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朴与现代的融合——日本之行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古朴与现代的融合——日本之行

• 出发日期/2015/10/17

前言

这是一场邂逅,一段旅行,一席独家记忆!

还记得刚结婚时我对布丁说:“咱们去日本旅行吧。”布丁死活不肯去,我心底默默的想“这孩纸是打心眼里抵触着这个国家呀”。这之后我就一直有意无意的带她看一些日本的游记,当然了,最重要的是投其所好的让她接触了一些日本文具和化妆品。

在这些糖衣炮弹的攻击下,布丁慢慢对日本这个国家有了兴趣。有一天,布丁在微博上转发了一组奈良小鹿的照片并@我说“猫熊猫熊,还是奈良,他们是在等鹿饼干吗?”哈哈哈,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日本之行就这样敲定了,只是当时的我们已经错过了落英缤纷的三月至五月。后来,由于各种工作原因,旅行计划也一推再推,直到十月底。

关于日本,有人偏爱北海道的浪漫,有人迷恋九州的乡野风,还有人沉醉于东京的时尚潮流与二次元,而我却偏爱关西,想带布丁去看看奈良的小鹿,去看看《艺妓回忆录》里那颜色鲜艳的鸟居,去看看我日思夜想的鲸鲨……和布丁一起放松心情的去感受关西那份古朴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我喜欢旅行,喜欢一路上有古灵精怪的布丁陪伴着,喜欢一脸灿烂笑容的布丁,喜欢两个人在面对未知时一起努力的样子,更期待着旅行路上可能出现的惊喜。旅行就是这样,已知与未知迷离交错的时光。

机票

去程:10月17日,昆明至大阪,东航MU747,07:30—15:40,经停上海,降落在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回程:10月24日,大阪至昆明,东航MU748,16:55—00:25,经停上海,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机票价格:含税3750元/人。

-Hotel alps-

入住时间:10月17日—20日,共3天

地理位置:大阪市区

总体评价:确切来说这是一家成人情侣酒店,因为预定较晚,可供我们选择价格合理、时间恰好的酒店已经非常非常少了,看了很多人的评论,最后还是选择了这家,事实也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如果对“成人情侣酒店”这个定位没心理障碍的话,这家酒店是你居住大阪市区不错的选择。

1.位置好。酒店位于日本桥附近,出门步行大概5分钟就能到黑门市场,步行15分钟就能到道顿崛美食街;

2.房间大。这是此行酒店中房间最大的,不仅卧室大,洗浴间也很大,最最贴心的就是洗浴间内洗护用品,特别是护肤品的试用装都是for free的;

3.对客人隐私保护好。房间内的门很多,早餐是通过专门的送餐口送进来,服务人员根本不会打扰你的休息,也不会看见你刚起床时邋遢的样子。这家酒店的每个房间内都配有精算机,可以在房间内部直接刷卡结算房费。

有意思的是,这家酒店前台旁有电视大屏,上面全都是各式各样的房间类型,可以直接在电视大屏上完成预订,再在前台拿钥匙入住。当然,我们是提前在雅高达预定的房间,所以就没能体验其他房型了。前台摆放房间钥匙的地方是很日式风的木质小格子,格子上凌乱的放了些小小招财猫。这家酒店前台基本没人,但是只要你在前台范围内出现,不到2分钟前台服务员就会打开房门从后面屋子走出来。哈哈哈,很神奇吧,我和布丁一直觉得前台某处一定有个摄像头,只是我们一直没发现罢了。另外,酒店的电视节目也很有特色,各种滋味还需要自己去体验啊。

价格:3天价格3748.63元。

预定网址:http://www.agoda.com/zh-cn/hotel-alps/hotel/osaka-jp.html

入住时间:10月20日—23日,共3天

地理位置:京都市区

总体评价:这是此行酒店中价格最便宜的,房间虽小,交通倒是相当的便利。这家酒店也是旅行中一段不错的体验。

1.位置好。酒店位于地铁京都站旁边,交通十分便利,无论是乘坐公交车(起点站/终点站),还是乘坐地铁、jr都非常便利;

2.房间小。房间非常小,大一些的旅行箱在房间内是很难打开的,虽说是大床房,感觉就是个1.5米的床,两个人睡上去还是略显拥挤。浴室和卫生间就非常非常小了,一个人用的话刚刚够,如果两个人非得同时使用的话,必须一个站在浴缸里,一个站在浴缸外,否则还是放弃吧。不过这样的房间也算是把日本人对空间利用的本事一一展现了,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的房间设施一样都没少,房间窗户还可以多角度打开,非常方便。

3.check in/out的时间。酒店的check in时间为下午3点,如果像我们一样提前到达的旅客可以先将旅行箱寄存在酒店的大堂,步行5分钟去big camera里试玩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也可以步行10分钟去京都站旁的伊势丹购物商场享受逛街和美食的乐趣。酒店check out时间与其他酒店一样,也是上午11时前,离开酒店时可直接将房卡放到酒店大厅的快速退房箱。不知道不查房是不是日本酒店的特色,我们此行入住的所有酒店退房时都没有查过房。

4.公共澡堂。酒店设有公共澡堂,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换上房间床上的浴袍去享受。要特别提醒一句,在日本泡澡,需要在下到水池前先把自己洗干净,才能下水。

哈哈,对于我这种饮料达人来说,比较关注的就是饮料贩卖机,酒店每一层电梯出口都有自动贩卖机,可以购买饮料和矿泉水。同时,还有有料电视卷贩卖机,貌似是1000円还是1500円的样子,就可以在入住1天内随意观看房间内所有的有料电视节目哦!

价格:3天价格2681.94元

预订网址:http://www.agoda.com/zh-cn/apa-hotel-kyoto-eki-horikawadori/hotel/kyoto-jp.html

-Apa hotel kyoto-horikawadori-图片
-祗园吉今-

入住时间:10月23日—24日,共1天。

地理位置:京都。

总体评价:受出行费用的限制,我们仅选择了一天的传统日式住宅。我们入住的是酒店4楼的房间,房间一进门左手边是洗漱间与浴室,右手边是卫生间,正前方就是一门之隔的主房间与阳台,阳台位置有逃生门(里面被绿色的灯光映照着,颇有一些那啥的感觉)。入住的时候店员会在房间内为我们沏上一壶绿茶,坐在这古朴的房间内安静的享受茶叶的清香,很是惬意。

1.精致。酒店有一个自己的日式庭院,虽然很小,却布置的非常漂亮。主要住宿房间完全是日本传统住宅的样子,屋子中间摆放着一张四方桌,两个带靠背的坐垫,房间不算很大却很精致。

2.温馨。酒店可按客人的预定要求提供早餐和晚餐。如果你预定了晚餐,就必须在16:30以前check in。餐食都是传统的日本料理,味道还不错。晚上可以在一楼的公共浴室里(独立房间)享受family bath,当然,这是需要入住以后打电话到前台预约的。在我们舒服享受family bath时,店员已悄悄为我们铺好了晚上睡觉的垫子与被子,非常软,很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酒店的服务员很少,而且大部分服务员都是些欧巴桑,态度温柔谦和,我和布丁都很佩服她们对于生活、工作的热情。这家酒店同样也为来早了的客人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由于对日本传统的好奇,我和布丁第二天基本就没离开过酒店,穿着和服在酒店里这里看看那里摸摸的,对酒店的一切充满了好奇。

如果你的旅行经费和我们的一样有限,但又想尝试一下日式民居,那这家酒店我非常推荐您来入住。

价格:1天价格2066元。

预定网址: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6232020/

汇率

出发前,可在中国人民银行兑换(需提前1-2天预约),最终换取后折算比例为1:18.82。

1. 大阪地区

大阪周游卡:首推的便是这张卡,可免费搭乘所有大阪市营地下铁、市营巴士,以及私铁常用路段(包括了南海电铁),另外还有27个景点的免费入场和大量折扣优惠。此卡分为1日券和2日券。1日券票价为2300円;2日卷票价为3000円。2日券的使用范围比1日券小,详情请在购买时参看使用手册(大阪周游卡在关西空港第一航站楼1楼大厅就有销售,购买时游客除了周游卡外,还会获赠一本旅行指南及优惠券)。我和布丁在DAY2前往大阪海游馆时使用了大阪周游1日券,并在海洋馆旁边使用1日券免费乘坐了摩天轮,这样一来周游券的价值也就赚回来了。

ICOCA卡:在关西地区使用,此卡适用于关西地区的JR、地铁、私铁及巴士等所有交通工具,还可当电子货币,在便利店或自动贩卖机上消费。车票可在各车站的票务处或贴有“ICOCA”标志的售卖机上购买。票价2000円,500円的押金,每次增值最少1000円。

重点注意:其实这张卡用不用都可以,在大阪市内乘坐地铁只需要到购票处用钱购买车票就行了(在日常消费中你将会得到非常非常多的硬币,快快拿来地铁这里消费吧,装在身上很重的),购买地铁票时抬头就可以看到路线图,路线图中红色的标示“当駅”就代表你现在所在的站台,你只要找到你要到达的目的地,就可以看到目的地站台旁边的价格;此时,低下头随便找一台机器,按上面路线图标注的价格购买就可以了,左边会有人数的选择,投入钱,票和找零的硬币就一股脑的全部出来,拿上他们按着地铁标牌走去坐地铁就可以了。(在日本乘坐地铁要按照不同的线路来规划你要去的地方,每一条线路都有一种颜色代表,认真看看地铁图,很快就能学会)

特别注意:

在日本购买车票一定要买到你要去的目的地的总票价,在地图上标注的不同线路之间可以随意换乘,最后到达目的地再出站。不要误以为要在每个换乘点重新购买车票,车票只用购买一次,无论怎么换乘,只要在车票目的地的出口出去就ok了。

2.京都地区

因为京都的地铁线路相较大阪而言不发达,而京都的公交车系统又较为发达,大多数旅行者在这里都选择公交作为出行首选。京都的市营巴士一日通票是最佳选择,京都大多数著名的景点都坐落在几条市营巴士的途经站点上。

京都市营巴士的单程票是220円/人(长途巴士除外),一日巴士通票500円/人。(就是在当天0:00至24:00时间内都可以无限使用)

京都的巴士,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才需投币买票。如果口袋里没有零钱,可以在司机旁边的投币机直接投入纸币换取零钱。长途巴士会要求乘客上车时拿一张“整理卷“,下车时把整理卷丢回到售票机里,全程票价就会显示了。

使用一日巴士通票的方法非常简单,首次使用在下车时拿好通票,按照驾驶员旁边投币机的箭头指示直接插卡,卡在机器内打孔并印上使用日期后会自行弹出,这时把卡带下车便可。之后的使用只用在下车时将卡片印有日期的地方出示给驾驶员便可,不需要再次插卡。

区域之间的交通

1. 关西机场到达大阪市中心

在关西机场下飞机后沿着机场找到地铁入口,在售票处(非JR PASS)购买南海电铁(Nankai)到达难波站。“特急“1390円/人,”急行“920円/人,2者区别应该在20分钟左右。方法也是一样,抬头看到的是当前站到达其他站点的区间价格,确定好价格后,低头在机器上选择人数和金额,投币、找零拿票,就可以前往乘坐了。(在站台前如果不确定方向及列车,可及时咨询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很乐于帮助别人的。)

2. 大阪到京都

从难波站乘地铁御堂筋线到新大阪,换乘JR新干线到京都站。

3.京都到奈良

近铁线连接京都(京都站内)和近铁奈良站,是从京都到奈良速度最快、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有特急列车(1100円/人,33分钟)、急行车(610円/人,40分钟),急行车需要在西大寺(saida-ji)换车。

特急列车分指定席与非指定席,乘坐舒适,速度快,不需要中途换车,推荐。如果你买了急行车车票但误乘了特急列车,不用担心,你可以在乘务员查票时进行补票。

4. 京都到关西机场

从京都站乘坐JR线的快速电车HARUKA,直接到达关西机场,全程1小时16分,票价3370円/人(指定席)。在京都站内左侧JR PASS售票点人工购买,此处有中文导购。

注:乘坐列车时,在每一节车厢厢门口都有专门摆放行李箱的地方。

5.大阪难波站到环球影城站

大阪难波站(JR)、地铁难波站和JR难波站相隔有一段距离,乘坐JR列车到达“今宫”(1个站,不要错过),到达今宫后换乘JR大阪环状线外回到西九条站,之后再换JR梦关线到环球影城站。

6.大阪难波站到海游馆站

从难波站乘坐御堂筋线到本町(2站),由本町转中央线到大阪港。

关于其他工具和服务

1. 随身wifi:在日本虽然很多地方都覆盖有wifi,并且当地的通讯卡也非常方便,但是如果要用自己的全球通手机卡,还是带一个到哪儿几乎都能供几个人一起用的移动wifi好一些。预定方式为淘宝,店家是棉花糖(这里奉上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V0IORI&id=42954195523&_u=e1vp2m8a23c),出发前一天寄到(感觉还是很守时的),每天15元,一共8天,押金500元。回国后1天内邮寄回,待店家收到邮寄回去的机器再申请退款,就可以顺利退回押金了。

2. 环球影城门票:大门票为情侣票(670元,实体票,店家会邮寄过来,1年有效),快速票5项(含哈利波特),万圣节套票(3项,生化危机、咒怨、贞子)。

使用之前用A4纸打印每一张卷(快速、万圣节)就可以,确保打印二维码清晰,无须再排队换票。卷面上没有名字,这点不用担心,因为每一张卷的二维码都是不一样的,环影检票是检验二维码,二维码上都有编号。

3. 大阪海游馆门票:单人139元,门票为电子票,店家购买成功后会发到我们预留的邮箱,只需要留一个人的名字信息,有效期90天。使用之前用A4纸打印即可。

4.冈本织物变装:根据很多网友建议,此次变装我们选择了“冈本织物”。

预定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主店营业时间为上午9时到晚上8时。预约时只用email确认时间、套餐价格等内容就可以了,不需要缴纳保证金。

Tel:+81-75-525-0117

第1天

机场出发

10月17日早上4:30时,我和布丁就准时起床,因为我们搭乘的是当天早上7:30时的航班。这时的小区一片寂静,就连保安大叔都还在享受着美梦,很不情愿的被布丁敲门弄醒还给我们开了小区大门。10月底的昆明已悄然进入深秋,早晚的温差初步显现,但风中的寒意丝毫没有浇灭我们启程的热情,一路畅通,5:45时左右我们顺利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机场大厅里满满都是和我们一样早起赶飞机的人。

托运行李、换登机牌、过安检,一切都很顺利,只是这次旅行我们得从上海出境,也就是说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时我们没有办理出境手续,而是从国内出发口排队等待安检。

当飞机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时,由于这是我们第一次从其他城市出境,对手续办理一无所知,幸好航空公司已经早早安排了一位手上抬有“大阪 OSAKA”牌子的机场地勤人员在接机门口等待需要转机的旅客。我们大概共有6人,很有秩序的跟随着那位胖胖的地勤人员顺利办理了出境手续。进到候机大厅,已经初初有了日本的感觉,和很多介绍里说的差不多,日本人很注重穿着,男的一般都是西装革领,女的穿着不时尚但衣着布料感觉很舒适。经过大约2个多小时的等待,我们再次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日本关西机场。果然是上海,短短两小时时间里,我们从机场广播里听到了无数个国家的名字。

哈哈,飞机餐味道还是不错的,基本是日式风。当然了,享受完美食,还得填写入境卡。布丁属于旅行激动份子,在飞机上根本睡不着,为了打发这漫长的旅途,她还下载了韩剧,一路上看的这个激动,我则在飞机轰鸣声中呼呼了。

到达日本

日本时间比中国时间早1小时,打个比方说:中国时间12点的时候,日本时间已经到了13点。大概日本时间下午3:40时,我们顺利抵达日本关西机场,下了飞机,我们感觉进入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世界,身边都是行色匆匆、长相差不多的人,空中飘来的却都是听不懂的语言,没办法,我们只能跟着大部队一路小跑,乘坐机场有轨电车。其实这一路我们很忐忑,根本不知道大家是去哪里,但是看大家都这么走,我们也就一路跟随,还好最终目的地是机场入境区域。入境手续顺利搞定,可是问题又来了,我们去哪里取行李?!幸好布丁比较细心,入境口两边墙上有图示,但不确定对不对,我们决定依旧跟随人流、顺带参考图示往前走。哈哈,行李就这样顺利拿到。

这里需要补充一点,可能是因为机场航班较频繁的缘故,机场工作人员会在你办理入境手续的同时把同航班的行李整齐摆放在取行李的集中区域。从楼上往下看时,那一个个胖胖的行李就好像随时准备出发,而不是已经抵达一样,超赞!哈哈,看看吧,我们那个花花的行李箱在这个时候作用很是明显,又大又打眼。

日本桥地铁站

网上有个笑话说“雾水的量词是头”,以前我还真不明白,当我和布丁到达南海电铁售票处时,我们就深有感触了,抬头引入眼帘的是密密麻麻布满日文的地图,低头进入视线的是操作过于简单的触摸式售票机,在这些凌乱里,我唯一能看懂的便是左边大方块中的人数选择,满满一屏幕的价格,却没有选择目的地的选项,出国那么多次我第一次感觉慌张了,就连古灵精怪的布丁也满头冷汗,顿时手足无措。幸运的是从售票处出来了一位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在询问我们要去的地点后快速帮我们购买了南海电铁920円/人前往难波的票,本来还想再多问几句的,奈何站在售票机前像我们一样不知所措的人太多了,和蔼可亲的服务人员又继续服务去了。在这里提一句,你不用担心自己没零钱在自助购票机上购票,因为购票机可以找零哦。

拿着车票与找来的零钱,我和布丁在稀里糊涂、紧紧张张的情况下赶上了一列南海电铁。可就在电铁启动的刹那,我们又忐忑了,究竟我们乘坐的是不是前往大阪难波的列车。其实后来我们发现在上车前,车厢外侧都会有一个目的地的牌子(类似“开往难波”),而车站上方的电视显示屏幕上也会及时提醒旅客此次列车的发车时间、目的地与列车其他相关信息。

电铁上,我们一直非常忐忑,不知道方向到底对不对,只有始终盯着Google地图上列车行驶的方向才稍微觉得安心些。此时已是日本时间5:30时,秋天的日本日落时间会很早,列车在海面上飞驰着,远远望去海平面上方仅剩下了太阳的半张脸,天空中的云朵被太阳的余晖映照上了梦幻的色彩。

列车就这样高速行驶着,过了几个站,上来了3个用普通话交谈的年轻人,一开始我们以为他们也是来旅行的,但是后来从他们的聊天中发现他们对日本很熟,布丁就主动向他们求助,通过交谈得知他们是留学生。多亏了他们的热心讲解,我们不仅确定了自己的路线没错,而且最重要的是知道了在日本购买地铁票都要按照区间来看价格,也就是说在你购买了相应区间价格的车票后,无论你在这个区间如何辗转,只需要在目的地出站台就OK。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只要你弄明白了地铁的乘坐方法,那么在大阪你几乎可以不用再担心任何关于交通的事情了。

因为很急,也没能和3位留学生合影,在这里就遥遥感谢一番。

40多分钟后,我们抵达了大阪难波站,一下地铁就能感受到这里的生活节奏,每个人都是沉默的低头疾走,左边的出口、右边的入口、上下的电梯、凌乱的标识牌,这匆忙的一切真是让人无法适从。

因为我们的酒店靠近日本桥站,所以在抵达难波站后,我们还需要换乘千日前线到达日本桥(1站,180円/人)。虽然我们是基本弄明白了购票方法,但是在难波站找寻地铁购票处浪费了我们好多时间。有人肯定要问了,你俩真傻,不会问问路人吗?!我想告诉大家,在日本英语真的不好使,我们在难波站问询了好几个人,只要我们一说英语,他们要么摇摇头要么摆摆手,一切还得靠自己呀!

