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的塞班幸福之旅

攻略   >  塞班岛旅游攻略   >  一家人的塞班幸福之旅

• kitty桃
  • 创建于2016/07/09|浏览1.8万

一家人的塞班幸福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4/03

• 玩法/美食 自驾

前言

塞班,原本在两年前就想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可是那年爸爸病了,在老爸恢复的比较平稳后,今年四月我们到塞班啦。

塞班,对中国公民免签,也就是不用花费任何签证费用,有护照就可以去,白本也没问题的。

准备好护照,定好机票酒店,这个行程基本就OK了。因为其他一切活动都可以到了塞班再定,塞班有很多地接,从接机到各种游乐项目,从定自助餐到送机都可以在地接那定,有的地接机票,酒店都可以帮忙定。因为跑男2在塞班拍摄,现在去塞班的中国人明显多了,地接的选择也非常的多,很多没有执照的也不少,所以在去之前还是很有必要了解一下的。从看攻略到游记,会知道很多,加一个微信群或者qq群更加可以深入的了解塞班的各种情况,我们就是在去之前加了好几个地接的微信QQ,有问题会问一下他们,从热情程度到各种项目报价都了解了一下,价格上看下来其实感觉基本都差不多,报套餐会相对有优惠,参与人数4人以上也会比2人便宜点。最终我们选定了隋哥晶晶,群上很热闹,还有每月出行的微信群,把当月会去塞班的都组织到一起,大家会因为在差不多时间出行而找到一起玩的伙伴,我们就是在群上认识了另外一家三口,然后好几个项目都一起玩。

关于定机票酒店:一月开始看各种塞班的游记攻略,跟团的话是有直飞的班机,自由行的话就基本都是需要转机了,一般大家都会选择韩亚航空仁川转机,但时间上都是在凌晨到达塞班(当地时间,塞班时间比上海时间早两小时)所以,01:00到,其实只有上海的11:00。更主要是转机虽然花费时间会多,但是机票相对会便宜。还有喜欢购物的仁川机场是个非常不错的购物地,留几个小时的时间在机场就可以啦。我们定的是韩亚仁川专机,带着孩子会有点累,仁川有很不错的休息区,所以还是OK的。

再是选择酒店的问题,去7天时间的话,换2个酒店对于我们带个小朋友来说是最好的。通过网络上大家的各种游记了解悦泰的评价非常不错,就在凯悦的边上和凯悦有一个共享沙滩,奔跑吧兄弟那个时候拍住的也是悦泰。悦泰在市区,吃饭出行买东西都很方便。之后的一家我们定在了塞班北部的玛丽安娜。

后面会具体提到对两家酒店的整体感受。

列下主要的费用:两大一小 机加酒 加保险 2w rmb

下面开始一路的流水账

日程安排

4.3日,韩亚航空飞韩国仁川机场,晚上仁川飞塞班

4.4日,凌晨抵达塞班,入住玛丽安娜酒店。下午租车,北部游。

4.5日,玛丽安娜浮潜,中午退房,下午南部游

4.6日,军舰岛一日游

4.7日,美国纪念公园,周天仓储超市,周四夜市

4.8日,上午自驾小飞机体验,下午ATV越野车

4.9日,丛林探险

4.10日,买巧克力等等,泡酒店。晚上去机场

4.11日,早上到仁川机场,中午飞上海。

第1天

• 简介:浦东国际机场长途客运站目前已开通浦东机场至浙江杭州、嘉兴、青田、义乌和江苏南京、昆山、苏州、无锡、张家港等地的长途客运班线。

出发啦!浦东国际机场,地铁二号线到达,还是很方便的,周日出发,人不多。

韩国空姐在帮宝贝系安全带。大飞机,还有头等舱商务舱区分,我们应该是商务舱,但是这天头等舱一个客人都没,结果就又升舱了,运气好到爆,不过轩爸说这小子不会坐过高级的之后做普通的要叫吧。后来回程证明我们家小子还是能屈能伸的。

这里要感谢老大太给力,虽然机票到最后时间才定下,但意外的是我们去的两程全部都是商务

宝贝:团结

第一次感受头等舱用餐,要垫餐布,菜也是一道道上的。牛肉很嫩.味道不错。

有大电视机,可以看动画片,打游戏,小子一路上一点不寂寞。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关于仁川机场购物

选择仁川转机的目的太简单就是要买东西,航站楼三层全部是店24小时开着,所以不管是去的时候还是回来的时候都可以买买买。四层有很多休息的地方,吃的地方,在这混一天都不是问题。

乐天,新罗免税店都可以网上先买好,然后去提货。一般留给仁川3.4个小时足够了。

转机:

还没出发的时候,在想着转机麻烦吗?看了几篇提到转机问题的,稍许放心点,其实跟着大部队走就ok了。会有一段路,路上会有标示转机transfer,跟着提示走,韩国出境的走到一半就会要去排队了,这个时候一般都是韩国护照朋友回到国内去了,转机的我们还要继续走,走到一个口子,会有明显的transfer牌子,边上还会有服务人员站着,指示你转机往里走。再进去就是转机的安检处了,护照拿手上,该拿的拿出来,该脱下的脱下,韩国案件必须一个个走进去,小孩也是,不是跟着爸爸或者妈妈一起的,也是听指挥自己进去的。

安检后,出来就是航站楼三层。

跟着转机的一路标示,通过安检后就到达了仁川航站楼的购物天堂。

老公在仁川败了只表,价格非常不错,机场貌似不定时都会有各种活动。

还有哈根达斯哦.

