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台北可以这样玩?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原来台北可以这样玩?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 出发日期/2016/05/17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关于真正的台湾,你了解多少?

是从廖信忠、蒋勋的书里?

是从罗大佑、李宗盛的歌声里?

还是从侯孝贤、九把刀的电影里?

你是否也渴望与志同道合的人共赴旅程

开启台北的探索模式?

你是否也期待和文化名人一路同行,

谈笑间品味台北?

作为新闻媒体人,同时也是旅行达人,我恰好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重游台北,

从台湾资深名嘴的口中,从台湾年轻人的印象里,还有自己的一步一脚印,发现未知的❤台湾。

那些你想要的小清新,文艺范儿还有台湾政治那些事,这里统统都有!!!

具体行程如下:

day1: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桃园机场——入住新驿旅店——前往占美西餐厅品尝老上海西餐的味道

day2:吃个香喷喷的卤肉饭早午餐——前往九份游玩——逛台北忠孝东路潮店——品尝宁夏夜市美食

day3:离开新驿旅店——入住君品酒店——参观台北故宫——逛华山创意园——逛诚品书店(敦化南路店)

day4:总统府前观看就职典礼——寻访永康街牛肉面——逛大安森林公园——登顶台北101——与台湾名嘴餐叙品尝台湾美食畅谈两岸关系

day5:参观中正纪念堂——购买台湾特色手信——前往桃园机场返回深圳

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境许可证

办证须知:

1,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全部名单: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武汉、宁波、青岛、沈阳、郑州、苏州、长春、石家庄、昆明、南宁、长沙、合肥、泉州。第四批2014年内地又增加10个自由行城市分别为:漳州、太原、贵阳、烟台、哈尔滨、中山、大连、温州、南昌、无锡。共36个城市!

2,《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实行就近原则,在户籍所在地,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选择一个最近的出入境办证窗口进行办理。

3,需要提交的资料: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提供一张两寸的证件照。市民首次申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办证时限为15个工作日;如已持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仅办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的,办证时限为10个工作日。《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证件费为30元,有效期5年;个人旅游签注费用为20元,6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

4,填写《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個人旅遊申請書》

填写说明(办事串窗口可以提供范本供参考,很好填的,此表是正反两面的,可用简体字填写的):

表上的申请人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学历、性别 、申请资格,如实填写;

职业、联系电话、居住地址如实填写;

随同亲属:如果一家人过去,提供一份财力证明即可;

申请表上2寸照片:照片不需要粘贴;

申请表大陆组团社名称:客户不用填写,这是代办旅行社填写的事项;

申请人设籍区域:户籍是哪个城市就填写哪个城市;

5,办好《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后,需委托有资质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代办个人旅游“入台证”等手续。

6,赴台旅游时,旅游者须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和个人旅游“入台证”才能出入境。《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证件有效期为5年,赴台湾个人旅游签注的有效期为6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在台湾停留时间自入境台湾次日起不能超过15天。

买机票之前,我在网上对比了一下深圳出发和香港出发的价格,发现香港出发真心便宜啊。最便宜的甚至往返只要850,不过就是时间不太好。鉴于我们此次的行程比较短,只有4晚5天,所以还是选择了价格略贵,但是时间相对好的深圳航空。

总金额 Total Price ¥3576 (2人)

去程: 深圳 - 台北 Departing: Shenzhen - Taipei 约1小时35分钟

中国深圳航空公司

ZH9095 其他机型 起飞 Departing

2016-05-17 14:25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SZX)

到达 Arriving

2016-05-17 16:00

台湾桃园机场(TPE) 飞行 约1小时35分钟

回程: 台北 - 深圳 Returning: Taipei - Shenzhen 约2小时

中国深圳航空公司

ZH9096 其他机型 起飞 Departing

2016-05-21 17:35

台湾桃园机场 (TPE)

到达 Arriving

2016-05-21 19:35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SZX) 飞行 约2小时

酒店:

每次订酒店都是一个很磨人的过程,又想住好酒店又想省钱怎么解?