关于大阪

“大阪市(osaka)位于大阪府中部的大阪湾沿岸地区,面积223平方公里,是政令指定都市中面积第17位的都市,仅大于埼玉市、堺市和川崎市。以大阪为中心的京阪神都市圈面积达11701平方公里,仅次于东京都市圈,位居日本第二。总人口约有267万人,是日本次于东京、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大阪市中心的主要河流还有东横堀川、道顿堀川、木津川、安治川等河流。“

才一出门就发现了很多很多非常有感觉的店面,差点就抵挡不住诱惑一头窜进去了。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觅食,就我们住的酒店位置来看,道顿崛是最好的选择,我们顺着Google地图的指引大概步行了15分钟就抵达。这个成熟的商圈围川而建,人声鼎沸,热闹无比。

“在道顿崛美食街,有来自全日本的山珍海味。不论你想吃什么,它都能给你最美味的一餐。 道顿崛美食街的旁边就是千日前商店街,商店林立。走远一点到日本桥附近就是著名的大阪电气街,充满各种电子产品。如果走下地铁站,更有一条贯穿大阪市中心的地下购物街。总而言之,道顿崛美食街的一带都是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区,几乎没有一寸土地不是被商铺所占据着。来到号称日本厨房的大阪,道顿崛美食街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道顿崛特别醒目的招牌,格力高霓虹广告牌!

从这里开始就是漫无边际的商业街了

小哥卖力的翻动着章鱼小丸子。

在这里可以逛上一整天也不觉得无聊

街道上方的空中总是那么的可爱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惠美须东2-3-9
  • 电话:+81-6-6645-7056
  • 简介:沿袭四代的炸串店,特制的炸串十分美味。

在这些眼花缭乱的选择面前,我和布丁决定选择排队人很多的店铺,歪打正着去到了享誉盛名的元祖炸串。各式各样的食材在元祖店里被串成串,外层裹上一层面,经过热油一炸,酥脆与软嫩搭配,油炸的时间刚好,使得炸串既不油腻,也不枯黄。哈哈,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元祖家有中文菜单,棒棒哒!

点餐的同时可以试试日本的梅子酒,虽然有一定度数,但是非常好喝,口感醇厚。在等待炸串上桌时,店员会先给一碗卷心菜,卷心菜可以沾着酱料食用。酱料看上去颜色很深,吃起来味道却不浓郁,还略带一点点中药味,但是口感搭配炸串是相当不错的。

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在日本店里酱料是公用的,也就是说你必须在没有吃前就蘸好酱料,只要你咬了食材,哪怕就是轻轻舔了一下,也绝对不能再把食材放进酱料里。

我和布丁点了店里推荐的两份时令套餐,鲷鱼、鸡肉、干酪、蘑菇、藕片等等各种,这些食材丝毫不会因为油炸而失去原本的味道。不多会,炸串上桌了,风卷残云般的大快朵颐,满满的幸福感充满身体,一天的旅途劳顿此时也烟消云散了。

每一家元祖门口都是要排队的

本家章鱼烧(道頓堀店)
  • 地址:难波/心斋桥中央区道頓堀1-5-10

吃饱喝足,我带着布丁沿着满是霓虹的街道闲逛,众多的药妆店一个接一个出现在我们眼前,抢购气氛着实让人头皮一紧。最搞笑的是我们居然听到药妆店门口用普通话在吆喝。

关于购买日本药妆,我家布丁有几点建议提供给大家:1.可以在出发前列一个购物清单,也可以通过网络查询了解价格;2.不要指望在同一个商店里买到的药妆都是整条街最便宜的;3.不要盲目跟风,只买自己需要的。

途经一家招牌非常大的章鱼烧店面,红色的章鱼手持章鱼小丸子,很有特色。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就是著名的本家章鱼烧(本家大たこ)。

哈哈,我和布丁一次就要了盒大份的,一盒12个,满满的酱料光看着就让人流口水,香香的味道让我们十分难忘,小丸子中间大块的章鱼脚Q弹无比。在日本不能边走边吃东西,那样很不礼貌。

晚安大阪

这一路逛吃逛吃的,肚皮早已圆滚滚,但仍觉得很遗憾,总觉得还有这样、那样的美味没有尝试,但是没办法呀,谁让我们的胃只能装下那么多呢?!

不甘心的我们又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些小零食和饮料,尝过这些后才能稍稍安慰一下我们遗憾的心情,然后舒舒服服洗澡睡去。酒店的床非常软,羽绒被超级保暖,空调、羽绒被的包围下,布丁夜里被热醒无数次。

第2天

早安大阪

我们洗漱的时候,酒店服务阿姨通过送餐口将我们的早餐送进了房间,并轻轻叩了叩门告诉我们早餐已经送到。在HOTEL ALPS,大家可以在入住时就选择好自己所需的早餐类型,分为“西式”与“和式”。我们入乡随俗,三天都选择了和式早餐。

这里不得不再提到这个送餐口,一般在进门的左手边,其实说白了就是在墙里挖了一个方形的小空间,外面是一道小铁门,房间里面一道小木门,服务阿姨送餐时把小铁门打开,把餐食送进来,之后再关上小铁门,按响门铃,提醒客人餐食已经送到,请及时食用。如果你不想让服务人员进到房间,吃完后的餐具也可以通过送餐口还给服务阿姨。完全保证了客人的隐私。

哈哈,万万没想到的是,大清早我们就吃了米饭。虽说用米饭做早餐有些不习惯,但是口味还算不错。特别是里面的咸菜,味道极好。

吃完早餐,简单整理一下,我带着布丁踏上了前往大阪海游馆的路途。可能是从小在内陆城市长大的缘故,我对于大海的一切毫无抵抗力,来了大阪怎能错过那享誉盛名的大阪海游馆呢。

日本桥地铁站

今天我们使用大阪周游卡1日券,由日本桥站搭乘千日前线抵达难波站,再换乘四桥线抵达本町站,最后再搭乘中央线到达大阪港站。使用这种1日券最便利的就是你根本不用去理会要怎么计算区间购买车票,只需要关心自己要去哪里乘坐什么车就可以了。当然了,1日券可以使用的地铁、电铁运营公司也是有限制的,但一般使用是足够了。

抵达大阪港站后,我们顺着Google地图的指引,步行大约15分钟就来到了海游馆门前,取出事先准备好的打印门票,待服务人员扫完二维码后就进入了海游馆。

大阪港地铁站

感觉这里的车都不用洗,每天都亮亮的。

• 门票价格:2300日元(成人)1200(学生)
  • 电话:+81-6-6576550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 简介: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巨型水缸中的鲸鲨是人气明星。

接下来就开始我们真正的海游馆之旅了。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

穿过各式各样鲨鱼和魔鬼鱼游来游去的隧道型“水门”,再乘电扶梯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便可顺螺旋状坡道步行向下依次参观。

这里要再唠叨一句,大家可以带上一本精美的笔记本,因为海游馆每一个主题展区旁角落里都有一个印章收集处,你可以把这些小动物的卡通形象盖在自己的小本子上,留下征服这个区域的证据,很萌吧。我家可怜的布丁是走了好几个展区才发现这个秘密的,于是又匆匆往回走,把之前漏了的都补上。

可爱的水獭、聪明的海豹、贪玩的海獭、诙谐的企鹅、灵活的海豚、美味的河豚…..哈哈,原谅我们是两个吃货。

抱着小冰球就欢喜的游来荡去,非常可爱啊!

听说这条大鱼的肉非常好吃!

章鱼哥就爱这样趴在玻璃上,看着就好想吃啊

它们非常喜欢跟人玩,一顶帽子就可以在玻璃前和它玩好久好久

“在水深9m、最大长度34m、水量5400吨的巨型水槽中从容遨游的鲸鲨,宛若一艘潜水艇。”大家可以自由想象一下这幅画面,人类在这样的巨型生物前是多么的渺小。我们去的时间刚好赶上饲养员给鲸鲨喂食,我的天,那场景太壮观了。

这里非常非常的梦幻,在这里发呆非常享受哦

安逸的海游馆

在这里,我们安静的站在大大的水族箱前面,看着鲸鲨和各种各样鱼群游来游去,烦躁的身心随之安定下来,仿佛那一瞬间,所有的一切都凝固了。忽然间,这和谐的一切让我们对工作、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生出了一份嫉妒。

你看着我,我也就看着你

举起手来,全都不许动!