一张最基础景点位置图。塞班不大,6天左右行程基本可以都逛到了

第2天

到达塞班啦

韩国时间19:40出发,经过几个小时飞行到达塞班啦。

塞班机场出关非常顺利,跟着队伍走,这个时间就我们这一班飞机到,排队的地方没有人,看到了传说中的大电扇。会有两位工作人员帮忙检查在飞机上填写的表格,所以拿着护照表格给她看,如果有问题她会提醒修改。之后就排队吧,之前看游记蛮多人会被问问题,我们这次算是运气很好,就看看护照,按了手指印,然后就放我们过关了。

然后去取行李,真的是所有行李都非常整齐的排好队了,国内不会有这种吧,不乱丢你行李就不错了。

一会就拿好自己行李了,然后就是最后一关啦,我们前面的被开箱子了,轮到我们,问了两句话,我真的一点都没听懂,还是老公听明白,问的是有烟吗?有吃的吗? 老公说没有,之后就放行啦,没有被要求开箱

塞班时间 凌晨抵达

塞班机场很小,说实话也很破旧。晶晶姐载着我们三组人出发去各自酒店,我们住的玛丽安娜是最北面的,最后一个送,机场在南面。塞班接机的费用是10刀一个人,小孩五岁不用钱。除了有几个酒店不能送,比如劳劳高尔夫,其他价格都是这个。送机也是一样。

• 地址:Froudia Anissaras,克里特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Anissaras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安娜玛丽亚村公寓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卡赞查基斯机场是最近的交通出行选择,大约距此19km。当地著名的景点St. Anthony Gorge仅需步行很短的距离即可到达。该酒店距离Roman

玛丽安娜是在塞班岛的北部,北部比较出名的除了清泉酒店就是这家玛丽安娜了,也会叫马里亚纳。有自己的海滩,沙子不细也可以说比较扎脚,但是这边就是适合浮潜,下水一点点就可以看到鱼。

住玛丽安娜适合自驾,因为离市区远所以自己开车最方便,感觉塞班没有公车的,连出租都少得可怜,我们呆了九天很少看到。这天晶晶姐送我们到酒店,一路上了解了下塞班开车注意事项,一路感觉晶晶姐开的挺快,不像我们之前了解的60码,她说因为晚上还可以稍微快点,而且她们开多了,会对警察比较敏感,提醒我们自己开的话是需要注意限速的,尤其看到校车,必须要减速让校车先开。这里的习惯真的很好,有行人绝对行人优先。

安娜玛丽亚村公寓(Anna Maria Village)图片

晚上根本感觉不出塞班的美,一片漆黑,晚上房子门口可以看到小壁虎,人靠近马上会跑走了。别墅房间倒是挺大的,但是设施真的很一般,浴室感觉很简陋。房间灯很少,全部开开都觉得不够亮。

漂亮的玛丽安娜,蓝天白云,没有雾霾!我和28有缘,住的1218幢。

海景别墅,面向大海。本来以为走出去会是海滩,其实不是,这里不能直接下到海滩边,要沿着路走下去。

小路通往海边,玛丽安娜沙滩的沙子比较粗的,但是是个适合浮潜的地。

花朵的颜色好看得很

玛丽安娜的特色就是这两个吧,很多不住玛丽安娜的也会特地过来拍照。真的是很漂亮。

白色教堂,没有进去,没有里面的照片。

这个是儿童泳池。

这里看下去就是玛丽安娜的SPA区。我们才住两天,而且带着孩子根本没办法去。所以玛丽安娜还是更加适合蜜月呀!

酒店的指示牌,跟着beach尖头走,一路的台阶后就可以到酒店的沙滩。

咱们今天中午出发市区,装备好,准备出发

班塞岛自驾游

搭了晶晶姐顺风车到市区,然后租大黄蜂准备自驾北部游。隋哥家,我们这次来塞班找的地接。我们的接机,租车,南部丛林,Atv,都是在他们家定的。

关于塞班北部自驾游:塞班北部因为路面平坦,基本都是经过修建过的马路,所以适合自驾游。

关于租车:塞班有不少租车行,各种车都有租,从跑车到越野车都有,北部自驾建议选跑车,去南部要越野车哦,跑车底盘低去不了南部山路,租车的时候也会有特别提醒。不需要国际驾照,有国内驾照,驾龄两年以上就可以在塞班租车。

除了滑滑梯,其实周边真的一塌糊涂的,能好好弄弄肯定会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吧。

还有那么一个木质的小房子

午饭在麦当劳解决。麦当劳2.5刀滴大冰激淋。

• 地址:Paupau Beach Dr?, San Roque, Saipan 96950

跟着地图,第一站开到了 宝宝海滩,没有人,真的没人,完全不像别的海岛都是人。

• 地址:Saipan 96950
  • 简介:二战日军跳海自杀的地方,可看到180度深蓝色无敌海景。

第二站,万岁崖!他的历史不用多叙述,去美国公园的时候可以看个纪录片会有讲到。

那个口香糖碑就在这,不过背面已经被清理干净了。

• 开放时间:10:00-17:00 (视海况而定,西南或西北风情况下无法入内)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Grotto Dr, Saipan
  • 简介:塞班潜水圣地,潜入海底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及水生动物。