那就只好前两天住便宜一点,后两天住贵一点的啦!因为这样就可以把平均价格拉低。

这就是理科不好的爱迪生同学想出来的损招,不过或许能满足有这种需要的你!

因为出来玩,玩的就是体验嘛!

1,新驿旅店复兴北路店 (Cityinn Hotel Plus Fuxing N.Rd. Branch)

No.338, Fuxing N. Rd.松山区, 台北市, 台湾 10478

酒店位于松山区的中心地带,出门两分钟就有捷运站(松山国中站),交通位置十分便捷。

关键价格也还很亲民哦~

两晚价格:CNY 1,054.62

2,君品酒店 (Palais de Chine Hotel)👍👍👍👍👍

No. 3, Section 1, Chengde Road, 台北车站, 台北市, 台湾 10351

更重要的是,这里距离总统府非常的近,可以步行过去,方便我们观礼~

其实2009年第一次出差来台北的时候,就住了这家酒店,由于体验太棒,所以这次还是选择住在这里。当然后来在跟台北朋友聊天的过程中,听说了这家酒店其实是辜家开的,更让我大吃一惊。

也许不了解台湾的朋友并不知道辜家的背景,在这里跟大家稍微普及一下:

辜振甫:(1917年1月6日—2005年1月3日)

是岛内拥有头衔最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 ,首任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1993年4月27日,辜代表台湾海基会与祖国大陆海协会长汪道涵在新加坡举行了“汪辜会谈”。正是这次“汪辜会谈”的成功,开启了两岸经贸、科技合作和人员往来的新篇章。

所以说到这里,大家知道辜家的厉害了吧!

换钱

有些朋友出去玩喜欢在国内银行先换一些台币,放在手里比较安心,这是一种比较保险的做法。

如果是经常去台湾玩,家里还有剩余的台币,也比较推荐到台北的有银联标示的ATM取钱,非常方便。

用多少取多少,也不会出现手里剩一大堆台币的情况。

关于闽南语(台语)

两岸之间虽然都是讲汉语,写汉字。可是一个简体一个繁体,还有很多情况下即使是同一个词,却有完全不同的意思。为了大家出行方便,我特意整理了一些两岸不同词语的对照表,希望能有帮助。

台灣名詞:             大陆名词

偵測                      检测

巨觀                      宏观

智慧財產權            知识产权

整體                      总体、综合

軟體                      软件

網際網路               互联网

線上                      在线

影像處理               图像处理

资料庫                   数据库

資料                      数据

都市                      城市

住宅區                  住宅区、居民区

数位                      数字

大眾運輸               公交

月台                      站台

行人徒步區            步行街

機車                      摩托车/形容一个人问题多、啰唆、不上道

路線                      线路

滑鼠                      鼠标

達人/大大              高手

恰北北/好恰          形容很凶的女生

拉風                      不用解释了吧~

龜毛                      异于常人的行为导致周围的人都相当抓狂的人/行为

安安                      常用的问候语,通常一个人说了“安安”后聊天框会跟上一片安安...

家后                      对外称呼妻子的自谦词

小玉西瓜               满脑子黄色思想/胸部

先来一大波美图秀秀~接下来就进入主题啦~~

戏剧院前。

台北故宫。

山城九份。

雨天的九份。

520就职典礼。

520观礼现场。

敦化南路诚品书店。

永康牛肉面。

中正纪念堂换岗仪式。

赖阿婆芋圆。

天津葱抓饼。

华山创意园。

正宗卤肉饭。

就职典礼现场的飞行表演队。

沾美西餐厅。

第1天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5月17日深圳阴。

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抵达宝安国际机场,乘坐深航飞机出发啦~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下了飞机,首先是入境检查。需要下面的手续,不过还好人不多,效率也还算高。

