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好不容易的三人行❤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好不容易的三人行❤

• -HDD-
  • 创建于2016/06/11|浏览4.3万

武汉❀好不容易的三人行❤

• 出发日期/2015/09/03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算算时间,自从上了高中就没有时间再和爸爸妈妈一起出远门去旅游过,现在也工作几年了,自己有点小积蓄~趁着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国欢庆~放假四天~想好好带爸爸妈妈出去玩玩,小时候出门是他们照顾我,现在我安排好行程让他们享受享受~O(∩_∩)O~这次去武汉也是那种说走就走的,放假前一周还准备假期四天躺呢~翻攻略看到大武汉!我那躁动的心立刻不安分了~于是我来了!❤

因为假期一共只有四天,算上来回的路程,我觉得不宜选择较远的地方,这样爸妈也觉得累,也不能玩的尽兴~所以选择了武汉。西安到武汉可以坐高铁,四个小时就到了,在车上看上一部电影,聊聊天的功夫,时间不久他们应该觉得轻松一些。

虽然只在武汉待了短短的四天,但是我真的是喜欢上这个城市,这里的人勤劳善良有礼貌~如果下次有机会 我想再来看看❤

来回都是高铁:高铁二等座454.5×3

来回两趟一共454.5×6=2727

武汉的消费我觉得要比西安的景区和商圈稍微低一点,包括景点门票也是,基本是在60元左右,好多景点还不要钱,比如晴川阁、江滩公园、东湖听涛公园。轮渡也就十块钱。比较节约开支。钱基本都是花在高铁,下来就是住宿,然后是坐船游江和东湖磨山包车、坐快艇花了一点钱。剩下吃的喝的正常花销没多少,交通大部分是轨道交通和公交车相对便宜也没花很多钱~算下来人均就在1500。

我希望住到交通方便,离景点都不太远的地方,最好在商圈附近,晚上回来早的话可以逛一逛商圈,买些零食吃一吃,在外面玩的晚一点的话也不担心路太远没有车回不去。

看了一下景点分布,决定酒店选在江汉路商圈,出去旅游我不是很倾向住七天,汉庭这种快捷酒店,我会偏向有当地特色或者装修特别的酒店。选了半天,最后相中了一家复古工业风的酒店,主要是才装修好,环境不错很干净。『V·时间酒店』因为决定的比较晚,所以稍微贵了一点。 3晚一共630元。

拍照

大部分是红米NOTE拍的。少量是小米1和ip4拍的。都是随手拍的所以照片质量一般。

手机拍照有个不太好的地方就是,手机上看着不错挺好的,传到电脑上发现照片有些模糊。

天气

九月去武汉太舒服了。在西安因为下了场秋雨已经穿起长袖长裤~进入了秋天模式。武汉我还可以穿短裤、裙子。没有夏天的暴晒感,也没有秋天的萧瑟,一切都是刚刚好。长江边上玩玩水也不会觉得凉~逛街也不会被烈日晒得要融化~推荐大家春末夏初或者夏末初秋来玩!

当地的早点习惯几乎就是热干面、面窝和三鲜豆皮,早点摊满都是端着热干面的小碗站着就吸溜吸溜吃了的人们~但是我个人习惯在早上吃些流食,所以我第二天开始就去早餐店要个红莲稀饭或者馄饨,稀饭微甜里面有大块的红莲,馄饨个大馅多,汤是三鲜的,味鲜但是很清淡,觉得不饱的话早饭摊几乎都有卖三鲜豆皮~搭配起来不错哦!

午饭还是热干面,武汉的三顿饭热干面完胜啊!出场率很高!n(*≧▽≦*)n面下出来盛到小碗里,淋上一层糊糊的芝麻酱,在撒点葱花、榨菜、酸豆角什么的,特别香,喜欢的话再加上一份下饭的莲藕片。没吃饱就顺道在买点小吃,三鲜豆皮几乎随时随处都有卖!真的特别好吃,很推荐吃!老少皆宜的一种美食!回西安都吃不到了/(ㄒoㄒ)/~~还有麻辣土豆也是不错的小吃,我在步行街买了一份,刚开始吃觉得很好吃,越吃越辣!爆炒田螺,麻辣牛蛙什么的最合我胃口了!街边美食我倒是看见就买。街上到处有推车或者挑篮子卖莲蓬的,一天买几个剥着吃~下下火~等晚上再来点桂花香的糊米酒!吃饱了逛逛街买点鸭脖、啤酒晚上回去加个夜宵,聊天看电视吃~这才是假期生活啊❤

反正我是看到当地特色不管好吃不好吃先买来自己尝一尝,每个人胃口不同,喜欢的也不同~好吃就回味,难吃我至少尝过~就算现在物流很发达,基本上自己在的城市也能吃到各种小吃,但是既然到了发源地,不吃正宗的对得起那一颗吃货的心吗?❤

▶江汉路商圈-三鲜豆皮。江汉步行街旁边的小吃巷子,买的第一份武汉小吃三鲜豆皮。一级棒啊!大家一定要买,老少皆宜啊!老板娘一听我们是来旅游的热情的给我盛了很多下饭的超莲藕块配着豆皮吃~三鲜豆皮是那种能当小吃能当饭吃的美食~我给满分!