蓝洞是我们第一天的第三站,还好这天去了,至少看到了,因为后来的几天都因为风大,蓝洞都关闭着,本来老公想浮潜的也因为一直没开留下了遗憾。

这就是北部游第三站:蓝洞!浮潜胜地

下好多好多台阶!发觉年纪真大了呀,爬上来的时候宝贝都比我快。

蓝蓝蓝 怪不得叫蓝洞

这天有人在浮潜的,那块石头上站着的就是应该准备跳下的吧。

宝贝蹲在那看了好久的浪花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Bird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鸟岛,是我们的第四站。鸟岛没有鸟,但是鸟岛非常美

傍晚的鸟岛,我和小小的我还有大黄蜂!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Rte 322,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二战期间日军跳崖自杀的地方,可见散落的废弃武器。

到自杀崖的时候太阳已经要落山了,之前有了解自杀崖是日本人集体自杀的地方,以为是和万岁崖差不多的,跳下去就是海,但原来自杀崖下面不是海,可想这样跳下去需要多大的勇气,比跳海感觉还要吓人。

其实感觉根本不像个景点,路过看一眼就撤了,也算一景点吗?

下山时候的落日风景还是不错的,开着敞篷在这条路上感觉很不错。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8:00-21:00,周日9:00-19:00。
  • 电话:+1-670-2346446
  • 地址:Sapan Beach Road Garapan塞班岛哈发代大酒店前,DFS免税店对面。
  • 简介:当地品牌连锁超市,货物基本上都是大包出售,适合家庭购买客。

从北部开回来,一路开着敞篷,儿子兴奋的很,风大了我们说要关掉他还不肯。绑着保险带也兴奋不已,可怜我跟着他坐后座,不过我也蛮兴奋的,自驾的感觉真好。

喜欢品客薯片的别错过,周天超市的品客大罐子1.99刀,是我来塞班唯一觉得不贵的东西了,主要味道正宗,不像中国现在出的都是小罐子,味道根本不是以前的品客。还有这里品客味道超级全。看下图,我们还没买全呢

这天爆出中国海关严查,朋友说小心海关要一片片数,哈哈。

• 地址:Beach Rd,Garapan, Saipan 96950
  • 电话:+1 670 235-8050
  • 简介:世界酒店旁边的 Truohg's 越南饭店,不但饭量足而且味道纯正。推荐菜有炸面条、炸春卷、香辣虾和牛排。点最多的是春卷,分油炸和非油炸两种。牛排选择 5 分熟正好,香嫩滑口。香辣虾辣味十足,或酱油虾,香气四溢。
Truong's 越南饭店图片

Truongs越南餐馆。世界酒店右手边,周天超市对面。第一天的晚餐在此解决。两个字:推荐。

左侧图为生春卷,最推荐这个了,清新爽口。右上是“黄油煎面”,很大一盘,料很足很足。右下是馄饨面,汤味可以,但不推荐。我们这一顿吃掉39.5刀(含5刀小费,这家小费是你看着办给的)除了图上的还有两杯饮料。

第3天

碎碎念

到达塞班第二天,昨晚不肯睡觉的娃早上怎么拖也不肯起来,我们的早饭泡汤。让他睡到自然醒,然后带着我们的浮潜装备去泳池试水,还去了玛丽安娜的沙滩,边上有躺椅,但是要收费,只好让小子坐在石头上,浮潜的人不多,估计是一个人没劲,老公玩了一会也上岸了。

今天要换酒店,把行李都扛上大黄蜂然后自己开车到市区的悦泰入住,感觉是方便的,但是也遇到问题,我们两个28寸大箱子,不开敞篷居然装不进去,结果研究半天先开了敞篷箱子装进去,再关上敞篷,然后儿子一个人窝在行李边上的小角落。

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 & Spa)
  • 地址:P.O. Box 500527 Marpi Road,Saipan,96950
  • 简介:临近塞班San Roque附近的海滩,靠近马里亚纳群岛乡村俱乐部、鸟岛和鱼狗球场。
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 & Spa)图片

儿子到泳池试水,买的是儿童浮潜三件套,管子和大人一样的,眼镜的面罩小一点而已。

看到沙滩上石子嘛,很粗,踩着很疼,所以一定记得穿鞋,下水一样穿着,塞班浮潜穿着洞洞鞋就OK。

后面的沙滩椅就是要收费啦。

没有堵车,没有鸣笛,没有抢行!真好

大黄蜂24小时也要到了,开到市区,先去把油加满,加了11.5刀。

这张是儿子帮我拍的照片,水平直接超越他老爸,至少把我的短腿拍得不那么短了。

Winchell's Donuts House
  • 类型:西点
  • 地址:Beach Road, Susupe, 北马里亚纳群岛
  • 电话:670-234-5566
  • 简介:美味的甜甜圈。
Winchell's Donuts House图片

推荐他家的汤,蛤蜊汤和鸡汤味道都不错。下午南部游,午饭快速在这解决。

几个明星合开的一家店,还在装修,火锅店。

推荐这个,好吃的。

• 电话:+1-670-2343000,+1-670-2346177,+1-670-2348888,+1-670-2353600,+1-670-2353601
  • 地址:Mount Carmel Cathedral, Chalan Kanoa,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岛最大的教堂,是热门婚纱拍摄地,可看壮美日落。

