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游赏龙虎山的湖光山色

攻略   >  光山旅游攻略   >  山水之游赏龙虎山的湖光山色

• 出发日期/2015/04/03

前言

这次阴差阳错的山水之游原本其实应该是深山徒步(翻越武功山),苦是,多亏了我国高速公路的频频拥堵,让我们得以欣赏道家祖庭-龙虎山的湖光山色。

说多了净是泪,我只想默默的坐会儿,当一个安静的神经病--因为,我们在高速上,在一个移动的大铁盒子里,足足呆了35个小时之久,想想还是蛮佩服自己的丫,自封淡定小王子称号,啊哈哈。

这里给大家一个忠告,那就是,节假日,高速免费时,自驾的提前多备点干粮,如果你是去一些常规景点,非常规景点的提前选好备用线路,走国道应该也蛮快;其他的小伙伴,能灰机就灰机,能火车就火车,不要为中国的高速堵车事业再添上一把火啦。

第1天

景点篇
  • 电话:0879-2141969
  • 地址:振兴中路中心商务区(大兴量贩斜对面)

游记差不多该开始拉,首先,让我们来欣赏美丽的武功山高山草甸风光,以及上海暴走团的小伙伴们翻越武功山的开怀之旅。

站在山顶俯瞰

暴走团的小伙伴们在挑战自我

满眼绿色的高山草甸

漫山遍野的帐篷,到处多是驴友

天很蓝,草长莺飞,好不惬意

对面车道空空如也,来个速8应该也不为过,谢谢堵车多堵这边了,不然还拍不到远处的小土丘。。。

外面正在下雨,我知道你也有很多话要吐槽,算了吧,闲得蛋疼能怎样,po一张。

• 电话:400-885-3766,400-105-1766
  • 地址:鹰潭市郊西南20公里处龙虎山大道1号
  • 简介:道教的发源地,可探寻道教文化遗迹,观赏风水极好的自然风光。 乘竹筏在泸溪河上看两岸丹霞地貌山景,感觉非常棒。 在仙水岩看升棺表演,以及神秘的古越人崖墓悬棺。

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西南20公里处贵溪市境内。东汉中叶,正一道创始人张道陵曾在此炼丹,传说“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其中天门山最高,海拔1300米。龙虎山是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 、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龙虎山是中国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是中国道教发祥地,2007年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龙虎山的丹霞地貌,是二座发育在中国东南部信江盆地中段南缘由晚白垩世陆相山麓洪—冲积扇块状红色砂砾岩组成的丹霞山体。

据道教典籍记载,张陵第四代孙张盛在三国或西晋时已赴龙虎山定居,此后张天师后裔世居龙虎山,至今承袭六十三代,历经一千九百多年。

2010年8月2日,龙虎山与龟峰被一并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主要山峰

圭峰-位于弋阳县南信江南岸,西距鹰潭35公里,地处三清山、龙虎山和武夷山之间。圭峰共有36峰,八大景观。圭峰原名龟峰,因山石相叠如龟,故名。

天门山-位于上清镇南部5公里,最高峰海拔1300米。天门山属晚侏罗纪火山岩地貌,整个景区山坡陡险,谷地幽深,怪石遍布,森林茂密,巍峨壮观。

金枪峰-位于天鹅湖东,又名碣石、杵臼石。金枪峰海拔118米,峰柱高约60米。

象鼻山-是长期受雨水冲刷溶蚀风化而脱落,造成崩塌残余型的石梁穿洞类景观。高约100米的山峰有一石梁凌空垂下,整个山体就像一只巨型石象在汲水。

排衙峰-长约2公里,最高峰267.5米。排衙峰由多组山峰连接而成,是长期受水流冲刷侵蚀而形成的峰丛类景观,山势为南北走向,呈狭长型,最高峰海拔267.5米。从北至南的山峰主要有:北端的三清论道峰,中间的八戒梦仙峰、鲤鱼峰、状元峰、蜡烛峰,南端的大刀切峰等。

悬棺之谜

龙虎山202座悬棺群引发热议。专家考证认为,龙虎山的崖墓悬棺群,距今有2600余年的历史,是古越人所葬。宋理学家朱熹曾发出疑问:“三曲君看架壑船,不知停棹几何年?”无独有偶,原中科院院长、现代考古学家郭沫若也发出了“船棺真个在,遗蜕见崖看”的感叹,表示无法用科学解释崖墓的遗憾。如今龙虎山悬棺的“千古之谜”,已令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为它皓首穷经,欲解其谜。尽管是千古之谜,但人们仍然对其事实的存在进行了多种可能实现方案的探索和实践,2006年景区所做的采用用最原始的杠杆原理进行吊装演示便是其中最为一目了然的方法。

要是航拍或者选择好的取景点,龙虎山的山水应该是蛮好的,问度娘借了张图瞻仰下

龙虎山景区入口

入口处是龙虎山地质馆,里面有一些化石之类的,然后龙虎山悬棺的干尸也在里面,渗人。。。

开创龙虎山道教的张天师,怎么看怎么觉得。。。

因为是当地找的导游,所以就跟着去坐电动车,如果步行的话还是要走蛮长时间的

老天很给力,在游山玩水的时候给我们一个大晴天,就是好晒好晒。。。

这个不是什么古迹,是在排队坐接驳车的时候边上正在建造的,仿古的建筑,用来以后忽悠你们,啊哈哈

我们在第一站象鼻山下车,直接进去爬山。进入景区,山水蛮好

这里吐槽下,我擦的,门票还能不能再贵点???!!!

因为是比较成熟的景区,所以步道多是修缮好的,木质或者石质的台阶

丹霞地貌开始显现

远处的城镇

从这里看长空栈道还是蛮险的

在山里的好处就是,满眼的绿色,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

绝壁下,小伙伴们多在呼呼的po照片,哈哈

夹缝中常年见不到太阳,加上雨水,生出厚厚的苔藓

大部队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

这样看起来还是蛮抖的,要是可以站在峰顶风光一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