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五一家庭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6/04/30

• 玩法/自驾 五一

前言

作为一个祖籍辽宁,但是没去过辽宁的人,对沈阳一直充满向往,正直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决定自驾去沈阳。

五一的时候还是比较凉的,尤其是早晚,建议带厚外套。怕下雨还带了雨伞。由于只去三天,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

第1天

唐山北收费站

早上5点30分从唐山北收费站直接上G1京哈高速,路上的车还比较少,一路畅通无阻。可能是秦皇岛还没有到旺季,所以北京方向来的车不多吧,一路开了6个半小时,终于在12点左右到达沈阳西收费站出口。

沈阳西收费站

沈阳西收费站是离我们最近的出口,位于于洪区,离市中心比较远。如果要住市中心的朋友就不要在这个出口出来。

沈阳逸轩文化主题酒店
  • 地址:沈阳市于洪区巢湖街3号(北京4S店正对面、于洪区委北行100米道东)

由于我们对沈阳的路不熟,想着把车停好,再坐地铁去景点。所以在订酒店的时候选择了离收费站近,离地铁站也近,还能方便停车的逸轩酒店。五一期间涨价了,这家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我定的商务套房,里间是1米5的床,外间是1米8的床,比较适合带父母出来旅游住,158一晚。可以免费停车还有免费早餐,老板人很好,很热情。

酒店正门

外间1米8的床

干净的卫生间,有点像飞机上的卫生间。

卫生间

来一张酒店夜景全貌图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中街路(近朝阳街)

办理入住后,简单的吃了点饭,就出发去中街逛逛。从酒店步行10分钟到达地铁站于洪广场站,乘坐1号线,到中街站下车,共12站,半个小时左右,票价4元。

沈阳中街全长1.5公里,是沈阳最早的商业街,有370年历史,也是中国第一条步行街,中街是沈阳历史悠久、交易繁华的商业区,自明清开设以来,距今已有三百七十多年了。

商场里一家蛋糕店开业,免费赠送这个大蛋糕,好多人在排队。

萃金楼,跟菜百的规模有的一拼。左边是刘老根大舞台,右边是李连贵熏肉大饼。

中街夜景

刘老根大舞台总店,还有两家分店。只有这的人最多,票价也是最高的,每天都有6对演员演出。本来还想进去看看的,一打听票价580元一张,还是算了,可能是五一期间,来的都是名角,所以这么贵。

赵海燕的背影,只在车里看到了脸,下车就没影了,动作那叫一个快。海燕呐,你可张点心吧!

当天还有赵四,王老七,田娃,王云等。看过乡村爱情的人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没看过的估计进去也看不懂。

• 地址:朝阳街89号甲
  • 简介:建议大家来尝尝熏肉大饼还是不错的

李连贵熏肉大饼

人很多,属于工薪阶层,蛮好吃的,就是吃两块有点腻。三个人消费了78元。

熏肉,大饼,葱丝,甜面酱。有没有吃烤鸭的感觉。

第2天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 简介: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珍藏有大量明清时期的珍贵文物。

早上7点起床,吃了酒店的早餐后,出发去沈阳故宫,坐地铁到怀远门下,也可以在中街下,票价4元。我们在怀远门下来后,穿过西顺城街,正阳街,就到了沈阳故宫的售票处。门票60元,是4A景点,去哪网上订的58元,可当天网上订票,还是省了不少时间的,排队买票的人很多,网上换票没有几个人。

这里不拼团,都是自己请导游讲解,100元请一个导游。我本来想和别人拼团,但是都不和我拼,里面那么多团,我们干脆去蹭导游。

沈阳故宫是中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又称盛京皇宫,为清朝初期的皇宫,距今近400年历史。沈阳故宫是清朝第一代皇帝努尔哈赤开始修筑。努尔哈赤驾崩后,第二代皇帝皇太极继续修建成功。分为西路--戏台、嘉荫堂、文溯阁和仰熙斋等,中路--大清门、崇政殿、凤凰楼、清宁宫等,东路--为努尔哈赤时期建造的大政殿与十王亭。

