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雅图谈情才是正经事~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攻略   >  西雅图旅游攻略   >  在西雅图谈情才是正经事~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购物 摄影

前言

西雅图在国人眼里代表什么?

那还用说么,当然是浪漫和爱情呀,有部响当当的电影叫《西雅图未眠夜》,应该连没看过的90后也听过嘛,前两年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也是火得不要不要的。汤唯与老公的定情作《晚秋》也是以西雅图为故事背景。这三部电影有个共同点,诉说的都是爱情故事,或浪漫,或凄美。有多少人因为这三个故事而对西雅图这个城市产生了莫名的好感呢?

《西雅图不眠夜》里女主说:西雅图?那地方一年之中有九个月在下雨,我才不搬过去呢!也就是因为多雨,烟雨朦胧的天气,为西雅图增添了浓厚的文艺气息,与相爱的人牵手漫步其中,也是何其浪漫的事情。

事实上北京遇上西雅图里西雅图部分的是在温哥华拍的,可惜影片最终还是把温哥华改成西雅图。

知乎上有个很好的答案:因为温哥华没有未眠夜。

不是随便一个城市都可以代表爱情。

西雅图,你存在于哪些人的爱情里?

而哪些人,又在你的故事里留下痕迹?

关于小嘉

曾经的金融民工;

在家坐不住想在年轻时把世界的美好风光都看遍的典型好动射手座;

愿当永远大龄少女的新进辣妈;

现新手摄影师上路中。

关于摄影

佳能6d+85mm f1.8+16-35mm f2.8(极少用)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从温哥华入境需注意自己是否有美签,即便两个地方隔得很近,也是需要签证的。

现美国已放宽签证条件,大部分申请的人都可以拿到10年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

申请签证跟申根所需材料差不多,在职人员无外乎是在职证明、营业执照、银行流水之类的证明工作和资产的资料,唯一不同的是美签需要面试,广东地区大使馆在广州,提前半小时到大使馆,除了面试的资料,其他东西建议不要带进大使馆,否则要存包,比较麻烦。

面试问的问题很简单,大致是:去美国做什么,跟团还是自由行,结婚了吗,有没小孩。面试后一周护照就到手了,美国大使馆办事效率还是极高的。

新鲜出炉的2016年美国签证新政策规定是:2016年11月起,拥有十年签证也需在EVUS系统进行两年一次的申请。

哎,对美帝真是有种深深的无语。

地理小课堂

西雅图位于美国的西北面,是美国太平洋西北部商业,文化和高科技的中心以及著名的港口城市。这是座有着许多头衔的国际都市,“比尔盖茨的的故乡”、“波音飞机的故乡”、“星巴克的发源地”等等,数不胜数的头衔诉说着这座城市的不一般,然而却没有给这座城市带来过多的商业化,它还是公认的全球宜居城市。

行程计划

西雅图与美国其他知名城市相距较远,而与加拿大的温哥华接壤,从温哥华前往仅需3个小时车程便可到西雅图市区,建议可与温哥华一起游玩。

这次我们在西雅图共2天2夜,大致为:

Day1 温哥华to西雅图

Day2 西雅图市区游览

由于时间有限,以自驾游览市区及购物为主

同行伙伴

这次出行的另一对couple~亲爱的达达表弟和他GF蕉蕉,在温哥华游记里Stanley park部分有出镜

城市间交通:

1.西雅图有国际机场,国内前往可搭乘飞机

2.西雅图和温哥华之间有往返大巴,比较出名的bus公司有:Greyhound(灰狗)、Quick shuttle,可以上官网查大巴出发时刻表,也可以网上预订

3.自驾前往

4.坐船or火车(美铁Amtrak),没错可以坐船,经维多利亚再去温哥华

市内交通:

1.如果不是自驾,市内交通可以选择坐公交,公交站都有时刻表,找好自己需要坐的那一趟车,记好开车时间,大部分公交都很准时。

2.市内景点比较集中,除了华盛顿大学外,其他景点还有downtown购物点都可以步行到达。

与加拿大一样,9月末10月初的住宿紧张,而且价格比其他时间略高。

总体而言西雅图市区酒店价格偏高,普遍住宿环境稍微好点的都需1000rmb起,并且加收15.6%税费, 每晚US$ 2.00 城市税。

如果行程以西雅图市区为主,可以住在space needle附近,市中心的景点集中,pike market、艺术馆等都相距不远。

我们这次在booking订了Four Points by Sheraton Downtown Seattle Center,交通便利,距离Seattle Center艺术及娱乐区和著名的太空针塔(Space Needle)仅有数步之遥。