大概10分钟左右搞定。

办理入境手续。

办完所有入境手续后就到行李提取处拿行李。

然后一出门看到黎老大已经在门口接我们了。

一阵热泪盈眶和爱的抱抱之后,坐上计程车小黄,奔向酒店。

• 地址:台北,中正区,怀宁街7号
  • 简介: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一馆)(CityInn HOTEL)位于台北市中心,距离台北火车站、台北捷运站等重要交通枢钮仅五分钟步行路程。采用纯净的白色与抢眼的橘色为主要色调的新驿旅店,在老旧的城区注入了全新的视觉感官体验

酒店位置非常好,出门5分钟就是捷运站。

酒店客房简单温馨,空调,书桌,电话,电影点播服务,卫星频道/有线电视,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电视,洗刷用品,淋浴设施,吹风机,茶/咖啡机,熨衣设施,免费瓶装水,免费局域网和WiFi等设施,清新自然却又处处透露着酒店的用心。

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一馆)(City Inn Hotel (Taipei Station Branch I))图片

酒店外景。

酒店大堂。

• 地址:大安区仁爱路四段77号B1
  • 电话:00886-02-27117750

放下行李后,第一站——沾美西餐厅。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仁爱路四段77号b1楼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中午11:30——15:00

晚上17:30——23:00

电话:02-27117750

这家1940年始创于上海,1949年搬来台湾的老上海西餐厅。

看看这敏感的时间点,你就知道这家餐厅一定不简单。

没错,据台湾名嘴黎老大介绍,这家餐厅实际的背后老板是蒋孝严,蒋介石之孙。

是蒋经国与章亚若所生的私生子。这个老上海味道的西餐厅就是给他的妈妈开的。

国民党到了台湾之后,他怕妈妈吃不惯这里的东西,就把这间餐厅也一起搬到了台北。

所以一进店,你就会感受到浓浓的老上海味道。

现在的老板虽然已经换了人,但是老上海风味依旧。

店里的装饰画,还有摆设都极有品味。

餐前面包,汤,水果,甜点均为自助,可以一次吃到high~

餐厅里的装饰画。

听台湾名嘴黎建南讲餐厅背后的故事。

黎老大特意为我们定的位子,还有很棒的画。

菜单也很古朴,价格也还算亲民。

在老大的推荐下,我们每人点了一份海陆大餐就是龙虾和牛排的拼盘。

分量不小哦~

老大吃的是德国烤猪手

感谢台北朋友的热情款待。

第2天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睡到自然醒后,由于酒店不提供早餐我们就先开启觅食行程。

对于一个肉食动物来说,我心里的台湾美食排行榜第一位非他莫属——卤肉饭。

香喷喷的白米饭浇上卤好的五花肉,没有比这更美味的啦。

而且价格也非常实惠哦,小碗只要35台币~相当于人民币7块钱。

吃饱喝足后,搭乘捷运到忠孝复兴站,转巴士准备前往山城九份。

九份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

1990年后,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

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也为此小镇重新带来生机。

除此之外,还有台湾歌手陈绮贞的歌曲《九份的咖啡店》也使得这座山城跟拥有了文艺的气质。

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由于是山城的原因,所以下雨就是家常变饭了。提醒前往九份游玩的朋友们一定要带一把雨伞。

雨后的石阶跟小白鞋更配哦~

整个山城呈现一种朦胧之美。

来到九份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赖阿婆芋圆。

这家曾今在《康熙来了》里面推荐的芋圆老店,就在九份的基山街147号。

三代十年的传承之下,仍保持了每一口咬下去的Q弹爽滑。

一颗颗新鲜的大甲芋头完全靠人工搅拌成糊状,然后再混合面粉。

完全保留了芋头的原味。非常推荐!

价格:每碗45台币,约等于9块人民币。

吃饱喝足,继续逛山城。一不留神,逛到了一间九份茶坊。整个店面都是很古朴的装修。

一整面墙的小茶壶,很可爱。

装饰品也都很有特色。

这位阿嬷也很热情,邀请我们试喝台湾高山茶。

我们先后试喝了金萱和杉林溪。前者喝到嘴里有甜甜的奶香味,非常适合女生饮用。

杉林溪则喝完之后,回甘很浓郁。真是太棒了!

