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的天和海,令人沉醉的蓝

攻略   >  塞班岛旅游攻略   >  塞班的天和海,令人沉醉的蓝

• 出发日期/2015/02/09

• 人物/亲子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潜水

前言

锁定关键词“免签”,有厚重历史遗迹和美丽原始风光的塞班岛自然成为了我们选择的旅游地。

关于塞班岛

塞班岛先后由西班牙,德国,日本占领,最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美军打败日军,于1944年7月占领全岛。如今,塞班岛上仍有许多当时战场的遗址 。1986年11月,在美国负责托管40年后,经全民公投归属美国,成为美国领地。

塞班岛是马里亚纳群岛的主要岛屿,长23公里,宽8公里,面积122平方公里。(题外话,长23公里,宽8公里,举行个环岛马拉松赛倒是挺不错的。)而距离塞班岛小飞机旅程约10分钟的天宁岛则是北马里亚纳群岛的第二大岛,在二战期间具有很重要的地位,因为投射在日本的两颗原子弹,小男孩和胖子,就是从天宁岛装载后起飞的。

关于出游方式

考虑到出奇贵的机票,必须转机和超长飞行时间,我们选择了有直航包机的旅行社。虽然说是跟团,基本上都是自由行。

第1天

塞班--天宁路线

前一天19点多的班机,飞行时间4个多小时,于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时差2小时),到达塞班。然后坐小飞机到天宁岛。磨人的小飞机一次只能上4到5个人,当地人做事是你急他不急。上了飞机,驾驶员不许我们拍照,后来才知道纯属个人行为,其实是可以拍照的。满天闪烁的星星,伸手可摘,宛如在一块巨大的黑天鹅绒布上的无数颗亮晶晶的星星。真想把这块布折叠起来,打包回去,镶嵌在广州的天空上!

这个小飞机是第二天离开天宁岛时拍的。

• 地址:One Broadway,, MP 96952, Mariana Islands
  • 简介:天宁皇朝酒店于1998年4月25日隆重开业,总投资为1.5亿美圆,占地1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6万多平方米,由著名的设计师 MR.R.ANDREW BROWNELL悉心设计,以十六世纪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时代为背景主题,揉和了现代

4点多到了天宁岛,一路上导游一直在销那个移动wifi,40美金,只能连3部机。事实证明我们不租是正确的,主要是省钱。其实在塞班不方便的就是wifi了。以为酒店有,原来它是有时有有时没有,有些人能连得上有些人连不上,拼的真是人品了。就算连得上的时候也是信号极弱,发一句话要两分钟。没有wifi的时候想看电视,基本上是英文台,难得有一台湾台,居然放的是80年代的连续剧,完全看不下去,只好睡,睡,睡了。

天宁皇朝酒店(Tinian Dynasty Hotel)图片

在天宁岛唯一的五星级酒店歇了一会儿。据说这个岛上大部分的居民都在这个酒店工作。

午饭后,参观位于天宁岛南部的塔加屋遗址,是塔加族的石屋遗迹,有3500年的历史。据说当时相当于是酋长的王宫,当时建造房子用的石头称为拉提石,高达6公尺,而到底如何搬运这些重量不小的石头,现在仍然是一个谜团。塔加屋是由十二根柱子所撑起的,现在仅存一根。欧洲探险家发现这个遗迹时,都为这巨大的石柱及顶在上面的巨石而赞叹,更为古代查莫洛人的刚劲有力及他们的手艺而大大感慨。

在天宁岛沿途可以看到一些二战的遗迹。

• 地址:Tinian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 简介:世界五大奇景之一,可发出像鲸鱼似的喷水现象。

这个岛上我觉得最值得观赏的是位于美国天宁岛东南端天然神奇喷洞,世界五大奇景之一。神奇喷洞是海浪不断地拍打在礁石的溶洞内而产生了压力,迫使海水在溶洞内不断喷射,风浪大时,潮水喷起的水柱最高可以喷18米,相当壮观。而溶洞的形成则是历经百万年海浪冲击而形成了大小不等的洞穴,海水从侧面灌进岩石的洞里,然后由上面的口喷出,形成水柱,水柱喷出后,水慢慢地又回归消逝,人们形容这是大海在“打喷嚏”。

一眼望过去,很长的一段海边,喷泉此起彼伏,非常壮观。海的颜色如渐进色一般由浅蓝至深蓝,层次感分明,朵朵白云和翻滚的海浪相互映衬。我们刚从灰蒙蒙的广州过来,即刻感觉心旷神怡,这才是人应该待的地方。

• 地址:Atomic Bomb Pits,Tinian,Saipan
  • 简介:二战时,原子弹在天宁岛装载起飞,一个纪念碑伫立这里,仿佛是一个证明。

二战时,美国投到日本的两颗原子弹赫赫有名,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两颗摧毁了城市,让几十万人失去生命的原子弹是在天宁岛装载起飞的。现在,在战争过去后,只有一个纪念碑伫立在军事遗址前,仿佛一个证明。

• 地址:Tank Beach, Kagman, Saipan 96950
  • 简介:因二战时期美军坦克在此登陆而出名,星砂是这里的特色。

为了寻找大名鼎鼎的星沙,我们来到了坦克沙滩。每一处海滩都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感觉,这里清澈的海水被海底绿色的植物,黄色的苔藓,白色的沙地,还有黑色的岩石反射出五颜六色,斑斓多彩。

穿过这个狭窄的岩石缝之后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这里就是据说星沙最多的海滩。

随便抓起一把沙,就可以看到很多星沙。星沙据说是珊瑚的排泄物。

穿过岩石缝原路返回后已近黄昏......