这次住宿还有个小插曲,因为临时改了行程,推后了一天前往西雅图,致电booking更改入住时间,booking客服说没问题,跟酒店前台沟通后,确定可以修改时间,补差价就可以了,还发了confirm email给我,以为事情就这么顺利地解决了。结果到达酒店当晚,前台说不知道修改入住时间的时候,还说我们前一晚没有show up,爽约了。我们当场蒙了,一番沟通后前台还是给我们办了check in,第二天再处理事情。幸运的是,第二天早上那天负责沟通的员工回来了,确认了我们真的是改了时间的事情,运气还不算太差,不过前台的信息滞后给我们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

福朋喜来登是喜来登旗下的便捷酒店,西雅图市区这家坏境和设施一般,最大的优势就是交通便捷,距离市区景点还有kerry park都很近。

福朋喜来登酒店(图片来自booking)

旅行小贴士

1.西雅图还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号:雨城,一年四季下雨或者阴天的日子可不少,记得备好雨具。

2.冬天气温与温哥华相若,较为寒冷,冬天去记得带足御寒衣服。

3.除了买买买,记得慢下脚步来看看西雅图:-)

关于西雅图

虽说西雅图总与浪漫爱情故事挂钩,你可知道它有很多名号:比尔盖茨的的故乡、波音飞机的故乡、亚马逊的总部、星巴克的发源地......似乎都在提醒着我们这座城市的繁华和悠久的发展历史,然而这座城市却没有因此而变得过度商业化,极少见像纽约或香港街头步履急促,西装革履的商务精英,随处可见在咖啡厅里伴着咖啡闲聊或工作或学习的人。有一句话说的很对“或许是雨浇灭了人们心里的浮躁,所以这里才有了别的大城市没有的悠闲。”在繁荣的外表下,这里依然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富有特色的艺术馆、博物馆林立,华盛顿大学盘踞在市中心一角,处处能感受创作的活力,并没有老牌城市特有的沉闷而腐朽的味道。

在久居温哥华的华人眼里,西雅图像一个大大的shopping center,市区购物商场林立,往返温哥华路上还有几个outlet,不仅是税费,连油价也是比大温低不少,据说有些住得离边境近的加拿大人,一周有几天会专门开车来西雅图加油。

《西雅图不眠夜》里女主说:西雅图?那地方一年之中有九个月在下雨,我才不搬过去呢!也就是因为多雨,整个城市被灌溉得更像一座大花园,随处可见绿色植被,使其像镶嵌在太平洋的一颗绿翡翠,烟雨朦胧的天气,也为西雅图增添了文艺的气息,与相爱的人牵手漫步其中,也是何其浪漫的事情。

因此游记主要介绍西雅图市内几个适合dating的地方还有买买买攻略

西雅图街景

外观被涂鸦得十分趣怪的电影院

白天也亮着小灯的餐厅,有着浓郁的小资味道。

高楼与绿树相映,并不显得突兀,如同这城市的商业与文化产业并存,共同繁荣。

买买买攻略

根据这次去的经历还有网上的一些攻略,做了个总结,方便大家选择。

有几个小tips:

1名牌:美国买欧洲的奢侈品都不算便宜,outlets的款式都不怎么好看,新款也不会在outlets摆放,求新款只能去专卖店。

2.服饰:tommy、polo确实很便宜,适合商务男士来打包,不过款式要挑,不是所有有好看。

3.鞋子:大部分牌子的鞋都会比国内、香港便宜。downtown有家很大的nike store,球鞋款式多,能找到最新款,适合男生去淘货。

4.护肤品:如果喜欢用欧美系的就买买买吧,如果喜欢用欧洲或日本的,还是不要买了。FRESH比香港卖得还贵。

5.目前西雅图的消费税率涨至9.6%,随着美元兑人民币的升值以及加币兑人民币的贬值,即便温哥华税率为12%,其实在西雅图和温哥华购物价格不会相差太大,如果遇上商场打折力度大,在温哥华购物甚至比西雅图更便宜。

