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在这里【乐】着邂逅一场雨。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深圳:我在这里【乐】着邂逅一场雨。

• 出发日期/2016/05/28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生如夏花之绚烂】

又到凤凰花开的路口,一年一次的毕业季又到来。

有一种交情叫闺蜜,即使许久不见,熟悉一如从前。

【五月节,龙舟水!】广东连日的阴雨天气一直下个不停,仿佛心情都是灰色的。

周五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熟悉而又亲切。分别几年的大学闺蜜因为工作调到了深圳这个繁华而又紧凑的城市,来上一场久违的约会,在深圳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繁华大都市寻找属于我们的快乐。

午后的一场雨,来得急速而又猛烈,就如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我已无处可逃......

路上的每一处景色都值得我们去期待,

更值得我们去用心发现,

其实不用羡慕别人的景色有多优美,

有时候我们缺少的只是发现美的眼睛。

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这个周末GET EVERYBODY MOVING! 动起来,你还在等什么。

这个周末,快来深圳一起【乐】一下吧!

在深圳这个生活节奏快的城市,想要站稳一席之地绝非易事。在周末的时光我们决定犒赏一下自己,衣食住行,住得舒心才能更好的放松身心。选择酒店的初衷也是喜欢慢生活,懂得生活,有别于以往其他传统酒店。

【O HOTEL乐酒店】坐落于深圳罗湖区东部,隐匿于地标建筑百仕达大厦之中,酒店位于百仕达的高层位置,独揽城市秀美山湖景致,足不出户也能放松身心。

在旅行中亦可拥有高质量的睡眠,虽身处闹市却可独享静谧。

酒店由德国HID新一代知名室内空间设计师Mr.Manfred Haverkamp 担纲设计,风格简约。189间客房宽敞舒适,客房大部分都是60㎡-120㎡。有别于其他传统酒店,较大的客房设计使卧室更有空间感,在入住期间更能放松身心,少了一份都市的压迫感。

酒店客房利用活动式电视墙体,巧妙营造出一个会客区,付单间的价钱即可享受小套房的待遇。

2.2米的大床,床垫选用世界顶级品牌Serta,温馨而不失时尚的灯光,让你踏入房间就想放下一切,好好休息,享受这份喧嚣都市中的安静。

今夜我可以和闺蜜在这里促膝长谈,叙述和怀恋我们的四年的真挚友谊。

极速的WiFi让你尽情享受网上冲浪的乐趣,对于商务出行也是满分评价。

采用感应式开关按钮,缓缓靠近即感应亮灯,不费一点力气即可控制自如。

入住的是单间,但是在各方面设施配套却毫不含糊。浴室干湿分区是旅行出行更方便、更整洁!

更衣间除了基本标配,还设有小型私人保管箱,房客的隐私得到更大的保障。

对于旅行中有洁癖的人来说,一个酒店的评分在浴室、洗漱方面显得尤为重要。

每一件浴室产品的洁净度都是如此满意!

这里没有奢华的设计、繁琐的配置,黑色主调和温暖的黄色灯光环绕,一切简约不失大体,轻松、毫无负担没有一丝压迫感。

洗浴用品选用法国高端品牌LANVIN,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级时装品牌。同时,LANVIN作为世界上最早拥有自己的香水设计师之一品牌,LANVIN“浪漫屋”店是世界最具权威的香水屋之一。

旅行中疲惫的身体在顶级芳香中沐浴,身心都能得到彻底的放松,给一夜的睡眠带来更好的体验。

乐酒店的老板据说是个德国控,无论是在酒店的餐具、摆件等大小细致选材都选用德国产品,也许这就是个人品味。

卫浴选用的也是德国品牌Hansgrohe,材料所采用的是适用于饮用水的高档材料,旨在让全球的客户尽可能拥有长期的使用快乐。这点和乐酒店不谋而合,在这里就能享受到与众不同的【乐】!

接上手机放着音乐,整个房间360度环绕音响即可享受!(房间隔音效果非常好,即使在里面开party也不会打扰到其他房客,也保护了房客的隐私性,赞!)

酒店周边环境便捷繁华、风景更是秀美静谧。衣食住行在步行不到10米的喜荟城即可尽情shopping,酒店背后的东湖公园更是周末市民的好去处,更有市区内难得一见的水库,湖光山色,风景秀丽,是城市后花园的天然氧吧。

第1天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 简介:挺美的校园,这里荔枝成林,花木繁荣。

深大是一个大的地标,北门对面便是腾讯大厦,西门出去不远就是海岸城,小东门后面是南山的高新园区。老校区1.44平方公里,坐落在深圳市南山半岛,面临后海,遥对香港,是经济特区十大历史建筑之一,曾荣获全国校园建筑设计一等奖。

PS:坐地铁1号线【深大站】。公交到【桂庙新村站】、【深圳大学站】、【深大北门站】都可以。

炎日的夏日,这里能给你带来一袭清凉。

毕业季在即,校园的学妹们也不忘留下自己的倩影,回想当年我们也在厦大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岁月。我们彼此相望,不仅感慨,读书真好......