两人二话不说,每样拿了两盒回来。不过这里价格不便宜,四盒拿下来台币5千多。但是质量有保证,比外面的小摊肯定好很多。所以五星推荐!

雨后的九份空气格外的好,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呢。

所谓吃货的旅程就是不停的逛吃逛吃。

九份茶坊出来之后,我们又买了一大包黑金钻花生。

花生的皮是完全黑色,补铁补血,超级香。

两大包500台币。

还有这个超级萌的叮当猫芭乐汁。

每次旅行必须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来到九份当然也不能错过。猜猜我写了什么?

在这家寄明信片的小店里,发现了这个萌萌哒喵星人。

大家有看出它跟一般的喵有什么不同吗?

仔细看看~

没错喵的右耳朵上面有一块缺角。

店老板告诉我们在台湾有很多流浪猫,

为了保护动物有很多爱心人士就会出资帮它们做绝育手术。

为了方便辨认,在做过绝育手术的喵的耳朵上会减掉一个小角。

本着男左女右的原则,所以这个公主喵就是一只已经做过绝育手术的喵啦!

是不是好可爱?

从九份离开后,我们就乘坐的士来到了传说中的忠孝东路。

小时候听过有首歌叫做《忠孝东路走九遍》,那首歌是我对这条路的第一印象。

不过长大后才知道,这条忠孝东路其实是台北市最贵的地段。

台北一半以上百货公司都在忠孝东路上,整条忠孝东路仿佛是以百货公司为地标架构而成。

所以以忠孝东路和敦化南路代表的东区,更是台北的潮人们聚集地。

这间就是五月天的店啦~

我和木村拓哉最爱的redwing~

居然在台北开了亚洲第一间旗舰店~强烈推荐啊

买到鞋后的我,表情出卖了我的内心。

蔡康永的黑鸟先生。

逛完潮店,接下来就是要照顾好我们的胃啦~哈哈,下一站宁夏夜市。宁夏夜市是台北少数将摊贩集中在道路中间的夜市,位于台北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长约 400 公尺 , 汇聚许多传统台湾小吃。宁夏夜市饮食以台湾传统特色小吃为主,包括蚵仔煎、蚵仔面线、台南碗粿、猪肝汤、郭鱼汤、鲁肉饭等等。

水果新鲜又美味。

鱿鱼包糯米饭。

好吃到起飞的蒜香鸡。肚子好撑啊~

第3天

• 电话:00886--221819968
  • 地址:台北,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号
  • 简介:君品酒店定位为国际级饭店,为世界各地与本地的商务、观光客提供充满奢华美学表现的舒适环境,以及个人化的细致、贴心服务。 君品酒店的客房以优雅兼具功能的欧式风格设计为主,并配备有先进的电子管家、通讯设备及

一大早先退房,离开新驿旅店,前往高大上的君品酒店 。这家酒店位于台北车站,附近刚好是三铁和一的转运站。就是台北捷运、台铁、高铁都在这里汇合,所以从这里出发无论去哪都非常方便。

两晚价格:CNY 2549.45

辜振甫:(1917年1月6日—2005年1月3日)

所以说到这里,大家知道辜家的厉害了吧!所以这件酒店超级推荐哦~

台北君品酒店(Palais de Chine Hotel)图片

酒店大堂,有一匹超酷的马。

酒店门口,停着几辆奔驰,还有好多外国使团的车辆。估计都是来看就职典礼的。

酒店的走廊里回荡着肖邦的钢琴曲。

前台的设计也是时尚又前卫。

• 电话:+886-2-6610360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办理好入住以后,启程前往下一站,台北故宫。