▶两层脆脆的豆皮中间包的米饭,下面铺一层炒莲藕!米饭吸收了莲藕小菜和豆皮的香味,所以虽然是米饭做的但是吃起来特别香!

▶在锅里是这样子的。老板娘特高兴说,你拍一拍啊,这个别的地方没有的~

▶江汉路商圈-热干面。一份加了莲藕,配着吃挺不错的。热干面是芝麻酱多调味相对少,担担面是调味多芝麻酱少。这是我认为的差别~不过我都爱吃呀!因为芝麻酱起到润滑的作用,所以我在武汉吃很多,也没有不消化的感觉。

▶江滩公园-莲蓬。公园外面卖莲蓬的小摊。武汉的莲蓬真是满大街都有卖的,也很便宜!在这个火热的城市,有这一抹小小的绿色下下火~很清爽~!

▶每天买两个剥着吃~

▶江汉路商圈的早点摊-面窝。我以为是甜味的那种蘸着糖吃的年糕,实际是咸味的,我妈爱吃,糯米的还有江米的。刚炸出来外面酥脆,里面黏糯,微咸~就是有点油大。

▶炸面窝。我妈吃这种东西幸福感一下就提升了。我看着和炸油饼似的~但是油饼咬开里面是面,面窝咬开里面是米的。

▶炸面窝。我和我爸都不太爱吃油炸,我妈特高兴让我俩尝尝,盛情难却,一人咬了一口!然后就看着我妈把这么大两片高兴地吃完了!

▶江汉路商圈旁早餐店-红莲稀饭。微微甜,里面有大块红莲,很不错的早饭。这一碗稀饭我和我爸 两人才喝完的。

▶红莲稀饭配五香饼和牛舌饼不错!甜咸中和。有多少朋友也有这种小怪癖,吃甜的时候要就一点咸的?不然会觉得太甜太腻的?

▶江汉路商圈早餐店-馄饨。大陷肉多,里面有一整个虾仁!汤三鲜清淡,吃完汤也喝了很舒服。

▶怎么样~是不是够大的!

▶户部巷-爆炒田螺。辣辣的!我是个嗜辣如命的~武汉吃的三鲜口比较多,热干面虽然好吃,吃多了我就没劲了。每天自己买点辣味补一补精神~

▶户部巷-红糖糍粑。炸的,有一层脆脆的糖衣,咬开里面是糍粑,开始吃还可以,不能多吃,糖衣有点太甜,吃到最后有点腻~买一串尝尝就够了~

▶户部巷-烧麦。味道还可以。里面是糯米的,吃起来粘粘的,微微咸。还可以~

▶楚河汉街-蒜蓉鲍鱼。其实就是为了吃个饭,这个菜哪哪都能吃到~也没什么特别讲的。

▶楚河汉街-糊米酒。我挺爱喝,喝了好几碗。醪糟,小圆子,桂花!对于不是很爱吃甜食的我味道刚刚好,微甜还有桂花的清香!朋友们一定要喝喝看啊!

▶楚河汉街-武昌鱼。武汉特产,肉软软的~味道吧,我尝着是有点那种霉霉的味道,不难吃也不好吃。。。可能这就是他的特点吧~也可能是没有做好吧~朋友们有机会吃到好吃的记得叫我去那家再尝尝~

▶江汉路商圈-麻辣小土豆。真的特别辣!最后我跑下楼买了根冰棍解辣!但是越吃越好吃,辣的不行还是忍不住要吃啊~

▶江汉路步行街-变态辣的牛蛙。没骗我!真·变态辣。不过太好吃了!辣的我吸溜吸溜的,但是嘴可没停~

▶水果冰棍。今年很流行的样子,看着很漂亮,其实吃着也没啥特别,小贵!十块!买个尝尝鲜吧~有各种颜色的,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紫的。我挑了一个朴素的颜色~嗯~荔枝味!

九月份去火炉城市再过一次夏天。

衣物方面:短袖短裤裙子墨镜什么的。哪个好看带哪个O(∩_∩)O哈哈~

防晒:我个人觉得不需要什么防晒。温度湿度都是刚刚好。不过怕晒的妹子们还是带上吧。

导航:出门就用百度地图。

第1天

武汉火车站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杨春湖附近
  • 简介:​武汉站为高铁站,毗邻杨春湖、三环路,为武广客专的综合交通枢纽和3个始发站之一。

我们坐的动车到站是武汉火车站,车站造型现代独特。看着确实高端大气上档次!车站里面干净敞亮!外面有很大的广场。

其实也很想去汉口火车站看看的,虽然是老车站,但是是有点欧式风格的车站。我很喜欢看各式风格的建筑,只是实在是不顺路,最后也没能去,有机会再来我一定会去看看的。

一出动车就给我热坏了~我可是穿的长袖长裤跑到夏天的地界来了!还好不用走出火车站,地铁站就和火车站在一起。坐轨道交通4号线洪山广场站下车,倒2号线在江汉路下车。出了地铁站走三分钟 就看到酒店啦。

▶九点五十上了车。心情大好!不知道为啥,多年没有一起出来玩。能够有这样一次愉快的旅途莫名的就笑弯了嘴角。

▶经过的地方。

▶沿途风景。

▶沿途风景。其实也没啥特别的,主要心情大好!

