堂

QVB正面

westfield繁华闹市也是名牌店的聚集区,给我尖沙咀一样的感觉。

第4天

岩石区
  • 地址:The Rocks NSW 2000 澳大利亚
  • 简介:不可否认的是,岩石区确实拥有某种迷人的魅力,当离开主要大道,进入这些狭窄的后街小巷时,就特别能体会到这一点。

坐火车到Circular Quay下车,走5分钟就到了。

这里有很多商店和餐厅, 路面高高低低的, 蛮多有历史感的建筑,也有部分感觉像是国内的创意园区. 本地人和游客都会去的地方。

千万不要错过来这里一探悉尼历史景区的机会哦。周围有很多时髦的餐厅,每个星期天都有的集市,可以买到各种稀奇古怪的商品,有时是艺术品,有时候是各式各样的美食摊位。很特别的地方,那里有一家餐馆叫Pancake on the rocks很不错!(价格略高)

一定要来这逛上半天!小店多,咖啡香!在路边来个早餐或下午茶那才叫悉尼!我们碰上周末市场,精彩!买了很多本地东西,又便宜又好.

热闹的岩石区

餐厅和市集,逛累了可以坐下喝杯果汁歇息

澳洲土著工艺品

手工果酱

手工蜡烛

精美的肥皂18澳币3块

袋鼠的蛋蛋

这个是一个日本婶婶做的工艺品,很特别,把啤酒瓶压扁改造成托盘,钟表或者架子,很有创意。

古董手表改造的手饰,店主是一家中国人,这些首饰做工精致具有纪念价值,袖口项链戒指各式各样的饰品都有。

手工肥皂。

工艺品和洗澡用品。

蜡烛,35-50澳元

狗狗造型的杯子 50澳元

古老的邮筒,寄几张明信片!~

可以在Pancake on the rocks用午餐,他们家的班戟和牛排都非常棒!人均50澳元

四季日式天然盐烧。位于the rocks

用盐烤的海鲜和和牛,咸度适中,鲜味保留,咸香味美。

新鲜的刺身拼盘,有三文鱼,吞拿鱼,大扇贝,Scampi虾!~好吃!人均70澳元

第5天

• 地址:1 Anderson St Sydney NSW 2067 澳大利亚
  • 简介:这是一家大型的综合连锁型商场,在悉尼市内有许多家,它集休闲、服装、化妆品、餐厅等服务为一体,各种国际国内品牌应有尽有。相信你来到这会有不错的购物体验。

这里是悉尼三大市中心之一,位于悉尼北边。个人认为车士活chatswood闹市更加繁华整洁,建筑物比central更新更高大明亮。

Westfield Chatswood 图片

chatswood火车站

街道旁有很多高大商业办公楼。

走进一家以花为主题的餐厅享用午饭。发现这区的香港人比较多,到处都能听见有人说正宗的港式粤语,感觉非常亲切。餐厅格局不大,装修细致,在摆设上花了一番心思,文艺气息的窗花挡不住往窗外生长的吊兰,让人置身于温室花园之中。高挂的果香,花香与咖啡的香气四溢,餐桌摆设具有美感,色彩缤纷的配搭与食物摆盘互相辉映,让人顿时垂涎欲滴。难怪这是商场里面人气最高的餐厅,实至名归。

红酒烩羊肩

Westfield Chatswood 图片

香煎三文鱼

这是一家有名的连锁咖啡厅,一大早就有非常多的顾客排队购买他们的咖啡,也有很多排队等位的顾客,听说这里的咖啡很有名气,于是我买了他们烘培的咖啡豆子回来用磨豆机和咖啡机自己制作咖啡,果然跟店里喝的一样,细滑的口感,香浓的余韵,若不是把豆子买下来,否则让人难以忘怀它的味道。

toby's Estate Cafe图片

第6天

跟朋友在家制作晚饭。

VB是澳大利亚出产的啤酒,VB是(Victoria Bitter)的简称。是澳大利亚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啤酒,连续20年销量最高,每秒便销售一板。口感丰富,苦度适中,很适合我的口味。

toby's Estate Cafe图片

第7天

悉尼大学附近的Newtown可真是个令人喜欢的地区,每次去都有数不尽的惊喜。这里是潮流和文艺青年的集中地,遍布各式各样的涂鸦,书店,纹身店,复古的精品店,吸引我的是这条街咖啡店琳琅满目,餐厅风格迥然不同,各具特色。

精美的复古小物

花店放满各式各样的鲜花

Max Brenner Chocolate Bar
  • 类型:甜点
  • 地址:437 Oxford St Paddington NSW 2021 澳大利亚
  • 简介:一家让顾客来感受店主爱情故事的巧克力店

据说是澳大利亚最好喝的巧克力。

Max Brenner Chocolate Bar图片

不会太甜,巧克力非常浓滑,实在不错。

身在china town的一家日本料理,卖相很精致,价格合理。

第8天

strathfield

最后是介绍Strathfield的韩国料理,烤肉非常不错!

年糕

生牛肉!好吃

人参鸡汤

牛肉汤

芝士焗玉米

悉尼【3】闹市繁嚣和美食 完

请看悉尼【1】,夏末的夕阳海浪和悉尼【2】近郊的金秋绿茵~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