个人觉得购物的话可以去以下几个地方:

1.Downtown

Downtown 集中有Nordstrom、Macy's、Pacific Place、Westlake Center等美国著名的商场,macy’s算是老牌商场,装修什么的都比较陈旧,非常90年代的百货,服装牌子比较少,不是很值得花时间在里面。相比较而言,nordstorm和pacific place购物环境更好,牌子更全,适合慢慢逛。

2.University village

就在华盛顿大学旁边,真的是小村庄的模样,吃喝玩乐设施一并俱全。牌子肯定不如downtown全,不过人比downtown少,而且环境好,像个园林村庄,很多店铺门口的装饰都很有特色很漂亮,适合文艺青年逛,有儿童娱乐设施给小朋友玩,还有supermarket。Village内的鼎泰丰人气火爆,11点多就要排位的,还不少老外捧场。

地址:2623 NE University Village, Suite 7, Seattle, WA

3.Outlets

在西雅图,比较出名的有三个Outlets,分别是:Centralia Factory Outlets、Seattle Premium Outlets和North Bend Premium Outlets。

Seattle Premium Outlets

国人最常去的,在西雅图前往温哥华途中,品牌最全,温村的人民也很爱来,大人小孩的服装、箱包、皮鞋,一应俱全,120个品牌进驻于此,包括Burberry、Coach、CK、MK、Polo、Nike、Adidass、Levi's等,旁边有个赌场,不怕男士没地方娱乐消遣。实际情况是,我家阮先森才是血拼那一个啊!!特意留了一天购物,什么赌场他才不care呢,从downtown到outlets一路狂扫衬衫鞋子什么的,回到加拿大继续扫啊!我倒没怎么买东西...

地址:10600 Quil Ceda Blvd. Tulalip, WA 98271, United States

North Bend Premium Outlets

位于西雅图东部,环境优美,位置比较偏

地址:461 South Fork Avenue SW North Bend, WA 98045, United States

Centralia Factory Outlets

距离西雅图市区半个小时左右车程,品牌比较少

地址:1101 SuperMall Way, Suite 1268, Auburn, WA 98001, United States

Downtown的nike store,占地三层,阮先森看到这里双眼是放光的...

University village

village里有不少可供休息的桌椅,逛累了还可以在这小花园里休息。

village里人不多,Tiffany算是这里最大的牌子了。

第1天

美好的一天从brunch开始。

号称雨城的西雅图今天竟然阳光明媚,穿过树影斑驳的马路,来到了LOLA餐馆。LOLA是西雅图名厨Tom Douglas开立的一家地中海风味餐厅,Tom是美国非常有名的厨师,曾经得过美国西北部最佳厨师。餐馆坐落在一栋不起眼的老建筑里,不过因为临十字路口,所以LOLA的招牌显得十分显眼,远远就能看见。而且由于老板的名气以及美味的食物,餐厅在YELP上评分非常高,在trip advisor上西雅图2993家餐厅里,排名14,被喻为西雅图最好吃的早餐,甚至出现了“不在LOLA吃过早餐,西雅图之旅就不完整”的点评。

店内装修精致,门外还有一排对着街外美景的桌椅。中午11点的LOLA人满为患,已经要开始等位了,接待的店员很细心地帮我们找位置,看了一圈后遗憾告诉我们已经full了,同时也告诉我们哪几桌应该快吃完了,让我们大概15分钟后再过来。

听说Tom Douglas的妻子是希腊人,所以开了这家希腊餐厅,早餐品种也比较齐全,招牌的有TOM’S BIG BREAKFAST 和LOLA’S BREAKFAST,当时对餐厅不了解,还纳闷为什么有TOM’S呢,这样看来,LOLA应该是TOM妻子的名字咯?我猜的哈哈,如果真的是,Tom也是浪漫之人呐~