我们的导游,隋哥家的亮亮,晒的黝黑黝黑的,老公说其实他也很想晒晒黑,我觉得可以的,来塞班打工吧,让隋哥招你去。 他在问亮亮如何去周天仓储超市。

• 地址:Ladder Beach, Obyan,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最南部海滩,风景宜人,曾是跑男第二季收官战的取景地。

到的时候开始下雨了,有山洞,两个孩子就开始玩沙子了。

• 电话:+1-670-3238735
  • 地址:Mariana Islands
  • 简介:人迹罕至、风景秀丽的小岛,需经徒步方可抵达。

我要诉说下这件衣服的故事,首先想说千万别穿类似下面大,然后风吹就会飞起来的衣服,我因为它糗大了,这张照片算是没走光的,但其实很多张都走光啦,还有不仅风大容易,连我跳起来拍抓拍那种更加是暴露无遗,给我拍照的都不好意思了,我看好照片也只能硬着头皮说:没事啊,这热穿比基尼不也一样嘛!真的是,哈哈哈。

风超级大,两个宝贝开心得很,因为风大得乱吹,我们一帮大人疯,他们更加疯

• 地址:Tank Beach, Kagman, Saipan 96950
  • 简介:因二战时期美军坦克在此登陆而出名,星砂是这里的特色。

老公一开始捡了这块石头跟我说:我捡到个很好看的,少有的。后来才发现这里到处是这种造型的,其实我没觉得好看在哪里,反而有点头皮发麻,这算密集恐惧症吗?

• 地址:Route 30 Garapan,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96950
  • 电话:+1-670-2331180
  • 简介:知名美式快餐店,主打披萨,馅料丰富美味。

晚餐在这家美式的快餐店解决,位置在加拉班市中心,mama商店右手再往前的地方。有披萨、汉堡、炸鸡。菜单有中文,披萨也有大小可以选。炸鸡我们点了一大盘12只,后来知道三个人吃太多了,最小的pizza加炸鸡根本吃不完,这顿价格是51.2刀,量大的份上还觉得OK。pizza味道不错的。儿子还吃了个大冰激淋。

American Pizza & Grill of Saipan图片
  • 地址:PO Box 501029, 96950-1029, Mariana Islands
  • 简介:酒店距离Saipan国际机场有不到20分钟的车程,距离Saipan Country Club乡村俱乐部有10分钟车程。

关于对悦泰的印象,悦泰地理位置非常不错,前面是沙滩,后面各种店铺,吃的买的还有各类地接的办公室和租车店,所以住悦泰不怕没的吃,悦泰的房间有的会含早餐,有的不含早餐,这个就要在预定的时候问清楚,因为早餐一顿也不便宜。我们住的行政房,所以有个行政走廊会在三个时段供应点吃的,当然不能和正式的早晚餐比,品种很少,而且每天都一样,但是对于没早餐的我们来说,这个也是解决很大问题的,而且省下不少饭钱。

悦泰房间是可以的吧,卫生间至少还是满意的,比起之前住的玛丽安娜卫生间要好很多,房间不大,但是也足够了,够我平铺四个箱子整理东西。行政房的好处还有就是楼层高(7.8层好像都是行政房)。我们八楼看出去的海景还是很不错的感觉。阳台都是半圆小小一个,对于晾衣服发现都会有各种方式,酒店有几个衣架,我们有的放在椅子

塞班悦泰度假村(Fiesta Resort & Spa Saipan)图片

这个就是行政房酒廊的早餐,东西不多比较简单,牛奶谷物面包鸡蛋都有。蛋类每天会换品种,白煮蛋,荷包蛋,炒蛋。

这就是我们几天解决早餐的地方

又和28有缘分了,房间802!上面那张小纸条就是行政走廊提供点心时段。

卫生间还是蛮大的吧。

插播一张,感觉他老有腔调的这张。你辣么有腔调,你妈妈知道吗?哈哈哈

悦泰一楼有两个乒乓球桌,免费可以玩的。还有桌球,也是免费的。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好看的夕阳

悦泰晚上很漂亮

从悦泰最高看市区的情景,晚安,塞班

第4天

碎碎念

今天的重头戏是军舰岛!定悦泰酒店送了军舰岛上岛费用,于是我们就没有找隋哥了,其实后来是后悔的,因为我们香蕉船超赞的照片一张都拿不到,四海的导游明明拍了,最后问他们要的时候却拿不出我们的照片。真的遗憾,所以在这我没有一张香蕉船的照片,但香蕉船是值得坐的。四海旅行社的导游A安排好送我们上岛后就离开了,B安排我们香蕉船,就是B最后弄丢了我们的照片。

说回香蕉船的体验,五岁的孩子只要在家长的保护下是可以坐香蕉船的,于是我们的宝贝也大胆的上了,我居然被安排在第一个,听说第一个湿掉最厉害,还好啦,第一个很刺激。表扬我们家宝贝一路上很勇敢,还和他爸爸一起唱歌,基本没有怎么害怕,男生就该如此,这也是我们喜欢带他出门的原因,锻炼锻炼胆量自然就来了。

