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外画楼独上,凭栏手沾花枝—甘青川

攻略   >  夏河旅游攻略   >  柳外画楼独上,凭栏手沾花枝—甘青川

• 出发日期/2015/07/18

前言

甘南川北的线路已经想了很久了,中间去了云南,去了西藏,去了呼伦贝尔,去了帕劳,去了很多地方,但却一直因为机缘巧合或者造化弄人没能走这条线。就好像一个宝藏,总是想打开,但是又不敢轻易打开,总想留有一些想象的空间亦或是也害怕打开后会失望,总之心情有些复杂。今年终于鼓起勇气发了约伴贴,有幸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有了这次堪称完美的甘南川北大环线。一路的草原,星河,花海让久居城市的我们尽情的释放自己回归自然,我不太善于言辞更多的让照片说话吧!

大交通就不说了,从包车的行程开始说起

D1 7月18日 兰州——临夏——夏河——桑科草原——尕海湖——郎木寺

D2 7月19日 郎木寺——扎尕那——迭部

D3 7月20日 迭部——诺尔盖花湖——唐克九曲十八弯

D4 7月21日 唐克——阿坝——久治——年宝玉则

D5 7月22日 年宝玉则——久治——白玉乡——达日

D6 7月23日 达日——花石峡——玛多——两湖一碑——玛多

D7 7月24日 玛多——共和——茶卡盐湖——黑马河

D8 7月25日 黑马河——刚察——祁连山——门源——大通

D9 7月26日 大通——西宁——兰州

路线图~~真真是一个环线~~全程2860公里~

不算购物,全程总花费4800

包车费用:14座全顺商务车,包车九天13000,人均1300

大交通费用:北京往返兰州Z55/Z56,去程买的软卧,回程硬卧,一共900

全程门票:580

全程住宿:1160

全程餐费(包含自己购买食物):860

第1天

• 开放时间:寺院区全天开放,闻思大殿 08:00-12:00,贡唐宝塔 08:00-12:00,其他佛殿 08:00-12: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镇人民西街
  • 简介:规模巨大的藏传佛教寺院群,超长的转经长廊世界罕见。

Z55晚点,本来早上七点半到站,结果九点才进站,飞奔下车找到队伍上车直接出发,第一站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拥有世界上最长的转经长廊,共有一千七百多个转经桶,环绕整个寺院,绵延3.5公里长,很是壮观。要转完所有的转经筒,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长长的转经长廊,是藏民的希望之路,是灵魂超越尘世进入天国之路。虔诚的朝拜者,手持并轻摇铜质的或大或小经筒,口吟六字真言,目光坚定而无杂念,在他们心中的圣路上永不停息的朝拜着。

老人虔诚的转着,眼神中无欲无求,手上的佛珠也和转经桶一起转着,似乎是在计数,感觉他走在这条转经路上已经有很多次了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寺西南10公里处
  • 简介:夏季草原上野花遍野,景色非常优美。 可以体验骑马、捏糌粑、喝酥油茶等传统的藏族民俗和生活。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人民币,具体票价详情以景区为准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00-21: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镇(碌曲县城以南约50公里处)
  • 简介:观看草原中心的海子,晴天时蓝天白云倒影湖中十分美丽。 七八月份湖边野花遍地,是摄影的绝妙之地!

同行的妹纸出境了,这是个内心住着汉子的妹纸,不过外表还是妹纸的,所以可以卖个萌~这个妹纸也是我本次拍的最多的一个小伙伴,没办法自家媳妇儿没假期,同行的妹纸们自然就是我的模特啦~

第2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郎木寺景区东北侧约200米)

其实郎木寺具体是一个地域名称,它包括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郎木寺镇和四川省若尔盖县红星乡下辖的郎木寺村。也就是说郎木寺有两个╮(╯_╰)╭旅行第二天还在调整体能中,所以只去了甘肃方向的郎木寺,理由是这边的建筑更精美更好看,票价60.天葬台要四五点上去才有可能看到,之前去阿里看过了就没有去,直接睡到自然醒~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
  • 简介:峭丽岩壁围绕下沿山而建的藏族古村,随处放眼都有如画美景。 每天清晨山间总有云雾缭绕,景色宛若仙境。 观看当地藏族人们的劳作和生活,感受原始藏寨的淳朴安详。

离开郎木寺时间已经接近中午,驱车前往世外桃源扎尕那~原谅我的孤陋寡闻,在准备这次行程之前我甚至都不知道扎尕那这个地方,直到有一天我在网上浏览其他网友的游记看到扎尕那的照片,深深地被这里的美景俘虏......