先搭乘捷运到达士林站,然后再搭计程车,十分钟左右即可抵达。

台北故宫博物院(英文:National Palace Museum),又称台北故宫,中山博物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台北故宫博物院座落于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建造于1962年,1965年夏落成。占地总面积约16公顷。为仿造中国传统宫殿式建筑,主体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正院呈梅花形。院前广场耸立五间六柱冲天式牌坊,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

之前跟台北的朋友聊天的时候,说起大陆正在热播的纪录片叫做《我在故宫修文物》。说起这部纪录片时,起先我是何等自豪,讲着片中的点点滴滴,自己深深被感动。可是台北友人还没等我讲完,就打断我说,北京故宫除了门窗砖瓦,还有什么可修的?她说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有一种哀思涌上心头。是啊,好东西都在台北了。北京故宫里除了些旧家具,和带不走的建筑,真的没剩什么了。

开放时间:

展览馆一区(正馆):8:30——18:30;周五、周六夜间开放18:30——21:00,全年无休。

图书文献馆:9:00——17:00,周日、假日休馆。

门票信息:

1、普通票新台币250元;

2、团体参观票(10人以上)新台币230元;

3、台湾身份证件,持国际学生证者,持青年旅游卡者新台币150元;

4、至善园:新台币20元;

5、至德园:免费参观;

6、儿童学艺中心:免票参观。

租了讲解器,200台币。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如果没有讲解,可能摆在你面前的名画就会和你擦身而过。

故宫里是不允许拍照的,我只能趁管理员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拍几张,给大家解解馋。上图是台北故宫正在举行的《清明上河图》特展。

清明上河图。

认真听讲解的lafee

这里是台北故宫唯一可以让你用手摸的瓷器。

通过手指的触摸,感受到陶瓷上釉之后的质感。

乾隆皇帝的墨宝。

仕女像。

我最爱的鸡缸杯。

• 电话:+886-2-23581914
  • 地址:台北市八徳路一段1号
  • 简介:台北酒厂改造的艺术园区,文艺味浓厚,许多知名歌手曾在此开唱。

故宫出来天都黑了,下一站华山创意园。

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前身为“台北酒厂”,创设于日据时期1916年,光复后,由政府接收,改名为台湾省专卖局台北酒工厂。1987年4月1日,酒厂迁至新北市林口工业区,旧厂房经艺术家争取,现在是展演活动的场地。

现在的华山文创园区不定时更新各种艺术展览,分布着众多展销创意商品的门市,文艺表演团体也是这里的常客。园区内还新增了许多美味餐厅和极具特色的浓情怀旧小酒馆,尽管经过修整却还保有仓库旧建筑的特色。

走在这里,有点北京798的味道。

晚上跟台北的朋友约在了这家叫trio的餐吧。据说有很不错的酒哦~

重磅推荐:热红酒。红酒还能热着喝?没错,热红酒正是这家店的女士招牌酒。一口下去,温润爽滑,丝毫没有苦涩感。非常奇妙的体验。

这张照片充分暴露了我酒鬼的本质啊~

半打shot,六种完全不同的酒。每一杯都各有特色。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左下角:青柠上面一半白糖,一半咖啡,喝的时候,要拿着青柠连同咖啡和糖一起放在嘴里咀嚼,然后在把杯子里面的朗姆酒一口干掉。这是飞一样的感觉~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台北的文化地标,24小时不打烊的书城,赶紧来挑一本属于你的书籍吧。

这家台湾本土自创品牌,跟一般印象中的传统书店迥然不同。一踏进诚品敦南店大门,就可以嗅到书店内附设雅座所飘逸的浓浓咖啡香,伴随着书香,两种香气在空气中奇妙结合,散发出迷人的气息。明亮、开阔的空间,具有欧洲图书馆风味的书城,空间对称而有层次,连贯中有区隔,一反传统书店的沉闷与规格化,以沉稳、优雅、温馨的色系,作为其装潢特色,创造出充满人文艺术气质的氛围感受,让每个人一进入诚品书店,就不自觉地轻声细语、放慢脚步。