我们的联系

我们所赖以生存的地球原本就是一颗几乎被水覆盖了的星球,海洋也是我们生命的起源。看着这些在水里自由自在的鱼儿,潜意识里总觉得我们之间应该有着某种联系,缓慢又无规律的游动,好似这些鱼儿在默默感应着自然的规律,不愿任何的外力去打破这份规则。

这里的海洋生物们都习惯了和人们互动,只要你站在水族箱前,就会有鱼儿过来与你四目相对,或者是小海豹跟着你的双手舞动,又或者捂着小嘴腼腆的对你微笑。当然了,在这里你会发现更多的鱼儿是静止的,就像播放时按了暂停键

海游馆的最后是触摸池,池子里有多条魔鬼鱼和带花纹的小鲨鱼,大家在摸他们之前一定记得要先洗手。剧透一下,魔鬼鱼喜欢人们摸他眼睛后方的头顶位置,就像摸狗狗一样,轻轻抚摸,它会非常非常开心,一幅非常享受的样子,它们的皮肤滑滑的,非常柔软;而小鲨鱼一般都不让人摸,它们身上的皮肤看上去很光滑,其实手感有些粗糙,不知道是因为身上被覆盖了砂砾的原因还是本来皮肤就没有那么光滑,摸上去没有摸魔鬼鱼手感那么好。哈哈,也许是小动物都对我家布丁比较喜欢的缘故吧,魔鬼鱼在布丁的抚摸下居然抬起了头,还不停扇动自己的“翅膀”,像极了家里摇着尾巴巴结自己的宠物狗。

请大家一定善待这些小生命,不要用力去打他们,敲击他们或者用力捏他们!

同样,摸完这些可爱的鱼类后也需要洗手,要不然手上会有淡淡的腥气味

纪念品店

参观完毕,在出馆前还有一间纪念品店,里面的纪念品种类非常繁多,如果先前喜欢但错过的萌物,那么在这里就放肆的补充一次吧。

我们在海游馆一楼靠近洗手间的方向发现了一家冰淇淋店,在这里我和布丁第一次品尝到了非常有魔性的抹茶冰淇淋,奶香味和抹茶味满溢,感觉尝了一口就没法再停下来,非常好吃。

为什么这两张图要放在一起,会产生联想的,瞬间感觉冰淇淋的口感下降了很多。

海洋馆旁的码头

出了海洋馆,沿着右手边的海湾就可以散步到码头,原来这个海洋馆依靠在海洋边,我猜想是为了最大限度方便海洋馆内水体的更换以及海洋生物的运输吧。

在这个码头,可以使用大阪周游卡1日券免费乘坐圣玛利亚号帆船进行游玩,这个免费活动仅限白天45分钟巡游路线。这艘游船是以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的海船“圣玛利亚号”为原型,放大2倍进行制造的。游船从天保山港湾村海游馆前出发,穿过港大桥,沿着大阪港周游航行,每小时发船一趟。

从所站位置远眺,可以遥遥看见对面的码头上堆满了煤炭,对的,就是煤炭!我听说整个关西机场也是日本用煤炭堆积出来的,这是在储备燃料吗?

我和布丁就这样静静的坐在码头边的台阶上,吃着香香的抹茶冰淇淋,看着周围野餐、发呆、看书、相拥的人们,不知道这里一共发生了多少充满童话色彩的爱情故事,也不知道这里沉静了多少焦躁的心,只知道此时此刻我们的心中也无比的安静、惬意。

坐在台阶上吹海风、晒太阳,非常开心。

海游馆对面的商场

海游馆大门正对面就是一个小型商场,除了贩售商品外,商场一楼还有各式各样的美食。于是,肚子已经咕咕叫的我们决定尝试KFC,因为之前的旅行经历告诉我们各地的KFC或者麦当劳会入乡随俗,有着与国内完全不同的口感。日本风味的KFC味道没有让我们失望,布丁还尝试了一个时令时节的鲷鱼套餐,棒棒哒。

• 开放时间:10:00-21:30(随季节变化、不定休)
  • 电话:+81-6-6576622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丁目1−10
  • 简介:乘坐摩天轮将大阪港一览无遗,“流星雨烟花”彩灯图案无比绚丽。

顺着商场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个大大的摩天轮,据说这天保山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技术最先进的,整个摩天轮高达112.5m,我们使用大阪周游卡1日券免费乘坐。除去普通缆车外,摩天轮还有4台全透明的缆车,当然想要乘坐它们你就得排队慢慢等候了。

这里还有专门停放婴儿车的地方,最大程度方便了带宝宝游玩的游客。这里不得不提到日本的人性化设施。为了最大限度的方便行人,日本城市的路面几乎都是平缓对接的,盲道也没有出现断头路的情况,换句话说无论你是推着婴儿车行动不便的妈妈,还是身患残疾需要乘坐轮椅的病人,你都可以畅通无阻的行走于城市之间。为了保证盲人通过路口的安全性,几乎每个路口的红绿灯都有供盲人触摸使用的开关。在这里,你真正能体会到人是所有设施服务最主要的对象。

在摩天轮上可以多角度远远遥望整个大阪城,密密麻麻的全是建筑物。摩天轮会在运行过程中停住三次,大家莫要惊慌哦。那种缓慢爬升,然后到达最高点的感觉棒极了。

我们回到了昨天没有尽兴的道顿崛美食街。人们常说“来到大阪的道顿崛,我们所要做的便是好好放纵一下,花钱享福吃美食。”

地铁车厢里大家都绝对的安静,就连相机的快门声都感觉会打搅到别人。

这滑板的速度挺快的,看着非常不错呀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3
  • 电话:0081-06-6211-0417
  • 简介:鲜明的大螃蟹是美食街的招牌,特色是螃蟹料理。

“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在这里各种美食的招牌每天都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尤其是当夜晚来临,闪烁的霓虹灯更是诱人。许多著名的小吃像金龙拉面、章鱼烧、回转寿司、河豚肉等在这都可以吃到。”

提到螃蟹,来到大阪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蟹道乐!

提醒大家一句,蟹道乐的餐食一定要提前预定,因为蟹道乐的生意实在太好了,不是你带着钱想吃就能吃上的。所以,我们早早就在国内预定好了2人的晚餐套餐。下午6时,我们按预定时间准时抵达了蟹道乐道顿崛中店。原本我们预定的是在蟹道乐本店用餐,但由于预定过程出了些问题,我们不得不改在中店用餐,因祸得福的是,中店环境超赞!出具了预定单后,服务人员将我们带至4楼单独的和式房间,感觉非常棒

随着菜品一道一道的上来,心里越来越多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品尝着入口即化的螃蟹腿,看着窗外熙熙攘攘的街道,好希望时光就这样停下来,有你、有我,有我们探索世界的心愿,这就是最大的满足。

从梅子酒、前菜、配菜、主食、锅、汤到甜品,一桌秉持日本料理标准菜色的丰盛晚餐,不仅最大程度上保留了食材原本的鲜味,还在颜色搭配与摆盘上下足了功夫,是口感与视觉的双效统一,每一支蟹腿都被赋予了幸福的感觉。这一餐超赞!

生螃蟹腿的肉质非常糯滑,棒棒的

• 电话:+81-6-6211415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丁目1
  • 简介:参拜法善寺的不动明王,浇水祈福,选一家老字号店铺品尝美食。

晚餐后,我带着布丁又一次沿着熙熙攘攘的商业街来到了静谧的法善寺周边,这条古朴的巷弄在昏黄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的神秘与安静,一排排整齐的祈福牌数也数不清,不知道留下了多少人衷心的祝福与期望。

我特别喜欢走在这样古朴与现代完美融合的街道,那些用石板铺面的道路,不知道经历了多少的风霜雪雨,又留下了多少人美好的记忆,此时此刻它留下了我和布丁2015年最最美好的回忆。偶然间的回头,那一份独家的风景往往能震慑人心,看上去一切都那样的美,那样的充满感觉。

在这样的街道里游走,每一处都是细节,每一眼都是学习,感觉多远都不会累,多远都不会觉得压抑。

第3天

早起奔向游乐园

10月19日,是疯狂的一天,昨晚的饱睡就是为了今日一战。

我和布丁年纪都一大把了,却还没有真正领略过像样的游乐园,这次赌上了青春也要去疯狂一把。早早起床,洗漱用餐一气呵成,带上布丁立马出发,奔向心念已久的环球影城。

我们在大阪JR难波站乘坐列车到达今宫站,再换乘JR大阪环状线外回到西九条站,最后换乘JR梦关线到环球影城站。虽然我们出门已经非常早了,但当我们抵达西九条车站时,还是被满满的人群惊呆了。之所以选择周一去环影就是为了避开拥挤的人群,结果还是那么那么多的人,我不由开始担心今天的游玩行程。

当画满各种卡通角色和哈利波特头像的列车驶入我们视线的时候,我们激动的心情实在是按耐不住了,因为我们知道自己离环影越来越近。列车上人很多,我们随着队伍进入了拥挤的车厢,那种拥挤的程度已经让我无法从裤兜里拿出手机。

列车就这样摇晃着抵达了环球影城站,又是一大群人呼啦啦下了列车,原本宽敞的通道一瞬间回荡起人们急促的脚步声,甚至排在前面的人们都已经开始小跑。

• 电话:+81-570-200606
  • 地址:2 Chome-1-33 Sakurajima, Konohana Ward, Osaka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出了车站,我们立马就被环影门口各式各样的商店所吸引,琳琅满目的纪念品、恶作剧道具、动漫手办,真是样样都让人爱不释手。

随着人流走,我们很快就找到了环影的大门入口,售票处n排长长的队伍让我心中好一顿嘚瑟,提前购票就是好,自己舒心,用起来也方便。哈哈,立马拿出票来拍一张(还好没被人狠狠捶打一番….)

