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旅行吧~行至西北

攻略   >  张掖旅游攻略   >  我们去旅行吧~行至西北

• 出发日期/2015/08/26

前言

在大四开学的前一个星期,宿舍不知从哪里刮来了一阵名为——我们去旅行吧 的清新之风~

我一直是一个说走就走的姑娘 对于旅行总有着无限的期待 所以当这阵风刮来时 我立马如春分拂面般整理起了攻略

宿舍姑娘对于我做攻略的能力是从未怀疑过 所以没有任何的犹豫 第一天做好了攻略 第二天我们就踏上了旅程~

说到大西北可能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戈壁滩、大沙漠吧,其实这并不是全部,大西北还有大草原有青海湖有仓央嘉措有丹霞地貌也有风吹麦浪~有着无数让你惊艳的来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不创造美景 我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在沙坡头偷摘过沙枣,陌生人给过西瓜,光着脚踩过盐湖,大半夜在荒山野岭流浪过,也在清晨的湖边冻哭过,为了省下几十元的车费给司机叔叔撒过娇也撒过泼~现在想来却全是美好

行走在青海的路上,你会看见无数磕着长头的信徒,一步一叩首没有大都市的焦躁,有的只是满心的虔诚,我相信在这里你会看见信仰的力量~

美图抢先看

知道没有预告你们会不愿意看的

关于我们

我们是305之家~

老大:一听老大还以为特别干练对吧 其实呀是我们中最懒的~

晖晖:一个恍恍惚惚的宿舍长呀 要说特点嘛 让我总结一下 俩字 逗比~

Lily:这可是个宝子 简直浑身上下都是戏呀 不多说 一会儿你们就知道了

妹纸:那个身手矫捷呀 什么上树摘枣下海抓鱼 样样少不了她 还有给我们拍美美的照片~

我是Niom呀:负责整理攻略 拍照 写游记还有叮嘱她们按时吃药 看她们逗比~yabi~

DAY1:兰州——中卫,1718次火车,硬座车费40.5元,时间5小时28分

中卫——张掖,T303次火车,硬卧车费129元,时间5小时43分

DAY2:张掖——西宁,K2060次火车,硬座43.5元,时间3小时11分

张掖—丹霞地貌—马蹄寺,包车,7人座,350元每天

DAY3:西宁—塔尔寺—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乡茶卡镇,包车,7人座,500元每天

DAY4:茶卡镇—青海湖观日出点—茶卡盐湖—西宁,包车,7人座,500元每天

西宁——兰州,K916次火车,硬座车费32.5元,时间3小时,不过这趟火车现在已经不运行了

所有车票均在12306铁路局官网上提前买好的哦~

大概时间安排

08:47兰州出发,14点左右抵达中卫,先吃午饭,然后前往沙坡头,晚上19点返回中卫市吃晚饭,23:20中卫出发

第二天凌晨05:03抵达张掖,前往张掖丹霞地貌看日出,中午回到张掖市吃午饭,下午前往马蹄寺,与16点前回到火车站

16:26张掖出发,19:37抵达西宁,逛逛西宁,吃个晚饭,宿西凉驿青年旅社

第三天,清晨7点30西凉驿出发吃早饭,然后依次前往塔尔寺—祁连山脉观景台—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乡,黑马河乡吃晚饭后看看是否有星空哦,宿黑马河218青年旅社

第四天,凌晨5点起床出发,步行前往刚看日出点,然后会黑马河乡吃早饭,再前往茶卡盐湖,最后当天下午回到西宁坐火车开始返程

直接买的从中卫去往张掖的硬卧~利用晚上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既节约了时间又省下了一笔住宿费~ 不过这个还是适合我们这种硬卧能睡着的宝宝哦 我们的宗旨就是 年轻人嘛 就是天不怕地不怕~

第二天宿的西宁市的西凉驿青年旅社 西凉驿真还是个小文艺的地方 人均30元 不过这是8月底的价格哦 旺季肯定会更贵哈~

第三天宿在黑马河乡218青年旅社~这个地方真还挺科学的 既提供热水洗澡又离观日点近~关键在去哪儿上有活动 我们人均才15元~

1、高原都是一早一晚温度极低 即使是在7月也不例外 所以一定记得带件外套

2、还有披肩也是必要的 配裙子时既能美美的又能保温~

3、姑娘们啊 不想留遗憾的话 一定记得带上裙子~当然是越美越好越仙越好 青海湖和茶卡盐湖那是不能错过的拍美照的好地方呀~

4、带上创可贴还有避暑药晕车药 担心高反的先去药店问问 备好防止高反的药 尤其一些马大哈们 好吧 我就是这样的人 我和晖晖都由于玩儿得太嗨了 所以都受伤了...

