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三亚只为寻找那抹阳光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环游三亚只为寻找那抹阳光

• 出发日期/2016/02/09

• 玩法/美食 漫游 环游

前言

人生永远都在旅行的路上,不怕路的漫长,只怕沿途的风光不够精彩;哪怕寒风吹得人瑟瑟发抖,也挡不住奔向寻找那抹暖的脚步;灿烂的生活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世界那么大,我们共同前行......海南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岛屿。大海对我的吸引力似乎永远都是难以抵抗的,爱她的蓝,爱她的透,爱她的一切。你曾经或者即将成为海南的过客,你这片阳光下,你亲身感受到蓝天大海的魅力,你就一定会记住这里的故事。

小TIPS

1、关于海南天气:整个海南岛一年中都很暖和,11-3月是旅游旺季,尽管2016年的寒潮让春节期间的海南异常冷,但这里的人们也只穿一件单衣就可以过冬。海南由海口一路向南,天气会越来越暖和,一进入三亚,仿佛进入热情的夏日。所以即使是冬日在海南,有三样物品是必不可少的:太阳镜、防晒霜、遮阳伞。2、关于海南交通海南的动车能够让你极快的绕海南一圈,通畅的高速公路也让拖家带口的大家庭能够自驾游玩。但是2月的海南绝对堪比黄金周的景区,想要进出海南岛需要极强的耐心,无论是凤凰机场的候机,还是港口的轮渡,都会让人患上密集恐惧症。由排队登船到下船,在经历了6个小时的轮渡后,我真切的体验到不能用距离来估算那段短短的海峡。3、关于宰客现象去海南之前,很多朋友都说,海南那么宰客你还去。关于海南的宰客还要视乎情况,春节期间去海南,各种物价必定飙升。只要自己心里有一个价格范围,一般都不会被宰得太凶,一定要带着一个平和的心态去海南吃海鲜,海鲜毕竟是海鲜,总不能吃出萝卜青菜的价格。

行程安排

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没有攻略计划,没有住宿预订,一家子开着车,随着心一路向南。Day1:柳州——海口 宿海口Day2:海口骑楼小吃街-海口滨海公园-五指山 宿五指山Day3:五指山——五指山原始森林景区-三亚 宿三亚三亚湾Day4:三亚三亚湾——大小洞天——南山文化旅游区——海棠湾免税店 宿三亚海棠湾Day5:海棠湾——蜈支洲岛——万宁兴隆 宿万宁兴隆Day6:兴隆——琼海博鳌亚洲论坛旧址——玉带滩——文昌潭牛镇——海口——徐闻 宿徐闻海安港Day7:徐闻--柳州 可爱的家我回来啦

第1天

DAY1 一路向南,千里奔袭海口

DAY1 一路向南,千里奔袭海口

DAY1 一路向南,千里奔袭海口图片

2016年2月9日,提起行李,两辆车,一路向南,向着海南进发!可惜晚上7点才到达海安港,密密麻麻的车辆等着进港登船,等到可以登船,已经是晚上9点了。经过漫长的轮渡,到达海口秀英港并成功取车,已经凌晨1点,只得在秀英区附近找一家如家入住。原谅我实在太困了,没能留下更多的照片记录我的行程。

第2天

DAY2 海口花海游

DAY2 海口花海游

清晨早起,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必先寻找好东西祭祭我的五脏庙。海口的骑楼小吃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这里基本可以找到海南的各类特色小吃。

世纪公园

下一站,五指山寻猴。孙猴子,你哪里跑!五指山市位于海南岛的中部,也是海南环岛游中线的必经之地。曲折的山路让从海口至五指山市的路漫长而无聊,极容易让司机疲倦。五指山市规模不大,但各种野味野菜应有尽有,如淡水石鲮鱼、五指山福寿鱼、鳗鲡、五指山蚂蚁鸡、五脚猪等

第3天

DAY3 五指山寻猴

DAY3 五指山寻猴

在海南有句俗话:不到过五指山,就没真正到过海南。当年曾因一首《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而家喻户晓。五指山周围群山环抱,森林茂密,是有名的“翡翠山城”。到五指山,分2种游览方式,一是观山,一是登山。我们果断的选择了到五指山原始森林景区登山。