入口处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热情的跟我们打了招呼,还直夸我拿了台不错的相机!哈哈哈哈,容我再嘚瑟下,好心情再次爆棚。

一进门口的购物店让我家布丁像着了魔一样飞奔过去,因为门口摆放了各式各样的卡通帽子,她几乎把人家店里的帽子都试了个遍,摇头晃脑的自嗨模式瞬间开启

因为这段时间正值环影万圣节期间,一进大门就能见到化妆席,可以出钱请服务人员把自己化妆成各式恐怖的模样,非常有意思。

原谅我们的孤陋寡闻吧,第一次来环影就让我们见到前来游玩的游客各式各样cosplay的装扮,愉快的气氛大面积扑面而来,真想也能和布丁cosplay成Tom&Jerry

第一站蜘蛛侠

看着队伍相比其他项目队伍短些,但也让我们排了近半个小时,终于坐上了出发的快车。一路完美的视觉、听觉、感觉体验,合着我们的尖叫声,真正体验到了广受赞誉的娱乐设施,这体验太完美了。

记忆深处陪伴着蜘蛛侠大战恶人,飞转腾云般的感觉久久不能消散。哈哈,当时我以为这就是最极致的体验,结果我错了,因为后面还有更好玩的….

入园后开始各类探索,会有非常多的街头即兴表演,这些表演的时间都可以在地图上见到

第二站大白鲨亲善村

队伍也不算长,果断选择排队,等待区一路的风景,让我们对项目更加的期待了。此时已经接近正午,天气越来越热,看来接下来的项目我们必须使用快速券了。

在尝试过蜘蛛侠的刺激后,大白鲨项目的游玩让我们略显失望,不过那份热浪确实是真实的吹拂了过来….

大白鲨纪念品店充满了欢乐,那要了无数人性命的大白鲨在人们无限的想象下也变得萌萌哒。

第三站侏罗纪公园

第三站,我们寻着香味来到了拥有大只火鸡腿的侏罗纪公园,几乎人手一只火鸡腿,看着样子就让人垂涎欲滴啊。因为刚刚才吃完,所以我们决定先玩出来再吃。为了加快速度,我们使用了快速券,果然很快速,不到5分钟我们就上了浏览车。这里我就不剧透了,反正这项目大家要注意防水哦。

出了项目,由于受到过度惊吓,必须来只大大的火鸡腿压压惊,所以纪念品店都被我们快速忽略了。

火鸡腿是腌制过的,闻起来有点咱们这边烟熏肉的味。嚼起来没有鸡肉那么嫩,略微有点劲道。吃进去的口感就因人而异了,布丁感觉有些腥气,但对于我来说,这肉还不错。

第四站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这可是全世界仅有的几个乐园之一哦,超赞。因为园区有着严格的人数控制,所以必须按照预约时间准时进入,我们预约的是下午3点。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主题乐园根据J.K.罗琳原著的故事和角色设计,并且严格忠实于电影中呈现出来的视觉形象,由霍格沃茨城堡(Hogwarts castle)、霍格莫德小镇(the village of Hogsmeade)以及禁林(Forbidden Forest)三部分组成。乐园的主体建筑霍格沃茨城堡按照比例建成,里面有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黑魔法防御术教室、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有求必应屋、地下室等,游客甚至可以一睹电影里分院帽的风采。霍格莫德小镇是乐园的商业和服务区,这里有从原著中走出来的各式特色商店、特色餐厅等,游客们在这里可以买到原著和电影里出现的各种奇妙的魔法纪念品,并品尝书里的种种美食。乐园内还有三项游乐项目,分别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鹰头马身有翼兽的飞行(Flight of the Hippogriff)和龙的挑战(Dragon Challenge)。其中,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利用新科技模拟哈利•波特故事的奇幻体验游戏,里面用用360度摄影技巧和精密的自动装置,让游客感受与哈利•波特及其死党罗恩和赫敏一起经历魔法冒险的幻觉。 哈迷可以在该游戏中,与哈利、罗恩、赫敏见面,和哈利一起在城堡里吼,体验魁地奇比赛,感受摄魂怪,参观霍格沃茨城堡等。“

穿过一片树林区就能进入乐园的主景区,一进门我们就被那辆开往霍格华兹魔法学院的蒸汽列车所吸引,操着一口地道英式英语的列车长,绅士的配合着游客们的合影要求,大家记得要排队哦。

园内,堆满厚厚积雪的房屋一瞬间就把人们带入了哈利波特的世界,高高的房顶,灰蓝的色彩,远处山巅高耸的城堡巍峨雄伟,阳光下的一切 放佛真的让我们置身于那个神秘的魔法世界,心中不由感叹。

魔法世界邀请函

在这里,我们领取了魔法世界的邀请函,感受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也是因为这个禁忌之旅让我彻底改变了对骑扫帚的看法….以前看着这些故事人物骑着扫帚飞来飞去,还玩着那个新奇的魁地奇,心中羡慕不已,但当自己真正感受一次飞行中的失重与俯冲后,我就彻底放弃了。原谅我只是一个麻瓜,这份飞翔的感动实在无法承受。

提醒大家的是,这个项目开始前一定要把随身背包等物品锁到柜子里,身上什么也不带,这样才能安心享受。如果有带眼镜的,来环影之前就换成隐形眼镜吧,这样更方便舒适些。

在排队进入禁忌之旅的过程中,乐园完全还原了电影中的场景,校长的办公室、会说话的壁画,飘雪的木屋,不断说话的分院帽,这一路上你绝对不会觉得无聊。总之,这一次的旅程一定会让你终生难忘的。

体验完毕后,我们就在魔法世界的商业街里进进出出,感受着这魔法世界的神奇,扫帚、魔法棒、校服、会说话的书….

当然,这里还有美味的黄油啤酒,浓郁的味道、冰爽的感觉,在体验完刚刚的那份刺激后来一杯真是惬意

第五站好莱坞

在前往好莱坞区的时候,街道上已经开始了万圣节期间的丧尸游街准备,四处都埋下了恐怖的伏笔。好莱坞美梦分正向和逆向两种,逆向的就是过山车倒着走,你视野里的所有物体都会快速离你远去,你看不到你身后将发生什么,想想那份未知就很绝望,算了,还是正向就行。

看着那长长的队伍,我们果断使用了快速券去体验正向过山车。因为玩这个项目的人实在是太多,就算用了快速券我们还是等待了10多分钟。排队过程中会有服务人员来检查你的鞋子,遇到容易松脱的鞋子会给你发根橡皮筋。上车前服务人员会指引你将随身包物存放到自动门后的储物柜里。过山车的座位比较高,目的就是让你在脚部悬空的情况下,仅用保险栓把你紧紧卡在筒形座位里,大大增加项目的刺激感。

开始了,开始了,耳边响起了动感的音乐,站台边的工作人员也开始向我们挥手Bye Bye,慢慢的,他们离我们越来越远,爬升、爬升、爬升,待到最高点时….

原谅我,我的记忆就到这里….

感觉过了好久好久,整个人感觉非常非常的疲倦……肾上腺素到达顶点后逐渐回落,人都瘫软了,布丁坐在地上对我说,这辈子再也不坐过山车了….

第六站太空幻想列车

由于刚才的惊吓,我牵着布丁沉默的走了很久,缓和了下心绪,决定去玩一个轻松点的项目,于是我们选择了太空幻想列车,这个项目本来宣传的时候就是小孩子与太空的奇幻旅行,快速进入以后,我们在长廊里听见了轨道的声音,整个人一下子又不好了,难道这个也是过山车…

果不其然,坐上星际飞船之后开始爬升….

这个项目真不适合大个子的朋友,挤在小飞船座椅里面的感觉非常不好。

第七站魔鬼终结者3D电影

魔鬼终结者3D电影,哦,NO,是贞…贞…贞子…子!

特别提醒大家,万圣节期间,万圣节项目的展厅有可能就是白天其他项目的展厅,大家排队时一定要注意哦!

去魔鬼终结者3D电影院的途中,我们经过了鬼娃的场馆,那蜿蜒的队伍,初步算来应该超过了1000人,听到场馆里里尖叫声频频,我倒不为游客担心,反倒担心起鬼娃了,如果他出来看见还有那么多人等着被吓,自己会不会先被吓晕了。

本来选择看3D电影是为了消除之前刺激过后的疲惫的,结果没想到我们排了将近半个小时居然掉进了一个深坑中….