10月初的西雅图还没正式进入雨季,天气竟然好得出奇,出乎意料。

10月街道很多的树叶子已变得金黄。

虽说白天有阳光的时候还挺温暖的,我们也要穿1件卫衣+1件外套,迎面走来的老外穿着短袖短裤,还有拖鞋...真真是万分佩服。

停好车,准备出发吃brunch咯

LOLA餐厅门外,树影斑驳。

旁边是Warwick酒店。如果入住这家酒店,是可以叫LOLA早餐送上房间的。

餐馆位于十字路口处,很显眼,不怕找不到。

店内以褐色为主的中世纪风格装修为主,很是喜欢。

我们选择了户外的座位,和着微风享用早餐,舒适而明亮。不约而同地,男生都点了TOM’S BIG BREAKFAST,女生也都点了LOLA’S BREAKFAST,经典的美式早餐,有主菜、面包和鸡蛋。TOM’S主菜是甘蓝南瓜烩章鱼,LOLA’S主菜是香肠,香肠味道很特别,味道非常好,特别推荐!

据说晚餐也十分美味,羊排是常会被提及到的一道菜,最好提前预约,否则不容易有现成的位置。

TOM’S BIG & LOLA’S ,靠近镜头这份是TOM'S,有sausage的是LOLA'S,sausage真的非常好吃~~很值得来试一试。

店外的风景

LOLA

2000 Fourth Ave, Seattle, WA 98121

(206) 441-1430

Mon-Thu 6am-11pm | Fri 6am-2am | Sat 7am-3pm and 4pm-2am | Sun 7am -3pm and 4pm-1am

• 电话:+1-206-5439198
  • 地址: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WA 98105
  • 简介:漫步美国太平洋沿岸悠久的大学,品味哥特式建筑的精致典雅。

青春等同于读书的时光,相信在大部分心里是这样想的。大学毕业更是充满了成人礼的仪式感,记得第一次踏入大学校园的好奇与青涩,第一次站在讲台做presentation的不安与紧张,第一次与闺蜜逃课,第一次参加社团活动,第一次做兼职.....每个第一次像一个个印记,见证了成长的过程。青春是一部长电影,最后却只浓缩成几个镜头变成了回忆。总感觉自己跟青春距离很近,仿佛只隔了一层纱,仿佛走回校园,就能重走青春的轨迹一样。

所以每到一个地方,我很喜欢去当地的大学校园,感受来自当地的活力和生机。

身边见证了不少大学恋情开花结果,至今诞下了下一代,所以我一直很相信爱情。

华盛顿大学创建于1861年,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公立常春藤之一,世界大学排名常年位于前列,其中,医学领域全球排名第3位、生命科学领域全球排名第5位。学校因为坐落于微软总部及波音总部根据地,华盛顿大学每年接受丰厚的科研资助及个人捐赠,比尔盖茨就分别以父母的名义各捐赠了一栋大楼。

然而这所大学闻名于世不仅因为学术上的成就显著,学校环境也是世界大学中数一数二的美:几乎所有主校园的建筑物都以哥特式建筑、哥特式风格为主题,中央广场铺满红砖,进入学校之后总有种穿梭于霍格沃茨学校的错觉!

华盛顿大学离西雅图市区仅10多分钟车程,园区与城区之间没有明显的分界线,整个校园依山而建,当发现自己总是在爬坡时,说明你已经进入华盛顿大学的领域了

华大占地近1万平方英里,园区非常大,从一幢建筑走到另外一栋距地也不近,如果要整个园区都逛完估计要快1天的时间,逛着逛着,很容易迷路~

华盛顿大学一隅

大学里的苏赛罗图书馆(Suzzallo Library),在全球21所最像霍格沃茨的大学排名第九哈哈

四处是典型的哥特式风格建筑

James J Hill

加拿大裔美国铁路建筑家、金融家。

四处是红砖砌建的建筑,三五好友散步,有没让你想起了大学的时光?

春天来的时候,樱花漫天,会是另外一番美景。

在风景如画的学校读书,学术氛围甚好(因为想留下在这四季如春的城市啊哈哈,纯属个人猜测),四处可见在花坛边、大树下、草坪上看书的学生。

中央广场的大水池,可能来得早,没有喷水..

四周有很多在散步、休息,一点都不怕人的水鸭哈哈哈

其实,这是鸭吗?!求专家科普....