▶行驶中,我妈头发太痒痒我了~一路上我们三个特高兴的聊天,连手机下的电影都没有看。

▶大武汉。我们来啦。

武汉V-HOTEL维•时间酒店
  • 地址:武汉江岸区中山大道952号(江汉路地铁站A出口,武汉美术馆对面)

交通特别方便!不管是从车站到酒店,还是从酒店出去玩,都很棒!酒店出来走三分钟不到就到地铁口了!地铁口就在商圈。晚上想买吃的喝的,想逛一逛楼下三分钟走到商圈!要啥有啥。是那种挨着商圈却又闹中取静的地方~如果很幸运你的房间在商圈那一侧晚上欣赏夜景超惬意的,我的运气差了一点~住到了安静的那一边。

酒店是复古工业风~才翻修不久!别看外面好像不起眼,墙面脏脏的,但是里面别有洞天哦~特喜欢。装修风格大爱!唯一有点遗憾的是我们住那间排风系统并不好。之前住的人在屋子里面吃了鸭脖喝了酒。鸭脖味道很大。每天回来都还能闻到酒味和鸭脖味!主要人吃饱了再闻到吃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很撑很饱。旅游高峰期也没办法说换房间就换,白天都开着窗户散散味。除了这点其他的都是很满意的,白天出去有阿姨默默的来收拾卫生,等晚上回来东西都会换新。

▶酒店外观,是个老楼房。谁能住有阳台的房子最棒了。

▶晚上逛回来在酒店门口留个纪念。

▶一楼的公共区域。

▶老式工业风格的摆件。

▶直走人工上楼梯。右拐下几层台阶坐电梯。空间虽然很小,但是设计利用的确实很极致。

▶电梯门口的小照片墙。

▶我们住三楼,楼道。干净又安静~住这种酒店几乎不分时段都有出去玩的,也有回来的~有天我们晚上十点多回来,一对小闺蜜背着书包准备出去玩~哈哈哈年轻人的夜生活啊~

▶我们的房间。因为定晚了,这个商圈里就这价价钱环境比较符合我。床是1.8的大床一家三口住也刚好。当然两人住更加爽~晚上开空调后半夜还有点冷=。=酒店配套东西比较齐全,床头挂着吹风机。小伙伴们就不用自带了~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放下行李换上夏装!立刻去楼下江汉路步行街逛逛。这里的建筑保存的都很好,老建筑几乎很多都是银行!外面的牌子上有建筑的介绍,哪一年建造的,曾经这个建筑做过什么~很详细~在江汉步行街 走着有一种穿越的感觉~抬头还能看到阳台上晒着洗好的衣服~放着主人种的花花草草~住到这也挺幸福的~在自己的小阳台上感受繁华的商圈!阿迪耐克什么的也都在这个古老的步行街给人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复古风街道搭配时尚运动风~武汉商圈蛮多,江汉路步行街、楚河汉街、光谷步行街~都走得不同风格,有复古的、时尚的、前卫的~!

▶饭店。江汉路步行街全是这种楼!

▶喜欢他们的小阳台~羡慕他们住在这里每天都热热闹闹!

▶到处都是人。这个商业街有一点点老上海的感觉~因为建筑风格比较相似吧~

▶江汉路的路牌。

▶步行街的阿迪~

▶工行的楼好漂亮。这样的老式建筑现在还能继续服务,真的是良心盖楼!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观众凭本人有效证件入场,推荐使用二代身份证。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沿江大道与江汉路交汇处
  • 简介:近百年的建筑,是武汉市的地标之一,它的建成标志着汉口的开埠。

也是个地标式建筑。欧式风格的大楼,现在是海关大楼。刷身份证可以免费进去参观,我们当时去外面的铁门关的。不知道是不是放假了,也许是下班了,所以就只是在门口看了一下,拍了个照并没进去。

里面是一些当时欧式风格的陈设,还有一些历史性的物品的展览。其实花不了多少时间就能转完,走到那边的朋友可以进去看一看的。

▶江汉关大楼!汉口租界地标建筑!楼好高~手机取景好困难~

▶江汉关。

▶第二天坐船回来会经过这里,晚上有新人在这边拍婚纱照哦~

▶来来,给老妈也臭美一个!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江滩大道1号
  • 简介:吹江风,观赏十几幢不同风格的百年老建筑。

江滩公园很大而且是免费的!就在江汉步行街后面~走出商圈再顺着马路走五分钟就到。公园很热闹游泳的,吹风的,放风筝的,锻炼身体的很多人。江边很凉快~坐在江边吹吹风很舒服。公园沿江建造的是长条形状的~公园有好几个小码头,如果在这附近住,晚上可以来登船游江看夜景~晚上坐完船欣赏完江景后,沿着公园吹着江风,一边聊天一边走回来~如果累了也可以凭船票坐电瓶车到公园门口。武汉人民对这个公园很满意呢!我们在江边坐了半个下午~看看船,聊聊天,玩玩水~特别舒服~

▶对面船型的建筑,再走三分钟就到讲坛公园门口啦~

▶路口的中信银行。

▶花旗银行。武汉的银行好多~而且都喜欢选这种漂亮的楼~

▶汉口江滩公园大门!