喝完小酒,我们又打车来到了台北最有名的诚品敦南店。

诚品名字由来:

诚, 是一份诚恳的心意,一份执著的关怀;

品, 是一份专业的素养,一份严谨的选择。

取名“诚品”,代表着诚品书局对美好社会的追求与实践。这家诚品之所以那么有名是因为它是全台湾第一家24小时书店。

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晚上10:30,可是放眼望去,读书的人还真不少。

书的种类也很多。

站在一排排书的前面,好像知识的大门就此为你敞开。

第4天

• 电话:+886-2-23113731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此行的重头戏——就职典礼。

520,是大陆在网络上热火朝天的表达“我爱你”的一个特殊的日子,

在海峡对岸,这一天却是台湾首位女性领导人举行就职典礼的重要时刻。

为了能够近距离感受海峡对岸的政治氛围, 我提前一个月开始请求台湾朋友帮忙搞定入场证。

这一天终于来了,爱迪生和lafee同学定了早上6点的闹钟。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步行前往凯德格兰大道。

这时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全都是来看就职典礼的人群。

第一次参与民主的盛会,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

现场年轻人不多,大都是中年人和老年人。

可以看出台湾的年轻人并不十分关心政治。

两岸分治60載,虽然政体不同,但兄弟本色却是流荡在血液里的。

小英出来的一霎那,现场排山倒海的呼喊声,

我为台湾人民人民而骄傲。

20年间,4次政党轮替,

2016年5月20日,我作为历史的见证者。

我很自豪。

典礼9点钟开始,7点钟开始入场。

认真记录的lafee

就职典礼结尾彩蛋,飞行表演队划过总统府的上空。

永康街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永康街是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聚集了许多台湾小吃与餐厅。

就职典礼结束已经12点,两人急忙打车来到名头响当当的永康街,品尝永康牛肉面。

这队排的有点长……

简单的菜牌,有中文,英文和日文。

简陋的就餐环境,丝毫不影响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的在门口排长龙。

等了约么20多分钟,终于有座位了,我们点了一份牛肉面,一份牛筋面,还有几个小菜。

粉蒸大肠,好吃!

台湾啤酒

牛肉面,你没看错,上面大块大块挤的满满的就是老火炖出来的大块卤牛肉。一口咬下去鲜嫩多汁。推荐~

牛筋面。牛筋也很爽滑,不过牛肉吃起来似乎更过瘾~

总计740台币,约合155元人民币。价格还好~

永康街真是名不虚传,度小月也在这里,可惜已经吃不下啦~

鼎泰丰门口的人潮,我只能望而兴叹。

街角的葱抓饼,名头不输永康牛肉面。看看排队的人就知道了。

没忍住,来了一份九层塔加蛋~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来台北怎么能不去101呢?

2010年以前,台北101可是世界第一高楼(508米,但不是世界最高建筑)。

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

2016年3月12日,上海中心大厦(632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三高楼。

到达方式:

台北捷运:信义线「台北101/世贸站」出口4连接台北101地下一楼美食街;板南线「市政府站」出口2出站,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或可在出站后于忠孝东路搭乘公车 537、蓝5,即可抵达。

门票:全票新台币500元,优惠票新台币370元,团体票新台币350元,91楼户外观景台新台币100元(视天候状况不定期开放)

开放时间:观景台:周一至周日10:00——22:00(21:45便开始停止售票)

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快速电梯,有2部,为观景台使用,其上行最高速率可达每分钟1010米,相当于时速60公里,从1楼到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9秒;从5楼到89楼的室内观景