开场前一位身着红色OL制服的女主持人与大家热情的用日语互动着,观众堆里频频一阵笑声和掌声,我们啥也听不懂,最后屏幕上不断出现了雪花画面,还有一个一闪而过的贞子人影,我隐隐开始不安了。原本胆大的布丁也紧紧靠着我站着,满脸惊恐。

我不能太剧透,不然大家进去就不好玩了,反正整个电影院里尖叫声此起彼伏,由于我们正好坐在边上比较黑的位置,恐惧感顿时翻倍…平时敢自己看鬼片的布丁哽咽着对我说“猫熊,猫熊,我想出去,我不要看了,我受不了了!”我只能说这十几分钟的时间真是身心俱疲呀。内心崩溃的布丁在我的紧紧拥抱下坚持体验完了这个表演,拉着我急速离开了这个黑暗的地方,就连纪念品店都丝毫勾不起她的兴趣。

这两幅画面一点都不搭,一边还是气球欢声,一边已经开始了血腥恐怖,但这确实是同一时间发生的

可怕的气氛

也许是我们刚刚排队太久了,也许是表演时间太长了,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部黑下来了,四周传来了电锯的声音!没错,就是电锯的声音,特别的大,远处也有停在路边不断闪烁警灯的特警车!空气也逐渐被烟雾所笼罩!人群中不时传来尖叫与嘶吼。这究竟是怎么了,感觉才一个节目的时间就完全变了个世界,努力向四周张望,确认这不是梦境,随着人潮走动,画风一变,身边的正常人呢?怎么全是丧尸,追着人跑,拉着电锯四处张望。

天了噜,我家布丁终于绷不住,吓哭了,不停往墙边躲去。

这气氛的营造太棒了,人没有经历过这一切的时候总觉得没有什么可怕与担心的,但当自己真正束手无策的经历过才知道,我们是那么的无助,那么的弱小,世界没了目标,身边充满了嘈杂,不知道该前往哪里,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有丧尸扑倒我,心里的压力一点也不比过山车小。

这时的乐园已然成为了丧尸的天下,万圣节的节目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考虑到布丁的心里已经到达极限,我选择放弃了预定的万圣节特票。带着布丁在纪念品店里瞎晃悠,让她平复下受伤的心灵。一段时间后,布丁的情绪稍稍稳定了些,催促我自己去玩万圣节项目,但我哪里放心她一个人啊。于是乎,决定带着布丁离开环影

疯狂的一天

这一天的疯狂我们都很感触,这样的乐园真是极致的感受,多希望我们也能从小到大体验着这样的美好长大。虽然这次我们错过了生化危机、错过了鬼娃、还错过了学校怪谈,但是不都说有遗憾才是人生吗?也许,下次我们再来的时候也会化妆成为丧尸,追着某个人让他真正体验这份快乐。

出了乐园大门,我们坐在长椅上,回忆着一天发生的事情,心扑通扑通的跳着,激动、疲惫、开心、紧张,各种滋味油然而生。平复了心情之后,我们借着霓虹的灯光,踏上了回酒店的路。

期间,我又带着布丁在环影大门前的商圈里驻足游玩。

回程,布丁呆呆的,也许是被惊吓所致,好半天才缓和过来,我得带她去吃顿美食安慰下。

浅草河豚刺身

来了大阪,必须品尝一下正宗的河豚刺身,不然这趟旅程就不完整了。这次选择的店家,是位于法善寺旁的“浅草”。这家店面几乎只有日本当地人进出,没有中文或英文菜单,迎接我们的是一位老者,不会说英文,但是非常和善,在我和布丁手语、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的团结协作下,双方终于明白了各自的意思,达成共识。

于是,我们跟随他的脚步,进店品尝这份河豚料理。

日语中河豚念作“hugu”

入座后的前菜是一个小拼盘,还特地用麦穗作了装饰,几种小食材搭配精致,口味清淡,完美保留了每一样食材原本的味道

老者还特地为我们两人满上了日本清酒,看着是一杯,但是杯子下面还有个小方盒,待喝完杯中的酒之后,再将小方盒中的酒倒入杯中,又是满满一杯,真是佩服这些精巧的设计啊

主菜是河豚刺身(生鱼片)。鲜美的河豚料理中自然少不了河豚刺身,河豚肌肉主要为白肌,无肌间刺,是制作生鱼片的上佳原料。切得晶莹剔透的河豚肉被摆成菊花的形状,透明得能看见盘底的花纹,刺身旁边堆放着切成丝状的鱼皮

河豚肉软硬适中,很有韧劲,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异味,鱼皮部分会比较弹牙,嚼劲十足

整个用餐途中,老者都在我们身边为我们指导如何正确的享用河豚料理,并亲自为我们煮菜品,真的是十分感谢。在这里插一句,在日本海带是用来代替味精的,他们在汤中放少量的海带就为了提升汤的鲜味,并不食用。

充分享受河豚美味的同时,我们也和老者一同喝下了这份回味甘甜的清酒,清酒的度数不算高,口感尚佳,对于我这个酒量本来就不好的人来说,两杯还算刚刚好。

对的,我和布丁都完整的喝完了两杯清酒,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一天的劳累。

十分推荐这家“浅草”,两人河豚料理的全部消费是11000円。

关于河豚

“以前从电影中看过用河豚毒素杀人的情节,大家都知道河豚最毒的部分是卵巢、肝脏,其次是肾脏、血液、眼、鳃和皮肤。河豚毒性大小,与它的生殖周期也有关系。晚春初夏怀卵的河豚毒性最大。河豚中的毒素会使神经中枢和神经末梢发生麻痹,食用不当就会毙命,但因河豚肉质鲜美、富含脂肪和蛋白质,还会有很多人迷恋它的美味而大胆尝试。在中国自古也有吃河豚的习惯,苏东坡就有‘拼死吃河豚’的典故。”

鸣门雕烧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鸣门鲷烧,看着太诱人,果断又买了红豆和红薯馅的,非常美味啊!

酥脆的外皮,甜度很高的红豆软糯顺口,坚守甜味本分的红豆泥,在感觉就要甜过头的刹那,又被酥脆的面皮拉回清新的味道,这是一份低调且幸福的甜。红薯内陷的口味相对清淡,清香怡人,不知道吃的多一些是否还能继续清香

虽然已经入夜,但是周围的一切感觉才刚刚开始苏醒,我们一路走走停停,一路逛逛看看,不知不觉又沉浸在了这份美好之中

第4天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为了抓紧在大阪的最后时间,我们起了个大早打算在酒店周围逛逛。正如前文提到的,从酒店出门步行大概5分钟就能到著名的黑门市场,之前几天的行程过于饱满而一直没机会去逛逛。

关于黑门市场

“在明治末期以前,黑门市场曾被称作’圆名寺市场’。因附近圆名寺而得名。在当时该市场就已经很出名了。”

“在这个长长的市场里,主要经营新鲜和高品质的肉、蛋禽类和蔬菜瓜果以及海鲜等鲜活产品。另外,市场还专卖一些其他地方买不到世界各地的调味品及烹饪佐料。170多年来,从饭店厨师到家庭主妇,每个来黑门市场的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各类生鲜食品。”

在朝市里闲逛,感受大阪别样情怀,仿佛一天完美的心情就从这些新鲜的食物和充满活力的店家老板开始。经过某一个摊位,老板娘还会用多种语言向我们问好,脸上满是和蔼的笑容,让我们也不由被这灿烂的朝气所感染。虽然没有尝试,但在老板甜美的言语中,我们也会耳濡目染的觉得这些食材一定很美味。

这里可以吃生牛肉哦!排队吧!

最爱吃这样五颜六色的团子了,口感真好!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2-25
  • 电话:+81-6-66342611
  • 简介:海鲜刺身专卖店,种类丰富令人眼花缭乱。

在市场里顾客量最大的估计就是黑门三平了吧,里面食材丰富到难以想象。

在这里也一样,如果想马上食用所购买的食材请在店铺里面或外面原地吃完,不要边走边吃,吃完后的包装纸可以交还给店家,他们会帮你丢弃

后悔在酒店吃饱了早餐,看着这么多琳琅满目的美食就只有看看的份,再也撑不下了

离开大阪,赶赴京都

看完没事,我们也该踏上赶赴京都的旅途了,从难波站乘地铁御堂筋线到新大阪,换乘JR新干线到京都站。去往京都的路途还算远,40多分钟的旅途,周围的景色慢慢从扎堆的钢筋混凝土建筑变成了农田木屋的搭配,生活的节奏逐渐变慢,绿色的山堆、金色的麦田,潺潺流水的河道上方不时飞过一只只白色的大鸟,这才是宫崎骏笔下美丽的日本山村田野。

关于京都

“京都(Kyoto),位于日本西部近畿京都府南部,是一座内陆城市,坐落在京都盆地(山城)的北半部和丹波高原的东部山区,总面积为827.90km2,占京都府总面积的17.9%。是京都府各县市中土地面积最大的一座城市。 京都为京都府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都市。京都市还和京都府南部、滋贺县西部及大阪府的部分地区共同组成了京都都市圈,其人口数约有256万。京都市也是‘京阪神都会区’的一部分。”

• 地址:Higashishiokoji Kamadonocho, 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初次来到京都,就被这气势宏伟的车站所吸引,内部空间非常高,人流量也非常大,但大家都很有秩序,站在站台的大厅里可以看见外面高耸的京都塔,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从这个车站踏上京都的土地。相比都市化气息浓重的大阪,这里更像是处处都透露着古朴的安静之所。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 电话:+81-75-352111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 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
  • 简介:京都车站一带著名的百货商场,各种商品一应俱全令人目不暇接。

我们预定的酒店离车站不远,因为到达的时间尚早,便将偌大的行李箱寄存在酒店前台,我们则自顾自的开始探索车站旁边的伊势丹购物商场。商场非常大,以45度角的绝佳角度鱼贯而上,化妆品、衣物、生活用品,手工艺品等等应有尽有,商场的顶层是享用美食的地方,此时正值中午,我们也该用餐了

和幸炸猪排(京都伊势丹店)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901
  • 电话:(81-075)342-0024
  • 简介:店里的炸猪排真的很好吃,并且专注,食材新鲜而实惠。米饭可以续碗。

