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红瓦 碧海蓝天

六月 想去看海

想去四季都有海的青岛

想看绿树红瓦 碧海蓝天

衣物 旅行装洗漱用品 防晒霜 防晒喷雾 遮阳伞 手机 充电器 充电宝 佳能EOS70D 17-40镜头 三脚架

1500/人

高铁、Uber、公交

青岛四季海青年旅舍 59/晚  |  青岛798国际青年旅舍海景店 标间 143/晚

天津南站

6/2 G193 天津南—青岛  15:34开 准备出发!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我们前一晚坐高铁到青岛,第二天早晨吃过早饭就去栈桥了,住在四季海,出门直走到尽头就是栈桥。

早餐永和豆浆,二人餐。

蓝天下的灯

回澜阁

青岛日报社

离开栈桥准备去鲁迅公园,哈哈,我是学新闻的,看到青岛日报社就随手拍了一张,建筑风格符合老城格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

大学路,我们奔着大学路和鱼山路交汇处的这个转角去的。然而,这个转角正在维护中……我挤在铁栏的缝隙眯着眼拍了这张。

完全和期待中不一样的大学路……

沿着大学路继续向前走,我固执地要找到下一个转角……都要走到尽头了,也没看到第二个转角。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正门有鲁迅的雕像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小青岛,原名青岛,德国强占胶澳后,将其占领区定名为"青岛",这海中孤屿被德人称其为“阿克那岛”,派兵驻守,日占青岛后,称为“加藤岛”,当地居民习称“小青岛”。小青岛面积仅为0.024平方公里,海拔17米。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

头发难得在风中这么整齐……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1900年至1995年该建筑群一直作为监狱(看守所)使用,德国侵占青岛时期(1897年至1914年)为德国关押非中国籍人犯的监狱。日本第一次侵占青岛时期(1914年至1922年)为日本守备军囚禁场;1922年中国政府收回青岛后为青岛地方检察厅看守所;日本第二次侵占青岛时期(1938年至 1945年),“仁”、“义”字监房为日本海军囚禁场,日军在“仁”字监房增设了水车,“礼”、“智”、“信”字监房和工场为伪青岛地方法院看守所; 1945年日本投降后为青岛地方法院看守所,其“仁”、“信”字监房关押日本战犯和汉奸;1949年青岛解放后为青岛市人民法院看守所;1955年为青岛市公安局看守所,1995年迁出。2004年12月,青岛市人民政府将其定为青岛市法制教育基地,200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监狱内景还原

监狱的窗户

刑具

德式旋转楼梯

监狱内文物陈列

劈柴院—中山路特色小吃街
  • 类型:海鲜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电话:0532-82827782 82827765
  • 简介: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

劈柴院像老北京东安市场一样,是个门类齐全的市场,40年代《青岛晚报》设有“劈柴院”的栏目,每天报道这里的新闻。老青岛人几乎没有没去过劈柴院的,外地来青岛的也多去劈柴院。

在劈柴院买的臭豆腐,味道还行吧。

我们的晚餐吃得像早餐……

麦当劳新品奥利奥甜筒,我的最爱啊!

莱阳路,在青岛走的最多的一条路吧……

前边走了一对情侣,女孩一直在吹泡泡。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青岛市安徽路5号(距离栈桥200米,在广西路和安徽路交叉口上)
  • 简介:参观各种老式电话和通信设备,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青岛邮电博物馆位于市南区安徽路5号,安徽路与广西路交界处。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这座楼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2009年中国联通青岛市分公司出资近千万元修建的青岛邮电博物馆于2010年11月21日正式对外开放。馆藏文物展品约1000余件,历史图片2000余张,并定期免费向青岛市中小学生开放。青岛邮电博物馆占地约25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1400平方米。现在共开放三层:一楼为接待大厅、古董电话墙、胶澳1901慢递、纪念品商店;二楼为主展厅;四楼为塔楼1901厅,这是青岛市目前唯一开放的百年木质塔楼,塔楼1901厅的双塔楼哥特式的构造,展示了120年前的建筑技术,是了解建筑艺术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近现代史的见证。

一楼的电话墙

放张高颜值古老电话

青岛塔楼1901

一百一十五年历史的青岛邮电博物馆塔楼里的咖啡馆,坐在里面喝杯咖啡,看看画展,读一本好书,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

邮电博物馆旁边的书店,推荐指数五颗星。

在书店小坐,煮一壶花茶,静静地看书。

我们也在留言本里留下了痕迹~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就在四季海后边,每天拍照的人都很多。

第2天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崂山风景区位于辖区东部,是驰名中外的道教文化胜地,素有“神仙宅窟”、“海上名山第一”之美誉,堪称人间仙境。推荐仰口景区。

在大巴上看到的景色

山上俯瞰图,我们上山时天阴,到山顶开始下雨,如果晴天看到的景色更美。

坐缆车上山

晚上回到四季海

四季海的小海

重庆香传承火锅二人餐,味道不错,在中山路悦喜客来购物中心4楼。

在711买了面包和酸奶

对啦 青岛的樱桃特别好吃!我们几乎在青岛的每天晚上都吃……

忘了拍照T^T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面积小于第一海水浴场,水质比一浴好。

花石楼

青岛花石楼位于八大关风景疗养区黄海路18号。花石楼背靠八大关,面临第二海水浴场,风景独特,环境优美。始建于1930年,外墙由花岗岩石砌筑,塔楼顶部为雉堞式女儿墙。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10号
  • 简介:国际顶尖时尚品牌聚集地,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的方所也开到了这里。

中午约了一个在青岛上学的小伙伴,一起在万象城亚洲土地吃的午饭。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信号山公园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中部,海拔98米。德国侵占青岛后,为指挥进出胶州湾的船只,在山顶部建信号发布台1处,每天悬挂各类信号标志及气象、风力标志,命名为“华兹马克山”,市民称“挂旗山”或“旗台山”,1923年胶澳商埠督办公署在整理青岛区划及地名时更正为“信号山”。

绿树红瓦 碧海蓝天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等风来,拍一张。

下山的路

我们打算去奥帆看夜景,时间还早,所以就在百丽广场溜达~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的造型和火红的色彩,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对面海中有可喷高百米的水中喷泉,整个景区的氛围显得宁静典雅、舒适祥和。这里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夜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夜景很美

一边是缄默的海

一边是繁华的夜景

桥下有拍婚纱照的情侣……

夜景

深蓝的海

最后一晚住在798海景店,位于鲁迅公园对面,地理位置绝佳。

青旅的灯

标间的床真的超级舒服啊,环境特别好,透过窗户就能看到海!

窗外就是海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最后一天,我俩还想去海边,就又去二浴啦~

第二浴场的水很清喔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公主楼坐落于居庸关路10号,小楼由一座尖塔与不规则斜顶屋组成,南部有方型平台;就像是童话故事中的常有的模样,精巧可爱。公主楼建造于20世纪三十年代中期,占地近千平方米,建筑面积721.98平方米。据说此楼是当时驻青岛丹麦总领事为丹麦公主建筑的别墅,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传开了。

这一条小巷全是拍婚纱照的情侣们~

青岛邮电博物馆塔楼1901

最后一天中午,又回到塔楼1901,一份咖啡套餐,看看书,拍拍照,准备回天津。

最爱的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这有

风的声音 海浪的声音 汽笛的声音

愿历经世界所有精彩,再以最不可思议的方式安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