沈阳故宫简介

四库全书的珍藏之所文溯阁

戏台

满族特色烟筒,拔地而起

皇太极有一个皇后四个爱妃,和十个庶妃。清宁宫为皇后居所,在正中。皇太极最爱的宸妃海兰珠住在东宫关雎宫,皇贵妃住在西宫麟趾宫,淑妃住在次东宫衍庆宫,庄妃住在次西宫永福宫。庶妃住在东西配宫,5人住一间,通铺。

清宁宫内

海兰珠,宸妃是蒙古科尔沁部贝勒宰桑之女,也是中宫皇后哲哲的亲侄女,永福宫庄妃的姐姐,同出蒙古科尔沁部。海兰珠归嫁皇太极时已经26岁,她比庄妃嫁给皇太极晚了九年,进宫没多久就得到了皇太极的宠爱,后因丧子抑郁而终,皇太极在海兰珠死后一年也伤心而终。

关雎宫内

满族特色,孩子吊起来。

关雎宫内海兰珠卧室

清宁宫西侧的麟趾宫和东侧的衍庆宫里住的是皇太极的贵妃和淑妃,她们原来都是蒙古林丹汗的妻子,当皇太极打败了林丹汗后,两人才改嫁给皇太极的。

就在庄妃亲姐姐宸妃所生的皇八子夭折后的第三天,庄妃在永福宫生下了皇九子福临。

永福宫庄妃,顺治时期因为是顺治的生母而被封为皇太后,在康熙时期又被封为太皇太后,死后,随皇太极的庙号谥号而被称为“孝庄文皇后”。

永福宫内卧室

全景图

花盆底

珊瑚朝珠

崇政殿在中路前院正中,俗称"金銮殿",金改国号为大清的大典就在此举行。

崇政殿内

凤凰楼

凤凰楼简介

皇太极迎娶海兰珠的表演。

大政殿,五一期间人实在是太多了。

网上搜来的全貌

大政殿用于举行大典,如皇帝即位,颁布诏书,宣布军队出征,迎接将士凯旋等。此殿为清太宗皇太极举行重大典礼及重要政治活动的场所。

十王亭位于大政殿两侧八字形依次排列,是满族八旗制度在宫殿建筑的反映。

其东侧五亭由北往南依次为左翼王亭、镶黄旗亭、正白旗亭、镶白旗亭、正蓝旗亭;

西侧五亭依次为右翼王亭、正黄旗亭、正红旗亭、镶红旗亭、镶蓝旗亭。

八旗

八旗装

八旗旗主

佩刀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6号
  • 简介:参观大青楼、赵一荻故居等著名建筑,以及张氏父子的墨宝与遗存文物。

上午游完沈阳故宫,步行去张氏帅府,很近,大概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路上随便吃了点。这是个4A景点,门票60元,去哪儿上55元。特别提醒一下,要提前一天订票才能使,不能定当日票。

幸亏我提前订了票,要不然排队就得1个多小时。网上换票处基本没人。

张氏帅府

张学良于凤至子女卧室

墙上的窗子

小青楼,

张作霖五夫人住所,一个聪明的女人,避免其他太太嫉妒,把张氏的所有小姐们接到此处居住,直到出嫁。亦被称为小姐楼。

张作霖在皇姑屯被炸成重伤后,就是在处走完他传奇而短暂的一生。

小青楼内

大青楼

大青楼外观

大青楼简介

张作霖卧室

办公室

张学良于凤至卧室全景

于凤至与宋美龄,宋霭龄合影

赵四小姐

大帅府后门

赵一荻故居就在大帅府的后门处,是于凤至为其准备的。1928年至1931年间,张学良和赵一荻在此居住,并生下了他们的爱子张闾琳。

一楼设接待室、舞厅、餐厅等,二楼设会客厅、起居室、琴室、卧室、卫生间等

赵一荻故居简介

会客厅

卧室

张学良像

• 地址:中街路208号
  • 简介:久负盛名的老牌饺子馆,始于1829年。

从大帅府出来已经近3点了,本想去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的,但是当地的居民说要做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才能到,而且没有什么,4点就下班,我们就没去。