选择了口碑非常不错的“和幸”,这里有改变了日本饮食文化的食物,它的名字叫做“炸猪排”。日本独有的料理“炸猪排”起源于距今100多年前的西餐厅中极具人气的一道菜—Pork cutlets。当时的烹饪方法是用少量的猪油或黄油来进行油炸,后来则演变成了和天妇罗相似的油炸烹调方式。官方的介绍是这样的:“和幸炸猪排不仅味道鲜美,我们还对其进行了精心的营养调配,使其有益于您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炸里脊排套餐”是使用了肥肉较少的上等软里脊肉制作的和幸招牌菜。猪肉外皮酥脆,内部香嫩,不会有猪肉的腥味,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因为经过高温油炸,稍有不慎就会烫伤自己。酱汁的话,可以按照自己的喜欢来选择,在关西有关西限定的特别酱汁,淡淡的柚子味儿、非常爽口,吃之前把酱汁淋到猪排表面,之后就一嘴一块嘎嘣脆了

炸腰内肉排锅套餐”则是将刚出锅的炸猪排与鸡蛋共同放入酱油味的汤中,煮成热腾腾的锅。这样煮出来的炸猪排不会有直接油炸就食用的那份燥热,入口时带有鸡蛋汤的清香,配合猪肉特有的口感,满嘴都是浓郁的幸福感,汤非常适合泡饭吃,可是当我们把所点的肉都吃光的时候,肚子已经没有多少空间给我们再加塞儿了享受汤泡饭了。

回酒店办理手续

房间一如前文介绍的非常小,比我们在吉隆坡klcc机场旁边所住过的tunes酒店大不了多少,我们的行李箱勉强能在入口处的过道内打开。床不算大,说是双人床,但对于我们来说,这床的尺寸应该就是1.5x1.8米的吧,写字台紧靠床边,大大的电视机占据了写字台的1/3,但是井然有序的排列使得整个房间看着非常温馨。

卫生间也是很小,但好歹是一应俱全了。

路上

简单的整理后,抑制不住激动心情的我们又走出了房间。顺着酒店往北走,经过龙谷大学再绕至京都塔。

“龙谷大学(RyuKoku University),位于日本京都,是一所成立于1639年的著名私立大学,也是全日本最古老的综合性大学,其前身为西本愿寺内的教育机构,因此校属佛教,其‘建学精神’为‘净土真宗的精神’

入夜的京都

入夜的京都没有大阪那样的嘈杂,没有太多炫目的霓虹,也没有太多急匆匆赶路的行人,这里更多的是一份悠然。

不一样的方便面

在酒店楼下的超市购买了零食,其中最为推荐的就是Made in Taiwan的大号冰毛豆,清爽可口,淡淡的甜味简直了。每天必吃两袋,这样才能补充我们丢失的叶绿素。晚餐,我们尝试了方便面。哟,还真是外包装上图片怎么样,泡出来的时候就是什么样的,这与我们国内的“图片仅供参考”有很大差距呀。

第5天

在京都站内,乘坐开往奈良的近铁,因为所购买的车票是急行车,所以我们需要在西大寺站进行换乘,沿途欣赏着日本的田园风光,时光飞快流逝。当我们抵达西大寺站的时候我们又遭遇了一次不知道在站台那一边换乘的尴尬,还好有好心的站台工作人员为我们指路,告诉我们列车相关信息

站台里我们第一次遇到了带着导盲犬的旅客,狗狗的主人正在与友人攀谈,而这只大大的拉布拉多犬一点也不急躁,周围匆忙的一切丝毫不能让他分心,就那样乖乖的站在主人身边。身上穿着碎花连衣裙,乖巧惹人的小眼神不时扫过我们,都快把我们萌化了。布丁满脸喜爱,恨不得一把过去把他揽入怀中

趁着列车启动的瞬间,我为这些好心的站台工作人员按下了快门

穿过商业街

列车顺利抵达近铁奈良站,此时我们离奈良公园已经非常近了,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穿过商业街。

• 地址:Hashimoto-cho, Nara-shi, Nara 29
  • 电话:+81-7-42230141
  • 简介:店内草饼现捣现吃,口感软糯馅料香甜。

我们见到了一家古朴的手工糯米饼店“中谷堂”,很多游客排队在这里购买,我们也加入了排队的行列。

软糯的外皮配上栗子的浓醇,瞬间把人的心神带到了浓郁深秋的森林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742-220375,+81-742-278028
  • 地址:469 Zoshicho, Nara 630-8211, Nara Prefecture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奈良县(Nara-ken),古称大和,位于日本纪伊半岛中央,近畿地区的中南部,东邻三重县,西接大阪府,南接和歌山县,北连京都府,为内陆县,是日本历史和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奈良县土地面积约为3,691平方公里,77%为森林和山地,森林覆盖率60%。”

“奈良作为古老的文化城市,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被日本国民视为’精神故乡’。这里是日本古代文化发祥地之一,重要的名胜古迹有平城京遗址、皇陵、东大寺、唐昭提寺、药师寺、兴福寺、大安寺、法隆寺、正仓院、春日神社、元兴寺、西大寺、手向山八幡神宫、奈良公园等。”

奈良连同他们可爱的小鹿于1998年一同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奈良公园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是这样的:“古奈良的历史遗迹—庙宇、神殿是所发掘出的伟大帝国宫殿的遗迹—提供了一幅公元8世纪日本首都的生动图画,它深刻揭示了一个政治和文化变迁的时代。”

奈良有"东方的罗马"之誉,日本人称奈良为"精神故乡"和"丝绸之路的东方终点"。早在3~5世纪山明水秀的奈良就是日本"大和国"的中心;公元6~7世纪,日本几代天皇在此建都。当奈良作为日本首都时,它的建筑遗产独特地反映了日本文化的繁荣。天皇宫殿的布局和奈良幸存的建筑构思是早期亚洲都城建筑和设计的杰出典范。作为与中国和朝鲜文化交流的结晶,古都奈良充当着特殊证人的角色,它见证了日本建筑和艺术的演变,并对未来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我们探头探脑的寻找小鹿的踪影,一路失望极了。好容易发现了一只躲在围栏后面休息的小鹿,我们一个劲的用东西吸引他,这不,连枯树叶都用上了,可是小鹿理都不理我们。事后想想真该求一下这只小鹿的心里阴影面积。

就在我还沉浸在这和谐的画面之中时,转过头,已经找不到布丁的身影了….

左顾右盼之后才发现,原来她已经和这群萌萌的小鹿打成一片,在他们身旁又是唠叨,又是对望的。

• 电话:+81-742-227788
  •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春日大社(かすがたいしゃ)是奈良县奈良市奈良公园内的一座神社,旧称为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神社内也因藤而出名。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

由武翁槌命乘鹿而来的传说,把鹿作为神的使者。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是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一路的美景,伴着布丁一路的欢乐,我们不知不觉也走到了春日大社后方的原始森林边上,这里已经没有什么游客了,灿烂的阳光只能从茂密的树林间依稀透进来,安静、神秘、雄伟。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沿着崎岖的山路,我们来到了一片住宅区,这里安静的样子,像极了小时候伴随爷爷奶奶生活的地方,阳光丝毫不吝啬的洒向所有的建筑,想想那时候的我们就算一整天都蹲在墙角看蚂蚁搬家也是幸福到不行…

体验着这份古朴与宁静,我们来到了一片草坪,这里有很多很多的小鹿在嘻嘻,吃东西。旁边也有很多人给它们鹿饼干,哄他们与自己合影

荞麦面

遛遛哒哒时间飞逝,转眼间太阳就快落山,我们也开始返程,路边随便选择了一家古朴门面的小店进入,愉快地享受了两种不同方式制作的荞麦面。

一种是干面,需要食客在吃的时候一缕一缕的沾上酱汁品尝,这样的吃法突出面的原味,常温的荞麦面配上淡淡酸味儿的酱汁,清爽而不失风味。如果感觉清淡,还可以配上炸猪排大快朵颐。另一种是荞麦汤面,看似清淡实则浓郁的汤头里,鲜味儿十足,配合着天妇罗一起吃,颇有过桥米线的感觉,非常棒

抹茶冰沙

刚出了面店,布丁又被旁边一家甜品店吸引,又是一顿大快朵颐,分分钟就把大份的抹茶冰沙吃进了肚子

愉快的一天

一天我们过得非常愉快,这里的美好也是回国以后记忆最为深刻的,我们来自自然,归于自然,在这里感受到的真的是自然与和谐,没有伤害,没有畏惧,我们一起沐浴于阳光之下,享受着上帝的恩赐,这里的花木世界肆意生长,没有故意的砍伐,没有肆意的践踏,喜欢这里,就是对生命的崇敬。

第6天

今天我们使用了京都市营巴士一日通票,就在上图这个巴士票务中心购买

初次使用只需在下车时正面插入司机身边的机器,之后一日通票会弹出来,背面就打印上了使用的日期。之后再次使用时只需把印有日期的背面出示给司机就可以了

• 电话:+075-531-7890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泉水2-237-1-1

“冈本织物”确认预定非常简单,只需出示护照报名字就可以了,日本人对时间的观念非常之强。所以,一定要按照预定时间到达店铺开始挑选衣物。店铺共有三个价位的套餐可供选择:3000、4000、5000円/人,主要是和服的选择不同,越贵的可供选择的种类越多、花式越多,配饰也越齐全。

哈哈,我家布丁有选择困难,所以她的变装和服是我为她挑选的。挑选衣物的程序非常复杂,穿着、顺序、种类、规矩超级多,会有一个服务员一直陪着你挑选。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为了拍出漂亮的照片,原则上请大家选择颜色鲜艳靓丽的和服。挑选完成后,会有店员专门为你穿好和服。“冈本织物”不愧是比较知名的店铺,和服穿戴就像流水线作业一样,每个人从挑选到穿戴大概就是半小时不到的样子,然后就可以美美的出门了。

