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景德镇买买买

攻略   >  景德镇旅游攻略   >  清明小长假,景德镇买买买

• 出发日期/2015/04/03

• 玩法/自驾 清明 古镇 购物

前言

算来算去,反正就是觉得自己好久没出去放风了!所以,墙裂要求清明小长假找个人气不那么旺的地方去溜达一下。和好朋友孙家小二娘一商量,觉得去景德镇买陶器已经喊了一年有余了,各种原因不是她没时间就是我去别的地方happy了,所以说,不如就行动吧。但是想到去景德镇是购物之旅,所以觉得呢还是要自己开车去才方便,于是乎,首当其冲的,必须得选敖大叔作为最最靠谱的司机,敖大叔一人带着两个美女,出发了!!

必须澄清下,景德镇可不是大花瓶,青花瓷,仿古陶器,其实景德镇是所有文艺青年们必去的文艺地之一!!

写在开始

新浪微博:亲爱的未央

自称betty小姐,有时候也会自恋的称呼自己betty公主,一切看心情咯。有爱犬一只,爱旅游爱摄影爱烘培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对生活充满热情。

有一天,她恋爱了,他的男朋友叫敖大叔!

第1天

从杭州自驾去景德镇

按照计划,杭州到景德镇380多公里的路程,预计五小时抵达。我们6点下班出发一路开的慢悠悠,吃着零食听着歌儿,想着如果赶在12点以后下高速,趁着清明假期,就能免交过路费啦~~

当然,后来事实证明我们想的真是太太真了!!!从杭州出发,先出浙江省,然后再经过安徽省,最后进入江西,抵达景德镇!政府远比我们想的“周道”多了!每出一个省都得交一次过路费!!!所以我们一共交了三次过路费,只有最后一次享受到了免费!!Σ( ° △ °|||)︴

司机先来露个脸——敖大叔。甭管地上那衣架是几个意思,那都是细节~~那都不是事。O(∩_∩)O~

比较挑剔的乘客——betty小姐。还有一个乘客暂未露脸~~~

清明时节雨纷纷,仿佛就是为了应证这句古诗词,反正每年这个时节就得下雨!

景德镇陶艺主题大自然青年旅舍
  • 电话:15207987581
  • 地址:景德镇陶阳北路文峰翰庭D栋104号

无力吐槽了,抵达景德镇,入住的是大自然青年旅社,洗洗赶紧睡了!

第2天

• 地址:景德镇市珠山区新厂东路

这一天的天气:雷阵雨!!!基本没法好好拍照,好在反正我们此行的目标之一是买买买!所以今天一整天基本上都在不停的买。雕塑瓷厂真是符合我们的口味呀!很多很多漂亮的,小清新的,特色的陶艺。当然价格高低不一。然后在砍价的过程中,出现了敖大叔超经典的砍价新技能

他对老板说:老板,万水千山总是情,便宜一点行不行!老板听愣了!!成功用极低的价格搞定两个漂亮的陶罐

当然如果我是老板,我肯定回敬他:小伙子,两情若是久长时,为她买下一定值!!

小黄伞终于出场了

雨中拍照着实不容易,特别是捕捉合适的光线好难

这个阿姨在手工给陶瓷碗上色,其实在景德镇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在手工做一些陶艺,什么杯子啦,香插啦,各种形状基本都是手工粘出来的,价格却不高

琳琅满目,真的每一个都喜欢都想抱回家

和孙家小二娘一起,忘我的投入选择中!!这个小碟子,8块一个,买了整整一套回来

这个鱼形的挂件特别好看,等我的小小咖啡馆梦想成真的时候一定要再去一样景德镇,大批量采购哈哈

这个是茶宠,质感非常棒,我太喜欢了,一下子买了四个,两只牛,一只羊,一只小狗!幸福的一家四口哟,(*^__^*) 嘻嘻……

雕塑瓷厂的街景,类似于北京的798的模样

敖大叔也很喜欢这,当然他最后也挑到了自己喜欢的茶具

这里几乎很难见到相同的杯子,每一家几乎都有自己的特色也许是不同的花纹也许是不通的款式

碟子也好赞

雨一直下……我们一直逛

小白兔萌呆了~~

乐天陶社

乐天陶社大概是一个陶艺制作的实践基地,很多可能是未来的艺术家正在这里学习,游客也可以学习,大概是60-80元一次,但是只是体验制作的过程,最后不会烧制成品给客人带走,所以我们后来选择了在旅社老板的工作室里去做陶,做完后还帮我们烧制,最后快递给我们

乐天陶社 图片

第3天

• 地址:景德镇市昌江区三宝村四家里
  • 简介:热爱陶艺人的世外“陶”源,更有本土的文化底蕴,还有原生态的生活环境。

今天简直赚发了,因为气象预报显示,小长假三天都是下雨的,但是今天居然阳光明媚!!!气温也比较高!!!所以多么适合拍照的天呀,于是把民族风的YY赶紧展示出来。

今天去三宝村。那里大概又是文艺青年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满满的乡村气息,大概恰逢这生机勃勃的春天,于是疯长的小草大树,各种野花,还有清澈的小溪,蜿蜒的山路,两边有一些古旧的老房子,也有一些艺术家已经改造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作为陶艺工作室。