有种春意盎然的错觉

校园虽然安静,从各种涂鸦可以感受到学生们的创造力。

偶遇一棵美得不真实的树,树上黄绿叶子相错,风起时,碎叶飘落,有种行走在电影镜头里的错觉。

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你也不会迷路。

大树与周边的红墙建筑互相映衬,仿佛穿越回了中世纪。

• 电话:+1-206-5230622
  • 地址:2623 Northeast University Village Street Suite 7, Seattle, WA 98105
  • 简介:华盛顿大学内的开放式购物村,漫步于优美环境领略各大品牌的魅力。

学校旁边有个购物小镇university village,集购物、娱乐与餐饮于一身,是休闲的好去吃。

小笼包作为上海的特色小吃,却被台湾的饮食品牌在全世界被熟知,鼎泰丰曾被纽约时报评为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在海外有极高的知名度,也非常受老外欢迎。

我们提前来等位了,吃完走的时候门外队伍排得可壮观了。

鼎泰丰楼下的雪糕店,据说很出名,也没留意叫什么名字,只见店内排队的人络绎不绝。受不了诱惑买了一个薰衣草口味的,很大一球,吃了第一口,立马后悔,因为味道太纯正了,简直像在啃自家的香薰...你说这lavender flavor怎么那么lavender呢..

许多店铺门外都被装饰得很精致。

• 电话:+1-206-6827453
  • 地址:1st Avenue and Pike Street, Seattle, WA 98101
  • 简介: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农贸市场,蔬果海鲜的天堂,手工艺品的聚集地。

Er...dating来market会不会不妥? 闭上眼睛回想下国内的菜市场,狭小的空间,昏暗的灯光,混杂着鱼腥味、肉味还有钱的味道,大声吆喝卖菜的大叔,讲价讲得热火朝天的大妈....想在这种地方约会?女票会想:“这是暗示你娶了我回去就是当黄面婆的节奏吗?”说不定会甩你一个黑脸,头也不回地走了。

看了我这一段,是觉得我要夸pike market很干净很小清新值得一去吗,不不不...pike market跟国内的市场一样,因为是卖海鲜的地方,鱼腥味也散发在市场的每个角落,地面经过多年的冲洗,也是黑黑的已然看不清原来的样子了,可是,我觉得还是应该带女票来。

因为这里除了新鲜到飞起和巨便宜的海鲜,还有很多新鲜的小玩意:随处可见整桶的鲜花、新鲜的蔬果、手酿的蜂蜜、精致的手作和古董,还有一些罕见的收藏品等等,琳琅满目的商品,随时能发现惊喜,市场门口有许多街头表演艺人,售卖着自己的cd或者音乐产品。这里不是一般的菜市场。

据说三十多年前,这个古老市场由于城市重整计划面临被拆除的厄运。历经八年的积极努力和抗争,市政府在1971年举行公投,市场在高度的民意支持下被保存下来。此后,藉由政府辅助与民间捐款,重新整修后的派克市场焕然一新,显得更加整齐划一而且生气蓬勃。

其实pike market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农贸市场,本地人也会常来购物,被称为西雅图城市的心脏,创建于1907年,从设立至今已有超过100年历史了。

从停车场出来能看到不远处标志性的摩天轮,是全美最高的水上摩天轮,旁边是出名的crab pot餐厅。

派克市场位于西雅图市中心,周边都是普通的居民楼。

乌云密布下的美国国旗,幸运的是并没有下雨。

派克市场最著名的生鲜。

新鲜的各种鱼类被一一陈列出来,还有巨大的阿拉斯加帝王蟹以及整条的深海三文鱼。每天对着市场门口的几个鱼摊定时会有飞鱼表演,把杀好的鱼在空中抛来抛去,可惜时间不对,我们没遇上。

除了海鲜、蔬果,各种特色小摊也深深吸引着游客。

这家卖薰衣草手工皂、家具用品,芳香四溢。

花5美元买束鲜花,开始美好的一天,许你一天的好心情。

市场的过道很窄,大家也没有相互拥挤,默契地排着队慢慢前进。

很多精致的工艺品、手作特别容易吸引女生的目光,趁此时买些小礼物送给女票吧~(~ ̄▽ ̄)~

接地气的酒家名字,浓浓的广东味。

• 地址:1912 Pike Pl, Seattle, WA, 美国 ‎
  • 电话:+1 206-448-8762
  • 简介:对于咖啡爱好者来说,星巴克是耳熟能详的名字。它来源于19世纪美国文坛杰出大师赫尔曼•梅尔维尔的经典著作——《白鲸——莫比•迪克》的主人公。