一位游客向外俯瞰

台,只需37秒。下行最高速率可达每分钟600米,由89楼下行至5楼仅需46秒,至1楼仅需48秒。

真是神奇的电梯,嗖的一下,lafee同学已经載俯瞰整个台北市了。

爱迪生同学的背影。

从101望出去的台北市,我调了色~

好可爱的绿色邮筒~

顶楼观光层有纪念品店,珊瑚点等等,我最喜欢的还是盖章~

旅行留念,一个大大的印章。

边田庄(建国店)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建国北路二段119号1楼
  • 电话:02-2501-1068
  • 简介:边田庄 (建国店)是一个有家庭聚会、生日聚会、单点式的上海菜(江浙菜),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海鲜烧豆腐、橙汁鲜虾球、招牌鲜肉汤包、黄金鲜酥虾、肉丝蛋炒饭

2002年,一位热爱美声的主厨--边中健在台北市建国北路用父亲的名字开设「边田庄」餐厅。边中健解释,「二十多年前,父亲在嘉义田间开的小店,就叫边田庄。採用父亲名字创业,除了名称够响亮外,也代表是对父亲手艺的传承。」

台湾名嘴雷倩老师,也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一早就帮忙定下了这间非常有趣的餐厅。

让我们在品尝台湾美食的同时,还能一饱耳福,听听主厨的美声歌唱~

哈哈,雷倩老师订的峨眉包厢~

传说中的美声主厨~

翡翠虾

乌鱼子,听说这个很名贵,下酒最好吃。

一条不知名的海鱼。

红枣芝麻糕。

吃到一半主厨开唱啦~大家都纷纷放下筷子,跑来听他唱歌。

主厨唱完歌,小笼包也上了。

九层塔焗鱼头

好吃到飞起来的乌鱼子炒饭。

论乌鱼子的正确吃法:葱段+萝卜片+乌鱼子,再配一口酒。

嗯,可以上天了!

吃饱喝足,又是完美的一天。

第5天

中正纪念堂于1975年,为纪念蒋介石而建。全区包括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公园、牌楼、围捕、瞻仰大道、两侧为剧院及音乐厅,造型仿北平天坛之顶、埃及金字塔之体,高耸威严,全是中国宫殿式之建筑富丽堂皇之美,更显示浓烈的艺文气息。工程于1976年10月31日动土,1977年11月动工,1980年3月31日完工,并于是年4月4日举行落成典礼,4月5日起对外开放参观。

中正纪念堂由高耸的纪念楼为中心,包围着蓊郁茂密、迎风摇曳而色彩缤纷的树木花圃与池墉小桥,环境清幽而宁静,纪念楼则肃穆而庄严,一楼主要以展览室和放映室为主,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文物,顶楼则为蒋介石铜像,两旁驻守着卫兵,而每个小时定时换班的仪式也成为游客游览的重点之一。

除了纪念楼外,由于中正纪念堂广场宽敞广阔,因此时有艺文大型演出在此表演,如“云门舞集”户外公演、“跨世纪之音”音乐会,让中正纪念堂成为台北市最大的艺文广场,另外,每年元宵节所主办的台北灯会也是中正纪念堂年度一大盛事。

开放时间 09:00--18:00

门票:免费

到达方式:捷运中正纪念堂站

出了捷运站,首先是导览图。很细致,非常方便游客。

国家戏剧院侧影。

很像紫禁城的建筑风格。

戏剧院前留念。

gopro拍摄的自由广场。

正在自拍的lafee同学

好高大的中正纪念堂。

近景仔细观察,发现纪念堂底座是四方的柱体,顶部的八角形屋顶铺着蓝色的琉璃瓦,据说是模仿北京天坛。

爬上纪念堂,换岗仪式正要开始,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

军姿飒爽

仪仗队是中正纪念堂引人瞩目的节目之一,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进行整点的仪队交接。

步伐整齐

整个换岗仪式持续约半小时,还是非常有看头的。

换岗仪式结束,戒严解除,可以近距离的拍摄蒋介石铜像。

在中正纪念堂门口的诚品书店里,发现这个,做的好逼真啊!

看完换岗仪式,依依不舍的跟台北说bye-bye了~

5天太短,but每一日都玩得很精彩。

台北,等我哦!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