▶江汉门!

▶微风佛柳~

▶江边!风吹着特舒服一点都不热了!这个工商银行是船!白天我们去被婚礼承包了~晚上会开着游江的~这个船比较漂亮是个七彩的!

▶黄色的就是渡江的人~横渡!厉害!武汉的朋友们水性好~

▶他们就这样慢慢飘过来了~哈哈漂洋过海来看你~

▶我不会游泳,只能旁边玩玩水=。=

▶有水就开心的妈妈。

▶捏起来~

▶自嗨。

▶撩~

▶我力气大吗~

▶一路辛苦为我们拍照的爸爸~

▶江边人很多。

▶很多人来这边。

▶武汉很多这种老式建筑都保护的很好!黄昏拉,要去看看武汉长江大桥啦~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在桥上吹吹江风!看看下面的船~每次有船经过桥下时候觉得自己脚下都在震~江边夜景都是很美的!我是北方银~难得看到这样的景象~桥的一边是户部巷和黄鹤楼,另外一边是龟山和晴川阁。户部巷街道晚上特别热闹!大批的人往那边涌~在桥上能看到下面摆小摊的~应该和西安以前的骡马市感觉差不多~站在桥中间可以看到黄鹤楼的夜景。在桥上慢慢走着看着,码头上特别热闹,有很多人坐在码头延伸到水中的台阶上玩水。看着亮着彩灯的游船、江两岸的阑珊灯火、和一起来欣赏夜景的行人不知不觉的走完了800米的大桥~

小插曲:每次出去旅游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因为这次在长江大桥有人跳江了。。。看到警察在询问群众做笔录以为是有小偷什么的!后来听说有个女孩子跳江了还有她同行的两个同学在跟警察做笔录=。=不敢想!大过节的一言不合就跳江!父母怎么办~!哎~

▶从这里的楼梯下去就是户部巷!有很多小摊子,我超级想去买点小玩意的,时间紧张都没去成~

▶看到路边的小摊子了吗~

▶远远看去,灯火阑珊~

▶热闹的马路。轮渡的码头就在这里。

▶热闹的江边。

▶黄鹤楼的灯已经亮啦!七点多的时候~

▶O(∩_∩)O~~

▶码头灯火通明,游船来来往往~

▶漂亮的夜景。旁边有码头,有很多人坐在码头边玩水~

▶及时行乐。

▶江边的夜景都很漂亮。

▶船马上要到桥下面啦~

▶桥上车来车往,来长江大桥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爸妈也很开心啊~

▶走过大桥。

▶灯火阑珊。还能看见黄鹤楼!

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

西安的地铁全部都在地下,所以武汉的轨道交通在地面上 我还是很好奇的~地下黑乎乎的什么看不到,只能看到广告牌~武汉的轨道交通穿梭在这个城市~带你去看看这座城市的夜生活~

▶一边去,一边回。要过天桥。

▶等车~车进站啦!

第2天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早上起来天气真好凉凉快快的!在酒店隔壁的小巷子里吃完我的红莲稀饭~准备出发去龟山!也许我们起的略早,步行街没什么人~

▶蓝蓝的天。

▶真漂亮。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后面
  • 简介:此园依山而建,日月城尽收眼底,公园内的龟山寺和转经筒,为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建筑。

来武汉前奶奶让我们一定要去龟山!在过去的年代没什么娱乐,就是听个戏曲儿~里面有游龟山的戏文,唱的景色很美!于是我们就去了!然而有点小失望~山上面并没有什么,顶端有个塔,晚上会亮灯,与其说这是山倒不如说是个小山包~半个小时就转了一圈~还有门票好像是20!关键还在修!也确实没有什么景色可言~!这个小景点比较冷门,一共就十来个人来了。同行的都抱怨不划算,啥也没有!不过总算是来过了~在龟山山顶专门打电话告诉奶奶 我来了~山上不大,绿绿的,凉快~挺好!龟山对面就是蛇山~一个在江左一个在江右~龟蛇相望。龟山的后门下去就是铁门关,出了铁门关就是晴川阁了。这个地方如果行程比较紧凑的话还是不太建议大家来的~

▶一墙的爬山虎还不错!