作为咖啡之乡,西雅图的咖啡店多得真是到了让人惊讶的地步,星巴克、贝斯特、塔利咖啡都起源于这里。不说其他牌子的咖啡店,单就星巴克来说,在市区几乎是相隔几十米就有一家,几乎每家咖啡厅都坐着不少顾客,与成都的茶馆相似,来咖啡馆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是不可改变的习惯。

西雅图人热爱咖啡,也有人将这归咎于多雨的天气,因为需要咖啡来保持愉悦的心情。“不是在咖啡馆,就是在去咖啡馆的路上”,用在西雅图,是再适合不过了。

第一家星巴克在派克市场对面,过了马路就能看到

1971年,英语教师Jerry Baldwin,历史教师Zev Siegel和作家Gordon Bowker合作开了第一家星巴克,得名于《白鲸记》中亚哈船长的大副名字——Starbuck。其实星巴克至今也不过45年的历史,发展到今天竟然成了全球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

不用担心找不到门店,这里门口永远有着一条长长的队伍,等待着品尝最原始的星巴克的味道。

门口有着醒目的“1912”标志,很多人误认为是星巴克的创立时间,其实不然,这只是个门牌号而已,不要搞错啦。

不用担心找不到这家星巴克,门口永远人头涌动.......

想买杯咖啡,队伍已经排到门外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争相跟星巴克最原始的logo合照。

对比之下发现,如今的星巴克logo与最初的有了很大的变化。曾经的美人鱼有着两条尾巴,如今只剩下了人鱼小姐的上半身特写了,网上有恶搞,说再过几十年,也许就只剩下眼睛了哈哈。

1912是星巴克的门牌号,很多人都以为是开店年份..(。・_・。)ノ

橱窗的报纸记录着星巴克的发展历史。

进店里瞧瞧,人实在是太太多了..小小的空间都被挤满了。

店里的咖啡价格与普通门店一样,并没有因为“第一家”的特殊名号而提高价格。

本来想买杯咖啡和咖啡豆朝圣一下,最后看到门口的那条长龙,不得不放弃了。

如果有耐性排队,这里的杯子也很值得买,印有派克市场的卡通图案,款式可爱漂亮。

• 门票价格:成人26 美元,可网上购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21:30,周五至周六9:30~22:30,周日9:30~21:30
  • 电话:+1-206-9052100
  • 地址:400 Broad Street Seattle, WA 98109
  • 简介:西雅图的地标建筑,在太空飞船般的旋转餐厅俯瞰全城美景。

每个城市都会有一座地标塔,去巴黎看埃菲尔铁塔,去东京看东京铁塔,去上海看东方明珠,去广州看小蛮腰哈哈,来西雅图就必定要带女票登太空针塔了。太空针塔是为1962年在西雅图举行的世界博览会所设计,历史比较悠久了,塔高184米,顶层距离地158米,建成时曾是美国西部最高的建筑之一。

登上塔顶俯看西雅图360度的全景,市容及围绕其间的雷尼尔山〈Mt. Rainier〉、奥林匹克国家公园〈Olympic National Park〉及普吉湾〈Puget Sound〉都能一览无遗。

顶层离地距离换算成层高也不过50多层,虽说现在国内楼比这高度高的比比皆是,说不定你的办公室就已经比这高呢。登上太空针塔俯看西雅图全景,也可以说不虚此行。

在西雅图市区,无论从哪个角落,都能看到太空针塔。从派克市场散步走到太空针塔大约需半个小时左右,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因为塔总是很醒目地在远方等待着你走过去。

塔越来越近了

红配绿,相映成趣。还没红透的叶子,过些时间来应该更美丽。

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没什么人排队买票,买了票后可以进塔两次,不少人选择白天和晚上各来一次。由于时间上不允许,我们就只有傍晚的时候登塔,晚上选择在kerry park远眺太空塔的夜景。

太空塔一楼是售卖纪念品的地方。

登塔前会有摄影师给你拍照,下塔在卖纪念品的地方找到看照片的机器,可以回看当时拍的照片也可以选择email到邮箱,照片会自动p成几个背景,白天、夜景、雪景,挺好玩的,鉴于当时的照片拍得大家都油光满面,所以都没要照片哈哈。观光电梯速度达到每小时10英里,搭乘电梯从地面到观景台只需大约40秒钟左右。