有些工作室对外开放,于是我们就进去参观,有些闭门谢客,我们就在门口观望。

用废弃的汽车制造成的机器人,这个店的老板甚是有闲情雅致以及创新力呀

这家店名叫:一本,很大的院子,老板既出售一些成品的陶器也做一些创作,还特别热情的邀我们喝茶聊天,所以在这里待了很长时间

小丫鬟在柴房,准备做中饭啦~~~O(∩_∩)O哈哈~

茶具都很漂亮,其实价格也还实惠的。

最后买了个杯垫……但是即便如此,老板还是热情的邀请我们喝茶,聊天,真是喜欢这样的生活状态呀。

出了一木,继续前行,一路上会有很多各种特色的工作室

这个是李建深的工作室的院子,里面有很多精致的陶艺作品,但是不能拍照,所以只拍了个院子~

好吧,这个水车得重点介绍下,它的全名叫:“三宝蓬水碓”建于宋代,最初由风车作动力,后来利用那里的水流,改风车为水车,每个车轮可带数个碓。作坊工人从矿山运来矿石,用手锤敲成不规则的小块,放入碓臼粉碎,再淘洗滤渣,沉淀,风干制成长方形泥木,成为可塑性强的优质制瓷原料。古代这里制成的原料,即送往湖田窑使用。

从宋代开始,到现在还在使用……这生命力!!

世外陶源应该是在三宝村附近唯一一个可以用餐的地方,所以人气比较旺,吃饭需要排队。当然用餐前,慢慢的闲逛在这个大大的古老的宅院里,也是一种享受

门口的蔷薇

院子里清澈的山泉水

临池的小包厢古色古香,吃饭也显得有情趣了很多

世外陶源很大,除了用餐还有参观的画廊,喝茶的,都非常舒适

下午茶就这了吧

等啊等,终于上菜了。良心商家呀,每一晚菜都是超大碗!我们都吃不完!!

好吧,总结一下江西菜的特色:量多,油多,口味重!! 味道还是可以滴!

• 地址:景德镇市珠山区新厂东路

吃完中餐,本来的目的地是前往瑶里古镇的,但是,在我们回程的路上经过市区,雕塑瓷厂的门口的时候,重点来了,剁手党看到那些瓶瓶罐罐又不想走了,周末集市,琳琅满目的各种陶器呀,必须下来买买买!于是这一逛,一下午又在那里度过了

各种竹编的器皿

据说这些是宋朝的破瓦破罐,地底下挖出来的!不知是真是假

这么大一个缸,15块!我毫不犹豫的就买下了,但是后来我就想到底用来装什么好呢?最后变成了BOBBY的粮仓~

这个鱼形的盘子甚是喜欢,因为价格没谈拢,所以没买下来,晚上的时候灵感大发,直接制作了一条鱼形的肥皂盒。O(∩_∩)O哈哈~

满满一车后备箱!都是我们采购的成果

景德镇陶艺主题大自然青年旅舍
  • 电话:15207987581
  • 地址:景德镇陶阳北路文峰翰庭D栋104号

如前所述,晚上准备去做陶了,约了旅社的老板娘,他们家自己有工作室,带去做陶加烧制,60元/个。也可以现成的拿胚型画图案什么的,但是我就是想自己玩泥巴~~基于下午看到的鱼形盘的灵感,决定做一个鱼形肥皂盒,放家里用。

工作现场,都是一坨坨的泥巴

成品,等待烧制。好吧,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做陶的过程的,之前在家的时候也去专门的陶艺吧做过几次,曾经还想着要自己亲手制作很多很多陶器,然后放满整面墙~

第4天

从景德镇到瑶里

今天,坏天气终于又还给我们了,下雨,而且降温,冻成狗~~

因为昨天没去成瑶里,所以今天原计划经过婺源看一眼油菜花的行程就给取消了,还是决定要去下瑶里,听说是个很赞的地方。我们就是这么道听途说……

出发的路上经过一些小路,一些老旧的建筑,一条废弃的轨道

一路上的小村子都很有意思,很多是这种红顶白墙。

一路上美景不限,就是温度一下子降了很多,都不想下车走动了

• 地址:景德镇市东北43公里处
  • 简介:在景德镇陶瓷的发祥地看看古窑口、古矿坑等当年繁华的印记。 漫步欣赏瓷茶古镇的老徽派建筑,尝尝当地特色的碱水粑。

买完票,直奔最远的那个景点,大概是一个森林公园一样的地方,有瀑布,古树,空气倒是很清新~~~但是大概是气温骤降,我忽然路上就身体不适,有点发热了,所以一路上都懒懒的也不想拍照了,敖大叔就说我是醉痒了……

结束语

本来还想去看看那些老房子什么的,还有古瓷窑址什么的,但是,因为betty小姐真的“醉氧”了,他们为了照顾我,只好尽早往回赶路了~~

谁知道,遇到暴雨,本来五小时的车程,我们大概整整开了8.9个小时才很不顺利的抵达杭州!而我一路上都在睡觉,真是辛苦我们的司机大叔啦~~~、

收获颇丰的景德镇之旅到此结束,期待4月底的另一场华丽的私奔~~~

时间会带领我,走到依然深深爱你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