• 地址:Coral Tree Avenue P.O. Box 501029,加拉地区,塞班岛,北马里亚纳群岛,96950,美国
  • 简介:塞班悦泰度假酒店坐落在加拉的沙滩上。 酒店距离塞班国际机场有不到20分钟的车程,距离塞班乡村俱乐部有大约10分钟车程。 酒店的客人能在游览美军纪念公园, 糖皇公园, 踏破潮山等经典景点中愉悦身心。

早上九点,四海导游约在悦泰大堂碰头。这个是悦泰一楼的大国际象棋。

上岛的码头其实就在悦泰沙滩右边,看到好几个小的亭子,应该是不同当地人承包管理的

• 门票价格:军舰岛往返费用一般为25美元(包含上岛费5美元)。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每天16:00开始禁止上岛。遇台风等灾害天气关闭。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Managaha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必游景点,体验浮潜和岛上各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招牌,要来一张

是不是熟悉的场景,游记看得多这里好熟悉

军舰岛很细的沙子,所以儿子不怕扎到脚

这点人对于在塞班已经算是多了,而且等旅行团的下午两点左右离岛后这里就剩自由行的客人。整个环境拍照再适合不过,这一区域是里码头近的一块,我们后来浮潜到的后面一块。

防晒衣真的不错,两个男人要是不穿肯定要晒伤了

难得一张水下相机拍的好的。老公直夸自己水平高,其实是根本选不出其他好看的好哇,拍出的我不是短腿就是胖妞!

看我自己拍的,明明很美的腿好哇!

这里是军舰岛吃饭的地方,有自助餐也有点餐的。外面那片海 简直太好看了,蓝的太不真实。我们点了一份面,宝贝吃了香肠,可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

一只小壁虎

吃好午饭后,我们就去坐拖伞了,上岛之前就问儿子要不要坐,他说不要坐。拖伞需要在上岛之前确定几个人坐,因为他们要安排,所以不能上岛后再定。

拖伞一般会上三组人就是六个人一条船,两个人一个伞,根据座位位置船老大会两个两个穿上那个保护东西,然后轻的人坐前面,如果两个差不多的人 也就无所谓了,船老大看你们很high的话,会把上面的人慢慢从天上拉到海里,点水!哈哈,我们三组都被点水了。

其实在上面一点不吓人的,没有非常刺激的感觉,需要注意的就是因为坐的那个东西其实就是一根宽的带子,屁股坐在上面,所以不要乱动屁股,容易滑掉,就很难受了,也比较危险。

因为船要三点半才来接我们回去,于是就一个人在那乱自拍,老公看着我直摇头呀,怪我咯?都怪你拍的我丑死,只好自己拍了嘛

等船的时候导游C拿着饼干给儿子喂鱼,导游C是最好的,我们浮潜的时候帮我们管孩子,还帮我们预定了悦泰的自助餐。

这小子军舰岛不肯下去浮潜,回到悦泰在泳池要玩。他的这面镜是儿童款式,可以在某宝买到,孩子的面镜外尺寸和大人差不多的,但是固定的那个软的东西是小一圈的。

死我们这个伞了,七彩的超级美,配上蓝天更加美

面向大海!

悦泰自助餐通过地接定的,大人可以便宜三刀还是四刀,我们两大一小89刀。尝试过了,不推荐。价格第一不便宜,第二吃的品种少,第三味道我们也感觉一般。但每个人口味不同吧,所以也因人而异,我谈自己的感受。没有比较心仪的,照片也就都没拍,蟹脚是最畅销的了,然后其他你让我想我真想不出还有啥了,蔬菜色拉要么,还有一些西点,然后就是可以自己挤的冰淇淋了,两种口味,但味道也确实太一般。89刀,也许在美属地不算贵,但真心性价比不高。

说一下服务员吧,进去的时候被安排在一张小桌(两人桌)服务员想给儿子一宝宝座椅,我儿子要五岁了好哇?而且他靠我身上想睡觉,服务员也看到了,接着安排了个四人方桌,四个椅子的,那我想给他拼一下睡在外面似乎不太好,就抱在身上坐下了,另外一个服务员走过来询问我宝宝是不是要睡觉,其实语言不太通,但是大致意思明白,这个服务员要比之前那个好多了,主动询问接着还帮忙解决大问题,帮我们安排去了很大的沙发椅,可以让孩子躺下。我们吃的时候还过来几次看看情况,我们坐了人家可以四个大胖子坐的位置,之后还有点不好意思呢。

就拍了一张内部环境。 位置还算比较多的,不会坐满

第5天

碎碎念

今天是相对轻松的一天,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宝贝玩了会桌球,出发去美国纪念公园,然后问晶晶姐租了最便宜的车35刀六个小时,因为我们要去周天仓储超市。后来我们还去了劳劳湾逛一圈。晚上逛了周四夜市,来了好几天还没去过的I Love Saipan逛掉了。

• 电话:+1-670-2347207
  • 地址:Garapan 96950-5198, Mariana Islands
  • 简介:参观园内二战纪念馆,了解塞班岛的二战历史。

总算在早上给他玩到桌球了。之前每次想玩都有人。悦泰两个桌球台,还蛮抢手的。

看完纪录片,从这个地方进入参观一些历史遗留物品和照片

这些都是当时真实留下的吗?