5、记得带上防晒霜 高原的太阳你可惹不起 尤其盐湖的折射率特别高

6、提前查好天气预报 看看是否有雨 可以带雨衣 又小又方便~

7、带单反的宝宝们记得带上防止镜头进沙的装备哦 还可以用保鲜膜~哈哈 是不是有点low了~不要笑 挺好用的~

第1天

• 电话:400-15-51766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
  • 简介: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之一,可以同时欣赏到浩瀚沙漠和滔滔黄河的美景。

抵达第一站 中卫 沙坡头

女孩纸在一起当然不能少了合照啦

火车站门口有许多司机叔叔问你去不去沙坡头,去不去通湖草原,你直接说你要去哪儿,然后报上你觉得合适的价格就可以啦

这个时候要学会合理利用资源~问问司机叔叔周围的良心美食,然后就跟着司机叔叔走就OK了~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的司机叔叔们都会强烈推荐你们去通湖草原,看你们能不能抵制住诱惑咯~我们是之前就决定好了去沙坡头,所以就一口回绝了~还有记得问司机叔叔要张名片,关键时刻可以救命的!哈哈 具体故事请听下面一一道来~

沙坡头的证件照先来一张~

沙坡头的门票有两种:A是90元每人,B是110元每人,差别是有没有电瓶车把你从景区入口送到沙坡头的主要景点处~

不过进了景区就都是美景,所以推荐自己走进去啦~一路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也没一会儿就走到了,大概20分钟吧~

在广场上看到一群鸽子 大家就开始嗨得不行 也不知道是在逗鸽子还是被鸽子逗~

只要你把手放到地上 鸽子就会很自觉的靠近你 但发现你手里并没有鸽食时 就会立马傲娇的转身留个你一个高冷的背影~

广场上的合欢花 和高原的蓝天更配哦~

东看看别人玩儿水上游戏西拍拍路边的沙枣什么的 磨磨蹭蹭走到真正的沙坡头 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

来沙坡头不能错过的就是这些娱乐项目~ 可以买玩游戏的套票哦

不过我们去时已经是中午了 所以就直接玩儿沙去啦~

这就是我口中的浑身是戏的Lily~非要说自己晕黄河还是晕桥 当场就给我们表演了一段李姜女跪桥的桥段~

快来看我们潇洒的背影!你就说帅不帅 帅不帅!帅惨了好咩~

威武.~终于看到它啦!

这个是通往沙坡头 山顶 额 还是沙顶呢 先不管了 反正就不用你爬上去啦 每人都可以凭借门票免费乘坐一次的豪华超长扶梯~

扶梯一到达终点 我们话不多说就开始脱鞋~ 这儿有租鞋套之类的 不过如此不羁的我们会需要嘛 相视一笑默默从包包里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塑料袋 装上鞋就开始狂奔~吼吼吼 又省了一笔资金~

给脚丫子晒个日光浴~

不忘记拍个文艺的合照~哎 能真诚点儿咩 合照啊 为何就只有5双小蹄子╮(╯▽╰)╭

我们的305~

柔软的细细的黄沙~

平时的画风是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可一到说拍照片了 画风就立马变得一个比一个正经...我只想说 我选择狗带..

再回头看一眼刚刚滚下来的路~

中卫夜景

中卫新鼓楼~

用我们的晚餐来给今天的沙坡头之行做结尾吧~

然后就坐等23:20的火车前往河西走廊——张掖~

第2天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丹霞地质公园的门票是40元 有学生票哦~

另外还需要买一张20元的观光车的票哈 每个观景台的距离还是挺远的 建议还是把这个车票买上吧~

我们到达观景台的时候天空有着微微亮~我们本以为有机会看到日出的

可最后太阳还是没给我们面子

不过旅行就是这样 偶尔会有小失望但也有意外惊喜~

虽然没有在阳光下的艳丽色彩,不过丹霞地貌还是震惊到了我们,大自然可真的是个会制造奇迹的宝宝~

还有丹霞地貌的最佳观赏时间是日出和日落时分哦~不要错过了哈

遇到一对在拍婚纱照的情侣~

在丹霞地质公园的出口处有一片花海~格桑花 向日葵等等~

只要给我们个背景我们就能分分钟(。・∀・)ノ゙嗨起来~

Lily和晖晖的结婚照~

为了更好地结婚照效果 必要时我还是得上去进行一番造型指导~哈哈

妹纸宝宝在拍花~而我在拍你~哈哈

牛肉小饭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甘州区西街华谊小吃城(近鼓楼)