第3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213国道附近
  • 简介:每年6、7月份,湖畔开满五颜六色的野花,非常漂亮。

土豆和云泥长得挺像的,一开始我还以为两个人是姐妹,后来聊天才知道两个人是出来玩认识的朋友,因为兴趣相投玩得到一起经常一起出来。真的觉得这样的友谊很纯粹也很让人羡慕~可能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不光是遇见美景,也能遇见志同道合的人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唐克镇以北9公里
  • 简介:欣赏日落的好地方,“落霞与弧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山头上已经站满了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三脚架~~

唐克的住宿~~其实全程的住宿除了年宝玉则和黑马河比较艰苦其他都不错,但是拍了的不多~~~这个宾馆260一间~~感觉还行,浴室很大~

第4天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寺西南10公里处

一早起床出发~经过阿坝,翻过乱石头垭口,在久治县城吃了个饭,下午一点多到达年宝玉则。对于这里我还是抱有很大期待的~放下行李立刻拿起相机飞奔出去~

• 地址: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石峡镇
  • 简介:花石峡镇位于玛多县县境东北部,距县府驻地67千米。
  • 电话:0975-8339555,0975-8332000
  • 地址: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索呼日麻乡
  • 简介:雪山、花海、湖泊景色绝美,是摄影家们热爱的天堂。 神山周围面积广大景色多样,是徒步爱好者心中的优质路线。

藏民不吃鱼,也不让别人捕鱼,所以藏区的淡水湖里都有很多的鱼,看看仙女湖中有闲的生活着这么多鱼,藏民们还会给游客分发专门喂鱼的饼干,真是一群衣食无忧的家伙!

PS:这里普及一个知识,以前我一直以为藏民不吃鱼是因为有水葬的习俗,直到我去年去阿里和可可西里地区通过藏族司机的翻译和当地藏民交流才知道这是个误区。他们认为生命的价值是平等的,而杀生是不好的,如果为了生存必须杀生他们宁愿选择杀大型的动物,比如牦牛,这样杀掉一个生命可以很多人吃~

经幡~~又称风马旗~挂经幡是古象雄时代流传下来的一种风俗习惯,也是一种祈福方式~~在藏民的眼里挂经幡是功德很大的一件事儿~

这个小喇嘛看起来也就三四岁,藏族家庭一般都不是独生子女,如果一个家庭有两个以上的儿子,他们一般都会习惯送其中一个去寺庙出家,其实我们统称为喇嘛也是不对的,藏语里喇嘛是指德高望重的僧人,刚进去的孩子一般叫做扎巴,就是汉语和尚的意思~

试着沿着湖边向里面走了一两公里,由于前一段雨水比较大,泥土还是比较湿润松软的,走起来要特别小心翼翼,走到里面有是另一番景色~~感觉远处的雪山离自己更近了~

如果没有风的话,拍摄效果会更好一些,不过我已经很知足了~~毕竟之前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今天的天气已经要感谢老天爷了

晚饭过后突然狂风大作,乌云密布~紧接着下起了一阵密集的雨+冰雹~~我默默的把三脚架装回了箱子里,心想着今天拍星空是没戏了~~谁知道剧情在晚上十点多我上床准备休息的时候有了戏剧性的转折,大风吹走了云,灿烂的星河毫无预兆的出现在夜空,听着外面的欢呼声和尖叫声,我艰难的从被窝里爬了出来,这时候的温度也就5℃左右,穿戴好衣服拿起三脚架和相机我就蹑手蹑脚出了门~

第5天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寺西南10公里处

沿途的美景同样值得留恋~这些没收费的地方才真正保持了原生态~~

第6天

两湖一碑

公路上拍一张,这次同行的小伙伴还都比较淑女,不太放得开~~以前有几次拍的公路照比这个无节操无下限太多了......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寺西南10公里处

第7天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这个地方我必须要说一说,这个地方的知名度在几位大师拍片子之后可谓迅速飙升,我们去的时候也是人山人海。可是实际看到可以说很失望,水是浑浊的,甚至有些臭味儿,但是依然阻挡不了爱美的姑娘奋不顾身的走下去拍照。邪门儿的是这里拍出来的片子还真的不错,即使不做后期也还能看。广大想去的朋友可以问问自己,你们是去看景还是去拍片儿。拍片儿尚可一去,如果是看景我奉劝各位这里真的没啥可看的,可去可不去~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 简介: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之间的四十多公里,是公认的青海湖最美的路段。

离开茶卡盐湖,伴着日落赶往黑马河~~如今的黑马河已经相当繁华,面积也是原来的几倍了,到处都是饭店和宾馆,要价也是毫不含糊,标间480,湖边的双人帐篷都开价240了...

第8天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 地址:海北藏族祁连县八宝镇中心广场后方
  • 简介:碧绿草原与火红地貌辉映,隔河观赏巍峨雪山,是摄影师们的最爱。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
  • 简介:连绵上百公里的油菜花田一眼望不到头,犹如一片金黄色的大海。

第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