到美国公园,不能错过带打火机哦。美国公园的价格是我们晃了一圈下来最便宜的,有的还会有折扣,就是款式少一点,但这些我觉得也够选了。带回去可以的,托运,一个人可以带三个,但是建议一个箱子放两个吧,万一被安检过的机率会高点,不然被开箱子还是很烦的。

美国公园对面的租车行就是丽丽姐家,之前看游记的时候也关注咨询过,她家车也蛮多的。位置也好找。

挂着美国国旗,美国地盘,看过纪录片后想想,美军日军都是付出多少血肉啊,日本人可以占领那么多地方靠战争,以前打仗多可怕,所以珍惜这和平社会。

美国纪念公园内有个小放映厅会播放塞班岛的历史,带着宝贝一起看完,大概有15分钟时间,看这些他虽然没什么兴趣,但当电视里提到岛啊,日本人啊,他还会向我们提出问题,这又是为什么我们要带他旅游,虽然听得糊里糊涂,但是相信在他记忆中肯定会有那么一段。

• 电话:+1-670-2346446

周天仓储,值得吃的是超市结账出来,对面的热狗比萨,性价比不错哦!超市里我看下来觉得盒装的巧克力价格最合适,像市区熊猫啊,mama啊 基本卖5.5到一盒子的,这里4.5到左右一盒子。儿子买了一大罐子果冻,蛮好吃的。

到达周天仓储,位置其实就在丰田汽车后面这里。

冷冻柜好几排,蛮多吸引人的蛋糕什么,可惜我们吃不了啊。不过感觉塞班东西真心贵

发现浮潜套装,9.9刀的价格不错哦。所以如果没在国内买的话,或者觉得占箱子面积,也可以到塞班周天仓储来买。还有其他的款式,价格9.9的最便宜,也有贵点的。

老公说这个扫地机牌子老不错的,499刀的价格估计也不错吧,看都没货了。箱子有空余的话,可以搞一个回去呀

买了这些东西,97.27刀,600多rmb啊,怎么就那么点东西呢。超市收银是个帅小伙,结完帐,我们在头疼没袋子怎么拿回去呢,边上一小伙拿了两个纸箱子过来,呀,这服务,太棒了,老美的环保概念也强,用的是货物的外盒子。

这就是周天仓储里的小食店啦,边上有位置可以坐下吃,饮料免费续杯的哦。

两份热狗+一杯饮料=5刀,比萨3刀,哈根达斯好像是2.5刀,具体不记得了。 热狗很粗的,女生一份足够了,我们pizza都没吃完。性价比超高的一顿饭呀。

• 地址:Lau Lau Bay Drive | San Vicente Village, 96950, Mariana Islands
  • 简介:塞班著名潜水点,可看到各种鱼儿。

你们很同步嘛

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人家的车停那,凹个造型拍个照留个纪念

回市区的路上又路过一家周天,进去逛一圈,这家是很当地的一家超市。东西也差不多,就那些吃的喝的

塞班KFC

KFC边上是个吃饼之类的店,我们没尝,应该也要尝尝看的

我们等餐的时候傻宝对着肯德基爷爷说话,也是醉了

Kfc边上的一家超市,有特价的商品,不过要注意下日期哦,这里打折的东西基本都是要过期的。

周四夜市

关于周四夜市,如果你去过泰国清迈夜市,去过台湾垦丁夜市,那这里真的会失望,不过来塞班周四又正好在市区也应该来逛一圈感受一下,这是一块在海边的夜市,虽然天黑看不到海。在一块长满草的空地上搭出一个个的摊子,有各种东西卖,也有各种吃的东西,但是看不少游记还有隋哥晶晶姐也是说建议吃的东西要谨慎,因为可能不一定干净。所以我们也就随便看一圈。

感谢凝凝一家特地开着他们野马来接我们送我们到周四夜市。

排长队的面包车是卖啥的呀,原来是卖冰激淋的。

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夜市路边的这些小桩子,还看到交警,原来是为了让行人可以顺利过马路特地摆放。人性化到不行,周四夜市人并不多,也许对于塞班来说这样的一个聚会是属于人数众多的,保证安全派出交警。

• 电话:+1 670-235-6582
  • 地址:Kanoa Beach Road, Susupe Saipan, MP 96950
  • 简介:位于南部卡诺亚度假村的DFS免税店。

赌场,就在免税店旁边。带着孩子没办法玩的。不然怎么也要进去玩几把吧。

这里是免税店的大门,别走到边上是赌场的。

• 开放时间:9:00 ~ 23:00
  • 电话:+1-670-2333535
  • 地址:Beach Road, Alaihai Ave, Garapan, Saipan 96950
  • 简介: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夜间特色现场歌舞表演使其拥有独具一格的魅力。

路过几次,都没有进去逛,今天总算是有时间了

走到尾巴,有上二楼,楼上基本是卖衣服什么,一层也有服装,沙滩裙什么的,价格不便宜,相信也很少有人会在这买吧。

一堆的kitty运动系列

• 地址:Beach Road, Saipan
  • 简介:中国人经营的小型商场,购物方便。
  • 地址:Beach rd, Garapan, Saipan 96950
  • 简介:经营家常中餐的小饭馆。

夜市逛回来,我们还没吃饭呢,一直想着的台湾香酥鸡还不知道在哪里,路上正好碰到晶晶姐,一问,原来后门很小,就是从晶晶姐办公室斜对面后门进去,后来这天的晚餐是在这家解决的。