拍照拍饿了~

回去找赵师傅询问张掖的美食~

牛肉小饭~ 很地道的美食 关键是在当地人常常吃的地方 不是那种网上推荐的 所以物美价廉~

找美食其实还可以询问当地人哦~

一般包车都会管司机的午饭嘛 所以我们叫赵师傅一起来吃

结果赵师傅说 我们都还是学生 他自己去吃就好了~

结果吃完饭出来 看到赵师傅就在我们隔壁点了碗面 当时就觉得莫名的感动 其实心地善良的人还是很多的~

• 地址:张掖市肃南县大都麻乡
  • 简介:参观岩壁中凿刻的千年石窟建筑群,壮观奇幻。 汉藏佛教交汇的寺院,可以看到同一地方不同的佛像和建筑风格。 登上佛窟内远望外面的祁连风光,草原山峦开阔壮美。

吃完饭 稍作休整 就又出发啦~

肃南——马蹄寺 我们来啦~

我们心目中的葵花田~终于见到了 其实在西北地区的7/8/9月份 葵花田是乡间常见的美景哦~

赶紧让赵师傅停车拍照~

还有我们葵花田里的合照~

马蹄寺正门~还是灰常有感觉的~

一瞧 看一看 给咱们物色一个看着专业的摄影师先~

选好目标 准备出击

妹纸们一拥而上 叔叔 能帮我们拍个照吗~

哈哈 肯定成功呀

话说这个叔叔是真的专业 为了把石窟和我们全部拍到 真的是趴在地上拍的 关键当天还下着小雨~

真的十分感谢 “陌生人”~

遇见韩国欧尼~

我和晖晖都是沉迷韩剧的脑残少女 上去就阿尼哈瑟哟~

结果她们说 你好

哈哈~她们说她们会说中文 还问我们喜欢哪个欧巴~

我们说李钟硕 有个欧尼说她也是 于是脑残粉就拥抱在了一起 哈哈 ~

• 地址: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寺北寺石窟内
  • 简介:马蹄寺石窟群以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屹立于石窟艺术之林。而气势恢弘的“三十三天石窟”,以五层二十一窟呈宝塔形开凿于悬崖峭壁,令人叹为观止。

上三十三天石窟的楼梯不是一般的难走呀!

我们真的是手脚并用上去的 哈哈~

晖晖有点点恐高 看着外面一张生无可恋脸~╮(╯▽╰)╭

听说这墙上雕刻的图案建窟时就有了 后来还经历了一场大火 现在看着还是那么美~

石窟前的石头~应该是许愿用的吧 我也清楚哈哈~

• 电话:0975-8319001
  • 地址: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县城西侧约18公里处

这个红果果看起来很美味的样子~

还有草原上不知名的小花~

• 地址: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大都麻乡马蹄寺风光旅游区

千佛洞石窟

我记得敦煌也有个西千佛洞石窟 不过这两者的差别还是挺大的~

敦煌的西千佛洞里的壁画更为震撼 而这个外形的视觉效果更震撼~

千佛洞窟出来看见个红门~感觉当背景还不错 就和妹纸拍了两张~

第3天

西凉驿青年旅舍餐厅
  • 类型:青海菜
  • 地址:石坡街9号(近华联超市后门)

到西宁时已经快天黑了 还好提前联系好了司机叔叔到火车站接我们~

• 地址:西宁市金塔路56号
  • 简介: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参观寺内“三绝”,还有著名的大金瓦殿。

塔尔寺是一个有信仰的地方~

不过我们进去就只顾拍照去了 因为实在是太美啦~~~

最好找些人一起组个小团请个导游哦 不然还是不容易看懂的哈~

不过我们一路偷听别的导游讲解塔尔寺的历史和故事还是听了个大概~

老大和妹纸已经去过塔尔寺啦 所以就在门口逛商店等我们凯旋归来~

我和晖晖一言不合 就开始上演起了十八相送的桥段~

大家好~我们是看见花必拍照组合~

从前有个姑娘叫李小花~

有天 她遇见了村头的晖二狗~

然后有了个宝子成了幸福的一家三口~

再后来宝子也结婚了就成了幸福的一家四口~

在广场上被这个猪八戒突然冲出来给吓跪了 真的是吓得尖叫 然后我们反应过来就开始笑 周围的人也都开始笑~哈哈~

赶紧拍个照 留个证据~

塔尔寺的主入口~

塔尔寺的室内是不让拍照的哈 所以只有拍拍建筑室外的咯~

一位拄着拐杖的达赖喇嘛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再次启程~天气越来越好 心情也越来越好~

途经第一个观景台~全家福来一张~

Lily说 她被钉在十字架上啦~ 然而并不想救她 哈哈~

车继续向前行驶 草原变得原来越广阔~

当你看到这个海南人民欢迎你的标语时 就说明倒淌河离你不远了~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