操场上奔跑的人其实只是社会的一个缩影,我们离开了校园,在自己的人生中不断勇往前行。

一阵阵呐喊声和锣鼓声成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没想到在深大还能偶遇一场球赛,学生时代的回忆随之浮现在脑海,

曾记得你为哪位学长奋力呐喊加油吗?!

生如夏花之绚烂,

我们都曾是校园的一员,

可以说我们离开了,

也可以说我们从未离开,

离开的只是我们的身份,

离不开的是更是一份情感,

一幕幕校园学生画面浮现在我们的脑海,

象牙塔的时光就是如此的青春洋溢、回味甘甜。

厦大的校花【凤凰花】在深大也开得灿烂夺目。一季毕业季,一季新生来!

富有现代设计感的科技楼

乌云盖顶,看来一阵暴雨即将来袭,本想去图书馆回味学生时代的【刨书】滋味,但是没有校园卡也只能作罢。

厦大的芙蓉湖有白鹭,深大的文山湖有翠鸟。

深大校园没有特别的门禁,周末也很多市民前来游览。这对兄弟正在文山湖旁抓小鱼,不过只是嬉戏,玩够了还是将小鱼放生回到湖里。(PS:湖边不可嬉戏,错误示范!)

雨开始下,打湿着夏季,打湿着学子的脸庞,即将离开的校园多少带几分忧伤和不舍......

学校内外都有环校巴士,外部的巴士外体为橘色,787路,总站停在深大西门,投币1元即可顺时针环绕学校一圈。

内部的巴士实际上就是观光车,被称为“荔园小巴”。总站在学校小东门处,出去就是深大地铁站C出口,依旧投币1元。

深圳大学,全国最美十大校园之一,荔枝林占了学校一半的面积。

每年荔枝成熟的季节,还会举办全国高校中唯一的荔枝节,因而又有“荔园”之称。

• 电话:0755-88125550,0755-25100385,0755-82738315,0755-83254753,0755-82105900
  •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A区东门
  • 简介:如果你想了解深圳,如果你对历史感兴趣,那就不容错过。

深圳博物馆:10:00-18:00,周一闭馆。地铁罗宝线到【科学馆站】下,大概需要步行700米左右。

也可以乘坐市内公交车至【市民中心东】or【新闻大厦站】下。博物馆提供免费的讲解器,去前台借用的时候需要200元押金。

PS:重点!!!博物馆现在处于闭馆装修期间,未来一段很长时间都暂不对外开放,想前往的市民只能耐心等待。(门口的保安叔叔说至少等2年装修)有计划前往参观的鞋童记得提前电话咨询,避免像我们一样扑空了。

偶遇帅气的大叔......

闭馆,可惜了!

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博物馆去不成,这阴雨天气不能前往华侨城创意园了。于是我们来到深圳市图书馆,打算在这里【刨书】刨一下午,重温昔日校园的读书时光。

偶遇新书签售会,看来我们也需要来头脑风暴一下.....hahaha

家长和孩子都全神贯注地在听讲解,学海无涯....

这里是知识的海洋,还能静听音乐,放松身心。

学无止境,好学不分年龄。活到老,学到老!

高考在即,莘莘学子也作最后冲刺!

其实人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有时候只需一本书,席地而坐,即可游遍知识的海洋。

学习的氛围真好,深圳也确实是一个需要不断充电充实自己的城市。

馆内还有专业讲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深圳市图书馆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提前查看开讲内容。

深圳东门夜市

雨一直下个不停,这场雨下得昏天暗地,我们在图书馆也饱览知识的海洋。

饱读诗书一番我们打算回酒店稍作休息,离酒店不远就有一个东门夜市,据说小吃很多,吃货们怎能错过呢。

深圳喜荟城

东门夜市逛完一圈下来收获不少,我们回到了酒店附近的喜荟城找了一家咖啡馆进去坐坐,没想到的是同行妹纸还没吃够,于是战斗力超强的我们又点了一些吃的。

哈哈哈....说好的咖啡呢....就这样被美食给淹没了

PS:【喜荟城就在乐酒店的楼下,距离不过50米即可到达商城。】该商场是大型综合性商业体,一站式购物,不仅可以吃遍美食,还能尽情血拼一番,非常便捷。

肚子被填得慢慢的,味蕾也得到最大的享受。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乐酒店的Oclub看看。

顶级品牌的低噪健身器材、更配有贴身的私人教练提供专业性锻炼指导,带来互动健身新体验。

各式器材应有尽有,能满足你的所有运动细胞的运动感受。

角落一旁还设有休息区...