奶茶一般,推荐香酥鸡,看着黑黑的味道不错。

第6天

碎碎念

今天行程满满的,上午开小飞机下午ATV。

开飞机,从晶晶姐办公室出发到机场大概20多分钟,然后登记登记,上去开开也就20分钟。

在隋哥家定的价格是开的人180刀,坐的人90刀(无论大人,小孩)。说到小孩,我是真佩服我儿子,飞机上那么响的发动机声音,他后来居然睡着了,我的90刀啊!为什么他会睡着,原因一,飞机抖抖抖很适合睡觉,二是因为孩子人矮,坐在后面的椅子上又必须绑住安全带,他其实看出去就是天空和前面两个头,下面的海啊,岛啊他都看不见。而且飞在天上的感觉除了比打飞机感觉有点抖其他都和大飞机没什么很大的区别。所以体验下来,感觉5.6岁的孩子还是不要坐的好,主要不便宜啊,就那么上去坐一下,性价比好低。但是对于我坐后面拍拍照片,看看整个塞班,感觉还可以。至于开飞机的老公,他说其实也一般,他控制的时候,只要稍微浮动大点,马上会被机长拉回来。大概要么我们没有塞小费啊?回来在群上了解到,如果上飞机前给机长点小费或许会有意外惊喜。

开小飞机需要填写资料,还需要称体重。

开小飞机的机场就是民航班机起降的机场,大概了解了为什么很多飞塞班的飞机都是要在凌晨,原因之一就是白天有这些小飞机要起起落落。

开的人要签“生死状”,坐的人不用,但是体重都需要称

准备出发咯!

他在空中真的是睡着了。直到我们叫他,宝贝降落了,到了,才醒来。迷迷糊糊的还说:到哪里啦?我也是醉

和机长帅锅合影

体验的就是这种小飞机

飞机上拍下去,拍了好多张,还好有张这样漂亮的

ATV越野车

ATV在塞班中部位置的山上开,所以会有车子送到山上,我们也是在隋哥家定的。老公带儿子70刀,我一个人一辆是45刀。老公又开始担心怕我开不好,小看我呀,我北海道雪上的那个车也不是一个人开的嘛,担心啥呢,我只要仔细听好教练说的,一切按照规矩来就OK啦。其实真的不难的,这个车子四个轮子很大的,所以很稳的,就算路不平,只要不紧张一般不会翻车的。车子就刹车和油门,手柄上也有刹车,觉得不对就刹车,觉得路OK就油门,脚踩油门少一点(轻一点)车就是慢一点的,多一点(重一点)车子就会快了。出发前教练都会详细说明,还会亲自帮忙穿上护具。

准备工作ok后,会带着先在附近逛两圈,然后看大家水平都ok后就会正式出发。基本一圈来去大概有一个小时。路上教练会停下给大家拍照,所以注意开的时候不要私自拍照,会比较危险。车子是一个接一个跟着的,教练会在第一位带路,大家速度跟得上的话,教练会快一点,都是看一组人的操作水平来的,所以开的慢的没关系的,都会等,不会迷路。

ATV感觉还是很好玩的,女生不用怕的,有点胆子的就建议上去开,毕竟坐后面体会完全不一样的。我们儿子也不怕,一路坐他爸前面,抖抖抖的,还会有泥坑里泥巴溅起,他也不怕。

出发去开ATV(越野车)

这就是我们要开上路的车啦!妈妈说像拖拉机

ATV开的平坦路面基本就是这样。

到达一个拍照的好地方,教练就会停下来,还会主动帮大家照相,超好了。各种造型什么都是教练教的哦

• 地址:Beach Road, Comete Building Garapan, Saipan MP 96950
  • 电话:+1-670-2339193
  • 简介:典型美式风格装修,虾仁意面值得一试。
Tony Roma's图片

两家店,今天Tony ,明天隔壁。

人性化在于会给孩子一张图色纸,我觉得中国餐厅真的可以参考。

记得拿一份地图,可以送一份冰激淋,一个球

• 地址:Coconut St, Garapan, Saipan 96950
  • 电话:+1-670-2331908
  • 简介:西部牛仔风格的餐厅,主打软嫩多汁的牛排。

Country house 没有吃,也许留个念想,下次还有机会来。

• 地址:Coconut Street, Across Country House, Garapan 96950, Mariana Islands
  • 电话:+1-670-2331908
  • 简介:餐厅供应多种方式烹饪的海鲜,且各有特色。

就在country对面的Moby 和Conutry话说是一家公司的,就像Tony和Capricciosa是一家公司一样吧。反正一家吃牛排一家吃意大利面和pizza。

• 地址:PMB252 Box10003 Saipan, MP 96950
  • 电话:+1-670-2331530
  • 简介:与杂货铺相连的日料小店,店内食材很新鲜。

吃完饭,出去逛逛 拉着老公去找游记里一直被提到的Himawari ,虽然没有想去再吃日本菜,但是就想去看看。于是找啊找,就找到他们家超市啦,真的好多日本货色。

第7天

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 & Spa)