DAY3 五指山寻猴图片

五指山

五指山登山道还处于比较原始的状态,一条铁梯曲折的通向山顶。全程没有小摊贩或售卖点,只在山脚下有小吃店,如果不负重带上些水或水果,2小时的登山路会很辛苦。一路上,林木苍翠。

五指山原始森林公园

登山道会在距离1峰海拔600米处中止,辛苦了2个小时攀登到登山道尽头时只能看到一道铁门截断道路,是看不到任何一览众山小或远眺千里外的景色。越过铁门会有一段土路继续向前。由于我们没有充分准备食物和水,只得在铁门处折返。

沿着崎岖的山路向南开车,大约3小时就可以到达三亚。一进入三亚,暖暖的风让还披着山区小外套的我们立刻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带着海水特有的清爽随风迎面,让这座城市鲜活而怡情。春节期间的三亚蛮难找到住宿的,一是因为我们一行秉持着走到哪在哪落脚的宗旨,没有在三亚事先订房,到达三亚后很难在三亚找到价格适中又海景漂亮的酒店;二是海南的冬天会迎来大批北方来此过冬的“候鸟”,很多北方人到三亚租一间民宿或公寓,在这里享受他们的冬天,所以三亚湾路一带的民宿或公寓极少有临时的空房;三是春节期间像我们这样的自驾游家庭很多,海南迎来了它的黄金周,在黄金周找住宿本来就是一件难事。 三最后,我们入住三亚湾的一间公寓。三亚湾的海岸线因为比较长,所以海滨浴场的感觉相对大东海是差了些,与亚龙湾更是不可同日而语,但是作为第一次去三亚的盆友们,三亚湾还是不错的选择,沿海边的三亚湾路,两边全是椰子树,长长的海岸线营造出了椰梦长廊的清新宜人,傍晚时分晚霞渲染,犹如一杯醇厚的红酒,让人醉在其中。

DAY3 五指山寻猴图片

三亚湾

这是我们的海鲜大餐,其实价格还好。没有觉得怎么离谱,在新民街123号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店吃的。

第4天

DAY4 洞天寻奇

DAY4 洞天寻奇

在三亚,可选择游览的景点很多: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 ,蜈支洲,海棠湾,天涯海角,南山,大小洞天,亚龙湾森林公园,呀诺达热带雨林,奇幻艺术馆等。既然住在三亚湾,当然向西而行,到大小洞天猎奇。途经海角天涯,这里是情侣必须朝圣的地方,因为这是一个爱意浓浓的景区,无论是绿色的植物,还是褐色的石头,都会让你不自觉的联想到爱情的清新明亮和长久坚固,他们在这里许下誓言,在这里验证誓言。可惜我们一行没有情侣,就没有深入其中。

大小洞天靠山依水,还衬着透蓝透蓝的天空,蓝蓝的海水延向天际,只想一头扎进这无尽的蓝色之中。这里是椰林树影,是灯塔礁石,是心中的那片海!

大小洞天

老寿公

回程的路上到南山转了一圈,果然是人多 车多。下次吧,下次我一定要拜拜108M的南海观音。为了第二日可以早早出发去蜈支洲岛,我们预定了海棠湾的住宿。海棠湾还处于开发建设中,林立在道路两旁的各种豪华酒店还未见踪影。

DAY4 洞天寻奇图片

海棠湾免税店

海棠湾免税店,号称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以海棠花为造型。在此购物必须有离岛机票,所以看中了东西,却没能下手。

第5天

DAY5蜈支洲浪漫游

小岛、蓝天、碧海、白云。娱支洲岛又名情人岛,是三亚乃至全国的“最佳潜水基地”。

第6天

DAY6 东线一览

DAY6 东线一览

今天的行程特别赶,需要在一天时间游览完东线,而且还要轮渡过海。吃过早餐,从万宁兴隆出发,直奔博鳌。

文昌潭牛

从博鳌出发,慕名到文昌潭牛镇尝尝文昌鸡。文昌鸡上桌,还没拍照就被消灭光了。文昌的闲适与我们的忙碌鲜明对比。在这里,男人们可以在茶店喝着奶茶,聊聊天,坐一下午。我们配着小食,匆匆享受一杯茶,就向海口秀英港开去,回程了。

第7天

DAY7 回家啰

DAY7 回家啰

前一日从海口轮渡又花了6小时,到达徐闻已经凌晨2点,在徐闻海安港附近酒店暂时落脚休息,一早就朝着温暖的家,出发~\(≧▽≦)/~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