二楼有电梯直上塔顶,不到几分钟的时间。

顶层有snack bar,售卖饮料和食物。

显示屏里是不同月份、不同时间的西雅图街景

当天人品没有爆发,阴郁的天气,厚重的云,雪山躲在了云层里,遗憾没有看到瑞尼尔雪山的样子。

走出餐厅,外面是360度的观景台。

刚好赶上了日落的时间

高楼林立的地方,就是市中心

远处应当是雷尼尔雪山,只能自行补脑雪山的美景了。

俯瞰西雅图城区,一个个街区排列得整整有条

日落藏在云里,只能看见余晖了。

这俩已经走累了,表情神同步.....只剩我们在走道外拍拍拍

天空被云所笼罩,有种压顶的感觉。

城市被笼罩在雾气里,能看到远处的港口区。

走道上明明人潮拥挤,偏偏这对夫妻身边却没有了人影,可能大家默契要留给他们多一点空间吧,在他们身边时间好像静止得只剩他们两个。希望我们老了,也能这样牵手出行,看遍世界的美景。

我说,总要在这美景下留下什么吧。

他们留下了这照片。

爱死了蕉蕉的表情哈哈。

阮先森说这张照片中的他怎么那么不像自己。

是啊,明明是把你拍帅了还嫌弃。

离开后再回望一次在黄叶衬托下的太空针塔,拿着通票晚上还可以再上去看一次夜景。可是我们选择了去kerry park看夜景,不在塔上观风景,而是把塔也变成风景的一部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1:00~22:00,周五 11:00~24:00,周六10:00~24:00,周日 10:00~22:00
  • 电话:+1-206-6238607
  • 地址:1301 Alaskan Way, Seattle, WA 98101
  • 简介:美国西海岸最高摩天轮,西雅图的海边新地标,遥望海天一线的美景。

来西雅图之前,没有做攻略,只是了解了大概的景点,到达之后完全是拜托达达和蕉蕉当我们的导游,从太空针塔下来后,达达神秘地说要带我们去吃很出名的餐馆,有阿拉斯加帝王蟹吃,而且吃法很特别!

餐厅在派克市场的摩天轮底下,意味着我们又往回走了。西雅图市区不大,著名景点都很集中,走路也花费不了很多时间。

来到摩天轮下,天色已经比较暗了,近距离仰望着在漆黑的天空中亮着灯的摩天轮,显得特别壮观。由于刚从西雅图制高点的太空针塔下来,因此对坐摩天轮也就没太大兴致了。

一度以为是店名就叫旋转木马

• 地址:1301 Alaskan Way, Pier 57, Seattle, WA
  • 电话:+1-206-6241890
  • 简介:将一大盆海鲜倒在桌上,美食体验更尽兴。

只见摩天轮下一栋面积颇大的褐色扁平建筑,看起来只有两层的样子。墙外挂着一只巨大的闪灯木马logo,我开始还误以为这是餐厅的logo呢。走进餐厅,门口摆放着巨型的旋转木马和一些人偶,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有点诡异...

跟随着侍应上了二楼,发现餐厅内部空间很大,由于时间还早的缘故,客人还不是很多,大部分也是刚坐下。餐厅装修虽然有些与众不同,但我有点不理解达达说的,吃法比较特别是什么意思。我们点了两个不同的combo,餐牌上的价格是1位的价格,combo是要2位起点,两份combo也就是要点4位的分量。Combo里有阿拉斯加帝王蟹、牡蛎、雪场蟹、虾、三文鱼各种海鲜,听起来是不是很吸引~

点完餐后侍应开始摆盘,但这家摆的不是盘,是在桌上铺了一张巨大的白纸,然后在每人面前放一块“砧板”和一把槌子!还有给每人配了围裙。这是达达才幽幽地说,没错,这家吃海鲜是要用槌子锤着吃的!

上菜先是上了个超巨大,可以把四个人都吃饱的面包....

突然一个侍应提着两个桶向我们走过来,气场十足地把两桶海鲜哗啦啦地全倒在桌上,我忍不住发出一声“wow”!