值得推荐的是清昭陵,皇太极的陵寝,又称北陵。还有一处是清福陵,努尔哈赤的陵寝,比北陵小很多。

由于我们去过唐山遵化清东陵的清朝各代皇帝的陵寝和保定易县清西陵的各代妃嫔的陵寝。所以我们没有去这两个。想去的朋友可以选择清昭陵。

我们步行回到中街,去老边饺子馆。

老边饺子馆,中午和晚上的人都超级多,要排队叫号,我们逛到4点半过来,人还是比较少的,可以直接上楼。

老边饺子里面饺子的吃饭很全,蒸,煮,煎都有,老边饺子的特色冰花煎饺,韭菜肉的。三个人花了85元。

第3天

沟帮子尹家熏鸡
  • 类型:烧烤
  • 地址:北镇市北宁市沟帮子102国道沟帮子一委901-109-2257号(近沟帮子汽车站交通岗)

早上5点半出发,由于起的太早,早饭还没好,在路上随便吃了。沈阳西上G1高速,在锦州下高速,路过沟帮子,尝到了四大名鸡之一的沟帮子熏鸡。数尹家的正宗。

45一只公鸡,肉已经熏红了,很好吃。

• 开放时间:8:30分——18:30分
  • 地址:锦州市北镇市常兴店镇

下了高速,在县道上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青岩寺。因在华北,东北都很有名所以特意来的。

青岩寺始建于北魏,兴盛于中唐,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年的悠久历史,青岩寺有上、中,下三院。寺中尤为上院"歪脖老母"名闻天下。"歪脖老母"是"世界唯一,中国仅有"的一尊佛像,为观世音菩萨三十二化身之一。

香火很旺,这里有一种直接把愿望告诉老母的方法,叫做打表升疏,就是拿一张红纸写上你的愿望,在佛祖面前烧了,就可以了。我看到很多人会选择这个方法,基本300元写一张。如果愿望实现了要回来还愿,方法是给老母披袍,好像也要几百元。看到那么多人是专门来披袍的就知道很灵验。

9点半到达山门,门票50元,去哪儿上45元,要提前订,预定4小时后才生效。进去山门后能看到有电瓶车,5元一位,别看很便宜,因为路程太短,转个弯就到,步行5分钟的路程。很多人被忽悠坐上了,还没坐稳就到了,太坑人。

4A景区

汉白玉滴水观音

很多人在摸底下的莲花,据说各种好。

八百罗汉

状元榜,好多清华北大。

网上搜的上寺院的远景

快高考了,很多家长来祈福。

山下有很多请香的地方,最少一套香是99,没有最贵只有更贵。一套香里有标明什么颜色的是在哪个殿烧的,里面有高香有矮香,有烧3根的有烧四根的。我基本不懂,里面好多旅游团,导游会教怎么做。

随着山回路转,有一处巧借山势,开凿而成的盘山路径,一边是悬崖绝壁,一侧是幽深山谷,地形险峻,这就是通向上院必经之路的九道弯。

山上,从下寺院往上途中寺庙很多,供奉各路神仙,观音,财神,药师佛,弥勒佛,文殊菩萨,南极仙翁等等。最后到达上寺院的老母洞。歪脖老母的本尊就在这里供奉。

人很多,老母洞不大,景区的管理人员跟赶羊似的,一波一波的放,进去了,跪下磕个头,就往外哄,我都没见到歪脖老母到底啥样。只能网上搜图。

葫芦岛

从山上下来已经12点了,直接开车回家。开了近2个小时才从葫芦岛上了G1京哈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