第2天

海边漫步

早上自由活动,我们就在酒店附近走走。二月,温度27,28度左右,海风徐徐吹来,漫步在蓝天下大海边,没有PM2.5的担忧,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到处都留有中国人的踪迹,在水eat方,可惜没能eat下这一方。

远处的海,蔚蓝。

近处的海,七彩。

告别天宁岛

下午又坐小飞机离开天宁岛。

在机场看到的US AIR FORCE

椰子蟹

到了塞班的晚餐必须有椰子蟹。

塞班大名鼎鼎的椰子蟹是爬树高手,尤其善于攀爬笔直的椰子树,因为它们可以用强壮的双螯剥开坚硬的椰子壳,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而得名。椰子蟹长到2磅重需要10年时间,因无法人工养殖,而且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所以80美金一磅。蟹肉的椰子味不明显,蟹膏则有浓郁的椰子香。

第3天

• 地址:Santa Lourdes Shrine, Saipan 96950
  • 简介:天主教圣地,是岛上唯一淡水水源处,二战期间曾是战地医院。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就只有这里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这里还是塞班唯一的淡水水源,而岛上居民的饮用水基本上都是淡化的海水。

塞班岛上有一个唯一的淡水湖,二战时日本人快战败了,先在湖里投毒,让美国人来了也没有办法喝,然后把韩国慰安妇在湖里淹死了。据说还要过几百年,湖里的水才能自然解毒。

• 地址:Mount Tapochau, Saipan
  • 简介:塞班岛最高山峰,站在山上,可俯瞰整个塞班岛及太平洋美景。

塔帕丘山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10994米),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爬上顶峰,徐风阵阵,慢慢走了一圈,欣赏远处的七色海,海和天已然连成一片。这些图片远远无法描绘出站在山顶,俯瞰到的全景,感觉自己已经融合在大自然奇妙的美丽之中。

• 地址:San Juan Beach, Saipan 96950
  • 简介:因酷似鳄鱼头而得名的礁石,可欣赏汹涌海浪猛击礁石溅起的巨涛。

下得山来,旅游车带我们来到了鳄鱼头海滩附近。穿过丛林小路,走近海边,酷似鳄鱼头的景象展现在眼前: 鳄鱼面对着波光粼粼的海,打开大口,不停吞噬着海水中的大鱼小虾。鳄鱼头海滩因此得名。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Bird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鸟岛位于塞班岛的北部,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鸟岛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是“必游之地”。

• 开放时间:10:00-17:00 (视海况而定,西南或西北风情况下无法入内)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Grotto Dr, Saipan
  • 简介:塞班潜水圣地,潜入海底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及水生动物。

我想象中的蓝洞:

我看到的蓝洞,还一身汗爬了上下不止两百级的楼梯。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想象很丰富,现实很骨感。失望一词已远远不能表达我的心情。

介绍说的是,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就这样。

• 地址:last japanese cammand post,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凤凰树下散落着二战时日军遗留下来的大炮等武器。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位于塞班岛北端,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

司令部内部墙壁布满弹孔,可以想象惨烈的战场。这一刻,只愿世界永远和平。

司令部狭小的出口。

• 地址:Saipan 96950
  • 简介:二战日军跳海自杀的地方,可看到180度深蓝色无敌海景。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峭壁。据说日军家属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而高喊万岁(日语发音“BANZAI”)由此跳崖。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慰灵塔,而在峭壁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里祭拜。

因为这里的海特别深,海水的颜色近乎墨蓝,只有翻滚的海水撞击海岸而一现的白色的浪涛,浩瀚的大海,一望无际。当时的日本人是抱着怎样的心情跳崖?对天皇的效忠?对死亡的无畏?对这美丽的大自然有没有一丝一毫的不舍?

搭乘潜水艇

坐潜水艇到海底看鱼和沉没的军舰遗骸。本人觉得没啥意思。从潜水艇往外看到的颜色严重失真。

海与晚霞

乘坐游船到海上看晚霞是这一天最后的节目。变幻莫测的晚霞是人们相册里必不可少的画面。

第4天

• 门票价格:军舰岛往返费用一般为25美元(包含上岛费5美元)。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每天16:00开始禁止上岛。遇台风等灾害天气关闭。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Managaha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必游景点,体验浮潜和岛上各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军舰岛是这次旅游的重头戏,没有到过这里就等于白去了塞班岛。

据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这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炸也炸不沉,在轰炸机上一瞧,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这也是在附近的海域里,才会见到那么多的弹壳残骸的原因。

远眺军舰岛

一下船看到这一景已经醉了......绿色的海水,白色的沙,白云蓝天......

连坠毁的战舰遗骸都成了这宁净海色不可缺少的道具。

一把躺椅,悠闲自在。

倒地的枯树没有带来任何萧败,反而点缀了海景,增加了灵气。

巧遇求婚?够浪漫。

第五天凌晨,结束旅游回家了。

最后的话

这次旅游,塞班的导游让我印象很深,五十多人的团,分住三个酒店,我们住的酒店在最南部,另两个酒店在中部,每天导游都要奔波于不同的酒店之间接人送人。除此之外,因为娱乐项目都是自费和自由选择的,导游必须记清楚哪些人定了哪些项目,然后要分别去预定时间和具体安排。我惊叹于导游的条理清晰和准确记忆,于是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他说其实很简单,他头脑里已经有个固定的框架,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就不会遗忘。我想了一下,就像是地上有各种各样的水果,你种一颗大树,树上有鱼骨般的树枝,每个树枝上有很多挂篮,把不同的水果挂到不同树枝上,然后按一定的顺序轮流摘取就是了。

还有就是免税店里的巧克力超级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