接下来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拿起木槌!开!砸!啦!如果心情不好来吃这顿,应该会很解气吧哈哈哈,整顿饭就是砸,砸,砸

对于刚花了1个小时来回太空针塔的四个人来说,正好大快朵颐啊~

怎么能砸出完整的蟹腿?窍门就是砸腿的前后两端,再轻轻一扯,完整的蟹腿就出来啦。

The Crab Pot图片

餐前的巨大面包

两份combo!有阿拉斯加帝王蟹、牡蛎、雪场蟹、虾、三文鱼各种海鲜,和着香肠、玉米、马铃薯,虽然粗暴了点,看着就很想大快朵颐。

看着像酱汁的黄色液体是化了的黄油,砸了海鲜沾着吃会更鲜美!

海鲜、黄油..可想这顿卡路里有多高了哈哈,不管了先吃了再说吧!

看见那四根槌子的气势了吗~

The Crab Pot图片

风卷残云之后的局面,可见我们是有多饿~~

晚饭后走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摩天轮似乎显得更明亮些了。

• 电话:+1-206-6844075
  • 地址:211 W Highland Dr, Seattle, WA 98119
  • 简介:观赏西雅图天际线的最佳视角,感叹太空针塔与皑皑雪山的遥相呼应。

Kerry Park是许多西雅图明信片的拍摄地,几乎可以说是拍西雅图城区景色的最佳地点。不仅能将太空针塔收于镜框内,如果有足够的运气,还能拍到瑞尼尔雪山。

Kerry Park位于西雅图的住宅区内,在半山腰上,也只有这样的制高点才能欣赏到美景。

我们吃完晚饭后,雨城已经开始飘起微微细雨了,但我们还是决定驱车前往,毕竟不想错过美景。

Kerry Park位置不太好找,到达google map定位的位置后还找了一段路。说是park,其实只能算是个大的观景台,视野开阔,面前完全没有任何遮挡物。正对着park是一栋很大很美的house,三层都是全落地玻璃,想想每天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如此美景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实在太棒啦。

仔细观察附近的house,占地面积很大,装修得很漂亮,不用猜也知道这就是西雅图的富人区了。

Kerry Park

211 W Highland Dr. Seattle, WA

不怎么会拍夜景,有没有三脚架,多次手抖了...惭愧

我们来的那天人不算多,刚好有人在拍广告,主角就是图中很炫酷类似呼啦圈的东西,所以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物体..

如果多给我一天时间,我一定会逛遍各种博物馆

如果多给我一天的时间,我会买一张西雅图城市通票CityPASS,逛遍西雅图的大小馆,因为这是个艺术氛围浓烈的城市,在市内逛得时候见识到了各个馆奇特的外表,可惜未有多余时间入内仔细观赏。

citypass可以载space needle的售票窗口买,也可以在网上先购买,然后再space needle的窗口兑换。游览多个景点,据说最高可以省50%的费用,非常超值。以下列几个非常值得一看的馆子:

西雅图水族馆 Seattle Aquarium

地址:1483 alaskan way, seattle

EMP 博物馆 EMP Museum

就在space needle旁边。由弗兰克•盖里 (FRANK GEHRY) 设计的五彩缤纷的 EMP 博物馆建筑中,探索摇滚音乐、科幻小说和流行文化。

地址: 325 5th Avenue N, Seattle Center, Seattle, WA 98109

奇胡利玻璃艺术馆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trip advisor排名第一的景点。艺术家戴尔·奇胡利的创新和激情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艺术启发。而在玻璃屋里的100英尺长的巨大雕塑作为胡利最大的未完工雕塑之一,随着自然光线的变化以及白昼结束,黄昏来临变化而变化。

地址: 305 Harrison Street, Seattle, WA 98109

西雅图公共图书馆 Seattle Public Library

地址: 1000 Fourth Ave, Seattle, WA 98104

第2天

再见,西雅图

这次的西雅图之旅略显匆忙,如果下次再来,还想去逛一逛美轮美奂的奇胡利玻璃艺术馆, 奇幻的EMP 音乐博物馆,再去一次kerry park看能否目睹雷尼尔雪山的壮观。

据说樱花下的华盛顿大学美得不似人间。

有遗憾,才有下一次的再会

再会了,适合恋爱的西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