挥汗之后回房休息,甚是舒爽。

楼道的公共区域也在黑色主调和柔和的灯光下,时尚感和舒适感十足。

这一夜我俩久违相见的闺蜜在小会客区促膝长谈,在音乐和笑声中进入梦乡,这一夜给了我好梦,因为在这我【快乐】!一切都【O】了!

第2天

• 地址:深圳罗湖区太宁路2号
  • 简介:深圳乐酒店(O Hotel)是倡导新型旅居生活方式的自主酒店品牌,专注于产品和服务品质,用心创造与您旅行情境相映衬的生活空间。酒店致力于成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无烟酒店,提供一个清新健康的酒店室内环境。 乐酒店位于

清晨的一缕阳光穿透玻璃照进了我们的心房,昨夜的舒适睡眠让我们充满了活力,好的酒店就是能让人在旅途中尽消疲惫,满血复活!哈哈....

最值得一提的是:乐酒店,是一家无烟酒店,酒店建筑内所有区域禁止吸烟。都市人在这个被PM2.5充斥的现状下,寻找一个呼吸清新舒适的环境确实不易。

昨晚的在22层私人健身房大汗淋漓的痛快感觉让我们欲罢不能,早晨继续前往挥洒我们的汗水、燃烧我们的脂肪。妹纸需要保持的不再仅仅是身材,更多的是一种健康、阳光、自信的美。

运动,能给我们带来一切!赞!

【昨晚的夜幕遮住了你的秀美,今朝细看,爱不释手!】

看着这无敌的山湖美景,体内的运动细胞都激情迸发了。

我们欣赏着隐藏于喧嚣都市里的山湖美景,骑着动感单车挥洒汗水的节奏,爽!32个赞!

180度无敌景观,一天的好心情就从这里开始!

酒店5层的多功能餐吧O Bar可以独享私人个性小厨房体验,私人订制特色餐饮美食。除了接待住客常规的早、中、晚餐外,更是小型酒会、三五好友相聚分享曼妙午夜时光的首选场所之一。

在酒店足不出户,即可满足都市白领、商务人士的各种休闲、商务需要。在这里,真的可以尽情一起【乐】,因为这里是O HOTEL【乐酒店】!

吃着早餐也能静看外面的喧嚣和车水马龙,舒适、恬静!

多日以来的阴雨天气终于一扫而空,今天的心情就像这颗太阳蛋——完美!

酒店首层还设有Cafe 2012个性咖啡馆,一个象征着新生的个性手工咖啡馆,以特色、手工咖啡带来感官慢享受。咖啡馆内还设有小型图书馆,下雨天在这里也足够呆上一下午,静看窗外细雨。

但是今天这么好的天气怎能浪费在室内呢?!我们点上一杯手工咖啡,外带前行,寻找深圳的小清新。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锦绣北街2号
  • 简介:厂房改造的深圳顶级创意前卫产业的集中地,有很多有趣的小店,还有创意市集和艺术展览。

华侨城创意园(OCT-LOFT)其实也相当于广州的红砖厂、北京的798.附近的景点有欢乐谷、欢乐海岸、世界之窗等,属于深圳景点集中之地。创意园之所以叫创意园,这里有很多彰显创意的建筑、装饰,不管是专供艺术展览的区域,还是简单的书店、餐厅,没有一样是俗气的。

附近的公交车站有康佳集团东站,地铁站1号线【侨城东站】,出了地铁站口走不远跟着大部队走,指示也是相当清晰。小清新之旅就在这里开启...

随处可见开得灿烂的凤凰花,真美!

这里没有攻略,没有推荐,需要的更多是我们的发现。

逛!逛!逛!这里就能找到不一样的小清新!

如今难觅芳踪的黑胶片唱片,可以在这里选上一张,让耳朵来一次难忘的复古享受。

随走随停,这里有着无数家小店,随便选上一家,点上一杯咖啡或是一壶花茶,即可度过一下午。周末在深圳也可以这么休闲、自在!

前方高能!!!喵星人、汪星人出现!!!

创意园这里除了小资、小清新,周末更是一家人前来游玩的不错选择之一。

没有太多的纷扰,没有太快的脚步,只需慢慢寻找,即可发现不一样的乐趣。

欢乐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一个简单的滑梯,

一种长久的陪伴,

一种说不出的快乐,

在这个复杂的社会,

其实可以很简单、很纯粹,

因为我们的爱和快乐无处不在。

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需要太多的准备,

带上心情,拿上背包即可出发。

旅行有时候期待的不一定是沿途多美的风景,

更多的是期待路上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五味陈杂的事儿。

不需要太多的理由,这个周末旅程就这样开启。我们在深圳一起【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