这次布丁选择的是5000円/人的套餐,因为布丁是短发,所以店家就没有做发型、并且不建议再佩戴头饰了。

变装完成后,店家会为每一位变装的客人在店面门口留影。哦,对了,大家不用担心换下来的衣服,“冈本织物”会为大家免费存放的。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ku, Kyoto-shi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这是宫崎骏笔下的狸猫们吧~,真希望没有人类的发展,也没有他们家园的破坏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294 Kiyomizu 1-chome,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5-0862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始建以来,清水寺曾数次被烧毁,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寺院的本堂被指定为国宝,同时还拥有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钟楼等重要文化遗产,1994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游人如织,很多虔诚的当地人前来参拜。其间,也不乏欧美旅客来驻足观赏。

如果想进入清水舞台,需要先购买门票。

“清水寺内供奉有据说能够保佑财运亨通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的‘本堂’,以及造型仿佛从本堂向断崖突出的‘清水舞台’,即使在清水寺中也是最为著名的场所。”

“‘清水舞台’由众多高约12米的巨型榉木柱并排支撑,采用‘悬造式’手法,未使用一钉搭建而成,地板铺有410多块柏木板,是一座大型木造建筑。”

清水寺平时6:00时开门,关门时间视季节而定

环清水寺一周,沿着山间小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此时清水寺山上已经渐渐显现秋天的色彩,我想如果再晚半个月来,清水寺的山景一定更加美艳动人

• 电话:+81-75-5611191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桝屋町清水2丁目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出了清水寺,沿着二年坂、三年坂前行,两旁种类繁多的商店光看上去就觉得会烧光我们的时间

这些鹿角饰品不应该是在奈良的吗?为什么这里也有

筷子是推荐作为伴手礼带回来的东西之一哦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町463-29
  • 简介:近清水寺的传统街道,石板路与老屋宁静古朴,充满古朴浪漫气息。

一路走走停停,穿过了衹园、路过了石塀小路

越后屋喜八郎
  • 地址:涩谷区渋谷区恵比寿1-20-1 恵比寿コンフォート 1F・2F
  • 电话:3-5421-8588

在京都有一家“喜八郎”馒头店,在当地比较有名。白色外皮包着厚实的牛肉,还有日本生啤与咖啡可供选择,风味绝佳。

• 电话:+81-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我们最终抵达的地方是八坂神社,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待我们归还和服的时候,已是夕阳西下

又是一天无休止的步行,等看到天边即将落下的太阳才意识到这一天行走的聚力,忽然间疲惫从身体的四面八方侵袭而来,几乎连等公交车的精力都没有了,此时最最让人难过的就是100路公交车始终没有出现….

• 地址:日本京都市中京区高倉通四条上る帯屋町581
  • 电话:+81-075-252-1537
  • 简介:“江户时代的原汁原味”

晚餐我们选择了伊势丹商场顶楼的“筑地寿司清”,品尝爽口的寿司。吃寿司的正确方法是把带有刺身的寿司侧倒后,把刺身的一面蘸酱汁,不要用米饭的一面去蘸,之后就可以一嘴一个嘎嘣脆了。

在这家店里大家可千万不要小看了自己的实力,可以多点一些,要不然会不够的。

第7天

为了不错过退房时间,我们提前退了房,还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大堂,出门乘坐南5路公交车前往伏见稻荷大社,这趟公交车非常难等,我们几乎在烈日下站了近40分钟才等到,身后的队伍已近百人。在这里还得再唠叨一句,在京都乘坐公交大家都是按顺序排队,如果一个站台有很多趟公交的话,不乘车而排在前面的人们会往边上挪动一些,后面需要乘车的乘客就可以往前上车了。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乘坐公交抵达伏见稻荷站,下车后顺着路标指示前进即可,或者随着人潮涌动也是正确的

还没有踏入伏见稻荷大社,就感觉到了这里鲜艳的红色主题,随处可见的大号鸟居,地铁站出口处红色的染漆。虽然时间还早,但是路边的店铺已经热闹起来,烤鳗鱼、烤扇贝、烤牛肉、抹茶冰淇淋各种美味

去往伏见稻荷大社的路上有一家抹茶冰淇淋店,大家一定要品尝一下,用黄豆做成的冰淇淋非常黏稠,倒立也不会掉下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供着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伏见稻荷大社的山路比想象中好走,步道平缓,并不特别会让人感觉是在爬山。沿途所见,片片绯红的鸟居,在不同转角出现的幽静视野,时而压迫,时而辽阔。

随着越发往上的山路,游人们的衣服也一件一件的系到了身上,这里的山路是一个圆形,只用顺着一边走,那么一定能找到出去的路。

如果想拍出非常棒而且人少的照片那就一定坚持往上爬

江边散步

“祗园吉今”的入住时间需要等到下午4点以后,我们来的时间尚早,寄存行李后,我便带着布丁在鸭川边漫步,趁着正好的阳光,去欣赏江边逐渐变红的树叶。江中不时飞过一群群鸬鹚,一群群鸽子,一片片野鸭。江边的草地上有许许多多的人们席地而坐,喝罐饮料、吃份美食,看着一江清水发发呆,看着他们仿佛看见了自己,人生总有迷茫,人生总有忙碌中的闲暇,能在这里重新审视一番自己,这才是成长所必须的。

所以,就着这个理由,我们在江边的超市购买了寿司、土豆饼、可乐、果汁……这家超市是我们偶然间发现的,里面食材的价格非常低,比起专门针对游客的价格来说,这里完全就是旅行者购物的天堂

• 电话:0081-75-5612620
  • 地址:Yamato-oji Higashi-iru Shinmonzen-mae Higashiyama-ku Kyoto Japan

回到“祗园吉今”,行李已经被搬进了房间,在旅馆前台脱了鞋子,穿上他们的软底拖鞋上楼,上楼之前预约了晚上6:30时的和式晚餐。

初次进入房间,见到这传统的日式榻榻米,我和布丁都开心坏了,原本以为地板会是硬硬的,结果地板非常柔软,整个客厅里就只有一张黑色的桌子和两把席地的木质椅子,非常简约整洁

引领我们进入房间的老者为我们沏上一壶绿茶后就退出了房间,一开始我们还正儿八经的坐那儿品尝了几杯茶,可是心中那股新鲜劲儿早已无法抑制。

自嗨模式瞬间开启,这里爬爬,那里蹦跶蹦跶,这边开开门,那边翻翻柜子,玩得不亦乐乎,直到我们打开了阳台的逃生门,里面被逃生标志灯映成了绿色,心中各种各样恐怖片的场景就一股脑的出现了,立马儿关起门,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吓唬对方。

还没有闹腾够,晚饭就来了,一听到敲门声,我们立马儿笔直坐好。

一小碟、一小碗、一小锅、一小份,每一样东西都非常非常的精致,前菜,主菜、甜品一样一样的上,看着非常过瘾。入住之前就看别人的评价说这里的菜品非常好吃,于是乎我们什么也没有说,丝毫不客气的开动了

饱饱的用完了晚餐,慵懒的躺在房间地上,一动也不想动,布丁电话到前台预约了晚上的家庭浴(泡澡),直到店家来为我们收拾餐桌,我们才勉强坐直身板,对店家表示了感谢。

换上日式浴袍,来到晚上的家庭浴独立房间,也就是属于我和布丁两个人的私密房间,泡澡的时间为1个小时30分钟,进入木质泡池前需要在淋浴区域洗干净自己,泡池不大,水温刚好,泡在水里特别的解乏,身体十分舒服。

在我们享受泡澡的同时,店家也为我们铺好了睡觉的床铺。在人非常累的情况下,什么都不比看见舒适的床更让人幸福的事情了,看着软软的地铺,厚厚的被褥,我们提前预知了今晚一定能睡个好觉

第8天

• 电话:0081-75-5612620

果然,这一觉我们睡得非常香,起床后马上迎来了店家的早餐,可能是还没有能完全醒来的缘故,总觉得早餐有些单调了,作为大食量的我居然没有吃完。梳洗后,我带着布丁在店家的小花园里晃悠了一会。店家一次又一次认真的服务让我们非常感谢,也到了我们离开的时候了,我们坐在房间阳台的小沙发上,回忆着几天来的快乐,想把每一个场景都铭记在心里,烙刻在记忆里

踏上了回城的JR列车,京都站JR列车的车票是在JR售票处购买,直接前往关西机场

关于回程的一些事儿

顺着来时的路,我们踏上了归程,飞机在下午4:55时起飞,上海入关中转,最终于凌晨1:30时到达昆明。在这里还要再提醒大家一句,日本关西机场对托运行李重量有严格限制,每件行李不得超过23公斤,因为去之前对这个没做了解,害得我和布丁在机场一顿折腾,也没能好好逛逛机场的商店。

对了,对了,回来时候我们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办理的入境,和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样,会有地勤人员亲自带领办理手续,只是等待行李时间稍微长些。

在机场吃上了一直想吃居然没有吃到的拉面(神座拉面),价格居然和外面差不多

期待下一个旅程

游记写到这,整个旅程就算结束了,而我们心中对世界的那一份热爱仍然潺潺的流动着,幸福总是不断窜进我们紧紧握在一起的双手与依偎在一起的身影里,我们将和这涌动的风和云一起,等待下一个充满回忆的旅程。

“再远的愿望,只要记着,时常想起,纵使尚未实现,也已经在脑海里有了一张导引的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