这家店卖手工皂,护手霜,护肤品,沐浴露等等这些,说都是纯天然的,店面装修的很舒服。海洋感觉贴合店铺名。好像有几家分店,这家就在悦泰出来往前走,有个白色楼梯这。

手工皂什么的感觉蛮贵的,润唇膏5刀一支,有五个味道,价格还可以的。护手霜12刀,小小一罐子。

• 地址:Beach Road, Garapan 96950
  • 电话:(670) 233-2421
  • 简介:咖啡、奶茶、冰沙等各式饮品及西点。
Cha Café & Bakery Saipan图片

在悦泰的杂志上看到这家广告,感觉蛮好的,晚上来的时候关门了,于是早上想好过来吃。不过是失望的,奶茶好一般。

就是它了,3.75刀好像,淡淡的,连奶香味都没,更别提茶。

• 地址:Santa Lourdes Shrine, Saipan 96950
  • 简介:天主教圣地,是岛上唯一淡水水源处,二战期间曾是战地医院。

圣母洞是个神圣的地方,亮亮给我们说了她的历史,二战的时候塞班好像就这块地方没有被轰炸到。

世界最高点

下午的行程是丛林游:世界最高点-圣母洞-鳄鱼嘴海滩-野人农场。

还是隋哥家的亮亮带着我们两家出发。

到塞班最高点要去的,看游记的时候发现最高点的照片超级漂亮。世界最高,是因为马里亚纳海沟的关系,这样的一个落差,早就了塞班这个点就是世界最高的地方。

圣母洞,开凿在山壁上,顶上是一棵巨大的树依峭壁而长,在峭壁上有一尊圣母像。塞班有90%的人信仰天主教,这里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出发去鳄鱼头海滩的路上,有一段超级刺激的路,超长过山车的感觉哦,连被我刚教训完的儿子也被一路上上下下路搞得兴奋而开心起来了。坐后排一定要拉紧把手,不然很容易就在车里翻来翻去,还有头撞车顶啦。

鳄鱼头海滩顾名思义啦,这里比较嗲的是海水的颜色,亲眼去看才能感受。

站在世界最高点的两娃娃

原路返回,眼睛看到的要比照片美的多。

野人农场

好奇宝宝

这一盘,我只认识两种,其他都是没见过的玩意。

就是这个饼,还有那个叶子包的也很好吃,好吃。

亮亮在做用椰子拌酱油芥末吃,够特别吧

丛林中的厨房

给羊儿们味椰子吃,想不到吧,这儿的羊吃椰子的,条件好的不要不要的。

• 电话:+1-670-2339194
  • 简介:餐厅装修风格偏美式,菜品色彩搭配明艳。

第8天

碎碎念

在塞班的最后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晶晶姐那问蓝洞有没有开,可惜还是没开,告诉我们要是一开就会马上通知然后出发,但最后我们还是没有去成,所以想去蓝洞的,记得一到塞班就可以约好,因为运气不好就像我们一样,之前开的不去,关了倒想去了,会后悔。

于是最后一天又是在逛街玩水中度过。

下午去了凯越那边的沙滩,退潮的时候可以沿着沙滩走到很远很远。

在哈发代边上的鞋店给自己买了爽乔丹,从来没买过也要试试看。

塞班岛的时光

最后一天逛超市,才发现那么可爱的饮料

baby的乔丹,超级无敌可爱呀

给儿子买的乔4,还有点大,藏着以后穿。这双是世界酒店对面周天买的,84刀好像

海水退去后的沙滩

凯悦这边沙滩上很多外国人,老公说两三个孩子加养条狗基本就是中产阶级家庭,国外假期又多带出去度假。是的,他们这种叫度假,咱们这种是旅游

”妈妈,送你花”

又一张出自宝贝之手的照片

塞班步行街

晚上又到步行街逛一圈

• 地址:San Juan Beach, Saipan 96950
  • 简介:因酷似鳄鱼头而得名的礁石,可欣赏汹涌海浪猛击礁石溅起的巨涛。

鳄鱼头海滩要走过一段矮丛林的地方。让我想起了台湾的龙坑。

远处的海水深蓝色,说那边就是非常深的海了。

第9天

返回

步行街逛完,回到酒店整理箱子,我们带了两大两小,发现还可以有不少空,所以感觉来塞班基本两大一小足够了,除非要买个扫地机回去,回来之后还会想到那个扫地机。整理好箱子逼着儿子要睡一会,为了他才让老大要多定一天房间的,就怕他晚上赶飞机会累,他倒大晚上兴奋得很,结果还是在哭哭闹闹中睡着。

最后一天说到送机,还是四海那个师傅,之前说好了时间会等好,我们12点准时到的悦泰大堂,左等右等不来,老公还特地去他们办公室找,我微信一直在发消息,总算总算给回复了。期间晶晶姐倒是还特地关心我们送机问题,知道我们今天要回去特地发消息问我们。真的,来旅游需要的就是这种服务,一切都会为我们想周到,不忽悠,就算我们没定他们送机也同样给予关心。最后四海的师傅总算来接我们去机场了,也谢谢他安全将我们送达。

塞班机场免税店很小,巧克力价格和市区DFS价格一样。没买够的还可以到这里再补货哦!

塞班,拜拜!

叫你早点睡不睡,被硬拉起来不好受吧

风中凌乱,瞌从面貌的小孩

到机场后精神好起来了,但是问我要东西吃,机场泡面5刀,你还是忍忍吧!

回到仁川,感觉就是去的路程再走一遍,原路返回就是。等飞机回上海

完美出关!塞班游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