▶山里的小石阶。

▶大别山。

▶照相一分钟身上多了无数个包~

▶特别的花

▶龟山顶的塔,晚上会亮灯。看着像电视塔~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晴川街道洗马长街87号

城门前照了照相,并没有上去~可能因为在西安城墙什么的确实看多了~觉得也就是那个样子吧。过了城门就是晴川阁~

▶铁门关外。

▶(❁´◡`❁)*✲゚*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一过门洞就看到晴川阁~做计划的时候本来是放在最后有时间再来看看的,没想到龟山的后门离晴川阁这么近!既然这么巧走到门口了就果断去看看!个人觉得比花了20元的龟山好很多呀~景点不算小~能眺望江景!和黄鹤楼是隔江相望的!里面的小景儿都很别致。还碰到七八对在这里拍婚纱照的!很推荐来这里~免费的!来了一定不吃亏!还会觉得很赚啊~有这么幽静雅致的地方~

▶晴川阁的大门就挨着马路~想照到字还要往马路上挪一点~╮(╯▽╰)╭好操心啊~大家拍照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也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这个就是人家取景的地方~

▶转角的楼梯,我觉得还不错~赶紧叫臭美老妈来拍照~

▶ヾ(✿❛3❛)ノ

▶晴川阁的台阶~

▶里面就是晴川阁的楼了,有个小观景平台。

▶这爹是要干啥~

▶晴川阁的平台,看看江景看看船~

▶(✪ω✪)对面就有黄鹤楼隔江相望~可是我咋没看到=。=

▶三个开心的人。(❀ฺ´∀`❀ฺ)ノ

▶坐在江边看风景。

▶坐在长廊里看晴川阁。

▶这里很凉快。

▶都在这个景拍婚纱,我也来一张(•̀ω•́)✧

▶这个圆窗户真的不错(*^__^*) 嘻嘻……

▶一墙爬山虎

▶我妈给我照相永远没有我的脚,是嫌弃不好看吗~

▶龟蛇被江分来啦

▶这个景色也不错。给我妈照完相有个妹子让我帮她也照一张~哈哈哈我照相水平不咋地~也不知妹子对照片还满意不~

▶这样拍还挺有感觉。前面就是入口+出口了~

• 地址:临江大道中华路路口附近
  • 简介:坐个轮渡,在甲板欣赏两岸风光

从晴川阁去户部巷和黄鹤楼要过江~从汉口去武昌~坐渡轮最快啦~十块钱坐到对面妥妥的~十来分钟~里面还有空调~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因为我们出来的车站公交车要过江都是绕道走,很大一圈。所以两点之间直线最短,就是轮渡!

▶上船渡江咯!

▶茶色玻璃外的长江

▶可以从船舱到船尾巴去照相。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 简介:户部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户部巷是中国有名的小吃街之一!来了当然就是一饱口福的拉!就看你吃不吃得下!很多老板都很热情都在喊:随便拍照!不买也可以看一看拍一拍的~拍一拍没关系什么的!一下对武汉好感度提升好多~很多地方都是不买你就别拍照的。所以我说武汉人民热情温柔呢~不过都到了小吃街当然要买一点即使你知道价钱有点贵!

这边只有你想不到,没你吃不到!放开肚子尽情吃喝吧~各种糕点、猪蹄、鱿鱼、小龙虾、臭豆腐啥的~当地的外地的你都能在这里品尝~走了一路吃了一路~

主街道是各种店铺,走到中间有一个小巷子延伸下去就是户部巷。窄窄的门,络绎不绝的人。进来出去的游客手上多多少少都带了点东西。留个纪念也不错嘛~

▶武汉长江大桥就在旁边。

▶指路牌

▶玻璃工艺品的手艺人,好厉害!

▶户部巷外主街道

▶生活小馆

▶闹中取静咖啡店

▶感觉不错~

▶走过长长的街道,终于到户部巷小吃街门口啦

▶要进去咯~准备好了吗?

▶里面好多人,很热闹

▶全是小吃

▶糕点类

▶桂花糕、云片糕、花生酥什么的~我们买了些芝麻糖~

▶小龙虾、糯米团子。我好想吃小龙虾呀!但是我妈不让我吃/(ㄒoㄒ)/~~

▶糯米糕类的小吃

▶三鲜豆皮~~

▶烧烤系列

▶猪蹄要吗~很大个的!

▶长沙臭豆腐!臭死你~

▶大螃蟹钳子!

▶云片糕~原来是这么切出来的呀!

▶好大的鸡翅~?

▶大块的酱肘子!晚上看游记的亲们~会不会流口水~~

▶烤扇贝

▶小土豆、爆炒田螺、鱿鱼!买了爆炒田螺,特别好吃!麻辣十足!