关于倒淌河 有个传说 说倒淌河中的水是文成公主哭泣的眼泪 因为思念中原,所以眼泪汇聚成的河是向着中原倒着流的~

具体真实否带你们来验证哦~

倒淌河我认为其实主要是一个提供服装和场景供大家拍照的地方~但真的能在这里留下很多喜欢的照片~

换好衣服出来 正愁没人给拍合照呢 就有两个大叔笑着过来 夸我们好漂亮~这么真诚的夸奖 我们当然只能虚心接受啦 哈哈~

顺带让帮忙拍个合照~

正在梳妆打扮还不忘记自拍的“普末”~

骑骑牦牛骑骑马什么的~简直是必备活动嘛~

不过穿红裙子的姑娘可得注意一点儿哦~

莫名的想高歌一曲 跑马滴汉子 你威武雄壮~~~

我醉卧花间给她们四个愁嫁的姑娘合影~ 取景很重要呀~

可是刚拍了两张 发现Lily不见了~

结果Lily跑来给我拍照来啦~哈哈 真是个胆大心细的姑娘~

放两张拍虚了 但依然觉得好看的图~重在感觉嘛~哈哈

Lily和晖晖女装换完了 还不忘来套真汉子的衣服~

总觉得自己光芒万丈是肿么回事~哈哈

• 门票价格:青海湖151景区门票价格:100元/人 青海湖鸟岛门票:118元/人 青海湖沙岛门票:70元/人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109国道北侧
  • 简介:中国第一美湖,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全国五大美湖之首。

出发时真的下起了小雨 还有点担心看不到青海湖最美的样子 结果才走了一会会 太阳就又灿烂了起来~

当你看到青海湖三个字时 请注意啦!!!

睡觉的不要睡啦 聊天的也别说话了 赶快拿出手机相机等一切可以拍照的设备~

一大波美景即将涌来~

路过二郎剑景区 也就是青海湖的正门~不过正门并不是离青海湖最近的地方 所以我们选择了走后门~

终于见到阳光下闪耀着的蓝得醉人的青海湖啦~

我想用一万种方式来拥抱你~

快来看这些宝子们呀 管不住呀 药都没有用了呀~哈哈哈

来来来~用美美的画风洗洗眼睛吧~

第4天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 简介: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之间的四十多公里,是公认的青海湖最美的路段。

黑马河乡的青年旅社一般都会提供,从旅社到看日出点的地图的哦~

记得前一天晚上去问问老板第二天大概的日出时间 顺带把地图领回家~

青海湖的昼夜温差很大 日出时候的气温通常都只有几度 所以一定要把所以能穿的衣服都穿上~

路上遇到很多裹着被子出去看日出的人~

黑马河乡离看日出点很近 20分钟就能走到~

其实除了日出 身后在第一缕阳光的照耀下的草原和蒙古包也很美哦~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日出看完的第一件事是回青旅换上之前准备好的去盐湖的美美哒裙子~

我们在盐湖里拍照时 就听到两个姑娘说在这里没穿裙子好可惜呀 然后和她们一起来的朋友就说 要不你们回车里换裙子吧 这么远都来了 也不在意这会儿麻烦点了~哈哈 真的 到盐湖来你一定会想要留下两张美美的照片的~还好我们有先见之明~

入口处的盐雕~

新雕的都是白白的看起来特别美~但旧的已经脏了 所以大家看盐雕时 不要随便上去踩哈~

有一种 公建美好家园 的既视感 哈哈~

地面上白白的都是盐晶~闪亮亮的~

盐湖里的火车轨道和小火车都是配景神器呀~

不过人多就不好拍了

你镜头中的我们 和我们镜头中的你~

有可爱的人在湖边用石头摆了美美的LOVE~只好蹭拍个照咯~

感觉能延伸到天际的火车轨道~

湖边有许多租雨靴的 5元一双

我们微笑着 摇了摇头

想着沙坡头的沙我们光着脚丫踩了 青海湖的石头我们也光着脚丫踩了 难道会被这小小的盐湖难倒咩~

事实证明 还是我们太年轻了 哈哈哈

哈哈 刚开始还好 还能愉快的装比 后来画风就成了摩擦摩擦 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

那可真是每一步心都在滴血呀~

最后实在没办法了 就呼叫了刚刚被我们拒绝姐姐过来给我们送雨靴...

原地等待的时刻当然也要拍个照呀~~~

真是安静不过两分钟 穿上雨靴后的我们 马上满血复活就又一刻也不能停的逗比了起来~

就算没有人为我们鼓掌 我们也会以各种各样的姿势拍合影~~~哈哈哈