▶色彩斑斓的鲜榨果汁

▶彩绘的椰子、好可爱

▶全是蓝胖子

▶钵仔糕,当地才有噢(∩ᵒ̴̶̷̤⌔ᵒ̴̶̷̤∩)

▶知道盆里的是什么吗~菱角,煮一下蛮好吃的!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中学的时候大家就会背这首诗了,现在,我真的来到了这个地方啦!来之前就听很多人说这个是后来翻修的,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但是我觉得不管是不是翻修的,站在上面看到眼前风景,想着古人站在这里吟出的诗句,也别有一番感触的~旅游不只是看景!不然坐在家里看看别人拍的照片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出来玩呢~值不值得还是要自己感受,听别人说的永远不是自己想的。

黄鹤楼在蛇山山顶,站在黄鹤楼每一层,每一个角度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风景!转一圈感觉都可以眺望小半个武汉了~一进黄鹤楼一层就有一幅3层楼高的壁画~黄鹤白云~这楼在古代应该算是比较高的建筑了,站在黄鹤楼顶层,看着下面的滚滚长江~真的有一种白云千载空悠悠的感觉~

二楼大厅正面墙上有《黄鹤楼记》,两侧为两幅壁画,一幅是“孙权筑城”,形象地说明黄鹤楼和武昌城相继诞生的历史;另一幅是“周瑜设宴”,反映三国名人去黄鹤楼的活动以及节日。人超多,挤着挤着看了一下就走了!

三楼大厅的壁画为唐宋名人的“绣像画”。四楼大厅是卖字画的,还有卖纪念品的柜台。去了主要就是登楼观景!托着下巴趴在栏杆上,看着远方的长江~发发呆走个神~挺舒服的 (*≧▽≦),黄鹤楼下来往后面走,是它小小的后花园~

▶总体来说武汉的景点门票都不算贵!都在60左右~

▶和爸爸开心合影

▶我爸嫌我妈捏他头上的毛了~不高兴~(。•ˇ‸ˇ•。)

▶多云天的太阳也蛮刺眼

▶第二天天气稍微有点热~和妈妈在亭子里歇一歇~

▶黄鹤楼前面的仙鹤。

▶仰望啦!楼上好多人呀!

▶黄鹤楼里面有三层楼那么高的壁画。

▶壁画很大,用手机广角拍就不是很清楚~

▶在黄鹤楼顶楼看看黄鹤楼的后花园~

▶望远的妈妈

▶在黄鹤楼上可以俯瞰武汉市。看到江对面的小龟山和山顶尖尖的塔~

▶我旁边的女孩子在自拍(✺ω✺)

▶在黄鹤楼上可以看到长江。

▶还可以看到江对面

▶黄鹤楼一角

▶爸爸妈妈也自拍啦

▶从后花园看黄鹤楼

▶(*^__^*) 嘻嘻……下面有一口钟。

▶舞乐

坐船游江

黄鹤楼下来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坐轮渡过江,去江滩公园坐船游江。门口有售票的~在他那边买到票会开电瓶车走一段路到公园中间的码头,大家就一起等到点上船吧~坐船建议坐八点左右的!这样可以看到比较好的江边夜景!我们坐的有点早 六点半的船!开船的时候是傍晚。等到天黑显出两边夜景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往回走了!那时候黄鹤楼的夜灯才打开!可是我们已经走得比较远了~坐在甲板上面吹着江风看着江景往后移动~有的船比较高级有自助,可以边吃边游江!大家在甲板上都是各种拍拍拍~沿江的城市夜景是真的美啊!船会从我们住的江滩公园那里一直开到武汉长江大桥,在桥下转到黄鹤楼那边!再返回江滩公园。说的是游览一小时但是我感觉全程在江面上游览的时间并没有一小时。

▶刚上船拍到的夕阳

▶我们已经开船了。天开始慢慢黑了,两边的灯也慢慢亮起来!

▶那个漂亮的半圆船亮灯啦

▶到哪里坐船都有工行的船啊~

▶龟山和小塔。

▶哈哈哈 我并不知道我妈还拍了我这样~后面高高亮灯的就是龟山和它的小尖尖了~

▶等后面的楼都盖好,几年后我再来,是不是夜景更加灿烂了~

▶对那四栋楼顶金黄的建筑映像很深刻啊!

▶我们甲板上的人!好热闹~

▶(๑Ő௰Ő๑)美美的,中间那栋楼是棵树~好可爱!

▶漂亮!在长江大桥下面~

▶转了一大圈,回到江滩公园的码头了,准备靠岸咯!

▶我们回来,另外一条船走啦。东湖号,船侧面是个白色的小海豚。

▶坐了一圈回到岸边啦~

▶开开心心坐完船,准备回酒店。

▶已经是快要九点。走到门口还是有大批游客到这里来看夜景,逛公园。假期真好,好热闹~

▶江滩公园大门口的夜晚。

▶很多人来这边玩好热闹!

第3天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黄鹂路88号

东湖很大!东湖景区被分开成为好几个,听涛、磨山、落雁景区。每个景区之间要坐公交车,很多站才到!北方人第一次觉得玩一个湖上的景区~居然要跑这么远的路!听涛是免费的~磨山和落雁是收费的!我们先去了听涛,是个很大的公园!一进去是个大草坪~往里走就是东湖的分支~有一池荷叶荷花很漂亮!湖上有桥和亭子~里面很多人,当地人也比较多,在那吹凉,打牌,跳广场舞的都有。

门口问路的时候保安告诉我们磨山景区风景比较优美有空可以去看看~所以在听涛转了一圈我们决定去磨山看看!时间宽裕的可以在磨山慢慢玩,我们因为磨山是计划外的项目所以时间比较紧张!门口就有公交车到磨山景区~

▶听涛外面的路牌~看一下路牌以为很近~不过是邻居而已~其实!感觉跨越了一个区那么远好吗~

▶听涛的一片大草坪。我再给奶奶打电话报平安~

▶早晨的荷花池。

▶荷叶荷花和露珠。

▶(´⌣`ʃƪ)

▶没开很多荷花,只有大片的荷叶。

▶这边真的很舒适~

▶湖上的九曲桥

▶湖边有快艇,喜欢的可以坐一下。可能是我们来的太早,没有人坐~

▶在东湖边上往水中看是看不到边的~

▶听涛悠闲地转一转还是很不错的。

▶这么看来应该有很多鱼的

▶一个小孩乐园~不过没有开放~从外面看里面是个大草坪~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58号
  • 简介:赏樱花的好地方,游人不多,但花的品种和规模远超过武汉大学。

公交车车站就在磨山景区门口~景区比较大,门票一人60元!拿着门票在电瓶车的候车点可以等通勤车~载你去下一个景点~五分钟一辆经过~满员的话就要等下一辆。时间略紧张的我们200元包车两小时游览完磨山!节约了时间还看到美景,还是很满意的!在这里提醒一下~超过两小时还要额外付费,但是两小时基本就够了,我们的司机小哥很负责的刚好卡在两小时把我们送到门口,景点刚刚好转完。小哥是当地人~和我们聊上后,又推荐我们去落雁,说落雁风景比磨山秀丽~但是落雁实在是挤不出时间去了。以后大家要去了,记得通知我去看看你们的游记(•̀ω•́)✧

磨山主要有楚城、观星台、刘备郊天坛、楚天台几个景点,景区里面很凉快!尤其电瓶车开起来的时候~简直要起飞啦~每个景点都有楚国的风韵在~9月到磨山并没有什么花期~樱花在五月~不过整个磨山的植被是很丰富的~郁郁葱葱满山都是~时间充裕的话在景区走走,听听山林鸟叫很有归隐自然的感觉~

最后逛完景点下来有一个大草坪,里面有好多动画人物的小像,蛮可爱忍不住去合影。到了这里景点也算是逛完了。

▶到磨山啦~

▶城门“荆楚雄风”

两尊铜雀,后面是楚天台,这个是拍楚天台绝佳的地点。

▶编钟~

▶天坛

▶驾马车咯

▶马儿快走

▶走到天坛上去还是有点累的~顺着后面的楼梯上去就是。

▶满树都是祈福的红绳,真漂亮!

▶开开心心

▶楚天台。这里面每天固定时间都有表演,35元一位。看表演才能进去。时间原因没有看。就在外面照了照~

▶(* ̄3)(ε ̄*)

▶我爱妈妈

▶台阶也不算短,好在整个磨山植物很多,所以很凉爽,台阶上都是渗出的水。

▶这躺的舒服的~

▶植物大战僵尸

▶Mickey

▶维尼小熊

▶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

▶愤怒的小鸟

▶熊大熊二光头强

▶克里克里克里~巴巴变~

▶蓝胖子!

东湖快艇

古人东湖泛舟吟诗~我东湖上边坐快艇吹凉吧~磨山就是东湖最中间的一个岛。东湖真的很大,快赶上内海了~快艇三个人坐收了二百块钱~说是旁边有个小岛还挺好的~所以坐上去看了看!岛上啥也没有,但是坐快艇的感觉还不错~很刺激很爽!就是时间太短暂,湖上飞驰的时间也就十来分钟,不太划算。建议大家还是忽略了~

▶坐快艇啦

▶在小岛看磨山。

▶风和水花~吹乱了我。

▶磨山旁什么也没有的小岛。

▶从小岛可以看到磨山上面的楚天台~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每个城市我都有一个心心念念要去的地方!武汉就是昙华林!文艺小青年的聚集地~带爸妈感受下文艺范~年轻年轻他俩的心态~

昙华林不算特别大,适合慢慢的走一走,看一看。一小时左右就可以游览完。每家店铺都有自己特别的小情调~能发现各种可爱奇巧的小摆设~慢慢的转一转~每个小景致都记录下来~看看能带些什么小手信~很难想象现在这样文艺的小街道是古代时候各县秀才下榻于此、苦心研读备考的地方。这边有鲜花饼店铺,喜欢的可以买来尝尝~有花茶铺,拿来做手信送女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咖啡店,拿一本书坐着喝喝咖啡~偷得浮生半日闲也是难得。

路走到头是一个菜市场~瞬间从小清新被拉回了柴米油盐~可能这就是生活吧~

▶路口

▶昙华林微书局。

▶昙华林的路牌

▶指路牌

▶卖明信片的小店

▶瑞典教区旧址,很有故事的地方。还有一个让人记住的人——夏定川。

▶咖啡店,就在瑞典教区旁边,像红色电话亭一样的门很吸引人,只是也许放假老板也出去玩了吧~居然关门了~~

▶坐在二楼喝咖啡很惬意噢

▶一个马槽~

▶李小姐的花心茶坊。外面看着平淡无奇,进去以后先是被墙上来自五湖四海的明信片吸引,抬头看到天花板的彩色千纸鹤和小灯,少女心一下爆棚~

▶店铺里的彩色楼梯,连墙上的彩绘都是花和茶壶~楼上是喝茶的~其实在这里点上一壶花茶,听着店里安静的音乐,写几张明信片给正在想念的人也是一种生活。

▶好可爱呀~

▶强上留的明信片,还有火车票~上面都是愉快的心情和美好的祝福~

▶千纸鹤~这样的装饰真的很漂亮~我也好想要啊!!

▶名字很特别的小店铺。yang

▶卖立体纸雕的小摊子刚刚来~

▶橱窗里的兔子

▶大水的店。十分喜欢这家店铺。物品摆放看似杂乱却又恰到好处~里面的小物件有70后80后儿时的回忆。

▶店门口的斑马半遮半掩的藏在绿植中,旁边有一架老式缝纫机。

▶小木马旁边的置物架放满了各式玻璃酒瓶。满满的很艺术。

▶各种各个年代的小玩意。搪瓷脸盆,不倒翁娃娃~这家店的老板也是很用心。

▶电视养鱼,很特别哦!

▶手风琴、洋娃娃和壁挂闹钟放在一起,让人回到儿时的夏天~

▶大水的店是卖饮料和吃的,连楼梯都这么有创意!

▶还是好喜欢这家。

▶花茶店铺,包装十分漂亮~给女生带手信的别错过哦~

▶小巷子还有一家面馆呢~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

武汉步行街蛮多的楚河汉街、光谷步行街、江汉路商圈~因为我们本身住在江汉路商圈可以随时去逛,距离的原因光谷离得有点远~就来楚河汉街逛一逛也不错。

地铁站出来看到这里,觉得这个步行街好像是在露天的地下广场一样~太特别了!楚河汉街很长,里面有一条小吃街,吃饭、饮料、咖啡都在那里了!小吃街两边是商场!还有万达儿童乐园,虽然我很想进去玩但是人家是儿童乐园,带宝宝来的朋友可以进去让小朋友玩啦~还有魔术画馆,外面摆了画可以拍照,我们也排队照了两个!想去里面看更多的可以买票去逛逛~总之这里连吃带玩很愉快~逛了个来回找了一家饭店露天吃了顿饭,看着旁边人来人往,自己坐那欣赏这活色生香的夜晚感觉很棒。

在小吃街的周黑鸭!我们买了超多鸭脖鸭翅!太火爆了!我喜欢吃鸭翅,排队到我们时候只剩下一盒+5袋鸭翅,我就全买了!真的好吃很合我口味~那一盒晚上回去我就拆了吃完了。哈哈哈哈~满足~o(* ̄︶ ̄*)o

▶商业街地图

▶艺术馆在门口放的游客合照的大翅膀~很漂亮的呀~

▶ȏ.̮ȏ

▶戏台,有活动的时候应该就用到的大戏台!

▶眼中的你。这个真的好特别~

▶饮料茶店~

▶美食节,我在这里买了好多鸭脖鸭翅!

▶好可爱的儿童乐园~我也想进去玩!!!

▶指路牌。走到后面都没什么人了~主要是前面热闹。好像步行街都是这样~

▶万达儿童乐园

▶街角的夕阳

▶感觉以前是间酒吧。可是现在关门了~不过我们坐着休息休息还不错!

▶背景挺好看的。

▶我妈说她喜欢这个,很个性!

▶楚河汉街的缩影。

▶小火车来啦!

▶热闹的夜晚

▶街头艺人,行为艺术的吧~也不说话~

第4天

• 地址:虎泉街虎泉时尚中心
  • 电话:15337197316

当地人的精武鸭脖到处都是,卖的很好!于是第四天早上吃货三人组就去精武路买鸭脖啦~对!这半天就是留给购物的!但是回来后我们还是觉得周黑鸭符合我们家的口味~周黑鸭味道偏辣,吃起来有嚼劲!精武的味道更偏于卤的,不是很辣,有点酥酥软软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的口味去买~我比较喜欢吃辣,所以我个人偏于周黑鸭的!本以为精武路鸭脖是一家店~谁知道找到后一排都是精武路鸭脖~精武路第一家什么的~好难选择哦~

▶精武路鸭脖店。这边鸭脖店都是一排~

▶鸭脖店一个挨着一个。好了~就这家汉口精武了!!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杨春湖东侧
  • 简介:武汉火车站,位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毗邻三环线,为武广客专的综合交通枢纽和3个始发站之一,现为高铁站。

中午十二点的车票!下午四点到西安!有了高铁大大缩短旅途的时间!能早早回家好好休息!到了车站时间还早呢~在这个高档的高铁站外面留个纪念!给这次期盼好久的一家出游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午很晒。趁着没人留个影~设计感很强啊!

▶玩的很开心~下午就能回家休息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